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蒙蒙游永川——惬意四天行

2016-02-27 20:30 1451/9
  • 出发时间/2016-02-20

题记

重庆永川区,因为老姐在那里工作的缘故,我也去过几次。前几次去玩了茶山竹海,乐活乐都主题公园,这次的几天,准备就在永川城区里逛逛传说中的三湖,逛逛公园,慢慢玩。
特别说明:此次上传的照片都为手机拍摄。

D1 兴龙湖

2月20日,前往在重庆永川的老姐那里,看望老姐,顺便旅游。从重庆北到永川东的高铁非常方便,不过半个小时,36元的票价,二等座。到达高铁站以后,滴滴打车,很快就能打到车,十多分钟就能到达老姐家里。

吃过午饭,我们就前往附近的兴龙湖转悠。天阴沉沉的,冷风嗖嗖,但也没有影响我们出门的兴致。想到是出门闲逛,没有背上相机。只是用手机随意拍了一些图片。
兴龙湖里的喷泉没有开,据老姐说,兴龙湖刚修好的时候,每个周末的晚上还有水幕电影,但是现在已经没有了,喷泉也比较少见了。

看到湖边不远处有一楼阁,我们就决定走到楼阁处,散散步,消消食。

虽然感觉还是很冷,但是湖边的桃花已经盛开了。

很快就走到了楼阁的脚下了。还是比较壮观的。爬了一个小山坡上来,我们也懒得再攀登这个楼阁了。

在山上晃悠了一会,在湖边转悠了一下,我们还是决定去电影院看三打白骨精了。在兴龙湖边的保利影院,很近。刚好看完出来吃晚饭。
惬意,舒适,懒散的一天就这么过去了。

D2神女湖

据说永川有三湖,兴龙湖,神女湖,凤凰湖。昨天去了兴龙湖,今天就打算去一睹神女的芳容了。
还是睡到自然醒,吃了午饭。老姐做了好吃的腊肉炖玉米,小炒肉,西兰花,清炒杏鲍菇,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呀。老姐的厨艺见长,我也吃得很满足。

准备好的,还没下锅的菜肴。出锅后,忙着吃了,忘了拍照。

吃饱后,我们徒步到神女湖,3公里,慢慢一路走着一路玩,大概走了1个小时。

远处的神女

近处的亭台楼阁

湖面上漂浮着的泡泡

盛开的花儿

很适合休闲放松的地方。还没有开始攀登神女,就又开始下雨了。温度也下降了很多。才4点多,我们只好又滴滴去吃晚餐了。
晚饭老姐带我们去吃杜中鸡,很美味哦。
在风雨交加的天气吃上这样一锅热腾腾的鸡汤,巴适得很。还有烤红薯赠送呢。

吃饱喝足,又慢慢步行回去看电视了。又是慵懒的一天,这里的天气,这里的环境,就适合慢慢游。

D3 茶山步道

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可以在老姐这里度过,很是开心。
老姐再次大发神威,做了满满一桌子的菜,让我再次大跌眼镜。

消灭掉了一大半的菜,就决定去爬山,锻炼一下身体了。还是滴滴,在这里,滴滴很方便,很迅速就接单,而且司机也会很快来接到你。

茶山步道从永川植物园的我们送到路口进去不到100米吧,司机直接把我们送到登山路口的。
一路上爬山的人还是挺多的,还有很多穿着短袖在健走的。看看我们裹着厚厚的羽绒服,不禁有些汗颜了。

很有个性的树

茶山步道的出口处,也就是茶山竹海的售票处了。

下午4点多,太阳躲在云层中,想出来,又有些害羞的样子。

茶山步道其实不长,但是今天体力不太好,爬上山后就没有力气再原路返回了。正好坐到了最后一班的503公交车,下山回家了。
下山的山路,确实是山路十八弯,很容易晕车,我上车后就昏昏欲睡了。到家后又是全身心都放松了。

D4 棠城公园

同样,睡一个舒服的懒觉,起床吃好吃的饭菜,午饭后前往棠城公园。
外面下着蒙蒙细雨,我还是决定冒雨前往,看看雨中的棠城。

一进公园门口,映入眼帘的就是这怒放的花儿。

被风雨吹打在地的花朵们,七零八落,也别有情趣。

红花白花,争奇斗艳,交相辉映。

棠城公园的标志楼阁

回望大门处。

从棠城公园的阶梯往下走,就是海棠里酒吧街了。

酒吧街就被这条河流环绕着

酒吧街各国的旗子

老年人也很有情致,在雨中下象棋。

悠长的街道,有着很多特色小店。

致青春酒吧。店门前的复古的装饰,很有意思。

任我行餐厅,是一家很有特色的江湖菜。

出了酒吧街以后往前走不远,又看到了这样一大片花。

路边的雕像,据说是竹林七贤

我是华丽丽的冬春分割线~~~~~~~~~~~~~~~~~

20天后,又来到了棠城公园,此时已经是春暖花开了。

护城河边的柳树也长出了新叶,万条垂下绿丝绦。

海棠里酒吧街里各种有特色的小店。把上次下雨没有欣赏到的小店又细细品味了一番。终于完美了。

竹林深处的小水车,咿咿呀呀

春天的棠城公园,春天的永川,阳光,鲜花,加上你有足够多的时间,来慢慢品味,这里会是一个不错的悠闲地地方。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2-29 18:25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2-29 18:59

很好,很不错

2016-02-29 19:22

引用 sniperzp 发表于 2016-02-29 18:25:37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sniperzp:谢谢,下次争取多点文字

2016-02-29 21:50

引用 ninaland 发表于 2016-02-29 18:59:13 的回复: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回复ninaland:永川的写完了呢,嘿嘿

2016-02-29 21:51

引用 等 发表于 2016-02-29 19:22:33 的回复:

很好,很不错

回复等:谢谢夸奖

2016-02-29 21:51

果然写了列么长一篇。。。话说棠城公园。。。我没专门去逛啊 。。。

2016-03-03 19:41

写得很棒

2016-09-15 00:15

引用 新建文件夹N 发表于 2016-09-15 00:15:29 的回复:

写得很棒

回复新建文件夹N:谢谢捧场~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