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部旧金山车窗被砸,被盗之旅——内附详细处理方法

呱多宝 LV.11
2016-02-27 16:49 2073/16
  • 出发时间/2016-02-24

各位好,写这个帖子不是为了吐槽,起这个标题纯粹是为了吸引大家注意,希望大家引以为戒,如果发生同样的情况能够有前车之鉴,及时有效的处理问题。

首先介绍一下背景。旧金山当地时间2月24日入关,25日去金门公园游玩。不得不说,金门公园非常有意思,不仅环境优美,而且公园的功能设置的非常人性 化,值得一去!在金门公园门口靠近海边的地方停车去海边玩,半个小时左右,就在这期间车窗被砸。其实停车地点并不偏僻,附近有行人,也有三三两两停在路边的车 辆,可是我的车还是被砸了,想知道原因吗?原因就是车里有包!所以在这里郑重的提醒大家,无论你在哪里停车,无论你离开的时间有多久,除非车里有人,否则 绝对不要把包放在车里跟后备箱里。就在今天我去中国旧金山大使馆的时候碰到一对中年夫妇,在他们吃饭的功夫,车窗被砸,车内7个行李箱全部被盗,7个啊!当时就非常同情,赶紧提供了我当时知道的所有关于处理的方法,希望他们现在办理的顺利!

我被盗的财务

关于我被盗的物品。两个包包,两本护照,两张身份证,两证驾驶证,我的驾驶证翻译件,所有的信用卡,储蓄卡,部分现金,一部IPAD,一个移动硬盘,一个移动WIFI,还有两个做音乐用的器材。想想吧,所有证明身份的证件全部丢失

具体流程

先说说我的具体方法,后面说说我认为可以优化的地方。
首先,我并没有惊慌,毫不夸张10秒回复正常,我也挺佩服自己的,非常冷静。迅速拨打了911,向警察找中文翻译,沟通。警察询问我出事的地点,时间等等,做记录后说会派警察来。等了大概20分钟,没人来。又拨911,告知没有人员来,自己去最近的警察局。等警察的期间首先拨打了信用卡客服电话,关闭所有信用卡。挂电话后,手机银行把丢失的储蓄卡的钱转移到了支付宝里。然后网上查大使馆电话,询问如何处理证件问题,办理证件需要第二天上班时间去大使馆处理(具体需要提供的文件后面会说)。接着,定位最近警察局,去警察局报案。报案的时候警察会问事发的时间地点,所以建议一定要把事发的路段记下来,多拍些照片(这里我就忘记记录事发的具体路段),然后你的心理上不要指望警察会抓到任何人,所以不要激动,好好的告诉警察你丢失的东西就成了,警察会给你开个小条,如下:

这个小条用句歌词来说就是:你比我的生命更重要!这个小条绝对!绝对!绝对!不能丢。因为你租车的理赔,换车的根据,补办证件的依据,后面自驾的资格全都靠它了!对,这个条就是这么任性!

拿到小条后联系租车公司,租租车这个中介平台非常给力,及时提供了非常有用的信息。我们联系好租车公司ALIMO之后,前往机场换车(这里走了冤枉路,因为还有两种选择一种是就近找租车点处理,还有之中选择是租车公司负责帮你换车,但是这两个方法我们不确定一定都可以在你所在的城市管用)。到了机场的还车停车场,工作人员会来记录你车的情况,填一个黄色的单子。这个时候需要提供警察开的小条,交给租车公司的管理员,他问什么你就答什么就好了,然后你都不用上楼,直接在停车场开新车就可以走了。
第二天,到中国旧金山大使馆办理证件。

优化流程

由于头一次遇到这个问题,所以处理时还是有很多地方不到位。这里提供一个优化流程给大家。

1.迅速拨打911

2.如果警察不来,需要你去警署。
——记住事发路段的名称
——多拍些案发现场

3.迅速拨打信用卡中心电话(如果情况紧急,也可以先操作这部)
——查询是否有人已经刷了你的卡
——迅速关闭你的信用卡
——询问你的卡是否可以有“国际信用卡组织”提供的海外临时信用卡,可以的话一定要办上,国内的信用卡关闭后,后面在美国的开销就靠它了。

4.等待警察期间
——致电大使馆询问具体情况

5.警察处理
——努力回忆你所丢失的物品
——一定保存好警察给你的小条
——放弃对警察抓到作案人的念头(美国警察真的不作为)

6.联系大使馆
——迅速查找大使馆电话,俩系他们,不过一般大使馆都很淡定,需要上班时间才去处理你的问题

7.如果你租了车
——联系你的租车平台,他们有中文服务,询问他们处理方法

8.一些个非常有用的建议,详细请看下面:

关闭信用卡后,钱财被盗,怎么处理?

