[我的游记、你的攻略]云南丽江|春节|沈阳小俩口

摇小瑶 (沈阳) LV.8
2016-02-27 16:22 156/2

【序】

【本文由男主角编写】2016年2月春节期间我们俩口子又出发了,这次来到了彩云之南的云南丽江,晒太阳、品生活,话说“来丽江不是为了做什么,而是什么都不做”。2月份来确实不是这里最好的季节,虽然与东北寒冷的天气比起来,这里温暖了许多,但这也仅限白天、室外、有太阳的时候,一旦回到没有空调、没有地暖的古城砖木结构的屋子里,对于我们习惯了冬天屋子里暖暖的东北人来讲,确实不太好受,另外,这个季节空气非常干燥,再加上刮点小风,好吧,我感冒了。。。言归正传,我的游记,你的攻略,注意【经验必看】,有收获的哦。

丽江春节之机票&酒店

【我的行程】沈阳---丽江(首都航空)、丽江---昆明(首都航空)、昆明---沈阳(南方航空)
【酒店】 1、真美(狮子山店)  2、凡花
出门在外,盘缠+住宿是免不了的,平时就要精打细算、货比三家,春节期间更是要不厌其烦、找来找去啦,接下来我讲讲我的经历。
【经验必看】机票越早越便宜吗?
一般人认为机票越早买越便宜,但是春节期间有的时候。。。可能。。。却不是这样哦。
因为各种原因,这次出游计划是在春节前2周才定下来的,所以我从出发前两周开始关注机票价格,刚开始我本打算咬咬牙,直接把机票买下来,因为我也以为已经到了春节前两周了,已经不可能再便宜了,不再涨价就不错了,可是我忍住啦。。。随后我持续关注机票的价格,意外发现,机票的价格不仅不涨反而降价啦,每一天降一点,这个时候要参考一下平日的机票价格,如果机票价格降到了与平时价格差不多的时候就要出手啦,在春节前一周的时候,我观察价格差不多降到了最低点,我出手啦!(后来事实证明我抄了底,在价格最低点我买到了机票,从春节前最高点2400多降到了1147,你没有看错,在春节前一周,价格降到了最低,然后价格就大幅涨了回去!可能这次也存在偶然,当然出行尽早做安排才是最好的哦!)
【经验必看】酒店越早定越便宜!
这个我不用说了吧。。。。。出行尽早做安排才是最好的哦!
【经验必看】客栈要选个床舒服的、带地暖最差也要选个带空调的。
如果你平时就比较怕冷,那我劝你在春节期间选客栈的时候一定要选个暖和有阳关带地暖(最差也得要个带空调的),否则你可能因为冷休息不好,再然后因为休息不好导致抵抗力下降,再再然后因为抵抗力下降造成感冒。。。如果你想泡在客栈,泡在房间,如果你有机会选择房间,最好在阳光好的时候选,那样才知道你的房间是否阳光。

第一天 逛古城(大研+束河)

