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年春节双胞胎姐妹游长滩

刘瑞盈 (浦东新区) LV.4
2016-02-27 18:00 1040/17
  • 出发时间/2016-02-13

今年春节我们携全家老小和朋友一家,一行9人去往长滩岛。当初选旅游目的地的时候也纠结了很长时间。太近担心海不够蓝不够美,太远又担心老人孩子受不了长途跋涉。最后在几个备选海岛里选定了长滩岛。因为那里不如普吉、巴厘岛的热门,却有着亚洲最美白沙滩的美誉。
以下是流水似的记录,没有抒情没有美文,仅用于回忆和记录以及问我要攻略的小伙伴们,我检查过了,如果还有错别字大家意会一下
出发前的准备
     1.在携程订机加酒的行程
     2.办理签证(也可X宝办理,我就直接在定行程的时候勾选的可选项),在提供好资料大概一个星期左右,携程会把签证连同护照寄回。
     3.一定要买旅行险(后面我会提到)
     3.准备出发前的物品
        包括:各种裙子、泳装、太阳眼镜、防晒霜、拍照设备、浮浅设备、拖鞋......
     4.我们在国内的银行换好美元,然后到Kalibo机场换比索,因为之前在蚂蜂窝看过攻略,这样是最合算的兑换方法。
        tips:我们在长滩没有刷过卡,因为之前我同学提醒我尽量不要在那边刷卡,会有风险。但是我有在那边微信和支付宝来付钱。很方便。

DAY1
 飞机去程是2月13日0:05。如果自己购买机票的话可能会买到比较好的时间,但都要从马尼拉转机,我们人多我还是怕麻烦。所以从携程订了直飞。我们晚上10点左右到了机场,那天大雾取消了很多航班,我们的也被告知要等到23日下午2:30才起飞。所以回家睡觉,第二天中午又到机场,折腾。由于飞机延误了12个小时以上,后来回国后申请了延误险,每人赔付了900元,钱已到账。所以出行的话,保险还是必要的。
飞机在下午3:00左右从浦东机场起飞,我们乘坐的是宿务太平洋航空,和亚洲航空一样都是属于廉价航空,所以飞机上不提供机餐和水,毯子也要买。所以能自备的请自备。大概飞行四小时后到达Kalibo机场。飞机上我们的位置比较靠前,所以打开舱门后我和柠檬第一个走下去,下面已经有工作人员在等候,其中一个抱起檬檬就往外走。刚一下飞机,亚热带空气中的潮暖气息扑面而来,和刚才飞机上的干冷形成鲜明的对比。
之前听说Kalibo机场很小,但真没想到会有那么小。都不如浦东机场的一个值机区域大。

出了机场左转就是货币兑换的柜台,几个柜台看了下汇率一样。直接用人民币换真的好不划算。我们换汇的这个柜台是两个韩国人,真有点地下钱庄的感觉。记得让他多换一点零钱。很多时候要付20比索的小费。因为菲律宾也是小费国家。

换好货币再去旁边换手机卡,我们买的是300P的。说是也有流量限制,反正我用到最后一直都能用的。就是信号不如国内好。但刷刷过会就有了。很多地方都没有WIFI信号,包括我们酒店,我们住的是号称长滩岛最大的酒店,连酒店大堂都没WIFI的。所以这个国家还是比较落后,后面会提到很多情况上都体现出了落后。
接下来要找我定的车船联程公司了,从机场到长滩岛还有很远一段路程,先乘大巴到码头再乘船到长滩岛,然后坐小巴到酒店。当初选长滩的时候我知道有这么一段路会比较折腾,但是总比普吉的几个岛跳着住的,去长滩也只是折腾个头尾就好了。我订的是是Southwest,一家品牌比较好的联程公司,一般机场外面有柜台,过去报名字和酒店就可以,然后就会有工作人员引领接下来一系列的乘坐安排,直到送到酒店。这段还有个小插曲,就是我在X宝下单以后他们的工作人员把人数记错了。我们9人记成了2人。到那以后我和买家沟通,然后他们又和当地的工作人员沟通。其实很简单的一件事,结果由于菲国人民办事效率太低,结果我们足足等了近一个小时。

老公正和他们的工作人员沟通,我一着急,英语就组不成句。

我此时正在忙着联系Southwest的事宜没功夫换衣服,所以只有我还穿着厚衣服,其它人早已换上了夏装。从冬天一下子穿越到盛夏,还真有点不适应。

他们确认好以后我们终于拿到了票,黄色为成人,白色为儿童票。工作人员为弥补因他们的工作失误给我们带来的困扰,回程的大巴给我们安排的包车。这种态度我也就不好意思给差评了。

