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里糊涂游芽庄

2016-02-27 18:10 1407/14
  • 出发时间/2016-02-11

☆为什么选择去芽庄☆

忙碌了一年,盼来了春节的出游。想去的地方太多,直接导致错过了最佳预定日期。。。囧rz
同行的小伙伴想去人文色彩浓郁的小城市,目标锁定了越南。12月份的携程、途牛、去哪、我认知范围内的众app,平时五六千的小海岛已经飙到了一万+。。。囧rz
最后在同程旅游找到了唯一一款“芽庄一地,4晚6日,机加酒,越航直飞,红眼儿航班,喜来登酒店”产品,8000+/人,别无选择,交钱成交。。。^__^

☆为了芽庄做准备☆

对于一个挑刺儿事儿*的处女座,执行起来最好的办法就是捋清程序——
△签证:越南签证很好办,只需要照片和护照,一周搞定,我在同程旅游办的,330/人。某宝的各个旅行社也就这个价钱上下。
             签证的话,新版和旧版的不一样。旧版的没照片,是贴在护照上的~新版是一张折页,折页上附照片~就是这么神奇!?
             越南也可以办理批文,落地签。某宝旅行社代办,一天搞定,只需拍护照页上传,费用也在300上下

↓旧版护照的签证

↓新版护照的签证

△WiFi:之前朋友出游都遇上过租的移动WiFi没信号,很心塞。所以这次选择购买越南sim卡,包含国内通话、3GB流量。当地是3G网,略慢,不过出游搜索导航传照片都没问题,流量完全够使。某宝48/张。换卡开机直接用~
△消费:想来在国内银行换越南盾也比较费劲,get→华夏银行借记卡→境外带“银联”标的ATM取款→每日第一笔免手续费!so~与其换汇买入卖出价来回倒腾,不如不够再取来得省事儿!
            get→芽庄机场可以用美元或人民币直接兑换越南盾,没有计算过,应该和国内差不多~再备张VISA或万事达的信用卡,其实你真的花不出去什么钱~
            酒店含早饭,租车、门票、吃饭,两人3000RMB差不多!
            越南盾换算成人民币,就是抹仨0,再除以三!他们要说xxxK,就是自动抹仨0了,你直接除以三就OK~给钱的时候一定要多算几遍,要自己给,让他拿他就会觉得你傻,拿走你的大票票!

↓做土豪的感觉,真爽!

△攻略:都是在马蜂窝游记里看的,还有大家热心的解答,不胜感激!
△服装:芽庄全年气温23—28℃,一身短打加上一件单衣夹克妥妥的!不过海边之旅,美美的连衣裙必不可少!为了不败家,我们就某宝搞定吧!get~白色雪纺长裙拍照必败款!因为本人走不了高冷女神路线,所以带的连衣裙色彩都比较强烈,具体效果见照片~接下来就是比基尼!!!为了拍照也可以某宝败几身~~ and球鞋、人字拖,万年不会错的搭配!
△拍照:为了轻松上阵,这次我抛弃了传统的单反,某东上败了炫酷的go pro银狗!(想买的朋友可以去知乎上看看各个型号的需求对比)买了自拍杆,水浮杆,防水壳,sim卡,充电宝,齐活!

↓go pro hero 4 物超所值

行程嘛~用心看,等我落地的时候告诉你!

初次见面,芽庄你好

废话就这么多了~事无巨细的处女座写不了游记~总怕没给大家说全面~漏掉什么细节没嘱咐道~然后~想着想着就半途而废了~~~~~~

唠叨起来就没完了。。。T2有日尚,2点下班,一定要去的时候先预定,因为回程的日尚没有去程的大,有些品牌会没有。

红眼航班伤不起。。。首先是没得选择,其次是3:00→7:0000&20:00→1:00最大限度的时间玩耍!忍了。。。
↓2:00了,困困哒

有个问题!!!!!因为我在同程上报的自由行,跟着一众团游的,所以有领队。落地领地特意跟大家说,因为越南人民也过春节,入境需要给海关20元RMB作为小费~有个男生问,那这合法吗?领队接话很自然,不合法,可是人家不让你入境你也没办法不是~本着出来玩不找事儿的心态给了!再去的朋友们掂量着别上当~

