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自游】2016年春节甲米(Krabi)9日自助游

• 出发时间/2016-02-13
  • 人物/带小孩

准备篇

2014年去了泰国普吉,2015年去了泰国清迈,旅游配套极其成熟的泰国给我们全家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本打算2016年春节换个地方,可之前一个的朋友的推荐——甲米,又让我们再次踏上了泰国的旅程。

人物:2大2小家庭游,儿子11岁,女儿9岁。

甲米简介

甲米(Krabi)位于泰国南部,距离度假圣地普吉岛约80公里。甲米周边有30多个离岛如宝石般点缀在蔚蓝的安达曼海上,拥有许多风光旖旎的岛屿和国家公园,其中最著名的当属皮皮岛(比普吉过去还方便哟)。甲米的海景正是以其随处可见的石灰石山而著名。这里是熔岩区,山冒出海面,形成一座座形状各异的小岛,千姿百态,别有趣致(有点像越南下龙湾桂林)。相比繁华喧闹的普吉岛甲米更加恬静安宁但也具有完善的旅游配套。甲米地区属于潮湿的热带气候,天气和普吉十分相似,每年11月至次年4月是最佳旅游季节(各种价格都要上涨不少)。到雨季时候则要冷清许多,很多店铺都不开门哟。

行程简介

什么时候去甲米?肯定是旺季三,阳光、沙滩和海水才是绝配。旺季当然意味着价格贵,没有办法,只有早早的在亚航的大促时买了机票,亚航没有从成都直飞曼谷的,只有延续前两年的策略,从重庆飞。为了充分节约费用,考虑出发时沾点春节高速免费的光;带着两个孩子,又是冬天出发,行李比较多,因此自驾车到重庆,这样方便些。行程搞定!
第1天             成都-重庆自驾)   游玩解放碑 洪崖洞  住重庆大唐诺亚服务公寓
第2天             重庆-曼谷  住曼谷廊曼机场阿玛瑞酒店
第3天-第4天  曼谷-甲米  奥南闲逛、宏岛一日游  住奥南普拉浪弗洛拉酒店
第5天-第7天  甲米          帕南海滩游玩、摩托骑游甲米镇、丛林飞跃   住班赛楠度假村
第8天-第9天  甲米-曼谷  曼谷海洋公园、四面佛、购物中心  住曼谷廊曼机场阿玛瑞酒店
第10天          曼谷-重庆-成都       自驾返回
备注:住宿全部在AGODA预订,事先付费,这样可以少带现金。

费用花销

费用类别   费用明细                费用        说明
机票          重庆-曼谷往返          4500   4人
机票          曼谷-甲米往返          1500 4人
交通费  成都-重庆往返           540  过路费和油费
住宿费  重庆大唐诺亚服务公寓 278         1晚
住宿费  曼谷廊曼机场阿玛瑞酒店 1500 3晚
住宿费  奥南普拉浪弗洛拉酒店 1100 2晚/2间
住宿费  班赛楠度假村                 4000 3晚
其它花费  旅游,餐饮等                 6500 4人
合计                                         20000
人均消费5000元。

重庆

今天是春节初六,早早的出了门,高速路上车还是不少,可想到一路节省了140左右的高速过路费,心里还是美滋滋的。之前到重庆都是路过,这次在飞曼谷前一天到,可以顺便逛逛重庆。行车大约4.5小时,来到了艺龙上预订的大唐诺亚服务公寓酒店所在地渝中区。重庆不愧为山城,爬坡上坎的,高架路桥特别多,一不小心走错了,可要绕大弯路了。

酒店在渝中半岛靠近长江边,储奇门加气站就在旁边,是公寓式酒店,房间大小一般(感觉没有酒店介绍的大),设施还算可以,但觉得不好的是电热水器,洗澡等不方便。酒店一面临江(同时也靠马路),另一面没有什么景色,但要安静些,总得说来还可以。酒店距离朝天门码头、洪崖洞和解放碑都比较近,打的大约10-13元,值得推荐的是酒店提供免费的到解放碑班车服务,具体时刻表见前台。酒店自带地下停车场,一天10元,还算公道很方便。酒店附近没有什么可吃的,只有1个小面馆(早上人暴多),有个小超市,不是太方便。提醒大家,虽然离解放碑不远,但要走路的话估计也在30分钟左右,而且爬坡上坎的,不推荐哟。

下午3点过,乘坐酒店的班车来到了解放碑附近,作为美食爱好者的LP,当然第一时间带领我们大家来到“重庆名特小吃城”。

孩子们喜欢大鸡排!!!

