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散漫无目的——台中 台北 10日 游

EUYIAUHS LV.5
2016-02-27 17:08 1193/26
  • 出发时间/2016-02-01

简短的自我介绍一下!本人今年19岁,学服设 大二的学生 很喜欢旅游 也去过很多地方
不过写游记是第一次 目的呢 一来是为了记录生活 (我有写日记的习惯,这次想换种方式)二来为了练练打字速度 (微笑脸)
在看了这么多优秀的游记之后 我也打算 和大家分享我的旅行点滴

台湾过年是我妈2015年某个月提出的 2015年12月 我开始通过微博啊 蚂蜂窝 百度旅游啊 关注台湾旅游方面的事情
一开始在微博上关注了很多跟台湾旅游相关的大号 但发现好多鸡肋 基本都取消关注了  最后只留了一个@台湾自由行
@台湾自由行 可以办入台证 可以拼车 (不过我都没用)它经常会发一些台湾的小众的很有意思的地方 也会转发分享一些正在台湾旅行的朋友发的微博
除了看微博 就是看蚂蜂窝上的游记  前后大概有两个星期 只要没有课就会在宿舍看别人写的游记 然后边记下自己感兴趣的地方

研究了好久台湾旅游地图 本来打算环岛 但跟我妈讨论之后觉得10天环岛太紧张了  经过无限头脑风暴和无限纠结  改成了这个非主流线路

台中2——清境1——台北6

哈哈哈哈 我妈看了看黄历 把出行时间定在 2016年2月1日 到 2月10日
OK很好 时间地点确认之后 火速在携程上把来回程机票订了 从香港台北 和台北香港 我和我妈一共4张机票 总价是¥2926 国泰航空 个人觉得挺便宜 (记得和客服电话确认)

然后我又头大了 还有9天的住宿没订 好想狗带
于是我在 大鱼 和 agoda 的海洋里翻滚了快2个星期 课间看房 吃饭看房 睡前看房 还好那段时间作业不那么多
终于把9晚的房间都订好了

总结了以下的经验

大鱼!!
是个定台湾 日本 泰国住宿的app 有几个优点一定要说
1.第一次预订 会给你发优惠卷 共三张 一张减50 一张减30 一张减20 非常划算
2.和大鱼合作的酒店 大多是 入住前两周还是一周 免费取消 所以对于我这种提前两个月就开始订酒店的人来说是比较方便的 就算出行前一个月行程有变化需要退换酒店也不会那么麻烦
3.价格低  不过只限于中档酒店 和小资型的新酒店
4.可用支付宝

agoda!!
哪酒店都能订的app 也有几个点可以提
1.超小资的小型的新酒店 上面没有
2.五星酒店价格低(我在agoda上订台北圆山是700+,但在大鱼上看要1000)
3.可用支付宝

经过房比三家

终于定下了这7家酒店
台中
2.1-2.2{台中过来旅店}(大鱼)我超爱这家 性价比最高    价格(用了两张优惠卷)一晚 ¥292 一晚 ¥312
清境
2.3{清境枫叶山庄}(大鱼)去青青草原 走路8分钟 价格(用一张优惠卷)一晚  ¥452
台北
2.4{simple+}(agoda)  装修喜欢 一晚 ¥561.17
2.5-2.6{富濠旅店}(大鱼)去捷运大安站 15秒 超级近 两晚都是 ¥477
2.7{星辰大饭店}(agoda)不错 一晚 ¥569.19
2.8{圆山大饭店} (agoda)太气派了 一晚 ¥762.51
2.9{台北怀宁旅店} (大鱼)中评 一晚 ¥608

预定成功之后 挨个 打电话进一步确认 就是为了图个安心 不想到台湾之后还有麻烦的事情要处理

9个晚上 共计¥4510.87 平均每晚¥501

(我虽然已经提前两个月就已经订好酒店,但订酒店的时候,几乎每一家我看中的酒店都出现了,今天有房明天满房的尴尬情况或是每一天的房间价格浮动特别大 所以 在台北住的6天里 只有2.5-2.6连住两天 其他时候都是每天换房,虽说钱是节约了 但真的挺麻烦的 下次我再出去旅游 假如没有满房的情况 应该会选择一个好的酒店连续住)

以上酒店 除 枫叶山庄 富濠 怀宁 以外 都推荐给大家 至于这三家为什么不好 在后面会说

解决了机票 酒店 两个大头 轻松了许多 再把入台证和大通证办好就可以暂时不管旅游的事了
大通证的本子是我还没转成北京户口时 在深圳办的 因为是第一次在北京办签证 所以就带着本子去的公安局出入境总部 出人意料的态度好办事效率高 超快就寄到学校了
然后 我妈再帮我在深圳找旅行社办入台证 (其实可以在淘宝 或者@台湾自由行 办都OK)

大功告成 前后忙活大半个月 终于在2016来临之前做好了大部分准备工作 可以安心做我专业课的结课作业啦

Day1: hi! 初来乍到 请多指教

前面啰嗦了那么久 请大家原谅我哈哈哈哈

时间过超快 放假回深圳一周 又要出发咯!

