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迪拜】مرحبا دبي,七天玩儿转陆、海、空。

• 出发时间/2016-02-14
  • 人均费用/22000RMB

前言

其实一直都没有写游记的习惯,因为觉得太煽情的文字会显得很矫情。但我又希望有一天等我们老了玩儿不动的时候,可以坐下来一起看看年轻时候在世界各地拍的照片儿,想想那些年一起去过的那些地方,体验过的那些疯狂,不枉一生。
之前国内的和泰国的没写就算啦,也已经补不上啦,从这次开始,每一次都记录下来。

关于行程安排

自由行行程概括:
                 D1:北京————乌鲁木齐————迪拜(南航)
                 D2:阿布扎比一日游(上午谢赫扎伊德清真寺+中午八星酋长皇宫午餐+下午法拉利主题公园)
                 D3:上午热气球冒险+下午沙漠悍马冲沙+晚上营地晚餐。
                 D4:上午高空跳伞+下午逛Dubai Mall+晚上阿玛尼酒店晚餐看+音乐喷泉+晚九点登哈利法塔。
                 D5:游玩亚特兰蒂斯酒店内项目。(上午坐直升机观光棕榈岛+下午亚特兰蒂斯水上乐园+亚特兰蒂斯水族馆)
                 D6:上午迪拜博物馆+黄金街,中午帆船七星酒店海底餐厅用餐,下午奇迹花园+地球村。
                 D7:迪拜————北京阿联酋航空)

Day1:启程

D1:(2月14日,大年初七)
启程喽,我们乘坐的是南航的CZ6904次航班。9:05从首都机场起飞,13:15抵达乌鲁木齐,随后19:25飞往迪拜迪拜时间21:25到达。我们之所以去程选择转机而不是直飞有以下三个原因:1。去程体力好。毕竟刚刚过年在家大吃大喝睡懒觉了七天,所以体力上我们是想多动动的;2.到达时间好。我们的航班是当地时间晚九点多到,这样允许我们到达后有充裕的时间办理手续等。我看了一下北京直飞迪拜的飞机都是当地时间凌晨到达,因为我们是自由行不是跟团的那种到达后什么都弄好的,我们到达机场后要自己办理很多事情,比如出关、兑换迪拉姆、办手机卡、打车去酒店,办理入住等等,陌生的环境怕万一中间再出什么岔子耽误时间,所以尽可能的提早到达。3.省钱(最主要的原因)。我们的转机航班机票1706元/人,当天阿联酋直飞的要六千多,果断转机!毕竟是刚毕业没多久的学生,预算有限哈。下图是北京乌鲁木齐途径内蒙上空拍的,看看我祖国的大好河山,不亦壮哉!

到达喽,虽然飞机晚点一个小时,但抵达后丝毫没有影响我们的心情,顺利的办了当地手机卡,并打车去酒店入住,休养生息准备接下来的行程。(Tips:1.迪拜手机运营商分为du和etisalat,相当于国内的联通和移动没差别,我们办的是etisalat的100迪拉姆2周1G的套餐,操作很简单但初次办理需持有护照原件。2.迪拜的出租车分为普通出租车,商务出租车,女士专用出租车等等等等分类很多。普通出租车较便宜起步价5迪拉姆最低消费12迪拉姆,比如你只花费10迪拉姆司机也会管你要12迪拉姆的。我们从机场出来不知道为什么只有商务出租车,雷克萨斯起,以至于12迪拉姆能解决的道路花了58迪拉姆,瞬间有种被骗的感觉。3.酒店的选择,当然有钱任性的你可以选择帆船、阿玛尼、亚特兰蒂斯、沙漠等等超六星酒店。我们6晚入住在Somewhere Apartment Hotel的行政公寓套房里,King-sized bed.距机场十分钟路程,楼下就是地铁站,对面是City Center购物中心,房间内微波炉、面包机、洗衣机等一应俱全,性价比较高,携程和Agoda上评价都很好所以才选的。)