△落地咯~芽庄北京慢一个小时哦!
  从还没有北京西客站大的芽庄机场出发,大概一个小时车程,下榻到喜来登酒店,也不过9点多。梳洗打扮,去吃早餐!早餐结束10:30,应有尽有,超级贴心~~~~~

↓此处有美食

汇报一下这五天的安排吧!
思索再三,看了大家游记,决定放弃四岛游,选择了珍珠岛。
我们走的是轻松惬意的游玩方式~翻译一下就是懒散!哈哈~
D1:酒店用餐,中午出发,徒步感受芽庄市区。龙山寺——大教堂——走到哪算哪——晚餐——夜店。
D2:自然醒,用餐,租摩托车。午餐——占婆塔——泥浆浴——晚餐。
D3:早起,用餐。珍珠岛——小海鲜——切台球。
D4:早起,用餐。包车到大叻。租摩托车。疯狂屋——骑车看大叻——晚餐。包车回芽庄
D5:早起,用餐。超市采购——下海——退房——沙滩漫步——go home。

来吧,我们出发~

芽庄的主干道就是沿海的那条马路,马路上几乎没有红绿灯,80%的交通工具就是摩托车,突突突突,你来我往,横冲直撞,相当壮观!过马路就是看车看人看眼神儿!哈哈哈哈哈~~~~
◇感觉喜来登、洲际、best western这些酒店在主干道的新区位置上,所以周围餐厅不多,晚上相对静一点~旁边有个可能是芽庄唯一的百货商店,很寒酸...不过里面有个永旺超市,想买咖啡冰箱贴的朋友可以去那里买,很便宜!咖啡种类也很多,不要等去机场买,貌似只有G7和不认识的两个牌子,基本都是速溶!超市有速溶、挂耳和当地滴滤杯那种的,很多选择~

↓酒店外面的景色

gopro的广角,此处该点赞 ↓

DDDDDD1~~~~~~~~~~~~~~~~~~~~~~~~~~~~~~~~~~~~~~~~~~~~~~~~~~~~~~~~

↓满街道都是这样的 国旗和党旗 有点亲切~

街上都是突突突!过马路请瞪大双眼!↓

◇一路看着街边的风景,从酒店溜溜达达到龙山寺,大概也就40分钟~
但其实——龙!山!寺!没!必!要!去!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我俩虔诚的登山祭拜,走到半路一个分叉口,有个当地女孩子手举三支香递给我,嘴里念着:“happy new year。”我微笑“thank you”回应接过香,男票这时小声和我说,”我觉得咱俩不该要!?“我还没反应过来他什么意思,香刚插进香炉里,女孩跟过来,伸手嘟囔着:“two people,400k!”我也不能再把香拔出来啊。。。石化了5秒钟,掏钱呗!旅途小插曲,拍几张照片,翻篇忘记它!
SO!路人一定不要理!

龙山寺↓

一进门↓

山顶↓

笑一笑 下一站
大教堂就在来龙山寺的半路上,很好找
以下有用手机和gopro分别拍摄的照片,给大家做对比

gopro拍摄

爱疯6s拍摄

拍了美照心情大好 那么寻找美食会让好心情爆棚咯

路边偶遇了一家越南米粉
这应该算,第一次正式与越南人民交流!哈哈哈~半天憋不出一句话,墙上贴着6000和5500的价格,价格前面写的什么,不得而知!哈哈哈~男票自作聪明的跟我说,我攻略了,牛肉的比猪肉的米粉好吃!哦,那根据中国国情贵的一定是牛肉咯?我用英语说了牛肉,小妹摇头。。。呃。。。失败惹。。。。好啵,那点贵一点的不会错了呗!
端上一碗热腾腾的看着还真香!旁边还配了一盘子叶子集锦。男票自作聪明的说,哎呀,牛肉有点生,你别吃了,菜叶子是蘸着那些调料吃的,吃吧!呃。。。香料味浓郁,咬着牙碜,享受不了!吃米粉吧还是~不得不感叹,真香真好吃啊!眼看一碗见底儿,男票摆弄着手机说,哎呀?牛肉是蘸着调料吃的,菜叶子的掰碎了放汤里提味的!哈哈~(你妹啊。。。)揪碎了几片叶子喝了一口汤底,特么的味道确实丰富了不少!
就这家,你们也感受一下…↓

