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侠闯天涯 之 与特价机票不期而遇

• 出发时间/2016-01-01
  • 人物/其它

楼 主 有 话 说

自10月初从美国回来以后 一颗永远在路上的小心脏久久不能平复 平日闲时总是不自觉的逛逛各大航司的官网 10月底的某一日 突然发现了元旦期间广州吉隆坡来回1450/人的特价机票 然后 带着妈妈 又开始了一段说走就走的小旅程 上班族总是伤不起 只能不放过任何一个可以出游的小长假
还记得2015年元旦也没在家里过 那是在上海 在听到外滩倒数踩踏事件的时候 我已经独自坐在前往机场的大巴上 朋友们都说 一个人? 嗯 因为没有默契的同行者 那就一个人出发 我将此归结为精神洁癖 讨厌需要互相迁就的旅程 然后便一次又一次的独自走在路上
15年的本命年里实在发生了太多转变 不得不被迫成长 面对和这个世界的关系 2015年的最后一个工作日 下班回家 拖着疲惫的身体 又一次对未知的旅程充满期待 收拾行李 等待出发日 多幸运 每一年都可以在世界不同的地方度过新年的第一天

机票
南航 广州吉隆坡 来回1450含税/人 都是很好的航班时间啊 不用摸黑出发 也不需要熬红眼航班
2016-01-01 CZ3047  13:10—17:10
2016-01-03 CZ3048  18:00—22:30

住宿
吉隆坡希尔顿酒店 Hilton Kuala Lumpur 两晚共901RMB 强烈推荐
订好机票 过了好一段时间才开始看的酒店 一直以来都没想到 原来吉隆坡的酒店性价比如此之高 我们的订的这家希尔顿 折合人民币才每晚450(含早) 超值 虽然check in的时候发生了点小插曲 但确实体检到了这家星级连锁酒店的服务实在太贴心了 另外 这家希尔顿的位置非常好 就在KL sentral对面 沿着指示标志走就到了

货币兑换
机场兑换 大概1.6左右 汇率一般

通讯
在入境前 会有不同运营商的摊位 我们选择了digi的7天套餐 RM28

TIPS
1、提前把要去的地方用中文、英文、马来文写好,问路时会方便很多
2、准备好笔和便利贴 马来的英语有时听不太懂 当问路的时候表达不清 把目的地写出来 别人一看就懂

行程
D1 机场—KL sentral
D2 吉隆坡老火车站—国家清真寺—伊斯兰艺术博物馆
   中央艺术坊—马里安曼印度庙—茨厂街
   武吉免登(十里胡同美食街)—KLCC双子塔
D3 加密清真寺—独立广场—城市长廊—纺织博物馆—圣玛丽教堂

DAY1

广州吉隆坡—希尔顿

乘坐八点半的机场大巴 10点到达广州白云机场 每次出国都尽量选择广州出发的航班 一来到白云机场方便 价格便宜 二来 若选择到香港澳门出发的航班 未出发已经要周居劳顿一番 实在折腾不起

下午五点落地吉隆坡国际机场 下机后要做一段小火车才能到达入境大厅 还没过海关前 就有卖电话卡的摊位 我们最后选的是digi的套餐 7天电话+流量 28RM 一路上信号都比较好 上网挺流畅

一下飞机就看到一大波的LP 好激动啊有木有!

下飞机以后 一路上都有KLIA express买票的柜台 出关前后都会有 所以不用急着买票
机场到KL sentral 一共有三种方式 机场大巴、KLIA Transit、KLIA Express
做攻略的时候大概了解过 大巴最便宜 10+RM 耗时一小时KLIA Transit、KLIA Express单程35RM 半小时车程 由于价格差距比较大 我们还是咬咬牙选择了KLIA Express 然而 变化果然比计划快 就在这天 竟然涨价了! 本来35还嫌贵 现在一下涨到了55RM/人 买票的柜台小姐看我们犹豫不决的样子 告诉我们 用visa或master信用卡在自助售票机上买 可以打折 最后咬咬牙99RM买了两张票 好贵好贵KLIA express 半小时就能到KL sentral 我们的酒店就在KL sentral隔壁 非常方便

提早大概两个月订的Hilton Kuala Lumpur 两晚共900RMB(含早) 五星级的酒店 这个价格还是相当亲民 无奈入住时等了约40min还没有房间 一路奔波 已经感觉相当疲倦 帮我们check out的前台经理 maya最后赠送了自助午餐给我们 十分美妙的安排 实在非常感谢 自助午餐非常棒呢