15点飞机 上午10点从家出发 预约神州专车去皇岗口岸 小塞车 20分钟到达
深圳边境 买永东的商务7座车票 一人¥120 15分钟发车一辆 上车过香港关 一路顺畅 45分钟到达香港机场出发厅
行李托运 过安检 到候机厅时还有将近两个小时
吃饭 看书 闲逛 (去的早总比误机好)

深圳阴冷
台中台北的天气和深圳差不多 所以我和我妈都穿了一件厚的外套(这个决定 在到台湾之后 发现太明智)

候机厅坐了一小会儿 准时登机

行李已经托运 就不会存在要早点登机抢行李架的问题(开玩笑啦)
妥妥的坐好 等待滑行

因为飞行时间短 只有一个半小时 所以起飞后20分钟 就开始发飞机餐
内容是热的牛肉派 饼干 和冰红茶 味道一般 不过座位舒服 有机上电视 就已经很满意了

为了减轻行李重量 这次出来玩没有带书和iPad 幸运的是机上电影还算新 就随便点了一部华丽上班族打发时间

17点到达台北
桃园机场好小  取行李 过境

顺着大路走就可以看到 换台币的窗口 台湾刷卡最划得来 所以没换太多 600人民币 换将近3000台币
再往前走就是台湾大哥大柜台
办电话卡需要大通证 和国内的身份证 如果没带身份证就只能 过境后 再用盖了章的入台证办
我妈开了漫游 又考虑到我们不会分开行动 我就只办了一张4G的 10日套餐 500台币(包括无限量流量和100台币的通话时间,从台湾打回大陆是7.5台币一分钟) 开热点给我妈 解决上网的问题(节约不必要支出)
过境后 终于看到ATM机 取12000台币 然后去负一楼 买客运票
问了所有客运公司 最早一班去台中的是国光客运19点30的 一人240台币
但当时才18点30 所以先去便利店解决晚餐

这个方便面袋子 创意很赞 还很方便

我这个土鳖没见过牛肉方便面真的有超大块牛肉 极品花雕鸡 味道很棒 关键是 热热的缓解了身体的疲劳
吃完泡面 别忘喝酸奶 吃香蕉

填饱肚子 也到上车时间

我妈晕机 在飞机上吐了 所以想坐客运第一排 但我们上车的时候 第一排的位置已经坐了人
我妈一开口 他们马上给我们让位 非常热心 国光客运位子很舒服 坐两个多小时不会难受
机场去台中路上下小雨 车里雾气大 窗外风景天黑看不见 手机上下的虾米音乐在台湾用不了 一路打盹 时间过的很快
21点50到达台北车站
风大 下小雨 微冷冷冷冷
拿手机Googlemap导航到过来旅店 拖着箱子 走了15分钟

发现东东芋圆就在酒店旁边

在机场喝的汤不经饱 又饿了 路边摊吃了碗素面 小小的一碗30台币 超便宜 不过味道寡淡

终于到啦!!!

前台做事超效率 出示了入台证 马上给房间钥匙 并告知明早早餐时间七点到十点
这很让我惊喜 因为之前做功课的时候 说是酒店内部不提供早餐

满意的回房休息

太喜欢这个房间 布置的小清新又很干净 浴室非常大 硬件设施也齐全
路上奔波一天 都很累了
洗完澡 睡觉咯!!

Day2: 台中你好啊

2月2日
办悠游卡-东海大学路思义教堂-东海乳品小栈-金典绿园道-诚品-春水堂人文茶馆-勤美绿园道-逢甲夜市-台中过来旅店

起床吃早餐

早餐是很简单经典的美式早餐 小哥现做  营养搭配的很标准 味道也十分可口

吃完早餐 回房间拿包包  就可以出发了
不紧不慢的看下时间 10点30

出酒店直走就看见这栋楼 陈旧的感觉 反而更有故事性 只可惜马上就要拆掉了

台中著名的洪瑞珍 也很近 离酒店2分钟路程 据说这是台中唯一一家 没有分店

(在等红绿灯 )

