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之约,彩云之南

第一天到昆明,接机服务很好,到酒店差不多晚上9点半。第二天4点起床。有的游客半夜到酒店,基本睡不了觉。建议大家最好早点到昆明,否则第二天会非常累

第二天导游让4点起床,5点出发到机场赶早班飞机到大理。从机场直接到双廊,洱海非常美。沿海边公路骑行没什么意思,车流量也很大。最好在古城里骑行,沿着古城主路骑到尽头就是杨丽萍艺术酒店了。骑行双廊结束后参观了蝴蝶泉,也不错。下午坐车到丽江,晚上的纳西喜宴不错,还有三文鱼。如果不累的话,晚上可以逛古城,但是一般人都很累,因为起太早

第三天就到了玉龙雪山。起的也比较早,七点多出发了。景区里的观光大巴车,缆车都要排队,时间好长,人非常多。而且在半路上丽江的地陪就不断提醒大家会有高原反应,让买氧气,政府指定销售地点。一瓶100块,导游建议一人一瓶。但是我们两个人在玉龙雪山和普达措一共用了一瓶。这个因人而异,有人一点高原反应没有。玉龙雪山很好玩,印象丽江很好看,蓝月谷最适合拍照,色彩非常棒。下午导游带着我们在束河古镇停留了就20分钟,走马观花。然后在丽江古城溜达30分钟,非常赶!导游建议大家去看《丽江千古情》,票价280。我们去了,有人说好。但我个人觉得一般,运用现代技术太多,3D,灯光等,称不上艺术。和印象丽江比起来,我还是喜欢印象丽江,还是老谋子厉害,用玉龙雪山作为天然的背景,都是纳西族本地人做演员,非常原生态的民族文化。喜欢现代风的可以去看千古情。

今天车程最长了。从丽江香格里拉走滇藏公路,比较危险,都是盘山路。在长江第一湾停留15分钟,就那么回事。上楼到观景台,每层楼都有人拉着给你讲解,或者算命,或者买东西,不要理他们。路过虎跳峡,需要自己下台阶到山底,海拔1800多米,然后再爬上来,比较累。香格里拉的地陪导游就在虎跳峡开始带队了,虎跳峡上来之后午饭。到香格里拉路程很长,很多人不同程度的出现高原反应。晚饭前到独克宗古城参观,正在重建,没什么人。晚上就在扎西德勒大酒店,谢娜张杰喜宴也在这家酒店。晚上导游会劝你去藏民家访,180一位,我们没去。不过其他团友说还行或者一般,不是什么真正的藏民家。就是盖了一个藏式房子,有几个藏民表演,吃点小吃。吃肉还要自己花钱。

今天的主要行程就是普达措。2月份来太冷了,早上八点多到的时候地上全是霜。景色是真真好啊,单反都拍没电了。中午吃完饭后返回大理,车程最长的一天,6个小时才到大理。住宿非常好,就在洱海边,阳台上可以看到洱海

最后一天送机人员会带你先去花市再去机场,非常后悔没有自由行动。花市进去后根本没有回头路,商铺的布局很奇特,能让你经过所有商铺,绕来绕去,先是精油,再是翡翠,黄龙玉,赌石,淘宝,干花,特产,水果。总之,你越逛火越大,真不如自由活动了。里面的东西看着就像骗人的,精油味道很冲,闻着就别扭。但是接机服务人员态度都很好,没有出现强制购物。
这个3飞8日游的产品整体上还不错,吃的也可以,比预想的好多了,味道都不错。住的非常好,基本都是四星。全陪导游是个非常认真,正能量满满的傣族小伙子猫猫——王强。感觉最好玩的地方就是双廊洱海,玉龙雪山和普达措。这些自然风光非常美,但是古城之类的过于现代化和商业化

今天主要就是购物和石林了。导游会带大家到南博和七彩云南,可以买翡翠,黄龙玉和普洱茶。现在的购物都比较正规,也有保障。导游不会强迫大家购物,自愿就可以了。石林也是走马观花,没办法慢慢玩,跟团就是这样,赶时间。住在温泉酒店,但是没人去泡,因为到酒店都9点了,大家都很累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2-27 17:46

2016-02-27 18:48

引用 公婆 发表于 2016-02-27 17:46:03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公婆:都会有机会的

2顶必赞

2016-02-27 21:22

2016-02-27 22:38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2-27 23:15

2016-02-27 23:54

2016-02-28 07:02

赞! 欢迎关注子梅垭口观贡嘎主峰:http://www.mafengwo.cn/i/5324356.html

2016-02-28 13:01

2016-02-28 20:40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