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11d自驾4Mm 旧-1#-拉-大-羚-菲-落-圣(完结)

全马 (哈尔滨) LV.6
2016-02-27 19:53 892/10
  • 出发时间/2016-02-05

海象湾懒洋洋的海象们

行程安排

写文章的目的是为给后来的旅友一些帮助,因为我从其他网友那得到了帮助。
    行程概述:
    2月5日CA983北京-洛杉矶,VX1892洛杉矶-旧金山,机场取车,住旧金山联合广场。
    2月6日旧金山,1号公路,旧金山-蒙特雷,住蒙特雷
    2月7日1号公路,蒙特雷-洛杉矶(北郊),住洛杉矶
    2月8日拉斯维加斯洛杉矶-拉斯维加斯,住拉斯维加斯
    2月9日大峡谷,拉斯维加斯-图萨扬,住图萨扬。
    2月10日大峡谷,大峡谷-佩奇-菲尼克斯,住菲尼克斯
    2月11日棕榈泉购物村,菲尼克斯-棕榈泉-安纳海姆(洛杉矶近郊),住安纳海姆。
    2月12日洛杉矶影城,住安纳海姆。
    2月13日盖地艺术中心,好莱坞,莫妮卡海滩,住安纳海姆。
    2月14日圣迭戈海军博物馆,海上观鲸,住安纳海姆。
    2月15日洛杉矶机场还车,CA988洛杉矶-北京。

中国
    一路上太多的中国元素,欢度春节,猴年(外国人画的猴实在难看)。从洛杉矶机场转机时的舞狮,到拉斯维加斯酒店里的中国龙,酒店里杂耍的中国柔术,NBA间歇的中国姑娘独轮车顶碗,到无处不在的panda express中式快餐。中国游客真的到处都是。

衣食住行

气温及穿着
    除在大峡谷景区温度低些,山上有雪外,其他地区气温都在9度到30度间,但早晚稍冷,需要外套,中午可以短裤加T恤。比基尼和羽绒服并存的季节。

吃饭
    吃饭除了在拉斯维加斯吃了一顿凯撒宫吃自助餐(Bacchanal buffet)外,都是快餐,中式快餐panda express吃了好几顿。吃的没花时间研究,吃的一般。

斯坦福大学附近小餐馆

住宿
    住的全部在Booking上预订,可以免费取消的。旧金山最贵,其次是洛杉矶,然后是拉斯维加斯。周末价格会高一些。六家宾馆,两家comfort inn和一家holiday inn还不错。宾馆基本都带泳池,洛杉矶太阳城的多为室外泳池,冬天水池带加热的。

交通
    交通北京-洛杉矶往返,国航7400含税,提前三个月预订。洛杉矶-旧金山,维珍美国,450元。
    内部交通全程租车租租车与交通银行促销10天2699元大切,实际供应商是alamo提供的雪佛兰Equinox。提车时,接待员说现在没大切,只有一现代的SUV,我提出异议,他说就这个,爱租不租,没办法,费用已在国内支付,只能同意。拿着租车取车时管理员收了一张票,然后直接指给我一辆车福特的7座SUV,我上车一看才几千mi,车内还有很浓的塑料味(车很新),家人说这车太大不好开,让我换一辆。找管理员协调换了这辆。看来停车场管理员权力很大。上车,走。在停车场出口,扫描车窗上的条形码,就完成提车手续。还车时也扫码,很快,不到5分钟。
    Alamo公司是美国公司,属于中小公司,旧金山机场直接轻轨到租车楼,一直是室内。洛杉矶还车坐的是大巴车,距离3km,较偏。
    接车时25040mi,不是很新。汽油加的是87号,价格为1.6~3.3美元/加仑,太阳城最便宜。

一路陪着我的雪佛兰,加速有点肉。动力不足,空间足够,五个人(四大一小)还可以,行李箱可放下两个28寸两个20寸的行李箱。

洛杉矶机场官网,http://www.airport-la.com/info/terminal_map.html可以了解航班起降信息,包括航站楼的信息。国内国航、东航、南航的航班都在T楼。

洛杉矶机场总图

T航站楼平面图

停车费:联合广场地下一宿242;拉斯维加斯午餐百丽宫停车楼免费;胡佛水坝停车楼10刀,可以继续开到山上停车场,免费;菲尼克斯太阳队看球12刀停车楼;洛杉矶盖地艺术中心15刀停车楼,没门票;星光大道旁停车楼,2刀/15min;莫妮卡海滩旁购物中心停车楼,不到2小时,免费;圣迭戈中途岛纪念馆停车场,8刀一白天。所有购物村停车场均免费。所有收费停车场要记着步行到收费机器处交了停车费后拿着收据,在出口处插入收据或者是信用卡才能出来。