哦对了,后来知道了,5500和6000是大小碗的意思!哈哈哈~

就他,让我干嚼着树叶子!爆丑照一张以表惩罚。

抹嘴儿还没10分钟呢,走到了冰淇淋店~店家好热情的在路上招揽生意,不吃不像话嘛!
买之前还会给你试吃~不买仨球不像话!
70k,也就是23块钱吧~还配了免费的冰茶无限畅饮,感觉就像老北京的高碎!

去的都是宗教圣地,所以着装最好都过膝过肘,以示尊敬。现在要回酒店换衣服啦,太热了!
别拉我,我要去拥抱大海了!

太阳落山,吹着海风,还是有些凉。建议带件外套~

过了瘾了,也该吃饭了~男票搜了一家火爆的烤肉!我们步行也是挺坎坷的,Google并没有那么好使,导着导着,突然就告你走过了!o(╯□╰)o我们在目的地附近绕了两圈…因为是丁字路口,标志性建筑是马路左手边的大酒店,顺着酒店走,右手边路较宽,我们就头也不回傻拐了…其实饭馆门口人超多,就在顺着酒店走,往左一拐就是了!!!

就这儿!看人就能找到!胡同两边儿都是他家,就是吃不上~再见!

◇不建议大家晚上去,服务员不会理你,也没有拿号一说,我们放弃了~~一路走一路找,又一家爆满且服务员不理人也是醉了!马上就走不动了,看见这家能吃饭,管不了那么多了,就它了,吃!
饭馆露天的,桌子巨破,地超脏,服务员英文不行,好在有带图片的菜单!啦啦啦~~~按图点了仨,有一个没了,第一个好吃哭了!憋说了,快看图吧~

脏不脏你就说!传说中的苍蝇馆子,不过这没什么苍蝇,饭前记得擦防蚊液!呵呵!

好吃哭的牛肉!甜咸口儿的!点菜都送法棍,我竟然没出息的蘸汤儿吃了一整根。。。。↓

看着像是冬阴功汤,可是没有了。。。。

猪皮炖的咖喱汤,捞出来感觉。。。呃。。。有点饱。。。

俩大菜,一瓶啤酒,一听可乐,一共305k~

这个时间想感受当地的生活,那么,就奔夜店咯~4个人加一起快150岁了,我们好年轻!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中国人很多,夜店的装饰——大红灯笼!
夜店的舞蹈——金发碧眼旗袍舞扇!哈哈哈~

晚安,芽庄~

DDDDDD2~~~~~~~~~~~~~~~~~~~~~~~~~~~~~~~~~~~~~~~~~~~~~~~~~~~~~~~~

又是一个晴天~

今天的饭量明显大过了昨天!

喜来登没有租摩托车服务,辗转租到了两辆踏板摩托,实属不易。
◇要提醒大家,安全起见租个踏板就好!不过最最最最重要的一点——拿!到!车!先!加!油!
不要像我们,傻傻的接过车,帅帅的给油突突出去500米,不走了!还以为车坏了。。。。

快来看!司机被囧囧定格在了环岛里↓

烤肉,我们来了!

都是腌制的,肉厚,却很嫩!

留个影,纪个念,不虚此行!

