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首尔之美食、美景、美人一网打尽~五天四夜疯走之旅(首尔+南怡岛)

• 出发时间/2016-02-09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2月0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2月9日-2月13日,
我计划去首尔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首尔原本并不是最初的行程,最初想法是去清迈看鲜花节来着,苦于春节期间泰国机票实在是太贵了太贵了太贵了(重要的事说3遍),只能另觅地点,最终因为某妞说想去韩国买雪花秀这种简单粗暴的理由,确定了此行。
    按你胃(AnyWay),长腿欧巴我来啦!!

印象韩国

关于水印上的内容(PC trip),朋友圈上好几个人问是什么意思,"PC"其实就是“泡菜”的缩写啦,当然说到韩国还会想到韩剧、长腿欧巴、五花肉、韩流爱豆、韩国综艺什么的啦,对我而言,首先蹦跶进脑内就是“泡菜”这个词,在韩国几乎每顿饭都能吃到泡菜,不论是在高档饭店,还是在路边随意找到的家庭作坊,正餐主角虽然在变化,泡菜却是永恒的配角,而各家泡菜自有各家的独门秘方,味道都不一样,就连在泡菜的选材上也是变化万千,除了常见的大白菜和萝卜泡菜,我还吃到过火腿肠和豆干制成的泡菜,味道好极了!!
    可以说泡菜是韩国饮食文化中不可或缺地一部分,出生草根却不鲁莽,一坛泡菜的原味卤汁,可以传承好几代人,曾祖母传给祖母,祖母传给母亲,再由母亲传给儿媳,然后接着往下传...岁月愈久,味道愈浓,以至于韩国人把泡菜的好味道称之为“妈妈的味道”(此处让我想到了中华小当家)。也许正是出自对母亲的挚爱和感激之情,韩国人才把泡菜称作“孝子产品”。
    我觉得韩国人也像泡菜,在保留传统中寻求着发展。不过他们对于容貌的重视程度,在我看来有些近乎疯狂了,听说长得丑会找不到工作,所以大街上行走的都是帅气的长腿欧巴们,就连酒店的前台小哥也是容貌端正,皮肤一级棒,我的小伙伴还骗我说首尔欧巴都很赞但妹子挫,亲测分明欧巴边上的妹子个个身材好、穿品佳、会打扮,“妹子挫”的结论分明是出于赤果果地嫉妒心。楼主本来很邪恶地期待此行有个美丽地邂逅,但是欧巴身边都有妹子啊,而且感觉好会发嗲撒娇,女汉子OUT...T...T...

好啦擦掉一把辛酸泪,在正式开篇之前,请各位看官自行倒杯茶喝喝,看几张美图先~~

主要行程及小贴士

想说计划永远赶不不上变化,我们往返航班都遇到了飞机延误,本来第一天打算一到达首尔就拖着行李箱直奔新罗免税店采购的,结果由于飞机误点了两个多小时,到达首尔已经17:30了,这样到新罗免税店大概就要20:00(新罗免税店营业时间是9:30~21:00),想想购物时间实在太赶,最终决定不去免税店,好在很多东西事先在新罗网上免税店采购好了,原计划是去门店看看饰品之类的,不试试不敢买,结果就当省钱啦。
    后续因为行程太满,感觉腿要走断(关于PC国的路多不好走这个后文中慢慢吐槽),所以每天都有根据实际情况删减景点,Nancy说大概自己年纪大了,走不动了,回来后偶然看了下手机上的暴走数据,吓了宝宝一跳

★计划行程

★实际体力可完成行程

主要行程那3天疯走记录!!!,请注意那个“已爬楼层”记录,实际上景点中隐藏了许多爬山任务,躲得了初一躲不了十五,所以姑娘们出行前必须要准备双合脚的运动鞋,运动鞋,运动鞋!!!

★关于花销:大头还是机票(春节期间居然连一张特价票都买不到,“没假穷困汪”表示心里滴苦不知与谁述说)住宿和吃饭都不算贵,5天4夜人均花销是5500软妹币。购物部分就要看妹纸们能不能经受得住诱惑了,毕竟PC国是个属于女冷们买买买地天堂

实用工具网站信息:
1)韩国地铁线路图搜索

2)韩游网(优惠劵下载、地图、门票等购买)

3)南怡岛官方网站

4)新罗网上免税店
新罗和乐天免税店一直有活动,注册过账号后,每天登陆都有积分可以抽取,积分在实际购物中可以直接使用,我们这次所有的化妆品都是在新罗免税店购买的,离开时直接在机场取货,非常方便!!(TIP:网上付款时购物总价的30%可利用积分抵扣,意味着实际免税商品可以再打个7折,真的好便宜,一次性购买可能积分不够,所以建议出行前2个月就可以看起来买起来咯,新罗每周都有一周积分领取,这个积分金额比每天抽积分要多很多,所以如果时间够的话,建议分几批下单,把积分用足请叫我省钱小能手
新罗免费短驳巴士(有新罗—明洞、新罗—东大门、新罗地铁站—免税店等3条线路)

