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台湾~7天垦丁台北两地漫行~

盼 (沈阳) LV.16
2016-02-27 19:17 1877/15
  • 出发时间/2016-02-15

发几张预告图~勿喷~

台湾之行,于我是个延迟了两年才实现的旅程,两年时间,我和老公的二人世界变成了幸福满满的三口之家,虽然缺少了自由、享受带给我们的欢愉,但是也被新诞生的小宝贝甜蜜的无怨无悔,游记开始之前,首先感谢在我们旅程期间,费心劳力帮助我们带宝宝的双方老人,尤其宝宝在我们外出期间还发热出了疹子,爸爸妈妈们照顾的非常周到,小宝贝很快就康复起来,再次感谢,爸妈辛苦了!希望下次的幸福之旅会是我们一大家子在一起的快乐回忆!
       下面进入正题吧~首先介绍一下我们的出行时间
       2月18日  垦丁
       2月19日  垦丁台北,中途高雄小作停留
       2月20日  台北
       本次旅行之前,我在蜂窝网上也看了不少游记,由于我们的时间安排不是很充足,花莲垦丁我也犹豫、纠结了好久,不过事实证明,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快,我们的行程没有地标性的中正纪念堂、国父纪念馆;没有永康街的牛肉面、芒果慕斯;也没有淡水老街一瞥、北投暖人的温泉;更没有每晚扎头夜市,对各种小吃的品评相较,只有每日随性的街头漫游,投其所好,我们可以在诚品书店的漫画堆里驻足一上午,也可以在西门町入夜时分观赏一部电影,我们错过了好多景点、好多美食,不过我们却尽享了自由行带来的惬意和随遇而安,既然一切对我们来说都是陌生的,那么就让我彻底做个盲目的过客吧!
      由于很多勤劳的小蜜蜂们都已经在自己的游记上标注了入台手续和流程了,我就不在此累述了~
      机票:去哪网预定http://www.qunar.com/?tab=hotel&ex_track=auto_4e0d874a
      住宿:https://www.booking.com
      这个网站订房还是很靠谱的,而且在限定日期内预定和取消都是免费的,很方便~
      台北我们一共住了四晚,前两晚住的是191旅店,房间很小,不过挺温馨的,设施还算齐全(PS:无牙刷和牙膏,由于我们自己带了,就没问前台,不知道是本身就不提供,还是由于我们没要所以没提供),缺点是隔音很差,邻居的鼾声半夜都能入耳~,之前预定是相中了其地理位置,近台北车站和宁夏夜市,方便我们在车站倒车,不过这里不得不说,191旅店距离车站还是有些距离,步行要二十分钟左右(打车起价费左右),距离宁夏夜市很近,步行3分钟左右。

后两晚入住的是宏都金殿酒店,位置在东区,酒店环境不错,房间够大,且近临江街夜市,而且我们入住的房间可以看到台北101夜景,入夜,对着美景,小酌一杯,还是很惬意的~

垦丁两晚入住的是位于垦丁大街尽头的海芋民俗,房间也不小,还带私人泳池,价格公道,推荐!

2月15日 沈阳&台湾 晴 台湾你好!

下午14:35分,没有晚点,没有延迟,我们的旅程就这样愉快的开始啦!
       一登上台湾立荣航空,空姐暖暖的微笑和酥酥的台湾腔就让人莫名欢喜,不得不说,服务不仅是态度好,而且很周到,与回程的深圳航空对比明显~~~
        晚17:50落地,出关很多人,但是秩序井然,ATM提款机不少,办理出关的位置有一台,出关后,外面也有,所以大家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和出关排队的情况进行选择,需要提示的是,之前看过其他伙伴的游记,渣打银行的汇率比较低,可以绕开。另:华夏银行的卡是必备的哦,每天首提免手续费,一次最多可领2万台币(相当于人民币4千)。
       在台湾的几天,我办的是台湾大哥大,4G网,信号杠杠的!
       建议大家来台时,在手机上下个google map,配合你的4G,想去哪就去哪!so easy~
       机场大巴买票赶往台北市里,买的大有巴士,一人90台币,比国光巴士便宜呢~。
       大约开了一个小时,到达台北车站,下车开了我们的小map,步行找到了旅店。

一路上,我都被莫名的台湾大叔整不好意思了~,只要你和店里的大叔一对上眼,不管三七二十一,就主动向你问好,由于我们去的时候是大年初八,除了问好,还会加上一句,恭喜发财哦~真的觉得心里暖暖滴呀~
       到了旅店,做了休整,再次用小map导航,很快来到了宁夏夜市,宁夏夜市很小,街这头走到那头也就五分钟,从头吃到尾的话一个小时都不到,不过来之前听闻台北夜市都是各有各的特点,既然来了就好好享受吧!