突突着去占婆塔很近,在桥上就能看见,下桥顺着路就到了!
地方不大,拍拍照,1个小时也逛完了~
出来沿着指示牌走小路,再突突不远,就到了泥浆浴~

占婆塔↓

旅途中的小插曲※
之所以有这张照片,是男票惹我生气了!完了还:“哎!看我看我!给你拍照呢~”(翻白眼)
◇两个人在一起,导致不愉快的多数是小事,这时候就需要有人让步~每次男票都会不要脸的求和好,这也是让我们能一直这么欢乐腻歪的在一起保鲜保养的秘诀吧~

出发去泡澡!

◇到泥浆浴这里可以直接买票~
拖鞋不提供,毛巾只给一条,带好拖鞋,毛巾,洗漱用品。
建议可以提前穿好泳衣泳裤在里面,我们5点多去的,可能赶上大部队撤退,更衣室满员还要排队。。。。
我们的顺序是:游泳——泥浆——温泉——洗澡

来和泥啦~↓

要记得随时保持镜头清洁。。。

洗香香出发去吃饭~

加入突突大军——GO!

也是攻略到的一家餐厅,挺好找的~叫做麒麟,冰咖啡好像每一家都很好喝!这里的米粉火锅味道我最爱!

骑车拍照你是有多辛苦?带着个一瓶睡的男票出门才叫很心苦咧!

DDDDDD3~~~~~~~~~~~~~~~~~~~~~~~~~~~~~~~~~~~~~~~~~~~~~~~~~~~~~~~~

↓每天能吃一点点!

前两天骑突突车,都是我帮男票背书包,然后他骑着突突背着我。今早遇到个乐于助人的越南大叔,出门又莫名打不着火,路边一大叔见状走过来,三下五除二,好了!临走,把我肩膀上的书包摘下来,交给我男票,并比划给他从前面倒背上!见他背好,大叔才微笑着扭头走掉!路见不平一声吼啊!哈哈哈哈~~
看我们旁边那样打扮的CP应该是本地人!

↓疯了!

突突到珍珠岛的停车场,步行前往售票处。
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

既来之则乖乖排队之!一路聊着笑着S型的队伍也是平行两支一起排的,没多久也就到入口了!但是,拍到了我们才发现,这不是售票口,是检票口!(傻哭)派了一名英语好的跑出去买票,好在买票并不排队,我们不用从新排了!(真是傻人有傻福)
↓傻福需要纪念!

↓缆车,他为了掩饰颤抖的小心脏。。。。

珍珠岛,到着!

游乐项目还挺多的,每个项目排队都不用很久,到了游乐园不管玩不玩,都好像年轻了好几岁!
↓这只恐高的男票,刺激都不玩。。。。。

从游乐园走到海滩的路上,有家大排档,吃!起!来!

↓点来点去红的白的甜的咸的干的汤的,都是米线。。。。。

↓冰糖海带红枣桂圆汤!是不是去火又补血呢?

一切塑料管子的项目我都不敢玩!游泳也不会!不要问我那来海边你干嘛?我就是来踏浪晒太阳的~傲娇脸!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2-28 00:14

2016-02-28 06:55

继续等

2016-02-28 06:58

2016-02-28 07:20

赞! 欢迎关注子梅垭口观贡嘎主峰:http://www.mafengwo.cn/i/5324356.html

2016-02-28 12:58

2016-02-28 20:37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2-29 16:59

引用 老猫头上的毛毛 发表于 2016-02-28 00:14:03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老猫头上的毛毛:😝🍷

2016-03-03 23:21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2-28 06:55:36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

2016-03-03 23:21

引用 做人要厚道 发表于 2016-02-28 06:58:23 的回复:

继续等

回复做人要厚道:单位不能上外网,更新需要时间!😁多担待~

2016-03-03 23:22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2-28 07:20:36 的回复:

回复hai:谢谢亲~😋

2016-03-03 23:22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2-28 12:58:13 的回复:

回复lebo:😊

2016-03-03 23:23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2-28 20:37:04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谢谢~😚

2016-03-03 23:23

引用 tasa_girl 发表于 2016-02-29 16:59:27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tasa_girl:去吧~小城市有他不一样的趣味和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