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带着媳妇儿在澳洲跨年,13天澳洲二蜜旅行(2015年12月29日——2016年1月11日

pclllh LV.5
2016-02-27 17:43 1458/9

决定出行

10月份与媳妇儿突然决定要去澳大利亚跨年,我的心里是特别想给她一个不一样的新年,悉尼还有我的好朋友招待,所以基本上所有的行程都是我来决定的。第二天立刻开始办签证,签证是找旅行社代签的花了2700,估计是贵了不过着急出发也就无所谓了。一直不知道能不能下签,感觉没问题,可是又害怕拒签特价机票就浪费了,所以没有提前买票,一直过完双十一签证下来了,记得过完双十一是因为双十一淘宝上有好多机票特价,当时特别想订但是没敢订。签证下来立刻开始订机票,在携程上订的套餐,看了好多种机票组合,最后决定从上海转机的方案,因为我的工作原因只能晚上出发。最重要的是上海日上化妆品很便宜,媳妇儿大爱,出门旅游第一位必须是媳妇儿满意

物品准备

一.准备物品
身份证、护照、机票复印件、出签信、酒店预订单、行程单、驾照原件及翻译件、携带药品报关清单、信用卡、充电宝(没用上)、单反、各类充电器(新买个小米的插排带usb口的特别好用)、排插转换器(国内买个三角排插)、太阳镜(不是装饰,是必备,不然太阳烈的完全睁不开)。其他就是自己整理出各种好看的裙子、配饰、草帽、凉鞋。洗发水、护发素(一定要带,最好是带发膜。在汉密尔顿岛用了护发素头发还是又干又涩的)、沐浴露、防晒霜(必备必备)、毛巾、牙刷牙膏(一定要带,澳洲酒店都不提供)、马桶套(超好用,一天一张,套上去就OK)、自拍杆(没用上)、自拍神器(媳妇儿的最爱)。自驾途中,请各位备好车载充电器。因为太多东西要充电,手机、pad、导航、相机。充当热点的手机尤其费电。没有车载充电器,路上没电了可就惨了。各种酒店预订单、机票订单、一日游预订单。

电话卡

这个我知道的太少了,因为本来我出行前已经做了这个攻略,要买什么样的电话卡,结果到了澳大利亚我朋友那,他给我准备了一张optus的可以用10天每天有500mb流量的电话卡,媳妇儿用这个,我用全球通,所以我就不知道澳大利亚的电话卡是怎样收费的。不好意思啦

悉尼入境,墨尔本出境

悉尼入境啥也没查,给我朋友带烟,说只能一人带50根,结果发现根本没查,填个表看下护照就过去了。但是我感觉是因为我和媳妇儿去洗手间换衣服,整个航班的客人都入镜了,我俩还在机场里,他们要下班所以没时间再看咱俩了哈哈哈哈哈。所以烟这个人家会明文规定的携带品,还是乖乖听话比较好,不要有侥幸心理,后来从墨尔本出境的时候海关查的还是比较认真的。
墨尔本出境时候就是在国际出发航站楼一楼有个退税的窗口,把要托运的东西都带着给他看,我去的时候没有人排队所以很快就办完了,这里主要办理药品、化妆品等一般物品的退税。贵重物品,例如给媳妇儿买的潘多拉,需要过完安检再退税,不在这里。这里只是盖戳,钱具体退的都需要过完安检那里,那的人挺多的,需要早一点,时间太短肯定不够用,澳大利亚海关办事特别慢,估计是想多挣钱。澳洲有一个可以办理退税申报的app,如果英文比较好可以提前在app上申报,但是用app也是需要在柜台确认的,而且也需要排队,只是人能稍微少一些。

单独说说租车

我要带着媳妇儿3天自驾大洋路,强烈推荐用 租租车,处理问题特别快,而且非常人性化,让我感觉特别好,以后只要出国租车我都会选择它,而且这次还送给我驾照翻译和gps,真的特别好,我在澳洲遇到问题时都能在5分钟内解决,特别温暖。
我选择的是赫兹的车,逍客,这车媳妇儿就给了一个字棒,舒适省油,唯独后备箱不是很大,我和媳妇儿的两只大行李箱刚刚好塞满,要是行李多就需要稍微考虑一下了。大洋路路况好,人少车少,基本没有查超速,一路上特别high。我买的全险,啥也不用管,开着就走,到机场换车加满油就ok。没耽误一分钟,服务也很好,大品牌值得信赖。关于加油,后续详细介绍~

