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海一天堂,一市一繁华——泰国三人行

小灵子 LV.5
2016-02-27 19:15 1671/13
  • 出发时间/2016-01-28

今年,想带父母去旅游的心愿单终于完成了一半,在北国寒冷的冬季和婆婆一起去泰国度过了温暖的假期。泰国是我们一直放在心底的度假首选,适宜路途、热带风情、高性价比、人民和善……
    虽然好像真的可以说走就走,但我这个选择困难户还是纠结了,把纠结的过程展示出来,希望对和我一样的人有所帮助。

关于旅游地点的选择

我目前比较喜欢海岛+城市的度假方式。足够轻松又不会太无聊,加之泰国一般要从曼谷转机,于是定下了曼谷+海岛的线路,但至于去哪个岛呢,就开始纠结了。首先排除了人潮汹涌的普吉岛苏梅岛,排除了世界浮潜圣地但路途遥远的斯米兰群岛,排除了交通不便的董里丽贝岛等,最终选择了甲米府的兰塔岛及皮皮岛。选择的理由在于第一,目前除了广州外,中国无直飞航班,没有旅游团,人少。去了以后确实大部分都是欧洲人。第二,兰塔岛下属的rok岛被誉为小马尔代夫,是个无人居住的岛,适合浮潜。只能通过兰塔岛一日游过去。第三,皮皮岛比较有名,想着带老人去还是要去个有名气的地方。而皮皮岛属于甲米府,从兰塔岛过去比从普吉岛过去稍微近一些。第四,综合我们的航班时间,直接转机飞往甲米还是比较合适的。

关于行程安排

本来准备在甲米的奥南海滩过渡一天,因为从甲米机场到兰塔岛需要车船联运,怕第一天舟车劳顿身体吃不消。后来感觉奥南海滩一般,没什么特别的,后来和去过的游客交流也的确如此。加之发现亚航有普吉——甲米——兰塔码头的亚航联运,省得自己找车找码头的麻烦,就选择直接亚航联运到兰塔岛了。最终定下了兰塔岛3天——皮皮岛2天——曼谷3天的行程。

关于酒店的选择

每次行程确定后定酒店就成了最累的事。海岛游,一定要选个好酒店,尤其要有个好的游泳池!因为海岛游大部分时间都是在酒店沙滩上发呆!但若是体验项目安排较多,比如浮潜、骑象等,由于在酒店呆的时间不多,可选择性价比高一些的酒店。由于我们一行三人,泰国酒店大部分都不能加床,我们在酒店的选择范围就更小,本次的三个酒店当中有两个是套间,另外一个有加床。另外在订酒店的过程中好像携程家庭间的房型较其他网站如booking要多,难道中国人拖家带口的比较多?如果旅游人数为单数的可以不同网站上多比较看看。

关于签证问题

泰国有落地签,但据我观察排队人很多,加之浪费游玩时间,建议提前办好签证。淘宝网上一堆一堆的旅行社都可待办,没比自己去办多花多少钱,但只需提供照片和护照就可以,非常方便。但一定要选信用等级较好的哦!

兰塔岛三日

度假正式开始,第一天的行程果然如预想的一样耗时较长,并历经晚班航班、转机、汽车、轮船等多种交通工具,其实还是有点累的,还好是在行程的刚开始,凭借着兴奋激动的内心,我们还是坚持了下来并没有太多不适的感觉。亚航联运只负责运送到码头,每人缴纳20铢上岛费。码头到酒店需自己打出租车或嘟嘟车,出租车都没有玻璃,坐上去就像是敞篷跑车,码头那有不少出租车,一车大概坐7、8个人,行李大部分放车顶,车费根据人数和酒店远近不同,感觉貌似一个人100多铢,我们三人400铢。

兰塔岛不大,可租摩托车环岛游,西海岸是游客集聚的地方,从北往南沙滩越来越好,但也越来越人迹罕至,游乐项目和吃饭的地越来越少,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啊。具体住哪就看自己的选择了。

差不多半小时顺利到达酒店,入住Lanta Intanin Resort(兰塔恩塔宁度假村)Deluxe Family Suite (套间)。酒店优点:房子较新,房间挺大,位于兰塔岛中部海滩,沙滩较好又不至于太僻静。缺点:房里有好多小蚂蚁,不直接临海,与相隔不足100米的迈阿密酒店共用一个不太大的无边泳池,拍照挺美,但略有不便。下午睡觉,休整,傍晚海边溜达,吃饭。无边泳池夕阳西下时真真是极美的!