宁夏夜市的第一印象还是很加分的,各色小吃,我们只品尝了其中几样,不能说好吃到爆,但是都是非常令人满意的,这种感觉后来也一直跟随着我们,让我们总结出,在台湾,你就随便吃,不用按照攻略吃,因为你吃到难吃的概率基本为“零”!

宁夏夜市扫荡完后,拿了一大杯50岚,就驱车前往了西门町,夜晚的西门町很是繁华,整体感觉有些像北京的西单,沈阳的北行,年轻人居多,卖各色小物件的摊子随处可见,不过值得购买度嘛,见仁见智喽~,西门町不大,几条小街错落相交,西门红楼也在此处,只是我们来的较晚,红楼已经关了,简单走了两圈,我们就打车又回到宁夏夜市了,再次扫街!然后步行回酒店消化食~一路上全家和7-11遍地开花,想买啥都非常方便!

2月16日 平溪小火车 喵星人 上引水产 统统拿下!

早晨起来,简单收拾一下就前往台北车站买票,准备乘坐台铁自强号前往瑞芳,然后进行平溪一线一日游啦~来到车站,我们首先在高铁处提取了之前在内地就预定好的次日前往左营的车票,然后来到台铁的自动贩卖机处,进行前往瑞芳的车票购买,由于第一次用自动售票机,还是小琢磨了一下,不过经操作,发现还是挺简单的,瑞芳属南下线,在对应线路中选择“瑞芳”,然后按照指示进行购买,和沈阳的地铁票购买流程很像,买完票后,询问了站内工作人员,进入4号站台1车厢处候车,非常准时,车程大约35分钟,我们就到达了瑞芳,出站口处就有卖平溪一线票的,80台币一人,全天不限上下车次数,每隔一小时发一次车,这里提醒大家,一定算准时间!平溪一线上还有很多区间车,稍有不慎就会坐错车~,我们就经历了这样惨痛的经验~,还好及时发现,下了车,又坐回来了~不过来回1个小时就耽误在路上啦~
       平溪一线上人非常多~我们本打算乘坐到终点,返过来玩,可是好像大家都这么盘算似的,到了猴硐猫村,都没有人下,于是乎,我们就做了吃螃蟹滴人~既来之则安之吧!一个小时左右,我们来到车站,结果光荣的坐错车了~,来了个猴硐猫村二游~
       再次登上平溪一线的时候已经差不多中午了,肚子嗷嗷叫,我们就在十分下了车,那人,海海滴~吃了路边的小吃,继续行程,好在小吃味道赞赞滴~人多也不影响心情~,美美滴放了天灯,祈祷祝愿后再次出发,准备前往终点,介于雨越下越大,天气也冷起来,老公的相机又因受潮,不太好用了,所以我们到了终点后就没有下车,找了个座位重新坐回到了瑞芳,这次没买到自强号返台的票,票务员给出了张区间车返台的票,大约坐了50分钟,抵达台北,折腾一天也没正经吃顿饭,于是晚上我们就来了台北鱼市,即上引水产,可惜的是我来的当天不知道是雪场蟹卖完了,还是根本没供应,完全没看到雪蟹的影子~代客加工处只有毛蟹,没有实现我豪吃整只蟹的愿望~哈哈,好在立吞区还提供蟹脚,算是弥补不足吧~当天立吞区人不多,我们五点多到的,没有排队~~
        来之前,拜读了各位食神的帖子,还以为上引很大~怕错过任何一处美食呢~结果小到爆~~~~
       上引水产出来后,我们再次前往了西门町,原本晚上预定了马辣顶级麻辣锅的,由于实在吃不下,就临时取消了,闲下来的时间,我们随着人群排了场电影,恶棍英雄:死侍~由于本片是R级的,有很多血腥及色情画面,估计在内地是拜拜了~
        电影过后,我们回了旅店,可能是白天气温无常,加之淋了点雨,有些着凉了,我的肚子疼起来~老公买了两盒泡面暖胃,再次被台湾的淳朴所感动~这牛肉面里不但有肉,料也太足了吧!一百个赞!

2月17日 垦丁 走起!