大研古城,就是我们平时理解的丽江古城,束河古城就在大研古城西北大约6公里处,是两个不一样感觉的地方,大研人多热闹,束河人少不热闹,大研感觉还是有点古城的味道,错落有致的小路,弯弯曲曲,带着你走向不同的地方,拐个弯也许就会出现惊喜,逛古城的小道很有意思的,人又少,景色也美,处处都有惊喜!当然你也可以在逛古城小路的时候发现很多让你惊喜的小客栈,非常漂亮,能看出老板的用心之处,进去坐坐看看,老板是不会拒绝的哦。
束河古城,感觉就是为了建古城而建的,现代规划感太强,个人感觉不好,如果你贴束河古城边上走,你就会发现大量新建的房子都在闲置,满目萧条,可能丽江太火了,束河古城也想借机会发点财,不仅新建了很多伪古建筑,还收进城门票。。。古城收门票这事儿我比较反感,但是我没有花钱就进去了哦,稍后告诉你为什么。
【经验必看】大研古城小路风景非常美!人还少,照相的好地方!
你在古城里走的时候,会发现在五一街、七一街这两条古城主干道,人非常非常的多,店铺也非常非常的多,人头攒动,全是后脑勺,试着往没人走的小路走走,你会发现非常美的景色,人少可以尽情的照相。
【经验必看】束河古城可以逃票!
在进古城的时候,根本没有一个像样的检票口,也许都不会有人查看你的门票,但是一旦有人查你的票,你就说在古城里住店的,反正我一说就让我进了,如果他要是问你住哪个店,你就随便编一个客栈名字,或者把你兜里的房卡拿出来给他看,反正他也不知道束河里有多少个客栈,但是要记住,一定要理直气壮的说!进了门就靠自己的腿溜达吧。
【经验必看】米线那么贵吃什么好呢?
手机APP选择一家,然后再找一个带团购的,如果没有团购的,就选择这家最便宜的基本款米线就OK拉。一般土鸡米线最便宜。其实内容都一样,汤底和米线都是一样的,只是往里面加的东西略有不同,所以还是看个人喜好,但是推荐基本款就可以了。

第二天 “登”玉龙雪山

这次玉龙雪山之行最终以没登上去结果告终,其中原因说来话长,简单理解就是春节人太多加之风太大,大索道没有开。
【经验必看】在丽江报团登玉龙雪山,分成两种:1、正常旅游团,一般客栈都能帮助你联系,具体价格就看你的人品了和客栈啦,价格有高有低;2、某宝上有,自己淘,关键字“玉龙雪山”、“可插队”等等,具体自己和店家聊,小车8人,带你上山不用排队。(玉龙雪山一日游包括基本内容包括:大索道上玉龙雪山、蓝月谷。其他内容,根据不同团自由会有些许不同。)
我选择的是第二种,小车一早7点半出发,春节期间要提前一点,应为人多,如果是淡季,可以9点出发,要知道正常旅游团要早上6点出发,因为要排队,这一点还是很好的,另外包午饭,真心话,这顿中午饭真好吃!做饭水平真的很ok!
小插曲,因为没有登上山,就讨论到了退钱的问题,其中发生了各种各样的问题,好的、不好的,不提了,最后全款退。
另外,提前在超市买两个士力架,补充能量用,你要不买的话,上索道之前也会有人卖,那价格可就不是超市价了,你懂的。
好了,没上去就不唠叨啦。

第三天 古城闲游选客栈换地方住

古城的小路非常的多,你走上好几天,都会发现你没有走过的路,处处有惊喜,记得往小路多走走!
绕来绕去,古城客栈看了不下30家,每家都有自己的特点和卖点,好的非常贵,差一点的价格可以谈,根据个人情况可以自己选择。
最后我们选择了一家叫“凡花”的客栈,小院不大,跟大多客栈类似,但是老板挺有特点,重庆女老板,说话、办事儿,挺痛快,不墨迹,东北人的我们挺喜欢这样的老板,选择住下。
晚上老板亲自带队,带我们吃了"石锅鱼",该鱼锅的主要内容,并不是鱼,而是和鱼一起下锅菌类,这个才是这个锅的主角,有牛肝菌、羊肝菌、鸡枞菌等等,反正下什么自己定,价格不便宜,但是来丽江,有四样你可以选择吃:菌类锅、腊排骨锅、黑山羊锅、三文鱼锅。都是锅。。。
饭后来到了一家叫“传奇”的酒吧,该酒吧我觉得挺好,为什么呢,因为乐队人员配备比较齐全,贝斯、吉他、键盘、架子鼓都有,另外酒吧老板会在10点半左右亲自出场,据说该老板是以前安徽卫视的主持人,无论咋传说,还得看人,看过之后确实不错,如果你想选择一家酒吧,可以试试这家。

未完待续。。。今天有点懒啦,先写到这里。

配上图片岂不是更好?

2016-02-29 13:40

没拍照片吗l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