停车场收费机器

电话卡和门票

在某宝上买了美国电话卡,10天,不到200元。国内手机漫游网络费30元封顶一天,是按国内的24小时计算,得按短信提示回复办理。
    网上(阿里旅游)提前购买的洛杉矶影城的普通门票和圣迭戈乐高乐园的门票,直接扫码入园。在中途岛博物馆的官网上买的门票,在https://www.ticketmaster.com,买的NBA球票和现场停车票。停车票没必要买,到现场停车时,发现停车场入口写着“有门票,停车减5刀”。迪士尼门票在住的宾馆内买的。

关于购物

购物村一定不要去有名的大的购物村,因为中国人都去,很多好东西都被买光了。美西百货也不错,很多实惠的东西。此次一共去了五个购物村,还路过洛杉矶拉斯维加斯的一个,没停车,在四个村出了手。棕榈泉(Desert Hills Premium Outlets)的最大,东西剩的最少,洛杉矶以东120km。卡马里奥Camarillo Premium Outlets, 740 Ventura Boulevard, Camarillo,在洛杉矶以西100多KM。
    las americas在圣迭戈墨西哥的边境线上,在那买了新秀丽的两个行李箱一个28存的和一个20存的,才1100人民币。合适!!!
    Carlsbad Premium Outlets 是相对小的一个,紧挨着圣迭戈的乐高世界(小孩玩的地方),如果有计划去乐高的可以考虑。另外还有拉斯维加斯北边的购物村,以及洛杉矶拉斯维加斯路上快到拉斯维加斯的一个购物村,还有1号公路临近丹麦村的PISMO BEACH购物村。常见的就这八个购物村。拉斯维加斯周边3个,洛杉矶周边3个,圣迭戈周边2个。购物村相关信息可在http://www.premiumoutlets.com/查到。
    下面列了四个购物村入驻的品牌,从数量上看,棕榈泉最多。在旅游旺季(十一、春节),购物村如果能安排好行程,还是尽量去攻略里提到不多的地方。这样华人去的少,尺码和货品相对全。淡季就无所谓了。

圣迭戈墨西哥边境相邻的购物村,las americas premium outlets。

棕榈泉购物村

第一天,洛杉矶机场转机到旧金山,住在联合广场。

在洛杉矶国航转维珍美国航班预留2小时50分,为节省时间,没托运行李,国航花钱选了前排座位,维珍航空提前24小时网上值机。当天国航晚点20分钟,进关没有排大队,先是自助扫面签证,打印出带照片的单子,再排队进关,两个程序都可以家庭为单位。大约半小时顺利进关,然后从B楼走到3#楼,约3分钟。再次安检,进入候机区时还剩一小时,但才发现后程飞机还没到,预报晚点一小时。
    旧金山落地后,坐轻轨到租车取车。所有租车公司全在这。带了国内驾照,驾照英文公正件,护照,信用卡。上车开导航(租租车公司免费借的,中文导航,从国内带来),导航确实熟悉了一段时间,因为上一个使用者给设置的是越野模式,那年意大利自驾前一使用者设置的是不走收费高速。适应导航后很快来到联合广场附近,但由于单行路根本导不到酒店,最后无奈停到一个地下停车场,出来后才发现地上就是联合广场。
    住在Hotel Beresford (贝里斯福德酒店),635 Sutter Street。晚上把第二天的景点输到导航里。当天驾驶30km。

第二天旧金山半日游,联合广场取车(Union Square Park, 333 Post Street, San Francisco , CA),第一站想去唐人街,结果导航给我导到了奥克兰,发现不对后,好不容易找到高速出口,调头目标改为九曲花街(Lombard Street)。然后美国艺术宫(3301 Lyon St, San Francisco, ),金门大桥,斯坦福大学(450 Serra Mall,Stanford)。中午吃午饭。下午开始1号公路,下午3点多开始17英里海岸线(10刀/车),看日落。住在蒙特雷。全天驾驶200km。晚饭在一家叫Great Wall 的中国餐馆吃的,唯一一顿中式正餐。
    吃完饭回到到宾馆不到9点,陪孩子游泳。住在Clarion Hotel Monterey,1046 Munras Avenue Monterey (California), CA 93940

