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四人9天游宝岛台湾-台北-九份-花莲-垦丁

2016-02-27 17:28 619/8
  • 出发时间/2015-09-19

出行前的准备+攻略

回来有好几个月了,现在终于慢慢写下这份珍贵的回忆。

此次台湾之行其实波折不断,由于小伙伴们都太忙,一直凑不到一起的时间,从开始和小伙伴敲定时间后到订票,办证,定酒店....都是非常紧迫的时间,仅仅只有1个半月的时间,入台证也是去台湾的前一周才下来,天天提心掉胆的,而且台湾的交通看的我好晕,前期每天都查阅了很多资料,说走就走的旅行前期真的是一点也不轻松. 累挂!T3T

行程:9天游台湾-  台北-九份-花莲-垦丁-台北【9/19-9/26】

机票:9/19-9/26  由香港-台北,在携程预定的往返,4人一共¥3744(含税)
香港-台北12:10-13:50,台北-香港(14:50-16:40)

入台证:¥168/人(淘宝,建议至少提前一月办理)

台币:我们去的时候汇率是1:5左右,台币NT统统除以5换算RMB,朋友办了张华夏银行卡,每天都在ATM机上取钱,第一笔免手续费。
电话卡:机场办理是最优惠的,可选套餐多,市区购买较贵而且断货多。
交通:(机场到市区)1.Taxi到西门町:NT1000-1200左右(全程约1 h) 2 .机场巴士:1819国光号到台北车站(NT150),转捷运 1个站到西门下车,到达西门町(全程约1-1.5 h),西门町到台北车站打车100NT,捷运1个站.
台北車站: 是三鐵共構,地下一樓是台鐵和高鐵乘車站台;地下二樓以下是台北捷運各路線的乘車站台"
Tips:台北车站可以买台铁票,或者提前在网站预定..台湾公车下车之前一定要按铃,上下车刷卡

台铁 :(相当于大陆的火车,从瑞芳 -花莲 ¥84/人 ,花莲枋寮 ¥159/人)预定网站http://railway.hinet.net/
台湾高铁(高雄台北 ¥259/人) 预定网站http://www.thsrc.com.tw/index.html?force=1
台铁订票指南与攻略 http://www.go2tw.cn/article/show/376.html
Tips :如果在官网订不到票,可以在台湾岛这个网站订,会比较贵一点,但是基本都能订到:http://taitie.taiwandao.tw/index/

Tips:如果买不到花莲枋寮的直达火车票,可买花莲-屏东 在枋寮下车"
在捷运站可以办理悠游卡(便利店,垦丁快线,捷运站内均可使用,方便)
台北车站自助取票机OR全家/7-11便利店取车票(NT 10手续费/张)

Hotel:
台北:9/19  ¥422/晚 台北西门町时尚出租套房(携程预定,遇上促销,包台北接机 宝岛好行(携程代理)接机+0963 638 157。出关右拐登记)
九份 9/20 ¥1018/晚 金瓜石101 (自在客预定)
花莲 9/21入住一晚 ¥680/晚  汎水凌山(Agoda预定)
垦丁 9/22入住两晚  ¥900 /晚 海堤旅店(自在客预定)
台北 9/24入住两晚  ¥599/晚 DB House(自在客预定)

美食:
台北
宁夏夜市 夜市美食
-交通-捷运:可搭捷运淡水线至双连站或中山站皆由1号出口步行往西(承德路),约10分钟可抵宁夏路商圈。地址:台北大同宁夏路、民生西路
台北竹村日式居酒屋(我可能不会爱你拍摄地)
地址:台北信义区松仁路253巷1弄2号,近101(吴兴国小附近),TEL (02)2720-7305,营业时间17:00~凌晨1:00  人均 80RMB
永康街(美食一条街)

App:台北捷运,Google map

台北游玩景点:
台北101
-交通-捷运:信义线(象山方向)世贸站(西门盯到101  MTR20min),◆89层观景台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9:00-22:00;最晚售票和入场时间为每晚21:15
宁夏夜市
捷运:可搭捷运淡水线至双连站或中山站皆由1号出口步行往西(承德路),约10分钟可抵宁夏路商圈。地址:台北大同宁夏路、民生西路口
"台北竹村日式居酒屋(我可能不会爱你拍摄地)
永康街(美食一条街) 位于台湾台北市大安区信义路二段上的著名美食街,MTR:捷运的中和新芦线或信义线, 在东门站下车, 从5号出口出站, 就是永康街(鼎泰丰  度小月  思慕昔  永康牛肉面)"
台湾大学
西门町到台大很方便,捷运坐到公馆站

Day1 9/19/2015 香港飞往台北

一大早七点开始出发前往罗湖口岸过关,我们芳芳先到达于是在KFC吃了点东西,等待另外2位磨蹭小姐,8点左右开始过关(因从香港入境,要在台湾待超过7天,所以我们使用了入台证和台湾通行证过关,要打印机票行程单+保险(可在淘宝购买),最好自己带笔,入境HK和台湾都要填张表),
周六还算顺利,8点多在上水坐43路直达香港机场(约45min)
10:30am到达台北桃园机场,开始check in 托运好行李,由于12点起飞,时间还早我们便去吃了M记早餐,比国内机场的便宜,大家都吃的很开心哈哈^^
遇到的一个好像是菲律宾的点餐阿姨,会说英文国语粤语!切换毫无压力,真的是好厉害~\(0-0)/~
而且还遇到一家子外国人,两个宝宝敲可爱!!我们一直默默的偷瞄他们哈哈

候机ing....这并不是我们的灰机。

插播个地图~~

我们定的是香港航空的机票,有飞机餐,but服务人员态度很一般。。。。空少还特别的娘。。。飞机还delay...差评!
一下飞机手机自动就有信号,这一点蛮惊喜哈哈,我们取了行李,婷婷和Nana先去取钱,
因我们订了宝岛好行的免费接机(携程代理)是一群穿着职业装的女孩子们,于是出关右拐处找他们登记,~~很好找~

由于司机就快来了,工作人员催促我们,
所以就没有时间在机场买手机卡,后来在市区买要800NT/张,贵的肉痛T3T
来的车是一辆9人座商务车,only我们4位乘客,宽敞的想哭。。。哈哈哈哈
司机大叔很热情,一直打探我们在台湾的行程,也给我们介绍了很多好吃的地方,but 最后只去吃了阿宗面线...(Why?因为没时间吃饭,全程都在疯狂的Shopping....)