具体行程

第一天12月29日,沈阳—上海—悉尼

本来以为当天我要上班,所以买的是晚上的票,结果领导给假我当天就开始休息了。不过机票已经订了只能晚上出发了,第一站飞到上海,哎呀我去,飞去上海的航班简直就是我和媳妇儿的包机,图片为证。一共我感觉一架飞机就20多个人,太变态了,这不得赔死。到了浦东在机场里从国内溜达到国外,出关,一切都很顺利,而且为了让媳妇儿有充分的时间购物,特别留了时间,所以时间上毫无压力。过了关一出安检就是日上免税店,哎女人对化妆品毫无抵抗力,媳妇儿立刻进入战斗状态,挑了很多样,上图为证吧,媳妇儿贴心的给我也买了好几个碧欧泉,我爱你老婆,有点甜嘿嘿。日上超级人性化,你买完东西可以先不用交钱,你告诉服务员你哪天哪个航班回来,到达后再结账拿东西就可以,特别方便,不用你背着走一圈。化妆品搞定后,在机场里转了转,因为是晚上,人很少,有点饿买了个雪糕,媳妇儿还买了个泡芙,说是特别有名的,我有点忘了叫啥了,不过确实很好吃。
飞机很不错,电视节目特别多,而且操作方式还得手柄的,各种游戏,不过我没怎么玩,都睡觉了啊

第二天12月30日,悉尼

悉尼时间下午2:30,准时抵达,一出飞机就感觉到热了。出关很快,不过取行李等了很长时间,因为给悉尼的朋友带的东西是个纸盒箱,最后才出来,都让我有点着急了,还以为没有给我带上飞机呢。取完行李,我和媳妇儿又去洗手间整理了一下,最后发现整个机场到达厅都没人了,保安过来让赶紧出去,我俩就推着大包小件的行李往外走,以为要开箱检查,还把给朋友带的烟分了下,结果啥也没看就让走了,哎这也不严格啊。出门后就看见了我们在悉尼的管家哈哈哈哈,就是我同学了大花,超级够意思,给我和媳妇儿安排的面面具到。坐着小车就出发了,因为已经下午了,而且媳妇儿坐飞机还有点晕机,出来后还堵车了,所以一致决定去逛街,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逛街、逛街、逛街。我们住的大花家离dfo超级近,所以就去这里了,就是大奥莱了。去了就有收获,买了polo衫,还有给妈妈的毛衫,媳妇儿也来了一件毛衫,喝了个饮料我有点忘记名字了,但是印象很深刻,因为我英语不好,所以不知道点拿个,只认识mango,所以点了两杯,还有一个明明是草莓,我还以为是staraway,没敢要,回去一说给媳妇儿乐坏了。逛完街回家等我哥们上班回来,也就是大花的老公,晚上他俩请客吃了大餐,第一天就是大餐太棒了,又溜达了下夜景,奥林匹克公园,我还简单试了下右舵的车,还可以吧,应该能够驾驭。晚上回家铺床睡觉,我们四个一个屋大花他俩睡床垫,太给力了。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j哥居然又芈月传全集,这是到悉尼最重要的发现哈哈哈。

12.31第三天,悉尼跨年

今天最重要的事情是晚上去看烟火跨年,白天我们去了taronga动物园,j哥推荐的是他看见过猩猩吃自己的粑粑,我们没有看到,不过看到了他们打架。还看到了袋鼠、考拉、鸭嘴兽、鸸鹋还要海洋动物表演,各种鸟的表演,但是考拉因为预订太晚了,只能在大门外面看看,不过它们睡觉时候真的特别可爱,有一只四仰八叉睡的。对还有小企鹅,最后坐缆车回来。接下来去了媳妇儿的大爱fish market,各种新鲜海鲜,真的是什么都有,好好吃,我们点了好多,基本什么都吃到了,生蚝是生吃的,跟国内比好了不止一个档次,龙虾也超级棒,还有那份炒面,用大螃蟹炒的也好吃,吃的特别撑,然后就开车回家,路上大花带着我俩去把各种保健品买了,来澳洲这是必买的,因为准备要宝宝了,所以买了好多备孕用的。回到家休息,准备坐火车去看烟火。在家里选了好久看烟火的位置,因为人特别多,大花特别细心认真的规划。我们是在海港大桥的下面看的烟火,虽然位置不及歌剧院门口,但是对于我们来说已经很知足了,因为真的人超级多,要不是有大花我估计我们连这个都看不上,晚上到家已经2点了,又看了会芈月传就睡了。