Day2:Hello,Abu Dhabi

D2:(2月15日,大年初八)
今天是阿布扎比一日游,因为是另一座城市距离迪拜需要大概一个半小时左右的路程,所以今天我们包了一辆车,9点半准时出发。来接我们的是Noor,热情好客,一路上和我们侃侃而谈聊了许多关于迪拜的特色、文化、政治等,很开心。也是这个时候我才知道迪拜本地人的福利如此之好,500万以下的房子政府全包不需要购买;每月不工作或者很轻松的工作就可以拿到很高的政府补贴;男人可以娶4个老婆;当然这些只是针对本地人,对外来人口的税负还是很重的。他们之所以这么任性是因为一个城市每天至少卖出300万桶石油,Money大大的有,所以有钱任性在这个城市体现的淋漓尽致,比如这个沙漠城市中的每棵树每年需要1000美金的养护费,是每棵树;比如土豪会在KTV大把撒美金;比如机场悬挂的每块表都是劳力士;比如他们会把海填了;比如。。。

谢赫扎伊德清真寺

回归正题,转眼间的功夫儿我们到达了今天的第一站,谢赫扎伊德清真寺。它是阿联酋的标志性建筑,坐落于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是阿联酋七酋最大、全世界第八大的清真寺,最多可容纳40000穆斯林人同时做祷告。共耗资55亿美元,其中光黄金就用去了46吨。。。因为想穿一下他们当地的黑袍试一下,所以今天木有带包住头的纱巾,因此到达后第一件事就是租衣服(Tips:租衣服需要抵押国际驾照或者国际身份证)。
噔噔噔噔,换好啦,有没有一种哈利波特的赶脚,哈哈哈

然后我们进入到了清真寺里面,因为里面大厅铺有一块纯手工制作的阿拉伯神毯,所以入内必须脱鞋。这就是那块巨大的毯子,随后是神灯(超精致),再之后是屋顶。虔诚的穆斯林教徒每天要做5次祷告,所以每天全酋会有5个时间点你会听到壮观的祈祷声。

逛完之后,归还完礼袍,来张户外有色彩的照片,然后奔赴今天的午餐地点八星酋长皇宫(Emirates Palace),话说今天的天气好晴朗,处处好风光,蓝天白云小粉花。

八星酋长皇宫

12::30我们按照预定时间到达酋长皇宫酒店,下面我手指的那个大门就是酒店的正门,但一般不让进,只有领导人级别才能从正门进入,其余都要从侧门进入。

下面是酒店内部,真正的金碧辉煌。因为没有餐厅或者房间的预定是不让进入酒店内部的,我们是想进来看看所以才在这里订了一顿午餐。

黄金贩卖机,买黄金像买水一样拥有自动售货机,我想只有这里才能看得到吧。

接下来就到了我们的午餐地点,饭真的很一般,吃的只是氛围和服务,我想有生之年不会再来第二次,吼吼。因为菜品和餐厅内部是不允许拍照的,所以只在外面拍了一下就餐环境。

又是劳力士,这七天我发现所有的公共场所悬挂的表都是Rolex。

饭的口味的确一般,吃过后我们就在酒店的花园里转了转,顺便看了看速7的拍摄地。酒店环境很好,一点都不像个沙漠城市,有种来到海滨城市的感觉。

法拉利主题公园

酒足饭饱后,我们来到了今天最期待的地方--法拉利主题公园(Ferrari World)。
整个法拉利主题公园,坐落在亚斯岛开发区一个庞大的三角形红屋顶下,毗邻一级方程式阿部布扎比站的赛道,共花费400亿美元打造。这里几乎包含了整个法拉利总部。在场馆内,除了可以看到法拉利各个时期的跑车、赛车外。就连F1车房,风洞试验室,驾驶模拟器,赛车组装车间都有“复制品”。个人觉得如果喜欢车的人来这里一定要玩儿上一天,要不像我们这种只玩儿半天的真是太亏了,很多项目都没玩儿尽兴就不得不走了TT

一进来,我们首先直奔卡丁车驾驶预约的地方,可惜被告知已经“Fully Booked”,很遗憾没有参与到这个项目。
然后,我们就去了号称世界上最快过山车的Formula Rossa排队。这款云霄飞车的设计灵感源自F1赛车,采用了与发射喷气式飞机类似的液压绞盘系统,利用20,800马力的功率使飞车直冲而上,并在不到5秒的时间内达到240公里的时速,紧接着爬升至52米的高空,之后就是高速的上下翻滚,一个字概括:爽!上去之前工作人员会每个人发一个护目镜,下车的时候会收回。我的护目镜在高速翻滚过程中被甩飞了,而且我一点感觉都没有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没的,下来以后工作人员管我要我还傻呵呵的找了好久,想想都觉得自己太囧啦,哈哈哈。因为速度太快,东西都不让带上去,所以只在门口拍了个照片。