时间已经接近5点了,太阳公公准备下班了~~~

司机说这家东西很出名。。。

台湾的酒店大多都是下午15:00-16:30之后入住,12点check out,(估计人请的少,打扫时间比较长。)
台北西门町时尚出租套房 RMB420(4人间)
由于预定时间比较仓促,可选择性较少,而且台湾周末的房间特别紧张
据说是西门町新开的民宿,位置比较难找,如果不是司机带到,自己找会比较困难,胜在房间比较干净整洁,推荐
台湾的住宿真的很贵,比深圳贵多了,随随便便都是800-900RMB.,而且房间还很小。

台北街道都很干净,喜欢

跑了好几家电信厅,都断货,后悔没在机场买
最后在一家私人店买的卡。
800NT/张,无线流量,买的10日套餐内含可通话分钟数,需要登记台湾通行证件才能购买哟,这钱够我们打车去一趟机场了。。。5555肉痛。
老板很好人,觉得台湾人都很热情直爽,一般都不会乱要价。

然后开始逛西门町。
觉得很像深圳的东门,不过街道很干净,然后几乎全是香港人和内地人。。。。

司机强烈推荐我们来吃阿宗面线

味道还不错,很多人排队。

然后我以为我们会继续去吃其他的美食。。。。
Nonono!!!
大错特错!
因为.......
我们顺路走进了一家去屈臣氏。。。0_0
High逛了2个多小时....出来之后已经是10:00pm了
遇到了一月一次的打折促销,买满折,然后再8折,大家都疯了。

Softna系列的东西都很好用,价格亲民。

Dr.Wu家的东西也是推荐买买买!

香港买还便宜,女孩子的天堂。

这个Canmake腮红也很划算!推荐买

非常后悔第一天就买了这么多东西,
因为后面的日子,
我们都要扛着20几KG的行李穿梭在台湾,又开心又想死的感觉!

然后到民宿在楼下简单的吃了点东西,没啥吃的,(当然啦...都关门了T0T)最好吃的是卤肉饭,卖相普通就没有拍照
隔壁桌的台湾妹子讲话好嗲好温柔,瞬间觉得被比下去。我们的声音就是个汉子....
台湾一定要买介个台湾啤酒,婷婷买的,其实我就喝了那么几口。。。哈哈哈哈
然后
累挂了,到头就睡。

Day 2,9/20/2016 平溪线小火车,九份

第二天艰难的起床,简单在711买了点吃的东西,磨叽四人组退了房拿上行李11点多才出门。
路线:在西门町坐捷运(1个站)到台北车站后转搭台铁去瑞芳(From西门 to 台北车站,台北车站 to 瑞芳)全程35-45分钟左右,具体看你买的时段和车次,NT76左右。可以刷悠游卡直接进出站,起得来的建议可以早点去,人没那么多。

我们在捷运站的自助机上买了悠游卡,非常方便,在等电梯的时候,遇到一个地铁的清洁人员,是一位和蔼可亲的老伯伯,看着我们拖着大件行李,提醒我们要站在电梯的两边等候,还问我们从哪里来,我们说从大陆来的,老伯伯就说:”嗯,大陆真的有很多美女哟!欢迎你们来台湾玩!。感觉湾湾的人民们都很热情友好~还嘴甜哈哈

去的时候刚好赶上12点出发的一班,人多到死,大家都拿着行李,站了半个多小时,过道人多又挤,还遇到变态(长得很正常的一个年轻人),我和朋友的聊天,那人全程一直叮着我们看,想跳车。
到站后,我们把行李寄存在瑞芳车站,很好找,可以问工作人员,大件行李75NT/人,然后我们购买平溪线一日游车票
原计划是:(先坐去菁桐,约1h,然后游玩菁桐-平溪-十分乘坐小火车返回瑞芳,换乘公交车/Taxi到九份,瑞芳火车站对面有巴士前往九份,Bus站下去有一家康是美,推荐逛)
然后由于时间晚了,我们就只玩去了平溪

瑞芳火车站长这样 。。。很Mini

第一次坐这么销魂的小火车,全程没有位子座。在人家座位后面4人站了一小时,腰酸背痛!

觉得很像宫崎骏的动漫场景

穿过这个地方就是平溪老街了,迎接我们的是大阴天。。。。呵呵达~

这个臭豆腐不错吃,是像薯条的形状!

这条街道非常的小,就有一些卖小吃的

很多游客,很旺,狗狗也很多,因为不会吃不饱。

台湾的卤味原来 是甜的~~~!!!
接受无能,不符合我们胃口,我要吃咸口的卤味

这个不错吃!

要买吃的几乎都要排队,人太多!

吃吃喝喝后终于来了张大合照!