在被盗后兜里就几百美元了,房子还能住两天就到期了。这个时候你需要——找到大堂经理说明你的情况,给他看警察小条(警察蜀黍的小条多重要啊!),跟他说明你在等临时信用卡,所以申请多住几天,房费等临时信用卡到后再一起结,酒店一般都会同意的。

把第一天的报警,挂失信用卡,申请临时信用卡,换车忙完后,一定要给VISA官方电话致电,说明你的情况。
电话是(美国):(00)118667659644
如果你在其他国家请看这个网页,上面有各个国家的VISA电话
VISA%E5%8D%A1

之所以打VISA电话的两个原因
——提醒VISA你在国内的银行已经发开临时信用卡的申请给他们,请他们尽快确定并发卡(只有工作日发卡,双休日不发)
——VISA有一个合作方叫什么我忘了,可以提供借现金的服务!你需要给VISA申请,让客服帮助你申请。这个服务非常棒,现金可以很快去附近的店拿到。

关于大使馆证件补办的资料

你不会得到一个新的护照,而是会得到一个通行证,这个证件可以代替护照临时作为你的身份证明,但是它的效用不像护照,你去办很多事情别人还是会问你很多,所以你需要把你的警察小条等等资料保存好。

去大使馆需要提供的资料
——你的护照影印的复印件。想尽办法找到它!由于我的影印文件在丢失的移动硬盘里,查邮箱后发现发给代办签证旅行社的资料早已过期了,实在没有办法,试探的在淘宝问了代办的旅行社是否保存文件,没想到人家真的给去找,并且发过来。这里真的要表扬这家旅行社,因为办理签证都是4月前的事情了,没想到资料他们还留着,而且说明情况后特别上心的去找,感动!想知道名字的给我发信息吧。

——护照影印件没有。你提供护照号吧,但是效果就不知道了
——把你所有能证明你身份的资料复印出来。驾驶本,身份证等等。
——提供你在美国海关入关时的记录,复印出来。这个有具体方法,但是此时此刻,我记录的单子落在车里了,所以后面我会补上来!
——提供你的照片(一寸还是两寸问问大使馆吧),如果没有,可以在大使馆里面的咨询处照。

在大使馆的流程
——在门口排队,进门后拿号
——等待叫号,到窗口提供资料
——交完资料后在等候区,等候叫你的名字,领事会见你,简单了解下信息
——等待消息,通行证出来后去大使馆领通行证

在这里我要吐槽了!!!!!
我们的强国的大使馆!!!!!!!
首先,工作人员态度真的让一个在异国他乡,了无依靠的人感觉更没了依靠!。你被盗了你的事,你东西丢了你的事,我们大使馆可不管那么多哦,反正跟你说了流程了!所以后面那个丢了7个箱子的夫妇得使劲问我这个过来人,我们还是自救吧。

其次,照片收费可以理解。但是取通行证的时候需要每人交65美元,大使馆,你知道这对一个丢了钱包,丢了现金,兜里就几百美元,还要撑好几天的人是多么大的创伤么!俩个人补办130美元没了,再加照片钱,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各位不用期盼电影里那种大使馆倾力相助的童话里了。

在这里,一个美国安保人员真的给了我温暖!进门取号的时候就他会问来办什么,说明情况后,他用特别关心的语气表示遗憾,并且之后开始各种关注,帮助我们,甚至短暂脱离岗位嘱咐我们一些事项。我们出去打印海关入境单的时候,他还怕我们找不到打印的地方,特意反复指路,还用我们手机给我们定位。回来后没有排队,另一个工作人员阻拦,一时着急忘记出示之前的排队号,这个好心的安保赶紧过来替我们解释,我们就被放进去了。进去后发现已经74了(我们75),他赶紧过来告诉我们窗口,我们跑过去才赶上!反反复复受了他很多照顾!谢谢谢谢!虽然不知道他的名字,但是这样的好人,我从心底祝福他!

当然这次还遇到了很多好心人,后面我会一个一个说明感谢,祝福他们所有的人!
我非常庆幸,这次的事情是个好事!我们遇到了一个坏人,但却换来了那么多好人,让我感觉到这么多温暖!谢谢!谢谢!

