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新加坡起飞,法国降落,在意大利看见

颜颜 (新加坡) LV.13
2016-02-27 16:43 1259/4
  • 出发时间/2016-05-05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
尚未出行,以免忘记,出行前就开始各种做攻略,攻略大概做了前后有一个月,大概是在2月份的时候开始做的,作到了3月,当中断断续续也一直在刷网页要提前预定的票,比如说 梵蒂冈博物馆的票啦,“最后的晚餐”票啦。事实上大概还是因为经验不足,比如“最后的晚餐”的票是要临近日期的时候才会偶尔开放几张,(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我去的5月份正好碰上网页上说的装修, 所以这个时间点还比较特殊)。
总之就是:攻略要提前做, 然后再去定机票,搞签证。
我在这个过程中虽然说做攻略的时间很长,但是我是买了机票以后才开始做的攻略,因为要迁就老公的business trip行程,所以行程问题上安排的还是比较仓促,没有注意到。以至于错过了很多的展览。
在这里尤其要Highlight一下。
1)我们到达罗马的FCO机场的时间是当地时间2点多(坐的Air France法航,误机40分钟),到达市内时间大约在下午的3点多,各种整理好出门已经四点多了,因此梵蒂冈博物馆压根没有时间去看,因为时间赶不上了,最后入馆时间3点,而因为只在罗马停留一个晚上,第二天下午就要走,也就是说,梵蒂冈博物馆来不及看,只好错过了,因此建议大家要么早点最好是早上到罗马,直接杀去博物馆,要么干脆多停留一天,像我这种行程安排简直烂透了:(   {当然我在定行程的时候没有注意到} 后来就懵逼了....

2)佛罗伦萨我们停留了两个晚上,一共呆了基本上前后是两整天,但是! 我到达佛罗伦萨当地时间周日下午4:15分, 乌菲齐美术馆Uffizi 最后的预定时间是4:30分,那我也是醉了,然而,周一闭馆,即使我们多呆了一天也是没能去看成,,,,,心塞 {当然安排行程的时候我不知道周一闭馆,后来查询才的得知)

此两项后面还会详细说明。

以上是此行错过的两个地方,
所以大家要注意的是,行程安排要反复斟酌,我当时的问题关键在于行程安排好,直接把Airbnb的酒店给预订好(因Airbnb好几个房间的预定之后更改,退房政策都是比较严格的,所以无法再次修改行程,所以此行最遗憾的就是我个人问题,订机票稍微仓促了些,定房间付款,退款政策比较严格虽然是吃了颗定心丸不用再犹豫住宿的问题,但是随之而来的便是行程无法再次更改),所以大家在做功课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各个地方的时间安排。

以下开始正文。

机票以及行程单

其实欧洲是我一直不敢下定决心要去的一个地方,因为飞行时间太长了,感觉自己会忍受不了这么长途的飞行。想想都觉得头疼。
虽然以前念书的时候开玩笑和老公说,蜜月我们要去欧洲哦, 但是事实上,现在我们Baby都快一岁了,我们都还没有去蜜月。 为什么?因为我想想那么长途的飞机...就整个人不好了...
此次决定是因为老公公司委派他去阿姆斯特丹,通知1月中旬下来的,他就问我要一起去吗?
我本来还很犹豫呢,这么长途的飞机,结果我公公就各种鼓励我去呀,二人世界啊,孩子他们帮忙带啊,以后孩子长大了可能不知道什么时候再去了啊BalaBala....总之我有个特别靠譜的公公经常催促我买机票出去玩....然后老公公司这边也是催促着我三天内做决定到底要订哪里的机票,(因为虽然我自己的机票自己负责,但是老公因为出差,所以提前和我一起到欧洲,去程可以一起,回程可能需要和同事们一起)

行程单

机票以及机场到市内交通

新加坡——巴黎 往返, 巴黎——罗马单程,米兰——巴黎单程

新加坡——巴黎
巴黎机场到市内的交通

其实做了要去欧洲的决定以后,我就马不停蹄开始各种看,首先是机票。 因为一般我都是坐新航的比较多,自然本次也是去看了新航的网站,但是迟迟没有将机票订下来,因为我不知道要飞阿姆斯特丹还是飞巴黎比较好,而大林公司又催着我们快点决定,这样以便公司帮大林快点买他的机票。那么,这就意味着我要先定好我的机票,这样大林公司才可以完成他的机票订购。
在非常紧凑的大概三天以内,我就需要告知大林的公司应该定哪里的机票,如果不是阿姆斯特丹往返,那么大林也要补差价费,因为他是出差阿姆斯特丹
我本来想买的是新加坡罗马,然后罗马一路直接火车玩到巴黎巴黎再飞回新加坡,然后老公可以直接火车可以去往阿姆斯特丹
但是总归是想象美好,实现困难。
因为新加坡没有直接飞罗马的....在巴黎转机飞罗马....当中衔接的航班需要在机场呆大概6个小时....看到这个我整个人都不好了...听说机场什么东西也没有的...我顿时没有这个欲望。
所以最终的行程上,只好先在巴黎停留两天,再飞去罗马,然后罗马一路玩到巴黎这样。
最终,我在一周内顺利制定好行程,买下了巴黎往返的机票,而大林补差价费补掉了新币100多。 按照汇率4.6来算的话也就是500RMB不到。
而我的机票,说来话长。 最后总价付了562.60 新币。折合人民币3000不到是非常划算的。花了59,500 Miles里程+ 562.60新币换来的一张往返巴黎的机票。
本来还挺高兴的,因为我在最终定机票的时候,看到不是用里程更换的票,也就是原价票一天天死贵,日日价格在往上飘,大概五一期间是旅游的好时间。
结果我在1月26号将机票订下,两月头,新航发邮件通知说,现在里程换机票有优惠活动,而我的出行时间,是活动时间内。最终,我损失了10000 Miles的积分,其实活动期间49500积分就可以就搞定。 我微微不死心,写邮件给新航,表示我对此事的不满。 问能否退我1万里程。(窃以为在新加坡什么事情你只要写信申诉一下, 一般都是可以帮你解决的)
但新航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很无奈,意思除非我现在退掉这个机票然后重新定,关键这样积分又不返还给我,我是通过Citi Bank的积分转换过去的呀。 于是此事只好作罢,毕竟我取消了机票万一最后又没有座位,让我呆在Waitlist这样太没保障了。

飞行当天飞机准时起飞,新航还是很准点的。
机舱服务也很好,用餐也不错,因为起飞时间是新加坡凌晨时间,我困的不行,我和老公坐在最前面第二排,旁边没有人,我就直接躺下来睡了一觉,想不到一觉醒过来,还有两小时要到巴黎了。顿时觉得漫长的飞行也还好啊
新航很人性化,发给了我们一人一个洗漱包和一双长的保暖袜。这双袜子让我整个飞行时间里都穿着很暖很舒服啊哈哈。
醒来以后就各种去厕所刷刷牙 正好机舱早饭开始发放了。
吃完收拾完 飞机开始下降了。
到达巴黎的时候,天已经亮了,早上7点多。 已经没有睡意。因为已经是新加坡时间下午的时间点。
这时候我懂了.... 时差开始了   到巴黎时间下午的时候我俩都困得鬼一样.,,,这个后面再说...

过海关,提取行李前,看到了一家店,好开心是 la masion du chocolat, 其实大概10年前我就知道这个品牌,是从张小娴的博客里看到的(疑惑那时候怎么喜欢张小娴)。。。但是我一直没有机会吃到, 想不到一到法国出海关就看到了。马上买了一盒28欧元的。里面大概40粒Truffles松露巧克力,顿时心情好美妙。只想感叹怎么这么便宜。

然后,刚开心完,马上乐极生悲。提取行李箱的时候,行李箱子竟然全部凹陷了...一塌糊涂....我们两个拿的都是新秀丽的30寸的箱子.(因为飞欧洲,我们飞的两周前特地去买了两个符合欧盟标准的箱子{就是有个专门的安检可以插入一个安全锁一样的地方.,使TSA的海关锁吗 我也搞不清了,总之就是这样的)..这时候老公马上拿出手机开始拍照,说回新加坡找保险公司Claim.... 新航哎...我们觉得新航还是很靠谱的..如何能够把我俩箱子可以压成这样,凹进去的像被什么其他的重力压过的...当然这时候我们也怀疑了新秀丽行李箱的质量....并暗自下决心要在意大利买一个RIMOWA日默瓦, 据说意大利价格比新加坡便宜一半...

我俩黯然地提着两个还尚未用过的却已经被压得面目全非的箱子准备出关开始迎接此次旅行...箱子被压这个事情...除了提取行李的时候我们俩都惊呆了..然后竟然完全没有影响我俩的心情...后面我俩也没提起这个事情...