因为我们的酒店没什么晚餐,我们沿着海边一直走,沿海的酒店都会在沙滩上摆上桌子,看到喜欢的风格就去吃了,并没有专门找哪一家。我觉得口味都还可以。整体都是咖喱味和冬阴功味,辛辣,香料多,青菜少。他们有个牌子的啤酒叫xiang beer,口感不错,米饭都很好吃。 喝着啤酒,听着音乐,看着日落,吹着海风……

第二天,我们去骑大象1h+红树林皮划艇2h。我是在淘宝上定的一日游,后来问了问别人价格都差不多,酒店代理和路边代理店都有,但需要讲价。骑大象是我觉得在泰国必去的体验,由于兰塔岛较小,并没有横渡小溪的体验,但我也满足了。会有车从酒店接,大象中间走走停停,还自己卷了东西吃,象鼻子真的很灵活。我们的象比较老,但是很壮,跟着他的是个老的阿黑,不知道是不是已将相互搭档了好多年。不过坐在象背上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舒服,因为一颠一靠的,我的老腰啊都快折了。所以啊,我觉得一小时足够了。

骑完后,可以给大象喂水果吃,100铢。可以美美地和大象拍合照了。刚开始很怕,但他们已经很温顺了,只是会不停地把鼻子伸到你手边要吃的。

等待的时间会有菠萝和水喝,他们的菠萝真的很好吃,甜而不涩,全部吃光光哈哈。一会儿会有车把我们送去红树林的小码头。但是没有午饭,好可怜,还好包里有存货,随意垫巴了点。红树林是一种直接生长在海水中的奇特的树,树上还有猴子什么的,此处的猴子不仅在树上攀沿随意,重要的是,他们还会游泳,会直接跳到船上抢吃的,太吓人了!我们是从海水的一个小分支驶往入海口,看着没多远划起来还是挺累的,回程的时候没劲了,小黑大义凛然的把我们的船绑在他的后面,把我们拖回去了~无以为报,唯有小费!

接着车会直接送回酒店,时间还早,我们准备在这个小镇上随便走走,发现他们的椰汁冰沙超级好喝,清甜不腻,而且有厚度,喝起来口感不错。

傍晚,我们又接着去海边浪了。本来这边的日落是很美的,无奈这两天乌云较多,总是看不到完美日落。在沙滩上偶遇泰国小男孩在玩沙滩足球,某人又一次热情的加入了,我们的母上大人也置身其中,似曾相识不?

在海边,每天就是吃吃喝喝,我们换了一家,有乐队,有篝火,异常热闹,蒸鱼不错!

第三天是此行的重头戏,rok岛浮潜。在酒店的花园吃完早餐后,(忘了说了,酒店的早餐还是不错的,虽然不是自助餐的形式,但有三个套餐可以选择)就到酒店对应的沙滩上等着快艇来接。快艇上大部分都是中国人,乡音亲切啊,为数不多的老外们都聚集在船头,他们特别爱晒太阳,甭管多热,都戴着墨镜,坐在船头喝酒聊天晒太阳,就像开party一样。