1月1日新年第一天,旅游第四天,悉尼

昨天的跨年看烟火的疲惫还没消除,早上就又起床开始准备出发了。吃过大花准备的早餐,是在Coles买的牛排,肉质真是绝了~阳光依旧很好,全副武装的抹了一身的防晒霜之后,我们坐火车前往悉尼的标志歌剧院和海港大桥,车上媳妇儿和大花一直在谈论潘朵拉呵呵哈哈,与昨天一样的路线,下了火车走了一小会,开始进入人流密集的地方,远处就是歌剧院和海港大桥,不过先看到了一个土著人,花了点银子和他合影,接下来又看了一个超级炫的街头艺人表演,耍大刀扔火棍,挺有意思的杂技,主要是有很多老外的那种冷幽默,这就是跟祖国不一样的人文吧。再往前走就是歌剧院,各种拍照,还进去看了下,顺表来个wc,给我感觉不过如此,没有想象的宏伟,也没有宣传的照片里那么白,出门时偶遇了孙继海。接下来去了大花这个在澳洲呆了很久都没去过的景点,麦考利夫人角,大花说没什么意思,不过说我来啦给我最高待遇走多远都去,也确实走了好远,路上j哥说了游艇都是他的,哈哈哈呵呵呵。到了这个角感觉看歌剧院的角度确实很棒,歌剧院和海港大桥在这个角度尽收眼下,坐在麦考利夫人椅上我和媳妇儿照了张结婚照一样的照片,我很满意嘿嘿,j哥还跳了个钢管舞。接着走回去,商量没什么事就继续逛街,哎,世界上对于女人最吸引的两个字就是逛街了,我们选择坐bus,这是来澳洲唯一做的一次城市bus。到了市中心,发现原来圣诞节商场都没开,只好明天离开悉尼前再逛街了。继续景点,看了博物馆,又去了海德公园,然后是唐人街,吃了点东西,实在是饿了,少吃点晚上大花说了有大餐,接下里去情人港,晚饭就在这里,特别有名的大pizza。不过吃饭前,我们又做了件特别有才的事,因为到早了,实在没事干,我们居然在情人港的大桥上看起了芈月传,这是有多么的喜欢国产电视剧,哎,真是醉了。晚饭前,媳妇还给我选了一条帅气的沙滩裤,这在后面几天起了大作用,谢谢老婆大人。吃过饭,坐车回去,洗洗澡,收拾行李,因为明天要离开悉尼了,真是有点舍不得,还没呆够,大花j哥这对奶妈奶爸太好了,箱子收拾完,发现重量已经快要23kg了,真能买哈哈哈哈。睡觉喽,我是先睡的,剩下的三个还看了会芈月传,真给力。

1月2日第5天,悉尼 and 汉密尔顿

因为昨天睡的晚,芈月传真坑人,本来计划8点起来结果8.30才在我的努力下都起床了,因为昨天没逛上街,所以今天要在去机场前去逛街给媳妇儿买潘多拉,媳妇特别喜欢所以必须买,挤时间也要去,大花j哥又开车带我们出发了,去了个大商场,也叫麦考利,女人们选潘多拉,我和j哥先吃个饭,然后就是回去买单,男人必须有样,接下里又逛了逛,买了lush。11.30出发去机场,本来以为会很快就到,结果堵车了,妈的堵车了,这给我和媳妇儿紧张的,大花果断更改路线,还好还有40分钟时候我们到了,结果一进机场全是人,当时就慌了,立刻给大花打电话让他们回来帮助,我俩自己开始也寻找办理登机牌的地方,这tm要是排队我估计明天都到不了美丽的汉密尔顿岛,果然有专门的通道,哎虚惊一场,托运办理登机牌,顺利搞定,大花他们也被吓一跳,不过也好,可以拥抱的告别,真的太不舍了,谢谢大花和j哥,你们真好,后来越来越感觉在悉尼适应的这几天,给我们这次自由行帮助特别大,等有机会我俩还会来嚯嚯你们的j哥大花,还有j哥说了将来有big house.
坐上飞机前往汉密尔顿岛喽,超级兴奋,因为这是我专门为媳妇儿选的,介绍说跟马尔代夫一样美,澳洲富人岛,希望媳妇儿喜欢。
到了岛上果然一切都超级棒,直接有专车接送我们到酒店,到了前台,居然是会说中文的服务员,太亲切了,询问了许多事情,了解了岛上有不同颜色的免费bus,有时刻表,等车去各种地方,还可以租电瓶车自己开,酒店有自己的室外游泳池,前方就是大海,最后推荐我们今天天气特别好,让我们去看日出。咨询完,我们就去房间放行李,妈呀,房间太棒了,完全超乎我的想象,虽然贵,但是很值,海景房,真的是超级海景,美到不要不要的,进屋媳妇儿就开心的不行,各种照相,还给妈妈发视频,哈哈哈,她开心,我就知道选对了。接着我俩收拾收拾就出发,去了解这个岛喽,主要想找吃的哈哈哈,按照前台服务员的介绍我们先选了一家在海边的,走过去好远,不过路上照了好多相片,然后还看到了别墅,到了饭店发现没有到吃饭的时间,只好往回走,路上买了个大浴巾,没用上但是很漂亮,媳妇儿喜欢就好,接下来看了看时间,觉得可以去做bus看日出了,就走回酒店门口等车了,哎,刚来嘛不是很懂,其实游客中心也可以坐车的,走了冤枉路,更囧的是,我们等车有三种颜色的bus,分别是green,orange和紫色的(英文我不会),我们要坐的是orange,然后就等啊等,终于等到orange的bus了,我眼看是它就上去了,结果坐了一段发现不对,一询问司机才发现坐错了,妈的坐错了,哎赶紧在游客红心下车,接着等吧,感觉看日出会晚了。等待的过程中,去游客中心询问明天在网上订的一日游的事情,一切都ok,明天正常出行,虽然天气预报说有雨,不过他们说能出发我就踏实了些。等到了orange的bus,去到看日出的one tree hill,发现哎呀因祸得福了,来太早没用,这个时间刚刚好,接下来就是一顿拍照,还买了两杯莫吉托喝,一般般吧。看到了鹦鹉,还有就是汉密尔顿岛太美了。晚上去游客中心里面的一家饭店吃饭,结论是吃的一般还很贵,然后又去了超市买了些明早吃的东西。回到酒店洗个澡,抱着媳妇儿睡觉觉喽。

