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片地方 那么近 那么远

• 出发时间/2016-02-19

春节在家里宅了一周,节后想找个地儿安安静静发发呆,看看山,呼吸呼吸新鲜空气,于是乎,叫上亲耐滴小伙伴儿们,一拍即合,孟屯河谷,看雪山星星去,懒人还是先上攻略喔!
    DAY 1  2月19日 成都汶川-薛城-下孟乡—上孟乡—日波村
    交通:小黄+小红(提前加油+提前采购水果、酸奶、零食、烧烤用品+登山杖+照相机+充电器+洗漱+厚衣服+墨镜)
    住宿:吉祥谷客栈 13778693233(老板超赞,特别推荐,阿妈早上的小馒头超级好吃,是我们大家滴爱,晚上还给我们做了藏式火锅,真滴不要太好吃喔)
    DAY 2 2月20日 徒步
    住宿:吉祥谷客栈
    游玩:(1)高桥沟:游览高桥沟一般半天到一天即可,沟口海拔2612M,沟内有古战场遗址、瀑布、高山草甸等,沿沟前行可到达黑水县,以前沟口即为与黑水部落作战的要地,现在遗有大量当时的碉楼,适合周末休闲游;(2)玉匹沟:玉匹沟主要景点有长海子、海子沟等,海拔约4000M左右,步行6-7小时可到玉匹沟海子,须请当地向导,如果体能不错的话,周五从成都出发,周日下午就可以返回成都;是孟屯河谷最好的徒步线路,可穿越到茂县围城乡(有大片草地可以搭帐篷);(3)老君沟:沟口到海拔5527M的雪降包有15公里,雪降包下围绕着9个漂亮的海子,人迹罕至。沿途有采药人的窝棚可供住宿,每年四月,杜鹃花竞相开放,入秋则霜叶满沟。可攀登雪隆包,也可以穿越到米亚罗古尔沟,对体能要求较高;(4)桑登寺:桑登寺位于孟屯河谷上孟乡日波寨,由雅弘竹巴大师(活佛)修建于公元1435年,距今有五百多年的历史,寺庙主体由一座院落组成,有三座附属建筑物,院内的三棵"万年青"树就足以说明寺庙的历史,寺庙香火不旺,但日月不断,总有虔诚的嘉绒藏族信徒长年供奉心中的神。桑登寺庙会由索南旺扎活佛主持,由东升喇嘛管理寺庙日常工作,寺庙现有喇嘛三十二位,平时在青海久治白玉寺学习,寺庙里有一块神石,是青海西藏甘孜等地大寺庙里都没有的一块佛手印,相当于镇庙之宝。
     因为做了烧烤,所以其实就玩儿了高桥沟,午后阳光洒下来,躺在草地上真的特别美好,晚上还有小伙伴儿在山上安营扎寨,可惜木有看见星星,这也给了我们下次再去的理由,哈哈哈!
    DAY 3 2月21日 返程

太阳一级棒,终于来了张三人自拍

某人最爱滴包谷,抱了2天滴包谷,必须单独来一张

老板滴藏式火锅超级好吃喔

第一次吃烤馒头,好香滴呢

好了,懒癌患者又拖了一周才拖拖拉拉写完这份游记,希望夏天的时候,在山上再去看一次星星。
     有一片山,离成都很近,离我们很远,只要心中有山,就可以说走就走,出发前行。
     最后卡张大合照,愿追星之旅继续前行。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2-29 13:22

引用 rustax 发表于 2016-02-29 13:22:08 的回复:

回复rustax:再详细滴就木有了,其实很近,所以攻略也没有做得太仔细,可以到了上日波村请当地村民来介绍路线和好玩儿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