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你不可——2016年春节长滩岛自由行

2016-02-27 20:18 1618/18
  • 出发时间/2016-02-12

写在前面的话

别忘了答应自己要做的事,别忘了答应自己要去的地方,无论有多难,无论有多远。
——
今天是从长滩归来的第二天,闭上眼睛细想好似大海扑面而来。
第一次写游记,目的很简单。
第一是为了给自己留下美好的回忆。
第二便是给后来归去者一个参考,若是能帮助到大家一二,这篇游记写的也便是值得了。

关于行程

本次旅行时间:2016年2月12号——2016年2月18号
本次旅行地点:上海马尼拉→卡里波→长滩岛
本次旅行花费:机票3000元RMB(2人);酒店3000元RMB(2人);吃喝玩乐6000元(2人)

前期准备

签证:签证是在某宝订的。服务费+签证费188元/人。出签约10来天(还不包括节假日),建议小伙伴们预留充足沛的时间。一次签证有效期3个月,所以若没特殊原因,还是建议大家提前一个月就好去把签证办下来了。

机票:机票是大头,特别是像菲律宾这样的国家,精算起来小伙伴们的机票价格差距还是颇大的。我是在2015年的7月订的2016年2月的机票。单程300+RMB。像宿务这样的航空只要愿意早点看看,多关注下(可关注她们的微信公众号,有活动会微信通知),还是可以买到心仪的票价的。

这里值得一说的是,因为宿务订票流程麻烦,而我又是个怕麻烦的,所以找了某宝上代买机票的卖家,全程让人家代买的。可能有小伙伴纳闷了,300+RMB的票价,为啥花费上写了3000RMB机票钱呢。因为还有一张去的票我是花1000+RMB买的。坑爹的宿务,抢了一张特价票后,告诉我没票了。没的办法,第二张只能原价钱买了/(ㄒoㄒ)/~~

再~后~来~我~就~后~悔~了!!!
        因为后来宿务又大促了O__O "…所以我说,只要小伙伴们多等等,多关注下,总能买到心仪票的(~ ̄▽ ̄)~

国内段:个人建议150元以下就好出手了。依照我长期观望的经验,150元左右就ok下手啦。但是切记,国内段和国际段要预留一定的转机时间,尤其是像我这种英语白痴,足够的时间是很有必要滴。

关于国际段和国内段,个人建议最好是一个航空公司,因为一旦有一趟航班延误了影响到下一班航班,同一个航空公司是允许免费改签的。

当然,保险是必须要买的!!!!!!!!这次上海航空延误4小时,保险两个人可以理赔600元(某宝买的20元最基础的那种保险)。600元可以在岛上吃吃喝喝好几顿~\(≧▽≦)/~

酒店:酒店订的是航道和蓝海新海滩 。这个酒店还是比较推荐给大家的。每个房间对应出去的阳台都很幽静,三面都有窗户,房间也干净。最最重要的是风吹进来真的很舒服。O(∩_∩)O~酒店有免费班车可以去D‘mall。白天1小时一班,晚上半小时一班。入住时还有免费的芒果汁可以喝,房价也在可接受范围。小黑的服务态度都超级好,值得一住!
         第二个酒店订的是皇冠太子丽晶酒店。不推荐,又闷又小。唯一的可取处就是在主路上,去D'mall很方便,当然这个恰恰是航道和蓝海新海滩 不足的地方。当时自己也是冲着方便订的,酒店底下是24小时的的便利店,具体的酒店介绍,大家可以看下马蜂窝的酒店介绍。那边描述的很详细,而且有图有真相。

开始碎碎念

DAY 1  (2月12号)
凌晨自上海起飞,直到下午4点才到长滩。订的是西南联运的接送,直接点到点至酒店门口。晚饭是在D'MALL主路上吃的,好像叫什么浜,万能的马爸爸把生意都做到长滩岛了,分分钟支付宝刷单,还随机便宜了十来块。至于味道嘛……我只能说仁者见仁了。就像大家都推荐的那个shake沙冰,不知道是不是我吃的不够正宗的缘故,个人觉得味道着实一般般,100P一杯(350ml),太贵了不值,不是很推荐。但是大家推荐了这么多次,我想也有一定道理吧。所以……吃的方面,我觉得真的推荐不好。

