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梦一场 泰国 柬埔寨

2016-02-27 18:51 452/7
  • 出发时间/2016-02-14

关于机票

机票往返曼谷是在携程上订的,往返含税两个人一共5256人民币。
因为直飞曼谷价格偏贵,于是我们选择去程中转上海浦东,回程直飞,都选的是东方航空。说是东方航空,其实是上海航空,公司给的解释是上海航空和东方航空合并了。这种情况也不是第一次遇见了,上次香格里拉武汉江北的时候也是这样,买的是南方航空的票,结果其实是重庆航空。
曼谷往返暹粒的票都是在去哪网上订的。两个人往返大概三千左右。
订票的话,一般就是去哪儿网和携程网,携程的票一般都比去哪网略便宜一些,不过重点强迫症的我,不喜欢携程的封面,所以一般都是从去哪订的。如果没有确定的目的地和出行时间,其实可以选择蚂蜂窝网站订票,里面会有一些超特惠机票。另外特惠机票的预定就是亚航官网。我个人并不是很喜欢亚航,不过廉价航空就是廉价航空,价格还是相对便宜一些。
 我来吐槽一下亚航,我们曼谷暹粒就是泰国亚航。
1  亚航对行李有严格的限制,每人限一件20KG的行李,超额行李是要付昂贵的超重行李托运费的,于是亚航的值机柜台旁有一堆人在扔行李。
2  亚航没有餐饮,所有的餐食都是要另加钱的,航空公司才不管你是一个小时飞行时间还是十个小时,反正要吃就是要加钱。
3  亚航没有头等舱,这点对于我来说倒也没什么影响。
对于国内的飞行,我还是比较推荐东方航空和海南航空,海南航空的餐食是非常赞的。
飞国际的话,我们还是比较推荐国货的,中国国际航空还是不错的。
如果是泰国飞其他国家的话,泰国本土航空的泰国微笑航空还是很值得推荐的。

关于签证

我们这次去了泰国柬埔寨两个国家。办了三次签证,肝都疼。马上向大家分享下经验啊,别再花冤枉钱了。

泰国签证
泰国现在可以落地签,当然也可以签完再走。泰国签证可以自己去大使馆签,费用是300人民币一人。但一般大家都是在万能的淘宝上订的,费用大概在200左右。至于手续一会再提。落地呢,就是要等啊等,等啊等,急脾气的人建议还是签好吧,不过费用还是要比签证便宜一些的,一人1000珠,大概是200人民币。下了飞机后都会有路标,机场都是有中文的哦,害的我在飞机上头疼了半天。落地签是要填一个表格的,填表的地方都贴着中文的样子,大家也不用担心,,记得带一张2寸的证件照,机场快照要200珠。然后就要慢慢等了,大概是要1个小时左右吧。然后那个工作人员就开始问一些有的没的,他会问问你干嘛来啊,之类的,英文不好也不用太担心,那些工作人员都会简单的中文。还要给他看你的回程机票。等他盖完章你就可以出关啦,行李转盘都是在关外的哦。

柬埔寨签证
柬埔寨签证是在淘宝上办的,店主会要你一些个人信息,然后把你的护照寄给店主,过了七个工作日就得到了签证,柬埔寨现在还有电子签证费用是25美金,打印出来就可以了。柬埔寨也是可以落地的,柬埔寨落地没那么多人在等,推荐。

关于语言

语言的话呢,不用太担心,不过英语不太好的还是不建议,因为泰国机场啊,餐厅啊,酒店的工作人员,都不是特别会说中文,所以也不太好弄。如果是是在不想跟团就在典藏旅游中报个私人团,私人导游呦,就是会有点小贵,大家还是学好英语在走出国门吧!

关于行程

DAY1  北京--上海--曼谷
DAY2  大皇宫--包船游湄公河--唐人街--mango tree晚餐
DAY3  酒店闲逛--芭提雅--步行街
DAY4  芭提雅出海一日游
DAY5  芭提雅--曼谷廊曼--暹粒
DAY6  吴哥窟小圈--中心市场
DAY7  小吴哥日出--吴哥窟大圈--崩密列--巴肯山日落
DAY8  暹粒--曼谷--北京

湄公河

湄公河纯属意外之举,从大皇宫出来热的不行,于是就近找了家水果市场进去逛。没想到那家水果市场就在湄公河旁边,进去就有个口音很重的大姐朝我们喊 坐船,坐船。我们还以为是大船于是就买了票两个人要1200珠,还是蛮贵的。到了码头后,才发现我们是包船!整艘船就我们两个人,而且浪还很大,吓破了胆,不过过了一会,也就没大事了。

大皇宫

本人对大皇宫并没有啥好感啊,什么富丽堂皇我也不太感兴趣。大皇宫给我最大的印象就是人多,而且当天特别热,一点欣赏的兴趣都没有,最重要的是大皇宫不能穿短裤,差点没给我热傻了。
大皇宫门票500珠一人    中文讲解器200珠一台,两小时内必须归还,不然就要多收200珠

想看看图,嘻嘻

2016-02-27 21:56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2-27 22:58

2016-02-28 06:53

2016-02-28 07:19

赞! 欢迎关注子梅垭口观贡嘎主峰:http://www.mafengwo.cn/i/5324356.html

2016-02-28 12:57

2016-02-28 20:35

文笔不错,再配点图片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