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两人游四川5天○●海螺沟冰川●○ Ps家人半自助游7天。

chan jy (广州) LV.6
2016-02-27 16:56 621/10
  • 出发时间/2016-02-09

因为看到蚂蜂窝冬天的宝典,推荐的海螺沟,所以才决定去的。
漠河太远了。黄山之前去过两次。

出发前的准备

推荐点1:在家里。

在蚂蜂窝网里下载成都攻略和海螺沟攻略,然后边看下载的攻略和别人写的攻略,边填完整这份表格。

Ⅰ 交通的灰机机票往返在携程上购买的。

Ⅱ 成都海螺沟的汽车票在携程网上预定,票务中心以开放,携程帮忙购买的,说真很靠谱,位置唯一靠近能打开的窗户。而海螺沟成都的票是无法预前购买的,只能到了海螺沟,一下车地方就是购票处,车也很多,不用担心。(网上购票预约,浮动50%,购票成功后会退还)

Ⅲ 住宿是对比之下也是在携程上预定的。

ps:以上3项的钱已付。

2016年2月9日|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出发

推荐点2: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我下载了 航旅纵横 这个app,觉得很实用,我也是用这个软件选飞机座位的。ps:楼主和男票一条路线,家人半自助游走另外一条路线。全部人11个人的座位也是我用这个软件软件选的。然后航班的信息,都可以在 航旅纵横 里面看到。
无论行李的多少,推着这台车可以一直留意航班的信息。

推荐点3: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我们是年初2出发的,春运期间白云机场提前3个小时进行换登机牌和托运行李。机场人流量一般,还是比春运的火车大军靠谱的。
我们准备好游戏,准备登机的等候,用自己流量保证网速。
ps: 今晚春节期间,中国移动发短推荐有个出行流量套餐,10元春节假日流量包,内含1024M国内流通用流量(2月7日到2月13日)

推荐点4:在中国国航的灰机上。
航班很准时。我们顺利上灰机啦!春运无压力。
楼主搭灰机第一次看到这种日落地平线,鸡冻不已!拼得上希腊爱琴海圣托里尼岛的日落!!

2016年2月9日|到达成都双流机场

推荐点5:在成都双流机场。
按照下面机场大巴专线线路时刻表。
我们去到成都新南门汽车站,离我们的酒店【成都熊猫夫人青年旅舍】距离300米内。

2016年2月9日| 到达第一间旅舍【成都熊猫夫人青年旅舍】

推荐点6:在我们的酒店【成都熊猫夫人青年旅舍】。
我们是在新南门汽车站对面下车,我们过了马路,那会差不多晚上10点了,觉得这个汽车站很萧条,或许因为看惯广州的汽车站了。然后面对汽车站,从汽车站的右边的小巷子(靠河边)一直走下去,大概前进300米左右就看到左手边的饭店和熊猫标志或者青年旅社标志,然后从大门走到底就看到【成都熊猫夫人青年旅舍】。
ps:楼主没有拍,找一张网络的给大家识别。楼主也是先下载这张图,到时容易辨认出来。习惯看门面。

2016年2月10日| 到达第二间旅舍【海螺沟风知行客栈】

推荐点7:去海螺沟路上
成都新南门汽车站从成都海螺沟的大巴,一天只有2班,9点30分的,9点50分的。因此一定要提前买,方法一是我这种懒人懒得抢票的,让携程买,只是票价要上浮50%(到时会退的),携程收取每张10元的手续费;方法二是上四川汽车网上去抢票,我留意几天就放弃了,要等可以买票的时间。

推荐点8: 去海螺沟路上
因为塞车原因,从成都去到海螺沟要7个小时。
一路上跟着大渡河边上走,真的危险看到很多泥石流,但大渡河好美啊!
成都的空气不好,我们都不太喜欢,感觉整个城市是灰蒙蒙的。去往海螺沟一路上有些地方在修路,空气也不太好。
我们住的酒店是在摩西古镇里,但比较靠边上,偏了。我们下车之后,还要走一段路才到酒店,所以我们建议靠近冰川酒店的附近,也就是下大巴后就不用走太远。因为摩西古镇就是一条长长的下坡路,周边很多小吃和旅社的。
坡路的顶端就是海螺沟森林公园的入口。售票口在明珠花园酒店隔壁。
来到海螺沟一下车,就是购买回成都的售票处。我们买了2月12号早上8点回成都的票。

2016年2月10日| 开始海螺沟森林公园冰川之旅

推荐点9:在摩西古镇
进沟前:

