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之Sri Lanka——一个不一样的斯里兰卡!

jonquil (绵阳) LV.24
2016-02-27 17:39 801/11
  • 出发时间/2016-02-11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1月2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2月11日-2月26日,
我计划去斯里兰卡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每年都会带父母出去走一走,今年斯里兰卡之行订的很仓促,所以机票价格没有买到最便宜的。
一如既往还是走吉隆坡转机的行程。
2.11 成都-吉隆坡
2.26吉隆坡-成都

写在前面的游记

其实就是广告!
1、东南亚之Thailand——三游“泰”美丽(未完待续)
2、自由行香港——接地气的二游香港(未完待续)
3、东南亚之Indonesia——夏天去南半球避个暑

酒店

斯里兰卡全程住了8家酒店。

尼甘布:Sanoreech Hotel   推荐指数:3星半
酒店硬件条件一般,卫生不错。推荐原因是做的饭好吃,我们在鱼市买的海鲜酒店加工出来特别好吃。后来也有买海鲜让酒店加工,但是大家一致评价,这一家做的最好吃。
作为转机中转酒店还是不错的。

锡吉:The Deer Park Hotel   推荐指数:4星
这家酒店是我们全程最贵的一家,园林式酒店,临湖,风景很美,带游泳池,但是离狮子岩有一定距离,适合包车的游客。酒店硬件很好,房间很大,卫生间是露天式的。不足之处是热水问题,晚上洗澡晚了就没有热水了,我们几间房间都遇到这个问题,最后酒店给了我们晚餐消费10%的优惠作为补偿。

康提:Winter Villa Kandy   推荐指数:5星
这是一家别墅,因为我们人多,几乎就是包下了别墅,装修风格是地中海风格,中间有天井,餐厅在楼顶,风景很好,但是不太好找,适合包车游客。强烈推荐!

努瓦拉埃利亚:The Hillcot Residence   推荐指数:5星
同样是一家别墅,古堡风格的。格局不如康提的好,但是每个房间都有自己的色调,客厅很大,活动很方便,别墅外面有一个很大的花园,晴天的话很漂亮。强烈推荐!

艾拉:Ella Gap Hotel   推荐指数:3星半
地理位置超级好,离ella火车站很近,可以步行到达。设施比较陈旧,作为过渡型酒店还是可以的。

蒂萨默哈拉默:Hotel Tamarind Tree   推荐指数:5星
全程很满意的酒店。靠近tissa湖,是园林式酒店,带泳池,环境很好,房间也不多,因为第二天早上要去yala公园,可以打包早餐,推荐!

米瑞莎:Heritage Weligama Hotel   推荐指数:4星半
距离米瑞莎沙滩比较远,开车也要10分钟左右,虽然酒店过个马路也是沙滩,但是沙子不细,也有垃圾。酒店是园林式,房间很大,设施很好。推荐!

加勒:Nooit Gedacht Heritage Hotel    推荐指数:3星
价格仅次于锡吉的在鹿园酒店,但是住下来感觉不够好,首先酒店是很漂亮的,很大的花园,游泳池对着就是森林,很漂亮。差在房间,很陈旧,两个单人床拼起来的大床中间特别大的缝,带孩子的家庭睡起来比较麻烦。不靠海,要走一段路,大概8分钟左右,tutu车100卢比。

包车

不能不说斯里兰卡条件确实不好,除了科伦坡周边根本没有高速,全是山路,而每个玩儿地方虽然感觉就100公里左右,但是都得开3-4小时的车。
因为我们上有老下有小,所以选择了相对轻松的包车出行。
强烈推荐我们的司机,我们叫他“阿七”。很热心的兰卡人,全程会给你介绍当地的各种,会帮你买水果买票,服务很到位。但是阿七不会说中文,如果蜂友们会一点英语的,能够日常交流的话,很推荐阿七。
阿七的联系方式也分享给大家,通过电子邮箱联系哦。

必体验项目

总体玩儿下来,这一趟真心很值,但是也总结了一下,兰卡的海滩超出了我的想象,出发的时候没有抱希望,所以也没有带浮潜工具,去了才发现那么漂亮,而前半段的行程反而不如想象中精彩。
1、尼甘布鱼市:如果你有时间在尼甘布呆上一天,就一定要去鱼市买新鲜的海鲜回来找酒店或者饭馆加工。

2、尼甘布海滩日落:这次去我的一大遗憾,我们在尼甘布海滩呆了一个下午,一直云层很厚,眼见看不见日落了,我们就坐车走了,就在回去的路上,整个天都红了,太漂亮了,火烧云!以后去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

3、狮子岩:去狮子岩首先一定要了解当时的历史,否则去了只会觉得没什么看头,规模也比吴哥窟小太多。但是去了才会发现它的神奇之处。
可惜我们去的时候遇上了大暴雨,整个狮子岩笼罩在了云雾中。