5)乐天网上免税店

6)关于酒店
酒店选在明洞周边或弘大周边都是不错的选择,这次考虑到在中国韩国春节期间出行,学生们应该会放假回家,弘大周边店铺可能不开,所以最终选择了在游客活动比较多的明洞地区寻找酒店(PS:中国韩国有共同的春节,放假那是必须滴,对于PC来说是个比较重大的节日,会连着放假3天,很多店铺都不开门,所以最好提前查好目的地营业时间)。
比较了几个常用的酒店预订网站,最后在马蜂窝上预订了这次的民宿酒店(J HILL HOTEL),地段非常不错,离2号线乙支路入口站和4号线明洞站都很近(10分钟以内),楼下就是明洞夜市,周围是琳琅满目的明洞商业区,吃饭购物能一站式解决,而且每天都有免费早餐提供,人均216元软妹币一天,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7)关于签证与WIFI
一如既往某宝解决,很方便。到仁川机场有很多租借移动WIFI的点,如果事先没有预定好的话,机场也能租借到。不过想说PC网络费真的好便宜,才5块钱一天

8)关于货币
韩币属于小币种,国内银行换购需要提前预约,之前在其它游记看介绍说国内买韩币比较亏,当然主要还是怕麻烦,所以带了张华夏银行银联卡(每天首笔取现免手续费),直接到韩国atm机取现,atm机可以选取语言,有中文操作界面,很方便。没有华夏银行卡建议带现金到明洞钱庄换钱,汇率还不错。

9)关于门票购买
TIP1:目前上海北京都有韩国文化院,出访韩国前可以去文化院申领旅行资料,都是免费的,除了旅游攻略书籍外还有T-money卡(韩国交通卡)和一些免税店的折扣券领取

TIP2:回程时考虑到大包小包,行李箱爆买后增重,建议搭乘机场大巴到机场,路程大概1个小时,舒适便捷。我们这次提前在韩游网上买了车票,然后在仁川机场换车票,实际搭乘那天感觉坐机场大巴的人并不是很多,所以在大巴搭乘点现场购买也很方便。

TIP3:关于首尔塔门票及缆车票,我们也是提前在某宝上购买好的,首尔塔不用排队,但是缆车排队起码半小时+,虽然网上都说提前买好票可以节省排队购票时间,但估计大家都是这么想的,现场购票基本不用排队,大家都是带着票直接去排缆车的,这种关键时刻Nancy还去上了个厕所,好吧那虚无缥缈的1分钟优势大概也被马桶冲掉了。而且网上购票只能买到缆车往返票,下山还得再排一次队等缆车,所以高兴运动的话建议现场买个单程票,下山的时候可以走下山或者坐大巴下山,风景也是很不错滴。

10)关于退税流程:
1、办理登机牌时告诉值机员是否有需要退税的物品(tax refund)
2、值机员在行李上挂上行李条,换好登机牌后再将行李取回
3、到J服务台附近的海关退税柜台办理申报手续,这里有志愿者帮你操作机器,直接把所有的购物退税单给他们操作就行,然后志愿者会告诉你需不需要开箱检验,我们东西买得不多,志愿者告诉我们可以直接进去拿现金
4、在海关退税柜台旁边托运行李
5、入关,在24号登记口旁边的退税台办理退税(退税台位置可能会调整,入关前志愿者会告诉你在哪个位置可以办理)
6、在退税台附近仍然有志愿者,会问你入关前单子扫过没有,如果没有旁边还是有可操作的机器,已经申报过的话,直接到柜台拿退税现金即可,还可以选择退美元、人民币还是韩元等,很方便。

整装待发,飞机误点也阻挡不住吃货们对于美食的追寻~

DAY1(2月9日):上海——首尔,宿首尔明洞
关键词:仁川国际机场、明洞

早早起床赶到机场,被告知因为飞机故障需要抢修,来杯星爸爸奶茶压压惊

等待的时间是漫长滴,在飞机上看了半小时澳门风云2,回程继续看也没看完(飞机说怪我咯,叫你自己去那么近的地方)。按你胃,终于抵达盛产长腿欧巴滴国度啦,咩哈哈哈哈

。◕‿◕。偷拍了张PC空姐照,制服和发饰都很特别

我们到达明洞的时候已经快晚上10点了,但这里的夜市还很闹忙,我俩拖着行李箱一路穿梭好不容易才挤到了酒店门口

迅速Check in,行李一丢,马上出门觅食,GOGOGO~~~~
记得2013年冬天有部韩剧火遍大江南北,名字叫“来自炸鸡的啤酒”,开个玩笑啦,是“来自星星的你”,这部剧由pc当红炸子鸡全女神和金秀贤主演,虽然剧情实则是脑残的,但架不住全女神反差萌+金秀贤超人男友力max的形象演出产生的化学反应,让老夫等的少女哟无限膨胀,周周追更,还特地坐了1个多小时地铁跑到了上海韩国街吃炸鸡啤酒,想想也是够拼。
到pc第一顿晚饭,当然。。。先不吃炸鸡啦,怎么也得先来顿高档点的美食,犒劳下被飞机误点搞地饥肠辘辘的肚子。做人啊最重要是开心,飞机误点也抵挡不住吃货们追逐美食的

店名:咸草酱花螃蟹餐厅
位置:靠近地铁4号线明洞站附近
味道:★★★★☆
我们每人点了份套餐,一人套餐大概是150元软妹币,和上海比价位应该算是便宜的。酱蟹闻起来有点腥,但吃起来完全没有腥味,尤其是蟹黄配上热米饭再撒点海苔沫,拌在一起让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难怪PC人民称之为“饭小偷”