吃完饭去了绿皮超市,以往攻略把绿皮说的太物美价廉了,以至于到了那里我觉得东西都好贵的说/(ㄒoㄒ)/~~菇凉们过去的时候一定要自备纸巾,菲国的纸巾是又差又贵,分分钟黏在手上扣都不好扣O__O "…。香蕉船的防晒霜是这里买的,洗发露和沐浴露个人建议还是去D'MALL里面买,绿皮超市种类太少了。至于大家说的价位低这一点……我只能说个别价格低啦。还是那句话,多比比,多看看。没有最低只有更低♪(^∇^*)

DAY 2(2月13号)
跳岛+降落伞+落日风帆

关于跳岛。菇凉们一定要在这一天穿泳衣哦,帅哥们也要拿出泳裤来,免得像我男朋友那样,浮潜时候,露出大红叉子内裤来⁄(⁄ ⁄•⁄ω⁄•⁄ ⁄)⁄。
因为以往的攻略都会吐槽跳岛的午饭,所以某人自带的咸鸭蛋漂洋过海带到了菲国。可能是我的嘴巴太不挑食了,我居然觉得味道还不错( ^_^ )。一人一只螃蟹、一个虾、一串肉串、鸡腿、水果、面、蔬菜……估计是每个船老大带队吃饭的地方不一样的缘故吧~~
浮潜说是1-2次,但是基本上就1次啦,潜伏完了就去水晶岛。关于水晶岛,我就不做多介绍,小伙伴们看图片吧。

落日风帆。船老大是让我们踩在他大腿上爬上船的,当时特别不好意思,心里也挺难过的。菲国的小黑穷的特别穷,换做我们这儿,估计不太会有人为了30来块让人穿着拖鞋踩在大腿上吧。
建议做落日风帆的时候,带浴巾,不然屁股真的铬着疼!!!( ⊙o⊙ )~~~切记~~~

降落伞。订的是180元/人,玩之前给小黑100P的小费拍照,可能是过年人多的缘故,大家攻略里面说的摆造型拍照我是一张都没遇上。100P花下去,连个侧面都没拍到/(ㄒoㄒ)/~~/(ㄒoㄒ)/~~

DAY 3 (2月14号)
不说话,直接看图

DAY 4 (2月15号)
这一天基本上什么都没干,睡到自然醒,敷个面膜,搬了两张椅子,坐在门外吹吹风看看书。在这里我想吐槽的是菲国的网速,我买的是G卡。在马尼拉机场1楼,卡免费。用300P买了7天无限量上网的套餐,不能打电话的那种。说是3G网络,但实际操作起来,刷条朋友圈都不愉快。
/(ㄒoㄒ)/~~本来想着好不容易出趟国,肯定要在朋友圈好好装 逼下,奈何网速不给力,花了1个多小时才能成功发那么个几条,心好累(⊙o⊙)

话说回来忘记忘记提醒小伙伴们,英语不太好的记得出门前先下载好几个翻译软件,因为那边网速不给力,最好是下载那种可以离线翻译的。我在那边就是用的‘翻译官完整版’,对我这种英语文盲来说,有一部字典实在是太重要了。

另外在推荐几个APP:穷游(理由有一些忠告和小知识挺有用的,例如大使馆号码之类,个人觉得还是有备无患的)、谷歌地图(不知道为什么百度地图在那边不好使了︿( ̄︶ ̄)︿)、奇遇旅行(跟岛主卡关联,里面还有优惠卷。但是个人感觉还是直接去找小黑砍价来的更适合。但是因为本人英语太low了,所以只能多花冤枉钱找现成的买/(ㄒoㄒ)/~~)、当然还有我们的蚂蜂窝~\(≧▽≦)/~啦啦啦。要知道,真正促使我决心去长滩的,就是我们蚂蜂窝上面那些非常好、非常好的旅游游记啦!!

