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傻志愿者-巴厘岛之行(JJ,TT,AWAY)

j。j (厦门) LV.3
2016-02-27 19:10 563/6
  • 出发时间/2016-02-14

闺蜜阿维维一个人没胆去Bali,正好在Penida有志愿者项目(穷游世界国际志愿者,微信平台:qiongyou_volunteer)。觉得自己本科在读了那么久海洋生物资源与环境,现在又在学环境科学的研究生,做些海洋保护的事情是很有意义的(有要出国留学的盆友可以考虑哦,有国际志愿者证明的),而且我也喜欢冬天跑到热带地区越冬(当别人在家穿羽绒服的时候,我穿着👙,而且晒黑了回国衣服一穿又能白回来)。
所以咯,开始我的冬日-夏日之旅。

一切顺利,记得在机场ATM取钱(现在的很划算,跟人民币汇率不到1:2000)。因为太晚了,没在机场找到卖手机卡的,我们直接打车去酒店。PS:机场门口很多拿着蓝鸟证件的拉客黑车(一定不要坐,都是私家车骗游客的,我们因为太晚了就上车了,4公里要了100000(50rmb),其实打真正的蓝鸟打表才10+(蓝色的的士)。

真的很热,很多酒店都只有冷水,而且个人感觉用冷水也不会冷。

2.14我们先动车🚄-深圳-小巴🚌-香港香港航空✈️-巴厘岛-🚢Penida。真是什么交通工具都用上了,终于到了我们志愿者的house。

第一餐,bali的特色早餐,辣的炒饭,第一次吃还是挺好吃的。(没想到后来penida天天吃炒饭,心塞)

这种长长的东西,每家门口都会有,代表好运的意思!

2月份的bali是雨季,kuta迎接我们的是阴天&雨。(第一个过度hotel,晚上居然停电了,后来才知道经常会不定时停电)

bali的宗教文化在木雕和石雕中充分的体现了。

体验一下当百万富翁的快感!拿去花~

起来第一件事就是去买手机卡,50rmb1.5g流量,后来才知道,这边的流量大部分是在买的区域使用(类似国内分国内流量和省内流量),所以出了kuta区就得用国内流量了,心塞~(我估计是1g的省内流量,0.5g的国内流量),接电话是免费的。

午餐我们决定吃顿好的,附近有条各国美食街,突然发现了阿甘餐厅,去年在hawaii吃了很惊艳,赶紧拉小伙伴进去,正好遇到情人节,每人都有免费的甜品(芝士蛋糕虽然卖相不好,但口感绵密,入口即化,其他的甜品也都很好吃)。桶虾肯定是必点的,半桶2个口味。烤猪肋排和三文鱼都很赞,最爱土豆配三文鱼。🍓草莓奶昔是我的最爱!
这餐人均150,吃的飞起来了,感觉是我这趟旅行吃最幸福的一顿。

之后我们打了个uber 去坐船(必须用visa卡付钱,第一次免单了,开心)。因为是志愿者,我们坐船才花了75rmb,差不多40min我们就到了penida。

晒一晒我们志愿者小伙伴们,炒饭哦,每天都有。因为是志愿者组织免费提供的,不要那么挑了,就当减肥餐了。

我们住的小茅屋,阳台外面风景还是很漂亮的,很多鸟叫。(也很多蚊子,一定要带驱蚊的药,当地的芦荟对止痒晒后修复很有效,但有股狐臭的味道,hhhh,反正我鼻塞闻不到)

第一天的志愿者活动,种竹子。
我很机智的把志愿者文化衫穿了,hhh,away穿的美美的裙子,结果挖到牛屎💩。挺有意思的,我们先选好苗,然后把包装拆了,分筐运到树林里,挖好坑,把竹子种进去。(土里很多牛粑粑,看来很肥啊)

中午就想尝尝当地的泡面,一桶差不多3rmb,炒鸡多调味包。居然还有椰子粉当调料的,还挺好吃的。

下午是free time,我们睡到自然醒后,决定去海边玩玩

当地小孩好热情,一直hallo  hallo。

整个海岸线感觉只有我们这几个外国人,没有游客,无拘无束,回归自然。各种搞怪,一切都很自然,一点不做作。随手一拍都是可以拿来当桌面的美景,不用过多的修图,那么纯粹的颜色。