DAY 2

上 午 行 程

吉隆坡老火车站—国家清真寺(National Mosque)—伊斯兰艺术博物馆(Islamic Arts Museum)

早安 吉隆坡

早上收到酒店经理MAYA的一封手写致歉信 瞬间让人感觉好窝心

住在KLsentral附近的好处就是 交通非常方便 坐地铁到附近的景点都十分快捷

第二天主要是城市观光 本来打算去一天的马六甲的 但无奈只有三天时间 去马六甲的话时间有点匆促

图片里的就是观光大巴 KL hop on hop off 看过攻略 好像价格也不便宜 但是短时间要转一圈吉隆坡 还是不错的选择

当天红线地铁的自动售票机坏了 只能人工售票

乘坐轨道蓝线 到Kuala Lumpur站 这个站就是吉隆坡老火车站所在地

楼 主 又 有 话 说

这里特别提一下 吉隆坡作为一个国际旅游城市 本来拥有颇多的旅游资源 虽有多种交通接驳方式 但对于旅行者的旅行指南做得并不充分 例如在地铁的出口指南 也没有清晰标示方向 每次都要问路或者google地图 花好长一段时间去找 感觉不太好 不像其他的旅游城市 每到一处的路线指南都十分清晰

出了老火车站 跟车站的工作人员问了路 走了大概10min 看到KTM大楼 大楼的后面就是国家清真寺 一路上也迷路了 后来遇到一群台湾的年轻人 虽然他们也不知道我们要找的国家清真寺在哪里 但也十分热情给我们查地图 查google 旅程上一路遇上了许多好心人 旅行就是一趟奇妙历程 不期而遇的人或风景 都令人心存感恩
最后好不容易找到了国家清真寺 已经汗流浃背 30几度的大热天真不是盖的 还需换上伊斯兰服装 进去了半小时左右就热得实在受不了 但清真寺的宁静和那种对信仰的尊重确实让人心生感动 也让自己重新定义了对个人 对民族 对信仰的尊重与敬畏之心

出来清真寺后走一段路就找到了伊斯兰艺术博物馆 如果找不到方向的话 还是google地图吧 免得多走冤枉路

博物馆是需要收费的 大概每人14RM 具体价格忘记了 问过售票处 没有语音导览 但是可以利用馆内的wifi扫描二维码收听展品介绍 售票处的姐姐还问我有没有学生证 有优惠哦 原来妹纸我看起来还是学生模样啊哈哈哈哈 这个博物馆还是值得一看的 虽然展品不算多 但是优雅宁静的观展环境还是很舒服 尤其是那些具有伊斯兰特色的屋顶 十分漂亮 赏心悦目

早上的行程到此完毕 中午就回酒店享用自助大餐啦 真是超棒的 环境一流 食物超赞!!!

下 午 行 程

中央艺术坊(central market)—茨厂街—马里安曼印度庙(Sri Mahamariaman Temple)—武吉免登(十里胡同美食街)—KLCC双子塔

妥妥的睡了个午觉 下午四点才出发继续暴走

绿线的车票 自助售票机就可以买票 吉隆坡的线路好奇怪 每条线路都有不同的售票点

坐绿线到Pasar seni 出站后走一段路就看到了中央艺术坊 里面就是买的一些纪念品 个人感觉也没什么好逛的 但是走得累了热了 进去凉快一下就是可以的 个人最喜欢的是 这种城市里 很多地面都铺有伊斯兰特色的瓷砖 很爱很爱啊 非常漂亮

跟着导航走了10几分钟就到了茨厂街 天实在太热 走几分钟都汗流浃背 我们只在茨厂街牌坊看了看就走了 里面其实就像我们广东人说的“大笪地”一样 都是卖点小工艺品 小吃什么的 没有逛的必要

沿途会经过马里安曼印度庙 其实跟新加坡牛车水的印度庙差不多 进去不用门票 但进去要拖鞋 门口左边有个寄存鞋子的地方 一双0.2RM 但是进去印度庙以后 地面很脏 跟清真寺的干净程度没法比 在里面一会儿就出来了 对于去印度这件事实在提不起劲

晚餐是在十里胡同美食街解决的(武吉免登站下车,美食街在LOT10广场的地下一层) 说实话 感觉也就那样 小吃品种很多 但跟新加坡的大食代比起来 还是没有新加坡的环境干净

晚上准备到KLCC看双子塔夜景 从武吉免登到KLCC本来计划是做地铁 但是买了票 到月台等了半小时都没有车到 最后只能选择打车过去 从武吉免登到KLCC 跟司机说好了价格 20RM 听说吉隆坡的的士都是不打表 我们是问了人才确定这个价格是不是合理的