DAY 5  (2月16号)
卢霍山+3D影像馆+般酒店+吃BBQ

做突突车去卢霍山花了150P(估计被宰了)。然后上山又花了120P/人。说实话上山真没什么东西好看的,观景台又小的可怜,人一多的话站都没地方站。但是风光却是极好的。如果小伙伴们住的是S1那边比较高层的、可以看到海景的酒店,那就从酒店里多多眺望好了,景观基本上是一致的。

3D影像馆一游,对我而言是非常美好的一段回忆。
因看过攻略,知道从卢霍山至影像馆是非常近的,所以我和我家男人便决定靠着双腿一路前行。走了大概三四百米的路,碰到了一个年约十一二的菲国小姑娘,两人指手画脚的一顿比划,小姑娘决定带我们前往——虽然她也不知道路线。
注意,前提是她也不知道在哪里。
三个人就这样大胆而又冒进的沿着卢霍山一路往西(应该是西边吧<( ̄3 ̄)> )。走了一二十分钟的路吧,路上不断有卡丁车与我们背道而驰,轰轰轰的马达声不停的在耳边呼啸而过。一路上望着长滩岛的各色民宅,望着他们一层楼高的简易草屋,看到他们颜色各异的大公鸡,窥到挂在晾衣绳上朴素无华的粗衣麻布,心里多少是有点感触的。
又走了一大段下坡路,菲国小姑娘阿美(个人觉得小姑娘心地善良,人美心更美。为了方便叙述,姑且这么喊吧)带着我们上了一辆白色汽车(当时我心里挺怕的,毕竟她们叽里呱啦说了一堆我听不懂的话。车里又有两个彪形大汉,万一把我们拖到荒郊野外(其实现在所处的就是荒郊野外),然后把我那个啥……(我承认我想得有点多),但当时我是真的挺害怕的/(ㄒoㄒ)/~~)。事实证明我的想象力丰富过了头,小黑同志不仅主动把前面副驾驶的位置让给了我们,阿美小姑娘也很有义气的跟着我们上了车,车子又开了一段路。小黑同志把我们下在了一个不知名的地方(注意!他没收我们路费!!!!),我们又找人问了路,终于找对了地方。
影像馆的门票是100P,一人在手臂上盖个章,算是票据了。

能吃到BBQ,也是我意料之外的事情。
每次经过I LOVE BBQ,只有是攻略上推荐的,门口必定有一列长长的队伍在等候。我们去的时候运气好有空位,但是小黑却说那是被人预约走的。好吧那我们也说要预约(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报了个名字就去外面浪了。没想到回来时候他真的给我们留了位置<( ̄3 ̄)> !
长滩岛的菜单我从!来!就!没!有!看!懂!过!每次点菜都要查!字!典!以至于吃饭都是我一天最头疼的时候。闭上眼睛乱点一通,就这么凑活着吃吧,至于味道呢……我觉得吧,攻略推荐的地方,不吃觉得来了一趟太可惜了,吃了呢觉得还不如不吃,太矛盾的说。(后面给大家良心推荐一个好吃又便宜的一家,人均不超过15RMB)。一顿BBQ花了RMB将近200元,包括4块炸鸡、4个明虾、若干贝壳、一块土豆泥、4条鱿鱼串。

DAY 6 (2月17号)
普卡一日游。
整个行程最棒的便是这一天,我在puka海滩的躺椅上,一躺便是一天。放空自己的思想,喝着纯天然无添加的芒果汁,做着350P一小时的马杀鸡,渐渐入睡。

辛苦了一年,就是为了有那么些时刻,可以全身心的享受,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就像是三毛的《撒哈拉的故事》里面的女人通过洗肠子来得到心灵的洗涤。我们也一样,长滩就是在洗涤我们的灵魂。
我之所以一个字都没有在本文里去描述白沙滩,是因为现在的白沙滩早已不是我想象的那个它。绿藻严重(普卡就不会)、人头太多(堪比中国黄金周的游客)、小黑们过于商业化(此处仅指D'mall处的小黑,酒店和当地的人还是很好的),甚至连落日都么有我看过的攻略里面的好——或许是我个人的期望值太高了吧,太寄托希望在这儿,才会失望大于期望。
记得自己去海鲜市场的时候,小黑因为我的砍价而瞪着眼睛叫我滚开的时候,我是难过的。而当我跑到福建人在长滩,里面因为生意太好了而根本没有人来搭理我的时候,我是失望的。但当我在puka沐浴着海风和阳光的时候,我觉得我这一趟长滩行还是值得的。