联合广场下的地下停车场

通往奥克兰的大桥

单程收费五刀,在回程以现金方式收取。

回程桥上远望金门大桥

远处就是金门大桥

无意中拍到的。

斯坦福建校125周年

每个景点都编号,顺序游览,一共好像是20个。

第三天,继续一号公路

一号公路,大瑟尔,海象湾,PISMO海滩。晚上Camarillo Premium Outlets购物两小时,全程600公里。中午遇到全程最贵加油站(在west village的shell加油站),没特别注意油价,加满。到现在也不能理解为什么不同地点油价会差那么多。中午就在加油站旁边的KFC解决的午饭。晚上开了两小时夜路。
    晚上住在Comfort Inn Near Old Town Pasadena,2300 Colorado Boulevard, 洛杉矶, CA 90041。吃的房间很小,还得刷房卡进去吃。

海象湾,中午到达。海象成群结队,好像是上岸产子来的。

lp拍到我坐在车内。去了谋篇游记提到的那家饼店,想买点吃的,解决晚餐,结果关门。只好上车继续前行。
    从丹麦村出来,已经开始落日,路过圣巴巴拉,也没下高速,继续前行。进了洛杉矶郊区,才6点多,直接加一购物安排,去了Camarillo Premium Outlets, 740 Ventura Boulevard, Camarillo, 时间短暂,只逛了NB和迪士尼两家店。逛完就在购物村吃的晚餐。

第四天 拉斯维加斯

这一天早上8:30,加了油,从洛杉矶出发开往拉斯维加斯,距离大约400KM。中午12:30到达洛杉矶,加油后,开到凯撒宫(Caesars Palace)吃自助餐。车停在停车楼的顶层(免费),然后坐电梯下到一层。自助餐排队入场,大约排了40分钟。排队时要求所有要进餐的人都得排在队伍里,老人可以坐在外面等。午餐是3pm之前,每人39.99刀,小孩有点优惠。吃的东西还真不错,吃完自助已经将近4pm了,一楼有一个购物街,大约近百家奢侈品牌。之后去的Las Vegas South Premium Outlets, 7400 South Las Vegas,时间太短,没咋逛就回城里。住在Circus Circus Las Vegas,虽然便宜,但离中心地带实在太远(大约2km),酒店也不热闹,这个酒店定的失败了。
    晚上到百丽宫看的喷泉,8:30,9:30各有一场,其他时间不清楚。由于酒店停车都免费,可以开到市中心找个赌场的停车场一停,再出来走走逛逛。

第五天 大峡谷

从拉斯维加斯到大峡谷(图萨扬),行程400多KM。在国内定的计划是走大峡谷北侧到佩奇,看羚羊谷和马蹄湾。但在路上才知道图萨扬比拉斯维加斯快一小时,早上8点多出发开到羚羊谷就得下午,就会错过观看的最佳时间(中午12点),因而改变行程。
    9:00游览拉斯维加斯东南的胡夫大坝,到达图萨扬时大约是下午2:30,继续向北开了半小时,才进入大峡谷景区。按照地图游览了西侧的景点,观看了日落。晚上住在图萨扬。Holiday Inn Express Grand Canyon(大峡谷智选假日酒店)226 Highway 64, 图萨扬, AZ 86023。泳池不知什么原因关闭了。

从科罗拉多大桥上俯瞰胡夫大坝,黑车再往前20米左转就是停车楼,10刀。离景点最近。也可以不停这。一直往前开,开到上顶上调头回来,停在半山腰的路边,不收费。导航指导这个景点时,在这给我多饶了6公里,先过了一遍大桥,再绕回来。
    这的观看顺序,建议先到大桥上走一走,再往前开看大坝。开车顺序也是这样。

刚才说的收费停车楼就是照片中,中间偏上偏右一点,四层的褐色建筑物。可以停在那,这样少走一些路(大约1km)。

半山腰停车场上的哈雷

一点囧事。在大峡谷上,和媳妇孩子及父母四人分开,说好了我开车到下一个“游客服务中心”的停车场去等他们,但是我到了那,却迟迟未见她们。我只好顺路往回走找她们,眼看着就要落日了,也是这的一大景观,但也只能边走边找(照)的欣赏了。落日后,发现还是没找到,失散了。继续找了一个来回,大约跑了4km,还是未果,找回到停车场,上车,开车找,还是没结果。只能打电话给911。在这里所有手机都没信号,包括当地手机,只有急救电话有信号。911那边是个男的接的,很耐心的听我讲完,我告诉了他,走散了几个人,基本特征和国籍,以及我的姓名。他告诉我别挂电话,煎熬的等了大约3-5分钟后,有了声音说:找到了。我问在哪。他说了酒店名。导航走,终于在10分钟后找到了她们。报案到找到人大约半小时。911还是可以信赖的。

