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鱼小虾旅行记之美国十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2-04
  • 人均费用/20000RMB

1 准备工作

本来没有去美国旅行的计划,但是忽然间在美国的妹妹要结婚了,于是乎,仓促间启动了赴美旅行的准备工作,具体来说有以下几项
1.1 办理签证
签证是去美国的前提条件,之前就听说办理去美国的签证非常难,大使馆的签证官会问各种各样的怪问题,稍有不慎就会被拒签,而且,我和老婆刚刚在2015年10月份去过北朝鲜,被美国拒签的概率又会增加。于是,为了确保签证能过,我们做了大量准备工作:
• 收集各种证明材料,主要包括:户口本、身份证、学历证明、房产证、银行存款证明、公司开具的介绍信等等,最后还让我妹妹发来一封邀请信;
• 填写B2签证申请表;
• 详细了解签证流程;
• 向去过美国的朋友咨询签证面试技巧;
• 针对签证官可能问到的问题准备答案;

准备就绪后,我们于2015年12月11日去北京亮马桥附近的美国大使馆办理签证,我俩拿着一摞材料排了两小时队,终于等到我们接受面试,面试官是一个黑人女士,她只问了两个问题,第一个是:你们计划什么时候去美国? 第二个是:你们去美国干什么?第一个问题实话实说就好,第二个问题我们准备了标准答案------我们去美国旅游、购物。然后,签证官告诉我们签证通过了,前后不到1分钟。我们带去的材料除了护照什么也没看。事实再一次证明,哥长得帅办事就是快。

1.2 制定行程计划
由于我妹妹的婚礼定在2月6日,因此我只能用春节假期再加上去年还没休的4天年假去美国,最终和老婆敲定,北京时间2月4日出发,2月14日回北京 。

大的时间定下来了,剩下的就是具体的行程,由于我们的时间比较紧张,中间又要参加妹妹的婚礼,所以经典的一号公路自驾游就不做非分之想了,我和老婆都是第一次去美国,她说想去纽约看看,还说想去Outlets购物,于是我们制定了下面的路线 :
首先,由于买往返票会省钱,我们买了海南航空从北京芝加哥的往返票,直接在海南航空的网站上订票。
我妹妹住在Bloomington,IN 是印第安纳州的一个小城市,距离芝加哥249英里,大约390公里。而且这两个城市之间没有飞机,我们可以选择的交通方式一个是乘坐灰狗巴士,再就是自驾。灰狗巴士的费用是平时5美元,周五至周日32美元。租车的费用是每天60美元(租一辆卡罗拉),但是我妹妹所在的城市需要交125美元的异地还车费,另外还要加上税---------在美国买任何东西都要在报价后加上相应的税。由于我很想体验一下在美国开车的感觉,因此虽然老婆反对,我们还是选择了自驾芝加哥去Bloomington,IN。最终租车费用为312美元,包括租车费,异地还车费,保险,各种税费,过桥费,汽油费。
2月6日当天晚上距离我妹妹所在城市不远的印第安纳波利斯会有一场NBA比赛,步行者队VS活塞队,作为一个篮球迷我是不会错过的,因此,我们决定2月6日看完球赛,2月7日上午从印第安纳波利斯乘飞机去纽约,之后在纽约玩两天,2月10日乘飞机去芝加哥,在芝加哥停留到2月13日然后返回北京

根据行程计划,我们定了机票和酒店,酒店和印第安纳波利斯纽约的机票都是在携程订的,其他的机票都是在航空公司网站订的,美国国内的航空推荐大家搭乘Southwest的飞机,Southwest可以每人免费托运两件行李。

在此,点名批评一下携程,我们在携程订了AmericanAirline的机票,但是携程没有告诉我们航空公司确认码,美国国内的飞机要用这个确认码进行网上选座以及机场的自助值机,这也是老婆尝试网上值机时发现的,给携程打了半天电话才告诉我们。

门票只提前买了自由女神的,其他都没有提前购买。
自由女神订票网址:http://www.statuecruises.com
票其实包括船票,票分三种:只登岛不能进入自由女神内部的;可以进入登到自由女神基座的;可以进入登到女神皇冠处的。登到皇冠处的票是21美元,另外2种是18美元。如果想进入自由女神内部,必须提前预定,当天估计都买不到。淡季时提前一个月订票,旺季时估计要提前2,3个月了。订票后当天去willcall窗口取票。
贴出买票部分过程,供参考:

2 具体行程

2.1 2月4日 Beijing-----Chicago-----Bloomington,IN

北京时间2月4日中午,我们乘坐海南航空HU497从首都机场二号航站楼起飞,经过12个小时的飞行,于芝加哥时间2月4日中午到达芝加哥O’Hare Airport。

入境的时候遇到一些小麻烦,工作人员问我在中国是否有工作,我说有,然后他让我证明给他看,于是我拿出了办签证时公司开具的证明信,他看到证明信后问我“Why do you bring it?”,这句话即使拿中文问我都不知道怎么回答,他又追问道“Do you want to work in America?”,我赶紧说 No,后来又解释了半天才通过,大概是他觉得我英语太烂,在美国不可能找到工作吧。后来,朋友告诉我,持有旅游签证同时又带着公司证明信,入境的时候工作人员会搞不清我究竟是旅游还是商务,因此会发生误会。