虽然远没有两年前第一次去普吉岛时候的惊艳,觉得自己辛苦工作一年只为看上这样那般的海一切都值得的感受,但总归——长滩也有长滩的好。一杯芒果汁、一张躺椅、一缕海风、伴一爱人。足以。

DAY 7  (2月18号)
因这一天都在归去的路上,委实没有什么好叙述的,我就着重跟大家说一下实用性的东西吧。毕竟每个人的旅行都有自己的风采,不宜过多的去讲述,留点旁白,旅途才有意思。而实用性的东西,却是类通的。

D'mall的物价过高,建议大家买纪念品和芒果干的去海鲜市场购买。海鲜市场不是只卖海鲜的,当地人的市场也在那边,里面一进去有个类似报刊亭的地方,她那里cubo(好像这么写)的芒果干是我问过岛上最便宜的 55P(100g)一包(第一天去D'mall买来收了我80P一包,冤大头啊冤大头)。包括小钱包、香皂、精油之类的,这里都比D'mall主路上便宜。

保险必须买!保险必须买!保险必须买!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万一延误了,记得要开延误证明。

没有收离境税,离岛收了200P/人。记得在岛上把钱算好用掉,等我到机场换,6.6的人名币汇率硬生生收了我7.8.切记切记~

绿皮超市有卖80倍的防晒霜,一定要买,不然肯定要晒黑。

绿皮超市右手边有一家当地人的快餐店,价廉物美(全文我只推荐这一家店)。当地人生活很艰苦,基本上都只点一个菜。帮我做马杀鸡的大妈说,她生了9个小孩,5女4男,从18岁她就开始生,而她的妈妈生了10个孩子。SO……一个人要养活这么多人,条件不是一般的苦。大家记得在她们服务完之后,给适当的小费以兹鼓励~

7天为例,人均2500RMB。我们带了5300RMB,出门前换了美元,最后还是多了2200RMB带回国(有些项目我都是直接支付宝付款,包括游玩和吃饭)。土豪请随意带钱。

写在最后的话

长滩,我来过。

2016-02-28 20:32

2016-02-28 22:16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2-28 20:32:40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谢谢

2016-02-29 08:16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02-28 22:16:38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谢谢支持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2-29 10:05

2016-02-29 13:19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2-29 16:25

楼主,穿婚纱的照片是让谁拍的?我也想带婚纱去拍照。

2016-02-29 18:11

引用 yes_i_will 发表于 2016-02-29 10:05:36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yes_i_will:是的,我之前去过的好多地方,现在却想不清啦~唉,当时还以为自己能记得一辈子

2016-03-02 19:59

引用 tigerwang 发表于 2016-02-29 16:25:31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tigerwang:理光GR。没有后期,我不会后期,都是原图

2016-03-02 19:59

引用 轻舞飞扬~*~ 发表于 2016-02-29 18:11:41 的回复:

楼主,穿婚纱的照片是让谁拍的?我也想带婚纱去拍照。

回复轻舞飞扬~*~:找婚庆公司拍得。本来想自己带婚纱照去的,但是我不会化妆/(ㄒoㄒ)/~~所以最后决定就找婚庆公司拍的

2016-03-02 20:01

引用 陈琳 发表于 2016-03-02 19:59:33 的回复:

回复陈琳:好记性不如赖笔头

2016-03-02 20:02

流量去那边买卡会帮你设置好吗 怕英文太菜交流不来

2016-03-04 20:34

引用 蜜桃肉丸子🍑 发表于 2016-03-04 20:34:13 的回复:

回复蜜桃肉丸子🍑:当地人都会免费帮我们弄好的,不用交流也ok

2016-03-18 21:26

机票好便宜,打算今年过年去那~参考

2016-03-31 14:43

保险有链接吗?

2016-07-02 20:27

流量去那边买卡会帮你设置好吗 怕英文太菜交流不来

回复蜜桃肉丸子🍑:她们会帮我们设置好的哦。我也英语很烂啦,但是WiFi这个词还是全世界通用的。我就说WiFi,然后比划了一个7的数字,就ok~\(≧▽≦)/~啦啦啦

2016-08-31 17:17

引用 yu 发表于 2016-07-02 20:27:22 的回复:

保险有链接吗?

回复yu:某宝,您懂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