rok岛是无人居住的小岛,水清沙白,只能通过兰塔岛坐船过去。但岛上一日游的游客还是很多。我们的浮潜共包含三个浮潜点,每个浮潜点40多分钟。当时定的时候代理也不能确定,说要根据当时的天气情况而定。我们运气比较好,当天天气很好,海水多色间层,加上海边白色沙滩,非常漂亮,值得一去。
    我基本上可以算个旱鸭子,之前好不容易能游50m,但由于大概一年多没下过水已经武功全费,即使穿着救生衣也是怕得要死,一直在船舷边,死死抓着绳缆不松手,而且由于肌肉太紧张无法掌握平衡,始终处于扑腾阶段,第一个浮潜点基本上啥也没看着还把自己累得够呛!第二个浮潜点的时候,突然自己想开了,心想我穿着救生衣呢我怕啥,大不了飘在海面上呗,应该死不了。终于把仅存的那点游泳技能都运用起来,可以边前进边浮潜了。当我真的把头探进海里,聆听自己的呼吸声,看着近在咫尺的海底,望着一群群游来色彩斑斓的鱼,真的很宁静,很安心,很幸福。仿佛这个世界突然只有自己,别的一切都不重要了~
       我们自己买的浮潜装备,心里觉得卫生点,一百多一套。另外看到有的人穿浮潜衣,我觉得不错可以防止晒伤,下次考虑提前买。好羡慕一些人,只带目镜,不带浮潜管,直接从船头跳入海中,像美人鱼一样在海中自由穿梭,什么时候我也才能如此自在呢?
    在浮潜时千万不要用手去触摸珊瑚、海胆什么的,一是为了环境保护,二是为了自身安全。另外有的浮潜点特别浅,感觉珊瑚就在脚下,最好穿上浮潜袜,短的就行,避免划伤。还有防晒很重要,我们就在兰塔岛上7-11里买的banana boat 50+防晒,一般都会放在店里的显著位置,很好找,据说效果不错。

游完两个浮潜点后会去rok岛上休整吃饭,浮潜一日游是含午餐的,就是咖喱鸡腿饭+饮料+水果,吃是能吃饱的。美丽的小岛上都是浮潜一日游的人们,他自身的沙滩海水质量就很好,如果懒得坐船去浮潜的人在此处也可享受浮潜的乐趣。当然鱼就没有那么多了。

友情提示:由于浮潜受天气影响因素较大,虽然预计3点多结束行程,但最好不要预约其他行程,以免耽误。

我们的晚餐是在紧挨着酒店旁边的一家泰式饭店吃的,具体叫什么名字忘了,终于在此吃到了咖喱蟹、空心菜(海边几家不知为什么都没有)这家的钱都比较适合中国人的口味,服务员也会一丢丢中文,最起码会报中文菜名,完全无压力啊。菠萝炒饭也好吃,椰汁沙冰最好喝!!!

第四天,我们中午就要离开兰塔岛了,但还没有环岛游有木有!之前是准备租摩托的,但路上比较蜿蜒,看到过有人摔伤,但某人不顾我的阻止非得要环岛游,为了监督他我就生死相随了。路上全是成群结队骑行的,相隔不远都会有“加油站”,都是一瓶一瓶的红油,拿着漏斗往里加就行,很方便。路上看到很多7-11,蛇表演的广告。

萌萌哒小白

生死相随的我!

行进途中的沙滩

我们提前两天在酒店预定的兰塔——皮皮的船票,含从兰塔酒店接。兰塔码头旁边有一条街可以吃饭什么的,午饭就在此解决了。店里的客人不多,因此我们的位置特别好,临海凭风~

码头上等待的人很多,并且感觉泰国管理秩序很松散,船晚点半个小时是常态。船上是酷热难耐的,并且我犯了一个错误,就是听信了船上售票人员的话买了皮皮岛——甲米机场的票,后来才发现有更适合我们航班时间的船票。但由于他们隶属于不同的船务公司,她告诉我并没有其他船次。后来经过一系列折腾,总算换了船务公司,增加了在岛上的游玩时间,这是后话了。我把从皮皮岛——甲米码头的船务时间表发过来供大家参考。同时要把从酒店到皮皮岛码头、甲米码头岛机场的时间预留好哦。

到了码头后缴纳上岛费20铢/人,找对应的酒店人员,我们的酒店由于在岛的北部需要坐长尾船过去(单程200铢/人),入住酒店Phi Phi Island Village Beach R,优点:需搭酒店长尾船过去,人少,专属海滩,独栋木质小别墅,两个超赞大泳池,距离皮皮岛离岛最佳浮潜点竹子岛、蚊子岛距离很近,早餐很赞。缺点:房间略小,进出困难,接送单程200铢/人,花费较高。