然后我俩拖着行李就去了Information Desk问到AIRBNB的住宿的哪条路最近,还有买了10次市内地铁票,还有买了2天的Museum Pass。 机场到市内的票需要另外买,一人10欧元,到达市内的任何地铁随便转,不需要再付钱。
市内的10次票也是市内随便坐多久,坐多少站。进站到出站一次就一张票。

我们在1号航站楼出来的,需要坐一个接驳车才能去坐地铁。
巴黎的地铁啊....唉...第一眼就是觉得很老旧...而且大多数没有电梯...都是靠我们的劳力提着那么重的行李箱....
说到这个都是泪。
因为在整个欧洲地铁里上上下下提着重的行李箱太多次...最后一天我老公手上都起泡了...真是辛苦他了...

-----------------------------------------------------------------------------分割线

巴黎——罗马
罗马FCO到Roma Termini的交通

最终定的是法航的机票。两个人共200.12 欧。
订机票之前,我有个朋友叫Stella, 刚去过法国意大利,碰上罢工什么的。和我说千万不要订法航的,很容易丢件不说,而且随时会罢工,耽误你的行程。
但是没办法呀,我也实在看不到别的机票,我在各种欧洲的廉价航空公司的网站上找,都没有比较便宜又时间合适的机票。
正是因为犹豫朋友的一席话,定巴黎罗马的机票耽误了三天,价格又往上飘了大概40欧元。
但没关系,大林说,我来给你买保赔我们行李丢件,还有飞机延误的保险。
但是我内心的OS 是:到时候行李箱真的丢了,那些我心爱的东西赔钱有啥用?
但是聊胜于无,好歹有一点保障吧。
就这样, 法航我还抱着并不知道服务如何,是否会丢件,是否会延误的风险,定好了。

飞行的当天,果然误机了...不过还好,只是误机40分钟,还是可以接受的。
但是比较悲伤的是,飞行的前一个晚上,法航发来邮件告知了座位号,我转发邮件给老公,他问我你自己定好座位了?我说我没有啊,想了半天我说其实我也不记得了。
然后第二天,我们到机场那边 用机场的机器打印登机牌的时候,系统还提问要修改座位吗?我说我不记得我自己定了座位,但是既然已经安排好了就算了吧。然后我们就打印了登机牌,去候机大楼了。

法国的机场还挺大的还分123,第二航站楼还有2E, 2F什么的。
我们的候机大楼是2F, 这个我感觉我走了很长一段路,火车出来以后总之是拖着行李走了很久才到达,然后去托运行李,然后进了海关,去了免税店, 免税店还挺多东西的,包括我来的时候看到的la masion du chocolat, Laudree马卡龙,还有Longchamp的包,还有一些其他我没注意到的牌子,我们在楼下的一个店买了两个可颂就当早餐了。

不太幸运,登机的时候,看到座位自动安排的我们是在倒数第三排。。。老公惊呆的看着我说:肯定不是你选择的吧。
我靠,当然不是我选择的座位了,我会愿意坐倒数第三排?
很悲伤地上了飞机,结果前面是个欧洲老男人,竟然脱了鞋子,一股酸臭味,一路上我都想吐,老公也闻到了,叫我忍忍, 我真的一路被熏得睡不着,呼吸都困难,好想叫空姐又不好意思,毕竟不能叫空姐去喊前面的老男人穿上鞋子吧..
就这样,呼吸困难的一路,终于到了罗马
果然!!!! 到达的时候老男人先起身去拿行李的时候,我座位附近那味道就没了!!!只想说,在哪个国家都一样,素质不好的都是一样的,全世界哪里都会有的。

罗马的机场出来,是欧盟的关系,都没有海关的,提着行李就出去了,结果提着行李到巴士站的地方,我们一路走了很久,大概只少有10多分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们降落的地方离巴士站很远。

然后找了很热门的Terravision,就是很好看的玫红和蓝色的字,看到巴士车身也很美。但是因为我怕误机,没有提前订票。所以呢,窗口买票写的下一班要3:30pm , 而当时的时间才2点多,所以我们就订了隔壁窗口的另外一家。大概3点钟开。去排队上车的时候发现Terravison的排队的人真的好多,而我们定的这家没有人的。但是我们定的这家是5.9欧元/人。 比Terravision这家贵了几毛,但是车上有WIFI,虽然我没有连上过。整个路程时间一样的。
顺利到达Roma Termini。

米兰——巴黎
Milano Centre到Linate机场的交通。

比对了各家航空公司,觉得Alitalia航空不错。 但在比对的时候,发现了Alitalia航空公司和法航是共同运营的,这是为什么呢?
我的内心再次觉得丢件什么千万不要找上我。 不管了,定了再说,否则价格又是分分钟往上飘。
于是以150.46欧元搞定两人的机票。为什么选择的是米兰的 Milano Linate 机场是因为我查了查,发现这个机场离市内比较近。

果然,当天我们从AIRBNB住宿的地方走到MILANO CENTRE的专开到机场巴士站的地方,一个人5欧元就搞定了。票可以当场买的,不过我们是正好去巴士站的50米处有个书报亭一样的地方买的,一样价格。

房东可能对巴士这块不太熟悉,我们问怎么去LINATE机场,他说转地铁非常麻烦,不如打车,打车40欧元。还说如果要预约打车可以提前一天告诉他。他可以帮忙预定。我们看了地铁图,的确是没有直达的地铁,还要地铁转巴士,提着两大箱行李的确不怎么方便。

但离开的前一晚,我觉得打车40元太贵了,我和老公说找个方便的办法,能不能一站到达的,他去各种新加坡人旅游的论坛查,说火车站附近有巴士直达。 他研究好了线路,说第二天跟着他走就行了。
果然第二天早上顺顺利利到达巴士站,我们住的地方走过去也就是个15分钟不到。
巴士很准点就开。而且真的是25分钟就到了LINATE机场。感叹准点。

这次学乖了,到了CHECK IN的地方问柜台的服务人员可以将位子安排在前面一些吗。于是那个柜台的工作人员给我安排了第二排!
然后行李多亏了老公前晚打包均匀,都没有超过23公斤,我们在意大利买的实在有点多。很怕超重。
再次要特别谢谢我有个打包小能手的老公,每次为了打包行李,都可以下半夜两三点才睡觉,就为了打包整齐,分类清楚,强迫症到这个份上也没有谁了。
巧合的时候,我们两个箱子 两个都是21KG! 呵呵呵呵呵

Linate机场很小,自然里面的东西也是很少,我们要去登机口还要坐接驳车。登机口附近有家咖啡店,还有一些当地的牌子,还有彩妆牌KIKO,因为在市内买了KIKO的高光,所以我在LINATE机场这边对这个牌子感觉还不错,又买了几支指甲油和卸甲油。

住宿以及酒店 *详细

最开始的时候,因为参照之前我和老公出去玩, 基本上都是在Zuji.com上订购的机票+酒店Package的形式。
再后来我们出行日韩的时候,我有个朋友去了booking.com工作,于是有了一个Genius帐户。
所以我们基本上酒店都是booking.com上面定了。
这个帐户的好处就是基本上booking.com上系统推荐的酒店,有Genius标志的,再给你打个9折。
我们去日韩的时候体会到了这个好处,反正每间酒店省个人民币100到250之间吧,不算多,但是总比没有好。
于是最开始很迅速的定完了所有在Booking.com上的酒店,反正也不用先预付费用,定得非常快速。
定了两三天之后....看了各种攻略....发现我高兴的太早了....
基本上集体的口径都是,国外的四星级相当在于国内的二星半或者三星,总之要下降很多档次。
我定的其中的几家,虽然也是好评如潮,但是在攻略中看到大家的多数评论也都是:"小,行李箱放下转不过来,顶多相当于国内招待所。只能当过渡的一晚还差不多..."反正也不乏此类评论。
虽然离5月行程还有一段时间,但booking.com的价格竟也一天天往上在飘。
就在这个时候,我决定取消所有酒店,改投奔 Airbnb.
于是有了上面行程表里面的大多数的Airbnb 民宿。
只保留了最后一家booking.com上订的,大多数评论说离老佛爷百货很近。也是本次行程中最贵的一家也是唯一的一家酒店:156.30 Euro/晚。

Airbnb 是需要先支付费用的,如果到时候反悔要退掉的话,有些服务费什么的是不退的,总之退款条约与条款我看了都是特别麻烦的,有些退款政策很严格,有些退款政策适中,总之碰到你要退订的话, 那就是一个麻烦的事情,这也导致了定下Airbnb之后,我觉得住宿的问题,应该不会再换了。 毕竟我大多数时候都是怕麻烦的人。
我确定这些民宿是看了一大堆的评论之后才定的,但是你知道因为多数是歪果仁的评论,所以我搞不清楚歪果仁和我们的思路一样吗? 但是不要紧,大多数的歪果仁评论是好的就可以,哪怕条件不好,至少服务也不会太差吧。
我甚至还找到了一家100%好评的民宿。就是米兰的这家。388 SGD/2 晚。
期待100%的好评是什么样子。

在此程的其中一家民宿,就是威尼斯的这一家民宿,房东Francesca不愿意透露详细地址,只说我们出了火车站怎么走怎么走,然后在某个什么桥上可以看到她和她老公等在那里。
我内心惶惶....叫我如何认出那个就是她和她老公?拖着两大箱子行李在威尼斯到处找?拭目以待。