由于之前就已经定好了今天的高铁票,所以按照票上的时间来到了台北车站,昨天去瑞芳本来想在台铁上感受一下台铁便当的,可惜台铁只有中午时段才在车上贩卖便当,所以这次我们怕留下遗憾,就直接在车站购买啦~
       检完票后在站内的7-11买了两个甜甜圈~是限定出售的,灰常好吃!
       高铁很快~两个小时左右就到了左营,左营在高雄,如果想去美丽岛看穹顶的朋友在这里也是可以搭乘捷运去看的,高雄的捷运线路只有两条,看起来不会很复杂,美丽岛站是两条线路换乘的枢纽,大家完全可以在这里中转然后到驳二艺术特区走一圈~我们就是这么计划的,只是把它放在回程上~
       高铁出来2号出口就是垦丁快线的售票处,买完票,会有七座小车的司机问你要不要坐他的车,用垦丁快线的票即可,无须补钱,垦丁快线的司机看到了,也会和大家说,这里的车都是合法经营,小车停靠站少,还会把客人直接送到垦丁的住处,路上花费时间少,很方便,大家如果有需要可以乘坐~~这种感觉~真是让人很安心~赶脚社会好安定哦~
       我们为了更多的欣赏路上美景,依旧选择了垦丁快线,开了近两个小时才到了垦丁大街~再次为我定的民宿点赞!不但房间很合心意,最重要是地理位置很好~海芋民俗位于垦丁大街东边,把头,所以晚上不会很吵,而且因为隔天我们要到东边的小湾拍个婚纱照,真真是近的可以~电动车不到3分钟就到了~
       休整了一下已经下午快两点了,准备在垦丁大街上寻觅一顿午餐,垦丁大街上泰国餐厅很多,随便选了一家~小清新的店面,食物依旧不会让你失望,价格也很亲民~
       一个小时的午餐之后,我们租了电动车(由于我们是下午了才租,所以17号、18号两天租车花费是1000台币,要求我们18号晚上11点归还即可),开始了鹅銮鼻线路之旅,由于我们下午出发的时间有点晚了,夜市基本5点左右就开始了~所以路上我们没在帆船石等地做停留,就当熟悉线路了,直奔鹅銮鼻,电动车开了快半个点,就到了目的地,不得不说这条线路真是大风呼呼滴~去时迎风,回来时候也一样~难道这是传说中的落山风?不懂不懂~
       鹅銮鼻5:30停止售票,去的时候正好赶上个旅行团~感觉他们时间真是好紧啊~听导游的安排好像只有一个小时的浏览时间~
       鹅銮鼻全票价格有点记不住了~总之不贵~~门口停车没管我们要钱~整个园区三个看点,一个是灯塔,一个是海边步行栈道,还有一个是亲吻石~我们去的这天 由于风大,海边栈道被封上了~另外两个景点真是没啥看头~加上人又多,我们简单走了走就在空旷的大草地上撒起欢来~蹦啊跳啊~拍起了照片~
       晚上回到垦丁大街差不多六点半了,直接杀向夜市!一条街说长不长,满满的摊位,地上干干净净~一点油渍没有~经当地人推荐,说垦丁夜市上的卤味和臭豆腐很有名,我们自然是没有错过啦~
       由于入台的第一天,我的肠胃不太好,放弃了原本的后壁湖海鲜之旅,所以在垦丁大街上的旅南海鲜饭店点了一只清蒸的沙母~一只下来合人民币400元吧~两斤多的螃蟹,黄满满的~吃到腻!我这么爱吃螃蟹的选手,愣是合老公二人之力吃了两顿才吃完~过瘾!

就是上图的甜甜圈~好吃!