韩食的特点就是小菜的碗碟多,架势上不输阵,虽然这么多碟子里根本木有肉,心想在PC饭店打个工每天洗碟子就要洗到崩溃了吧,而且吃那么素,难怪PC人民普遍比较瘦

吃饱喝足,回酒店路上看到了这家“卖玫瑰”的冰激凌店,排满了人,这果然是个看颜值的世界

再回到酒店大概11:30了,看楼下商业街还是灯火通明的样子,好在这里是闹忙不是吵闹,虽然摆了一路夜市小吃摊,地上倒也是很干净的,也没人乱丢垃圾

记忆中的恋恋冬季与江南style

DAY2(2月10日):首尔——南怡岛,宿首尔明洞
关键词:明洞天主教堂、南怡岛、新沙洞林荫道

酒店自助早餐,每天早上都尽力吃饱,因为行程比较满,午饭晚饭都排在景点之后,早饭必须顶饱。

明洞天主教堂(是韩国最早的本地教堂,也是韩国天主教会的象征)
位置:首尔市中区明洞2街1,在酒店附近,步行可达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五:9:00~21:00;周六:9:00~20:00;周一不开放
门票:免费
交通:地铁4号线明洞站,10号口出

一早就有很多人在做礼拜,到了室内拍照记要得关闭闪光灯和拍摄声音,以免影响其他做礼拜的人

我一直觉得信仰是种很其妙的存在,可以从无到有,可以给人精神和灵魂的寄托,可以使人善良,也可以使人强大。我们家虽然并没有宗教信仰,记得奶奶从小教育我就是要相信自己,但我还是相信这种不可言说力量的存在。私以为有信仰的人更接近真理。
Nancy和我说韩国人民读书和工作压力都挺大的,所以在韩国拥有宗教信仰的人还挺多。“四进五出”(一天睡4个小时,就会金榜题名;一天睡5个小时,就要名落孙山)被PC用来形容高三学生生活的苦痛,而今已成为韩国社会的流行观念,想想当年我们也是从高考“军旅生活”中走过来的过来人,对于学生们的痛苦还是有感同身受。

步行至地铁站路上看到个城市小品还挺霸气,城市雨林中的一枚托球哥~

南怡岛(Nami island)
交通:乙支路3街站(3号线)——往十里站(转京义中央线)——加平站,1个半小时
车程约1个半小时,出站后打的至南怡岛码头(车费约3000W)
TIP:南怡岛实际往返车程约4个小时,下个乡需要经历地铁+巴士(或的士)+轮渡等多种交通工具,尤其是京义中央线这段,也不知道是春节期间班次少还是本来下乡班次就少,不小心错过一班车下一班可能需要等1个小时。虽然事先下载了“韩国地铁”APP,但显示列车到达时间总会有不等时间误差(这点上要表扬下日本地铁,时刻精准,指示系统明确,即使线路如何复杂,都能清楚搭乘)。PC乡下线路简直是奇葩中的战斗机,连PC大叔自己都搞不清楚,还来问我们车到了没,相对站台的两条线路可以是同一个方向,而且混合了快线、慢线、A站停线、B站不停线,月台上的指示牌作用大概是照明,而且站台上也没有个协管员(虽然我知道天冷,叔叔也需要保暖),但好不容易来了班车,都要在心里斗争是JUMP还是不JUMP,惊险刺激度简直如我在澳门买大就开小

地址:京畿道加平加平邑北汉江边路1024 (出入境管理办公室)
강원도 춘천시 남산면 남이섬길 1
渡船行驶时间
07:30~09:00(每30分钟定时行驶)
※ 首班船 : 加平渡口出发 07:30 / 南怡渡口出发 07:35
09:00~18:00(每10~20分钟随时行驶)
18:00~21:40(每30分钟定时行驶)
※ 末班船 : 加平渡口出发 21:40 / 南怡渡口出发 21:45
南怡岛入口发船 - 首班 07:30/末班 21:40/20~30分钟一班
南怡岛发船 - 首班 07:35/末班 21:45/20~30分钟一班
票价:持有外国护照或外国人登录证之外国游客本人
特别优惠费用:8000W,原价10000W

虽然下乡的过程是痛苦滴,但是南怡岛风景确实美如画,引无数驴友尽折腰,其中秋季和冬季景色尤为怡人。
南怡岛形状如一片叶子,是因南怡将军而得名。他是一位朝鲜时代的杰出将军,由于出色的功绩,在27岁就被授“兵曹判书”的头衔。不幸的是,南怡将军遭妒忌之人的暗算,导致南怡将军及其他25名受牵连,直到约300年以后,南怡将军才被平反,恢复了原有的英名。为了对他表示崇敬和纪念,南怡将军被安葬在这座岛上,后人即称该岛为南怡岛
当然我和Nancy对于南怡岛最初认识是来自一部老韩剧《冬季恋歌》(暴露年龄了),真正让这座岛出名也是因为《冬季恋歌》这部剧,岛内各处都能看到和这部影视作品相关的道具与细节,对于楼主来说《冬季恋歌》是那个年代PC剧代表作之一,老韩剧有三宝“车祸、癌症、治不好”,当年楼主年纪小,年少无知,被骗去了无数眼泪,嘤嘤嘤~现在年纪大了,反而喜欢看些轻松搞笑只需一乐,颜好腿长的脑残雷剧

紧跟着大部队,登船入岛,啦啦啦啦

最近赶上升温,树上雪都融化了,无法再现记忆中的恋歌场景。分明出行前两周,PC还遇寒潮,降温至零下10几度,吓到从不穿羽绒服的楼主赶快去买了件羽绒服,BUT~没看到下雪,羽绒服却一片一片一片飘毛,哼我们果然相克

好奇屋顶上的孔雀哥哥是怎么上去的

自拍杆是近代社会一个伟大且凝聚智慧的发明,本以为这是我大天朝出行必备不怕寂寞之良品,没想到在PC也随处可见,今天才发现这还是个国际化滴发明!!!可怜我和Nancy两只平时不太自拍的妞,自拍杆用起来各种不顺手,不是脸不全就是满屏只有脸,所以就挑几张还能看地放出来吓人吧

下图是无意中抓拍到的,想说头顶的蓝天配红叶还别有一番意境,就是我这眼神瞪谁谁怀孕

对于生活在南方的我们来说,冰川还是难得一见的奇景,突然景入眼帘时内心OS:欧塞,好酷!!