这家酸辣粉排队的人多,估计味道肯定巴适,LP也来凑个数。

这家在卖印度飞饼,搞笑的是,我试着用普通话问问他(地道老外)价格,结果人家一口还算地道的重庆话,呵呵。

吃着美食在解放碑步行街上照个相,必须的。

从下车处走了大约10分钟,来到了解放碑。解放碑,原名抗战胜利纪功碑,,位于重庆市渝中区,位于民权路、民族路和邹容路交汇处,1997年,重庆市政府以解放碑(抗战胜利纪功碑)为中心将解放碑大十字地区改造成中国第一条商业步行街--解放碑中心购物广场。解放碑步行街上商场、商铺众多,类似成都的春熙路,是到重庆旅游的必游之地。

我们对购物不太感冒,顺着步行街大约15分钟来到了重庆的又一必游之地——洪崖洞。洪崖洞位于重庆市核心商圈解放碑沧白路、长江、嘉陵江两江交汇的滨江地带,坐拥城市旅游景观、商务休闲景观和城市人文景观于一体。洪崖洞拥有2300多年的历史,是"重庆市重点景观工程"和"AAA级重点旅游项目工程"。但目前给人感觉商业气氛过于浓厚了,文化底蕴和民俗风貌稍显不足。

在洪崖洞可以看到嘉陵江边重庆美丽的城市景色,到了晚上也是观赏重庆夜景的好地方。

也看到重庆典型的综合多层用途跨江大桥,最上面供汽车和行人通行,中间一层是城市轻轨。

这里也有两江游观夜景的旅游船,价格根据船型以及船上位置不同有差异(记得讲价哟),在凉爽的夜晚,坐在游船顶部平台,喝点小酒,看着两岸的夜景,安逸惨了!!无奈冬天天寒地冻,加之凉风嗖嗖,只得放弃。

在解放碑吃完晚饭,打的返回酒店,夜晚的长江景色也是非常漂亮,不输洪崖洞哟。

早上起来,重庆下起了小雨,原先计划的园博园泡汤了。飞曼谷的飞机是晚上8点,于是在酒店休息到中午退房,驱车临时选择来到了重庆市人民大礼堂参观。大礼堂位于渝中区人民路学田湾,于1951年6月破土兴建,1954年4月竣工,是一座仿古民族建筑群,也是重庆独具特色的标志建筑物之一。大礼堂,占地总面积为6.6万平方米,其中礼堂占地1.85万平方米。礼堂建筑高65米,大厅净空高55米,内径46.33米,圆形大厅四周环绕五层挑楼,可容纳4200余人。目前仍是重庆一些重大活动的举行地点。参观大礼堂需要购买门票(10元/位,孩子减半),参观30分钟左右。

从大礼堂出来直接来到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位于重庆人民大礼堂中轴线上(在大礼堂广场对面,距离田湾地铁口非常近)。中国三峡博物馆主体工程博物馆占地面积3万平方米,展厅面积23225平方米。2008年7月,重庆市渝中区中国三峡博物馆风景区正式被国家旅游局批准为国家AAAA(4A)级风景名胜区。博物馆免费参观,但需要进行安检。

馆内像不像高级酒店大厅?

馆藏文物约10万多件,资料5万多件。陈列展览主要包括《壮丽三峡》、《远古巴渝》、《重庆·城市之路》、《抗战岁月》;专题陈列分别为《李初梨捐献文物》、《历代书画》、《历代瓷器》、《汉代雕塑艺术》、《西南民族民俗风情》、《历代钱币》。参观大约需要2小时左右,个人觉得还是值得一看的。

这么大面额的钱,我还是头一次见。

从博物馆出来,吃过饭已经是下午4点过了,驱车来到了以往江北机场附近停车的晚晴园停车场(停车场距离机场近,20元/天,可以在淘宝上预订,我们这几自驾重庆曼谷都是停的这里,很方便)。脱去冬季的厚重衣物,轻装前往江北国际机场出发大厅。虽然已经乘坐亚航3次了,但一想到几个小时候就要到曼谷了,内心还是很激动。(对了,江北机场出发,网上值机没有用哈,必须到柜台换登机牌)。初七的机场,人并不算多,值机、过关、安检。。。晚上10点不到(泰国时间,国内11点,亚航一贯的准时提前20分钟),来到了曼谷廊曼,还是入住曼谷廊曼机场阿玛瑞酒店。

Amari Don Muang Airport Hotel(廊曼机场阿玛瑞酒店)是廊曼机场附近最近的酒店,酒店性价比不高,设施也有些旧了,但也干净,并且其位置优势成了转机的不二选择。从机场国际到达出来就可以看见醒目的标志,顺着标志指引通过“泰囧”里的天桥内部,可以直接到达酒店。在这里可以看见众多国人。顺道在机场的ATM机上去了钱,100泰铢手续费(去年是50株),但换算下来折合5.33左右,还是比兑换处划算。ATM机取的钱都是1000元的,可以到酒店附近的7-11购物换零(酒店出门左转200米)。