1月3日第六天 汉密尔顿岛

今天的计划是去白天堂沙滩,看介绍的时候真的是感觉真是天堂。因为预订的行程,要一早上去码头坐船,所以起来很早,吃了个泡面和香肠,特别强调这个泡面,昨天晚上超市买的,我感觉超级难吃只吃了一点,媳妇儿全吃了,还是比我能节约,中国好媳妇。出门前看天气,风很大感觉很不好,坐公共bus去码头,到了码头换好票心情感觉好点了,因为肯定不能取消了,还没下雨,结果等船来的时候下雨了,而且你妹的越下越大,我靠咋能这么大,好久没见过这么大的雨了。上了船已经全被浇透了,船还特别晃悠,都怕晃吐了,外面的雨还越来越大,不一会一个船员过来说了一大堆话,大意就是今天天气太不好了,有危险所以要取消一些行程,我们选择了把一日游改成半日游,还收到了午餐包,里面还是很丰盛的,有水果、三明治、水还有大冰块哈哈哈哈哈。晃悠了一阵,到白天堂了,下了船雨还是特别大,特别大,许多人都选择取消行程回去了,我和媳妇儿商量了下因为没有机会再到这了,所以下雨也玩,这里不的不说,汉密尔顿的旅游服务真是好,这种天气服务生依旧搭帐篷,我俩没听好广播所以潜水衣没有换上,不过也无所谓了,里面都穿了泳衣。虽然下雨,不过雨中的白天堂沙滩有不一样的美丽,每当雨小一点就出去玩会,海滩上有海鸥,媳妇儿在海里玩的也很开心,还和外国的一对夫妇踢了会沙滩足球,跟服务生聊天,服务生是台湾人国语还不错,才知道这么大的雨是很难遇到的,也是很值得来一次,见到了特别的景色,中午船来接我们送回汉密尔顿岛,在船上直接睡着了,太累了,下了船直接吃冰激淋,真的超级超级超级超级好吃,这个冰激淋真实太棒了,必须必须推荐。接着决定去吃fish&chips,路上又逛了个商店,又有收获哈哈,然后买了fish&chips回酒店吃,吃完休息了下就又决定出发去租车逛逛岛,天气已经晴空万里了,出了门去买纪念品的地方逛了下,买了两顶帽子,感觉不错,结果走到租车那居然没有了,全被租出去了,妈的也太火了,哎先租车后买帽子好了,后悔也没用了,和媳妇儿接下来又去动物园想预订下和考拉吃早饭,结果又他妈满了,哎人怎么这么多,啥收获也没有,媳妇儿sorry,这个没安排好。接下来就下海玩玩吧,都来汉密尔顿了不能不享受海澡啊,然后晚上的饭大声说出来,还是fish&chips,因为太好吃了,鱼真的新鲜,还白得了几个扇贝哈哈,晚上看芈月传睡觉,明天准备去看本次行程的重点心型礁,坐直升机呃。