台中过来旅店} 位于台中中区 是老的市中心 正因为此 平日都十分清静 这样慢的生活节奏 很适合居住 虽说清静 但周边生活一点都不会不方便 走几步就会有卖伴手礼的店啊711啊

跟着Googlemap 来到最近的一家711办悠游卡 惊奇的发现711 里面居然有无印卖
悠游卡办卡费100台币 办卡费是不能退的 我跟我妈一人一张 了解到台北捷运也能用 就各充150台币
继续导航去台北车站坐公车

台北车站附近问了几个当地人 brt在哪坐 说是最里面那个站台的所有的车都能到东海大学 还告诉我们 现在brt改名叫什么公交内线(具体叫什么有点忘了)
悠游卡在台中坐公车 10公里内免费

走到公车站 已经有几辆车在那里等 便随便上了一辆车

东海大学的路上路过了很有名的 日出土凤梨酥

车程40多分钟后 到达{东海大学} (那一站的名字就是东海大学)(不是正门 但离路思义教堂 和乳品小栈比较近)

第一眼教堂

阴天 {路思义教堂}显得格外庄严 灰调的颜色看着也格外舒服

风特别大 不过还是有一些本校学生社团在草地上活动 挺佩服的
反正我们俩是冷的 到处看看 拍完照片赶紧撤了

顺着路走 路边有许多日式风格的建筑

貌似都是私家宅院 所以也没走进去 就拍了拍外景

随手拍

天空慢慢放晴了 激动的我仰头一拍天

跟着路牌走 一会儿就到{乳品小栈 }想着是东海大学自家的奶牛产奶做的奶制品 一定要尝尝
手上拿的这根 是三明治雪糕 唯一一种三种口味合一的雪糕 挺便宜 大概50台币 关键是 热量低
作为一个雪糕 居然只有200多卡 减肥的妹子放心吃吃吃

东海大学有附属的中学 幼儿园 转了小半圈 准备离开了

这个设计好啊 外面进不来 里面能出去

原路返回公车站 相反方向 坐回科博馆下车
到金典绿园道 逛逛
说到这个 我还真觉得歪打正着 原本我以为我们进的是更有名的勤美绿园道
后来到了真正的勤美 才发现这个叫金典

台湾 遇见的第一家{诚品} 只是走马观花 因为肚子饿了

直奔4楼{春水堂人文茶馆} 点了两杯不同的奶茶 一碗功夫面 一份黑肠和一颗温泉蛋

味道都还不错

珍珠奶茶的发源地 确实名不虚传  糯米珍珠 料放的足 奶茶也浓郁 没有失望

{金典绿园道}{ 金典绿园道 }{金典绿园道}
非常好 说三遍 比勤美好一万倍 整体设计格局 非常现代 商品陈列的很舒服 就算牌子东西都一样 在这里摆着 也比别处要上好几个档次
人非常少 入驻的多是本地牌子 和一些以手工为卖点的小众牌子

商场内的大片绿植 非常吸睛 光是看着都觉得心情好 空气清新

手作凤冠

复古的服务台 好有民国味道

金典绿园外景

在去{草悟道}的路上路过一个小的艺廊 展出的一些台湾设计师的作品 觉得有意思 便拍下来

台中街景

可是肚子好饿 买一个{洪瑞珍}原味三明治
材料好新鲜 真好吃
可惜不是热的

萌萌哒小车 (为什么我看到这照片会想到央美清华的考题 )

继续寻找食物 在去中华路夜市找广东粥的路上偶遇了究极无敌便宜路边摊 好温暖 好感人 所有加起来才100台币
好评 肉丸好有嚼劲 豆干和海带也很好吃

填饱肚子 回到pf

真是复古又小资 都不舍得离开呢哈哈

k.o 我和我妈玩了好久哈哈哈

Day3: 想要省略的清境

2月3日
南投客运-清境枫叶山庄

(9点起床) 第二天吃完早餐 前台小哥 帮我们叫的士去南投客运站 (其实很近 主要是我们有行李)

买的旅行套票 (包含台中至清境的来回程票 青青农场的门票 国民宾馆住宿优惠卷还有一个景点之间的单程车票)
确实是很划算的 总共600台币
当时一起给我的还有客运的时刻表 其实你到清境之后问酒店老板他也知道的 不过最好提前一天想好要坐哪个时间的车回台中
这样会比较好安排行程