出机场大厅后,在5C Door外有等候巴士的地方,我是在Hertz租的车,Hertz有Shuttle定时来机场接人。等了10分钟左右,Hertz的Shuttle把我们载到了Hertz的停车场。拿出之前打印好的订单,很顺利拿到了车,是一辆丰田卡罗拉,车里自带导航(TomTom地图),车况也很好。此外,车里已经安装了E-ZPass卡和PlatePass卡,相当于中国的ETC, 当然高速费还是要跟我结算的。

美国公路的收费站

我开动车子的时候已经是下午3点左右,有一段路要经过芝加哥市区,此时正是交通最拥挤的时候。

2个小时我只开了40英里,但是心里并不很堵,因为美国人开车很规矩,没有人随意并线,当我打转向灯准备并线时后面的车一定会让我,这是在北京开车很少能体验到的。

由于在飞机上的12个小时基本没睡着,堵车的2小时又把我仅存的精力消耗得所剩无几,最重要的是此时天已经快黑了,我不敢开太快,路上限速时速 55英里 到70英里不等,而我基本保持在50英里,有时只有40英里。而且为了避免疲劳驾驶出车祸,我每开一个小时都停下来休息一会儿。路上正式的休息站(rest area)不多,但是很多路口会标志从此出去可以加油,可以吃饭,可以住宿等等。
也许因为我走的路线是去一个小城市吧,公路上没有路灯,弯道也没有连续的箭头指示,但是路上的虚线是反光条,还是可以看清路的,但是我不太习惯,再加上是强打精神开车,所以非常小心,不敢开快了,这里再次表扬一下美帝的司机,有一段路因为修路双车道变成了单车道,我开得比较慢,后面跟了6辆车,但是没有一辆车按喇叭催我,直到5英里后又变成双车道时他们才超车过去。离目的地还有50英里的时候,老婆说实在是饿得受不了了,我们从出口出去找吃的,看了几家快餐店都拿不定主意,正犹豫时,老婆发现了开封菜(KFC),于是毫不犹豫进去了。美国KFC的菜单跟中国完全不一样,味道也大不相同,再有就是点完菜之后服务员会问是否需要refill, 如果说yes,就需要加2美元,然后服务员会给你一个饮料杯,你自己去饮料机打饮料喝而且不限次数。
我们去时已是深夜,KFC里空无一人。

就这样磨磨蹭蹭了将近8小时,我们才到达目的地-------我妹妹的住所

一进屋,哥倒头就睡,有啥事天亮再说。

2.2 2月5日 Bloomington,IN

早上起来,在小区的空地上打了一套太极,舒活一下筋骨,然后在小区周围溜达了一圈。小区环境很不错,属于低密度社区。

由于这里气候寒冷,冬天积雪会很厚,小区里配置了铲雪车

吃过早饭后,我妹妹带我们去她工作的地方--------印第安纳州立大学参观。这所大学已经有200多年的历史,校园占地面积很广,从一个系到另一个系通常要乘坐公交车。校园里遍植枫树,大概是春天快到了吧,到处可见觅食的松鼠,而且这些松鼠不怕人,拍照的时候很是配合 。校园里的建筑也很有特色,很多建筑也都有100年以上的历史 。

学校里有一个艺术博物馆,里面有很多古代的艺术珍品,很值得一看,免费哦!

中午,我们在一家叫做Bob Evans的餐厅吃饭,对于我这种英语不太好的人来说,点菜是一项挑战,但是一遍流程走下来就会觉得其实不是很难,只要掌握几个关键点就一定能吃得上饭,下面哥就介绍一下自己总结的点菜流程:

首先,进入餐厅落座后服务员会过来和你打招呼,就是类似How are you什么的,上过初中一年级的就能应付。
接着,服务员会把menu拿给你并问你是否需要喝水,默认会给你倒冰水,如果你需要热水就跟他说“May I have hot water?”,给你倒水的目的是你先一边喝水一边研究菜单,这时服务员可能会去做其他事。
等你决定要吃什么之后就可以招呼服务员“I am ready to order” ,有的餐厅只需要把菜单合上,服务员看到后就回来帮你点菜。