这是我第一次在Airbnb上定民宿,自然也是没什么经验,多数是根据住客的评论做出判断。 以及地理位置在GOOLGE MAP上看得我真的都快眼瞎。

希望不负我的期望。 毕竟花了我大量的时间。

然后总结一下本次的所有住宿。
1。首先是巴黎的 Sentier这一站的住宿,在一个Sentier地铁站出来1分钟就到了的公寓。
在安静的弄堂里。五楼的一个房间。具体地址看我上面的表格。
上楼的电梯超级小。我和我老公每次都是分批上楼。一个人拿着一个行李箱,轮流上楼。实在小得可怜。
浴室,厨房都很小。沙发床,客厅有一张桌子,整个基调就是白。很干净。 我们住了两晚。
离地铁站很近,出行很方便,但是就是沙发床睡着很不舒服。在巴黎的头两天实在比较累,又在倒时差,所以整个体验感很不好。
卫生间很小但是还装了个小浴缸。但是没有防滑垫,很容易摔跤。水很容易飘的到处都是,虽然有浴帘,但是不能完全遮盖。所以浴室一直湿漉漉的。
厨房我只是进去洗了个草莓。基本没有用到。就是一室户。干净整洁离地铁近,好过宾馆。但是整个洗浴间可能要忍受下。这个价格性价比算很低的。比起米兰只是差了6新币一个晚上的房间来说,巴黎的这个房间,我只能6/10 ,胜在干净整洁离地铁站近,去哪里都比较方便。
我们住了两天,在第二天早上的时候遇到了刚回来的屋主老公。一面之缘, 就是打了招呼就走了,因为要急着去卢浮宫。

2。罗马的房间其实已经算很赞了,当时比起巴黎的房间来说,我们觉得已经超出预期了。评分8/10
全套IKEA的装饰,搞得很现代风格的,主人也准备了很多的早餐,有橙汁,面包,牛奶,各种都有,到的时候也很热情地迎接了我们,告知我们具体的玩的地方,逛街的地方,去每站要花多久的时间等,总之很到位。洗浴间也很舒服,整个就是国内四星级酒店标配吧,床也很舒服。唯一的缺点就是离ROME TERMINI地铁站稍微有点远,我感觉我和我老公拖着行李箱走了大概至少20分钟,因为行李箱重,路上不是一马平川类型的马路,都是坑坑洼洼的,有时候还需要手提一下,真的还蛮考验的。其他都很满意。正因为这个路比较远,所以我们第二天早上果断早起,直接到火车站把行李寄存了再出去玩的,因为已经懒得再次走到住处去拿行李了,感觉走不动。

3。佛罗伦萨的住宿,也是本次住宿中我和我老公不是很满意的。评分5/10
但是胜在离佛罗伦萨的火车站Firenze S.M Novella非常近,近到我们第二天早上因为记错时间,急着冲到火车站竟然用了大概五六分钟就到了,还拖着两个那么重的行李箱。这算是此行最惊险的一幕。记错了火车的出发时间。
但是这家住宿在四楼。楼很高。老公一个人拖着两个行李箱实在是很累,爬到的时候要虚脱了。我么也实在拖不动,他也不让我帮忙,实在太重了。很古老的一个房间,两室一厅一卫。厅和厨房在一起的。就是睡得很不好是因为他们的水是古旧的设施,每次一用水,马上很大的声音,那个水阀的那种很响的声音,另外热水不是常有的,大概现烧的还是怎么的,反正就是洗澡洗到一半都是冷水,我和我老公都是,洗到一半都是冷水,10几度,冷死我们了,也没有空调。满糟心的。
但这个房间就是走到哪里都很方便。离哪里都算很近。

4。威尼斯的住宿,可以给8.5/10
我们除了地铁站以后经左右边是个很大的桥。过了那座桥走几步就到了。就是还是那个问题,提着行李过桥好考验,老公又被折腾了一下。
住的地方很干净,这套房间是都租出去的,有两间房,另外一间是欧洲的一对年轻人,我们到的时候他们还没有到,但是我们出去再回家的时候已经威尼斯时间半夜了,他俩要出去HIGH了。
客厅很大,厨房很大,浴室虽然是公用,但是非常干净,我们因为和欧洲的那对夫妻作息时间不一样,所以完全没有任何的冲突,床也很舒服。
主人在约定的时间没有来。也没有提供联系方式给我。按照指定的时间到达所在地,(一个大概的所在地),还以为老头老太来接我们呢,结果就是个年轻小姑娘。 迟到了15分钟,那时候我和我老公挺迷茫的,因为我们没有这家住宿的具体地址,房中也是死活不肯提供,大概觉得巷子里难找吧。但是她人很好,和我们说了很多好玩的地方以及附近的超市,需要注意的地方,是很贴心的房东。

5。米兰的住宿。我要给1万个赞!10/10
简直不能更赞了。房东人也超级好,地方也特别大,什么都有,烘干机洗衣机一应俱全,感觉是宾馆的套房的那种感觉。
我想我去米兰一定还是会住这里的。
米兰MILANO CENTRE很近,离duomo 教堂也不远。我们从DUOMO教堂走回家里走了两次,一路上都是逛街的地方,所以感觉很好,走着走着就到家里了。到去机场的巴士站的地方也很近。简直没有更好的位置了。而且对面就是一家超市。
可以在AIRBNB上面搜索Via Aflredo Capellini , MI20214, 之后我会放上这家住宿的截图的,方便大家找到。

6。巴黎的最后一晚我们选择了宾馆,在BOOKING.COM上定的Hotel Helios Opera,给6.5/10。
我们用的朋友员工帐户。有打折,价格和在米兰一晚一样的,但是比米兰的差多了,地方超级小的,但是很干净,不提供牙刷。出门钥匙要交给前台,大概怕大家丢吧,钥匙扣蛮有特色,很大的一只布偶鸟。
优势就是离地铁站很近,另外离老佛爷百货也就是3分钟的路吧。
但是我们从机场到这家酒店折腾了很久,倒了很多地铁。巴黎的地铁还蛮复杂的,转来转去又到处提着重的行李箱,尤其是到这宾馆的时候,当中有一段是从火车站转到la Chapell这一站,当中有个很长的电梯网上楼梯的大概有30阶吧,关掉了,因为在抓一个偷东西的女人,在那个电梯口,大概怕人家逃走,这时候我可怜的老公提着两个重箱子爬了这么多阶, 我感觉他都快崩溃了。其他的小楼梯都不计较了。

意铁火车票

此次三程,
罗马——佛罗伦萨  34Euro/2人,
佛罗伦萨——威尼斯 38Euro/2人,
威尼斯——米兰 38Euro/2人,
这三程定的都是来自意铁的火车票。
来自 http://www.trenitalia.com/tcom-en
这个网站订票还挺方便的。 而且还可以选自己喜欢的座位,真是好赞。我们都选了对面没有人的座位,否则少则一个多小时,多的2个多小时,对面的人我俩也不认识,聊天聊一两个小时也是蛮累得。要不然大家沉默大眼瞪小眼? 总之就是觉得尴尬嘛。我看都是晚上的车票比较便宜,有9欧什么的,但是大林坚决不同意晚上坐火车,也是怕可能不太安全吧,两个人拖着行李毕竟不是很方便。 我大概在行程确认之后,马上把火车票给定了。
定完票以后,我一直在想不知道到时候早上班次的火车起得来吗?因为我俩到哪里都要睡到日上三竿才出门的。

此行坐火车简直太顺利了。
意大利铁路很方便,我们提前订好了票,进站的时候出示下手机上的电子票就可以,站台一般都是提前15分钟打开,因为提前15分钟才出来,遭到也没什么用,不知道站台,此行只有一程站台早出来了,就是威尼斯。大概提前半小时就出来了站台。
意铁非常方便,WIFI也很顺畅,但是要当地的手机和密码填入才可以连上网的。
车上看看风景非常不错。就和中国的动车一样的。平稳的很。
我和老公一直担心行李放在前面会不会有人拿走呵呵。因为行李放的地方在每节车厢最后,离我们的座位有点远。因为我们来之前听公婆说欧洲很乱啊,大家都想着办法坑蒙拐骗偷抢。我们的警觉性很高。
事实证明什么事情都没有,我们没有碰到过此类事件。
最惊险的就是佛罗伦萨那次了,我竟然把到达威尼斯的时间记成了发车时间,老公因为前晚太累,早就睡了,也没有double check, 导致第二天早上我们连奔带跑一副疲于奔命的样子,窘迫到不行。幸好赶上了去威尼斯的车。要不然我也不知道怎么办呢,据说现场订票死贵,我也没有现场订票的经验,所以也只好没有发言权。
我觉得意大利各城市之间,如果不是火车时间特别长,不超过4小时的我觉得都可以选择火车,比坐飞机省时间多了,不需要提前一两小时到达,不需要各种海关安检。关键还舒服,没有飞上飞下的耳鸣啊。
强烈推荐意铁。订票最好提前订,我买的基本上都是,17欧, 19欧的特价票。
我觉得意铁已经很棒了,想不到我离开巴黎以后,我帮老公提前订的欧铁从巴黎去往阿姆斯特丹的票,他说更好!定的Comfort 1的座位。他坐了三小时整个开心死了。
(此处应有图片)