之后,我们去了Viaggio in Italia和一个看表演的地方,都不错,因为玩儿的太嗨了,所以这两个地方没有拍照。
下面就是豪车汇了,形形色色的法拉利,没有你想不到的,只有你买不起的。

转眼间到了6:30,十个小时的包车时间就要到了,我们返回了酒店。奔波了一天,啥也不想干了,晚饭也没吃倒头就睡了,真是疲惫并充实的一天哇~

Day3,沙漠中的一天(热气球+悍马冲沙)

D3:(2月16日,大年初九)
今天是属于沙漠中的一天,早上热气球看日出,下午沙漠悍马冲沙,晚上营地晚餐。

Ballon Adventures

因为一大早是要坐热气球看日出,所以来接我们的车5:30就到了,真是困呐TT。不知为什么,迪拜今天早上罕见的大雾以至于热气球不能起飞,直到雾散。据说上一次这样的天气是很久以前了,不知道Captain Peter是为了安慰我们还是什么,说我们是运气好,先把我们带去了一个便利店随便吃了点东西,然后等了大概将近两个小时,差不多快八点的时候才带我们起飞。当然这时候太阳早就升起了,日出是没的看了,只有云端的美景和沙漠啦,但景色依旧迷人。

这张图片是我们刚刚到达沙漠时候拍的,雾还很大,能见度也很低。

后面随着天色渐渐变亮,雾也慢慢的散去了。

准备升空。

行走在云端,起飞喽。

因为雾散开以后天气实在是太好了,所以原来只能飞行到4000英尺的高空,今天Peter带我们飞到了6000英尺的高空,有种漫步云端的感觉。万同学有些恐高,躲到了人群中间给我拍照,哈哈哈。大概一个多小时以后我们开始下落,着陆。因为有风,我们被吹到了离出发地很远的地方,也就是说我们飞不回原地了,所以就近下落后等待车来接我们回出发地点。等待的时候拍了拍美美的沙漠。

随后,Captain Peter颁给我们每个人一个证书,以资鼓励。

现在时间差不多十点多左右的样子,我们返回酒店,随便吃了点东西后,美美的睡了个午觉,准备下午的行程。

悍马沙漠冲沙

接车的时间差不多是下午三点半左右,好气派的大悍马,这是我觉得这项活动的唯一亮点。老实说我觉得冲沙是7天所有活动中最没意思的一项,因为时间太短了,只有几分钟一点儿都不过瘾。其次就是颠,因为我这人对旋转特别敏感,如此颠簸弄的我快要吐了,胃里很不舒服,以至于没有体验到乐趣。听同路人说他们住在沙漠酒店的酒店内部有很多好玩儿的活动都完爆这个,如果下次有机会我也要住一晚沙漠酒店,体验一下不一样的风情。

晚上我们来到了沙漠营地,因为下午颠的我很难受所以晚上也没什么心情吃饭拍照看表演骑骆驼,只是做了个手绘图案,我还挺喜欢的,小的是免费的,一般欧美人喜欢整一手臂的那种是需要付费的。图案是暂时性的,那人说7天或者等皮肤细胞更新了就会掉了。

Day4:高空跳伞+逛街+哈利法塔

今天是行程中最让人恐惧且期待的一天,因为有跳伞!!约得是10::30分到达,于是我们早早的到那了,先在门口的码头逛逛。天很蓝,水很清,感觉很惬意。

到达大厅,需要先填写一个长达几页的免责声明,写了许多种不能参与跳伞的人员。然后就是教练教给你简单的关于跳伞时你需要摆出的姿势,可以趴在地上简单模拟一下。然后就等着大屏幕叫你的名字,6人一组,准备开飞吧!
关于跳伞的安全性我做了很久的攻略,几乎可以为0事故,因为一切操作都是由专业人员完成,你只需随着滑翔伞的节奏享受高空和美景就好啦。
经过了大概一个小时的等待,大屏幕上终于有我们的名字啦,准备开始!