高级的西餐馆菜单没有图片,菜品的名字估计也不容易搞懂,所以建议初次来美国的童鞋还是选择菜单有图有真相的餐馆。

服务员来帮你点菜的时候你可以说“Can I have this one /菜品的名称”,然后服务员会问你需要配那种side(配菜)哪种dressing(酱料) 以及哪种面包,有些菜还要问你需要几分熟例如牛排 。这部分也是点菜的难点,因为面包有很多种,而且每一种的名字都不叫bread,dressing的名字就更不熟悉了,哥建议的解决方法有3种,第一种是在美国逛一次超市,记录一下相关的名称------国内网站上的名称不靠谱;第二种是事先查好自己喜欢的东西的名称,点菜时直接用;第三种是问服务员”What do you recommend” , 如果服务员提供的选择你听不懂那就说yes,然后好不好吃就随缘了,也许会有惊喜呢。

最后,哥成功地点了一桌子菜,吃得还是很happy的 ,下面把成果晒一晒。

不好意思,最后一张拍的时候已经咬了一口。

对了,还有买单,买单的流程大体是这样的: 吃完饭打算结账的时候招呼服务员,对他说“check please“,然后服务员会把税前账单拿给你看,你认可这个价钱后刷卡结账,结账的时候除了要支付刚才账单上的费用以外还要支付税和服务员的消费,通常服务员的小费为税前价格的10%到20%,收银员会算清后一次刷卡完成。有些餐馆的pos机上会让你选择小费 的比例,通常提供40种 选择15%, 18%,20%, others,如果你选择了others则在之后的界面中输入自己想要付的小费比例。

美国刷卡不需要输密码,签名根据pos机的不同有些在纸质回单上签名 ,有些在pos机的屏幕上用电子笔签名,有些店铺根本不用签名,比如7-11便利店。大宗的交易可能还要看看你的护照。

吃完饭,我们去逛了附近的超市和梅西百货,由于印第安纳州美国比较落后的州,因此梅西百货以及超市里的服装箱包虽然价格便宜但是款式不是很新。超市里的食品种类很丰富价格对于美国人的收入水平来说也不贵。不多说,直接上图:

至此,2月5日的活动内容基本结束,剩下的就是回去准备明天的婚礼。

2.3 2月6日 Bloomington,IN-----Indianapolis

由于婚礼涉及我妹妹个人隐私,这里就一笔带过了,婚礼之后,我们驱车前往Indianapolis。当天晚上有一场NBA比赛,步行者队(Pacers) vs 活塞队(Pistons),而Indianapolis正是步行者队的主场。虽然我的NBA记忆还停留在奥拉朱旺时代,但是一走进比赛的场馆,立刻被强烈的NBA气氛感染,仿佛一下子又回到了20岁。

比赛的入场券一共有3张,一张是入场券,两外两张用来领取主办方赠送的gift,包括一顶步行者队的帽子,一个hotdog,一杯饮料和一包爆米花。球票的价格根据位置而不同,我的是30美元,至于我在那个位置嘛,看了后面的照片,自己推测吧 。

比赛进行得很激烈,观众欢呼咆哮几近疯狂,让人热血沸腾,最终步行者队获胜,双方的分数都达到了3位数。强烈建议来美国旅行的小伙伴,如果有机会一定到现场观看一次NBA比赛,和电视转播的感觉完全不一样。这场比赛我拍摄了很多视频,这里挑出几个精彩的奉献给大家。由于马蜂窝限制视频文件的大小,因此做了转码压缩,见谅

比赛结束时已是夜里十点钟,心满意足地进入梦乡,明早飞往纽约

2.4 2月7日 Indianapolis-----New York

吃过早饭,赶往机场,Indianapolis的机场人比较少,很清静,里面展览着一辆F1赛车,Indianna有一条F1赛道,舒马赫在这里取得过2次冠军,巴里切罗和哈基宁各一次。妹夫说如果我5月份来,他请我看赛车。

由于我们没有行李要托运,因此可以自己在自助机上办理登机手续,这里再次提醒大家,订美国国内的飞机票,一定要索取美国航空订座记录号 ,如下图

在自助机上办理登记手续有几个要注意的地方在此给小伙伴们提个醒:
• 有些航空公司的自助机有中文界面,例如AA,有些没有,例如Southwest
• 办理手续的时候不要着急,一定看清楚再点yes,否则可能出大事,比如,人家问你行李中是否有毒品,爆炸品和武器,如果糊里糊涂点了yes,后果不堪设想
• 注意一些小陷阱,比如,自助机上会问你是否加90美元升级到头等舱,默认是yes

无惊无险上了飞机,由于是廉价航空,飞机上不提供视频,只提供水和一小包Nuts,其他的要花钱买,乘务员也不是妙龄少女,而是一个50多岁的大妈和一个40多岁的黑人男乘务员。经过2个多小时的飞行,我们到达了纽约拉瓜迪亚机场,由于机场没有直接到曼哈顿的公共交通,我们提前在携程上预定了“皇包车”的接机服务,服务预定成功后,司机用微信与我们取得了联系确定了接机时间,接我们的车是一辆白色的丰田凯美瑞,司机的老家是武汉,去纽约十年了,是纽约的活地图。从拉瓜迪亚机场到我们住的旅馆,费用是200元,司机人很好,一路上给我们介绍了不少纽约的景点和旅行的小窍门 。