我说:来!帮我拍个照,结果后面两位很抢镜头哈哈~~

1个多小时吃吃喝喝,然后走到车站,很多人开始放天灯。
其实觉得挺不环保的

大家都在拍火车。。。

然后开始逛旁边的手信店,很多可爱的小纪念品,这里是算便宜的,后来回台北买都很贵!!!

走的时候还是阴天。。。哭晕

由于快天黑了,我们准备启程回瑞芳火车站去拿行李,又痛苦的摇一个小时还是没座位(平溪 -瑞芳),车上好多日本人。

打车回民宿司机说NT350,但民宿老板和我说大概NT250,司机说山上太远又啥巴拉巴拉人的,太累也懒得磨叽就上车了,晚上住在金光石,在九份上面,真正的山顶。。。

七摇八晃,山路十八弯,司机车速飞快,因为中途接到一个电话喊他去吃火锅= =

给大家看看map

到民宿已经天黑了,这个地方上去还有一个大坡路,老板都不主动帮我们拖下行李,
四个在深圳连水瓶盖都拧不开的人- 0-,天天在台湾上演行李大战!T3T

住山上的缺点就是交通不太方便,民宿老板把我们送到山中间的公交总站,坐车20min可以到九份
(黑压压的,,,怪恐怖的,都没有人)

#关于旅途中的那些囧事#
在等车的时候,我们站在一个拐弯处,灯光昏暗,前面也是黑压压的一片,
然后婷婷来起手机拍夜景。。。
忽然,她啊~~~~的大叫了一声!
说真的我啥也没看到,但是本能反应,
接着我们四个动作声音都同步在了一起,一边转身一边啊~~~一边撒腿就跑。。。。
跑到路中间,我们问婷婷你刚刚到底看到了什么?她说只见一个拳头大小的黑色的有翅膀的不明生物停留在她的手上,光线太黑她也没看清是啥 ,接着她的手就有个红色的大包,果然上山就是虫子多阿。。。

将将将将~~~我们的车子终于来了,是辆公交大巴,上车和下车各要刷一次卡,记得问好最后一班车的时间哟

包车了。。。车上只有司机和我们4个。。。你说吓不吓人,还是在山上
上车之后司机把后面的灯都关了,于是我自己幻想着各种恐怖画面。。。

到达九份已经快8点了,很多店铺都关门了,这里非常的小。。。。但是人流还是不少,几乎都是日本游客

九份位于台湾新北市瑞芳区,早期因为盛产金矿而兴盛,矿藏挖掘殆尽后从而没落。1990年后,因电影《悲情城市》在九份取景,九份的独特旧式建筑、坡地以及风情,透过此片而吸引国内外的游客。

据说这里是宫崎骏动漫《千与千寻》的原型,阿妹茶楼是《千与千寻》中汤婆婆的屋敷原型。

本来想在里面吃饭,结果老板说只能喝茶,抬头低头黑压压的全是人人人,于是另寻地去找饭吃。。。。

找吖找,很多店都关门了,饿到头晕,于是随便吃了点东西,也没有拍照的欲望,依稀记得卖相好的就只有这个小笼包了。

看完夜景,肥家·
等车的时候找不到车站,问路边的店家,通通都会很热情的给我们指路,感恩~谢谢他们!

早上起床拉开窗帘就是山山山~~~四面环山

当时6点多吧,走出阳台的左边也是一座大山离的很近,里面还有一个山洞,
然后想起昨天老板说这里的狗狗比人多,于是大清早看的我怪害怕的。。。

挑选这里就是很喜欢周边的环境和房间,不过台湾的民宿缺点是都很小。。。。
房间是阁楼的四人房,很干净,采光好。。。
缺点浴室太大,后面又是山,晚上洗漱的时候,洗手台后面就是一扇窗,有一个卷帘隔着,但仍然能感受到后面山风呼呼的吹。。。
另我当时感到非常的害怕5555~~~

房间小..能走路的地方都放了行李

民宿提供早餐,自助的,水果豆浆中式西式都有,东西都很好吃!

一楼大厅都是日式风格

依依不舍的离开~今天要去花莲~~~
其实我觉得这里非常适合度假,金瓜石附近还有一些景点可逛,但是行程上赶不及,
给我一次机会,
我一定不会去平溪线一日游,来回2个小时车程,能逛的景点有限,还很累消耗体力!出来玩还是轻松一点好。

byebye~~老板家的黑妞~~
我发觉整个九份金瓜石都是黑狗。。。还遇到黑色的松狮!!!
不禁要想,是不是辟邪呢~~~

民宿外面其实挺漂亮的,下图来自民宿官网。

民宿帮我们叫了车,下山去往瑞芳火车站。
九份再见!

Day3 9/21 前往花莲- 七星潭,自强夜市

9/21 中午11点到达瑞芳火车站,行程是搭台铁(瑞芳--花莲)11:30-13:45 ,普悠瑪222, 约2h 15 min,这个车票比较不太好定,建议大家提前预定。

买不到瑞芳-花莲,于是定了台北-花莲,提前在车站等候,一定要看清楚候车时间在上车。

吃到了传说中的台铁便当,,,并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好吃,小失望

在火车上只能自拍。。。

放个地图~~

今晚入住 汎水凌山(Agoda预定 ¥680/晚 )民宿提供火车站接送(提前2天预约)
然后老板开车来火车站接我们,由于出站晚了,老板等了一会,然后我们就被老板叨唠了好几句 = =忽然想起了我妈。。。。

这的风格就是花花草草,外面还有一条小河~~我很喜欢,就是蜜蜂多。。。

民宿的钥匙很可爱~预定的浪漫四人间,哈哈,房间和图片一样美~
房间在二楼,这次终于不用自己抗行李了!因为有民宿前台小哥帮忙哈哈!开心!

