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儿时的拨浪鼓 随意的不好意思的厦门行

于Kaka (北京) LV.5
2016-02-27 17:52 1063/5

大二学生一枚,不是白富美也不算很穷,内心很文艺行动很懒散的文艺女青年。
    好像很小的时候就知道厦门这个地方,有个鼓浪屿,不知道为什么小时候脑海中的画面是这样的~鼓浪屿上每个人都拿着拨浪鼓~哈哈,这就是我印象中的厦门

前言及碎碎念

本人大二学生一枚,非白富美也非矮穷挫,就是那种内心很文艺行动很懒惰的人物设定。
这次厦门行巨随意,15年10月份的一天突然想起有人曾经约我去厦门,当时想都没想就拒绝了,现在也不造为什么拒绝,还猛地觉得有点可惜,于是就计划了寒假厦门行。
2016年1月15号从北京出发,在厦门呆了三天五晚,19号早上飞了上海
北京出发的朋友强烈建议大家选择天津机场飞厦门,比北京机场直飞便宜很多,而且坐京津城际去天津天津机场报销城际费用哦~去天津机场很方便,机场建设也很好,人还不多,perfect!
照片都是本人的国产手机拍摄,手机价格3500元,两人也都不懂摄影,随便拍拍,大家随便看看,本游记突出一个“随意”

天津机场候机的时候旁边的小朋友送我了一盒健达,简直感动开心幸福的要上天,可惜当时激动的没和那个宝宝合影

厦门get宝宝终于来了

我是晚上10点到的厦门,闺蜜去接的我,厦门其实真的不大,从高崎机场打车去厦大(ps:在厦门这几天我就住在厦大的宿舍里,啊哈哈哈,超爽),据说是最北到最南了才50块钱,想起帝都的打车费~啧啧啧
我饿了,吃了厦大附近学生们常吃的一个麻辣烫摊,忘了叫啥,不是北方那种一碗带汤的,是干干的,还挺好吃,没拍麻辣烫摊子,这是它正对面的两只猫

三日正式行程

我是典型的思想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哈哈,懒癌,懒得做攻略。
闺蜜是厦大的学生,让她做攻略,她说她没有旅游者的心境做不出来,那我们索性就随意随意再随意,完全没计划,早上醒来想去哪就去哪了~
po一张跟闺蜜的合照(左她右我),我们俩我数数五六七八年的交情了吧,到今天已经哪哪都没有共同点了,but还是相亲相爱

DAY1

Day1:鼓浪屿--中山
第一天比较兴奋,我早上七点就醒了,大雪雪对我的早起非常不满(我就是醒了,怎样你打我呀,略略略)醒来我也不造厦门有什么,所以就随便的选了最有名的鼓浪屿
我们收拾好大概9点出门,坐公车从厦大到鼓浪屿也就是20几分钟吧
鼓浪屿是没有门票的(岛本身没有门票,上面的几个景点有联票,100元)我没有买联票,因为当时看名字什么“日光岩”“钢琴博物馆”觉得不太感兴趣,现在挺后悔的,这些景点其实包含了很多鼓浪屿的文化,想深入了解鼓浪屿的朋友还是建议买一张联票参观一下。

这是通往鼓浪屿的船票,游客来回一共35元,市民8元。因为闺蜜可以买市民票,我有幸见到了“高大上”的市民票,游客票2333=超市小票

登上鼓浪屿真的有卖拨浪鼓的,看来我的童年印象也不是凭空来的!

一月份鼓浪屿的绿植,气温十几度吧,海风的腥香湿湿的,觉得自己皮肤都变好了呢

这组图是我在鼓浪屿海滩上随便拍的大雪雪,她穿的皮鞋,不怕湿,就踩在那道水泥管子上,蹦跶到海里去了,我就随便拍了拍,结果拍出来还挺有意境,至今还是她微信头像,哈哈哈,我开始怀疑我是不是有点摄影天分了

鼓浪屿真的是个很有情怀的地方,石板小路窄窄的,路边是一幢幢各有风情的小洋房,真的是一个会出现在梦里的地方,那种电视剧里超凡脱俗、与世无争的女主角就应该长在这种地方

鼓浪屿上只有游客很多的那一部分有很多店铺,厦门有名的赵小姐、苏小糖、张三疯巴拉巴拉的在那一片都有分店,买纪念品伴手礼基本上可以一站式买齐。岛上其他地方都没有很多的店铺,很多小巷子还是很安静的。据说舒婷至今还住在鼓浪屿,走着总用一种隐隐的期待,说不定下一秒我就会出现在她老人家的目光中,成为她眼中的风景。。。。。。

走累了,跟大雪雪在大众点评上找个个离得最近的咖啡馆想坐坐,就是这个“贝香啡”
进去之后发现一楼不是“贝香啡”,贝香啡应该是在二楼
一楼是“斯利美”,一家在厦门还挺有名的店,最出名的是芒果沙冰(它本名不叫芒果沙冰,我忘了叫什么了,但实质就是芒果沙冰)

就是这个,强力推荐,38元一份,超大,两个人足够,超级好吃,冰很碎,浇了奶,配上芒果真的好吃到爆炸!