不知不觉到达了我们预定的旅馆-------The Solita Soho Hotel

旅馆位于曼哈顿南部Centre St和Canal St的交叉口,紧邻唐人街, 周围交通非常便利,走几步就是地铁站。因此,价格也比较贵,平均下来每天800元人民币(含税) 。房间比较小,但是利用率很高,床非常舒服。

旅馆提供免费wifi,check in的时候服务员会告诉你密码。

放下行李,简单休息了一下,我们决定趁天还没黑去街上走走。
从旅馆出来向右转就是中央Centre St,一路向南会经过很多纽约的地标建筑。

大约步行20多分钟就到了Brooklyn Bridge(布鲁克林大桥),此时已是傍晚,但是桥上的人依然不少。

看看天色已晚,打道回府,养精蓄锐,因为明天要去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大都会博物馆 ) 。

2.5 2月8日 New York

早晨6点,我们起床奔向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经过酒店前台时跟服务员打听地铁怎么做,服务员很热情,特意从谷歌地图上搜索了路线,并且打印出来给我们,她推荐了两条路线,并且指着图详细的讲给我听,在这里表扬一下。根据服务员提供的路线,我们从酒店向南,走一个路口,来到Canal St 地铁站

2.5.1 搭乘地铁

纽约的地铁比较复杂,运行方式与北京有很多不同,因此初次来纽约乘坐地铁很容易坐错,为了以后的小伙伴不重蹈覆辙,我在这里共享一下我在曼哈顿乘坐地铁的经验

首先要搞清乘坐的方向,在北京,我们用站名表示方向,比如四惠方向,苹果园方向,而纽约的地铁只有downtown方向和uptown方向,在曼哈顿坐地铁只需要记住-----从北向南为downtown方向,从南向北为updown方向。例如,我们这次要从Canal St到86 St(大都会博物馆在这一站下车),大方向从南向北,因此要选择uptown方向,回来时自然要坐downtown方向。特别说明,很多地铁站的入口都是uptown only或者downtown only的,进入地铁站之前要看清方向,特别是刷卡付费前 ,一定要确认是否是自己要去的方向,因为纽约的地铁站通常不能走到反方向去,这一点和北京不同 。

第二是要搞清线路,纽约的地铁线路很多,用数字和字母标记,比如Line 6,Line A等等。请看下面这张地图

途中画圈的地方都是地铁站,且名字都是Canal St,不同的地方是黄圈的站只有1号线,蓝圈则是A线C线和E线,红圈则包括J,N,Q,R,Z,6一共六条线,按照火车的思路也许更好理解,把这3个圈理解成同一个车站的3个月台。因此进入地铁口之前一定要确认你要乘坐的线路是否在这个”月台”。

确定了方向和线路就可以选择地铁口了,我们要做uptown方向的6号线,因此选择了下图中的地铁站

纽约的地铁都是刷卡进站,可以在站内的购票机上买卡和充值,纽约的地铁采用单一票制,每次$2.75,卡分好几种,最简单的就是充值卡,把钱存到卡里,每次刷卡扣钱,还有1天内或一周内不限次数的卡,可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我们只在纽约待3天,因此选择了充值卡,首次购卡时交10美元,其中1美元是制卡费,但同时地铁公司还会返还0.99美元,也就是说花10美元买一张卡,卡里最后有9.99美元。

这就是纽约的地铁卡,MetroCard

纽约的地铁站通常使用下图中的旋转门,进站时在右侧刷卡机上刷卡,然后推动旋转门逆时针旋转进站,出站时不用刷卡,只要推动旋转门顺时针方向转动就可以出站

进站后就可以在月台上等车,有时候刷卡进站后可能月台还分上下两层或多层,这是因为这个车站会有多个线路停靠,例如在86 St站,进站后一层的月台是6号线,下楼后的月台是4号线和5号线,因此,进站后要确定自己确实在这个月台等车,月台的每一根柱子上都标记了本月台的列车的线路和方向。

对于一个月台停靠多条线路列车的情况在列车到达时要注意听广播和查看车身上的线路标记,广播中通常会用train + 线路号 来通知乘客即将开来的列车的线路,例如,6号线就说“train six”。

刚才提到的Canal St和86 St车站都是月台在两边,地铁在中间,和北京的十三号线差不多,也有些车站是月台在中间,列车在两边,和北京的2号线差不多,对于月台在中间的车站,不要想当然地认为对面的车就是同线路的反向列车,很可能是另一条线路的列车,例如6号线的Brooklyn站,这一站左面是6号线,右面是4号线和5号线。如下图,注意左面列车车门后第一个窗子上的绿色标记,放大后可以看到是个绿色的6,说明这趟列车是6号线,而站台上的指示牌也明确指出右面的车是4号和5号线