开舱门,准备跳,我俩的发型和表情也真是醉了。

最后放一张美美的棕榈岛大图。

好多人问跳伞害不害怕,是否失重。其实关于害怕,一点儿没有是假的毕竟从云层上面往下跳,但害怕只在于你在飞机上往下看的那一瞬间,等你真跳下来了就一点儿都不害怕了,因为一点儿失重的感觉都没有。(Tips:1.一定要多穿衣服,云层上面真的很冷,像我穿成这样快被冻死了,建议可以穿一件薄羽绒服;2.开舱门要往下跳的那一瞬间往天上看别往下面儿看。3.因为滑翔伞要降落到指定位置,因为有风我们的伞被吹到了很远以外,所以为了降落到原地我那个教练就不停的带我在空中旋转翻滚了十几圈儿,瞬间我就转晕了,下来后有种天旋地转的感觉,怕转的同学谨慎考虑。)

Dubai Mall

这种天旋地转的感觉太可怕了就像晕车一样(平时我不晕车),教练说我太瘦了所以我们的伞被吹的有点儿远所以翻的圈数就比别人多一些。我后来缓了很久才缓过来,本来下午我们的计划是逛Dubai Mall,晚上阿玛尼酒店晚餐,因为太累了所以我们下午回了酒店四点多才从酒店出发去Dubai Mall,只是粗略的逛了一下,发现价格并不美好,所以并没买什么,只是大概逛了逛。但中国的土豪还是挺多的,排队买的几乎都是中国人。地下一层+地上三层,每一层有50个足球场那么大,真心逛不完。因为穷,所以觉得旅行的重点不在购物,哈哈 所以此处没有拍很多的照片,只是拍了Dubai mall的标志性画面。TT

Armani Hotel

6:30分,按照预定时间到达Armani酒店用晚餐,话说迪拜是一个沙漠城市,百年不遇的下雨被我们赶上了,如同中奖一样开心。
Armani酒店的简约现代风格我是真的很喜欢,低调的大地色,奢华中的内涵。

饭依旧不那么好吃,但吃饭的时候可以看音乐喷泉感觉还是很不错哒,每个半点的时候会放歌曲,很好听。因为这几张是手机拍的,可能没那么清楚。

Dubai Tower

晚饭过后,我们又进入了Dubaimall的地下一层,准备进入全球最高的哈利法塔。
哈利法塔共160层,因为是地标性建筑,所以攻略的时候就知道来这里的人很多,每天下午日落的时候是人最多的时候。因为想错开高峰不想看人山人海的景象,我们特意选时间点择了晚上9点这个时间点去参观。可谁想人依旧是很多,坐电梯大概拍了20分钟的队。但它的电梯1分钟之内就可以达到124层,会有明显的耳鸣感觉,还是可以来体验一下。

个人觉得啊,这个哈利法塔适合远观确实很壮观,但里面没什么意思还都是人。因为进去以后无非就是看个迪拜全景,这一点在跳伞和直升机观光的时候就可以做到。一句话总觉这个景点:不去遗憾,去了后悔。

Day5:直升机观光+水族馆+水上乐园

D5:(2月18日,大年十一)今天是属于亚特兰蒂斯酒店的一天,酒店的游玩儿项目特别多,如果下次再来可以选择在这个酒店住上两天。

到达亚特兰蒂斯酒店以后,我们首先四处逛了逛,酒店绿化很好,一点不像沙漠中崛地而起的建筑。

Helicopter Tour

直升机观光要求提前45分钟到达,因为我们的原因稍稍晚了一会儿,一般迟到的人会被取消飞行。但这次我们还是比较幸运的,原定是十点三十分飞行,延迟到11点45飞行。
到了以后首先要出示护照原件,他们会为你复印。然后每个人会发给一个小牌子放在胸前作为组别。大概在起飞前半个小时的时候他们会带你进一间屋子测体重,测体重的原因是为了保持直升机平衡为每个人安排不同的座位。之后就是讲一些注意事项。最后就是等待起飞啦。