南怡岛其实挺大的,仔细逛感觉可以玩一天。
本来计划想吃春川特色辣炒鸡排,之前查官网知道岛上是有这么一家的,但是兜了几圈没找到,肚子实在是饿扁了,最终找了下图这家韩式饭馆,味道有惊喜,表示参鸡汤实在是太好喝了

店名:南门餐厅
位置:南怡岛餐饮区
味道:★★★★☆
具体价格我不记得了,这是一家比较传统的韩式正餐饭馆,韩式蒸饺很大颗,辣泡菜和韭黄豆干馅(我猜),参鸡汤味道惊艳(想我多年前在济州岛跟团吃过一次参鸡汤,味道寡淡,简直差评,让我一度错怪了这道美食),今次吃简直爱上了这个味,鸡是童子鸡,筷子将肉撕下来后沾点椒盐吃,Nancy直呼没吃过那么嫩的鸡,好吃到没盆友,我觉得最嗲的还是汤头,那个叫清甜(那句广告词咋说滴:农夫山泉有点甜!!!),有人参味却没有其苦,水清汤甜,喝上一口感觉自己流失的能量都回来了(突然又变脉动了哈哈哈哈哈),翻开鸡肉里有吸饱汤汁的糯米饭还有一整根人参,感觉这么一补,老夫应该也能年轻几岁
Nancy说石锅拌饭也很美味,就是浇头全是素的吃不饱,我看周围PC年轻人基本上都点石锅拌饭,但实际拌饭和鸡汤价格差不多,肯定是点鸡汤性价比更高,最后也没吃光,鸡汤和拌饭消灭光,蒸饺实在太大颗,太高估自己的饭量了

此处省略1000字从乡下返程各种囧囧有神的心路历程,快进穿梭到江南

新沙洞林荫道
交通:加平站(京春线)——玉水站(转3号线)——新沙站8号口

Nacny说这里欧巴明显颜值更高了,妹纸手上拎着的名包也多了,不亏是富人区。林荫道马路两旁是各色大牌店,当然我们不买,宝宝没有银子,宝宝们此行的目的是下图这家眼镜店↓↓↓(位置不在主路上,看到3CE再往里转的小路上)
GENTLE MONSTER
韩国潮牌眼镜店,其实很多百货公司里有专柜,也不一定非要跑到旗舰店买,不过旗舰店种类比较全~
B1 眼镜(无框眼镜架)
L1 就是个门面
L2 限量款和新款墨镜
L3 基本款墨镜
L4 买单
这个牌子最近还挺火爆,楼主安利许久,款式新潮且非常遮脸(是大脸盘的福音),在每层确认好眼镜款式后,可以寻问导购有没有货(实际展示的墨镜并不是都有货,这次本来要帮娜姐带的款就没货,结果选择了方案二,楼主经过亲测后最终也选了一副不在原方案内的墨镜,可以退税,付款后会拿到一张退税小票,可到机场统一退税,直接付钱就行不用登记护照)

下面这段是老鼠掉进米缸各种欢乐拍拍拍~
Line friends shop(话说明洞也有一家Line,但就在家门口的那家却没去过

Hey 我真的好想你~不知道你现在到底在哪里~

一墙布朗熊,都想抱肥家

回到明洞,远远看到了首尔塔,今天的心情是蓝色的

本来昨天吃酱蟹时看到对面就是一家王妃家烤肉,打算今晚去吃,结果我们10点多去的时候,被老板告知已经不营业了,不是说好11点关门的么,莫非肉被吃光了附近瞎转悠,居然看到了HAHA开的烤肉店,原来以为只有弘大有,明洞果然是美食天堂

店名:HAHA401
位置:明洞某建筑内,原谅我瞎转悠找到没特意记位置
性价比:★★★☆☆
味道:★★★☆☆

哪哪都能看到马叔叔滴某宝,马叔叔简直是要征服世界咯!!!!
不知道是不是明星效应,来这里吃烤肉的中国游客比较多,感觉价格也偏贵,but这次就吃了一顿烤肉无法比较,只能参考王妃家烤肉号称人均1w5韩元,这里一份100克的肉就要1w5韩元,我们点了3种品种的肉,加上米饭,零零总总加起来大概300元软妹币吧。
关于口味,Nancy表示有些失望,感觉都没有上海的韩式烤肉好吃,当然也许对于PC来说,肉是属于比较金贵的东西,偶尔吃顿肉就是件奢侈的事情,想想那些综艺节目中,爱豆们连吃个方便面也是各种欢乐各种香,对他们来说可能这个肉就是美味了吧。我觉得这肉没怎么腌渍,吃起来没有肉臊味,总体来说肉的品质应该还行,就是烤好后肉吃起来不够多汁。免费畅吃的泡菜是小惊喜,味道好极了,我们吃了一份又一份,特别是在烤出猪油的烤盘上再烤下泡菜,热热的包上肉吃,有种欲罢不能的魔性(我是有多爱泡菜)

