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那一片古老的文明---欧洲十日游

• 出发时间/2012-04-12
  • 人物/其它
  • 人均费用/20000RMB

每次的行程都会有一个总结,不是做个视频就是写篇游记,发现唯独12年的那次欧洲之旅没有留下任何的整理,也许是对那次旅程不胜满意,也许是知道的文化背景太少,不知从何说起,也许是因为惰性发作。这几天连续写了两篇游记,激情又上来了,乘着势头未下去,赶紧写一些吧。无论好坏多少,毕竟也是一种回忆,年纪越大记住的越少了,等以后忘记了还能到这里来回顾回顾。

这次旅行其实是一次公司旅行,是公司奖励员工的一次出国游,最后确定的是法意瑞三国十日游。因为员工太多,分为三批次前往,错开时间。我刚好被安排在第一批,和同分公司年龄相当的几个姑娘一起,也是分外开心的。
由于是第一批,导游沟通不顺,导致整个行程不满意之处胜多,暂且撇开这些不快,说说整个行程吧。
我们是从罗马进,巴黎出的。办得是意大利申根签。到过的城市有罗马佛罗伦萨比萨威尼斯、琉森、日内瓦里昂巴黎。一辆大巴车全程跟随,基本很多时候都在车上赶路,旅游团也只能这样啦。

上海浦东机场

旅行前,我们四个姑娘各买了不同颜色的大箱子,做了不同颜色的指甲,和同龄闺蜜出去玩就是这样,要作、作、作。

站着的这位短发美女就是我此行的家属了,我们两个分配在一间房。其他两位姑娘都带了伴侣,因此我们就互为伴侣了。

我和我家属的旅行箱

旅行团中唯一的小朋友,由于爸爸无法一起同行,只有妈妈带着他,之后几乎就和我们黏在了一起。

罗马

12个小时的飞行,第一次坐这种长途飞机,也是第一次出国门。睡不了着觉,坐到屁股疼、腰疼,虽然换了拖鞋但脚还是涨到不行。长途飞行真当是辛苦的。

因为到罗马已经是晚上,入住了第一家酒店。此行住的所有酒店房间都很小,特别是瑞士的那次,下文会提到。

经过一晚上的休整,大伙精神头很好,9点正式出发游览。

长发的是另一位同行姑娘,十分美腻

大巴在罗马的街头穿行,看到各式古老的欧式建筑,各种雕塑,赞叹文明的留存程度。由于经济衰退在威尼斯广场前还遇见了一队罢工游行,来到了今天第一站:梵蒂冈。在梵蒂冈参观的唯一一个点就是圣彼得大教堂,足足排了一个小时才得以进入内部观赏,而留给内部的时间却只有短短的半个小时,还在感叹教堂的富丽恢弘时时间就匆匆过去了。其实梵蒂冈还有博物馆等其他建筑可以参观,还能登上教堂穹顶俯瞰梵蒂冈,等以后自己来时再好好欣赏一番。

车上远观的圣天使堡。其实就是罗马皇帝和皇后的陵墓,现为国家博物馆,位于台伯河畔,由圣天使桥链接两岸,桥上有12尊天使塑像。

随处的雕像,远处是圣天使堡。罗马的雕像比罗马人口还多。

前往梵蒂冈的路上。
左边这位就是孩子他妈,但极少管孩子,人家都认为我家属才是孩子的妈。

罗马的街道

排队等候进入世界第一大教堂---梵蒂冈圣彼得教堂。
同行的最后一位姑娘和她老公。由于是唯一的小朋友,抱小孩成了队伍里所有男生的任务。

等候太无聊,还是研究研究拍照吧

圣彼得教堂外观,左边是埃及方尖碑,由一整块石头雕刻而成。

站岗的士兵

教堂镇馆三宝之一----青铜华盖,巴洛克式建筑,贝尔尼尼作品,有5层楼房高,下方是圣彼得的坟墓和宗座祭坛

教堂镇馆三宝之一---圣殇。米开朗基罗作品,也是唯一一件有他签名的作品,名字在圣母横跨胸前的饰带上

教堂镇馆三宝之一---圣彼得宝座祭坛。也是贝尔尼尼作品。

梵蒂冈教堂内部。人头攒动。

结束梵蒂冈的游览,前往第二个景点:古罗马斗兽场。

车里来两张

斗兽场边上就是君士坦丁凯旋门,是世界最古老的凯旋门,建于312年,比巴黎凯旋门早了1500年。天气不好,下着绵绵细雨,也没能进入斗兽场里面去,拍了几张照就别过了。