车上位置 算宽敞 但没有国光客运坐的舒服

开车1小时后到达埔里转运站 去清境的不用下车
超奇怪 台湾到处都能看见birkenstock的店

陈小春开的么

此时的我 位于台湾的中心耶

天晴了

司机开盘山公路 比较稳 没什么不适的感觉 山头上就是有名的老英格兰庄园

清境枫叶山庄 景观房 可惜云雾缭绕的

一开始还只是云海 等我和我妈出去吃了个饭再回来 外面就真的白茫茫一片 什么都看不到 能见度最多3米
不禁都有些担心明天怎么下山

可能是水土不服 身体不舒服 再加上外面天气不好 中午到清境之后 就一直呆在房间里面
晚上6点 预定了山庄里自制小火锅 虽是没什么胃口 但吃了热的东西 还是舒服了许多
吃完又回房间休息 洗了个热水澡 (说来奇怪 山上的热水来的特别快 还特别烫)
早早的就睡觉了

Day4: Bye清境 终于要去大城市了

2月4日
青青草原-南投客运-台中火车站-台北车站-捷运-simple+酒店

今天没有睡到自然醒 赶在9点30之前去青青草原看绵羊秀
酒店早餐无比难吃 超后悔没有在昨天中午吃饭的时候去711买早餐
不过还好从台中来之前买了两个洪瑞珍三明治带过来

清境枫叶山庄景观还是不错的 就是性价比不高
 不干净,感觉床上的被子没及时换,都还有头发
 硬件设施都很陈旧了(换了两次热水壶才能烧开水)
山上晚上冷 但房间没暖气只有电热毯

要说优点嘛 地理位置绝佳
1. 离711 十分钟路程
2. 离南投客运起始站 (中油)八分钟路程(拖行李)
3. 离青青草原 五分钟路程
4. 以上3点都处于清境农场区域海拔最高的位置

哈哈心旷神怡 就是没阳光 伐开心

从枫叶山庄出门 往下山方向走大概5,6分钟 就可以看到青青草原的门口
因为之前买的是旅行套票 所以省略了买票这一步骤 直接检票进景区

景区占地面积不大 就是一个相对平整的山头 里面放养了几十头羊咩咩
不过视野确实比其他地方要开阔

咩咩在吃草 周围有防护栏 所以游客不会打扰到他们进食

一棵饱经风霜的老树

这个山头的最底端 是绵羊秀的场地
主持人的麦声音巨大无比 一声令下 牧羊犬就奔到咩咩觅食的地方 把它们赶下来
感觉绵羊秀好无聊 我俩就随便走了走 爬到最高处望远后 便离开青青草原

允许我说几句 心里话
如果在看这篇游记的你 出过国特别是去过瑞士  或去过内蒙新疆西藏 爬过山 见过羊咩咩
真的 可以不用来清境
理由如下:
1. 上山下山盘山公路 真的很晕
2.从台中坐客运到这边要两个半小时 有这时间 我建议还不如好好在台中市内 走走逛逛
3.跋山涉水来到这里 居然只有一个景点 就是青青草原 哦 还有一个小瑞士花园(我没进去 从外面看是人工的 超小的 一个 不如儿童公园的 公园)
4.当然 如果你想去合欢山看日出 那另当别论 (请务必挑选一个合适时间来 冬天雨水多 山上的天气更是变幻莫测的 如果像我一样遇到一个阴天 那真的非常不划算)
5.嗯 反正我是不会建议 朋友们重蹈我的覆辙(微笑脸)

从青青草原出来就返回枫叶山庄拿行李
拖着行李往上走7,8分钟 就可以看到中油加油站 就在那里有个小的南投客运站台等车
因为之前就已经决定好 要坐11点的那班车去台中 保险起见10点45就到那里等了

一开始就我和我妈傻站在那里
快到11点20 有两个小哥拖着行李出现了 (微笑脸)来的早不如来的巧 他们俩刚到 客运就出现了
第一个上车 满意的坐在第一排 耶

goodbye 清境

下山的时候 那个师傅开车极其猛 晃的不行 不停的踩急刹车
车上好几个乘客 都晕车吐了 (身体好 是旅行的本钱啊)

一路晃 也算是到台中
两天没吃饱的我 下了南投客运
买好去台北的台铁车票 就冲到台铁便当本铺 买了一份便当狂吃

大概是饿了 觉得便当无比好吃

休息区座位旁边就是{台湾铁道故事馆}
里面卖的都是台湾特色的小玩意 木制明信片啊 手绘啊 纪念车票什么的
看时间还有20多分钟

台北车站和捷运台北车站无缝连接 下火车就能上捷运

捷运的地下通道中一些微型装置 浓缩了台湾的精华哦 好可爱

看 阴天的台北

有捷运的台北 好方便 不过捷运还蛮贵的和北京差不多 起步16台币  所以啊 还是台中

跟着Googlemap 不会迷路 从捷运南京复兴站下车跟导航拖行李走10分钟 就到啦
酒店旁边这个小小的面包店我也是喜欢的不得了 不过几次路过 我居然都没进去 有点遗憾啦