“斯利美”在一楼,一楼其实就是一个很low的一般奶茶店的样子,我们去的时候一楼没位子了,服务生告诉我们可以去三楼,于是我们就发想了这个露天的观景圣地,三楼应该是“斯利美”和“贝香啡”公用的,咖啡馆的装修风格,露天海景,超赞,还偶遇了再这拍婚纱照的一对(一直不懂新娘为什么可以穿着毛衣让摄影师拍~)

这是楼梯墙壁上的手绘图,感觉很nice就拍下来了~

我们俩都觉得这家店很心机,外面这个拍照的地方大家可以随意拍,但是牌子上都有店的名字哦,哈哈

这只狗。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很喜欢它

中山路纯粹是为了去吃晚饭的
去了中华城里的“宴遇”很有名的本帮菜馆子,菜真的很好吃,服务什么的也很正式,不知道去哪吃本帮菜的朋友可以去哦,应该不会失望。价格人均100多吧。
上面是赠送的魔盒哈哈,里面有两瓶饮料,有一瓶是特制,挑到了特制哈哈哈(反正大雪雪喝的是苦瓜汁)

DAY2

DAY2:曾厝垵--白城沙滩--南普陀--厦门大学
曾厝垵这个地方啊,啧啧啧,还是要做好攻略的
由于我的随意,没有攻略,于是下了公交的“曾厝垵”站有个小路口,里面全是卖小吃的,我就以为那个就是曾厝垵,就冲进去了,里面的那个环境啊。。。。。啊啊啊啊啊啊不忍回忆,那味道我直接反胃到什么都不想吃
其实真正的曾厝垵是有个门头的,像南锣鼓巷那样的,那条真正的街的环境比那个小巷要好,我是后来才找到的
由于前面的味道让我有点反胃,在曾厝垵也没能吃很多东西i,有点可惜

这是在一家能坐的店里,在那吃了肉粽,喝了花生汤,还有啥我忘了,由于吃的东西品相不太好就没拍照,粽子10块一个,花生汤5元一杯,味道实在不敢恭维,建议大家不要去能坐的店里吃

这个叫“瞎扯淡”哈哈,差点烫死我
我觉得最好吃的东西是“小马哥的烤土豆”(名字可能不大准确,反正小马哥就对了)我当时吃不下只吃了一口,悔恨

曾厝垵对面的HOLLYS COFFE 据说是吉尼斯认证的全世界最大的咖啡馆,在曾厝垵里那个味道没吃下东西,又来这吃了个面包
这家店真的很漂亮,整个里面超级大,分三层,有延伸到屋顶的大书架,大水晶吊灯,挺有feel的
外面有露天的部分,还挂了情人锁
我们偶遇大金毛,它超可爱,一点都不怕人,感觉它好像总在笑,萌呆

在“南普陀寺”
寺庙最好不要拍照,我就没有拍照
这座寺庙是南方最大的佛寺,还是比较纯净的,不卖香,每个人都可以免费取香上香
寺庙连着五老峰,我为了见到和尚执意要往山里走,因为我觉得山里一定能看到坐着心无旁骛念经的和尚!
事实证明我错了,差点累死我俩我们也没爬上去哈哈
半山有个小茶馆,看茶馆的爷爷还挺有意思,下午四点茶馆就要关门,三点半就不让人进去喝茶了哈哈,真是不为赚钱,他赶客的时候特别可爱

这是在南普陀拍的唯一一张吧,在半山拍的,当时雾雾的

因为住在厦大学生宿舍里,每天进出基本上也走遍了,也就没特意逛
反正我第一次进厦大的感觉就是电影的感觉,学校有钱的感觉,地方一霸的感觉
厦门本来就不大,厦大占了很大很大的一块地皮,那个土地利用率,啧啧,很少有超过三层的房子,每个都是不一样的好看,跟帝都的学校比。。。我想起我住在十一楼,那个感伤

芙蓉隧道绝对是个很神奇的地方,仔细看的话可能会找到你的名字哦,或者许多你意向不到的东西

大雪雪名字叫梦雪,芙蓉隧道里竟然有一副画着她睡觉样子的画,哈哈,(虽然她来厦大之前就有了,她第一次看见绝对是懵逼脸)

我的室友叫王子涵,我要问问她是谁的小情人

还有一室友叫cc,问她啥时候在厦大过的生日

来芙蓉隧道发现室友不为人知的秘密吧

出了芙蓉隧道,厦大外面走一点有个水果摊,我们要了一个大芒果,老板给削皮去核,切成一块一块的,就一个大芒果就切了一碗,我一个北方人之前吃的都是小芒果,这个大青芒简直好吃的。。。口水
这一碗才13块,我们俩直接吃饱

DAY3

DAY3厦大白城沙滩--中山路--大学路--艺术西区

我们沿着海边的路一直走,走了有三战公车那么远吧,吹吹海风,甜腥的味道,舒服

再去中山路是走之前去买伴手礼的,鼓浪屿上文艺的小店在中山路基本都有分店的,在鼓浪屿买东西带不方便的话可以到中山路买

去大学路就是为了这家“晴天见”  一家在一个小胡同里的小店
只在晴天开门,每天只卖一种口味的冰淇淋,我们去的那天是香草口味的,7块一个,好吃
还有“苦艾酒”比较有名,我没敢喝,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试试

大学路的甜甜圈店,柠檬味的好吃

“艺术西区”就在大学路上,厦大西门出来不远
一小片后现代艺术区,有人在玩滑板
当时太累了,看了一眼就没拍照

最后一天晚上累的饭都懒得出去吃,叫了份寿司外卖,12个才20块,味道也还可以吧

DAY4

早上的航班去上海
厦门有我家的气息的城市(我家是威海)有缘再见,see you ~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2-28 14:25

2016-02-28 14:31

2016-02-28 20:38

引用 寒小威 发表于 2016-02-28 14:25:19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寒小威:好好玩呀,厦门还是很舒服的城市☺

2016-02-28 21:05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