1月4日第七天 汉密尔顿岛

今天可以睡懒觉,因为是坐直升机去看心形大堡礁,这么高端的行程自然有车来接,10点半车接我们去机场,到了那是和一家4口的日本人坐一架飞机,这4口人里儿媳妇还是中国人,沟通无障碍,一个帅哥飞行员给我讲解了安全事项,然后登机,我和媳妇两个人正好坐在前排,可以看到如何开飞机喽,太高大上。不过就是今天的天气太好了,直升机里晒的特别热,我的方式全化了,变成了个奶油人,飞机大概半个小时,飞到心形大堡礁,真实太美了简直没法形容,上图吧,世界上最美的景色了,带媳妇来绝对太值得了。接下来落在大堡礁的平台上,开始了游玩,游艇上什么都有,我和媳妇先是潜水,又看到了珊瑚,特别近的距离,又是美。中午吃了午饭,大虾超级好吃,接下来又坐船底透明的船去看了深海的珊瑚和鱼,这个还可以,没看到特别的大鱼。下午3点左右开始坐船返航了,累的上船就睡着了。忘记说了今天拍了特别多的照片,然后水下也照了,不过是花钱的,那也必须要,来一次必须的。今天的天气真的是太好了,我和媳妇真有命哈哈哈哈。大约2个半小时回到了汉密尔顿,下了船又吃了冰激淋,然后买了fish&chips,还买了网上攻略推荐的一个pizza,结果pizza超级难吃,哎上当了。接下来我俩感觉住这么好的酒店最后一天得把能享受的都享受了,就又去游泳池游了会泳,钱不能白花啊。明天就要去墨尔本了,真是不舍得这里,这是我去过所有地方最不想走的地方,什么都好,答应媳妇了一定会再带她来。

1月5日第八天 汉密尔顿 墨尔本

又睡了懒觉,真是太累了,11点多的飞机,起来收拾行李,就往机场去了,还是有专车接送,真是太享受了。这回不怕晚了,因为这的机场每个时间只办理一趟航班的登机,有没有很周到。顺利登机飞往最后一站喽,墨尔本我们来了。下午四点多到了墨尔本,按照攻略写的坐sky bus到市区,又转乘座免费的小bus到酒店,不得不提这的旅游太方便了,bus直接按照你的酒店送每个人到附近,到了酒店附近司机指路给我们,然后我俩就走了一小段路到了酒店,在booking上订的性价比很高,在市中心,虽然有点小,但是设施很全也很干净。放下行李,按照前台入住时候服务员给介绍的,我俩就决定不浪费时间只接开始逛,出门就找饭吃,因为太饿了又怕走远了没有结果就吃了汉堡王,后来发现前面市中心全是各式各样吃的,哎,不过没事后面几天知道吃什么了哈哈哈哈哈。一路上有个图书馆照相,好多人都在门口,很古典的建筑,然后就是逛街了,给媳妇买了双鞋不错,再走走就是唐人街,因为6点多了几本都下班了,我和媳妇就一直往前走了,不远就走到了墨尔本的代表建筑,中心火车站和大教堂,妈呀啥名的大教堂我给忘了,有点尴尬,各种角度拍照,咔咔咔,然后又去了联邦广场,媳妇说联邦广场的建筑没建完其实就是那样的哈哈哈哈,溜达了一会差不多了就往回走了,路上决定因为时间还早,为了给后面节约时间决定去墨尔本最高的建筑尤里卡大厦看夜景,又是一路走,打听路还语音不太通,按照导航走结果还是绕路了,不过到了就好,排队买票,买了套票是可以悬空看夜景的,就是要排队,不过时间来得及来都来了必须要看,坐电梯升到顶层,开始看,从亮天一直到太阳落山,不过因为有玻璃照相不是很好,还在这里买了个p的照片,我和媳妇走钢丝,哈哈哈很有纪念意义,排队的时间到了,穿鞋套进去,悬空看真的太刺激了,不过也吓死宝宝了,幸亏有媳妇这个大胆,又拍了照片还是要钱的。10点多往回走了,到了酒店洗洗就睡了,太疲惫了。