做哪些准备可以避免突发状况

第一 .不要在你的车里放任何东西
第二.出国前复印你的护照,多印几份,酒店放一份,包包里装一份,以防护照丢失的后患
第三.不要随身携带大量的钱。尽量分开包包放,酒店的箱子里藏一点,等等
第四.提前查好大使馆等可能急需的电话
第五.移动WIFI别就带一个,最起码两个,两个分开,丢失后要有备用WIFI
第六.如果你的英语一般,还是找个中国租车平台订车,以防发生意外时沟通不便。
第七.租车要多上点险种以防万一

分享几张金门公园照片

目前状态

截止到旧金山时间2.27凌晨12点35.
我在等待大使馆——我的通行证的签出,预计2.29到,老公的可能要晚几天
临时信用卡预计2.29日到
预借现金的事情VISA在沟通,不去定是否能借,等待消息
目前兜里剩400多美元

谢谢各位!车子的被砸的照片没有照,当时一直在打电话,也忘记照了,老公一直在旁边出主意也忘记照了。如果你们有什么问题可以联系我!希望我的经历能够给大家惊醒,不要走我的老路

我要感谢的人与组织

一位美国老爷爷。
在我报警时向不远处停车的车主求救,这个老爷爷帮我跟警察了说了我所在位置(我自己后来没有记,以为警察有记录,结果到了警署人家都没有记录事发地点),之后这位老爷爷(估计有70以上了),不断来我车里询问情况。一次过来说话,但是我们听懂,他就把我敞开的被砸的车门关上,我才明白,是提醒我注意安全。又一次过来,问我认识不认识中国使馆,还告诉我地址,让我一定去。一会过来问我警察怎么还不来,“不来你一定要再打啊”。总之反反复复我都忘记几次了,弄得我感动的掉了泪。希望这位老爷爷身体健康,谢谢您在第一时间对我们的关心!

一位美国的遛狗阿姨
遛狗阿姨走到我们窗前问是不是被偷东西了,有没有丢IPAD,并且表示在不远处看到一个IPAD很可能是我们的,并且主动带老公去现场认领。但是很遗憾,只是个IPAD套,并且也不是我们的,阿姨表示会在遛狗的同时观察周围的草丛是否有我们丢失的证件和包包。谢谢这位遛狗阿姨!

一位中国女孩
这个女孩是个当地的华裔,当时她在警局刚报完警,看到我们需要帮助就留下来充当了翻译。她非常有耐心的帮助我们跟警察沟通事宜,全程有半个小时,并且给我们提供很多有用的建议。得知我们钱被偷了之后还问我们身上是不是没钱了,吃饭了吗,并且表示要请我们吃饭。真的好感动,素不相识的人就这样倾囊相助,不知如何感激。我们当然不能花女孩的钱,而且接下来要去换车了。她再一次帮我们跟当地的租车沟通,特别的耐心,所以后面我们跟租车公司交接时也非常顺利。总之,过几天临时信用卡下来后,我们一定要好好感谢她,请她吃饭表示感恩之情!

还与就是大使馆的美国安保,要不是这次他的帮助,我们很有可能今天办不完手续,感谢!

一位日本阿姨。我们去日本城打印海关入境单,正看地图找地址时,她主动来给我们指路,感恩!

一个中国人。我们赶到窗口时,76号刚刚交上材料给工作人员,看到我们来后,这位同胞主动让我们先办理了,感谢你!

感谢租租车平台及时的服务
感谢酒店为我们免费打印材料,并赊账入住
感谢淘宝签证店帮我们找资料

这是我的狗狗们。我前前后后捡了8只流浪狗,5只寄养,3只在家里,轮流回家。这一天多处理事情的空档,看看他们的照片,心情就特别好,我爱你们!

看了你的游记深有感触,也真的很佩服你,马上就将这个信息传送到网上,提醒出游的游客。我刚从旧金山回来,2月2号也在金门公园发生了车辆被砸、物品被盗的事件,丢了一个摄影包,好在证件老婆带在身上。现在旧金山治安真是差啊,去那旅行一定要小心。

2016-02-28 12:45

引用 0岩石烧0 发表于 2016-02-28 12:45:18 的回复:

回复0岩石烧0:谢谢你的支持,希望更多人看到可以避免这种情况。前几天联系了来中国很多年的美国朋友。他说,当地有人会专门盯着亚洲人,因为他们钱多,并且有在车里放包的习惯,然后找机会下手的情况,所以去美国旅游,尤其是大城市一定要多加防范的!