在新加坡办法国的签证

在这个法国新加坡大使馆的官网上都有的。
在这个过程中,比较有争议的是,在查申请签证时提供的住宿单,网上很多人建议用booking.com的,觉得更加保险,因为说Airbnb的比较容易拒签。
因为大使馆调查的时候需要你提供在欧洲住处房子属于此房东所有,还有房东IC也需要一并提供。
我想想如果是因此而被拒签,那一定是大使馆的人怕麻烦才拒签你的...谁有空会让欧洲这么多的房东去挨个提供房产证,IC什么的,想想都觉得好麻烦的....
但是我还是坚持用Airbnb的住宿单进行申请签证,因为我真的懒得再上Booking.com去再定一遍,只是为了办签证。
要是真的被拒签,我也就认了。
且不说我有那么多的资料提供,我准备了所有列表要求我准备的东西之外,还准备了结婚证,房产证,法国罗马的机票,米兰罗马的机票,所有欧洲的火车票。也打印了一打Airbnb的已付款的住宿单。我就是想告诉大使馆,老娘在新加坡有车有房,有夫君,有孩子,有工作,有稳定收入,老娘对移民真的没什么兴趣... 所以我只是来你们城市观光,并给你们的城市做一点经济贡献,还望贵国成全。
签证申请的时间安排在2016年3月3日。 周四。

我算是怀着万分激动地心情,准备好了所有的材料去了法国大使馆,预约时间是上午11点。 我10:10分到达。
新加坡法国大使馆大门紧闭,只有一扇小门这边有一个按的门铃。 人都看不见。
我就按了门铃说我是11点的预约。工作人员从门铃里传来声音:我们严格按照时间, 请您11点再来。
我只好到隔壁的咖啡座。  等到了11点过去。
收材料的工作人员喊我进去,开始清点材料。
结果...人生悲哀....收材料的工作人员说,你最长时间不是在法国啊,在意大利,你要去意大利的大使馆申请签证...抱歉我不能收你的材料。
我说我之前打电话问过你们的工作人员,我是法国进,法国出,而且在法国住三个晚上,呆四天的。
工作人员满脸无奈,说,幸好你还有时间申请,你去意大利大使馆申请吧。
我只好收拾好材料,感谢了她之后,离开了法国大使馆。
人生,处处充满惊吓。在申请签证的道路上,我第一次遭遇,还没申请,就已经被赶出来了...

在新加坡办意大利签证。(VFS 真的太恶劣~)

很无奈的,我只好回家,看意大利的签证。
新加坡申请去意大利的签证现在都是VFS代办。
VFS新加坡意大利签证具体申请地址:http://www.vfsglobal.com/italy/singapore/
申请表:http://www.vfsglobal.com/italy/singapore/pdf/shorttermapplicationform.pdf
预约时间:http://www.vfsglobal.com/italy/singapore/schudle_an_appointment.html
准备的东西和法国大使馆基本一样,还有因为我是新加坡的PR,所以还需要re-entry permit的复印件。 法国大使馆没有要求这些材料。
我预约的时间是2016年3月17日,周四。

因为工作关系,不得不更换预约时间,最近孤军奋战在做一个项目,实在没有办法分身。
所以预约时间只好改到了2016年3月22日,周二。
人生就是无止境的折腾的过程。

呵呵哒,3月22日的签证没有去办成,因为外公3月21日去世,只好又飞回了一趟上海
将交材料的时间预约到了4月7日。

写于4月8日:
昨天我去了VFS, 简直一个大写的吐血经历。
早上11的预约,排在我前面的菲律宾人和办理的前台一直在争执,办理的那两个女的应该是意大利人?英文的口音我也不是特别听得懂....
轮到我的时候已经11:10分。各种材料都上交以后,工作人员说你已婚,这样你需要提供结婚证,于是我提供了结婚证, 我正好复印了一份。
然后她说,你还需要提供你丈夫的护照以及复印件。
我说我没有带我老公的护照和复印件,因为你们的申请表上也没有说明需要这一项,而且现在是我申请,我也已经提供了结婚证明。
工作人员斩钉截铁:一定要提供护照复印件。
我:那我现在打电话给家里, 让家人拍照过来可以吗?
工作人员说可以。
然后我就出VFS办公室,在楼道打电话,因为他们不允许在里面打电话。
结果,没有办法, 发过来的是比较不完整的。 工作人员A表示这样子你回家了只要发邮件给我就可以,在下午4点前发过来。并且提供了我VFS的邮箱地址。
然后让我在一旁等待,说工作人员B会给我指纹读取之类的。
等了一会,工作人员B叫我上去,读取指纹,然后和我说你必须提供你老公的护照原件和复印件。
我说工作人员A说只要复印件发到你们的工作邮箱就可以。
工作人员B说不行,一定要原件。否则我怎么知道护照复印件的真假?
我心里千万头*尼玛....
并且规定我下午4点以前一定要再回VFS的办公室递交。还说通常他们2点就关闭,看我家里可能比较远的份上就4点以前来吧。
然后工作人员就将我的材料放在窗边,表示你4点前回来就可以,我们将你材料特地方出来了。关键是!!!!
窗边一打.... 难道都是和我一样遭遇的人吗?
我一时真的挺无语, 我从家里打车过来20新币,现在又要打车回去,再打车来...
我打了大林电话,说了VFS的这个烂到爆的服务。
大林说那他下午的半天假吧,和我一起回家,然后再开车送我回VFS。
于是就这样,4点前我们再次回来,柜台收走以后,给了我单子, 收走现金130几块新币 。
晚上6点左右给我手机和邮箱提醒:说已经将材料交到意大利大使馆。
至此,终于递交材料成功
我想VFS 肯定是我的终生黑名单。
现在就希望出签顺利。

4月11日,
VFS 发来短信通知,已经出签了,让我去拿。速度还挺快的。
我准备4月14日去拿。

写于4月15日
昨天我去VFS 拿到了签证。
顺利出签。
至此,我的行程也已经全部规划好。签证也已经到位。
剩下就是换点现金 然后就是出发了。

写于4月18日,最近因为写了这篇文章的关系,也有蜂友在新加坡申请的,告知我说他前面排队的一个小姑娘,
VFS要求她出示爸爸的护照,小姑娘说爸爸在国内,无法出示,VFS的人竟然说,那这样我就要拒绝你了~~
这也太过分了吧,你提前不说,换作是我的话,事到临头和我说要求父母护照正本什么的我哪里可以提供?
我父母难道一直常住新加坡
也真的蛮能找事的。
总之我觉得VFS的服务态度巨差无比,办事效率奇差,在没有去之前就已经被搞得很乌烟瘴气的。

去之前的各种门票预定

1.梵蒂冈博物馆门票预定  地址
还有我3月份头几天进入的时候,还是不能预定的。 今天3月8日终于开放了五月份的预定,但是不能预定我要的5月7日。
借用蜂友 王萌人 的攻略, 我本人已关注她,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 不了她的。 附上地址:http://www.mafengwo.cn/i/5375700.html

很可惜因为时间上的安排不妥当,我们只是去圣彼得堡教堂的时候,路过这个地方,拍了几张照片,并没有进入。

********关于梵蒂冈博物馆门票预定
我感觉可能还是因为决定的太匆忙,本次整个行程的安排其实有很多的BUG。
比如说 我到达ROMA的机场时中午的11:50, 我看出关大概也要半小时以上吧,再坐一个小时的车到Rome Termini。
然后我还得找住的地方,然后我还要坐车去博物馆, 我看梵蒂冈博物馆最后的预定入馆时间是下午的3点。
按照这个估算的基本是准的,就是飞机延误了40分钟,最后我们到达宾馆的时候大概是下午的四点钟,比预期的晚了一个小时,根本赶不上最后一批入馆时间的。

2.米兰 Last supper 最后的晚餐预定 地址
上面赫然写着:The opening sale day for the month of  May 2016 has been postponed for organizational reasons of the Museum. We will publish the new date as soon as possible.