甲米

早上8:45的航班来到了甲米甲米机场不大,有到甲米镇和奥南海滩的机场大巴,150B一个人,会把客人尽可能送到宾馆附近,但费时较长。机场也有出租车柜台,一个车600B(3人或4人建议直接打的),直接送到奥南区域的酒店,但如果客人居住更为偏僻,则需要加钱。我们买好出租车票,在出口有人安排上了车,直接来到了奥南。

奥南不能算城镇,它是一个靠着海滩两边顺着公路延伸的区域,公路两边有大量的住宿、餐饮、商铺等,越是靠近奥南海滩越是密集,当然价格也要稍贵些。或许春节已经过了,人不算太多,特别是国人相对比例小,欧美来渡假的挺多。

考虑到今天到达,通常泰国酒店下午2点才能入住,加上第二天考虑安排参加一日游,酒店就没有考虑太好。这就是头2天入住的奥南普拉浪弗洛拉酒店,算个经济型酒店吧。我们2大2小,定了2间,出门旅游一定要睡舒服,价格还行2间500元多一晚,淡季价格要便宜得多。

奥南普拉浪弗洛拉酒店(Pranang Flora House)外观颜色很鲜艳,是一个4层楼的建筑(没有电梯哟),酒店就在宜必思附近,距离海滩步行大约15分钟,但中午走起还是恼火,热呀!!!

房间很干净,大小不错,设施比较简单。不幸的是,我们有一间房空调滴水,求助了前台,沟通一阵也不是太明白,算了,拿条毛巾垫着听不见声音也就算了。毕竟在屋里的时间也都是晚上睡觉。

酒店不临街的一面阳台对着山景,比较安静,背后的酒店置身绿色环抱中,安逸呀!

从临街的一面阳台望出去,能依稀看见远处的海,耶!还是海景房所。

由于入住时间还没有到,只能寄存了行李顺着公路往海滩方向溜达,公路沿途也有许多小支路,但除了一些酒店也没有什么可看的。

沿途许多海鲜、泰式等餐馆。

现金兑换点也很多,汇率大多在5左右,比ATM取差多了。

随处可见各种ATM机,取钱非常方便。

也有许多当地特色的工艺品店。

临近中午,许多餐馆在外面招揽顾客,特别是许多看似印度人,看中国人来了都能用不太标准的中文招呼:来,菠萝饭、海鲜、打8折。经不住热情的邀请,看了菜单觉得价格还行,便选了个离酒店近的餐馆午餐。味道一般,但吃到了想了好久的菠萝炒饭。

大家知道菠萝怎么长的吗?在溜达时无意在路边看到了答案,你知道吗?

中午入住酒店,稍事休息,睡个午觉,再次轻装上阵往海滩进发,一方面熟悉下环境,同时把第二天的一日游报了。

孩子们怎么能抵挡住冰沙(SHAKE)的诱惑呢,看见了立马上前。水果冰沙是海滩渡假的必选饮料,40B一杯,种类自选,现场制作,天然无添加!!!

大约10多分钟,来到了海滩边,这里有个售票亭,售卖到附近海岛的船票。

这是春节期间的价格,是否比国内预订要便宜不少?!不同的是你需要自己到这里预订缴费和出发,同时不提供午餐和酒店接送。如果大家住的离海滩不远,可以自己准备点午餐,包船出海(人数有限制,有的是4人,有的是6人,都是长尾船)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很自由哟!!!

这就是奥南海滩。奥南海滩,水质类似普吉岛巴东海滩,但海滩长度、宽度和沙滩质量比巴东要差不少。但这里主要是出海游的出发地,到是也不用太介意。

顺着海滩往西走,几分钟就来到了游记中经常看到的标志性雕塑。

接着走也没有太多变化,返回售票亭附近的海滩,感受阳光。(想想在成都还穿着羽绒服,心里美呀)

南海滩也是一个欣赏落日的好地方,夕阳逐渐西下,游客逐渐多了起来,大多是来欣赏这美丽的落日。

日落从6:15开始,大约6:40被远方的山遮掩了最后的余晖,旅客逐渐散去,海滩恢复了难得的清静。

甲米旅游景点分布大家可以见下图。通常分为两大类。
1-海岛类,有PP岛(1)、兰塔岛(2)、HONG岛(5)、四岛游(3-4),PP岛和兰塔岛有住宿,距离较远,适合2-3天或以上,HONG岛和四岛游都比较近,适合1日游;当然也还有什么7岛落日游,皮划艇等;交通工具通常有快艇和长尾船,长尾船声音大,条件要差些,并且对燃油味敏感的朋友就不建议了,但价格要比快艇便宜。奥南这里旅游资源丰富,大家如果对预算比较看重,可以到这里后再订,一般提前1天都没有问题。感觉确实比国内预订要便宜一些。
2-陆地综合类,有虎穴寺(10)、温泉(9)、翡翠池(8),以及什么骑大象、攀岩、山地摩托、丛林飞跃等,大家可以根据喜好选择。

