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明珠 一一 大连 帝都 一一 北京 10日游。

crush。 (牡丹江) LV.4
2016-02-27 18:14 1408/8
  • 出发时间/2015-10-09

何为旅行? 旅行不是一次出行,也不只是一个假期。旅行是一个过程,一次发现。是一个自我发现的过程。真正的旅行让我们直面自我。旅行不仅让我们看到世界,更让我们看到自己在其中的位置。究竟,是我们创造了旅行。还是旅行造就了我们?生命本身就是一场旅行。生命将引领你去向何方?

旅行是为了离开,旅行是对庸常生活的一次越狱.

这次行程 主要计划是游玩大连 其次是游北京,因为3年前去北京游览过一次,这次旅行是刻意避开了10.1长假高峰期的一次游览.虽然大连的天气已经不再允许下海玩耍,但是毕竟不是高峰期,所以人还是相对旺季要少很多,话不多说,进入正题.

大连 第①天

第一天 下了 火车正好是早上7点多。直奔星海广场,住所也是订在了星海广场附近的如家酒店,酒店总体来说很不错,放假比价大,隔音也可以,想在星海附近住的,如家是个实惠的选择。逛完星海广场,去了圣亚海洋世界。作为大连市最新开设的海洋场馆总体来说还不错,但是本人认为更适合孩子去玩,10月份去的时候很容易碰到中小学生的秋游,当天圣亚学生很多,很爆炸。

星海广场 蓝蓝天空。

这城市那么空 ,阿隆.

左上方 是蹦极的地方 想去但是最后还是没去.

圣亚海洋世界的外景.

以下图片为圣亚海洋世界的内景

这圣亚里面看表演的人 我都没位置 站着看的,圣亚已被小学生攻占.

呆萌小企鹅

圣亚场馆里的一个眩晕隧道 ,进去之后你指定就迷糊了  很神奇 很好玩 ,强烈推荐.

大连 第②天 老虎滩我来了!

老虎滩海洋公园坐落于辽宁大连市南部海滨中部,是市区南部最大的景区。占地面积118万平方米,4000余米海岸线,是中国最大的一座现代化海滨游乐场。园区自然风光秀丽,山海互映,景色迷人。 公园内建有“浓缩极地世界,展现海洋奇观”的极地海洋动物馆、海兽馆,还有中国最大的珊瑚馆、标志性建筑虎雕可供观赏,乘坐跨海空中索道、海上游艇,可欣赏大海风光和虎滩乐园的全貌。园外的鸟语林、四维电影院也为游人提供了新奇的娱乐享受。

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是滨城一道亮丽的风景,每年接待海内外游客200多万人次。被国家旅游局首批评为AAAAA级景区,现已升级为国家首批5A级景区。它是中国旅游知名品牌,并通过了ISO9001和ISO14001两个管理体系的认证。老虎滩海洋公园是展示海洋文化,突出滨城特色,集观光、娱乐、科普、购物、文化于一体的现代化主题海洋公园。

大连 第③天 我发现了一个王国.

发现王国主题公园(Dalian Discoveryland Theme Park)就坐落在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中的金石滩黄金海岸上,占地47万平方米,是东北地区第二大的主题公园,比香港迪士尼乐园还大出三分之一.

在发现王国的时候一直在忙着玩各种各样的刺激项目。所以没有照太多的照片,还有就是又遇到了中小学生的秋游,整个发现王国被这些小学生们完全攻陷。

大连 第④天 美丽的金石滩

大连市金石滩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地质公园。位于大连市区东北部,全区陆地面积62平方公里。海域面积58平方公里,三面环海,冬暖夏凉,气候宜人,凝聚了3-9亿年地质奇观,有“神力雕塑公园”之美誉。主要景点有黄金海岸、金石园、滨海地质公园、金石蜡像馆、生命奥秘博物馆、发现王国等.

黄金海岸海水浴场位于金石滩中部,横亘4.5公里,分为西中东三部分。西部浴场砂质较粗,设有汽车露营地;中部砂质最好,开辟为国宾浴场,设有海水游泳池;东部面积较小,设有渔港。蓝色的海水清澈见底,沙滩宽约150米,为辽南最佳海水浴场,是开展海水浴、海上和沙滩各种娱乐活动的理想场所。

大连 第⑤天 浪漫滨海路

美食

最后给大家送上一道超级好吃的美味  海边城外 烤鱼 .超级好吃 真的.

北京之旅开始 颐和园之旅

颐和园,中国清朝时期皇家园林,前身为清漪园,坐落在北京西郊,距城区十五公里,占地约二百九十公顷,与圆明园毗邻。它是以昆明湖、万寿山为基址,以杭州西湖为蓝本,汲取江南园林的设计手法而建成的一座大型山水园林,也是保存最完整的一座皇家行宫御苑,被誉为“皇家园林博物馆”,也是国家重点旅游景点。

清朝乾隆皇帝继位以前,在北京西郊一带,建起了四座大型皇家园林。乾隆十五年(1750年),乾隆皇帝为孝敬其母孝圣皇后动用448万两白银在这里改建为清漪园,形成了从现清华园到香山长达二十公里的皇家园林区。咸丰十年(1860年),清漪园被英法联军焚毁。光绪十四年(1888年)重建,改称颐和园,作消夏游乐地。光绪二十六年(1900年),颐和园又遭“八国联军”的破坏,珍宝被劫掠一空。清朝灭亡后,颐和园在军阀混战和国民党统治时期,又遭破坏。