1月6日第九天 墨尔本

一早上起床,吃个早餐,带着媳妇儿又去购物喽,媳妇说喜欢topshop,必须买,直奔就去了,媳妇儿选衣服,我去商场看看男装嘿嘿,整个楼层逛了一遍发现了点好东西,后面说,媳妇儿来电话说选好了,立刻赶回去买单,买完单发现打版的很好看,媳妇试了下果然不错,拿下。媳妇儿超级开心。接下来去看我的,买了一双凉拖,我一直想要的款式,嘿嘿很开心。时间差不多了,吃了个日式简餐就准备去旅行社了,因为来之前在网上已经报了去看小企鹅的一日游,中午集合,看了下时间,lp先去等,我拿东西放回酒店。我到集合那的时候集合还有一段时间,有两个妈妈年纪的阿姨看到我俩是一个团的,还说咱俩长得好像,果然是一家的,心里这个美啊。集合前还尴尬了一下,看到有集合的队伍我俩就站进去了,结果人家对名单的时候发现咱俩跟错旅行社了,哎澳囧啊。集合了,然后就是坐车出发,一路上导游给介绍了些景点。先是去了一个介绍冲浪的地方,没啥意思,还很闷。接下来去了特别想去的动物园,因为这里可以跟考拉亲密合影,在汉密尔顿没照上的,在这给媳妇补上,这就全了,还跟小袋鼠来个合影,还有好多好多小动物,都是可以近距离接触的,有草泥马,不过有点埋汰。接下来是去最后一个景点,诺比思角,这里是可以简单吃个晚餐的地方,还可以走到海角看景色,当然是先吃饭了,要不晚上看小企鹅很晚会饿的,接下来就和媳妇溜达去海角,海边景色真的很美就是风很大,又照了很多像。一切都ok,上车直奔最后一站小企鹅保育中心,到站了,导游讲解了下大家就开始等待了,因为到的很早企鹅回巢的时间是9点,现在才7点,但是没办法只能赶紧找座位吹海风等待了。还是我从聪明,提前订了vip座位,人少,位置好,而且还有咖啡喝哈哈哈,我还买了两个热狗,吃货的本质暴露无疑,强调下vip座位是需要提前跟导游说的,她会提前给你订,然后给她一个人20刀的现金,我觉得很值。等啊等,天黑了,终于小企鹅回来了,不让照相,怕影响它们,只能静静地观看了,真是太萌了,太可爱了,名不虚传啊,开始的时候是几个小企鹅上来探路,然后是分批上岸,好有想法啊,一步一步往家走,我和媳妇就合计它们这么慢,家远的真的好惨,可能喂完宝宝就又得出发去海里觅食了,等它们上岸走了一会,我和媳妇离开座位,到过道去更近距离的看,真的超级可爱,有一点蓝,个头很小,是全世界最小的企鹅,超级喜欢,就是太冷了。晚上开始往酒店回了,一路上睡,回酒店很晚了,明天还有更刺激的行程,早些休息喽。

1月7日第十天 墨尔本

早上起来就有点兴奋,因为今天的主题是跳伞,跳伞,跳伞,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吃完早饭,在酒店大堂等来了昨天去企鹅岛的大巴车上打电话预订的taix,说了半天的地址才弄明白,上车一路出发喽,早上起的早昨天又很晚回来还是很疲惫,等快到了司机有些不认识路了,把我们放在了附近,然后我们下车按照地图走了一小下,感觉还是找不到,就找个路人询问了下,结果路人超级热情,澳洲人真好,给我们一直带到了目的地。跳伞的集合地就是一个小木屋,在我们之前有一组已经换好衣服准备开始了,在那听注意事项。我俩进屋填写了生死状,又买了视频+相片的套餐,也出去换衣服开始准备了,还完衣服坐上车就开往机场了,一行一共6个人。在车上每个人被分配了一个跳伞的员工,都很热情,感觉都很棒,媳妇的那个年龄大一点,我这个是个30岁左右的帅哥,他们一天应该会跳很多次。上了飞机我才知道了一个晴天霹雳,我要第一个跳,哎呀妈呀,当时想死的心都有了,我看我媳妇居然一点感觉都没有,她是真不怕啊,好吧都上了贼船了只能硬着头皮跳了,起飞的一路各种视频录制,到了跳伞高度,看着打开的舱门,哎啥话都没有了,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嗖的一下就下去了,然后就是一系列的动作,极速下落真是特别爽,我还大声喊了老婆我爱你,哈哈哈哈,不能忘了,接下来就是开伞,看景喽,落地很顺利,又拍了张合影,就是我的耳朵超级疼。然后就是坐车回去小木屋等着视频+相片,中间去旁边的加油站的便利店来个个厕所,又买了喝的,总感觉晕晕的吃不进去东西。取到视频和相片,决定去奥特莱斯逛街,打车出发,逛了一会我感觉不好,冲进了厕所,我吐了,哎身体还是不行啊。吐完接着逛,给两个妈妈买了衣服,自己买了李维斯的裤子,超级便宜,全是半价,超级合适,比国内便宜太多太多,已经不能用语言形容了,还给爸爸和自己买了双斯凯奇的鞋,比悉尼还要便宜,很舒服。感觉很累了就往回走了,到宾馆就是补觉啊,真是不行了,睡醒了已经下午了,决定坐墨尔本观光的小火车转一圈市区,把没走到的都简单看看,因为明天就要离开这里喽,小火车就是有轨bus,是最古老的bus,人不多上车就有座,坐了一大圈回来,又逛了逛想去找吃的,唐人街里也没什么吃的,最后决定还是去昨天吃的超级棒的餐馆(看图吧)!吃完饭晚上又逛了逛,去了下明天自驾开始要取车的地方,就回酒店觉觉喽。