一般旅游包都包括奥南和甲米镇的酒店接送,导游、保险,午饭等,大家在预订时可以详细问清楚。

奥南随处可以看见旅游代理,所报价格不一,有个别可以说中文,大家可以多比较。同时这里也有公示着周边景点的交通价格,方便大家砍价。

看了几家,感觉没有我们入住酒店的价格合适,便返回酒店预订。由于时间关系,没有选择再去PP和兰塔(准备明年专门去住),预定了第二天750B/人(小孩600B)的HONG岛一日游(快艇、含接送、包午餐)。对于我们看过九寨沟的,对翡翠池等就放弃了,考虑到去年清迈时孩子们玩丛林飞跃很嗨,于是预订了丛林飞跃(大人1000B,小孩700B)。

在我们入住酒店旁边,看见的大树,那感觉好爽,如果再来一定在这里住2天。

今天又是阳光灿烂,到酒店餐厅用早餐。

早餐比较简单,面包、鸡蛋类、果汁、培根、水果标配(作法可以4选1)。

8:20,来接我们的双排车准时到了。除了我们几个,其余都是欧美人。

HONG岛出发的码头不在奥南海滩,车子把我们送到另一个码头,这里是WANGSAI公司(当地旅游公司)PP\HONG\四岛的统一出发地,等其他接送车辆到了后统一分配出发。

9点10左右,人员到齐,登上快艇出发。HONG岛一日游包括HONG岛和附近的另外2个岛。大约20多分钟后,先来到了Pakbia岛,在这里停留1小时。

能在岛上抵御海风的大树果然有着不一般的结构。

这里景色不错,可以拍照或游泳、休息。有个简易厕所。

集合时间到了,继续出发。

接着来到了Landing岛,在这里用午餐。午餐是随快艇带来的,有饭、2个菜、水果还有可乐,比较简单,但也够吃。整个岛不大,没有什么可逛的。用餐后有30分钟休息时间。

接着便是来到了今天的重点,也是终点——HONG岛。也叫割喉岛,割喉岛的名字源自于一部在此地拍摄的《割喉岛》电影,泰语中是「房间岛」的意思,因为岛中包围着一座侵蚀大岩洞,状似房屋房间,因为发音类似中文的(gehou),因此有人取其音名为割喉岛。岛上有餐厅和厕所,比较方便。

目前规定凡登HONG岛旅客必须缴纳300B/人(孩子100B)的国家公园保护费(有些小贵),泰国人只要60B。因此,旅客均是先在浮桥这里登岸,同时缴纳费用(有工作人员收取)后方能上岛,今天风浪较大,站在浮桥上好晃荡哟。

这里的沙滩和海水质量比奥南海滩就好很多了,但比起普吉的皇帝岛还是有一定差距的,总得说来还是稍显小了。

那是什么?好大一条蜥蜴。

这里大约停留1个半小时,我们没有再去四处闲逛了,孩子们喜欢游泳和浮潜,靠近岸边的水不是太清凉(人多游泳的缘故),有一些小鱼,如果大家去过马来西亚热浪岛等浮潜过,这里简直就差多了。

玩沙是孩子们的最爱,我和LP躲在一旁的阴凉地休息。

时间到了,导游召集大家出发,前往HONG岛另一侧的LAGOON。船穿过一个狭窄的水道,前方豁然出现一个湖。

这是岛屿形成的咸水湖,水不深,大约1米左右,导游召集大家下水游泳,大约停留20分钟。

这几个老外则玩起了高难度动作。

驶出LAGOON,前方是宽广的大海,露出的岛屿和礁石散布其中,给深沉的大海带来了生气,这就是甲米的海。

大约下午4:00,回到了酒店。想着昨天的落日还没有看尽兴,于是收拾妥当,再次来到奥南海滩看日落。

美食处处在民间,晚上我们没有选择网络上大红大紫的餐厅HILL TOP以及LAE LAG GRILL等,而是从酒店出发往远离海滩方向觅食。没走多远,看见一家馆子,老外很多,应该味道不错。于是去尝试了,餐厅上菜比较慢,味道还算正宗,绿咖喱鸡、冬荫功等味道不错,烤鱼很是鲜美,一餐下来4人1000B左右。

吃完饭,继续向前,经过当地的穆斯林教堂,这里也是奥南的夜市所在地。奥南夜市规模不大,但吃的、喝的还是不少,还有一些卖当地衣服的商铺。这里的价格就比海滩附近便宜不少,一杯水果冰沙30-40B,还是大杯;芒果糯米饭在餐厅里100B左右,这里只要40-50B。味道甚至更加好吃哟。

在外前,这里有一家SPA(radarom),虽然奥南马杀鸡也多,但这家装修得不错,里面环境也很好,当然价格也要贵一些。外面普通马杀鸡200-250B/小时,这里350B。于是,安排孩子们在酒店玩耍,我和LP来这里做了个肩部、头部和颈部SPA(450B/人),技师手法很专业,加之淡淡的熏香和安静舒适的环境,我一会就睡着了。