2月18日 垦丁双线游走~

这次来台带了件沙滩婚纱,一早起来,空着肚子(我们订的民宿不含早餐),骑着电动车前往小湾(电动车是昨天晚上交还给了老板,帮忙换了电池,老板得知我们一早要用,就将电动车放在了最外面的位置,以便我们提取,钥匙是一直放在我们自己手里的~)
清晨的小湾还没什么人,我们选了一个角落开始了各种臭美拍~
       过了不久,有一群游学的学生,初高中的样子~在老师的带领下也来到了小湾,学生们很有秩序,不会擅自离开队伍,自己跑到海边来玩,领队带着他们来到沙滩一处开始了一些游戏项目,共计十多个班,只占据了沙滩的一个角落,并不影响其他游人,只能说~值得我们学习~
       撒欢了一阵,回民宿换了衣服,电动车一路开往恒春古城~早餐也是在这里解决的~并且在这里也吃到了备受好评的绿豆蒜~味道确实不错,有热的、加冰的两种,个人觉得加了冰再搅拌均匀味道绝了!
       阿嘉的家因为电影火起来,楼下开起了卖东西的小店,楼上参观要钱~连这里的印章都要花了钱才能盖~所以,海角七号来了张到此一游照,我们就离开了恒春~
       老公说要直接开往猫鼻头~,我担心电动车电量不足,不过要是回去换实在是太浪费时间了~,所以赌一把,直接开去了~事实证明,我的担心太过多余,一路很顺畅,猫鼻头景区停车需要10台币,其他不花钱~再次赶上大批旅游团~人山人海,真是没心情再走了~其实这里真的也就只有一个猫鼻头景点能看~别的也没什么特殊的,休息空挡,吃了这里的飞鱼,100台币一条,挺大的~味道还可以~
       电动车再次返到垦丁大街,换了电池,下午我们决定要去龙磐公园~大伙的游记里对龙坑赞誉有加~可惜我们没提前预约,本来就打算随性而至的~都说龙磐和龙坑很像,所以干脆我们就转战这里了~中间,我们在船帆石也小停留了一下~这里有乘坐海上快艇、沙滩摩托的项目,有兴趣的亲可以到这里玩~由于在垦丁,基本只要是景点,对面都有民宿,所以大家可以到时根据自己的计划来决定住宿的地方,但是个人觉得,还是住在垦丁大街比较方便~尤其对于吃货来说~
       过了鹅銮鼻,前往龙磐的路很窄,还好车不多,不然真要在转弯的地方特殊注意~车速不要太快~
       在这,我们不得不提自由行的好处,那就是想在哪停留都行~还没到龙磐公园,就有一处观景圣地~没有名字,只是看见边上停了些许电动车,我们就也停下来,探索一番~~四面高地不平,高地之下就是一望无际的大海~,风很大,吹的人心旷神怡~我们在这里拍了不少照片,可惜,真正的美却无法通过照片展现给大家~
       停留了一段时间,继续我们的行程,其实这里离目的地已经不远了~可是对比目的地旅行团的人,这里实在是让人觉得值得驻足!
龙磐公园的人多起来,又是争相拍照的场面,我们在停车的地方买了两斤桔子,索性坐在草地上边吃边吹风,看看景,看看人~
       回到垦丁大街,我们就提早把电动车还回去了,因为隔天我们准备睡到自然醒,然后乘坐垦丁快线回左营,没有其他的计划了~
      晚上继续垦丁大街的小吃之旅,由于白天挺疲惫的,所以晚上没有照更多的照片~不过还是那句话,每家小吃都很好~不会让你失望哦~

2月19日 左营 台北~马辣 吃到你!

垦丁快线再次来到左营车站,在车站寄存的行李(大家一定多准备点10元硬币!存行李、自助洗衣店都需要!每次都是五个起底!),买了捷运票,我们就出发去了美丽岛看穹顶~
       手机google map了一下,驳二艺术区已经离此不远了,只有两站地~于是乎,我们就文艺了一把~准备感受下艺术区的艺术之风~赶巧,今天有小丸子的展览,我和老公自然是没有错过啦~
       展区不大~转了一圈,我们就打车回到了左营站~用银联卡在自动贩售机上买的高铁票~踏上了返回台北的旅程~
由于晚上订的是东区的酒店~高铁上,顺便查了一下东区的马辣麻辣锅店,打了电话预定。五点预定位置,店员说最早也要排到十点了~看来还是很火爆的!
       到达台北车站之后,打车前往宏都金殿酒店~台北打车费用还行,我们在台湾没办悠游卡,基本都是打车了~很方便,免去了倒车、查询费事的环节了~
       台北有点飘小雨,我们住在八楼是可以看到台北101夜景的,这天的云很低,看不到101的全貌~
       休息了一下,换了衣服,就和老公下楼溜达了~我们准备从酒店走到101,一是感受一下台北的街道,二是正好消磨一下时间,毕竟离晚上预定的吃饭时间还早~小巷子里转转,意外发现,距离酒店五分钟的步程就有临江街夜市~这倒真是意外之喜~
       临江街夜市比较长了,不同于宁夏夜市的是,它更接地气!道路中间是卖吃的摊位,两边有很多卖各色东西的小店,有服装、有咖啡厅、还有鞋店和箱包店~街上就有屈臣氏,正好为我的购物计划提供了方便!
       在这,我吃到了非常好吃的盐水鸡和蛋挞~料太足了!价格还不贵~欣喜!
       穿过夜市,步行到了101,台北真是太适合走路了~人少~道路秩序好~街边店面还各有特色~
       101没有登顶,在周边的商圈走了走~买了点心怡小物~恕我没有记住这些商店的名字,因为眼睛都花啦~~~~
       到了晚上10点~准时入席~说实话~这种程度的麻辣锅虽然味道不错,但是完全不会惊艳~肉的品质确实比内地好很多~海鲜基本都是冰鲜~味道尚可~甜品不错~冰淇淋是哈根达斯的~
       吃完已经是快接近12点了~回酒店的途中去了屈臣氏,选了一堆牛尔和森田的药妆,店员说如果我愿意等到12点结账还会有更大的优惠~一看表还有四分钟,那必须等啊~到了12点,店员准时重启了电脑,将周末的优惠加了进去,共计省了1000多台币呢!
       再次感受到了台湾人的贴心服务~真好~

2月20日 台北SHOPPING~ 自由购!