这个我在整个三月四月都在刷,四月尾的时候狂刷,终于刷到了。

*写于2016年4月23日。
这段时间我一直有空没空随便刷刷(最后的晚餐)的预定官网,没想到我今天被我刷出来了,我感觉我已经刷了将近一个多月了,时不时地放几张票的这个网站上, 今天定好了,只不过稍微有点早,一共花了23欧。 票价+预定费16欧,还有两个什么讲解器吗?(反正是强制你一定要一并预定的,7欧元/2个, 所以一共23欧。

3. 乌菲齐美术馆  预约地址
说多了都是泪,我们的行程,5月8日周日下午4:22分到达佛罗伦萨车站, 苍天大地,人家最后的预约时间4:45分...我哪怕火车站直接下来拖着两行李直接奔过去我都来不及啊...更何况出了车站还未必认识路的我们....只好无语问苍天...确定行程的时候,根本不知道还有这个预约的事情,主要怪自己没经验,哎,虽然在佛罗伦萨呆两天,但是5月9日周一闭馆,5月10日最早的预约早上8:15分,我们是早上9:30分的火车去威尼斯,根本来不及啊,也就意味着只好说再见。虽然我也不懂这里面有什么东西,但是我觉得老公应该会喜欢啊,百度了一下,镇馆之宝有:博尼塞纳的《圣母子》、马尔蒂尼的《圣告》、波提切利的《维纳斯的诞生》和《春》、达·芬奇的《三王礼拜》、拉斐尔的《金丝雀的圣母》、米开朗基罗的《圣家族》、提香的《花神》。
我看到 周二至周日,08:30-19:00;每周一、1月1日,5月1日和12月25日关闭。售票处开放至18:05。
周日的下午我们到达车站出来放掉行李之后,已经下午将近要5:30分了,我已经完全忘记了这件事情,我和老公都饿死了,我们直接出去觅食了,没有想起这个事情。

4. 巴黎铁塔 预定地址

预定这个票的有专门的通道,但是排队也是巨长,因为要过安检,检查包啊什么的,上电梯也要排队。 我估摸了下我们大概排队了至少45分钟上电梯。
从2楼上到顶楼的电梯排队也大概有40分钟有的,风很大,我觉得冷死了,我订的是晚上八点的,我们走马观花看看,等下电梯的时候已经快10点了,还蛮夸张的,但是天色还没有完全暗下来。

*****关于巴黎铁塔预定
 一定要想好了什么时候去就赶紧定,我发现晚上8点的位置很快就没了,本来我想订5月5号的,但是今天上去定的时候,已经没有了,所以我就换成了到时候5月13日再次回到巴黎的时候去登塔。

巴黎 *午夜巴黎安静得不像话

第一天到住处安顿好以后,将近在中午的时间,我们就直接坐地铁,换RER C线(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 按照计划我们先去凡尔赛宫,然后第二天才去卢浮宫。因为我们持有的是MUSEUM PASS, 因为到达的时候,我们想找个TOBACCO买个电话卡,结果店员说是PUBLIC HOLIDAY很多MUSEUM都闭馆的,查了下凡尔赛宫没有关。我们就决定先去凡尔赛宫。
但是当时我们好饿,折腾了一上午就想吃个午餐,就去了香街的Leon, 网上攻略说他们的小青口非常好吃,我和老公一人点了一盘吃光,也很饱 。
走到地铁的一路上经过了LV, 据说就是最大的旗舰店了,那我肯定要进去一下的,本来此行我就是来买我的白色棋盘包的。
结果很幸运,剩下最后一个。果断拿下。美滋滋的走了,就是老公提着带子还拿着一个很重的单反,感觉不容易。

然后我们从 George V这一站地铁 各种转到凡尔赛宫我感觉我们至少坐了一个小时的车有的,出站的时候看到一个麦当劳,我们是按照路标往右手边走的。 然后到了一个大的十字路口转左就可以看到凡尔赛宫了。那一路上太阳还蛮晒的。
在进入凡尔赛宫的时候,门口的安检大哥看我老公提的LV袋子问我俩是送给他的吗哈哈哈哈

然后就是烈日下排队,大概排了一个多小时吧。我一个人躲在阴凉地方去了,让老公排着。(我生平最怕就是晒), 结果老公竟然和一个美国小女孩搭上了,两个人聊得好欢乐。因为美国小姑娘看到老公手上的凡尔赛宫的地图,也想去拿一份,叫老公能不能帮忙占位,我老公这种人肯定分分钟同意,小姑娘去买票处拿了地图以后,两人回来以后就狂聊起来了,聊聊美国文化历史 聊聊新加坡 聊聊法国意大利好欢乐。
我在阴凉处感觉风吹上来稍微有点凉。找了个有椅子的阴凉处快睡着了。
其实为什么我没有参与排队呢。是因为最开始我就排在那里,然后老公说他要去买票处看看到底是不是这里排队,买票处在另一个地方,老公跑到买票处以后,大概10分钟还没回来,我不知道他干吗去了,有点担心,就放弃了排队,找他去了, 结果我才放弃排队他出来了,那么好了,我们又要重新排队,我们前面估摸着已经站了200号人了。我内心无数头****马。
当然我也没有埋怨老公。我自己做的选择要放弃排队的呀,但是我不愿意继续排队晒太阳。所以我就把我的帽子戴在老公头上让他遮阳,我就躲去阴凉处了。
凡尔赛宫 入口处有个语音讲解器发的,但是根据语音讲解器好像没那么灵光,跟不上语音讲解器说的。反正每个房间的顶都还真的蛮豪华壮观的,人么实在多得头晕。
大概参观了两个小时,我俩就撤退了。
走回凡尔赛那边的地铁站又晒了太阳。 老公口渴死了,在麦当劳买了两杯大杯的冰柠檬茶,要6欧,顿时觉得比新加坡还贵嘛...喝完我们出发准备去Tour Montparnasse蒙帕納斯大厦看夜景。据说是巴黎的最高点,看景色非常美丽。
结果呢....我们去的太早了.... 巴黎天色要黑至少9点10点,于是我们决定明晚再来吧,晚一些来看了夜景再走。
于是我们去找了附近的一家超市,想买浴巾,因为住宿处没有任何的洗漱用品提供,因为公共假期很多店都关了,我们感到这个超市的时候,竟然家居用品那一楼刚好要关,那我们和关门的那个女的说能不能通融下我们没有毛巾,今天晚上不方便洗澡了。结果那个女人不肯。我老公觉得是不是因为看我们不是本地人不愿意啊?结果我们后面的本地人死求那女的半天,也没有成功,最终我们觉得没办法,只好找了隔壁不远的一个便利店一样的超市家乐福EXPRESS,买了一打吸水的餐巾纸,打算凑合下了。结果拿回家一看,天哪,有24卷,不是大的,是小的。 那时候的心情简直崩溃了,不过还好。我们在橱柜里面翻出了两根毛巾。
在从超市回去的路上经过了一家日料店,因为别的店都关门了,开的也就没几家,我俩就进去凑合一下,想不到服务生是江苏人,和我聊起来了,他老婆也是这个店的服务员,也是中国人。他说他来巴黎24年了,孩子都生了好几个了。
我问他生活压力大么,他说没有,就是这样过日子呗。
他看到我们拿着个LV的袋子,就是我下午吃完饭买的包...就说很贵吧bala bala 然后问我们哪里来的,我老公说新加坡, 然后他就说新加坡消费很贵啊BALABALA 基本上就是他在说话,搞得我们一时之间不知道怎么接话,老公也只能赔笑,不回应么也不好,但事实上我们好饿,只想快点吃晚饭回家睡觉,时差没倒过来的我们俩过着新加坡的时间,当事是新加坡的时间下半夜1点左右了。幸好后来很多客人来了,他没空和我们聊天了我才有机会完成我的晚饭。

只想感叹:巴黎,你的店关得也太早了吧。, 六七点所有的店都关了是什么鬼.....

第二天按照我们的安排就是去卢浮宫-杜樂麗花園-橘园美术馆-巴黎圣母院-蒙帕納斯大厦。

这一天还蛮顺利的,卢浮宫过去排队大概排了20分钟入馆,旁边的大批队伍大概是没有MUSEUM PASS的? 我也不知道,反正就是太阳很大,幸好排队时间很短,就进去了,主要看了蒙娜丽莎,断臂的维纳斯,胜利女生,每个馆我们都看了一下,走得有点累,大概看了两个多小时,人是多的,出来以后在卢浮宫一个像大食代一样的地方吃了午餐,因为想要去其他的景点。
吃完饭就往杜樂麗花園方向走,太晒了,都是太阳,一路上我很烦躁,老公一直安慰我说马上要到了,然后就到了一片树林区,就可以不晒太阳了,法国人真是悠闲,平时也是晒晒太阳随便坐坐聊聊天,有些还穿着西装坐在躺椅上晒晒我也真的蛮佩服的。当然我和我老公都惊呆了,我觉得我大概不可能过这样的生活,晒什么的我怕死了。
快要到达橘园美术馆的时候,看到攻略上有人提到一个小天使的冰淇淋, Amorino。
既然攻略上写了,那我们尝试下吧。排队排了10分钟,但是很便宜,也就是几欧,我们问服务员可以要几个口味,服务员说,as many as you want, 所以我大概叫了五个味道,我觉得还是开心果口味最好吃啊。老公叫了草莓 芒果等水果的,也还好。
吃完就去了橘园美术馆, 有一大堆人排队,我们直接排在那后面了,我就和老公说我到前面看看为什么不让进去。因为我看大家排队排了很久了都没动静。结果一到前面发现MUSEUM PASS免排队直接进。赶紧把老公叫过来进去了。
里面有很多画。画都关於睡莲。我不是很看得懂,就知道莫奈。还在那边上了个厕所。老公还在门口的签到本上画图了。
然后就走了,出去的时候找地铁找了半天因为CONCORD 这一站在维修,所以很不方便,有几条线在修。GPS定位定不出来最近的地铁站了,感觉都是很远。最后我们硬着头皮跟着其中的一些欧洲人进了另外一个入口CONCORD的地铁站,想不到竟然有一条线是开着的,但是为什么在路口处写所有的线都是XXXXX呢。我感觉我们深深被欺骗,还晒了不少太阳到处找别的地铁站怎么走。