给家属来张

第三站:许愿池
抛了硬币许愿再来。本想在旁边的冰淇淋店品尝一份,但觉得还是去西班牙广场吧,再现罗马假日。结果越下越大的雨完全打乱了计划,没有在西班牙广场作任何停留,直奔大巴而去。

第一天的行程结束,晚上早早得导游就把我们拉到了一个偏远的小镇的酒店,周围啥都没有,出去逛的时候想找个坐坐的地方却只找到了一家麦当劳。

佛罗伦萨

佛罗伦萨的名字被徐志摩一翻译,顿时变得文艺起来,“翡冷翠”。不仅名字文艺,整个城市都充满了文艺气息,到处是艺术馆,博物馆,教堂,我一定会再来的地方。
由于本身常年在德国导游,刚调到意法瑞这条线,导游其实对景点都不太熟悉,态度也不让我们满意,被我们投诉了一番。在佛罗伦萨,导游请了一个当地的地陪来为我们讲解。地陪的装扮让同行的姑娘都觉得十分有范,Burberry的薄款棉衣外加同色系雨靴,衬出修长的身材,害得我们回来都心心念念想买双雨靴。

佛罗伦萨的街道

街边到处都是橱窗精美的小店和餐厅

又在研究相机了

但尼丁故居

圣母百花大教堂。建于1496年,教堂大圆顶是世界第一座大圆顶。

塔楼。可以攀登,大概6欧。

合影一张

天堂之门,黄铜材质,1:1的复制品。十幅浮雕都是以圣经故事为背景的。为保护文物,真品藏于大教堂内。

佛罗伦萨市正厅广场,广场周围有很多雕塑和建筑,被誉为意大利最美广场。上图是广场北侧的科西摩一世(美蒂奇家族的第一位领主)骑马像。

海神喷泉

大卫雕像,仿制品,真品在佛罗伦萨艺术学院美术馆里。

帕尔修斯斩杀美杜莎

海格力斯和凯克斯

和大卫合影一张

美蒂奇家族标志。上面的红色圆球很像药丸,有传闻说他们家族是药剂师起家的,但其实是表示钱币兑换的标志,因为钱币兑换是美蒂奇家族最初的生意。

市政厅旧宫内部---美蒂奇家族城堡。上图为议事大厅,又称五百人厅,右边幕墙围起来的是米开朗基罗的作品“胜利”的部分,正在修缮中。据说这幅油画其实是两幅油画,在前面的油画背后还藏着另一幅作品。