不得不说,这家酒店的早餐超级棒,分门别类,每样的品种都不少,服务人员的笑容很真诚。早餐一定要吃饱,因为他这餐费略高,人均100元左右,另外,酒店后面有个小村落(网球场后面) 有pad thai饭店和小超市什么的,可以看看。
   在这个酒店的两天,我就一直在海边躺着、泳池泡着,望云卷云舒,看潮起潮落。

由于脚部有伤口就没继续浮潜,好遗憾。在酒店的Tour centre 租长尾船可坐6人 1450b/3h 1650b/4h ,竹子岛上岛费200b/人,不仅浮潜近距离,而且还可以自由选择时间,躲避一日游的人潮。不过,总算圆了我海边massage的心愿。泰式按摩没有我们中国按摩那么有力道,但在海边茅草屋中massage完也是浑身舒畅。

甲米码头到甲米机场,我们和一对中国夫妻合打了一辆minivian,类似商务轿车,一车600铢。到机场很快,不到半小时。甲米机场很小,安检行李托运都很快。

到达曼谷廊曼机场后,入住曼谷Patumwan House(帕同望酒店) 22, Soi Kasemsan 1, Rama 1 Rd., WangMai, Patumwan,
酒店优点:傻大,距离大皇宫近,打车仅需七八十铢,距离地铁站近。缺点:房间有湿闷的感觉,不能网上预付款,必须现场付泰铢现金。
机场——酒店有两种交通方式   打车by meter 约300b    走出机场,在出了机场大门,向左转。这裡有个 Taxi Stand,价钱比较公道。   车费200b左右+50b服务费+45b高速费
Or 机场大巴A1(30b/人)到mochit下,换轻轨BTS苏坤逸线路  mochit莫集站 ——ratchathewi站
由于曼谷交通出了名的拥堵,我们七点半到正是高峰时段,因此我们选择了地铁方式。
曼谷出租在拥堵时段或景区附近大部分拒绝打表或拒载,但他们的地铁相对较贵,六七站差不多35铢,如果人多非高峰时段可选择出租车。地铁有自助售票机但非常落后,只能单张票买并且只接受硬币。服务处有专门兑换硬币的人员但不售票,我觉得很奇怪。

来到曼谷,当然得去大皇宫啦~到处都金灿灿、明晃晃、萌哒哒的大皇宫啦~
        不过曼谷骗子真的很多哦,早上我们本来想打车去大皇宫,有个嘟嘟车司机很热情的迎上来,我们想嘟嘟车也行反正不远,问问价吧。谁知他一张口就是大皇宫今天不开门,我们立马黑脸走人。大家一定要注意啊,骗子无处不在。
    大皇宫Grand Palace和玉佛寺Wat Phra Kaeo: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最有名查克里宫(chakri maha prasad)和都实宫(dusit maha prasad)      门票500b(7日内还可参观都实宫公园参观杜喜宫、柚木宫、国会大厦等,中文语音讲解器200b/2h,需要押护照)    用时参考:2h   最好一大早就去,要不然会赶上乌泱泱的旅游团大军。
    提醒:请穿有袖上衣、长裙或长裤,进到殿内需拖鞋、脱帽、摘掉太阳镜。

参观完大皇宫,接着就去到紧挨着的卧佛寺Wat  Pho ,是曼谷最古老、最大寺院,世界最大卧佛,门票200b 凭门票可免费领水,用时参考:40min   地址:大皇宫南面

我发现他们的门神造型特别多变,好像都加以改良,非常生活化,都萌萌哒。
   回去午睡后,晚上去看Calypso Cabaret Show 克里普索人妖秀。这个人妖秀没有色情表演,都是类似百老汇的大型歌舞表演,虽然都在对嘴型,但真的看得出无论舞台布景还是演员表演都非常精致,绝非粗制滥造。票含一杯免费的饮料。
    而且这个表演在Asiatique夜市里,因为我们在曼谷的时间没有赶上周末,没去集市,去夜市逛一逛还是挺有意思的。这个夜市非常有情调,还有浪漫的摩天轮。
    交通:坐BTS到S6 Saphan Taksin站,2号出口出 到中央码头,写着asiatique标志的免费船接送到夜市,,从8号与9号商街之间直走,到3号商街,就会看到牌子“Calypso Cabaret Show ”。
表演时间:20:15 21:45