美味烤肉是怎样炼成的之6连拍

匆匆那年,不觉花落。无可奈何,我们都已长大~

DAY3(2月11日):首尔,宿首尔明洞
关键词:梨花壁画村、梨大、弘大、南山首尔

早上去地铁站路上又看到了首尔塔,不着急,今晚就登塔

在地铁站里偶遇老闺蜜滴“老公”刘大神,旁边好像是上过RM的棒球选手,名字不记得了

这个据说是部国内不上映的电影宣传照,为什么鬼使神差拍下来内,是我就见不得这种次头怪脑西腔范,必须拍下来,谁让你这么鲜骚

梨花壁画村(Pear Mural Village)
位于首尔钟路区梨花洞一带,是一条特色街道,也曾多次出现在韩剧当中而被人所熟知

交通:明洞站(4号线)——惠化站2号出口出站后直行,在第一个路口有指示牌,沿着骆山公园方向走,到公园正门左转,沿路走大概15分钟就能看到

别致的城市自行车租赁点

看到这个指示路牌之后左转,开启爬坡模式
梨花村位于骆山公园东侧的小村落,台阶、墙壁上被艺术家们画上了各种图案,壁画村以前只是一个贫穷村落,后来市政府找来了数十名名艺术家来粉饰这里,韩剧《屋塔房王世子》又名《呆萌柿子找饼记》曾在此取景。 梨花村并不大,所有的时间基本上会花在登山爬坡和拍照上面,因为每一处都是一个小惊喜。所以生活中不缺乏美,但却缺乏发现美的眼睛。楼主真真是感慨PC人民能挖空心思在有限的国土内找到各种偶像剧场景。

又见首尔

栏杆上密密麻麻写满了来自世界各国的语言,这算破坏公物么

噔噔蹬蹬~发现这里最有名的地标鲤鱼台阶,一直有人走动,好不容易拍全

睡不醒滴呆萌GIRL is Me,话说我的新发型一直被吐槽,莫非真得很像迪克牛仔

硬要在边上放只包,表示画面更充实(实则像在卖包)的Nancy菇凉

我就是个爱偷拍背影的怪吕子

这张照片Nancy特别满意,还拿去做手机屏保了,是不是特别偶像剧,特别少女心冒泡~~~~

那么让我来邪恶滴揭露真相吧,哼哼~
下面来看看我从另一个角度偷拍了张路人照,瞧我还友善地挡住了脸,这画面太美,是不是很痴汉?

同样有名的各式翅膀照

楼主表示翅膀都有身高歧视,就没有一对适合我背的翅膀,哭

为什么我觉得绿巨人好像金钟国xi~哈哈哈哈哈哈

结束一圈爬山活动,下一站梨大~实在是太困,路过便利店时买了瓶韩国红牛补充能量,然鹅~实验证明并没有什么用,还是弹我脑门吧

本来打算原站返回,结果山上一圈逛下来,离原来站点挺远的,用离线地图一搜,貌似离东大门站更近些,好奇下面看到的这个门是东大门么?

在地铁里偷拍了张欧巴的照片,可惜无法拍出真实的腿长,Nancy说我要么大概需要趴在地板上拍,表示有你这么坑队友的么?
主要是为了显示pc欧巴的穿着,干净利落且运动阳光,高高瘦瘦,Nancy说这张照片要带回去给她公司那群热(买)爱(卡)健(洗)身(澡)的男同事们做标准案例,祝Nancy的同事们早日修成正果

梨花女子大学(Ewha Womans University)
梨花女子大学是韩国著名大学之一,1886年建校,原名“梨花学堂”,于1948年改名为梨花女子大学,是世界上最大的女性教育机构。许多人到这里来都是为了欧式风格的典雅建筑,还有壮观的下沉式教室,不管是春、夏、秋、冬来,梨大总是有不同的美貌,就像是该校的学生一样,温婉美好
交通:惠化站(4号线)——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转2号线)——梨大站3号口步行约200米
开放时间:校园全天开放,梨花接待中心开放时间:周一-周五9:00-17:00

那面梨花墙果然如传闻中那样小片~

老闺蜜说我这张照片为啥是慷慨就义状,果然真爱都是黑一生

WOW~分身术●ω●

整个大学感觉是依山而建,各种上坡下坡,各种台阶,想想PC人民怪不得辣么瘦,上班坐地铁冲冲冲要走无数台阶,上个学也得爬山,这都是坡和台阶的路面也不适合骑自行车,天天这么被迫运动,且没肉吃,不瘦才怪呢
回想当年我们大学,每学期都需要晨练,就是需要早起到指定的体育场跑道上走一圈,然后敲个章,可怜我们学校园区大啊,南门北门步行得半小时吧,这项非人的运动,不论春夏秋冬刮风下雨都得执行,我也是在这期间学会了自行车载人,我室友说不管摔多少交都得让我学会载人,每次载我都太沉了,她脚要断了,怪我咯,后座太低,我每次都得划地坐在后面,可怜我那些磨坏的滑板鞋,时尚时尚最时尚

梨大周边小排档
位置:地铁站通往梨大路上
性价比:★★★★★
味道:★★★★☆

校园周边多铜板美食是条至理名言,这份辣炒年糕鸡块味道棒极咯,价格好像是7000W一份吧,好大一杯,而且基本上都是鸡块没几根年糕,鸡块很嫩,所谓的辣也是甜甜的,年糕超级超级好吃,为什么可以那么绵软,这么一想我在上海吃的那些韩式部队锅里放的年糕,莫非是大新货,怎么那么硬,吃多了还硌牙