议政厅内部的雕塑

大卫双人雕像

议政厅顶上的油画

右下方这幅,画的就是科西莫一世。

走廊穹顶的油画

做工精美的大理石雕刻珠宝柜

科西莫一世的夫人

美蒂奇家族不仅出了很多教皇、皇后,也不乏航海家,最后一间房是地图室,存放了各国古老的航海地图。

比萨

比萨其实就是看个斜塔,不过斜塔周围有很大的广场也可以慢慢逛逛。

比萨大教堂

奇迹广场

来张合影吧,合影是几个外国高中生拍的,对我们的美女很感兴趣。

插播一段,在去比萨斜塔的公交车站由于人太多,我们团的一名成员没能跟上同一班车,而且也没有电话。让导游回去寻找,他竟然说他自己会找过来的,可见导游的不敬业程度啊。

威尼斯

前往水城的游船码头

途中遇到的游轮

以上都是水城的各个小岛景色

叹息桥。连接法院和监狱,桥梁完全封闭,只有通过小窗才能看到外面。

圣马可大教堂

奔跑吧,少年

威尼斯到处可见漂亮的面具。

玻璃制作

贡多拉游船码头

雨中体验贡多拉,如果不下雨估计还能拍些照,打着伞根本拍不到什么。

孩儿她妈丢了刚买的皮带,赶回去找,小孩丢给我们照顾着。等她找回来,离约定的集合时间不多了,拎起小孩,四人狂奔而去。

琉森

进入瑞士就是满眼的绿,植被覆盖很高。

琉森湖

入住了最小的酒店房间,除了一张床以外几乎放不下其他东西,放下箱子后,连卫生间的门都只能开一个小口,侧身而入。

所看到的就是房间的全部,右边的走廊只能走一人。

濒死的狮子,为了纪念战死的瑞士雇佣兵。

卡佩尔桥,欧洲最古老的有顶木桥。

桥边有很多咖啡店,如果是自己来,肯定会找家咖啡馆小座,好好欣赏宁静漂亮的小镇。

巧克力店,采购一些回国礼物。

自由活动时间,多数人都去买表了。帮表姐完成采购任务后,我和家属找了一家小店,买了刻上自己名字缩写的瑞士军刀。

来张大合影吧

日内瓦

日内瓦断椅,位于联合国欧洲总部门口,为纪念“地雷议定书”正式生效而创作。

联合国总部

被天气预报骗了,以为四月的欧洲应该也是春暖花开了,结果去的那年寒流,带的衣服都太少,又没有阳光,风又大,都被冻成狗。看美女蜷缩的样子。

小跟屁虫,缠着家属一刻不离开。

大花钟

日内瓦整座城市比较现代化,坐在车上看到很多装饰精美的酒店、餐馆,可惜我们只能去吃团餐---千年不变的中餐。

里昂

法国边境开,竟然出太阳了,看来天气又转好的倾向。到达里昂已是傍晚,导游说这是法国第四大城市,都没有见高楼,地方也不大。法国真是个只分巴黎以及除巴黎外的其他地方两个部分啊。

久违的阳光。

果然第二天是一个大晴天,心情好好

阳光中安宁的法国小镇。

开往巴黎的路边小憩。

我们一路的大巴车

我们的司机大叔,还是很帅的。对了,说起司机要提一句。导游说欧洲有规定,司机一天的累计的工作时间不能超过8小时,因此每天我们都9点出发,基本5点就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其他时间都要靠走了。

巴黎

到了巴黎竟然又不见了阳光。

在蒙帕纳斯大厦俯瞰整个巴黎巴黎几乎没有高楼,所以209米的蒙帕纳斯大厦成为了巴黎第一高楼。观景台是一个玻璃封闭的环形大厅,天气不好看起来都一片雾蒙蒙的。

夜游巴黎。蒙巴特高地---红磨坊---圣母院---铁塔亮灯

高地下方是商业区,有点小商品市场的感觉。

我们是坐缆车上去,走下来的

缆车左侧的走道,就是从这里走下去的

圣心大教堂,教堂内禁止拍照

高地俯瞰巴黎

在广场起舞

走道旁的店面

红磨坊,原来这么小一个啊

巴黎的街道

夜晚的塞纳河

圣母院合影

铁塔亮灯,真的很震撼。

香榭丽舍大道,到得时间有点早,很多店铺都还没有开门

第一张大合影

凯旋门下的纪念碑

香榭丽舍另一头的协和广场

广场上的埃及方尖碑,和梵蒂冈那个一样也是由一块石头雕刻而成的。

看了阴天的铁塔,夜晚的铁塔,再来看看晴天的铁塔,刚好它飞过。

铁塔对面的战神广场,尽头是军事学院。

塞纳河游船

从游船上拍的铁塔

亚历山大三世桥,桥身非常精美,两头各有金灿灿的镀铜骑士群雕像。

卢浮宫半日游。在卢浮宫发生了惊险一幕,孩子他妈不见了。小孩见到妈妈不见了竟然十分淡定得表示她自己会找过来的。在一番寻找之后终于还是回归了。原来孩子他妈拍完照转身不见孩子,以为孩子丢了去找,结果孩子是一路跟着我们走的。

广场前的雕像

一支独秀

卢浮宫太大,半天是只能看个凤毛菱角的。导览员带我们参观了最值得的三件宝物:独臂维纳斯、蒙娜丽莎以及胜利女神像。

看到它的时候隔着一大群人,只有远处很小的一幅,好吧,拍一张别过。

下午的时光就是让我们自由逛街了,老佛爷、春天百货走起,由于要买的东西太多,我们几个打算不跟大部队回去了,自己解决晚饭以及打车回去。前一天已经把酒店地址写下来了,到时给司机看就行。

老佛爷的穹顶

街头艺人表演

春天百货的摆台

哈哈,我的姓,BA态度超好,送这送那,又很便宜,带回来试试吧。

大采购结束,最重要的是买到了结婚对戒,比国内便宜了4千多,非常满意。

整个欧洲游行程比较紧,又是团队游很多时候无法让每个人都满意。不过这只是粗略来感受一下,欧洲以后必定会来一次自驾的,期待吧。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2-29 18:25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2-29 21:59

引用 西西里的摩妮妮 发表于 2016-02-29 21:59:10 的回复:

回复西西里的摩妮妮:哈哈,也是看着照片慢慢回忆起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