1月8日第十一天,大洋路-基隆,托基,洛恩,阿波罗贝

一早起床收拾东西,今天要离开墨尔本了,开车自驾世界最美公路大洋路。下楼退房然后去取车,在租租车租的赫兹的车,服务特别好,强烈推荐,我以后出国再租车一定在租租车,心情特别好。到了柜台办完手续,自己去对面取车,租的是新款的逍客,黑色的,配置很齐全,租租车还给了免费的gps,刚开始开右舵的车还真不是很适应,出了停车场就逆行了,还好没有车真是太惊险了,开车回酒店取行李,媳妇去买了早餐。然后就GPS定位第一站大洋路基隆,出发喽,开了一会我就适应了右舵车,真是天生的车手,一路高速,很好开,到了基隆简单逛了逛,准备吃午饭,这是大洋路的开头,往前走就是真正的大洋路了,午饭吃了个华人开的炒面馆,也特别好吃,然后在旁边的电影院上了厕所,电影院跟我们这差不多,可能是上午基本没人。都搞定了,开车大洋路,开始走的时候还走错路了,看到了好多牧场,发现错了赶紧掉头,然后就是第一个海滩,媳妇下去了,我只在上面看因为没换拖鞋,不过真是超级美,这才刚刚开始,接下来又是一个小湖,全是鸟儿,照相吧,接着就是沿着海边的大洋路一直开,每个美丽的景点都在道边有停车的地方,让游人下车观看,都是那红一望无际的大海,还有特别美的沙滩,天气也很好,一路看,然后在托基有一个大洋路入口的大门,下车照相,再往前到了一个灯台,下车走进去看了看,媳妇本来要上去看,但是感觉没有电梯,还要爬很高就算了,看看美丽海景就好,接下来就到了冲浪的圣地洛恩,本来在家计划行车的时候也想住在这里的,但是实在太火了,根本定不到,我跟媳妇到了洛恩的海边停好车,下车一路逛,媳妇说多走走,就走了好远哈哈哈哈,看到真正冲浪的人,感觉都好勇敢,也好厉害,我都害怕他们被海水淹死。接下里按照计划就是今天的最后一站,阿波罗贝,也是个冲浪的小镇,没有洛恩那么繁华,不过也不错,在这住一宿可以好好的感受大洋路,这里还有网上一直推荐的最好吃的冰激凌,我和媳妇先到了酒店,这个酒店是华人开的,我又打听了行程,老板很热情的给我各种讲解推荐,如何安排行程,然后去了房间感觉这种汽车旅馆也很好,一应俱全,床也很舒服。休息下就出门觅食了,先吃了冰淇淋,然后选择吃披萨了,点了个大披萨,是两种口味结合的超级好吃,省了一点拿着去海边逛逛的时候喂了小海鸥,剩下的本想以后吃,不过一天后还是扔掉了。又逛了逛这个不大的小镇,就回酒店好好休息,为明天大洋路最精彩的地方养精蓄锐了。