第六天 羚羊谷、马蹄湾、金州勇士NBA

早上8:00起床吃饭,8:40离开酒店。从图萨扬北上继续昨天的路,这回游览东侧景区。景区提供的游览地图不是按比例尺画的。东侧景区的实际距离要远大于西侧景区。开车顺地图一直走到景区末端的堡垒。
    中午12:00看下羚羊谷,午饭在加油站解决,下午1:30到达马蹄湾。晚上5:30进入菲尼克斯,7:20看太阳-勇士NBA比赛。
    全天行驶大约550Km。中间有2Km修路单向行驶路段。

上羚羊谷就在远处三根烟囱的南侧。我去的是上羚羊谷,下羚羊谷在路的北侧。在公路旁就能看到皮卡车。

下马蹄湾的入口。我们着急忙慌赶到售票点时,刚好剩下最后一车,五个位子,太幸运了,没枉费我的一路狂飙。几点经验:
1.不用事先网上预约。即便是最佳观看时间的中午12点,也是随到随走。
2.不用到城里的售票集合点,在导航仪上查找“羚羊谷”景点时,导航往往给值向佩奇城里的售票点。
3.多穿点,上车点到羚羊谷入口要开20分钟,风挺冷。

图中此人说长得像我,我还一直以为他说的是我女儿长得像我,后来媳妇说他说的是“我俩像”。我还是没看出来哪里像。

想不开的男人?还是勇敢的男人?

经过300km的长途跋涉,终于在7点15赶到了球场,比赛已经开始。太阳对勇士。

比赛间歇安排的中国杂技。独轮车顶碗。

第七天 棕榈泉购物村

早上在菲尼克斯吃过早餐,开始跋涉,有大约400km的路程和一个小时的时差(多了一小时),早上8点多出发,不到11点就到达了棕榈泉,一天的购物,没什么特别说的。购物村是这几个当中最大的,但是,由于知名度太高,大家都来这,所以货物很容易就断码或者售磬。晚上来到了我们在美国住的最后一个酒店-Anaheim Islander Inn & Suites(阿纳海姆岛民套房酒店),424 West Katella Avenue, 安纳海姆, CA 92802, 美国,选这的原因是这里离迪士尼很近,步行10分钟就能到,地理位置处于洛杉矶和圣地亚哥以及棕榈泉之间,主要考虑的是后几天的交通。但是,现在看,这里的早餐是最差的,泳池也不开放,整体评价不好。

第八天 环球影城

这一天白天都在环球影城。因为中文导游的巡游车比较少,所以在等巡游车时耽误了一小时,还好在最后所有项目都玩了一遍。很多项目都会比预计的开演时间延后一点,所以在安排园区内行程时,可以在开演后不久再去看看运气,说不定就还在等你。没买VIP票,在春节期间的周五还算可以。基本天黑时才从影城出来,接着,去了天文台,俯瞰整个洛杉矶夜景。全天大约150公里。

等中文讲解的观光车等了1小时,浪费时间。没安排好行程。看这个梦露,还是有点味道。上车前忘记拿3D眼镜了。导致速度与激情7的3D画面没感受到。

观光车还是挺长的,如果英文能力一般,还真得听中文版的讲解。

山洪来临的场面

速度与激情7的场面,全息影像。

未来水世界

天文台俯瞰洛杉矶,没车位停在路边大约半小时,没人管,大家都停在路边。从这里看完,大约是晚上7点了,直接回程,其实还可以加个也有好莱坞

第九天 盖蒂艺术中心 圣莫妮卡海滩 好莱坞

今天分兵两路,把媳妇和孩子送到迪士尼门口后,我们继续北上盖蒂艺术中心。网上查的导航地址是错的,很多人都被指引到了民宅家。当地居民不得已,在路边设上指引地址牌,我也是先找错了,然后在高速路下穿行过去找到的停车场。盖蒂艺术中心仅仅需要花15美元的停车费,没有门票。里面的藏品还真不错,建筑和景观也不错,很值得去看看。参观完后,去了莫妮卡海滩,海滩边风很大,短衣服有些冷。莫妮卡海滩之后去了好莱坞星光大道,遇到最贵的停车场,每15分钟2.5美元。星光大道后打道回府。全天大约150公里。