此外,站台上有一些标记容易发生混淆,例如下图

这是在Canal St车站六号线的月台的墙壁上的标记,旁边把站名的首字母C单独标记了出来,以至于我第一次进入6号线看到墙上的这个标记时误以为自己进了C线,后来发现很多站都把首字母单独标记出来,例如Brooklyn站会把B单独标记一下。

还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纽约的地铁是24小时运行的,但不是每趟车都24小时运行,而且周末和平时终点站有可能不一样,例如下图

5号线在周末和平时的终点站就不一样,而且夜里似乎不开,但是可以乘坐4号线。

最后有一个非常有用的信息分享给各位小伙伴,乘坐纽约的地铁时,如果你出站以后3小时内回来乘坐同方向的车,虽然也要刷卡进站,但是不扣钱哦,这是去机场接站的司机告诉我的,而且我跟地铁工作人员核实过。这对于游客很有好处,例如你打算从唐人街出发,去帝国大厦和大都会博物馆,可以乘坐地铁先到33 St,出站后3小时内参观帝国大厦(主要是在顶层的平台上转一圈,时间应该够),然后继续乘地铁去86 St,这样就可以省下2.75美元。

看了我的介绍,对纽约地铁有了大概的认识 了吗,本章节最后赠送一张纽约地铁线路图和一些地铁口的照片

最后这张是4号线和5号线的Bowling Green站,去乘地铁去自由女神就是从这个站出来。

通常旅馆前台也会提供纸质的曼哈顿地图,标记得很明确,纽约街头也有公用的地图,跟北京的差不多,那种地图的好处是标记了你当前在什么地方

2.5.2 大都会博物馆

从Canal St乘地铁经过13站就到达了86 St车站,出站后步行15分钟左右就到达了大都会博物馆(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博物馆10点钟开门,我们到的太早,于是就先去了旁边的Central Park。这个季节公园里比较冷清,公园里的湖上也没有游船,空气新鲜,角落里有些情侣在缠绵,再有就是遛狗的人士与爱犬在玩耍。

在Central Park转悠了1个多小时,博物馆开门了进门后第一件事自然是买票,不过工作人员向我们解释说,我们交的所谓票款并不是购票的费用,而是向博物馆的捐款,以便他们用来维持博物馆的运营和发展,25美元的费用只是建议(Just a suggestion), 实际捐多少完全自愿,还特别强调不捐也没关系(zero is ok)。

捐款后我们走进博物馆参观,建议大家参观前先在大厅里拿一张博物馆地图

这个map会帮助你制定合理的参观路线,因为大都会博物馆实在太大了,里面的艺术珍品绝对是美不胜收,如果仔细看,一个月也看不完,所以一定要有重点。因此,我和老婆没有太留心中国馆的展品,重点参观了埃及馆,和欧洲

埃及的文物总是给人一种神秘感 ,仔细观察会发现很多有意思的地方,比如下面几幅图片中,浮雕上的人物都拿着像是钥匙一样的东西,也就是红圈圈出来的地方,最开始的时候走马观花的看,没有在意,后来才发现这个共同点,这个东西究竟是什么呢,它对古埃及人一定很重要。

后来,请教了管理员,原来这个东西是生命之钥(Key of life),古埃及人认为它可以开启永生。

对西方的绘画感兴趣的一定要去欧洲馆,那里有无数的西方名画,其中就包括大都会博物馆的镇馆之宝-------德加的The Dance Class

走在博物馆里,就是置身于艺术的殿堂,名家的作品,精心布置的陈列方式,还有工作人员专业的服务,相对于25美元来说绝对大大物超所值。
不说废话了,直接上图。

从上午10点到下午3点,我们在博物馆里整整逛了5个小时,但是也只是看了冰山一角,如果以后有机会来纽约,我想我会专门拿出一周时间来逛这个博物馆。

2.5.3 唐人街(China Town)

离开博物馆时已是饥肠辘辘(博物馆里有吃饭的地方,其实也不算贵,但是老婆对西餐不感冒,只好饿着逛) ,赶紧飞奔到地铁,直奔唐人街,今天要是不请老婆吃一顿中餐恐怕很难蒙混过关。头一天晚上我们逛街的时候曾经路过唐人街,已经物色好了一家餐馆,下了地铁就直奔那里去了。餐馆是广东人开的 ,味道很纯正,老婆吃得很爽。

餐馆的服务员很热情,很贴心,实实在在给人宾至如归的感觉,这里向小伙伴们推荐一下这家餐馆。

我们还随手拍了一些中餐馆的价格表,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参考一下

我们来吃饭的这一天恰逢大年初一,唐人街上有舞狮的队伍,挨家挨户地给老板拜年讨要红包,我们吃饭的时候正好赶上狮子进门,领狮的人双手抱拳用广东话对老板说”老板,过年好,恭喜发财,1000块 ……” ,感觉有点浩南哥来收保护费的意思。这段情景我拍摄了视频,有兴趣的可以观看