1月9日第十二天 大洋路—灯塔,十二门徒,坎贝尔

一早起来,感觉浑身都有点酸疼,应该是连续旅行的疲惫感,不过心里开心又要开始一天的行程了,去大洋路的精华十二门徒。早上在镇上找吃的,基本都没开,就随便买了面包和咖啡,不是很好吃,接下来就出发了,一路又是各种美景,第一站是去澳洲最古老的灯塔,路上是大奥特维森林公园的景色,手机和GPS的信号都不好,其实路就是在公园里建的,开始不知道还以为走错路,后来才发现,有点笨哈哈哈。在去灯塔的路上有一个景点是野生考拉的地方,下车使劲找,发现树上真的有,不过都在睡觉觉,它们是真厉害。再往前就到奥特韦灯塔景点了,是一个大公园,买了票逛了逛,这个灯塔登上去喽,在高处看海景真的很不同,在入口处又买了冰箱贴~这个景点看完,就去下一个景点喽,是昨天酒店老板推荐的奥特维森林公园的一个部分,到了那买了普通的票,因为要赶去十二门徒不能玩这里的林间穿梭了,林间穿梭(OTWAY FLY)是需要穿上特殊的装备,有头盔和安全绳等,然后就像攀岩一样了,不过这个是在高达30~40米的树上。跟媳妇漫步在全是参天大树的公园里真是特别舒服,路边有很多小心有蛇的安全提示,爬上高高的树顶,在树顶漫步,看着整个树林,感觉大自然太神奇了。中午在这里吃了午饭,休息了下就开始往最重点的十二门徒去了,一路上还看到了圣诞节时候被大火烧了的大洋路一部分,树木都黑了。到十二门徒之前,是吉布森台阶,就是走下台阶到海边,看到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的海中巨石,近距离第一次看真的太激动了,伴随着海浪太美了,各种拍照,路遇鬼佬开房车带大丹犬。这里看完,再向前走就是世界奇观十二门徒了,停好车,这里是大洋路上人最多的地方,就是一直走到路的尽头去看海中的巨石,各种角度看,怎么说呢就是那种走入内心的震撼,不想离开想多看看,接下来罗池阿德峡谷(Loch Ard Gorge),是一片险峻结构的海岸,这个看完就开车直奔不远的坎贝尔小镇路,住在这里,找到酒店,住下了就去找吃的,吃了镇上最好的,牛排+鱼,媳妇儿吃鬼佬的鱼居然还扎了刺。。。因为吃完饭要赶去看落日的十二门徒,晚上再来十二门徒人就不是那么多了,一直等着落日,夕阳下的十二门徒更加壮观,跟下午是两种景色,人生有幸能够把这两个时间的十二门徒都看到真是太给力了,好多人羡慕吧,还是跟我媳妇一起哈哈哈哈,媳妇把整个落日的过程都录了下来,不虚此行了,看完落日回酒店了,回到酒店还帮了一行6人到晚了酒店的华人,媳妇用英语跟酒店主人联系的额,厉害吧,最后尴尬的发现人家把钥匙留在了房间里,哈哈哈哈,不过也得到了这些华人的感谢,洗洗准备睡了,最后在澳洲的一个晚上,真是好不舍得,感觉没玩够,这次自由行真的太棒了,以后都要自己定出国旅游,媳妇玩的也超级开心。

1月10日第十三天大洋路伦敦桥、THE GROTTO、鸟屿岛、世界奶酪工厂、瓦南布尔

1月10日是我们2蜜行程的最后一天,一早就出发,因为要赶飞机、办退税,还要去还车,在坎贝尔吃了早餐便出发去了伦敦桥、THE GROTTO、鸟屿岛、游人极少,也就十多个吧,我俩简直是包了场,大家都觉得看过12门徒就好了,其实后面的景色更美,很多人都错过了,突然想起一句话,笑到最后笑得最好。前往瓦南布尔(大洋路的最后一站)去的路上偶遇世界奶酪工厂,奶酪的品种可以说是千奇百怪,媳妇儿挑了一样像豆腐块的,是很多甜点里必备的材料,稍作休息之后便继续赶路了,到了瓦南布尔,前往露脊鲸观赏处,因为我们去的季节不是鲸鱼们生宝宝的时候,所以什么都没有看到呃呃呃。瓦南布尔是大洋路上最大的一个城市了,在时间还很充裕的情况下,闲逛的时候看见了当地的火车站,这个是我俩这次旅行的第二个火车站~在去吃M记停车的时候,好心的澳洲大姨告诉我们周日不用交停车费~吃过午饭便开始往机场出发了,这回一路上都是高速,用时3个半小时左右,在距离机场20公里的地方有加油站,我们租用的逍客真的很省油,这几天来第一次加油!加油因为用了同学给的优惠券还便宜了几刀哈哈哈~ 到了机场先去还车,深刻的体会到了租车的好处以及方便,赫兹和其他租车公司毗邻机场,这个时候就开始体现全险的好处了,工作人员根本没有检查车,我俩推着行李坐升降梯先到的机场二楼,这儿有一个称行李的秤,称完后去一楼办理普通商品退税盖章,普通商品即除了珠宝类的东西,之前看攻略都说好多人,但是当时只有我们~等待办登机牌是漫长的,买了小羊冰箱贴、吃了在猫本看了很多次都没有吃到的nandoos,大辣鸡,真的很辣好么!办完登机牌一出去就是退税的地方,旁边就是机场的免税店,不过媳妇儿说没有日上的便宜,简单买了一点便登机了,可以睡觉了~ZZZ~一觉睡到大天亮,下飞机去取之前在日上的扫货,日上的人性化也就体现在这个方面了,国内航班的待遇和国外的天壤之别,候机大厅还在维修,没有座位,我们跑到很远的候机口眼巴巴坐了2个小时,返回了沈阳温暖的家。13天短暂,但一路上的点点滴滴给我和媳妇儿留下的满满回忆足够让我们更加感激、珍惜、知足!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2-27 23:12

2016-02-27 23:53

2016-02-28 06:59

2016-02-28 07:22

赞! 欢迎关注子梅垭口观贡嘎主峰:http://www.mafengwo.cn/i/5324356.html

2016-02-28 12:58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2-28 14:25

2016-02-28 20:38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