当天是情人节前一天,大街上已经有卖花的小贩了。

中国剧院

杜比影院,每年奥斯卡颁奖使用的剧场。

木结构的房子,不是道是不是道具用房,还是真的民宅。

第十天 圣地亚哥

早起,发现大雾,出去跑了几公里,看了看周边加油站的油价。发现即使是街对个开着的两家加油站的价格差距居然超过10%。吃过饭,启程去圣地亚哥。今天还是先送那娘俩到乐高世界,是一个在去圣地亚哥路上的游乐场。然后我领着父母去看看圣地亚哥的旧航母,出海看鲸鱼,在去南边与墨西哥边境处的购物村逛逛。旧航母还整有点看头,毕竟是第一次,可惜时间留短了,最起码需要一小时。然后是出海看鲸鱼,鲸鱼看到3-4次,而且只是看到鱼尾,远比在夏威夷的效果差。在夏威夷,鲸鱼能高高跃出大海,而且基本是此起彼伏。这里浪费了大约2小时只看到鱼尾巴,不过,对于父母,感受应该还可以。在购物村买了新秀丽的一大一小两个箱子套装,1100元,觉得很合适。与媳妇对了一下时间,大约在下午3点往回走,去接她们。乐高世界旁边还有个小的购物村,在那买了鱼油和叶黄素。吃过晚饭,返程。全天行驶约300公里。

送那娘俩去了乐高世界后,我沿着海边公路开了一会。那环境简直了。海边公路还特地划出一半给大家骑自行车用,两侧绿树和海风,这样的环境要比国内的雾霾好多少。可惜父母没拍照,我也只顾着开车了。

建筑物前面就是海边的停车场,收费是自助的,按自己预估的游玩时间收费。好像是1小时以内一个价,1-10小时一个价。下车的第一感觉是真是来到了夏天。

网上事先买票,并在国内打印,省去了排队买票的时间,还省了3美元。

甲板下的船舱还能装下战斗机。

远处的航母是正在服役的美国航母。

著名的一吻。这个角度拍照的少见吧。

鲸鱼尾巴

这个鲸鱼尾巴更清楚一些。但也只是尾巴。

一艘潜艇

远处的大桥是连接大陆和右侧小岛的,为了能使航母通过,才修了那么高,参观后,我从小岛上开上桥,走了一趟。

大桥离海面很高

航母近景全貌

第十一天 返程

当时看到LAX这三个字时,感到的是新鲜,因为十天前来的时候是晚上,什么也没看见。但现在回想起来,再想看到“LAX”这三个字母不知道会是什么时候了。这是从洛杉矶机场的高架桥上照的。
    再见洛杉矶!希望能再见!

回顾一下行程,    行程概述:
    2月6日旧金山,1号公路,旧金山-蒙特雷,住蒙特雷
    2月7日1号公路,蒙特雷-洛杉矶(北郊),住洛杉矶
    2月8日拉斯维加斯洛杉矶-拉斯维加斯,住拉斯维加斯
    2月9日大峡谷,拉斯维加斯-图萨扬,住图萨扬。
    2月10日大峡谷,大峡谷-佩奇-菲尼克斯,住菲尼克斯
    2月12日洛杉矶影城,住安纳海姆。
    2月13日盖地艺术中心,好莱坞,莫妮卡海滩,住安纳海姆。
    2月14日圣迭戈海军博物馆,海上观鲸,住安纳海姆。
    2月15日洛杉矶机场还车,CA988洛杉矶-北京
整体讲,10天时间无法安排上黄石公园。
一号公路加上旧金山时间可以再加一天。
住在菲尼克斯只是为了看场NBA比赛,时间的性价比不高,但独特的沙漠景致还是值得回味。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2-27 21:56

引用 gillian_sun 发表于 2016-02-27 21:56:08 的回复:

回复gillian_sun:之前也都没记下来,这是第一次。刚写了一天,谢谢关注。

2016-02-27 21:58

2016-02-27 22:36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2-27 22:56

2016-02-28 06:49

2016-02-28 07:18

赞! 欢迎关注子梅垭口观贡嘎主峰:http://www.mafengwo.cn/i/5324356.html

2016-02-28 12:56

2016-02-28 20:33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2-29 10:55

引用 whale 发表于 2016-02-29 10:55:24 的回复:

回复whale:是需要个会拍照的,和好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