吃完饭,来到街上,舞狮的还在继续,围观的人也越来越多,感觉比北京过年要喜庆很多。

2.5.4 中央车站

吃过饭,回旅馆小睡了一个小时,醒来后我们再次出发前往中央车站,这是纽约的一个历史很悠久的火车站,就像北京的前门火车站,不同的是这个车站现在还在运营,它的英文名字叫Grand Central Terminal。坐地铁6号线在42 St下车。

2.5.5 帝国大厦(Empire State Building)

从中央车站出来,我们有去了帝国大厦, 到帝国大厦顶上餐馆的票价是32美元,来到观景平台后可以欣赏到整个纽约的夜景,真的好美,可惜我没有带三脚架,拍摄的照片很不理想

2.6 2月9日 New York

2.6.1 自由女神

美国之前一个月,老婆已经在网上预定了2月9日参观自由女神的票,所以我们今天的任务就是参观自由女神。
从我们住的地方到自由女神要乘坐地铁6号线到Brooklyn换成4号线或5号线到Bowling Green然后步行到码头乘船。

早晨7点多,我们来到了码头附近的Battery Park,公园不大,不过里面有一个雕塑很有名,因为这个雕塑原来是放在世贸广场的,名字叫“The Sphere“ , 911恐怖袭击后,这个雕像遭到破坏,后来迁移到这里,作为对伤痛的永久记忆。

8点钟的时候,售票处开门了,在售票窗口换票之后到安检大厅门口排队,大约9点开始安检,安检的级别比机场还要严格。通过安检之后,由于海上风浪较大,出于安全考虑,10:00才允许登船。乘船游览的路线是:从纽约乘船到自由岛,然后下船参观自由女神,在岛上停留时间自己掌握,然后搭船去爱丽丝岛,那个岛上有个移民博物馆,想了解美国历史是必须去这个博物馆的,最后从爱丽丝岛乘船回纽约,当然,也可以选在在爱丽丝岛不下船直接回纽约

航行不久,船停靠在自由岛,登自由女神的票分为两种,一种是只登到基座,另一种是登上皇冠,由于我们的票是要登上皇冠的,因此需要再次进行安检,而且安检过后不能带包上去,但是可以带照相机。存包是自助存包设备,需要花费2美元。

如果有时间,建议大家还是上岛近距离观看一下自由女神,最好进入内部看看,一定很难忘。

从自由女神下来已是午餐时间,岛上有一个餐厅,都是美式的饭菜,有了之前点菜的经验这次很快搞定,而且终于找到了西餐中符合老婆胃口的东西---------Noddle

吃完饭正好来了一班船,搭船去爱丽丝岛,在爱丽丝岛除了在博物馆里感受美国的历史外还可以远眺自由女神和纽约曼哈顿

大约5点钟,我们从爱丽丝岛上船回纽约,爱丽丝岛上登船是不检票的,要看清船是去哪里的 , 因为从爱丽丝岛发出的船有的去纽约,有的去新泽西,我们就差点闹了误会,请看下面的图:

刚开始,我看见船头的NEW JERSEY以为这条船是去新泽西的,但仔细一看,船舷上标记有To New York字样才知道这条船是去纽约的,而MISS NEW JERSEY是这条船的名字,也就是说这条船叫新泽西小姐号 。

2.6.2 华尔街

回到纽约,已是傍晚,我们步行去了Wall Street(华尔街),途中经过著名的华尔街铜牛(Charging Bull)和三一教堂(Trinity Church)。

从华尔街里面向西望去正好是三一教堂,不由让人想起美元钞票上的那句话-------IN GOD WE TRUST

2.7 2月10日 New York-----Chicago

和来时一样,我们约了“皇包车“的送机服务,司机早早在旅馆门口等我们,虽然不是之前的司机,但是无论车子还是司机都是一样的好,而且由于使用了携程的优惠券,这次的车费只有145元人民币。

经过2个多小时的飞行,我们到达了芝加哥的Midway机场,与纽约不同,芝加哥的地铁可以从机场开到市中心。下飞机后,我们来到了地铁站,在售票机上买了一张72小时不限次数的地铁卡,费用25美元,其中5美元是制卡费。

芝加哥的地铁卡叫做Ventra Card,可以用来乘坐地铁和cta公交车。

芝加哥的地铁用颜色标记线路,比如Red Line,Blue Line,Pink Line等等,芝加哥地铁的线路图如下

红圈标记的地方叫做Loop Inset,所有的线路都会经过这里,有的线路还会在这里兜一圈,在Loop Inset区域有很多换乘站。Loop Inset的细节如下图

芝加哥的地铁比纽约简单,乘坐方式也和北京差不多,没有多条线路共用一个月台的情况,至少我乘坐过的线路没有。
从midway机场去我们住的地方要乘坐Orange Line在Grand站下车。下车后步行15分钟就到达了我们住的酒店,Inn of Chicago

放下行李,我们出去吃饭,由于我们住在Downtown,而且靠近magnificent mile(壮丽一英里),因此周围的餐馆价格不低,正在发愁去哪里吃饭的时候,我们发现了一个很大的Foods Market。