这一天,迎接我们的又是大阴天。。。呵呵达~
民宿帮我们叫了taxi去七星潭,来接我们的是一个中性打扮的短发妹子,很热情的一路给我们介绍花莲哪里好玩,哪里好吃。

这个铁丝网围住的地方据说是空军基地,很怂的不敢放照片上来,虽然我也只是拍了个大门。。。

介绍时间~~~
七星潭位於花蓮市區東北方、機場東側,距離花蓮市區僅4、5公里。
七星潭從前原為沼澤地,早於清光緒五年臺灣圖中,即有記載此地之零星小湖泊,當時並已定名為「七星潭」雖名為潭,但實際上是海邊的一個灣澳,是太平洋的一个海湾。

今天目标是踩单车,如果是大晴天应该超级美,不过这天气踩单车不会热,
花莲还可以看海豚,可以提前和民宿订,可惜另外三位美眉对这活动没兴趣。(摊手┑( ̄Д  ̄)┍)

海总能给人很平静的感觉。

海浪特别大,刷刷刷~~~因为可以把人卷走,为了安全,大家都会很离浪花间隔一段距离,
这里没有沙滩,都是石头,踩上去就像指压板脚底按摩。。。
这里的石头不可以带走喔!大家要好好保护它。

泡沫浪花 ~~~

没别的可玩,只能自High拍照了,哈哈。。。
本来要拍大家Jump的姿势,底下全是石头,像脚底按摩,脚都快跳肿了,还是只能抓拍到起跳的那个姿势,╮(╯▽╰)╭

后面的路人甲非常的抢镜头。。。

阴天的照片怎么拍怎么难看....
婷婷吐槽 不要拍回去人家又说我们是不是在大梅沙<( ̄3 ̄)>
实际七星潭挺美的,天气光线相机因素不给力,我没拍出来那感觉。
~大家凑活看~

遇到一群感觉像原住民的台湾人,喊我们帮他们拍照,
听着我们说粤语,问我们是不是从新加坡来的?
我们都很诧异,来台湾都被问我们是不是新加坡or马来西亚,
似乎他们都不知道大陆有个地方叫“广东”┑( ̄Д  ̄)┍

害我被围剿吐槽的鬼脸Style~~hahaha~~~
我的闺蜜都是大美人~
我错了555,下次我一定认真扮丑!!!

见天快沉了,大家抓紧时间骑车上山哈哈~

这是个喝东西的地,风景不坐,可以看海,还有羊咩咩~~可惜味道太冲鼻子,不敢靠近。。。

这地方在一个山坡上,自行车是我们两两合力从一个楼梯下抬上来的,- 0-
感觉在台湾完全成了女汉子。。。

像一个小牧场,,,适合拍照,but天气灰灰的

沿着下图的车道可以骑车上山,但是上面很多楼梯,骑车一段就要下来推车,,,真是大大的体力活呀!

不过风景不错,值得一去~

期待下次来这里是个大晴天,一定更加美!

玩着玩着天快黑了,我们转移阵地去觅食---自强夜市
叫了Taxi过来接我们,本来想叫之前载我们的那个司机,可惜卡片搞丢了,
这位司机大哥边开车边看着很怀旧的电视~~~~

#关于旅途中的一些小事件#
遇到的这个司机特别亲切,给我们介绍花莲好玩的地方,得知我们只住一晚后,把车停在路边,拿出一张照片,开了车里的灯,给我们介绍起照片里的这个地方,说这个山的侧面神似人脸,和部落的一位长老长得特别像,接着又拿出照片给我们看,一边说着:你们在花莲逗留的时间太短了,这次没有机会去,我就给你们介绍一下吧哈哈,希望你们下次有机会再来玩~~~
真的非常感动,拿了他的名片,大家如果去花莲玩可以联系他。
价格方面,我觉得当地的司机好像有个默契似的,价格其实都是差不多的,他们也不会说因为你是游客就坑你骗你什么的,我觉得旅游氛围来说还是另人满意的。

100NT等于20RMB~~

刚刚来的时候很兴奋,后来才发现这个夜市真的是很Mini阿。。。
只有2条街就走完了。

反正就是哪家排队就吃哪家。。。但是队伍真的是好长的。。。。
觉得官材板还不错

买完这家之后,发觉得后面有一家排队的人流更加多,我们都猜那家应该是最好吃的,,,,

觉得夜市的东西都差不多,吃着吃着就累了腻了。。。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好吃,到处都要排队,没了耐性。

吃小吃很多都没位子坐,找了家有座位的正式解决晚饭,
居然还有羊肉料理专门店。。。味道嘛~一般般吧~

肥家~~我们住的地方真的很漂亮,就是有蚊子。。。
花莲真的很大,本地人都是骑车或者自己开车,我们去哪都要打车。。。。

浴室不喜欢,那个窗户觉得有点恐怖,因为这次住在郊区,
附近都是山山水水的,晚上也是风呼呼的吹打着窗。。。。
我们住二楼,二楼的大厅装饰很复古,挂着一件民国时期的黑色女人衣服,白天看没什么,晚上看着觉得好害怕,
原谅我是个胆小鬼,喜欢接近大自然,爱住这种荒郊野外,但夜晚太安静又害怕=////= 矛盾自由体。。。

台湾民宿的床都超级软,开始有点睡不习惯,床有一面是靠着墙的,但是留出了一点缝隙,
刚好可以塞下一个人,我们就打趣说:晚上睡觉 谁不老实就把她塞到这个缝缝里哈哈哈哈~

9/22 花莲前往垦丁!