第三站巴黎圣母院, 照样排队,很快,大概10分钟就进入了,然后老公还去前面祈祷了一下,他是天主教的。 然后我们想登顶,出来的时候在排队处要登顶,但是我们惊呆了!因为不允许,需要有预约的才可以,他们推出了一个APP, 经过这个APP预约才可以。
很多游客以及当地人都和我们一样的表情,表示很无奈。表示没有得到这个通知。工作人员说很抱歉这是最近才开始的。
于是没有登顶的机会。我们就走了。不过不要紧,反正我们等会要去蒙帕納斯大厦, 所以也无所谓到底能不能在这里登顶了。然后看时间差不多,我们就去了那个河马餐厅。在蒙帕納斯大厦附近的一家,吃了两个小时的饭以后, 就去蒙帕納斯大厦了,当时已经夜晚8点。
我们真的呆到了天黑,9点多。拍到了夜景。但是我冷得不行。于是就和老公想早点回去休息了,还要赶第二天的飞机去罗马
时差没有倒过来。困的一塌糊涂的我当时,想想到住处已经是晚上10点多,也就是新加坡时间凌晨4点多,都快崩溃了。

午夜的巴黎街道上空无一人,所有的餐馆都关了。安静的我们走在路上脚踩地的声音都非常明了。

回去马上洗澡我就昏睡过去了,留下老公一个人整理行李,我估计他又搞了半天。但是他第二天早上没有和我抱怨他整理行李的事情。
大概大家都太累了。

罗马*罗马假日匆匆

罗马到达住处的时间已经是下午。到达 roma termini 的时候,我们直接到Information desk买了两日票。
又跑到火车站里面的TIM去办了40欧元的一张电话卡,主要是3GB用于意大利的流量,1GB用于GLOBAL(老公指望这1GB用在巴黎还有阿姆斯特丹)我觉得还蛮划算的。
就是办理时间比较久,等了大概30分钟我有点累了。直接到楼下的Grom冰淇淋店点了个开心果冰淇淋吃。
然后上楼继续等。
办完以后直接冲到住处,然后到住处放下东西就出发了。
我们第一时间出门冲到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
排队排了半小时以后,(发现很多景点排队都是因为要安检), 就进入到教堂里面。
音乐传来,气氛中有神圣的感觉。真的壮观到不行,世界第一大教堂不是随便说说的。
我们决定进去之后先登顶,当时要登顶排队的人并不多。我们赶紧冲了过去。
情绪这个决定是对的,等我缓过神来,排队的后面至少100多号人了。
排队排了大概20分钟左右,上楼了,以为差不多了。 结果太傻太天真,真正的登顶爬楼梯才开始。
爬的我真是腿软。
但是到顶处看到了整个城市的风景,觉得也满值得的。
从顶处下来直接到了教堂里面参观了大概半个多小时,我们就离开了梵蒂冈,因为我急着要去西班牙广场买个包。
那家店我是在小红书上看到的,说全世界只有罗马一家,价格便宜得不像话,性价比很高。
所以很想过去看看,但是已经得知整个欧洲关门都很早,所以想要快点冲过去。
其实梵蒂冈出来我已经走不大动了,我老公就问我,还想买包吗 想买就不要喊苦呀累呀 要冲过去的呀,
被他一说么我想我长也要长点志气吧。
梵蒂冈出来,经过一条街上有内衣的一个牌子叫Oysho, 据说是ZARA旗下的一个牌子,进去看了看觉得很美啊,但是真的没有时间。
想说欧洲这么大,总归有别的分店的吧。到别处再说。 今天最重要就是买包。
于是我们冲到了西班牙广场 然后找了那家店:FRANCESCO ROGANI
里面的包真的很便宜,我买了一个大包 也就是LV的一个小皮夹的价钱。再实惠没有了,而且都是蛮好的皮。
但是款式很少,也没有存货。我买了一个Display在柜台的包,黑色
(此处要补充图片)
其实我最开始看中的不是这个,是下图这样的,但是不幸的是,那个包小得我感觉一个iPhone 6S plus放下我觉得差不多了。
(此处应该补充图片)

买完以后大概30米处,就是CELINE和LV, 我这次还有别的任务, 要帮同事朋友买包和皮夹。
在LV 结果老公各种不好了,看这个那个,自己看上了,然后也买了一堆。给同事买包的任务也完成了。我还心里念着隔壁的CELINE,但是很悲伤,Lv出来哪里都关门了。冲到CELINE果然已经大门紧闭。我伤心得一塌糊涂,因为我此行主要来找CLASSIC BOX红金。但还好,至少买了一个罗马当地的品牌。
然后我们就准备去寻觅吃饭的地方了。
先走到了后面一条街,去吃了当地比较有名的替拉米苏,Pompi 的确不错。但是还是觉得有点腻。
然后一路走, 走到了特莱维喷泉,走到了纳沃纳广场,走到了万神殿,走到了威尼斯广场,走奥勒图拉真广场,最终找了一家攻略里面提到的一家PIZZA店吃晚饭。
从晚上7点30分排队排到了9点钟,进去做了一个小时才上菜,开吃已经10点了,吃完撤离的时候已经11点了。
结果,悲伤的是,没有什么近路,还是要走回西班牙广场的地铁,然后坐地铁回去。
这下我基本上已经有点烦躁了,这么长的路,又要开走。所以我老公说为什么欧洲人吃的都是PIZZA,PASTA但是人家不胖,是因为实在太多路要走了。怎么胖得起来呢。
又经过西班牙广场,各种网纱围着在维修。我们就进了地铁。
到家里已经快半夜12点了!很幸运 这时候时差倒过来了。因为第二天要赶火车,上午也有安排,老公累得已经比我先一步沉沉睡去,连行李都没有整理。我想他真的累的不行了吧。
于是第二天早上一早起来整理行李,然后退房,就去了火车站积存行李,幸好去的早,寄存行李处没有什么人。老公排队去寄存了,我在隔壁商场逛了下,看到ARMANI的内衣,但是找了半天没有服务员,也没有人搭理我。就去了楼上看OVS的童装,结果都是2岁以上的孩子的,我看BABY也不能穿,就各种乱逛。看到了一个首饰牌子叫Strolli , 买了一个戒指133欧。一见倾心。
买完回去找老公的时候,事实证明早点来是对的,整个积存行李的地方瞬间已经人满为患,一大堆人,大概五六十人在那块地方排队。老公正在寄存,不需要先付钱,但是需要拿个牌子, 一件行李6欧。
然后我们就非常欢快的去了罗马斗兽场。虽然有ROMA PASS ,但是还是要排队。我们在人群里听者一个英文导游讲解,因为隔壁是她带的团队。
也是要过安检的,排队了大概15分钟后,隔壁的一条排队进入的线开出来了,工作人员叫我们去隔壁进入,瞬间好快,就进去了。那个导游也不知道哪里去了。 进入以后看看这个地方,还听老公和我讲解一下历史,还蛮壮观的。 但还是很难想象如今的一摊废墟,曾经是厮杀得如此惨烈的地方。
老公还和我说,以前有人主动要求去和动物打的,打得过动物的都有很多钱拿,但是大多数都是死刑犯罪人被派去和动物打,被动物吃掉也有的,反正就是杀戮。我听到这些都觉得血淋淋的。
斗兽场上面我们就看到了君士坦丁凯旋门, 走到近处看了看,没什么感觉。然后就走到真理之口那一片,排队的人好多,我们感觉我们要回去火车站吃饭赶火车,应该来不及排队进去看了, 就从外面参观了一下,通过围栏。也没什么很大感觉, 就走了。
回到火车站附近,在TRIPADVIOR上找了一家评分还可以的餐厅 叫ROSE
然后就去提取行李,到站台附近看了下,站台还没出来。就到隔壁的咖啡店叫了两杯ICE LATTE
喝完过去正好站台出来了,就排队进去了。顺利上了火车。就要告别罗马
罗马这个城市....我个人我来一次也够了。