按计划今天要去莱利海滩。借用一位蜂友的图片(写的好详细哟)给大家介绍先:从奥南海滩有长尾船分别到达这里的通赛、莱利和帕南海滩,船费100B单程,200B往返,就在奥南海滩售票亭买票。然后听从工作人员安排,凑够一定人数就出发(有时4个人也出发了)。但如果从莱利等的返回时间超过6:00,就是150B一个人。据说莱利是更好的欣赏日落的地方。今天也是换酒店的日子,我们早上出发前退了房,把行李寄存在老酒店,然后向奥南海滩出发。

可能是我们买票没有说太清楚,结果直接上了去帕南海滩的船,大约10多分钟就可以到达目的地。这里的海水和沙滩质量比奥南好很多。这里有租皮划艇的,200B一小时起价,超时后1小时100B,配备救生衣。说明:大家一定要穿救生衣,救生衣,救生衣,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LP和闺女划一条船,我和儿子划一条,由于是第一次划,我们先在浅水处自己试划,觉得差不多了就向着大海出发了。

今天阳光灿烂,但风比较大,划皮划艇的人却不少。

LP的艇划在前面,我们在后面,由于不是太适应,加上风太大,我们的艇方向老是偏离,LP和我们之间距离越来越远了。。。突然,我好像听见有人喊我,仔细一看,LP的艇翻了,她和闺女泡在水里,手扶着艇。这时,我们离岸边估计有个200来米。我们赶紧朝她们划过去,然后我跳进水里,帮闺女和LP爬上我们的艇,然后把皮艇翻过来(费老鼻子劲了),大家不敢耽搁,使着劲把船划回了岸边。LP的手机虽然套了防水袋,但由于事先没有预想到,翻船时袋子密封的不太紧,进水了,手机泡汤。想想,真有些后怕呀!!!

建议大家:可以先沿着岸边划,多适应适应,提前准备一个大点的防水包,密封妥当,还有就是风大时建议不要划,特别费劲且不好掌握方向,横风一吹,浪一打特别容易翻船。最后就是一定要穿救生衣,至少心里没有那么慌,等人来救援。

虽然遭遇翻船事件,但并不影响我们的心情,就如去年拜县骑摩托翻车,终究有惊无险,也给这次旅游带来了更不一般的回忆。

这里水浅浪大,很适合孩子们玩水。不一会,原本被吓着的孩子们就恢复开心了。

这里也有一些酒店,酒店简易的围墙外种着漂亮的三角梅。

这里是甲米引以自豪的攀岩地,许多攀岩爱好者前来展露身手,引起众多游客观看。

帕南窟里供奉着。。。

考虑到换酒店,我们下午2点左右就返回老酒店,跟TUTU车问价,到我们接下来住的BAN SAINAI RESORT(班赛楠度假村)要价最少150B。觉得不划算了,直接到老酒店旁租了摩托车(200B1辆1天,需要护照抵押)。我们租了2辆,先载着孩子来到新酒店办理入住,再返回取行李。

往穆斯林教堂方向骑行,不一会到达下图这个路口右转即可,路口有标示,路口对面就是昨晚做SPA的RADAROM。

顺着小路开500米,然后左转进入到达酒店的小路。

进来大约100米,就可以看见班赛纳度假村的前台了。酒店前台送来了冰凉的欢迎饮料,好喝!又提供了冷毛巾,好舒服呀。然后由服务生领着我们到房间,介绍使用须知等。对了,差点忘了,酒店1间房提供1张水果拼盘和2杯冰沙的免费卷。

这就是我们预定的家庭房,整个房间被茂密的绿植所包围。

家庭房其实就是2套紧挨着的客房,卧室中间有两道门连通,两间房一间是大床,另一间带2个单人床,家电设施和卫生间等都是两套,很适合一家大小旅游居住。房间设施不错,卫生整洁,装修稍显简单,且有些旧了。总得来说,值得推荐,特别是酒店花园式的环境,非常安静,适合渡假。

大大的露台,可供人休息、聊天。

酒店自带一个不算大的游泳池,但很干净,特别是环境特别好。椰林环绕,凉风徐徐。酒店属于典型的园林式酒店,

湖景房,不接受儿童居住。

酒店私密性很好,不同类型房间分布较远,相互无干扰。

酒店绿化好,植被丰富,背靠山,景色漂亮。

收拾停当,趁着天色尚早,骑着摩托去甲米镇游玩觅食。krabi town(甲米镇)距离奥南大约16公里,摩托骑行大约30分钟以内。甲米镇位于甲米河的入海口处,以前是前往普吉岛皮皮岛等热门景点的补给站,现在随着奥南海滩码头的兴起和甲米镇以南新码头的投入使用,在甲米镇停留的游客渐渐减少。这里商业比奥南要丰富发达的多,但比起普吉岛却又稍逊一筹。

沿途景色不错,虽然车子不少,但路况不错,一路骑来也很方便,就是风大,吹得我的脸都木了。

到了甲米镇,天已经么么黑了,甲米河静静地从镇边流过。

豪华大巴以及难得一见的“斑马”线。

好有创意的袖珍冰淇淋。

我们把摩托停在了河边DAILY夜市旁,步行来到了fullday市场。见下图(非本人拍摄哟)

这里的水果冰沙更为丰富,价格也更便宜。泰国人还喜欢胡萝卜冰沙?没有吃过!