从机场到码头的大巴要乘坐40分钟左右,接下来乘船15分钟左右,小巴到酒店15分钟左右。这张这是我们乘小巴到酒店的路上。此时是半夜,每个人都很疲惫但也很兴奋,满心期待着接下来我们在长滩岛渡过的快乐时光。(菲律宾有冷气的地方都很冷,忽冷忽热我怕孩子要感冒,所以上了车就给穿上了外套)

房间不大,但是足够三口人住。房间隔音不是太好,我们当天是半夜到的,加上有小孩,所以有声音是难免的。遭到了隔壁的投诉,前台打电话来让我们安静些。,我们一共三间房,只有我住的这间和隔壁有一个门是被锁上的。我估计是可以作为连通房的。能清楚的听见隔壁的呼噜声和电视声,其它两个房间就没有。洗漱完毕抓紧睡觉。

DAY2

我们当中的一间房打开可以看到酒店的高尔夫球场,反正我们这几天是没什么兴致打高尔夫啦

酒店很大,好在到处有车还算方便,早餐要到大堂去吃。到了以后报房号或看下房卡就可以。

哈哈,全副武装准备先去吃早饭。

第一天给小妞儿换上了奶奶在海南旅游里给买的小裙子,很适合海边旅游度假穿,美美哒。

吃早餐的地方离海边也是很近的。可以看到海滩。只是菜品实在太一般,住的几天每天早上感觉没什么太大的变化。也总感觉没什么可吃的。两个小妞热衷去拿小柠檬然后放到橙汁里面喝。还真会喝啊。

这条路是从餐厅通往海边

这样一副美景首先映入眼帘

从无边泳池旁边的台阶下去,就通往酒店的私人海滩。这张是我用苹果6P的全景模式拍出来的,我感觉比老公用单反拍出来的好看。

老妈带着两娃

超喜欢这张,不知道是我哪个姑娘的背影

这张是我用手机拍

这张是老公用单反拍。
酒店里的海滩我们逛得差不多,打算回房间换装,中午先去D-MALL吃饭,然后下午就准备泡在白沙滩。

换装,准备出去发。

D-MALL的标志

这里的饭店很多,我们懒得走了。路过一家看起来还不错的店“Ole Spanish Tapas西班牙海鲜饭”,朋友说有在攻略上看到过,果断进。
上了二楼,这里的墙面画得到了柠姐的青睐,还特意颠儿颠儿的跑过去看看

菜还没上来,每人一杯芒果冰先来了。我想说味道真浓郁啊,喝进去透心凉。接下来每天一杯的芒果冰是必须的,以至于回去以后,我还经常对此念念不忘。所以肠胃没问题的、不怕上火的、能喝的在长滩就尽量享用吧。这时候孩子们饿了,啃起来从上海带的鸭脖子。

上菜了,这道菜是拼盘,很好吃哦。特别是炸鱿鱼,喜欢吃鱿鱼的我觉得可以单点一份。

男人们点的这个,烤牛肉和鸡肉。

给孩子们点的披萨,味道还蛮好。

重头戏来了,海鲜炒饭。服务员先把锅搬过来在我们面前,然后就开始分盘盛上来。盛之前在锅里的卖相非常好看。上来以后我们傻眼了,按照菜单上我们点的可都是两人份,没想到两人份居然有一大锅,能装满三盘,感觉够四个人吃的了。所以我们点的太多了。红色的应该是综合海鲜饭,感觉那个味道更好一点。黑色的也是一个什么海鲜饭,其实真是吃不下 了,我们只把里面的海鲜挑挑吃,好浪费。

这顿饭是我付的所以我手机有记录,我们花了5460P,用支付宝可以打93折。折算下来730RMB。我觉得在上海9个人吃这些应该不够。所以觉得性价比还是可以的。长滩岛的好多家都可以支付宝或微信付款的。
好吧,吃饱喝足接下来我们要去白沙滩了。

初步印象,海水真心不咋地啊。
楼主从小在内陆城市长大,看过的海不多,从好往差说:马尔代夫卡尼岛、香港维多利亚港、韩国济洲岛、海南三亚青岛,而这个亚洲最美白沙滩还是让我有点失望。
感觉和亚龙湾一个级别差不多,也有可能我们那几天的天气不是太好,云很多,太阳少。所以海水看上去不是很蓝,海水里的水草也很多,感觉有点脏。