{simple+}
酒店位置不错 旁边被大路包围 但因为是在一个小巷子里所以还是很安静的

大厅好有家的感觉 一下子就让人放松下来了 书架上的书免费看 但不外借

拿到门卡 房间就在1楼 蛮小的 但很舒服安静

我喜欢这个厕所 又是厕所哈哈 只要房间厕所好 真的在我这里好加分哈哈哈

从到台湾的当天起 我们就十分怀念辣椒炒肉和家家长沙米粉
说什么也要解解馋
so Googlemap 查一下附近湖南菜 (Googlemap 万能)
真的有
走15分钟过去
点了个套餐 4个菜 还有2杯饮品 小贵 1300台币
除了青菜好吃外
为什么
给我解释一下
辣的菜还会带甜味呢

Day5: 文艺的台北好像和阴天更配

2月5日
台北当代艺术中心-(肥前屋对面)日料-光点台北-日星铸字行-101-月亮公车

自然醒
到酒店负一层吃早餐
快10点才下去
每样就剩一点了
凑合着吃吧 味道还行

退房后 行李寄存在酒店
便开始台北的第一天的游览

路边酒吧的logo 设计的好有西部牛仔的感觉

在捷运中山站下车后 根据路标指示的方向 很快就看到台北当代艺术中心

门票50台币
进馆之后正好有免费的导览 跟着他边走边听了一小段

自创字

虽然自己是学艺术的 从小也没少看展览
但始终不 觉得看一次展览会对自己有多大的提升
大多是 自己心里有一个暗示 我完成了一个展览的参观 这件事是一个有意义的事情 所以 我会得到一份满足感
艺术 并不是人人能懂

门面太不起眼了 要不是跟着导航走 完全找不到

进店好壮观 有5,6个顾客 等着老板找字  做印章
不同的字体不同大小 整整齐齐的放在架子上
如果老板不帮我们找 真的 不知道自己要的那几个字要找到猴年马月

老板很熟悉他的地盘 一会儿字就找齐全了
心血来潮买了一本活字印刷的书 还在返回酒店的时候不知道放哪里掉了
难过

路边看见一个苍蝇小馆有点意思
二话不说 进去吃个究竟

卤菜赞

自制杂酱面 和一碗热腾腾的萝卜肉丸汤下肚 舒服!

从小馆出来 直走左转 是一条食街 虽然看起来诱人 但已经吃不下啦

嗯 吃不下是借口 只能说明 没有遇到最喜欢的那个

几米控都来打卡哦 还有捷运南港站

孤单的月亮和 孤单的101

晚安台北 晚安moon

Day6: 闲暇时光慢慢走

2月6日
华山1914-小器食堂-西门红楼-西门町-光点华山电影馆-金峰卤肉饭-中正纪念堂-富濠酒店

依旧是阴天
富濠酒店早餐种类太少 喝了几口奶茶 便拿着包出发了 今天不换酒店 所以 轻松一些
出酒店大门右转 心里默数10秒钟 就到达大安站出站口 (就冲这点 才选择的这个酒店)
出行前 总是要Google map搜索一下路线
今天的目的地是{华山1914文创园}
捷运两三个站吧 到忠孝新生站下车 下车后 走路5分钟
就到园区门口了

(举手!)

(en 写第二遍 第一遍写完忘记保存 ma de meng bi )
精致得草编包 要不是因为他价格太吓人 我妈绝对会买回家

看了看菜单
几种定食 几种小菜 几种饮品
环顾四周看大家都吃的差不多
便决定 点一份 鳕鱼?套餐 和一份小器特定 外加一份招牌炸鸡块

虽然等待的时间很长 大概过了快半小时才送餐到桌上

原来这里有电影院
二话不说选了一部有6项奥斯卡提名的电影《惊爆焦点》

电影讲的是环球报“聚焦”栏目调查牧师性骚扰教区孩子的故事
影片批判现实 叙事客观 老戏骨飙戏精准 像一把锋利的手术刀抽丝剥茧 层层推进毫不煽情
剪辑利落 看得过瘾

饿的我前胸贴后背 买了根烤肠垫垫肚子

快步走到捷运站坐到中正纪念堂下车 出捷运站就是
店面不大 环境也一般般 但那碗平价的卤肉饭却吸引了无数客流

因为到店时间晚 再加上金峰名声在外不管在地居民还是观光游客都喜欢来这吃饭
很多菜式不到晚上7点就已经售罄
所以我们就还点了一碗苦瓜汤 两颗卤蛋 中份的酸笋和 两碗中份卤肉饭