又在旁边那一摊买了份鱼板串串,味道像极了便利店卖的关东煮

这个涂鸦印证了一首歌,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再也没能忘掉你容颜~

下一站弘益大学
地铁站出来就看到远处这么多人

弘益大学(Hongik University)
弘益大学位于韩国的首都首尔的市中心地带,创建于1946年,是一所著名的综合性大学,也韩国最负盛名的艺术院校
交通:弘大入口站7号口
GM眼镜、NB旗舰店(世界最大)、HAHA401烤肉

弘大周边很热闹,艺术氛围浓厚,有很多学生走上街头进行live表演,可以蹭看到不错的表演哦。
这里还有一家new balance旗舰店,感觉价格和国内差不多,但款式挺全且新潮,共有3层楼,1楼是美产限量款(价格偏贵),2楼是基础款,3楼是专业运动款。楼主在这里搂了双“泡菜味浓浓嗒”NB鞋

本来想在弘大周边好好逛一圈吃好晚饭再回明洞登南山的,但南希妞表示再也走不动了,于是我们买好鞋就回明洞了,在酒店了休整了一个多小时,再次出发觅食ing

chirchir炸鸡
位置:明洞
味道:★★★★☆
今天不想吃烤肉,胡乱转悠,突然看到这家炸鸡店,我俩人一拍即合,就决定是你了
话说我之前只知道twotwo炸鸡,这家cc炸鸡倒没听说过,味道很不错,看韩国小青年在这吃炸鸡的也不少,点了一份鸡,一半原味一半辣味,当然这个辣其实就是甜辣酱的味道,感觉一份鸡量很大,估计有一整只鸡在里面,大胃王双人档表示没能消灭光。味道不错,比上海吃过的炸鸡好吃,原味皮脆肉嫩有汁,辣味除了有点甜让我觉得小维和外,比原味更嫩更多汁水。总体来说口感不错,之前吃过的炸鸡都是皮又硬又厚,里面的肉也是干的,难怪千颂依xi~失业在家都想吃一口,搭配的饮料也是海量超大杯,对年轻人来说蛮讨喜
小插曲:远处一桌中国游客一家三口,点了2份鸡,量超级大,就听到儿子在向妈抱怨再也吃不下了,还好我明智滴点了1份,快为我的机智点赞鼓掌

吃饱喝足,消耗能量,今晚最后一道甜点是南山滴夜景
首尔塔夜景
注意需赶23:00下山缆车
到达方式:明洞站4号口步行至南山乘电梯处约需10分钟,搭乘电梯到缆车搭点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四、周日:10:00~23:00;周五、周六:10:00~24:00
费用:景观电梯使用费一般游客 9000W;上山缆车:往返8000韩元W

排队坐缆车大概排了半小时多吧,本来以为就是1楼上2楼的楼梯间内排了个小队,没想到从2楼安全出口进到室内,里面蛇形通道绕了又绕,看PC小青年们都准备好了零食,大有我去世博会的觉悟,看来这里一直都是热门景点+约会胜地。

排队中的小插曲:排在我俩身后一对PC情侣档全程各种旁若无人秀恩爱(据号称自己读过韩语初级的Nancy妞翻译):
比如各种自己没有手,妹子帮欧巴涂润唇膏,互摸头发夸对方脸小皮肤好,欧巴去便利店买瓶饮料给妹子是需要藏身后梗,妹子看到是葡萄口味汽水要表现出大吃一惊梗,欧巴帮妹子打开瓶盖需要被妹子大夸力气大梗还有妹子问欧巴为什么游客这么多,欧巴说因为我们在放圣诞节!圣诞节!圣诞节!
可怜我出门忘记带狗粮了= +,今天算终于体会到为啥说韩国妹纸会发嗲了,我和Nacny需要好好学学

喂~妖妖灵么~有人在公共场合秀恩爱,快把他们抓起来!!!

首尔塔顶寄出了三张明信片,希望能顺利寄到~
我基本上每次出游都会给自己寄一张明信片,这过程好像是过去对未来打了一个招呼,感觉很美妙,在未知的时间中,等待一场心中有数的相遇。

一场穿越时空的相遇

DAY4(2月12日):首尔,宿首尔明洞
关键词:北村韩屋村、三清洞、昌德宫(乐宫)、仁寺洞、明洞超市

今天的行程做了调整,本来计划先逛昌德宫的,然后再北村韩屋村—三清洞—景福宫这样正好所有景点串成一个环不走回头路,但是早上到了昌德宫被告知后苑中文向导一天只有12:30一场,我们又想看后苑又不想行程时间有影响,所以决定先逛北村和三清洞再绕回来看昌德宫,不过时间上还是有点赶,本来还想在三清洞喝午茶呢,PS我觉得所谓中文向导的中文泡菜味还是很浓,有时候还是听不懂她说什么,英文场不敢选,他们的发音真得好奇怪,我觉得英文水平不如霓虹人民啊。

随处可见的各色教堂,红砖我猜是基督教吧

北村韩屋村(Bukchon)
这里的建筑型态皆是朝鲜时代被视为上层社会人家住所的屋瓦房结构,算是两班贵族的居住地区
交通:安国站2号口附近

有人要私闯民宅,脑补门背后有个长腿欧巴正在开门

各种门饰,各户人家好像都不同

一路爬坡到半山顶,有条小路可以一路向下直接穿到三清洞

Nancy说这场景就是韩剧女主角住所的标配,这样才能凸显出男主角是高富帅,然后男主送女主回家,一起走过这些台阶,女主家门口站着男二...