楼主又又有话说

比较让人郁闷的是 月台显示屏一直显示下一趟车在5min后到 但等了半小时也没动静 车站也没有广播通知到底是怎么回事 后来我们到服务台询问 工作人员才不紧不慢的出去了解情况 又等了一段时间后 才给了我们退票的纸条 下一次可以免费乘坐任意一条线路 对于马来处理紧急情况的应急能力和速度真不敢恭维

晚上的双子塔真是很美很美呢 看过很多别人从马来带回来的双子塔纪念品 也从电视里看过很多次双子塔 而当它真正呈现在眼前时 感觉很奇妙呢 在这里 不论你摆多夸张的pose 用多夸张的姿势与双子塔合照 也没人会笑话 因为大家都这样啊哈哈哈哈 真是个自娱自乐拍照的好地方啊

双子塔后的好大好大圣诞树

DAY 3

行 程

佳密清真寺(Masjid Jamek)—苏丹阿杜沙漠大厦(Sultan Abdul Samad Building)—独立广场(Dataran Merdeka)—纺织博物馆(National Textiles Museum)—城市长廊—圣玛丽教堂(St Mary's Church)

坐红线到Masjid Jamek站下车 一出站就是佳密清真寺 我们到的时候 清真寺关了大门 而且外围有基建 完全不知道这就是清真寺 来回转了好几趟都是迷迷糊糊的 后来遇到了两个马来的高中生 给我们查地图 带路 兜兜转转终于确定出站口那里就是佳密清真寺 帮我们问了保安才知道由于当天是星期天 要做礼拜 中午12点才对外开放 随后还带了我们去独立广场 一路上还给我们介绍 后来才知道原来他们每个周末都会来独立广场这边玩滑板 遇到我们的时候是准备坐地铁回家了 两个年轻人直到把我们带到了目的地才离开 幸好遇上了他们 在不同的国家 不同的地域 不同的民族 遇上了友善的人们 每次的旅行都带给了我们不一样的惊喜 实在值得感恩

面向佳密清真寺 往右走 直到第一个路口转左 就能看到苏丹阿杜沙漠大厦 它的对面就是独立广场了 根据记忆画了个简易图 大家可以参考参考

刚好当天是星期天 独立广场旁边有许多周末来滑板骑单车的年轻人和小家庭 非常欢乐

印象尤其深刻的是 广场北面的圣玛丽教堂 我们到的时候刚好在做礼拜(不好意思 不知道是不是这样称呼)那种庄重 虔诚的场面令人感触特别深刻 回想起来 在马来的几天里 不管是大街上 景点里 看到不同民族的人们对于信仰的敬重 很令人动容

在地铁站里看到的佳密清真寺 离开的时候还不到12点 只能远观了

上午的行程结束后 回到KL central的超市买了好好吃的蜜枣 就出发去机场了 最兴奋的是 机场里有很多很多的飞机模型啊 超爱的!还有longchamp的经典饺子包也很划算 大号的饺子包比去年在法国买的还划算
机场的安检感觉不是很严 航班准时起飞 告别KL 三天元旦假期到此结束

汉莎的修长机机 好美好美

马航的大家伙机机

尾 声

心里一直有个小愿望 希望每年的第一天都能在世界不同的地方度过 生活在别处 再见 吉隆坡

谢谢耐心看完这些文字的你们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2-29 15:57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2-29 16:25

引用 manho 发表于 2016-02-29 15:57:26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manho:这个真没研究过 但是感觉一年都是夏季 除了台风天 其余月份应该都差不多吧

2016-02-29 22:52

引用 audreyviolet 发表于 2016-02-29 16:25:25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audreyviolet:谢谢支持呢

2016-02-29 22:53

写得很好👍

2016-03-03 22:37

请问,能说下马币如何兑换?thx

2016-03-04 12:20

引用 rayguo 发表于 2016-03-04 12:20:40 的回复:

回复rayguo:国内银行一般都没有兑换的 我们是到了吉隆坡机场机场换的马币 汇率大概1.6左右 不是很划算 后来发现KL sentral也有很多兑换点 比机场汇率要好 但还是建议在机场换 因为不需要换太多现金 很多地方都能刷卡的 在机场换好了就方便好多

2016-03-05 09:43

引用 小影子 发表于 2016-03-03 22:37:19 的回复:

写得很好👍

回复小影子:谢谢支持哦

2016-03-05 09:44

引用 Karen 发表于 2016-03-05 09:43:43 的回复:

回复Karen:THANK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