结果我们玩的忘记时间,直到天黑,我们找不到回去的路了。
原本的焦急被当地人的热情化解了,他们邀请我们在他们家里休息,帮我们联系志愿者组织的人来接我们。(感谢大麦把我们接回去,虽然路上换了煮菜的小哥把我们free送回去)

第二天,负责人angii带我们去local的景点玩,路程很艰难,我们互相帮助。

这里才是真正的无边泳池,面朝印度洋,春暖花开。分别是:菲律宾姐姐,美国姐姐,jj,tt,菲律宾小哥。感谢angii帮我们拍照

有一个泉水的pool,我们都迫不及待去洗个澡~

下去累成🐶,爬上来就成来🐶,但炒鸡值得!

去往无边泳池的路整个就是在悬崖边建起来的,很刺激的一条路,整个脚都踩在镂空的楼梯上,下面是一片蓝色的海,波涛海浪。路上angii一直让我不要拍照,说很危险,但风景太美,让我忍不住冒着生命危险拍了几张,简直美哭!

虽然路途艰难,但是我很enjoy这片美景,这些local美景没有在任何一篇游记中提到,更胜过于那些有名的景点。也许是没有期待的遇见,更让人难忘吧。
这些景点没有路标,没有门票,没有喧嚣,没有信号,没有名字,只有local people才知道,感谢这次志愿者组织负责人angii给我们带来的惊艳,虽然害我们对后来bali主岛上的必去景点失望不少,hhh,看过好的,就挑了。

玩了一天,angii带我们吃local菜,不是很习惯,好辣啊。吃不完给狗狗吃,居然吃得精光。

第三天,种树啦~angii教我们如何使用锄头,要垂直下放,利用重力的作用比较省力。希望明年这些小树苗都长成大树,带来一片绿意。

下午我们去清理海滩了,很多海里漂过来的垃圾,我们负责把沙滩清理干净。

10rmb一个大椰子,好喜欢椰肉,脆脆的,一股奶香。

浪炒鸡大,要游泳一定要选择早上,下午游泳会被浪拍死在沙滩上的

这里的沙滩是黑沙,炒鸡细,回来洗泳衣怎么也洗不干净黑沙,心塞

回来的时候正好遇到夕阳~真的是我拍的,不是网上下的,hhhh!

第四天,大麦带我们包车玩喽~第一站:cave temple。  洞穴寺庙,记得要带salong哦,女生不能露肩。女生的salong是要挤腰带的,男生就不用来。一套仪式下来会给你泼水,还会拿盆米给你,记住不要拿太多米了,是要粘额头上的,除非你额头很大。

我额头大,把米都装下了

大麦贴心的帮我们准备了salong,还挺好看。

要进入洞穴,得穿过一个很矮小的洞穴,里面别有一番天地。

洞穴里有蝙蝠。

出来后,还有一些仪式,头上弄了点土。(光线不好,av画质)

看完洞穴寺庙,我们又去了一个bay

好棒的珊瑚群礁

i can fly~

好想跳下去

难为大麦又当司机又当导游的,看你爬坡呼呼的,真是难为你了,

当地人喜欢在路边的小茅里睡午觉~

大麦累趴了

其实我原来不打算下水的,结果一脚滑进去了,顺便拍一些美美的片子~

好多鱼🐟~

我们在大麦家门前休息,好想在这里有自己的房子,一开窗户就是美丽的大海~

虽然英文不好,但是人很可爱的~大麦!

最后一天,我们去教当地的小朋友英文,她们都好聪明啊,好多单词我都不懂,惭愧~
以上是我的志愿者游记~

很赞!

2016-02-28 14:29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2-28 16:25

引用 grace潇潇 发表于 2016-02-28 16:25:25 的回复:

回复grace潇潇:其实我也是随便写的,还有很多没写,慢慢完善~

2016-02-28 16:51

2016-02-28 20:35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