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正式意义的“海岛游”

糖花花 (东营) LV.5
2016-02-27 17:36 1101/8
  • 出发时间/2016-02-10

题外话

在有限的生命里,一定要多疯狂就多疯狂。

这些年走过的路你从不后悔,那么就证明你这一趟没白活。

为什么要说是非正式意义,因为本着度假的目的却不多不少的玩了几天,没有太多可以借鉴的经验但是又想记下来留个回忆,然后就这么诞生了

行走在路上

自13年10月份自由行去了趟泰国·丽贝岛之后,就没有在远行过,心里一直怀念着泰国之行,想念丽贝岛水清沙白,躺在沙滩上吹海风看星星的日子。所以等女儿再大点,一定带她到处走走。

在猴年来到之前,临时决定提前去海南感受一下春天的气息。又刚好东营直飞海口的飞机只要3个多小时,比去趟济南都要方便,所以决定带着闺女来个说走就走的旅行。结果不早不晚刚刚好体会了一下:你在北方的冬季里大雪纷飞,我在南方的冬季里四季如春。东营零下好多度下大雪的时候,刚刚好赶上海口室外温度35°,这感觉棒棒哒,哈哈~

来回机票就不用提了,因为也没有折扣还比平常贵一倍。

物品:1.各种闺女爱的小饼干,巧虎,画书。(但是事后发现,闺女上飞机前一直很兴奋,飞机还在滑行就睡着了,睡到一半看看巧虎吃吃饼干,就完美降落了!)
           2.奶瓶,奶粉盒,湿巾、纸巾,焖烧罐,水杯,面条,宝宝酱油和盐,50片尿不湿(10天刚刚好),防晒霜(mama&kids),太阳镜,GNC芦荟胶(海南的蚊子都是泛着蓝光的黑蚊子,被咬到就肿一个大包,闺女被咬到手腕和耳朵,肿的都变猪耳朵了,2天就好了)
           3.2套夏装,2套春装,遮阳帽是海口生生百货现买的,一件牛仔服走到哪带到哪,挡风遮阳好使啊!伞车(babyzen yoyo,轻便好推,折叠轻松带上飞机,即使不坐推着包也是好的啊,总比左手抱着孩子右边背着包来的轻松
           4.我们没有带防走失包,建议大家出门的话带着,高兴起来不会同意手拉手一起走的,所以牵着走失带保持1米以内安全范围还是有必要的.。泳衣泳衣泳衣(说三遍),泳圈,挖沙玩具,为什么要带着呢,因为到了那里不仅不好看还特别贵,尤其泳圈,坐的地方特别勒大腿。
           5.身份证、信用卡、驾驶证,这三点非常有必要,出门前就想好到了海南租车出去玩,所以务必带好驾驶证。

我们即将要到那不穿more cool的南边去啦~

坐飞机远比我想象的简单很多,飞之前最关心的是起飞降落的时候会不会耳朵痛,因为吞咽可以很好地缓解耳鸣,所以在飞机开始滑行就已经冲好奶开始喝了。结果结果,飞机还没上升奶就喝完了……幸好因为中午没睡觉,所以喝完奶就睡着了,没有耳朵痛。睡了1个多小时,起来以后吃吃饼干,吃吃车厘子和葡萄,看看巧虎,就下飞机了。
Tips:尽早去机场换取登机牌,婴儿都是右边靠窗的位置,所以尽量选择第一排,宽敞啊!