各种水果,价格不贵。

也有准备好的,买来直接吃。

LP又大丰收了。

这里也有吃的,但比较简陋,不建议大家尝试。

来到了河边夜市,已经摆满了摊,主要是吃的居多,既来之则安之,选个小铺,吃!

趁着月光,骑行回酒店已经快晚上10点了,累了一天的孩子们很快就进入了梦乡。

早上,酒店里鸟儿在欢唱,早餐离我们房间很近。酒店提供自助早餐,种类还算丰富。餐厅旁的湖里有许多大鱼,特别是有一只洗澡盆大小的鳖,我还是头一次看见这么大的。

我们已经预订了明天早上的丛林飞跃,本想今天早上骑摩托去虎穴寺的,可一想要爬山,孩子们对昨日的帕南海滩还没有尽兴,于是改变计划,先去还摩托车,然后去帕南海滩。这就是自助游的优势呀,随时可以变化。

酒店提供到奥南海滩的免费班车服务,这点很贴心。具体送接地点是在沙滩附近的麦当劳(从海滩走路需要5分钟)。

等车还有时间,在酒店里的躺椅上休息休息。

准时出发!

这次我们直接从奥南坐船到的莱利海滩,看过海滩觉得比起帕南还是差得多,这里的长尾船太多,酒店也多,水质要差得多。从这里可以步行到帕南海滩,大约10来分钟,但路上没有什么可看的,只是快到时一群可爱的野生猴子给大家增添了乐趣。闺女的饮料和一个面包都被猴子抢了。

一位攀岩高手正在进行徒手攀岩,大家围观并时不时报以掌声。

看样子年纪也不小了,能保持这种体力,佩服呀。

阳光下的帕南海滩景色美丽,到处可见日光浴。

这里专门有围起来的区域进行游泳。

甲米的山就是怪!!!特别像兴义的马岭河大峡谷。

海滩中部区域水不深,但海浪涌过,却是玩水的好地方。

孩子们玩浪都玩疯了。

时间过得真快,我们搭乘5点过的酒店班车回到酒店。晚上,溜达着走出来找晚饭吃。在酒店外的大路路口(SPA的两侧)都有许多吃的可供选择。

这个泰式铁板炒面吸引了我们,味道不错,面很有嚼头。50B一份。有趣的是,老板同时也承揽机场送机服务,500B(奥南大多都是这个价格),他有一两三菱越野,我们于是预订了后天的送机。这里还是很将诚信的,也没有交定金,询问确定了具体时间和酒店,结果证明很准时。

早上9点,接送的车子准时到了,送我们到了一个靠近海边的树林里,这里距离酒店也就20分钟车程。整个过程大约2小时,显示教练给大家讲解基本用法,然后带领大家到一个训练处进行各项操作的训练,然后正式开始你所预订的游玩项目。我们到的早,于是我们一家便单独组成一个团队,有2名教练带领出发。我们选择的是难度较难的PROGRAM D,有17个项目,主要是攀爬,悬索,高空滑索以及高空行走等。

悬索是丛林飞跃中最好玩的,悬索越长、高度越高、越陡,越是刺激。

高空行走就需要一定的体力和协调能力了。

我个人评价:今天玩的丛林飞跃与去年清迈的不同,清迈的以高空溜索居多,更为刺激。而这个更像是丛林飞跃和拓展运动的综合体,刺激程度稍显不够,不过孩子们还是玩的很开心。

中午返回酒店,下午没有什么安排,在酒店泳池游泳休息,顺便照照相。

来张全体合影。

泳池泳装秀来罗。。。

游累了,在泳池躺椅上休息休息,顺便把酒店给的免费果盘、冰沙给消灭了。

总算能躺下来享受日光浴了。

明天要走了,晚上在大路口旁,一人一份头天吃过的泰式炒米粉,外加一人一份芒果糯米饭,总共400B搞定。

吃完饭,孩子们自己回酒店看电视休息了,我和LP再次来到RADAROM,做个个足部马杀鸡,350B/人。

时间过的好快,今天要离开甲米曼谷了。早上吃完饭,把东西收拾收拾,要离开班赛纳了,随意转转照照相。

预订的车子中午1点来接,12点退房,干脆就在酒店吃午饭,味道还可以,就是小贵。

几天阳光浴,闺女的脸都被晒花了,好搞笑。

披萨味道不错,鸡饭也可以。

曼谷

下午4点的航班返回曼谷,还是入住之前的Amari Don Muang Airport Hotel(廊曼机场阿玛瑞酒店)。入住后顺便看了下酒店的泳池,晚上9点关闭,结果晚饭后没有来得急。