佛罗伦萨*安静的小镇

要算此行我最喜欢的地方,那应该就是佛罗伦萨了。很安静的街道,有小路,有人,石板路。都是我喜欢的。
虽然到达的时候,佛罗伦萨用一场大雨迎接了我们,我们躲在下雨的屋檐,有点拍青春剧的即视感。
到达住处以后,已经快要五点了,我们直接去了攻略上推荐的ZAZA牛排店,没有人的,我们进去直接点菜上菜了,说他们家的T骨牛排很赞,我和老公吃下来觉得没有传说中的这样赞,但比起新加坡的牛排,胜之不武。
吃完就去街上随便逛逛。直接找起所有的店,LV, Celine,INNIU,还有当地的药妆店。
到了CELINE看到了朋友叫我帮忙带的宝蓝色TRIO大号,微信给她,她坚持要小号, 很无奈。
看到了我最爱的红金BOX, 整个人不好了!但是,上面划了两刀。 要是我自己划的那也就算了吧, 但是肯定是放在外面DISPLAY被人划的,忍痛割爱,没有买。虽然千万不舍,但是已经划了两刀,没缘份。
就跑到了LV ,买了朋友叫我买的玫红色豆豆的钥匙包。这个好像也满难找的,感觉全欧洲断货。
然后出来的时候,我们顺便找去了攻略上推荐的一家餐馆,结果要晚上7:30才开,当时时间还找。我们就开始到处逛逛,就逛到了火车站附近的一家小店,我买了两件外套。
当时的时间大概才夜晚8点多,街上很多店都关了。我们决定去超市一趟,超市叫CONARD, 欧洲很多这个超市 , 后来我们在威尼斯也去了这个超市。买了些可颂,牛奶,草莓等回家。准备当第二天早饭了。
这样就早点回住处休息,准备第二天去教堂登顶。
第二天我们起了个大早,去圣母百花大教堂登顶,因为教堂免费参观,登顶是另外的一个地方排队。所以我们先参观了教堂,然后再排队去登顶。
排队有点长,我估摸着大概有1个半小时。我有点无聊,也没有网,老公有网可以直接上,我呢要借用他的HOTSPOT,有点麻烦,我也不愿意啦,好耗电。我就跑到周围的药妆店去逛逛啦,买了一些杂七杂八的药妆。结果逛了一圈竟然还在排队。我有跑出去逛了一圈,但不敢走太远,只好随便看看。 后来回去的时候差不多轮到我们了。登顶以后的风景很不错,但是我只想说我又一次爬到腿软。我觉得老头老太太是没法爬上去的嘛,实在太累了。导致我不愿意再排队去登顶乔托钟楼。看看就好。

登顶结束下来力气都没有了,只想快找个地方吃饭。于是我们去找吃的地方,路过一家佛罗伦萨本土品牌的店叫INNIU,我觉得很不错,但是我喜欢的那个包脱销了,一款都没有,不知道什么时候来货。只好去找吃的了。结果吃的店要晚上才开,白天不开的。我们只好在TRIPADVISOR上找了一家评分还不错的解决下。
结果没想到!T骨牛排好吃到甩ZAZA几条街。
吃完以后我们走到了一个很诡异的地方,据说冰淇淋很好吃,但是好远啊,我感觉和老公走了20分钟,一路上还有虫子咬我。 结果那个冰淇淋也是很一般啊。然后吃完冰淇淋走到了波波里花园和皮蒂宫,门票10欧一人。还在皮蒂宫里看了一点展览,看到了CHANEL的早期时装。真是富贵,还有欧洲以前的贵妇的穿着展览。很奢华的,都是真的钻石BLINGBLING的。

出了这个地方,就走回了教堂这块,本来想要去乔托钟楼登顶的,但是太累了,不想再登了,我们就选择去找了一家药妆店。佛罗伦萨皇家药妆店 (santa maria novella), 很难找。我和老公根据GPS指示都站在店门口了,也没有搞清楚是真的在那家店了。 只有进门了才是别有洞天。
里面东西很多,包括茶室。
我买了玫瑰水,还有放衣橱里的挂件香氛,还有一个金银花面霜。 感觉有点重,那个玫瑰水。
教堂出来有点晚了,找了TRIPADVISOR上推荐的一家离家里比较近的餐馆就过去了。下面的这个肉真的好好吃!
这家店全部需要预定,没有预定的只能做吧台。所以我和老公只能坐在吧台。但是没关系,一点也不妨碍我们的美丽心情。因为食物太好吃了!
(此处需要图片)

吃完饭我们回了住处,基本上所有的店都关了,佛罗伦萨安静的一塌糊涂,只听见骑车人的车铃声音,清脆而动听。
结果老公回到住处说他先休息下,再起床整理行李。结果一觉醒过去,他直到第二天早上才醒过来。
幸好他醒过来很早,大概早上7点。我睡到了八点多。我问我们什么时候的火车? 当时老公刚早上起床发发呆,上上厕所洗完澡,大概将近早上9点。
我们印象中都以为是10:30的火车。
结果一看,9:30的火车。
老公叫我不要化妆了,马上换衣服出发。就这样 我们在这种情况下,大概10分钟内搞定所有的行李,(总之行李里面乱七八糟的没放好), 然后连奔带跑拖着行李到了火车站。 一看时间9:16分,站台竟然还没有出来。
我就到旁边的Venchi买了盒巧克力。据说是欧洲奢侈品巧克力....no comments
顺利上了火车,老公赞我行动力强,我批评他没有确认出发时间,当然我也自我检讨记错时间。
但不可思议,我们竟然赶上了火车。谢天谢地。在一路的感叹中,我们就到达了威尼斯

佛罗伦萨这个地方,我很喜欢,我觉得我会再去。安静的适合到处走走,我觉得以后我可以带BABY一起去,体验生活。

威尼斯*水城

到达威尼斯是中午的时候,直接在INFORMATION DESK买了48小时的水上巴士票。48小时任意坐。
到了住处放下行李,我们马上去找吃的地方了,结果要去的那家店要晚上才开。在一路走到圣马可广场方向的路途中,看到了一家店。里面的食物简直太好吃了!要强烈推荐给大家。
我们没有点当地的特色墨鱼面,因为我不喜欢墨鱼。老公很容易过敏,就没有点。
但是我们点的其他的都非常好吃。
吃完走一会就到了亚托里桥。 桥在维修,也没看出很特别,桥上都是卖金器的店。
然后我们直接在亚托里桥,坐水上巴士到了叹息桥这边。水上巴士风景很好,就是人态度了,贡多拉没有坐,据说很贵,80欧一艘船,也没有人和我们SHARE, 就放弃了。
然后我们直接奔到了这一片的名品店, 去了CELINE, 这个时候看到了蓝色的小号TRIO,通知了朋友, 但是当时她又坚持要大号的,很无奈,没买成!但是激动人心的是,有一只红金的BOX, 想也没想,马上刷卡付钱走人了。
顿时一个下午的心情都美得无与伦比。女人真的是!!!....
然后一个下午我们拿着个包就坐船回到了住处,打算在住处放下东西以后去玻璃岛或者彩色岛。
结果回到住处以后,老公各种查论坛,论坛的人都说没有一天,这两个岛没有办法玩,而且没有什么好看的。
于是我们当即决定休息一会出去吃晚饭吧,然后到处走走好了。
晚上的时候就走去了中午找的那家却没有开的很热门的餐厅。食物非常美妙,我们去的很早。大约5点过去了,离住的地方大概500米的路。
真是美好的夜晚!
吃完我们继续往白天亚托里桥的方向走,一路走到了圣马可广场。在路上我还看到了一家店卖裙子的,就买了两条。
但是很遗憾,经过一家首饰店叫Rebecca的时候,已经关门了,橱窗里看东西非常美。可惜我已经没有机会。因为第二天一早我要出发去米兰了。
这时候想要找厕所,结果找到了公共厕所已经晚上7点的样子。竟然到处都关了,连厕所都关,真是好不合理啊。
在圣马可广场,我们看到了花神咖啡厅,有团队在表演。我进去上了个厕所,大概我穿的比较正常,全身黑色,他们也没有质疑就让我进去了,后来出来的时候, 老公说 这里厕所只允许本店消费的顾客使用。
感叹今天运气还不错。
于是我们在圣马可广场坐船回了住处,夜晚没有风景可以看。感觉船开了很久才到达。
威尼斯的夜晚冷冷的,回到住处洗澡睡觉。还是老公整理行李。我依然不知道他是几点睡觉的。

第二天早上8点多的火车开往米兰
顺利上车。告别威尼斯
威尼斯我也很喜欢啊,水上风景很好,但是地方很小。还有两个岛没有去。
以后看是否还有机会吧。

米兰 米兰 我爱你

对于我这样的喜欢买的人来说,米兰对我来说真的是天堂啊,什么都可以买到。
威尼斯米兰的路程感觉有点长,路上我靠在老公身上睡了一觉。
到达米兰火车站,根据GPS找到了AIRBNB的住处。
简直太赞。我对米兰的好感一下子提高了很多。比起前几日我们住的地方,这里简直是总统套房的感觉。
我喜欢这样现代化的装修,干净的地板玻璃还有阳台,连卫浴都是现代化的。
屋主下楼来帮我们拿行李,亲切而友好,推荐我们街角的早餐店,推荐我们午饭的餐馆。
还邀请我们一起喝一杯咖啡。
因为我和老公实在太饿了,想直奔餐馆。 所以拒绝了屋主的盛情。
放下行李我们就奔到了屋主推荐的餐馆。
这家餐馆服务生都很帅。我在欧洲吃饭的餐馆,好像很少有女服务生的呢。
PIZZA是服务生推荐的,非常的腻,里面都是CHEESE,
我的面是我自己选的,算是一般吧。其实我不是很喜欢这家呢。
觉得米兰的口味大概和别的地方有所不同。
吃完饭我们就出发去了米兰大教堂,因为下雨,我们没有去排队要登顶。也没有进入,想第二天再来吧。
然后我们就逛了那个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 感觉里面啥也没有呀。进去LV买了一个老公要的钥匙包就走了
然后就到周边的小店到处逛逛,竟然逛到了一家百货商店里面的CELINE柜台,这时候大号小号的trio都有,结果她觉得品相不好,很皱,就放弃了。我当时快被她弄疯了,说了她几句。但是我是愿意帮她找的。就是觉得作死了,很怕最后给她买不到了。
然后我们就坐地铁到了蒙提拿破仑街 Via Monte Napoleone, 但是雨很大,躲雨的我们只好想坐下来休息下再逛,看到了ARMANI CAFE就进去喝了杯ICE LATTE, 黑红的风格,整个就是个夜店的感觉。
出来已经小雨,突然间竟然雨停了。
我们走过了CELINE, 发现门店竟然在装修。我觉得我的朋友已经与CELINE TRIO无缘了。
然后我们一路走过去,经过了很多的店,包括VALEXTRA, 但是已经关了,天色已经不早。一路走到住处,经过了很多的店,但是都基本上关了,我们去了原本打算去的一家餐馆,叫Anchor。
风格很不错。用餐环境很好。