我们住在海口,住宿给不了意见啦,这里空气好、环境好,菜好吃肉也好吃闺女一来就迷恋上了爬…楼…梯…

我们在海口住了2天后,开车去了海口假日海滩,海滩沙子不细水不太清,所以没有特别值得看的东西。还去了骑楼老街,结果在老街为了捡眼镜把相机摔坏了,所以也木有照片了……但是在老街的一家店里买了一身类似服务员的衣服,还被好几个阿姨追着问哪里买的,小欣喜一下

特别附带邮寄水果的快递价格表。

逛完假日海滩,跟着导航来到了南北水果批发市场。这里的水果都很新鲜,每家店都可以发快递到全国各地。只要跟老板说好挑不够熟的可以放好多天的水果就可以了。由于我们是正月十五之前去的,只有顺丰上班了,所以只可以选择顺丰了。
给大家一个建议:榴莲的特殊性,即使顺丰也只可以发陆运,所以除了释迦以外的其他水果,都可以选择普通快递。购买时,建议整箱购买,拼箱容易导致水果在运输过程中,互相碰撞,然后烂掉。我们买的释迦、莲雾、芒果、火龙果、榴莲都非常新鲜,而且超甜!

跟着导航走在了通往热带野生动植物园的路上,园区里开私家车是可以开车游览的。比较适合亲子游。票价68/人。
每个动物区之间还有一段林荫小路,环境还是不错的。园内景观都是自然天成,猛兽区可以开车入栏,虽然没有长隆野生动物园那么带劲,但是也可以看看狮子、老虎、狗熊在地上懒洋洋的趴着或者打架。
从大型动物区出来后,动植物区需要徒步游览,可以看到满山的猴子和各种河马、鳄鱼懒洋洋的等着游客喂食和晒太阳。
总的来说,还是很满意的。

这就是骑楼老街买到的服务员装束。

小区游泳池

亚龙湾+兴隆3日游

关于交通工具:
我定了2月15日早上8:00的动车票,由海口东站开完亚龙湾,一等座票价95.5,二等座票价83.5。9:47分到达亚龙湾动车站。
提前一天从“一嗨租车”的网站上租了15日-18日大众斯柯达野帝。非常推荐“一嗨租车”,我们选择三亚亚龙湾动车站便捷点提车,海口东站便捷点还车,支付了399元异地还车费,但是享受了首日首租0租金的优惠折扣,所以还是很划算的。特别说明一下,一嗨租车每天16:00点之前还车算半天价格。
亚龙湾动车站出站后,左拐直走到左边的停车场,等工作人员办手续提车走人。提车需要提供身份证、驾驶证、信用卡,信用卡需要当场刷5000元的预授权,验车完毕后开车走人。

关于住宿:
亚龙湾的酒店都有自己的私人海滩,比如希尔顿、美高美这样的酒店出门就是海滩,拥有一线海景房。携程订房时都有说明。也有公共海滩,可以徒步进入。
15-16日,携程订三亚亚龙湾维景国际度假酒店,豪华高尔夫景房+亲子嬉水房。维景国际酒店离海滩有一定的距离,酒店有电瓶车接送,5-10分钟一趟,也很方便,还能看看沿途风景。酒店是东南亚风格,房间面积也够大,符合我的要求,不太喜欢面积太小的房间。
订维景国际纯粹是喜欢亲子嬉水房,里面有大浴缸,阳台外面就有泳池,酒店的公共泳池其中有一个是恒温的泳池还有人造小沙滩供小朋友玩,性价比还是不错的。就是要切记酒店是下午3点办理入住,去太早没啥用,只能在大堂等,所以我比较后悔提上车没有去三亚市里转转,而是直接去了酒店。
酒店出门左拐,就可以看到购物中心,里面什么都有,吃饭有必胜客,满记甜品,星巴克,还是值得一逛的,就是不好停车。
16-17日,携程订万宁中奥戴斯温泉度假酒店,景隆居(亲子独栋别墅),对这个酒店的评价也很高,2张床,自带泳池和温泉池,还有桑拿间,有厨房,就是没有带锅的话需要酒店前台办理租锅

关于行程:
1.入住维景国际后,搭乘电瓶车去往沙滩,海上有摩托艇可以玩,听服务生说是希尔顿的,如果想去玩可以跟服务生联系,他们会叫车来酒店大堂接送,150元10分钟。晚上我们开车去了三亚市里,本想吃一吃最推荐的小吃街,怎奈停车太难,再也不想去了。
2.16号退房以后,准备去兴隆,高速上临时决定去三亚国际免税城转一下,然后:停车巨难,人巨多,东西稍贵,比如贝玲妃的反恐精英也就比专柜便宜个5、60块钱吧,没啥想买的冲动了。