里面各种食品应有尽有,而且还有类似自助餐的自选食品,口味很齐全,很多上班族也在这里吃饭,价格相对来说比较便宜。下图中是我和老婆两人的午餐,一共30多美元。

中间盒子里的菜是在自助餐台盛的,无论盛的什么菜,都是$8.99/磅。披萨饼和饮料单算。感觉美国都是大分量,披萨每个都是很大一块,盒子也很深。

为了让大家对这个Foods Market有个全面了解,我们拍摄了下面的照片。

2.8 2月11日至2月13日 Chicago

由于这几天除了游玩还有购物,因此具体的时间顺序我记不清了,只好按照去过的地点写了。

2.8.1 壮丽一英里

这几乎是每个来芝加哥的游客必到的地方,我们也不例外,更何况我们住的地方步行200米就到了。关于壮丽一英里的资料网上有的是,我就不在赘述了,直接上图

值得一提的是在壮丽一英里靠近Water Tower的地方有一个小教堂,名叫第四长老会教堂,已经有100年的历史,由于天气寒冷,里面收留了不少无家可归的黑人,让人真切感受到了耶稣的爱。

2.8.2 Navy Pier (海军码头)

海军码头是芝加哥伸向密歇根湖的一个码头,从这个码头上回望芝加哥会有另一种感受,我们是在早晨7点到海军码头的,这个季节非常冷,再加上靠近湖面,风非常大。由于带着手套不好操作相机,我每次都摘了手套照相,但是每照两张手就快冻僵了,当时后悔没有准备一个半指的皮手套。建议大家夏天来芝加哥,但是那时也不会看到下面的景色。

2.8.3 汉考克大厦

芝加哥有很多摩天大楼,其中汉考克大厦位于密歇根湖畔,壮丽一英里的北端,登上楼顶可以同时领略密歇根湖的浩瀚和芝加哥的繁华。登顶费用20美元一人,如果想上玻璃阳台,再加7美元。当电梯门打开的那一刹那,你立刻就会觉得20美元没有白花 。

2.8.4 Cloud Gate(云门)

云门在千禧公园(MILLENNIUM PARK)里,形状就像一个蛋 ,这个蛋曾经是电影《源代码》的取景地。

想要体会奇妙的景象,就要到云门的下面去拍照。

2.8.5 Art Institute of Chicago (芝加哥艺术学院)

云门的旁边就是芝加哥艺术学院,学院的博物馆对游人开放,25美元一张票。博物馆比纽约的大都会博物馆要小,但是收藏了全世界很多名家的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下面这几幅麦草垛,这是莫奈作品的一个里程碑,莫奈由此开创了系列作品的先河 ,展示同一个场景在不同时期的状态,特别是冬季那一幅,莫奈没有用白色表达雪,而是用蓝色和粉色表现了冬季的寒冷。这个系列的作品共有13幅,首次展出时就被芝加哥艺术学院收藏了其中的几幅。

2.8.6 购物

美国之前,老婆已经列好了购物清单。芝加哥有好几个Outlets,我们去了其中一个交通最方便的一个叫做fashion outlets。乘坐地铁Blue Line到O’Hare Airport前一站下车,出地铁站后,有Shuttle Bus到Outlets,免费哦!

Outlets里面化妆品品牌不多,只看到了欧诗丹,购买化妆品可以在芝加哥市内的Walgreen购买,Walgreen在芝加哥几乎遍地都是,有大有小,大的店价格便宜些,几乎想买的化妆品都能买到。下面展示几张Walgreen的 货架供大家参考。

还看到了2个折扣店,一个叫TJ MAX,另外一个叫MarShalls .这两个折扣店在华丽一英里那里各看到一家,感觉比outlets还要便宜,如果有喜欢的款式,还是很值得购买的。NIKE/NB/SKECHERS的鞋子基本都是40美元一双,加上10.25%的税,是44美元。新秀丽的箱子也很值,买了个20寸的,86美元。
美国各州税费不一样。买不同的东西,税费也有差别。芝加哥是10.25%的税,印第安纳州是7%。芝加哥的税好像在全美是最贵的。所以在芝加哥购物其实不合算。
最后展示一下我老婆的战果,分别在fashion outlets,TJ MAX, MarShalls,Walgreen,the northface face专卖店等地购买:

3 小贴士

这次是我们第一次来美国,时间也比较短,没有什么太有用的经验,只有一些小贴士分享给大家。

3.1 关于手机上网

通常酒店会提供免费wifi,大的商场比如outlets和梅西百货等也会提供免费wifi,麦当劳和星巴克也有免费wifi。
纽约大街上,银行和政府部门附近可能有免费wifi,但是信号不稳定,如果你经过其他酒店,可以尝试用酒店的名称加上当天的日期作为access code链接wifi,但不是每次都好使哦。