晚上回去的时候打出租回去的,有个排队等出租车的服务站,缴纳20铢服务费,可以等到打表的出租车

在曼谷的最后一天是购物的一天。去了商场集中的暹罗广场。由于离得近,还去了有名的四面佛朝圣了下。拜佛的人不少。
central world:有好几个商场构成,我也没太逛明白,感觉内衣和levis没有想象中便宜,只在一楼的naraya曼谷包(不参与退税)收获不少。不过我后来在曼谷机场发现也有曼谷包,机场虽然店面小一些,但款式系列与central world不同,有的更好看,而且同样系列的有的便宜10铢。如果在机场等机时间充足,可以在那把剩余的泰铢都花掉。
big c:(central world对面)   买了伴手礼榴莲干之类的,超市里榴莲好贵!!终于在超市一楼的levis点没搂住,买了几条牛仔裤,退完税后大约一条300多人民币,还可以啦。

关于退税流程:
1、 商场店铺“VAT REFUND FOR TOURIST”标志的,当日购物超过2000b,当天持发票、护照(一人,退税手续费100b/人)在退税柜台填黄色退税单(p.p10 form)或退税卡(p.p10 smart card)
2、 机场托运前  发票+退税单 到机场退税海关办公室
3、 安检过关后,机场免税购物区退税办公室拿钱   退税单+护照

机场退税海关办公室好像4:30开始工作。由于亚航大部分都是半夜的飞机,如果起飞时间过早的话还是建议去免税店购买东西。

晚餐,强推建兴酒家,又是一家适合中国人口味的餐厅,哈哈,餐厅还有筷子、醋。吃完后还打包了芒果糯米饭。
建兴酒家somboon seafood:samyan分店   siam square(siam center对面)里(11:00——21:00) 咖喱蟹、虾都好吃,不过网上推荐的海鲜炒面我觉得一般般啊。人挺多,我们下午两点多去的还得排队等号。但地址也在暹罗商圈,距离都不太远。

由于我们的飞机是早晨7点,4点半退房并让酒店帮忙叫了出租车,还好可以按里程计费,但乘客要支付高速费,一共支付270铢,比预想的便宜。
  飞回国内的航班上遇到了亚航超帅的空少,不仅人帅而且亲切温和,没忍住,偷拍了……

平安抵达,回家过年!

家及旅途

终于赶在年前回家过年了。在路上将近10天,忘却烦忧,享受当下,为自己的脚步能踏得更远而欣喜,为能与他携手相伴而幸福。但温暖的家,等候的父母,永远是我们心中的港湾。回到家,卸下一身风尘与疲惫,吃着公公做好的饭菜,温暖荡漾于心间。生命,有了诗和远方,有了温暖守候,足以。

好美!漂亮哦~

2016-02-28 02:41

2016-02-28 06:52

2016-02-28 07:19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2-28 10:25

引用 xtomorrow 发表于 2016-02-28 10:25:26 的回复:

回复xtomorrow:就用手机拍的,6s

2016-02-28 12:01

赞! 欢迎关注子梅垭口观贡嘎主峰:http://www.mafengwo.cn/i/5324356.html

2016-02-28 12:57

2016-02-28 20:34

楼主住的酒店真心不错,我们都是在普吉自助旅游群:211385842,这个群里跟其他去过普吉的同学们交流泰国旅游的情况后预定酒店的呢,有兴趣也可以成为我们的一员哦。

2016-02-29 11:40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2-29 15:57

引用 kakaxiaoqu 发表于 2016-02-29 15:57:30 的回复:

回复kakaxiaoqu:其实只是想给以后的自己留下点回忆!

2016-02-29 17:02

楼主兰塔岛和皮皮岛都去了,我现在在纠结去哪个岛,能给个推荐吗,海水,沙滩比较,

2016-06-17 10:28

请问楼主,玩下来人均多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