一圈下来大概是15分钟,感觉很好,俯瞰了一圈儿棕榈岛,美美哒!
接下来就是水族馆和水上乐园了。

失落的水族馆

亚特兰蒂斯酒店最吸引人之处便是无处不在的深海主题,而营造出这如梦幻般深海主题的头号功臣,便是亚特兰蒂斯酒店里这个最著名的大水族馆。水族馆和水上乐园是联票,要求必须在同一天游览这两个地方,因为我们只剩下一下午了,所以时间有点儿紧。
我觉得这个水族馆最贴心的设计就是在每个大的玻璃窗前都有一排坐垫,游人可以坐着安静的欣赏海底世界,这是一种意境,是一种人和鱼的对话,更是一种心灵的休息。

水上乐园

水族馆和水上乐园比邻,走不到五分钟的路程就能到。亚特兰蒂斯的这个水上乐园是中东最大的水上乐园。在这里可以体验到海底漂流、刺激的海神之塔,以及惊险的波塞冬之复仇滑道等项目。
说说明星项目吧,首先是海神之塔(The Leap of Faith),它位于塔的顶端,需要爬到9层楼高的顶部。然后在短短一秒之内从高于9层楼的高度俯冲而下,借助透明的管道,从遍布鲨鱼和鳐鱼的水域之中穿行而过,非常的惊险刺激。
第二个明星项目是海底漂流(Shark Tunnel),这是上塔后比较低的一层右手边。这个项目需要自己从旁边的池子去找救生圈,带着上去,坐在上面划。主要体验为前半段黑洞洞的管子里面快速滑行,后半段进入海洋,在海洋世界滑,如果出来之前抬头看,还可以看到魔鬼鱼趴在透明的管道上。这个项目可以单人也可以双人一起。
第三个明星项目是波塞冬之复仇滑道(Poseidon's Revenge),这个项目是你在一个像宇宙飞船的封闭小空间内,让你突然感受自由落体,速度最快的时候可以达到60公里/小时。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闭气,否则会呛水,非常的刺激惊险。
还有一个非常惊险刺激的项目叫Zoomerago,是6个人坐在一个船里面,从最高点的地方开始滑下来,有点儿恐怖。
因为手机相机等东西都存在柜子里,所以这一项我们也没有拍很多照片,只是出来的时候随手照了几张。这个项目强烈推荐,好玩儿!

今天又是很累的一天,话说每天回到酒店我们的都是疲惫不堪,倒头就睡。

Day6:迪拜一日游

D6:(2月19日)今天是行程中的最后一天,我们想要轻松点儿只需要逛逛的项目,于是把迪拜一日游放在了今天。由于今天是周五,周五周六属于迪拜的休息时间,所以一般店铺开门很晚。
今天行程的顺序大概是上午博物馆+黄金街+朱美拉海滩,中午帆船酒店午餐,下午奇迹花园+地球村。

迪拜博物馆

博物馆是坐船去的,每人只需1迪拉姆便可渡河,由于是休息日,河上的海鸥也估计也休息了,没有看到成群的飞翔,算是个遗憾。

这座前身曾是皇宫、要塞及海防的古堡是迪拜最古老的建筑之一。走进博物馆,就像进入时空隧道一样,可以见到阿拉伯人以往的居住模式。室内展区部分位于古堡底层,是一个仿古集市,展现了阿拉伯传统风貌的艺术馆。其中包括已有三四千年历史的古墓铜器。
很多人说迪拜博物馆很小不值得一去,但它却是迅速了解迪拜历史的最佳途径,如果时间允许,来这个古老的城堡一探究竟吧!

黄金街

这里可以用一片金灿灿来形容,有很多拉客的人,这里只是转转而已。

朱美拉海滩

这里属于公共海滩,可以很好的远观帆船酒店。沿着海滩有很多皇室会所,顺带还承包了大片沙滩。。。土豪的世界!

噔噔噔噔,第一天的Noor又出现啦。我觉得我们很幸运,自由行中认识了许多好朋友充满了惊喜。很感谢他,休息还义务带我们出来转,让我们的行程节约了很多时间,也去了很多精华的地方。再一次真心感谢!

帆船酒店

逛了一上午,马上就到吃午饭的时间啦,今天为了进到帆船酒店的里面参观一下,特意订了海底午餐。
这个人工岛上的七星酒店,从里到外都很气派、奢华,服务水平也很专业,不允许没有预定的游客进入参观。
来张近距离的酒店特写吧。

很山炮的和劳斯莱斯合个影,哈哈哈哈。

帆船酒店共27层,顶部是著名的天空餐厅,底下就是海底餐厅啦。

这是一进门。

这是大堂喷泉。

这是Lobby的顶部。

到点后,我们便坐直梯去往海底餐厅。

Here it is!