中国移动提供一种套餐,每天流量封顶30元,也就是说如果你今天用的流量费用不足30元则有多少收多少,如果超过30元则只收取30元费用。
这个套餐的价格还可以接受,但是在这里还是要点名鄙视一下中国移动,因为用中国移动的网络无法连接Google map,要知道,google map的步行导航和公交线路查询对于出国旅行的人是很有用的,可中国移动就偏偏连不上,气死我了 。

3.2 关于美国国内航空

美国国内有很多廉价航空, 从纽约芝加哥之间的航班大概40美元左右, 但是托运行李要收钱, 通常是第一件行李25美元,第二件35美元……而且超重要加钱。

Southwest航空公司可以每人免费托运两件行李。Southwest的飞机在携程上很少,最好到Southwest的网站上去订票,订票的时候不用输入护照号码,感觉有点不靠谱,但实际上美国国内的航空就是这样的。另外,拿到登机牌的时候,上面的号码并不是座位号,而是登机顺序号,也就是说Southwest的航班是不对号入座的,登机时乘客按照登机牌的顺序排好队,顺序登机,上了飞机后选择自己喜欢的位置坐下就好。
乘坐廉价航空有个小风险,就是机票可能超卖,换句话说,可能会有“站票”,这多半是数据分析师和精算师们出的馊主意,不过没关系,乘务员会妥善解决的.

3.3 关于自助加油

可以观看我的视频

3.4 关于纽约地铁卡充值

充值的过程可以观看我的视频 ,视频中最后没有充值成功是因为当时的售票机有问题,整个充值过程完全正确。另外,纽约地铁充值是有优惠的。

3.5 关于吃中餐

在唐人街吃中餐如果使用现金结账,则可以免税---------具体要和老板谈。

4 体会

这次来美国时间虽短,但是也颇有些感触
第一个感受当然是英语
刚到美国时,感觉自己英语水平很差,尤其是听力。美国人说话很快,再加上有的人还有口音,很多根本听不懂。听得最清楚的就是地铁报站,声音大,口音纯正,语速慢。但是,在美国旅行就不可避免和美国人沟通,慢慢的,似乎适应了美国人说话的节奏,后来在芝加哥艺术学院,一个老师在给她的学生们讲解莫奈的Reading Woman,我觉得我听懂了,至少我现在明白了印象派绘画的一些特点。再后来,我们在walgreen买东西,结账的时候服务员推荐我们办理会员卡,并且解释了会员卡的规则和使用方法,我居然也听懂了,至少我知道了以下几个信息:本次购物可以享受优惠,每次购物都会有积分,每1000积分可以在购物时当1美元使用,我们的卡现在已经有了700分。正当我沾沾自喜于听力的提高时,忽然意识到,该回国了。

第二个就是感觉美国人都挺有热心帮助别人。有时候在路上稍有停留,就有人过来问“Do you need help?”,主动帮忙指路。感觉黑人挺多的,也可能是我们只是来旅游,接触的服务行业的人多一些,黑人从事这个行业的人多一些吧。美国街区规划很好,照着地图找路挺好找的。找不到的,每次只问一个人,都能给说清楚。

第三个感触就是自己令人发指的聪明,纽约地铁较复杂,与我们的思路不一样。但是我们一次都没坐错。

第四个是关于旅行的季节,冬天到纽约芝加哥天气寒冷,虽然不是个好季节,却也能欣赏冬天的另一种美。还有一大好处,对中国人至关重要,就是人少啊。去年春节去上海,登个东方明珠,足足排了4个小时的队伍,那叫一个郁闷。这次登帝国大厦和汉考克大厦,根本不用排队,很爽啊。原本我们计划说看到人多排队,我们就不上去了。上去之后,人也很少,感觉很爽。

最后也是最深的感触是关于“软件”,纽约的很多城市设施很陈旧,甚至可以说古老,比如纽约的地铁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了,但是,这些老古董到现在还在正常运转而且能够适应现代社会的要求,不得不佩服美国人的管理能力和运营维护能力。如果比硬件,也许美国的城市比不上北京上海,但是管理能力却是我们望尘莫及的,纽约也经常堵车,交通状况并不比北京乐观,但是,无论哪个角落着火,消防队都能在8分钟内赶到现场,在北京能做到吗?我们想要在软件方面赶上美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2016-02-28 07:00

赞! 欢迎关注子梅垭口观贡嘎主峰:http://www.mafengwo.cn/i/5324356.html

2016-02-28 12:59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2-28 14:25

2016-02-28 14:53

一口气看完!地铁的细节太牛了!还有关于飞机的!哈哈~~~~

2016-02-28 20:04

2016-02-28 20:39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2-29 01:03

直接关注了哈,以后你去哪都能知道啦,多发游记供参考,哈哈

2016-02-29 10:38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2-29 15:57

引用 kaixinhuihui 发表于 2016-02-29 15:57:19 的回复:

回复kaixinhuihui:我qq: 1962965754   加我时就说是马蜂窝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