真佩服我家柠姐,玩了没多一会就喊饿,还好中午没吃完的披萨打包了,请问大小姐,你能不能注意点你的小粗腿和大肚子
我要特别说一下在沙滩上租这个沙滩椅。当时问价钱的时候小黑说60P两张椅子两小时。好便宜,我们几个人齐齐点头,后来付钱的时候不对了。要收我们600P。NND,我们不可能几个人一起听错吧。我突然想起来之前看过人家的攻略有提到过这一点。没想还到真是这样。想想600P两张椅子2小时也能接受,也就算了。我们凡事都比上海的物价,基本上都是能接受的。
柠柠座的这个等于是白送的,此外还有两张躺椅。

孩子和爸爸在海边玩着,我和蔡蔡去逛D-MALL。看到这么漂亮的冰淇淋走不动道儿。

买买买,回去给娃吃。天太热,化的太快,回去以后娃们吃的很狼狈,到处都是。

玩好了,太阳有点快落山了,给娃们换装。我们去找吃晚饭的地儿。吃吃吃。

快到的晚饭的时候,海边很多饭店已经开始营业。长滩岛饮食上主要以烤肉、海鲜为主。

路过这家的时候我在拍照片,小黑慷慨的给了我一个大贝壳肉让我吃,哈哈,也太友好了吧。我分给了柠檬。她们说很好吃。

水烟

我们一直沿着白沙滩往D'Talipapa Market去。因为要找蔡蔡说的那家“福建人在长滩”的饭店。这里就是Talipapa,很多商铺,卖纪念品的小店。

如果想买东西,可以大胆在这个市场买,因为性价比最高。100G的7D芒果干这里只要65P,而其它地方都要85P,机场100P。后悔没在这边买啊。这边也有很多卖椰子油的,可以买,机场品种真的好少,也更贵。

逛得差不多,天已经黑了,原本是想去别人推荐的那个“福建人在长滩”,可是老板拽得跟什么似的,一定要我们买好海鲜再去排队,否则就不给座位,买好了以后还不知道要排多久能排到。我去,这生意做得,我们不在你家吃还不成吗。我们最后选了这家,名字忘记了,是斜对着Talipapa海鲜市场。烧得也很好吃。

每桌都摆这样一盘,求问这怎么吃?

这天可是情人节哦,情人节,每桌也都有这样一支。

男人们去对面市场买海鲜,我们座在位置上等,当我转身看柠柠的时候,她下巴卡在桌沿上就这么睡着了。真是困坏了,当晚的晚餐她一口也没吃,全程睡在我的腿上。

上菜了,每一道都非常鲜美,肉很紧实。

特别说一下这个龙虾,老公买的不是很大的,但感觉我们干吃吃不完啊,真是的里面的肉超多。就连小细腿里的肉都是满满的。价格记不太清,没泰国便宜,好像能比在铜川路便宜一点。

你对这么诱人的白米饭有没有什么想法呢?

象拔蚌

这顿饭大概是我们在长滩岛上最贵的一顿,海鲜原料+加工费+其它青菜+酒水+主食。全加一起大概一万多比索。人民币的话差不多1600左右。

好有意义的情人节,Happy Valentine!
接下来的有空继续写。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2-27 21:56

引用 wdtqueen 发表于 2016-02-27 21:56:07 的回复:

回复wdtqueen:没写过游记。真不知道怎么写

2016-02-27 22:17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2-27 23:00

2016-02-27 23:52

引用 珊珊来迟 发表于 2016-02-27 23:52:44 的回复:

回复珊珊来迟:谢谢😀

2016-02-27 23:53

2016-02-28 06:56

2016-02-28 07:20

赞! 欢迎关注子梅垭口观贡嘎主峰:http://www.mafengwo.cn/i/5324356.html

2016-02-28 12:58

LZ 飞机延误证明怎么开?据说有的机场因为语言不通 装傻 故意不给你开证明 那就赔偿不到了

2016-02-28 13:28

引用 ﹎霸霸 发表于 2016-02-28 13:28:34 的回复:

回复﹎霸霸:证明是在浦东机场值机处开的,不过后来办理赔的时候不需要用到了,因为写的被证实此次航班的确延误。所以也没提供。

2016-02-28 13:30

2016-02-28 20:37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2-29 09:56

引用 adykxh 发表于 2016-02-29 09:56:35 的回复:

回复adykxh:大假会多的,我们是年初五去的,以为人会少点,其实也不少。

2016-02-29 09:58

人民币汇率多少

2016-03-01 14:27

引用 C掳 发表于 2016-03-01 14:27:54 的回复:

人民币汇率多少

回复C掳:7.13

2016-03-01 19:59

等着看

2016-03-14 23:50

7.13在哪里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