今天要离开花莲垦丁,它就放晴了,,,,

我觉得订房间有没有早餐很关键!!!!
无早餐无爱,味道还行,就是分量有点少,不是自助的。

这里环境还是很棒的~~~依依不舍

中午就要走了,真的很舍不得,我觉得花莲可以住两晚,因为这里真的太美了!!!
接下来就是疯狂拍照的时间了哈哈~~

Jump jump jump!!!

很喜欢民宿的门口,到处都是拍照点~~~

这些花是真的,但是蜜蜂也超多的!!!

芳芳说照片的Idea是:偷拍洗手的少女哈哈哈哈~~~~

大大的太阳,一走就超级好天气,捶胸顿足!!!

民宿老板开车把我们送去火车站~~
花莲是个很适合度假的地方,到处都是好看的山,这次停留的时间太短,只能把遗憾留给下次,期待下次。
Bye bye 花莲~~

台湾到处都很干净,喜欢,
车站也很复古,觉得为什么那么多外国人知道台湾,记得台湾
我觉得它很完整的保留了自己的传统文化特色,
到处都像动画场景一样。

今日【花莲前往垦丁】路线如下~其实先择从台北-高雄-垦丁 的路线最为方便(高铁2小时,在高雄搭车1.-1.5H就到垦丁。国光客运9117经由台17线从垦丁开往高雄经过枋寮,票价NT$184)
但是我们要去花莲,所以【只能选择包车or火车转汽车】的路线前往垦丁
1.台铁(花莲枋寮),自强号416,12:08-16:16(4小时08分) 如何订票置顶有说。
2.在枋寮搭客运(客运站点就在火车站对面)到垦丁(70min) NT417(可以刷悠游卡85折),----由于民宿老板帮我们订了车接我们就没坐空运。
3.预计5:30-6:00点抵达垦丁

由于坐4小时车实在太累,就没有拍火车站的皂片,在网上找了两张图给大家感受一下~哈哈~

#此次旅行最生气的事!#
民宿老板说给我们预定了车来接,我要求的是出站就可以坐到车,老板说没问题安排好了,
结果在快到站的20分钟司机打电话来说要我们等他半小时,他现在堵车ing!
车站门口有很多车可以坐,旅途疲惫,4个人接近崩溃,司机一直给我们打电话,说:“拜托拜托 等我一下吼~。。哈?你们不等我了吼?”
天啊!一个大男人讲话好像在撒娇,受不了。。。只能怪他太温柔了么 = =#
最后我们在火车站等了1小时,蚊子具多,又热,真的很上火,附近又没啥可以逛的!来回互相打了很多电话,民宿老板说抱歉说这个接送服务也是联系外部司机,并不是他们自己店的,balabala的~这次真的是来台湾最生气的一件事!
坐了4小时火车已经很疲惫了,我们知道司机想赚这一单钱,但是起码要守诚信吧?开始还骗我们说一定可以在我们下火车的时候赶到,最后就是一直拖延我们的时间,超级无语。
末了司机姗姗来迟,满头大汗,他开的是一辆9人座的车,我们瞬间懂了,他应该是送完其他的客人想顺路赚一单补贴吧,看他样子怪可怜的,9人坐的车只有我们四个乘客,也是不易,我们也没有说什么,开玩笑说叫他请我们喝饮料才慢慢缓和气氛,沿路他也一直很热情的和我们介绍垦丁
可能知道我们等得着急了,沿路车速开的很快,坐着头晕= 。=。。。
不过1小时说到了~傍晚的垦丁下起了大雨,但是过了一段路路面又全是干的,仿佛预示着第二天会是一个大晴天。

#插播一件在枋寮火车站的囧事#
火车慢慢摇晃,我们一直刷刷手机,睡睡觉,PP照片,就这样度过了四小时的车程,
一下火车的时候,由于4个人都扛着大行李,这个火车站非常老旧,完全找不到电梯,全是楼梯行李要咋抗下去啊???
忽然我身后的阿姨站在一块蓝色的方块的地方向我招手,说:“妹妹~过来,过来这边!”
我OS:“这不是我们内地有名的各种骗局balabala,她到底想干嘛?我还是装看不到好了”= =
后来那个阿姨生气了,和她一旁的人说:“吼!现在的年轻人啊,真是没有礼貌,以为我想骗她吼?!你走这来这个蓝色方块的地方,可以带你们去对面,这样就不要手搬行李下去了,好心告诉你,还不理我!哼~~!!”(一脸傲娇脸)
我们四人立马红了脸,连忙道歉,:“阿姨对不起,不要生气,我们没明白您的意思,sorrysorry!!
然后阿姨也没有和我们计较,继续傲娇脸说:“这个站的站长特别好人!一般人是不会放你这样过去的!”
说着站长走了过来,叫我们一次只能站2-3个人在那个蓝色方块里,然后喊我们站好不要乱动!!
望着对面几米的高度和距离,瞬间紧张起来,心想完了!!!!这是要从这个蓝色方块里面飞到对面去么!!!!我害怕啊啊啊!!!!!!!
结果“哒”~~的一声,放音乐~~~蓝色方块开始下降。。。。
=.=我整个人都懵了。。。
原来这是一个残疾人专用的东东....................
下降到地面后有个滑坡,直接拉着箱子就可以到对面了。
为自己的脑洞开太大...feel so shame~~~~~

【在垦丁的第一夜】没错,到达垦丁已经天黑了,打乱了我的原计划,哭哭!!
在民宿check in,前台值班的是一位老阿婆,慢哟哟跟我们说着各种注意事项balabala~~重点来了!!
我们的房间在3楼!!!!整个民宿现在就她一人在,so...要自己把行李抗上三楼!!!!
(心中一万只小动物在奔腾)然后我和婷婷嘀咕说:“Excuse me?不是吧,服务也太差了吧???!!!
婷安慰我说:“你看看那个阿婆的样子,那么大年纪了,她也是不可能能帮忙的。。。咱们还是靠自己吧!”
看清现实之后,四个在深圳连矿泉水瓶都拧不开的女生,两人合力抬着20几公斤的行李孤零零的往上走,
每上一层台阶心中满是含恨自己第一天为神马要买这么多东西....心里苦T0T

觉得夜市的东西都差不多,已经吃腻了!我们要吃正餐了!!!