3.到达兴隆,入住酒店后对酒店的服务还是很满意的,属于性价比很高的一家酒店。酒店有公共温泉及泳池,有健身房,虽然儿童区小的可怜但让我们头一次体验了跳跳床晚上在房间里泡了温泉、蒸了桑拿。
4.第二天起床吃过早饭后,又回到房间泡了温泉,然后就退房去了兴隆热带植物园。票价:60/人,电瓶车票20/人,这里的电瓶车要凑够8个人才给发车,或者你愿意买够8个人的票。我们属于幸运的,一起入园的刚好8个人,不用一直排队。但是电瓶车属于走马观花的浏览,沿途的可可、咖啡、芭蕉都不能下车拍照,很遗憾。建议你们去,虽然路程远,但是带好推车步行游览。
5.植物园出口买的切好的水果和泰国小金椰都很好吃。金椰喝完椰汁还可以让他们帮忙削皮吃椰肉,所以一定记得买的时候要老板挑嫩的!
6.下午准备回海口,顺便去了瓦宁首创奥特莱斯文化旅游区。名牌折扣店还是很值得买的,有一、二线知名品牌,也有奥莱韩国城(我没进去逛)起码比免税店要好得多。GAP价格非常可爱,但就是衣服都被论箱抢。一定记得吃饱饭再进去……

2月18号,我们在一嗨租车定于今天下午16:00之前换车。然后先去了观澜湖酒店度假区,里面有很多潮品店,但是建设不够完善,很多店都在装修没有开,免税店也只是名品买手店,没意义。只能期待下次去了。度假区还有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如果能带身旗袍去拍照,一定很美!下次一定这么做。
然后我们就去了南北水果批发市场,据说是海南最大的水果批发集散地。莲雾、释迦、鸡蛋果、番石榴、菠萝蜜、榴莲、母国、芒果、牛油果、龙眼、红毛丹……真是一呆就是大半天啊从卖水果挑水果寄水果,华丽丽的20箱,想想都醉了,好在水果收到的时候都很好,所以推荐大家买水果一定要去这里买,虽然很多水果都是批发整箱买才便宜,但是我们的水果到今天2.27号还没有坏,都新鲜好吃,尤其莲雾比我们在水果摊买的甜太多。记得还价,不过不要抱着外地人一定会被宰的心理,不然到那里也不会开心的。

度假区里的泰迪熊博物馆,门口有一只好多米高的铜泰迪,但是馆内可以用手触摸到的熊太太少了。刚进去挺惊喜,但是进去之后就觉得钱白花了。希望以后能好点。

至此,我们的旅行结束啦。期待下半年再去会有不一样的发现。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真正的教养在路上。这次出门,最大的收获应该就是我闺女了。对于不要求她多么有成就的我来说,一点点的进步都足够我惊喜!

顶着半夜4点就睁开的眼睛,踏上回家的飞机~

下了飞机,就看到我们到处光秃秃的北方特色,哈哈。好在鸵鸟还精神抖擞,依旧热情。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2-28 14:25

2016-02-28 14:32

引用 dreamcatcher 发表于 2016-02-28 14:25:18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dreamcatcher:是的呀,尤其带着小朋友意义又不一样了,😊

2016-02-28 14:39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2-28 14:32:08 的回复:

回复天天揍老胖:😊😊

2016-02-28 14:39

2016-02-28 20:39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2-29 15:57

引用 fanke 发表于 2016-02-29 15:57:20 的回复:

回复fanke:去吧去吧,慢慢玩还是不错的,满眼绿色的感觉特别好

2016-02-29 17:12

干闺女真漂亮!在海口买房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