1,住在磨西古镇,(但楼主住的偏远了 TT)。古镇这里很多好吃的,磨西古街有水果买,有蛋糕买,有成都很多有名小吃,有天主教堂,红军长征时候毛爷爷居住地方。

2,早晨 我穿保暖内衣和滑雪服,上身三件衣服,一条滑雪裤。一直不觉得冷,只觉得凉飕飕的,舒服。但在4号营地会觉得冷。

3,建议早晨8点最早一趟进入海螺沟海螺沟开放时间是8点到12点30分。早点进沟能看到更多冰川美景。8点开门的。要准备好一些干粮,我们在磨西古镇的超市买了八宝粥,巧克力,面包,矿泉水,牛奶,饼干。在4号营地吃了10蚊3串的肉串,糯米玉米10蚊一个,在3号营地喝了免费姜汤。

4,海螺沟森林公园就是在磨西古镇上坡路的最尽头。很近。 我们早上7点30左右买了门票和观光票,然后检查了票就排队坐观光车(大巴),一定要坐和司机同一列这边!!!才有美景看!回程不坐司机那边一列,我们去程看到美景,回程看到一群野生猴子。

5,观光车(大巴)从门口,路过一号营地检查票,在二号营地会问下不下车温泉,去程不建议泡,然后大巴去到3号营地让全部人下车。下车后拍完照上了厕所,一个人立刻买去4号营地的索道票,其他人排队上索道,买好票的人再回来插队。不用身份证,成人150,学生证有打折,出示学生证,貌似是140。

Ps: 海螺沟观光车司机车技超级厉害,一直不断爬山,好多弯! 不过两台车在转弯碰了一下!吓尿了。

推荐点10:在海螺沟
在沟里:

6,索道只能坐8个人,你们9个人,不过小孩子多,问问能不能。 一路就是超美冰川景色了,来到4号可以进去大建筑里面坐着吃完东西再去冰川大瀑布,去红石滩(我们没去) 我在4号营地心脏加速,吃高热量东西,不要跑(我在3号跑去上厕所一下子就能气喘了),一些老人,小孩都不要太大动作。4号营地最美!

7,决定走冰川栈道的买登山棍,不是说笑的,海拔太高。遇到不舒服,排队人多就和兵哥哥说,老人和小孩不舒服优先插队搭车走。

8,4号营地索道下来是3号营地,在3号营地排队上大巴回摩西古镇。一条队伍排队是下山的,另一条队伍排队是去2号营地泡温泉的。都不用出示票了。你们决定泡不泡温泉。

9, 在门口排队上观光车大巴等了5分钟内。记得司机那边一列座位。
到3号营地一下车就去买索道票排队在5分钟内(后来好多人排队了),但排队索道等了1个多小时。
4号营地等索道回3号营地等了1小时30分钟左右。
3号营地等大巴回门口等了5分钟内。记住不坐司机那边一列座位。

推荐点11:在摩西古镇
回到摩西古镇:

10,回到海螺沟景点门口(即磨西古镇),就去吃饭,逛磨西古街,挺有特色的,就是东西不太需要买。

11, 磨西古镇好多好吃的,腊肉和牦牛肉和野菜好吃。

2016年2月12日| 回成都,住第三间酒店【如家酒店(新南门店)】

推荐点12:回成都路上
早上8点的车从之前下车地方上车的。经过6个小时多一点(不塞车)回到成都新南门汽车站。
我们住在新南门汽车站附近的如家酒店(新南门),极力推荐住成都的这家连锁酒店,而且我们以157的价钱买的大床房,提前了差不多1个月下订单的,到酒店看到价钱是240多的,所以提前下单是便宜的。
然后我们去附近吃好吃的。准备好蚂蜂窝推荐的成都攻略。

2016年2月13日| 飞回广州 (楼主家人四川7天游还在继续)

推荐点13:回广州路上
飞机误点1个小时30分钟,在成都双流机场吃了晚饭。但是用 航旅纵横 赚延误旅豆,还是挺乐的。
最后10点40分左右回到广州白云机场,去拿行李已经11点多了,已经没有地铁回市区了。首选搭机场大巴会市区,再来去排队打的回市区,但是打的好黑。黑我的大广州,我也不想。但在中途我们下车滴滴出行找其他的士。

2016-02-28 14:34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2-28 19:25

2016-02-28 20:41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2-28 14:34:51 的回复:

回复天天揍老胖:

2016-02-28 22:29

引用 紫禁♂国安 发表于 2016-02-28 19:25:12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紫禁♂国安:

2016-02-28 22:29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2-28 20:41:41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2-29 01:03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2-29 11:57

引用 mjx_cyj 发表于 2016-02-29 01:03:40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mjx_cyj:谢谢~期待你的游记~

2016-02-29 21:04

引用 stella 发表于 2016-02-29 11:57:12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stella:谢谢。。么么哒~~这真的是我的第一篇完整游记,之前都是写了一半半的或者一点点的。估计就是因为现在知道记录如此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