三清洞(Samcheng-dong)
位于朝鲜时代王室居住的景福宫和离宫昌德宫之间,北侧为青瓦台,南侧与仁寺洞相连。曾登上过美国旅行杂志的三清洞是一条艺术气息浓郁的街道
交通:首尔地铁3号线景福宫站5号出口出,过光化门,沿景福宫墙边路走,可以看到三清洞路的始发地点,有标志,地铁出口到三清洞路始发处徒步需要10-15分钟

三清洞可谓是咖啡店一条街

昌德宫(乐宫)
昌德宫大体分为宫殿群和秘苑两个大部分,宫殿建筑部分包括了敦化门、仁政殿、宣政殿在内的当时朝鲜皇帝处理政务和后宫居住的寝宫。而秘苑则是隐藏在宫殿后面的韩式庭院,这些庭院丝毫没有皇家建筑的金碧辉煌,反倒是与周边环境完美的融合在一起,被誉为是代表韩国传统庭院的精髓,也因此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纳入了世界文化遗产之列
开发时间:2月-5月和9-10月 09:00-18:00 、6月-8月09:00-18:30、11月-1月 09:00-17:30(周一休馆)
交通:交通:乙支路入口(2号线)——乙支路3街(转3号线)——安国站,3号出口步行约7分钟
票价:成人3000韩元,7-18岁小孩1500韩元;秘苑门票成人5000韩元,儿童2500韩元(通票10000W,含景福宫、德寿宫、昌德宫+后苑、昌庆宫、宗庙),售票处询问中文导游时间

一梦千年,穿越古今

有些萌萌嗒滴守护兽

后苑的英文翻译居然是秘密花园,开始探秘

向导让我们猜这个石门上三个是什么字,有人猜“吊老门”,话说我也是这么想的
实际上是“不老门”,看来PC皇帝也有长生不老的追求

导游说这里是古时候皇帝和大臣们来度假的地方,想说景福宫就在旁边,度假的地方离家门口好近

向导让我们猜下面这个湖像什么东西?居然有人说像八卦,我的天!!!这是什么脑洞,也有人说像银河,像丝带,我觉得像只兔子。

最后公布答案:说是韩国的地图

不知是不是地势的关系,整个后苑只有这片区域围绕雾气不散

某妞说要帮我拍张有意境的照片,假装我在听风问雨做一个安静的美吕子,but我是不是离画面太远了,再远点我爸都得戴老花眼镜找我了

安国站周边小店
位置:安国站附近
性价比:★★★★★
味道:★★★★☆

有点像家庭小作坊,性价比极高,平民美食,我想这应该是pc人民日常会吃到的东西
第一次吃到火腿肠泡菜,味道一级棒,还点了心心念念的泡面入乡随俗入乡随俗!!最后的鱼板炒年糕不在中文菜单中,(感觉中文菜单品种好少),我们是看到有一桌韩国盆友点了,然后马上copy了一份,年糕依旧是软糯的,好味

仁寺洞(特色文化街)
位置:近安国站6号口

仁寺洞是一条韩国传统手艺文化街,销售的产品都是手工制作的,价格可想而知是让人直呼我滴神啊的贵!!!
Nancy在这个“人人”商场里面买了一对小鸭鸭,50元软妹币,但我看中的陶瓷茶杯,过滤网还有手工刺绣书签什么的都好贵,想我昨晚已经在首尔塔上买了一个手作八音盒,今天忍住再买剁手

今天又是暴走的一天,还下着雨,最后决定取消原定广藏市场和清溪川行程,直接回到明洞先来杯下午茶休整休整~~
手机快没电了,为了省电于是找了其它消磨方式

恶搞星爸爸

明洞超市
地址:忠武路2街65-5号信一大厦b1楼
营业时间:8:00~24:00

回酒店路上顺便去超市买了些带回去分给小伙伴吃的零食,方便面和泡菜都是自留滴,泡菜好美味的说,就是保质期好短

动次打次and东吃西吃的尾声

DAY5(2月13日):首尔——上海

退房的时候被楼下的东次打次声吸引到,开始我还以为莫非PC大妈也跳广场舞,而且是白天跳?

拖着行李箱到了楼下,发现阵仗好像有点大的说

还是结合宗教的庆典活动?话说右边的小哥是在瞪我的镜头么?

这位老爷叔好酷炫,是长老么~

拖着行李,有些依依不舍,难得最后一天才有些新年气氛,可惜我们要肥家了

在乐天酒店门口有一个机场大巴搭乘点,另一个搭乘点在首尔威斯汀朝鲜酒店
机场大巴6701线,20-25分钟一班,车程1~1.5小时

重要tips:
务必要提早3小时以上到机场,因为又要换登机牌、退税、拿网上免税店的东西,这个流程下来是身心具疲
话说我是第一次遇到换登机牌要换2个小时的情况,这个办事效率也是醉了,经济舱8个柜台+商务舱4个柜台,经济舱当中有2个柜台是团队乘客,还一直要召唤快出发航班乘客以及抱小孩的乘客给他们开绿色通道,经济舱柜台忙地要死,商务舱柜台却一直空着,为什么绿色通道不开在商务舱,这样不是一直恶性循环么。虽然后来莫名奇妙被升舱成商务舱,难道是因为我们美,还是空乘偷听到了我说要写投诉邮件是得用中文写还是用英文写???

