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之吃在成都

2016年02月0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2月8日-2月13日,
我计划去成都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第一次长路线的,全家自驾出行,又临春节,预祝行程顺利圆满,谢各路大神对行程的指点与帮助...

镇楼

账单明细

本次行程来回3000公里,由河南新乡出发,途径洛阳西安汉中、剑门、成都乐山,到达乐山后原路返回,共计五天。
花销如下:油费:920;住宿780;吃饭1500;门票350;零食及市区交通费等杂项850。
行程:D1;春熙路(龙抄手总店)-宽窄巷-人民公园(喝茶摆龙门阵、老妈蹄花)-武侯祠/锦鲤(大庙会人太多,没留影像)-九眼桥-晚饭火锅
          D2;文殊院(重庆麻辣炸酱面)-青羊宫-四川博物院-杜甫朝堂-四川大学(玉林串串)-乐山(苏稽跷脚牛肉、九妹凤爪)
          D3;乐山大佛(九九豆腐脑)-成都(麻婆豆腐)-剑门-广元服务区
          D4;广元-汉中(张明富米皮)-洛阳-新乡

闲话不表,走起

早上七点出发,晚上十一点到达成都,漫长且辛苦的路程

到达后安置好住宿的地方(标间100/间,距离文殊院300米),又给俺家小晶补充了点养料,在加油师傅的指导下,找到个路边地摊吃点特色,炒粉、牛肉面、醪糟鸡蛋等,已经累得吃不出味道了,能在初一半夜填饱肚子,真心不容易啊!

开启吃货成都模式

麻辣龙抄手

夫妻肺片

甜水面

赖汤圆

钟水饺

担担面

鸡汁锅贴

吃美了,开悠吧,宽窄巷子走起...

逛累了,人民公园休息休息,体验一下成都人民摆龙门

弄个狗少头,品起茶来有模有样

惬意啊

休息结束,锦鲤、武侯祠走起...

看到美食不能不吃啊,辣的彻底

武侯祠到了,正好赶上大庙会,锦鲤和武侯祠合体了,人那叫一个多啊,行程匆匆,真心挤不起

九眼桥看看,关键是这里是酒吧一条街

累了一天了,该犒劳一下自己了,忍住了酒吧的诱惑,火锅等不及了...

为了一口火锅,等待火锅的时间几乎和吃火锅的时间相等了,不过味道确实不赖,价格在大众范围内,值得品尝...

第二天

文殊院

工作人员的午饭

地域不同,还是觉得家里的凉粉好吃

素斋,十一点开始啊

真心不赖,推荐

补充精神食粮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风雨不动安如山!
呜呼!何时眼前突兀见此屋,吾庐独破受冻死亦足!

传说中的串串,可找到你了,啥也别说了,开吃...忘了说地址了,四川大学(望江校区)附近科华街和郭家桥西街,对了哪里还有家水果店,价格合理,东西实惠

俺家小晶

给小伙一个奋斗的方向

第三天-乐山大佛

为了赶时间,晚上连夜到达乐山,到酒店调整后,毫无疑问的先吃啊,不过这次是俺们爷俩的独欢时间

绝对比超市的泡椒凤爪好吃一百倍,酸辣爽口

人不少,汤味不错,东西相对还算实惠,以牛杂为主

哎!这就是过节的人啊,买票要排队,进门要排队,景点八点半才开门,人都挤到门口了,果断出手,平时50元的导游,现在最低100,讨价后,哥80搞定,然后让导游找票贩拿票,切记过节期间票贩拿票要加钱,我们是和导游协商了,每张票加5元,感觉还好,比自己排队实惠,拿到票后开始向大门冲去..

导游介绍这尊是真的,早些年大雨坍塌才发现的,有木有熟悉的感觉

行程到此告一段落,因乐山时间超出计划时间太多,返回的路上有遇到堵车,没办法走国道了,从眉山下来,一直到晚上才到成都,原本计划:看一眼都江堰吃点当地小吃、青城山下留个影(知道人太多),然后参观一下三星堆都没有完成,有点遗憾,不过游记哪能虎头蛇尾呢,嘎嘎,上有火锅镇楼,下必有美食收官

就是她,嘎嘎嘎...为了她继续排队等,等了两个小时左右才排到,不过个人口味觉得,除了招牌麻婆豆腐真心不赖以外,其他的菜还真是一般般,唯一的共同点就是咸,远没有传说的好,和这两天吃的火锅、串串等小吃相比较差距很大。友情提示,这里九点就开门了,一直营业到晚上(所以服务态度不好,估计是太辛苦吧)不要赶到饭口来,不然排队急死你

麻婆豆腐

毛血旺

水煮牛肉

宫保鸡丁

夫妻肺片

再见了成都,再见了川妹...

回家的路上不能缺少美食,虽然这次出行略有遗憾,但吃决不能有遗憾

趁热吃,美的很,推荐了。店里有真空的,也可以带回来些,不过带回来后,一定要在滚水里过几遍,软乎了好吃,不要忘记加点豆芽菜啊,不要问我是咋知道的

热面皮

花生浆稀饭

菜豆腐

粉皮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2-29 15:57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3-01 09:25

四川美食我还没品尝完,下次还得去。

2016-03-01 11:08

非常的接地气!

2016-03-01 13:04

引用 孩儿他爹 的图片:

这个有何典故

2016-03-01 13:05

木鱼也叫鱼梆,长约一米五,放在近两米的木架子上,似鱼非鱼,似龙非龙,听说是僧人每天吃饭时候必须要敲的东西,墙上的匾额写着“人天津梁”。不知道啥意思,度娘了一下,没找到正解,不过个人感觉这是最合理的答案:津者,渡口也,梁者,渡桥也。大概意思应该是该木鱼建立了人与天之间的阶梯吧!

2016-03-03 10:38

引用 紫色马扎儿 发表于 2016-02-29 15:57:26 的回复: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回复紫色马扎儿:更新完毕了,有何不足之处,请指点

2016-03-03 10:52

引用 心似双死网 发表于 2016-03-01 09:25:18 的回复: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