卤肉饭  小NT30 中40 大50
点了中份的卤肉饭 卤肉饭的肉燥属于台南风味
卤肉饭端上桌时香气十足 米饭上淋了些肥瘦相当的五花肉丁 看着就有食欲

用勺子先慢慢把肉汁拌匀 待肉汁全都融入米饭里 那滋味太美妙了
唇齿留香 米饭本身也是粒粒分明 QQ的口感

夜晚的中正纪念堂更加庄严肃穆
风大 除了我和我妈以外只有巡逻的保安在广场内走动
实在是冷的不行 就坐捷运回酒店了

Day7: 2016 猴年行大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2月7日
101鼎泰丰-伴手礼-药妆店-m记-星辰大饭店

hello 大年三十
今天更是没有什么行程安排
起床洗漱完毕后已经过了10点 没吃上酒店的早餐 就决定先退房把行李寄存在酒店
直接去鼎泰丰吃午餐

11点30到101
排队的人已经挤到了门外
赶紧跑去拿了个号 服务员说大概15分钟可以轮到我们
想着不用等多久就没走多远 拿了份菜单先看着 结果不到15分钟就叫到我们的号
跟着服务员进店了

这一家鼎泰丰占地面积非常大
拐了好几个弯 终于走到了位置
又再看了看菜单 点了一份小笼包 一份锅贴 一碗半筋半肉牛肉汤 一碗胡辣汤 一份小菜还有两个迷你紫薯包 一份清炒时蔬
本以为没吃早餐点这么些 解决干净应该不成问题
哪想到 吃到一半就撑了
不过还好 味道都合口味
聊聊天 慢慢吃也差不多都吃完了
{小笼包}
真的比别处的好吃,皮薄汁多,特别是汤汁非常鲜美,一定要在刚出笼的时候吃!满足感!
{半筋半肉牛肉汤}
有同款的面条 但不想吃那么多主食就单点的汤,有全筋,全肉和半筋半肉可以选,推荐半筋半肉
份量超足,牛肉很大块!
{锅贴}
做的火候恰到好处 也好吃!
{迷你紫薯包}
依旧是皮薄馅多,紫薯泥货真价实,甜而不腻又很绵软,特别适合当饭后甜点

吃完在旁边的伴手礼集合店里挑凤梨酥(嗯并没有跟风买凤梨酥)
试吃了一圈 觉得{新胜发}家的比较合口味 没那么甜 关键是包装盒小条方便带

紫玉酥是新发现
{裕珍馨}的紫玉酥 酥皮包着芋泥 芋泥里面居然还有一坨麻糬 好好吃
不过保质期好短只有10天左右
还是拿了3盒回家

酒店旁边就是康永街 也许是过年 大部分店铺都关门了
感觉不像网上说的那么小资 就是台北一条普通的街道罢了

还好附近药妆店还没打烊
屈臣氏 康是美 遍地都是
东西也很全
折扣力度大 但真的不要盲目购物
只买需要的 理性消费!!

买完东西 准备出发觅食
果真和之前做的功课一样
除麦当劳 肯德基 711外 年三十晚上没有餐厅营业

哈哈
其实在麦当劳吃年夜饭别有一番风味
(嗯 没有大陆的麦当劳好吃 辣翅差评)

总之 happynewyear !!

Day8: 天空放晴啦!!

2月8日

因为圆山大酒店是在山上
所以下了捷运之后还需要搭乘酒店免费的接驳巴士或是打的到酒店

第一次到圆山站不知道接驳巴士在哪里坐
而且我们行李很多 就直接打的到圆山酒店 从捷运站到酒店时长大概7,8分钟 费用是100台币(过年加价20台币)
第一眼圆山大酒店
超级激动
红屋黄檐 在蓝天的映衬下真是太气派了
多谢今天的好天气~

的士直接送到酒店门口
下车第一件事情就是先办入住(圆山酒店接待的旅行团很多,但过年期间工作人员好像不是那么多,要是等旅行团来了那肯定一时半会儿办不好)