这个巨型Model特别抢眼震撼,后来才想起在香港旺角也有一家店。

找了家热炒店,味道都还不错,价格也很划算!

据说是特产,叫情人的眼泪!哈哈
味道比较特别,有点像紫菜和黑木耳混合的口感。

买了传说中的释迦回去吃,很甜!!!是那种软糯的口感,外观不太感冒,很像佛祖的脑袋~只是个人比较爱吃脆脆的水果!

来到夜市一定要干点啥才甘心哈哈!!
选择了手绘,可以保持一周,价格不便宜,不过挺有意思的,可以感受一下,
具体根据你选择的图案来收钱,老板很酷!

四个人画了一个的手链哈哈~~~

#又一件囧事#
回到民宿,老板问我们是要包车还是骑车,我们四个人轮流先单独试骑,电动的头一回开,
很久以前有骑过摩托车,我觉得电动的不是很好掌控力度,我一开,刷的就飞到了很远的地方,由于和我想象中预期的不一样,于是我瞬间本能反应就尖叫着和车子一起开到了远处。。。当时真的是一个大写的尴尬!!!
整条街的人都望向了这边,不过还好路边灯昏暗,应该看不清脸!

接着是学着载人骑车,哈哈~~~
感觉老板的拖鞋都快吓掉了,
四个人都技术不行。
最后跟老板说今天接车的事很抱歉,给我们打折,让我们选择包车,安全第一!
原本好像是3000台币一天(8小时),给我们是2500台币?具体价格也记不清了,反正有价目表,然后基本那边的价格都是一样的,大家不用太担心。

9/23 垦丁包车一日游(船帆石,海洋生物博物馆,龙磐草原,看星星)

”关于垦丁“:垦丁的名字据说是清同治时,从大陆来了一批壮丁到现在这个台湾最南部的地方开垦,这里便被后人称为“垦丁”。 垦丁位于台湾屏东县,东临太平洋,西靠台湾海峡,南望巴士海峡。垦丁地属热带气候,年平均24度。地质以珊瑚礁为主,在三面环海北依山峦的地形下,加上长达半年的落山风吹拂,造就了垦丁特殊的地形风貌。这里的景观具有多样性,有沙滩贝壳,崩崖、沙瀑、群裙、钟乳石洞,有热带雨林稀有植物、种类繁多的昆虫蝴蝶,长达半年的候鸟迁徙落脚地。

今日行程:垦丁包车一日游(船帆石,海洋生物博物馆,后壁湖吃海鲜,龙磐草原,出水口,看星星~)全程8个小时

我们的民宿在垦丁大街上,方便吃饭出行,位置在闹中取静的一个地方,由于太累,一进房间到处被我们摆满了行李很凌乱就没有拍照,盗了几张官网图给大家看看哈哈~

¥900 /晚 海堤旅店(自在客预定) 海景四人房,房间很小,设施有点小旧,不过View还不错,台湾的住宿都很贵,其实如果早点预定可以有更加多选择。

起床就能看到海!!!开心

今天负责我们行程的司机叫吖弘,咨询了我们想去的地方,然后规划了路线,10点出发,
还带着我们去吃了好吃的早餐,主打是西式的早点,不过还是吃到了我最爱的煎饺~哈哈~

上个地图给大家参考~~~

先去了船帆石,司机吖弘开始给我们讲解由来~~
四个孩子根本没心思听,因为天气好热,快被晒融化了~
我只记得说很像一个外国人的头哈哈

海很蓝!美!

我身后的海滩据说要保护它,所以没有对外开放,只能眼巴巴的看着!

接着送我们去这海生馆!此行我最期待这里!
我们在这里High了2个小时,
吖弘说叫我们准备出来的时候打电话给他,他在过来接我们,

最喜欢的就是企鹅~~超级萌又贪吃的家伙(ˉ▽ ̄~) ~
我们把手放在玻璃上,它就会过来啄玻璃,各种以为是吃的东西!哈哈

仿佛置身海底世界哈哈~

遇到一群来秋游的小学生~~

水母小姐~~~

恐龙的牙齿~~

最喜欢这个地方,拍照圣地~
感觉很像日剧中的场景

像不像一个巨型的鱼缸哈哈~
两个超级可爱胡宝宝入镜~

第一次来海生馆,很是兴奋 很是欢喜!

此次最可惜的是没有看到鲸,我只看到它的PP~~一直不转过身。没有看到正面~~~

再海生馆High 了2小时,打电话让吖弘接我们去了后壁湖吃海鲜!
应该算来台湾这几天吃得最满足的一餐~

三文鱼最便宜,40RMB 30厚片~超好吃!!新鲜!!!

海胆很新鲜

吃的超级撑,很开心!

