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1# 带着遗憾美,轻轻触摸318

• 出发时间/2015-11-04

推送:我第一次在蜂蜂写的游记【来一次说走就走的八天七夜云南之旅 http://www.mafengwo.cn/i/5351402.html

2015年,像是一场梦。
18岁的第二次旅行,去轻轻触摸318。
为何说是轻轻触摸?
当初我对318国道不怎么感兴趣的,却阴阳差错又再次加入4人队伍出发旅行。为了了解我所去的地方,看了些相关的游记,让我开始对这“中国人的景观大道”产生了好奇心。刚好在大学没课,继续来个背包旅行!!而因为时间的原因,就只能走318的其中一部分
没有制订详情的路线,没有预订酒店,就这样出发了  广州重庆成都海螺沟泸定雅安

关于行程

出发时间:2015.11.04 — 2015.11.09 (双飞)

11.04 Day1 广州重庆成都
11.05 Day2 成都—磨西镇
11.06 Day3 海螺沟泸定
11.07 Day4 泸定雅安上里古镇)
11.08 Day5 雅安(碧峰峡)—成都
11.09 Day6 成都重庆广州

11.04 Day1 广州—重庆—成都

广州

凌晨3:40分,街道里一个人也没有,当每个人都在梦乡的时候..而我,又继续踏上旅程的路
每次出发,心情除了激动还是激动
经过差不多2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了机场,托运,安检....顺利完成后,终于登上早上第一班飞机,并且看到了日出。

选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就一直静静的看着窗外,看着不一样的天空。就这样望着与地面上看到的天空截然不同,就算有再多的烦恼都会被这蓝色的天空抛到九霄云外。

重庆

两个小时后到达重庆,迎接我的却是灰色的天空还有毛毛细雨

重庆,只是我们旅行的中转站
拿好行李后,坐上轻轨出发去另一个目的地了

不得不说,重庆是个奇幻的城市。轻轨能从楼里穿过,以为在地上走,过了一阵子竟然在空中....神一样的交通
再吐槽下,我们要到北站坐动车去成都的,在网上查过是在“重庆北站“下车,可是不知道有分北和南广场而且两个广场相差很远。然后在广播听到 “龙头寺到了,有到重庆北站北广场的乘客,请在这里下车,有到重庆北站南广场的乘客,请在下一站下车”  我!简!直!懵!了!什么鬼,后来问了本地人才没有下错站。大家都记清楚啊!!去北广场在龙头寺下车,去北广场在龙头寺下车,去北广场在龙头寺下车。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呐

成都

到了成都,买了9号回重庆最早那班动车后就立即搭公交去”新南门车站“买第二天去海螺沟的车票,去海螺沟一天只有一班车,是从9点出发。完成任务后找了离车站近的地方住了下来

放下行李一身轻,搭公交车去了武侯祠。坑爹啊学生证要全日制才能便宜,全票整整要60块啊唉

11.05 Day2 成都—磨西镇

早上6点的成都

坐上九点半的长途大巴,长途跋涉,兜兜转转,不知已经翻越了几座大山;本来可以在5点半到达的可是途中发生了坍塌耽误了快一小时,到了磨西镇已经6点半左右。
我们没有买回程的车票就背着行李到处打听住宿,问了一个扫地的老奶奶,她告诉我们一直往上走有酒店可以住,可是我们只是想体验下这里的民宿,感受当地人的淳朴。和老奶奶道谢后一直再往上走又遇见一位老爷爷,他告诉我们他家有提供住宿的,聊了几分钟才知道他们是夫妻,为磨西镇的卫生环境每天都付出体力。他们已经有六七十岁了但看起来很健壮。
住在他们家特别宁静和舒服,晚上打开门睡觉时他们古镇的传统习惯,对于住在城市的我是一种感叹。

11.06 Day3 海螺沟—泸定

原始森林洗肺之旅---海螺沟,我来了

坐上观光车直接上二号营地,在车上大家都在欢呼因为隐隐约约看见了日照金山,我的内心在澎湃。
经过一小时的车程到了二号营地,开始一段洗肺之旅。草海子为冰碛湖,湖岸生长着各种珍稀树木,幽静神秘,林中负离子高于城市的2000多倍,誉为天然氧吧。草海子至海螺子是二号营地到三号营地之间的原始森林,是我在这段旅程中最兴奋的地方

开始徒步原始森林之前,见到了几只野生猴子,他们只要见到你们手中拿着食物就会追着你来抢

这是猴子群中的领头,名叫金刚

阳光毫不吝啬的照在树林里,使无数的影子重叠在一起,让走在森林里的人们感到温暖

一路上会见到长得不一样的树木,如果不小心就会碰到头要不然就是绊脚。

走完原始森林,坐上10分钟路程的车,坐缆车上四号营地。
坐缆车的时候回头看,原来自己已经走了一大半的路程,而且你会发现,远眺和近看雪山是不一样的感觉

四号营地大约有3600左右海拔,近看雪山有一种不能用语言说出来的美,它就是静静的屹立在你面前,无论在哪个方向看上去都是哪么的美,美得很神秘。看着雪山配毫无杂质的天空,静坐了差不多一小时后就下山了

看似是已经结束了这段旅行最主要的目的,但深刻的美景却印在脑海里,一直像电影般回放从未结束过。
磨西镇有回成都的车票,但每天只有一班,如果要去其他地方只能租车去,好不容易凑够6个人,又遇上塞车。不过挺佩服当地司机的开车技术,快又稳