过了海关迎面走来了机场宫廷风cosplay,这这还向两边访客挥手,要不要这么入戏啊,还是潜台词是:“去去,你好狗蛋肥家了,寡人不约。”

好吧回程又遇到了飞机误点,而且要延误3个半小时,我和Nancy就开启了逛吃模式,VIP休息室先来碗泡面尝尝(发给当空姐的老闺蜜,被吐槽这个vip休息室食物太寒颤),拿着延误餐票又去大时代胡吃海喝了一圈。

纪念下第一次坐商务舱,下一次不知道什么时候有这么好运
要关机了,马上又要吃飞机餐了,又要吃了撑!BTW,虽然商务舱空间大服务好,但是商务舱的飞机餐和经济舱是一样难吃的,老夫表示很安慰,难得商务舱和经济舱能有一样的标准

好咯,下一站要冲出亚洲了,会不会再次掉馅饼升舱呢,嘿嘿嘿~~~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2-29 18:25

引用 sylviacqq 发表于 2016-02-29 18:25:35 的回复:

回复sylviacqq:很高兴对你有帮助

2016-03-01 21:32

谢谢楼主的分享,其实明年我也想去首尔看看雪呢,怎么你那么幸运,去到的时候就可以看到雪呢?我想1月中去,会不会看到雪??天气怎么预算???

2016-05-15 11:44

我想问问,怎么去南怡岛呢??

2016-05-15 11:45

引用 MIKI(广州) 发表于 2016-05-15 11:45:31 的回复:

回复MIKI(广州):你好~我是选择坐地铁去南怡岛的,方法游记里有提到,我贴出来了如下:
南怡岛(Nami island)
(这个线路呢,更换的交通工具比较多,而且京义中央线班次有些少,容易搭错班次,我们选这个方式是因为地铁站离酒店近)

另外有一个方式是坐直达大巴,具体介绍你可以看下下面这个链接。

2016-05-15 14:10

引用 MIKI(广州) 发表于 2016-05-15 11:44:19 的回复:

回复MIKI(广州):1月中应该还挺冷的,下不下雪全看运气说不准诶,哈哈。 我去年4月9日出发去东京看樱花,已经过花期了,今年我的小伙伴4月底去樱花还开得恰好,富士山我也没看到一把泪,据说我离开第二天下午富士山就露出来,所以说全看运气。
关键还是旅行的心态吧,无伦时什么风景好好享受假期。希望对你出行有帮助。

2016-05-15 14:16

引用 三颗米栗 发表于 2016-05-15 14:10:31 的回复:

南怡岛(Nami island)

回复三颗米栗:那一天的时间在这里够了吗?

2016-05-15 18:27

引用 三颗米栗 发表于 2016-05-15 14:16:15 的回复:

回复三颗米栗:唉...那我应该提前多久订机票好呢?

2016-05-15 18:27

引用 MIKI(广州) 发表于 2016-05-15 18:27:06 的回复:

那一天的时间在这里够了吗?

回复MIKI(广州):一天去南怡岛肯定是够了,如果你晚上没其他安排的话,可以顺路去玩下小法国村,网上有很多南怡岛+小法国村的一日团,下面的一日游网址供你参考下,你可以再另外搜搜看看有没有更优惠的团。

机票肯定越早定越便宜,现在离明年一月中还有段时间,你可以先看看去哪儿、携程之类的网站有没有优惠票,或者看看一些廉价航空有没有活动(春秋航空一直有活动,但行李限重比较恶心)。机票还是得一直观望的,反正时间还早,如果看到往返2500以内,航空公司还不错的话就入吧。

2016-05-16 09:58

引用 三颗米栗 发表于 2016-05-16 09:58:51 的回复:

回复三颗米栗:哇 你真好!谢谢我还想请问下,我打算是去7天6夜的行程,有什么好推荐呢,想去其他地方走走,釜山之前也去了..

2016-05-16 10:12

引用 MIKI(广州) 发表于 2016-05-16 10:12:36 的回复:

回复MIKI(广州):你可以参考我游记里的行程,我是5天4夜,时间上比较赶,所以原计划有些要去的地方没去成。
为了晚上逛新沙洞林荫道,所以小法国村我没去成,如果你选择南怡岛+法国村一日游的话,新沙洞林荫道可以单独放一天安排,还有广藏市场和清溪川也因为时间来不及逛
建议六天安排
1、南怡岛+法国村一日游,找一天晚上比较空闲可以去体验汗蒸,龙山汗蒸比较有名,但具体要看你住处怎么方便,最好是步行可达的地方
2、光华门、昌德宫、北村韩屋村、三清洞、景福宫、仁寺洞(古早一日游)
3、成均馆大学、梨大、弘大(小清新一日游)
4、新罗免税店、乐天免税店、东大门设计广场(DDP) (购物一日游,早上把东西买好先放回酒店,晚上再去逛DDP)
5、梨花壁画村、广藏市场、清溪川、明洞、首尔塔(景点一日游)
6、汝矣岛、汉江公园(或者可以去乐天世界,是个室内游乐场)

2016-05-16 13:29

回复三颗米栗:请问下我凌晨到韩国,有什么好的接机可以推荐吗

2016-06-08 22:50

引用 MIKI(广州) 发表于 2016-06-08 22:50:03 的回复:

请问下我凌晨到韩国,有什么好的接机可以推荐吗

回复MIKI(广州):接送机我没有研究过诶
你可以看看携程网的国际接送机,需要输入航班号和目的地查询
或者看看韩游网,下面是接送机的链接页,你可以找客服咨询下

再或者就是等在机场,4:30左右机场大巴陆续就有了,可以坐大巴到市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