又是睡到自然醒的一天~中午了才爬起来~好在台北这座城市也醒的晚,11点了,店面才陆续开业,在附近的一家面线店里填了肚子~就又去了101附近的商店买了喜欢的服饰和鞋子,诚品书店距此不远,我们步行前往的途中还看到了这个季节特有的四色樱花~到了诚品书店泡了小半天~给宝宝买了些绘本~老公淘了几本摄影相关书籍,买的东西多了太沉,我们就先回了酒店~并在楼下“锅物”享受了一顿台式火锅~小酌了清酒,入夜了~忠孝东路继续走起!虽然已经吃的很撑了~还是忍不住又享用了一顿甜点~忠孝东路四段这面各色服饰店很多,装修各有风格~其实台北这面的店都打点的都很有自己的特色,综合性很强~一般的咖啡馆、甜品店都会配有各式各样精致的小物贩售,服装店也布置的灰常小清新、文艺范十足~尤其是花店~先不管都有哪些花~只从店外观看,五颜六色就已经非常养眼了~
       今天的行程没有特殊计划~仿佛就像在沈阳的普通一天~其实来了这么多天~没有觉得台北的楼有多好~景有什么特殊~但是这面的人真的让人觉得特别暖心~一路走走停停~让我们感受到了如家般的温暖~

2月21日 装点行囊~回家!

由于买了不少东西,自带的箱子装不下了~所以昨天晚上在夜市买了一个箱子~,人民币合210元~很能装~上午收拾了一下东西就来到台北车站机场大巴的乘降站了~这里有可以存行李的柜子,只要硬币够!
       存好了东西,就在车站附近的新光店逛了一圈~这次选择的印度料理~千层饼很好吃哦!咖喱也不错~
       又看到了家书店~再次走了一圈~又买了一堆书~汗~
       一点半啦~下午五点二十的飞机~我们还打算在机场走走,所以买了票踏上了返程之旅~
       两点多到了机场~桃园机场一般提前两小时才开始办理登机牌和行李托运~所以我们到的早了点~于是我们就在二楼的伴手礼区买了些准备带回家送给亲朋的礼物~
        溜达了一圈,时间刚好~三点十分~返回三楼办理登机牌~海关检查时候赶上和日本航空的乘客一起入检,虽然速度已经很快了~但是人真心多啊!硬是排到了四点二十五才通过~!结果我们四点五十就开始登机,免税店根本没时间逛!只能是看啥拿啥~然后快速结账!慌张呀慌张~

顶一下~

2016-03-01 10:57

引用 盼 的图片:

真的很想喷,可是美图大片当前怎么舍得装愤青呢?

2016-03-01 11:39

喔~~~神仙眷侣出现啦

2016-03-01 11:40

引用 盼 的图片:

樱美子、樱桃小丸子的全家figure

2016-03-01 11:47

美轮美奂的101

2016-03-01 11:50

时光的记忆,光影中放飞心情

2016-03-02 23:57

引用 popnce2ayh 发表于 2016-03-01 11:40:53 的回复:

喔~~~神仙眷侣出现啦

回复popnce2ayh:谢谢支持啦~

2016-03-04 21:26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3-02 23:57:22 的回复:

时光的记忆,光影中放飞心情

回复简单:谢谢啦~

2016-03-04 21:26

引用 小领带 发表于 2016-03-01 10:57:59 的回复:

顶一下~

回复小领带:多谢支持!

2016-03-04 21:27

引用 盼 的图片:

亲爱的,这是哪家酒店?

2016-03-08 16:33

引用 成宝妈嘎嘎 发表于 2016-03-08 16:33:26 的回复:

回复成宝妈嘎嘎:宏都金殿饭店 大安区  安和路上

2016-03-08 20:40

很赞!好用心的游记

2016-04-16 22:47

好赞

2016-11-10 15:56

引用 盈在途中 发表于 2016-11-10 15:56:59 的回复:

好赞

回复盈在途中:谢谢

2016-11-10 16:20

楼主老公把楼主拍的特别美,给他大大的赞哟!另外,楼主好会摆姿势!学到了不少,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