泸定

下了车又累又饿又找不到售票处,不知道走了什么狗屎运突然冒出个人,带我们去买雅安的回程车票,原来他就是明天开车去雅安的司机。
安排好住宿后,旅馆老板告诉我们在红军桥附近有好多东西吃。吃晚餐前我们走了一次泸定桥,因为是晚上我只能靠微弱的路灯光,看见和听见大渡河水波涛滚滚。我站在那里害怕得一动不动,有些路人还很好奇我干嘛不走,后来只能硬着头皮向前可是同伴们已经走得老远。身体一点一点的移动,根本没心思想其他事情。过后才感叹红军飞夺泸定桥的士气和精神力量。

泸定桥对面的大广场,看见很多大妈在跳藏族舞蹈。广场往右拐有一个大斜坡,走上去后找到一家叫“九品川江” 这家店是专门吃野生菌煲,在一个很不起眼的门口再上二楼还是三楼(楼层忘记了)
我们点了一个野生菌乌鸡排骨煲,再加一份80元的松茸。很值得推荐!!!因为现在有很多姬松茸冒充松茸,所以厨师在厨房里拿出急冻的松茸介绍给我们。

来个百度百科:  松茸是一种纯天然的珍稀名贵食用菌类,被誉为“菌中之王”。相传1945年8月广岛原子弹袭击后,唯一存活的只有松茸,目前全世界都不可人工培植。(人工培植是姬松茸,大家注意分辨)它长在寒温带海拔3500米以上的高山林地。

吃完野生菌煲全身都暖乎乎的,走回旅馆的路上商铺差不多都关门了,街道上的人稀少。才9点半呐,和广东根本不一样!!与我们喧闹的城市相比,他们的夜生活宁静多了

11.07 Day4 泸定—雅安(上里古镇)

坐了4个小时的车到了雅安,我们从雅安汽车站下车后到售票处询问成都的车票,他们告诉我们需要到旅游客运站购票。从汽车站到旅游客运站搭车需要15分钟,步行需要半小时(出租车是不会理你的,因为路途太近,最后我们选择坐人力车)
买了明天下午5点回成都的车票后,租了部面包车去上里古镇,需要40分钟左右的车程,途中经过了一大片竹林和种植奇异果的果林。
上里古镇没有大理丽江的古城那么商业化,当地人的生活比较的休闲;走到哪里都能看到每个人都在享受蒙山茶的清香,潺潺流水使惬意的下午更加宁静安详。

雅安有三雅:“雅雨”、“雅鱼”、“雅女”,那么今晚肯定要尝试下雅鱼的味道如何

特别推荐 :上里古镇有间 “韩师傅挞挞面”上过中央电视台

11.08 Day5 雅安(碧峰峡)—成都

早餐过后,坐小型面包车去旅程的最后一站:碧峰峡
在熊猫基地看熊猫

从基地出来后,开始走碧峰峡的左峡谷。最奇怪的是平常在11点已经肚子饿,但在这里午饭时间已过但一点饥饿感也没有,可能是这里的负离子充足。
碧峰峡风景区由两条峡谷构成,左峡谷长7公里,右峡谷长6公里,呈V字型,是一个封闭式的可循环游览景区,最让我惊讶是 “碧峰峡悬棺”,到现在我还不能理解古人是如何把棺材放上去的,而且还很赞叹古人的智慧。

山上竟然见到了一只可爱滴猫猫喵~

看瀑布有两种不一样的阶梯可以选择,一是很平坦二是很陡。。为了寻求刺激我们选择了惊心动魄的陡阶梯。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每次旅行都会使人成长一次,让目光放得更加的长远,丰富自己的阅历;
如果不踏出自己的脚步,永远不会知道世界是那么的大。
18岁,两次穷游之旅
尝过旅行酸甜苦辣,世间上的人情冷暖
学到在机场上的常规知识
这是在课本中根本学不到

希望每年能够远足
最终的梦想  就是
用自己的双眼,看遍全世界
-------------------过程虽然辛苦 ,却非常享受,我想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此行感受中国景观大道318川藏线,见见四川蜀都之王贡嘎山,雅安上里古镇、碧峰峡洗肺之旅。

交通&住宿

交通

机票
广州 — 重庆  首都航空 ¥440 /人
重庆 — 广州  南方航空 ¥680 /人

重庆机场 — 重庆北站北广场
出机场后坐轻轨3号线 在“龙头寺”下车,4出口坐665公交车(¥2/人)

动车
买去成都的动车车票有分北站(就是所说的成都站)和东站 ,而成都东站离市区比较远

新南门车站
出了成都火车站后搭55号公交在”新南门站“下车 (出了火车站过对面马路之后右转一直走就见到一个大型汽车站,在里面可以找到55号公交车)

武侯祠
如果在新南门车站附近,就在”滨江路口站“搭82号公交车在“武侯祠站”下车

如果要去茶子店汽车站,82号公交车可到达,坐到总站即可

住宿
我们没有提前预订酒店之类的,每一次都是到达目的地再去找住宿。只要是干净的房间和床铺就可以了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2-29 01:03

引用 小淘:) 发表于 2016-02-29 01:03:44 的回复:

回复小淘:):谢谢~~

2016-02-29 13:32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2-29 15:57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2-29 19:25

引用 zzsunyifei 发表于 2016-02-29 15:57:29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zzsunyifei:写游记的时候我也觉得自己还停留在那里,太美了

2016-03-01 14:08

引用 topdown 发表于 2016-02-29 19:25:23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topdown:不用谢~有想去的地方就出发吧,不要犹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