1961年3月4日,颐和园被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与同时公布的承德避暑山庄、拙政园、留园并称为中国大名园,1998年11月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2007年5月8日,颐和园经国家旅游局正式批准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2009年,颐和园入选中国世界纪录协会中国现存最大的皇家园林。

北京 南锣鼓巷 + 后海

位于北京市中心的南锣鼓巷,为传统四合院夹道小巷,酒吧、咖啡馆、餐厅、旅店林立,商场出售着以北京为主题的T恤衫和剪纸等手工艺品。如今的南锣鼓巷,商业兴盛,市场繁荣,商场每周都会定期开放。在南边入口处,为了便于修建地铁站,一些古老的四合院也将被拆除,这似乎吸引了更多的人到此游览,同时也推进着南锣鼓巷永不停息、沧海桑田般的时代变迁!

后海是什刹海的一个组成部分,由前海、后海、西海三块水面组成的什刹海,为了与北海、中海、南海“前三海”区别,被称作“后三海”。后海东起地安门外大街,西至新街口大街,南起平安大街,北至北二环,总面积146.7公顷,其中水域面积34公顷,绿地面积11.5公顷。这是北京城内700年以前元大都时期的古老水域。

后海是13世纪元大都规划设计的基本项目之一,什刹海周边从元代起就是大都城繁华商业区,它在当时是漕运的终点,被称为“北京古海港”,那时沿岸处处是酒楼歌台、商肆作坊。后海是一片有水而能观山,垂柳拂岸的闲散之地,岸上的民居与居民,周边的王府和名人故居更为它铺陈着京味和历史的无穷韵味。人们来这里只为了在这里依然能够听到秋日里清脆的虫鸣,依然能看见老北京四合院建筑群的缩影,依然能咀嚼那早已远去的皇家遗韵。后海是老北京久负盛名的消暑、游玩场所。藏匿在胡同中的小吃,随处散发着爆肚、卤煮、灌肠的味道,流窜着诱人的豆汁酸。

北京 香山

香山公园位于北京西北郊,始建于金代,占地面积160余公顷,主峰香炉峰(俗称鬼见愁),海拔557米。园内文物古迹众多,是一座具有山林特色的皇家园林。在京西“三山五园”中占一山一园。香山一年四季气候分明,春天山花烂漫,夏日清爽宜人,深秋红叶飘丹,冬林银妆素裹,四季景观各具特色,园内树木繁多,其中古树5800余株,具有独特的“山川、名泉、古树、红叶”丰富的园林内涵,是避暑的胜地,天然的氧吧。香山红叶10万黄栌驰名中外,每到深秋时节漫山红叶层林尽染,是京城最浓的秋色。

香山公园于1993年至今被评为首都文明单位,2001年被国家旅游局评为AAAA景区,2002年被评为首批北京市精品公园,2004年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和ISO14001国际环境管理体系认证。2012年6月正式确认中国香山成为世界名山协会第28家、中国第5家成员单位,成为继中国庐山泰山黄山峨眉山之后又一加入世界名山协会的中国山脉.

北京 万里长城确实长

长城(Great Wall)又称万里长城,是中国古代的军事防御工程。长城修筑的历史可上溯到西周时期,发生在首都镐京(今西安)的著名的典故“烽火戏诸侯”就源于此。春秋战国时期列国争霸,互相防守,长城修筑进入第一个高潮,但此时修筑的长度都比较短。秦灭六国统一天下后,秦始皇连接和修缮战国长城,始有万里长城之称[1]  。明朝是最后一个大修长城的朝代,今天人们所看到的长城多是此时修筑。

长城资源主要分布在河北北京天津山西陕西甘肃内蒙古黑龙江吉林辽宁山东河南青海宁夏新疆等15个省区市。根据此前文物和测绘部门的全国性长城资源调查结果,明长城总长度为8851.8公里,秦汉及早期长城超过1万公里,总长超过2.1万公里.

1961年3月4日,长城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  。1987年12月,长城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北京 美食

北京吃了几样比较出名的北京特色,但是说实话问道都很一般,价格都比较贵。北京炸酱面 ,一般还可以接受,没想象中的那么好吃.爆肚还是不错的,但是吃多了会腻 会有点恶心. 东来顺的双羊肉 ,羊肉味道很正,但是也没吃出来特别的感觉. 全聚德烤鸭店 味道也就一般般吧 一只鸭子198.价钱不低.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2-27 22:59

2016-02-28 06:55

2016-02-28 07:20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2-28 09:25

引用 wazzlwazzl 发表于 2016-02-28 09:25:27 的回复:

回复wazzlwazzl:嘿嘿  谢谢 我也是第一次写 也是给自己的旅程一个记录吧.

2016-02-28 10:29

赞! 欢迎关注子梅垭口观贡嘎主峰:http://www.mafengwo.cn/i/5324356.html

2016-02-28 12:58

2016-02-28 20:36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