4、康提植物园:才进去的时候并没有觉得有什么特别,走到后面成群的蝙蝠惊讶到我了。光看这蝙蝠,我也觉得值回票价了,好像到了动物园的感觉

5、tissa湖
如果去YALA国家公园的话就一定不要错过tissa湖,很漂亮的湖,还有当地人在这里拍婚纱照
阿七告诉我们tissa湖里有鳄鱼,所以即使是浅水的地方也不要踩进去。

6、Yala国家公园:看见金钱豹的几率很低,但是里面的风景确实很漂亮,体验一下吉普车狂奔的感觉!早上去比下午去好,早上那个时间动物会出来觅食喝水,看见的几率更大,但是如果头一天晚上下了雨,动物出来喝水就比平时会少很多。很不幸我们又赶上了头一天晚上的暴雨,第二天在yala就只看见了大象、鹿、牛、孔雀、土拨鼠、蜥蜴、各种鸟以及金钱豹的脚印。

7、米瑞莎观鲸:晕船的问题真心看体质,我们全部14人,老人88岁,小孩子7岁,没有一个晕船,都玩儿的很高兴。观鲸离得比较远,有条件的带一个长焦镜头,我是没有拍下来了。一共看见了N次鲸鱼喷水,看见了一次鲸鱼摆尾,另外还有上百条海豚,海豚就在船四周,跃出水面,太美!

8、米瑞莎沙滩冲浪:人民币100块钱包学会,站在冲浪板上的感觉太好了,有时间在米瑞莎多停留的一定不能错过。

9、西卡杜瓦浮潜:去之前低估了兰卡的大海,所以没有带浮潜工具,但是西卡杜瓦的海太美,不用坐船出海就在沙滩边上就能看见成群的鱼群,可以看见巨大的海龟,我趴在海龟背上游了一段,目测是一个小孩子的身长。

10、斯里兰卡各个沙滩:本次去体验了三个沙滩:米瑞莎沙滩、乌纳瓦吐纳沙滩、西卡杜瓦沙滩,一个比一个美,一个比一个超出预期。
米瑞莎沙滩:风浪大,沙子细,适合冲浪。
乌纳瓦吐纳沙滩:风浪大,沙子中有碎贝壳,不适合冲浪,沙滩是金黄色的,适合拍照,静静的享受阳光海滩。
西卡杜瓦沙滩:风浪小,沙子细,海水清,适合浮潜。

11、海上火车:加勒-科伦坡,近海的那一段路程确实非常的美,要2、3等座才可以挂火车,但是路上其实是不临海的路程更多,最美的一段在即将到达科伦坡的那一段。

选择性体验项目

前面已经讲了,很多之前很期待的行程反而没有给我惊喜,这里也做一个总结。
1、大象孤儿院:因为它是世界上唯一的两所之一,所以抱着很期待的心情去的,可是却大大的失望。孤儿院被马路隔成的两部分,一部分是生活的地点,一部分是洗澡的地方。生活区看地图很大,但是进去才发现很多地方都被拦着不让进,洗澡区就在一个河边,边上全是围栏,堆满了人等着看大象洗澡。

2、高山茶园:满山的茶树其实还是蛮漂亮的,也许是因为我是四川人,云贵川一带这样的景色太多,所以并没有觉得很特别。
倒是喜欢喝红茶的可以买一些。从康提出发一路会经过3家茶厂,阿七每一家都带我们进去绕了绕,第一家茶厂的茶叶最划算,mackwoods是最大的茶厂。

3、高山茶园火车:理由同茶厂,可能因为太过于期待,反而会失望。

4、新西兰农场:因为我们一群人有老有小,所以放弃了霍顿平原,选择了轻松的新西兰农场,距离火车站不远。小孩子比较喜欢,可以在里面品尝一下牛奶,很新鲜。

兰卡总结

兰卡一定不能逆时针走,一定要顺时针游玩,你会发现一路越来越精彩!会越来越期待!
带着父母一起炫耀远方!
期待下一年一家人的远游!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2-29 01:03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2-29 20:58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3-01 12:25

引用 jonquil 的图片:

2016-03-02 14:02

想问LZ 西卡杜瓦是在哪个位置啊?地图上都找不到~

2016-03-10 10:29

引用 erwindeng 发表于 2016-02-29 01:03:42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erwindeng:谢谢支持。

2016-03-10 11:17

引用 qhdscdjj 发表于 2016-02-29 20:58:45 的回复: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回复qhdscdjj:谢谢支持。

2016-03-10 11:17

引用 轻微 发表于 2016-03-01 12:25:06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轻微:谢谢支持。

2016-03-10 11:17

引用 面包控一枚 发表于 2016-03-10 10:29:20 的回复:

想问LZ 西卡杜瓦是在哪个位置啊?地图上都找不到~

回复面包控一枚:西卡杜瓦hikkaduwa,离加勒很近,我们住在乌努瓦图那,开车20来分钟。你可以在地图上找一下英文。

2016-03-10 11:19

引用 jonquil 发表于 2016-03-10 11:19:11 的回复:

回复jonquil:OK 谢谢啦~

2016-03-11 10:23

引用 面包控一枚 发表于 2016-03-11 10:23:42 的回复:

OK 谢谢啦~

回复面包控一枚:不客气,希望可以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