以前几次来曼谷都住的这里,知道在火车站LAK SI 附近有一个IT Square,里面有不少小吃和快餐,还有KFC\MK等,于是出发去那里吃饭。

LAK SI 离廊曼火车站只有一站,结果时间不合适,改打摩的。这里要专门说一下我们的遭遇:开始和摩的司机比划了半天,我以为15B一个车,我还专门用英语问他2个车是否30,他说YES。结果到了,他说一个车60B,还用手机 按数字给我看。我以前打的从这里也才60B,肯定被烧了三。虽然距离也不短,但最多30B一个车。最后算了,认了。所以朋友们下次和他们讲价时,如果对方英语不行,最好还是用手机把数字按出来,这样大家都清楚。

在LAK SI 吃完饭后,打的回酒店,60B搞定。回来,时间晚了,泳池已经关闭了。大家洗洗睡吧。

头几次来曼谷,都是转飞其他地方,也没有好好看看,听说曼谷的商业很发达,于是准备今天去购物中心。曼谷大型商场和购物中心基本都云集在暹罗广场(Siam)附近的区域,就在天轨SIAM站。

哪里有SIAM CENTRE\SIAM PARAGON\ZEN等购物商场,而东南亚最大的都会水族馆——暹罗海洋世界就在Siam Paragon商场的地下二楼。

从廊曼机场到SIAM有几种选择,1是打出租,但是费用贵,大约300B左右;2是坐机场大巴(30B)到Mo Chit,然后专天轨到SIAM(42B),对于我们4个人来说,就不划算了;3 坐公交车前往,但费时太长,而且受到交通情况的制约;4 是从廊曼火车站坐火车到曼谷火车站(华南蓬火车站),然后坐TUTU或打的前往,火车票5B(如果是快车EXPRESS则20B),然后打的60B,费用最省,时间大约1小时(火车50分钟),还可以接受。顺便还可以领略当地的风情,于是我们再次选择火车前往。

早上9:30左右有两趟火车经过廊曼到华南蓬,从酒店走过来非常近,买票等候(5B一个人,好便宜),火车上自己找座位,会有人查票。到了华南蓬,看好了返程的火车时间,班次还是很多的,见下图。

这里也可以乘坐火车到清迈大城等地,大家有时间可以尝试一下,确实很便宜。

曼谷的火车虽然看着比较旧,但其实很干净,错开上下班高峰时间,人不多。今天是周末,人不少,我们几个分开找的座位。

坐在闺女旁的外国小朋友很可爱,看着像洋娃娃,她似乎对闺女的裙子很感兴趣。

到了华南蓬,出门打了个出租(要打表哟),到SIAM PARAGON大约10分钟,60B。

暹罗海洋世界位于曼谷最大的购物中心Siam Paragon商场的地下二楼。作为东南亚最大的都会水族馆,这里有7个主题展区,不仅可以看到各种稀有的海洋动物,更可以直接与它们亲密互动,更近地欣赏海洋生物的真实生态。 水族馆信息 海洋世界每天10点开门,除了海洋馆,还有配套的5D电影、玻璃船赏鱼等套餐,一般游玩大约需半天左右的时间。我们只选择了海洋馆餐馆,提前在网上定了电子票,拼电子票(打印或带IPAD)到海洋馆客服台凭护照取票。

顺着指引来到了海洋馆的入口,乘坐扶梯下到2B。

这里购票的队伍排起了长队,估计平时人要少些。这时候预订电子票的优势体现了,先不说节约了不少钱,更重要的是取票的人不多,一会取到票直接从排队队伍的最左侧直接验票进入,节省好多时间。

海洋馆间隔一段时间,会有一些例如喂食企鹅、潜水员喂鱼等表演,大家可以提前看好时间,选择自己喜欢的。

这里可以欣赏到各种海洋生物。

参观完大约1个半小时,孩子们购买了这里的纪念品。吐槽一下:这里纪念品好贵,照个大合影要400B。

LP还在商场门口跟她的偶像蜡像(附近就有蜡像馆)找了个相。

不得不说曼谷的购物中心配套真不错,天轨在最上一层,中间专门搭建一层,连通了附近的大型商场和天轨站点,供行人通行。这样即使外面烈日当头,也阻挡不了大家逛商场的步伐。SIAM站往下一站就是Chit Lom站,这里有大名鼎鼎的四面佛。

来都来了,干脆步行往四面佛而去,一站地十分钟不到。看见了传说中的四面佛。它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大,看着并不起眼。