接着去了-----出水口
超美!!!
我们还踩着下图的菱形的石头(好像是抵御台风?)下去看了,真是吓死宝宝了。。。。
像超级玛丽亚跳坑坑~~瞬间恐高症发作,脚抖o((⊙﹏⊙))o.真怕一个不小心就掉海里去了,
导游带着我们不走寻常路。。。。

游客照来一发~~哈哈

龙磐草原
导游很推荐这里,说这里非常像新西兰~~~垦丁真的是个很棒的地方!!
有山有海有草原~~haha`~

感谢帮我们拍了美美的合照!哈哈
Jump!!!
一边跳还要一边躲车哈哈

其实还是很热的~~~拍完照立马往车里躲,然后这里一定要开车上来,
自己骑车是上不来的,会很危险,路况我觉得要很熟悉这里的人才能上来~~
~所以还是包车来这里方便

看!流星~~~

底下就上万丈深渊,照片旁边的岩石,说站在上面是最佳拍照点,可惜我恐高,怕自己掉下去,
据说掉下去死不了,最多骨折- -

其实这里超级多羊粑粑。。。
据说是有人在这里放羊?
然后我们拍照的地方其实是不可以下去的,
吖弘带着我们四个下去,一个抓一个,因为都是下坡,
像探险一样,还要一边躲避羊屎....哈哈哈哈

然后也给我们推荐了各种适合拍照的地方,例如这块草地,一开始我们内心是很嫌弃的,超怕被虫子咬

然后说要带我们去看他经常去看日落的地方,
一下山。。。首先大家先是惊呆,内心满是嫌弃,都叫哇着不想下去。哈哈
第一步要先要跳下一个低洼的地方,在穿越一个小小树林,一眼望去,没有人,
一种荒凉而恐怖的感觉油然而生,总之像一个荒山僻野....
嗯。。。总之我们很嫌弃那里,最后天公不作美,没看成。。。
结果在还是在车上看到了一点点太阳公公。。。。

芳说感觉很像要去打架的感觉哈哈

带我们去吃甜品,据说是李大仁来过!!!

焦糖布丁

铁板红酒雪糕~赞(*@ο@*) ~

铁板红酒雪糕~~赞赞赞!

我们在里面吃,吖弘在外面等我们,还帮我们把当天拍的皂片P了在发给我们,笑死我们了。
真是服务很周到哈哈
本来行程已经差不多结束要回去了,我们说想看星星,他就二话没说带我们去了,他说当地人为了保护这里不受光害的污染,路边都是没有路灯的,然后带我们去到一个空旷的地方,风很大,很黑,所以显得月光很亮,月光像路灯一下照耀着我们,抬头就是漫天繁星!
星星还是超级多的,超美!!!如果当天月光不是那么光,应该更加好看,生活在城市后,已经很久很久没有看到这么美的星空了,这次出行又了解了自己的一个小心愿,开心!
我非常喜欢去自然风景区旅行,因为我觉得大自然的美是无可撼动的!
下次来一定要在垦丁多玩几天,本来要去白沙湾也没时间,就把遗憾留给下次吧!
这次玩得很开心,我是一个比较喜欢留心旅途中的一些小事的人,我还记得他说自己是垦丁的野小孩哈哈~帮我们拍照的时候也是经常逗得我们嘎嘎大笑,很敬业的司机兼职导游,要去垦丁玩想包车可以联系他微信:hong414062

9/24 垦丁回台北 (垦丁-高雄-台北)

民宿对面就是海!很美~闹中取静的一个角落
今天上午就要回台北了,不舍得!

这是寄居蟹么?

4名游客到此一游~哈哈
上午的太阳真的超级猛烈,快晒融了~~

远处一位独自旅行独自自拍的Girl~~

本来打算坐垦丁快线,后来为了方便选择了民宿的拼车,价格和垦丁快线差不多,大概1.5H就到了高雄左营站
参考路线如下
1.搭乘垦丁快线到左营站(高雄)10:30-12:30(2h)NT418元/人,每半小时一班,可刷悠游卡,票价85折
2.左营站(高雄)转高铁到台北13:30-15:06(1.5h)

高铁站长这样~~~
然后随便买了点饭吃起来,买完后发现有家卖寿司便当的,又便宜看起来又好吃。。。
那个悔恨阿,,,,为毛四个人老是干这种事情 = 3=

来到台北,先找民宿,在自在客预定的DB House,阁楼四人间,地址:台北市万华区汉中街(西门捷运一号出口)
房间很复古 漂亮就是有点小,台湾民宿的通病T0T

#路痴是如何在台湾找路的#
当我们四人拖着行李箱在找民宿的时候,有个阿姨走过来问我们要不要帮忙,我把手机里的地址给她看,我说指给我们方向就好了,但是阿姨很热情的说:“妹妹我带你们去吧~”
接着这位好心的阿姨带着我们走了好几条街,热的汗流浃背的,我们很不忍心说:“阿姨~我们自己找吧,”阿姨还帮我们问了路人,终于在她的帮助下找到了民宿!
台湾真的经常会遇到这些热心人的帮忙,感恩!

去了著名的永康美食一条街,位于台湾台北市大安区信义路二段上的著名美食街,MTR:捷运的中和新芦线或信义线, 在东门站下车, 从5号出口出站, 就是永康街(推荐鼎泰丰  度小月  思慕昔  永康牛肉面)

基本都是游客来排队,生意非常的火爆。

牛肉面的味道我觉得还不够浓郁,不过整体还是不错的,可能我的期望值太高,于是我小声吐槽:“好像这汤头还不如康师傅红烧牛肉面....- 3-”

除了牛肉面,其它的东西很一般。。。

吃饱喝足后出发---台北101

台北捷运人真的没深圳多人,可能是很多人骑机车,经常都能有位子坐!