不得不说,就餐环境确实很赞,在鱼儿的簇拥下享受美食,的确是一件美事。但三道菜过后,你会发现其实根本没吃什么,鹅肝和甜点还不错,剩下的吃了什么已经记不清楚。
洗手间全套的爱马仕,护手霜也不例外,但味道真的好怪异,滋润度也一般。

Miracle Garden

午餐过后,我们奔赴下一个景点,Miracle Garden。
据说奇迹花园是世界上最美的花园,旁边还有个蝴蝶花园。现在虽说是迪拜的冬天,但白天温度也能达到将近30度,所以一圈逛下来感觉自己要被晒化了。真不敢想象这儿的夏天五十多度,地表温度能达到八十多度这些室外的花朵们是如何存活下来的。
这个花园的位置有点偏僻,不是很好找,门票20迪拉姆每人。
看看门票是不是也很漂亮。

在这拍的照片实在是太多了,因为花园确实太美啦。

很惊叹这个花园,还是那句话一点都不像沙漠中的城市。

Global Villige

1996年时,地球村还是一个位于迪拜河边出售世界各地产品的商贩聚集地,而现在已成为最为吸引游客的地方。
这里的门票15迪拉姆每人,人很多,每个国家一个展馆。每个馆的建筑风格都是仿当地的地标性建筑,比较像世界公园;而馆里卖东西的有点儿像北京的庙会。
因为一天下来很累了,我们就挑了其中的几个逛了逛。

Day7:返程

我们乘坐的是阿联酋航空,迪拜时间上午十一点半起飞。提早来到了机场,在免税店逛了逛,买了一些带给朋友们的小物件儿和巧克力,只可惜买的太少了,不够分的,TT。

此时此刻,7天自由行结束,回来我就感冒了,嗓子也发炎了。但是还是很开心,因为这七天里我们完成了陆海空三种风格迥异的体验,迪拜是一个听起来逼格很高的地方,但静下来细细品味,它也有它的平凡和魅力,推荐还在犹豫要不要来的你!
这些天里遇到了很多好心人,旅行中也充满了惊喜,这可能就是自由行的乐趣之处。用努力工作赚的钱,去想去的地方,做想做的事情,远离城市的喧嚣和工作的压力。那些所谓的不开心被一股脑的被抛到脑后,希望有生之年能走遍世界的每个角落,体验不一样的风土人情。You only live once,自己的人生轨迹要漂漂亮亮的走下去。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2-28 14:25

2016-02-28 14:34

引用 wuqian 发表于 2016-02-28 14:25:16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wuqian:^_^

2016-02-28 14:36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2-28 14:34:35 的回复:

回复天天揍老胖:^_^

2016-02-28 14:36

2016-02-28 20:41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2-28 20:41:18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嘿嘿^_^

2016-02-28 20:44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2-29 20:58

引用 扣儿 发表于 2016-02-29 20:58:43 的回复:

回复扣儿:索尼微单 阿尔法6000

2016-02-29 20:59

你好,请问在谢赫扎耶德清真寺租黑袍必须是国际驾照或者国际身份证吗?国内身份证或者护照可以吗?

2016-03-01 14:15

引用 陈琳 发表于 2016-03-01 14:15:44 的回复:

回复陈琳:牌子上写的是要求抵押国际身份证或者国际驾照,我们是用的国际驾照。但我看有的中国人是用的是中国身份证也租了,估计看那人的心情哈😄

2016-03-01 15:02

引用 Miss_媛溜溜 发表于 2016-03-01 15:02:49 的回复:

回复Miss_媛溜溜:好的!感谢回复!

2016-03-01 16:43

你好,請問你的這些遊玩活動是不是在出發前就訂好的?

2016-09-04 00:11

引用 E&e柏ing~ 发表于 2016-09-04 00:11:28 的回复:

回复E&e柏ing~:是的,摩羯座不打无准备之仗

2016-09-05 21:02

引用 Miss_媛溜溜 发表于 2016-09-05 21:02:30 的回复:

是的,摩羯座不打无准备之仗

回复Miss_媛溜溜:哦哦,那這樣就可以不用帶很多現金去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