可这里香火非常旺,听说许多达官贵人都来这里许愿还愿,很灵验。其现场的火爆气氛只有大家到现场才能感受得到。

四面佛外的大街上,沿街许多销售香火、鲜花的商贩。

没有继续前行,返回SIAM,途中进了ZEN闲逛。

这里的商场和国内没有太大差别,个人觉得没有什么好买的,不是太划算。但是商场里中国春节的装饰和中文宣传随处可见,国人在泰国的影响力还是可见一斑。

这里的购物中心,都自带美食中心,各种小时、快餐等种类繁多,饿了买吃的,渴了买喝的,DQ相比国内很便宜哟。油炸大鱿鱼,真是大呀。。。

逛到晚上7点过,打的返回华南蓬火车站,乘坐8点的火车返回廊曼。夜晚的华南蓬人很少,火车上也很清静。

泰国甲米之旅马上就结束了,明天回国,这一切感觉都跟昨天发生的一样。

早上6点过的航班回重庆,早上3点半起床退房来到机场,10点过到了重庆。在重庆中午吃了顿火锅,安逸,然后驱车返回成都。这次泰国甲米之旅正式结束了。明年我还要去泰国甲米,初步选择到兰塔岛。

结束

友情提示

个人觉得甲米属于相对清静的海边地方,如果不出海的话,海边没有什么好玩的,沙滩水质都一般,浮潜就更谈不上了。HONG岛和四岛游的浮潜也比普吉的皇帝岛、PP、兰塔附近的ROK,还有马拉西亚的一些岛屿差许多。但选家安静的酒店,静静地享受阳光和蓝天白云,还有没有雾霾的干净空气,或者这才是甲米渡假的真正方式吧,当然这里的旅游配套很全,吃住行完全不用担心。

1.入境离境卡,飞曼谷的飞机上空姐会发,填写完成后入关时会撕掉入境联,大家要好好保存处境联,离境时海关要查验。

2.如果大家不是时间很充裕,建议可以提前办理签证(230元),这样过关时方便,虽说落地签也很方便,价格稍便宜(1000B),但万一遇到个团队或者什么的,等久了也不爽,特别是红眼航班。
3.不用担心提前换泰铢,机场ATM机取很方便,汇率也不错。但是处境时根据规定需要带一定定额人民币或美金,具体数额大家可以网上查查,好像是4000元/家庭,到是没有人查我,但万一呢?
4.海边旅游一定提前准备个防水袋,当然这边买也很方便。出海活动时一定提前密封好,以防突发事件发生。
5.甲米这边租摩托车一般没有车损险,不太会骑的朋友建议谨慎驾驶哟。
6.亚航国际航班在国内出发时,需要到柜台换登机牌并查验资料,从泰国返回时,如果大家没有托运行李或者行李尺寸有些大,可以拼接电子值机单直接去登机门,可以省去大量的在柜台排队的时间。(我们返回那天早上,人叫一个多哟,亏的没有托运行李),所以托运行李的朋友最好早点到哟。
7.在廊曼机场转机的朋友,如果需要找个地方消磨时间,可以去LAK SI附近的 IT Square,有吃有喝,虽然没有什么好买的。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2-29 15:57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2-29 16:25

引用 liubingyin 发表于 2016-02-29 15:57:28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liubingyin:我一贯风格,照片无PS和后期处理

2016-02-29 17:26

引用 俊西的爸爸 的图片:

2016-03-01 08:46

好幸福的一家~~

2016-03-01 12:57

引用 俊西的爸爸 的图片:

真可爱

2016-03-01 12:58

干货,收藏~~~图片太吸引人了

2016-03-01 15:48

向LZ学习了,点赞了哦!
世界太小 我陪你去到天涯海角(普吉7自由行实用攻略)
欢迎你的到来,相互支持一下,谢谢!

2016-03-07 16:24

感谢分享。楼主游记中有几张比较少见的地图,介绍的非常清楚,本周出行正好有用,收了,感谢。

2016-03-10 08:58

引用 Rouge 发表于 2016-03-10 08:58:02 的回复:

回复Rouge:不客气,祝你玩好

2016-03-10 10:08

幸福的一家

2016-04-05 15:02

又见您美丽的妻子,主要看气质

2016-07-01 13:35

引用 非著名小晶 发表于 2016-07-01 13:35:09 的回复:

回复非著名小晶:谢谢夸奖哟!!!

2016-07-01 13:59

下站想去这里

2016-07-07 10:07

引用 Lison lee 发表于 2016-07-07 10:07:04 的回复:

下站想去这里

回复Lison lee:谢谢回复,希望能对你有帮助

2016-07-07 13:54

楼主请问hong岛游的话他们提供席子吗?

2016-07-29 17:56

引用 SUN走遍天涯 发表于 2016-07-29 17:56:20 的回复:

回复SUN走遍天涯:没有,可以自己带,25-30RMB一张,不贵

2016-08-01 08:39

明天就去甲米!!哈哈哈哈 ,刚好看到你的游记,amazing!!

2016-09-29 15:59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9-29 15:59: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