2016-03-02 13:54

5月份要去美国了自驾,看了一些类似的帖子,都是泪啊。我刚在首都机场T2航站楼把护照丢了,护照签证补办就很麻烦了,这事儿要是发生在美国简直不可想象。感谢你把自己的遭遇说给我们听,帮助我们提高警惕,看完了还挺犯愁的,车里不放行李这太难了吧。。。。

2016-03-04 23:36

引用 川 发表于 2016-03-04 23:36:53 的回复:

回复川:实在要放的话就找那种有人看守的,收费的停车场,虽然很贵,但是相对保险一些。实在找不到停车场的地方,就车里留个人看行李吧!

2016-03-05 01:35

想问一下,你们没有驾照之后仍然继续旅程么?

2016-04-12 12:52

引用 一 发表于 2016-04-12 12:52:37 的回复:

想问一下,你们没有驾照之后仍然继续旅程么?

回复 一 :可以继续旅行,最好别去其他州。我们其实也去了内华达,没有碰到警察,也没事。

2016-05-22 12:29

刚从美国西部回来、同样被窃行李和相机包的泪奔而过

2016-10-11 02:47

引用 漫步天涯 发表于 2016-10-11 02:47:32 的回复:

刚从美国西部回来、同样被窃行李和相机包的泪奔而过

回复漫步天涯:你应该早点看我的游记......

2016-10-11 20:16

为啥没早点看到这个帖子啊。。。我今天也在金门公园街道被砸车盗了双肩包。护照,驾照,一个8000多RMB的镜头,钱包,包括里面的500美元,500RMB,身份证,银行卡,各种卡都遗失了。之后报警做了笔录,在带着绝望的心情前往大使馆的途中居然接到警局电话,我的包被一个金门公园的园丁捡到了!!!除了钱包和里面的现金,镜头之外,所有东西都还在包里,最关键的是护照啊!!!真是不幸中的万幸。接下来还有两个多礼拜的行程也没有就此毁灭。。。最后,祝福你啊楼主,看得出是个很有善心的人,希望狗娃们幸福!

2016-10-14 17:46

引用 呱多宝 发表于 2016-10-11 20:16:51 的回复:

你应该早点看我的游记......

回复呱多宝:是我太大意了,没想到司机也跑去逛商场了(司机是带队老师的朋友,我们是纯摄影团,共30人三辆车,案发时另外2台车的司机太累,先行开车回酒店休息了),结果我乘坐的2号车(10人座)整车的行李在加州巴士图市的Outlet停车场被偷,行李箱被偷走七个(包括我的),3位队友(包括我)的数码包被偷走,含3台相机(2尼康1佳能)、6支镜头,所幸我临下车前将护照放随身袋里了,所以大家的钱财和护照都没丢。去了一趟美帝,一无所有地回到祖国~~保险也只给买了人身保险,没买财产的,报仇都没机会了

2016-10-14 22:05

引用 菊千代2084917415 发表于 2016-10-14 17:46:46 的回复:

回复菊千代2084917415:我俩抱着哭一会儿吧,我是除了钱包和护照,其它一无所有了~~

2016-10-14 22:08

9!我顶的

2016-10-14 22:10

回复菊千代2084917415:那你真的太幸运了,一路上,我隐隐期盼着有人能够捡到我的包包,可惜石沉大海......

2016-10-16 11:56

引用 漫步天涯 发表于 2016-10-14 22:05:37 的回复:

回复漫步天涯:可谓损失惨重。我一个朋友去美国拍纪律片,都快拍完了,机器被偷了,一路的素材全部丢失。只能从头走起

2016-10-16 11:58

引用 呱多宝 发表于 2016-10-16 11:58:42 的回复:

回复呱多宝:唉~~说多了都是泪,奉劝大家以后没事别出国,特别是去美国

2016-10-17 08:26

看来旧金山真是全美最不安全的城市之一了,至少对于华人旅行者来说。我到旧金山的第二天再逛完旧金山所有景点后在超市做补给准备1号公路的时候,车窗被无情的砸了。除了大件行李,剩下背包全部丢失。后续流程看完楼主写的似曾相识啊。真的提醒去美国的同伴们车上连个钢镚都不能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