台湾酒店一般都要下午3点之后才能进房间 所以我们就先把行李寄存在大堂 拿着随身的包出去拍照

狂拍到两点 下山到捷运站附近看到有家面馆有开门营业
就进去随便吃了点

圆山站离市中心有一定的距离
当时安排住宿的时候就想到圆山酒店离故宫和士林夜市士林官邸是最近的
吃完饭就直接坐捷运到士林站

士林站人特别多 大多是游客 都是去台北故宫的
去之前也没做什么行程攻略
跟着人流走就没错了 实在不放心可以看路牌 要坐哪辆车 哪一站下车 都标示的很清楚

坐半小时公车到达台北故宫

台北故宫}外观小清新 和北京故宫是两个风格 占地面积比北京故宫小太多
不过都说台北故宫内容都是精华 赶紧买票进去看了

在外面玩了8,9天 对啥都已经没什么兴致了
从一楼到三楼大致看了一遍 一个半小时就出来了

文物确实都是宝贝 也许是摆放的太过紧凑 显得没那么珍贵了
到现在给我留下深刻影响的就是 教会文物特展 和 象牙套球 其他没什么了
(漫不经心脸)

嗑嗑 嗯
在故宫脚下的咖啡店 点了一杯热牛奶 坐下来歇歇脚
真是没玩什么就已经累到不行

恢复了体力之后 依旧是坐公车前往士林夜市
本来想打车 结果打车的人还要比等公车的人多个两倍 崩溃了都
还好公车很快就来了 而且幸运的坐到了座位

路上塞车 又开了大半个小时 司机提醒我们在士林捷运站后两站下车会离夜市比较近
但下车后还是走了十多分钟才到

在发现我的口味和一众网友的口味不太相似后 就没有再根据网上的推荐来吃东西
毕竟还是要吃自己想吃的嘛 也算是吸取了当时在逢甲夜市的教训吧

上面这个紫米汤圆真的太治愈了 大冷天的 这么热滚滚的一碗下肚 瞬间就暖和了

哈哈 无敌少女心被激发出来了
不过我也就是看看 毕竟不是这个年纪了哈哈哈哈哈哈

士林夜市和想象中一点都不一样 挺小的 每转多久就出来了
在夜市门口吃了一碗鱼丸羹  也不错

晚安圆山

Day9: have a nice day !

haha 又是一个不负责的行程安排

圆苑餐厅 一般是提前一天接受预定
恰逢春节 更是爆满 我们这种散客只能现场拿号
如果有空桌就能进去吃饭
嗯 幸运的是一拿号就有空桌 不过是10人座的大圆桌 就和另外四人拼了桌
{圆苑餐厅}
上菜慢 无服务
点一份鸡煲 吃起来口感像剩菜
价格还不便宜 服务费也高
真是留下了很不好的印象

吃完午饭已经快14点
来安排今天去野柳
结果听说那边风大 不安全 而且包车去单程就要1000台币 时间也晚了 不合适 就没去了
留下一个遗憾

很旧很久了
当时是看它离台北车站超近才定的
唉 失算啊

办入住的时候顺便在前台叫了第二天早上6点30去桃园机场的车 1200台币
虽然旁边就有客运站 但还是想轻松一点

勾起了我一直想开家理发店的梦想哈哈

回酒店的路上 买了一杯台湾限定的擂茶抹茶拿铁
擂茶粉是由黑白芝麻黑豆粉黄豆粉研磨而成  和抹茶粉完美结合
味道超赞 好东方风味!
嗯还有一个热量爆表的草莓奶油蛋糕 (微笑脸)

晚安 即将向我袭来的肥肉

Day10:一定会再见

早起的福利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2-28 13:25

2016-02-28 17:06

引用 kc56 发表于 2016-02-28 17:06:00 的回复:

回复kc56:

2016-02-28 18:53

引用 yeexang 发表于 2016-02-28 14:22:14 的回复:

回复yeexang:

2016-02-28 18:53

引用 寂寞的星星 发表于 2016-02-28 13:25:23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寂寞的星星:Haha谢谢

2016-02-28 20:41

引用 好逑M丶io 发表于 2016-02-28 20:41:07 的回复:

回复好逑M丶io:嘻嘻

2016-02-28 23:23

2016-02-29 02:46

引用 木頭人 发表于 2016-02-29 01:14:44 的回复:

回复木頭人:谢谢啦

2016-02-29 09:44

引用 Gromit 发表于 2016-02-29 02:46:34 的回复:

回复Gromit:

2016-02-29 09:45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2-29 10:05

引用 EUYIAUHS 的图片:

看到這個就會連想到香腸及冰淇淋,老董牛肉麵在台北還算蠻有名氣的

2016-02-29 10:42

引用 彩虹宝宝 发表于 2016-02-29 10:05:27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彩虹宝宝:哈哈加油加油

2016-02-29 19:02

引用 聶風 发表于 2016-02-29 10:42:21 的回复:

回复聶風:哇 这些东西还有联系啊

2016-02-29 19:03

引用 EUYIAUHS 的文字:

正好满200台币可以参与打弹珠的活动 哪晓得我妈一收一放三回合 打到190  立减80  带着战利品心满意足的逛其他去了

說啥好呢?本以為貴娘年輕時必是某文青?看到這段才知是位江湖女子,失敬失敬.四十年前台灣盛行廟會,一般廟會總有搭台唱歌仔戲或布袋戲酬神的活動.每逢廟會一定會有賭打彈珠換烤香腸的小攤,會吸引無數小孩圍關為參賭者加油.時逢台灣貧困年代,小孩沒錢買,只希寄以小錢博香腸.那種香味自然常留孩童記憶中.

2016-03-01 00:42

引用 EUYIAUHS 的文字:

台湾手作人创作的小玩意都有一种魅力 叫做  你明明知道你买回去也不会用它 但你还是会想要拥有它 除了价格不美丽以外没有其他缺点

有沒看到原住民設計的T恤衫?其中有一款白底許多鳥圖案的.這件的質料設計已達英國小眾精品服飾標準.兩年前我看後大吃一驚.所以有時候旅遊也會發現低價精品的.

2016-03-01 00:50

给我解释一下 辣的菜还会带甜味呢

台灣的外來菜系,除了四川和北平菜還能保持正宗外,其它小眾菜系都受到閩南口味影響偏甜.這是因為49年只有四川和北平菜名廚隨軍到了台灣,其它菜系幾乎無正式名廚入台.湖南菜唯一名廚彭長貴又喜歡搞創新,結果台灣和美國的湖南菜和中國的味道完全不同.

2016-03-01 01:07

引用 马克黑 发表于 2016-03-01 00:42:26 的回复:

回复马克黑:太感谢了哈哈哈 解释的好清晰 涨知识了!厉害厉害!

2016-03-01 11:09

引用 马克黑 发表于 2016-03-01 01:07:22 的回复:

回复马克黑:太感动啊

2016-03-01 11:14

引用 EUYIAUHS 的图片:

2016-03-01 13:59

引用 EUYIAUHS 发表于 2016-03-01 11:14:49 的回复:

太感动啊

回复EUYIAUHS:"作为一个长沙人~我只想对家家米粉吐个嘈~马勒戈壁的~长沙干伴面是在碗里铺猪油酱油味精盐一把葱~靠油温和面温拌起来再盖别的菜码~不是特么点什么菜就直接一把菜汁倒进去搅和两
下~齁死又难吃!老板你作为一个长沙人让不是长沙的厨师来下面~难怪越来越难吃!~别败坏长沙名声!快点倒闭~fxck"

看見這段大眾食評轉來的,長沙人對"家家长沙米粉"的評語沒?世上的萬事萬物都會不停的變,這位長沙人對家家的變不能接受,但深圳人卻愛不適口.
我對"家家长沙米粉"聞名已久,特別是上梅林那家店,數年前去梅林一村見朋友,該友曾是官場中人,吃遍深圳山珍海味,卻硬要拉我去嚐上梅林"长沙米粉"?

可惜那時"米粉店"正搬遷重新裝璜只得做罷.但我信"家家长沙米粉"應該不錯,有機會必去嚐嚐.

台灣最吸引人的地方是故事,民國大時代小人物的故事,家家人人都有故事,每個故事都血淚交織悲喜相融.舉個例子,妳去過最無趣的清境農場.曾經是榮民老兵開墾的地獄,那兒聞名的擺夷菜,都是過去金三角殘餘國軍部隊家屬帶到台灣高山的.
一塊山地一群被放逐的人,在地獄裡硬生生建出了天堂.種出了亞洲最味美的熱帶高山水果蔬菜.這有趣吧

2016-03-01 15:06

引用 EUYIAUHS 的文字:

艺术 并不是人人能懂  如果在短短的参观的几分钟内 观众就可以感受到作品的力量 能真的能说明这位作者 在作品上注入许多的心血 不经意的细节 都有它存在的合理性 和作品主旨的无限关联 嗯 以上都是我瞎说的

小小年紀已懂得精神力量,不容易呀.但凡優秀能傳世的藝術作品,或讓人一見,心生莊嚴,或愉快,或悲哀,或畏懼,或愛慕.....這個力量從何而來?從何而去?等妳明白了就成器了.

2016-03-01 15:26

引用 telecom000 发表于 2016-03-01 13:59:25 的回复:

回复telecom000:

2016-03-01 20:14

引用 马克黑 发表于 2016-03-01 15:06: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