吃完结束以后,我们直接回家了,到家对面的超市买了小番茄,面包,培根,还有SELAMI, 准备第二天的早餐。还买了一对饮料,牛奶,草莓。
很美好的一天。

米兰的第二天,我们主要是逛街。各种买。
一大早起床自己做了早餐。
吃饱喝足出发去教堂,准备登顶,天空不作美。依然小雨。结果在排队进入教堂的时候,竟然大雨滂沱,我靠我和老公的小伞没有支撑住,两个人都淋湿了,连鞋子也湿掉了。
我顿时有点小生气,因为还没有下大雨的时候,有另一边的通道开了,我拉着老公跑过去,他不好意思从人群里冲出来跑过去,所以我们就没有过去,继续在原来的通道排队,结果原来的通道慢的一塌糊涂,新开的通道走过了五六十人了。我们的通道顶多过了20个人,然后那场大雨就来了。
进了教堂,我浑身觉得很冷,就坐在教堂的椅子上休息,也带着有点生气吧。觉得怎么这样。
我老公说我态度不好,我没搭理他, 让他自己一个人教堂里面到处走走吧, 我就找了个椅子坐下来。 因为被雨淋了下,我感觉有点关节痛的样子。
后来他逛完了一圈就回来了, 也没说什么, 就直接拉着我说要带我看这个看那个 说很好看, 带着我看一圈。
后来出教堂的时候我让他认错, 他就认错了,然后我也检讨了下,说我没有坚持跑过去,导致我们淋湿。然后我们就和好了。
米兰大教堂出来以后,我们就去了 GUCCI CAFE, 言过其实, 很一般的,我们点了热巧克力和卡普奇诺。10几欧。
然后我们就走到了附近的一家卖冰淇淋的店, CIOCCOLATITALIANI,点了两个冰淇淋吃, 因为外面在下雨, 只好到对面的寿司店解决了, 最开始老公不愿意到对面寿司店吃,因为没有座位, 都是站着的,但是我看寿司很新鲜。 我看到那个鳗鱼和三文鱼好心动。 死活说动老公去吃,在我的软磨硬泡下,我们去对面吃了。
真不错,非常新鲜非常美味, 最重要性价比很高,20欧元都没到就解决了这顿午饭。然后我们就往家里的方向走, 这一路我们路过了L‘ERBOLARIO, 好像是旗舰店! 里面包装简直太美, 没忍住又买了一瓶香水。 简直各种不好了!店员竟然给我美美地包装了一下, 还送了一堆小样,顿时对这个品牌好感度大增。
然后一路走过去还路过了药店, 橱窗里看到有人推荐的玫瑰水, 大概是3块几欧, 就买了一瓶, 还买了两支MARVIS的 牙膏。
一路走着走着就回到家了,休息了一会,找了一家TRIPADVISOR上评分很高的餐馆过去,结果满座,没办法 只好在那家店附近搜索有什么好吃的, 但是很可怜的是附近只有一家寿司店叫KAZAN, 很糟糕的用餐体验,做的不好吃,但是很便宜,是BUFFET, 服务员都是中国人,共40欧元。 但是本地人来的很多。 我很纳闷。

吃完走路回到了住处, 我洗完澡困得已经不行。 留下老公一个人整理行李。 我已经睡昏过去了。
第二天早上就根据他做好的路线,直接奔去了巴士站坐车到机场, 25分钟到达。

再回巴黎

最后的一天还是在巴黎
到达的时间是下午,各种提着两个大箱子去酒店,辛苦老公了,一路上提的手都起泡了。当中最可恶的是有一个地铁转换站的电梯停掉了,大概有40阶,为什么停掉是因为有个小偷被抓,大概是在这个电梯处谁被偷了东西,然后电梯被停,人被当场抓获。我们到了宾馆以后老公觉得提提行李一身汗,就洗澡去了,我想想时间好像不多了,已经下午的四点多了,我们还预约了晚上看艾菲尔铁塔。但是也的确饿得慌。想赶紧出门找点吃的。但是因为宾馆附近走过去大概五分钟就是老佛爷百货,我为了一睹真容,就从宾馆奔过去,结果是老佛爷的后门退税处。 一进去被整个阵势吓到,全是中国人...那个后门就是中国游客的专门退税处少说也有100多号人吧。
我想了想,如果这里买LV或者买我一个朋友交待的DELVAUX, 那我退税岂不是排队排残废。
但是总归想要买到LV的白色棋盘粉豆豆钱包,因为整个意大利都没有货,只好抱着不死心的态度奔到老佛爷LV, 结果一个男的SALES帮忙一查说没有,然后来了个中国的SALES,查了下说总店(香榭丽舍)有的,有三个。
我内心万分焦急,准备奔过去。
要冲出老佛爷的时候看到了DEVAUX, 想起朋友委托的清洁套装在新加坡一直买不到,我就冲进去给她买了一套。幸好没有到退税的价格,直接不用退税就可以撤离了。
然后老公一查说香榭丽舍LV离老佛爷貌似有点远,于是我们奔啊各种换地铁啊终于到达LV总店。
然后人头攒动的总店一楼,我们终于找到了一个SALES,询问了白棋盘粉豆豆钱包。结果对方告知我们没货。这个时候我老公就跳出来说,不肯能啊,刚刚老佛爷的工作人员说你们有三个。
然后这个SALES也是一脸尴尬说,要么你到二楼去看看吧。
于是我们冲到二楼,一个SALES说给我们查。果然有三个!
我当时心里千万头草你马,只想问,你们查询用的是不同的系统? 一楼和两楼系统不一致?两楼的和老佛爷的才是一个系统?
苍天大地。谁能想到还有这出。
SALES给我们倒倒橙汁,然后说只能买一个,限购。
我说我和我老公一人一个护照,这样可以吗?因为我其中一个朋友委托我买,我既然碰上了这么千载难逢的机会当然要买了。我是多么靠谱的朋友!
顺利买到。我心情大好。一看时间不太对。已经6点出头了,艾菲尔铁塔的预约时间是7点多。
我们赶紧奔到LEON再次吃起了小青口,一人一锅。 吃完急着奔到艾菲尔铁塔。
最终还是迟到。
但是保安很好的放我们进去了。排队排了大概一个小时,终于进去了,主要是安检。
然后就等着坐电梯上铁塔。我有点恐高。 到了二楼看一会继续排队去顶楼,风景很美,排队的时候因为晚上了很冷风很大,虽然天还是很亮。
有个人和我们一起排队排了大概一个小时后, 惊觉她没有上顶层的票,她退出退伍的时候很无奈,我感觉她快哭了。但这个时候真的也没有办法。
已经晚上9点多了,第二天的飞机是中午12点多,我和老公说还是早点回去睡觉吧,打包打包。因为我感觉这么多天还蛮累的。
于是我们就奔回酒店休息了。洗完澡我竟然昏睡了。
不知道老公几点睡觉的,第二天早上起来的时候他和我说他叫了我好几次,问哪些东西我要先带回去,因为我一个人带不了那么多回去的。一部分只能放他箱子里。结果我睡得猪一样,都没有搭理他。 他和我抱怨整理的过程很累,塞进去拿出来,一直在调整,因为东西实在太多了。
我内心有点愧疚。

老公带着自己的行李送我到机场,因为行李寄存到酒店对他来说很麻烦,等会还要折腾回来拿去另个酒店,于是他选择东西一起拿了去机场,等会直接回另一个住处。
我们在机场办理了退税,海关也没有检查,直接退钱走人。
然后我们到两楼找了一个咖啡店一起喝了会咖啡。
分别的时候我竟然很不舍,感觉眼泪都要出来了。 我真是一个不适合分别的人。
想想老公后面10天一个人呆在法国,然后去阿姆斯特丹,觉得他也满孤单的。
抱了抱就走了。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2-28 13:00

赞! 欢迎关注子梅垭口观贡嘎主峰:http://www.mafengwo.cn/i/5324356.html

2016-02-28 13:01

2016-02-28 20:42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