台北夜景!
这里很多外国人,特别是日本人最多,大多是旅行团,所以一来就是一大拨人,然后人群还没走过来,就能先听到日本人惊叹的声音:“WOO 苏锅一内!!WOOo~~~” = = 比韩国大妈还吵

走到天台顶部,很多樱花妹开始惊叹然后就一个个准备要往围栏上爬 - -...被保安给喊下来了,
。。。。妆容打扮都很不错,卡哇伊的风格,普遍身高150-155CM

#冒失鬼丢三落四#Part 1
欣赏完夜景准备排队做电梯离开,结果芳小姐忽然说她的相机不见了。。。
四人立马穿越人群逆行奔跑,芳芳说去厕所前让婷婷保管相机,结果婷婷走的时候就遗忘在凳子上了,完全忘了这事。- -!(至此已经看出谁是真正的大头虾了。。。)
于是我们跑去前台求助能否看监控,前台人员都很为难的表情,呵呵。。商场的服务真不咋的。正在我们看着来来往往的人流很绝望的时候,7-8个中年叔叔阿姨走过来问我们是不是丢了什么东西,芳芳向他们形容了相机的模样,结果一位叔叔从背后拿出相机说:“是这个吗?”哇顿时我们又惊又喜,他们一行人是从四川来旅游的,说看到了我们的失物就准备在这里等失主来找,超级感动的向他们道谢离开,其实善良的人儿还是很多的!

经过一阵刺激,我们去了楼下的超市买了榴莲,帮我们处理榴莲的阿姨说:“我之前去你们大陆旅游买榴莲,价格好贵好贵,然后还给我一个烂的榴莲,真的是气死我了,卖贵我还给我一个坏的。。。”听的我们很是尴尬,希望内地的旅游点商家多多向台湾学习,他们的民风真的很淳朴。

9/25 台北(台湾大学+我可能不会爱你拍摄地)

由于前一天晚的太晚,第二天根本起不来,睡到将近11点然后磨蹭出门觅食午饭~~~
找了一家人很多的日式料理店,一楼吃回传寿司,二楼的环境则比较幽静。

价格不贵,三文鱼好新鲜好爱爱爱!!!

鳗鱼饭比烧肉饭好吃~~

接着坐捷运去台湾大学,然后三个人问我东海大学好漂亮要怎么去,
我说那个在台中= =
一个个我发的攻略都不看,气晕我也。

我们说这里像不像偶像剧的场景,流星花园神马的哈哈~
找了个害羞的同学帮我们拍的。

#插播囧事#
校园里很热,玩累了去711买水,买完站在门口发觉拧不开瓶盖,Nana一个转身向她身后戴眼镜的路人男同学说:“同学,可以帮我开一下吗?”
对方以一种震惊的懵X的我认识你?的表情然后默默的拧开水,接着婷婷说:“也帮我开一下。。。。谢谢!”然后这时同学的女朋友目睹我们四个围着她BF帮我们拧水瓶盖从店里走出来说:”没想到你还有人找你喔~~~“呵呵呵呵......等他们走后,我和nana说:“你也太大胆了吧,要找也找店员开啊,不怕待会给她女朋友杀了你哈哈,”
nana很无辜的说:”没想那么多,谁知道从哪忽然冒出的女朋友,“
头一回觉得nana很勇敢哈哈。。。。

接着前往下一目的地:台北竹村日式居酒屋(我可能不会爱你拍摄地)
可以开google地图从台北101附近走过去,10分钟路程吧。

有个店长模样的戴眼镜大姐态度很差,其他店员态度都很好,为了大仁哥我忍。。。哼!╭(╯^╰)╮

食物的味道都还不错,里面的氛围很好,吧台很适合小情侣~

旁边的小巷子据说是最适合拍与101的合照~哈哈

101楼下的月亮公车,有一对情侣在里面疯狂的咔嚓自拍。。。
台湾真的很适合情侣来。。。

逛完就去住的附近喝点东西,即将离开台北~~不舍。。
回家前去买了特产,然后去711买第二天的早餐,回到民宿,芳芳又说她买的特产不见了= =
原来她又交给婷婷保管,走的时候婷婷再一次失忆完全忘记。。。
接着她俩跑去711,还好店员帮我们收起来了,虚惊一场。。。
这次台湾之行我们发现了谁才是真正的冒失鬼....

Day9 9/26 台北-香港

第二天民宿帮我们叫了车,不到1小时说到了机场,NT1200,师傅说如果我们直接打电话给他只要NT800。。。因为机场吃饭又贵又不好吃,于是我们让他提前带我们去打包了卤肉饭,才6元RMB,便宜哭还很好吃!!
司机很热情给我们介绍台湾好玩的地方并欢迎我们下次再来,需要的朋友可以找他。
然后回想起第一天到台北在路上会遇到很多司机拉客问我们要不要包车业务,我们都怕被黑没搭理,其实他们都不会骗你的,而且价格都是差不多的,这是他们的行规吧~为了保证旅游口碑,这点为他们点赞!

到了机场发觉还早就开始逛免税店,然后排队换钱,前面是个日本游客真的有够慢和麻烦的。。。
结果发现还有10分钟就要登机了,工作人员告诉我们登机口在最尾端。。。从这里走到登机口要10分钟。。。
那个吐血啊,四个人开始夺命狂奔(~ ̄(OO) ̄)ブ
真的肝都快跑出来了,好不容易赶到登机口,
结果广播说飞机Delay 半小时....
下飞机坐车回到深圳已经9点多了。
这次旅行很开心,虽然也有遗憾,没吃到鼎泰丰,有好多地方也没时间去,遗憾留给下一次吧。

Taiwan
Bye-bye.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2-28 14:02

2016-02-28 14:32

引用 SASA 的图片:

2016-02-28 15:21

2016-02-28 17:05

2016-02-28 20:40

2016-02-29 02:20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