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主阿拉的宠儿---左手是沙,右手为海

• 出发时间/2016-02-08
  • 人物/家庭出游

每逢春节必出游!从前年的马尔代夫,到去年的日本,再到今年的迪拜,我和大哥再一次兑现了这个承诺,并且这次的队伍壮大了。在去年年底总结出游经历时发现多是陪爱人、闺蜜出去玩耍,便希望今年多陪陪家人,于是就有了此次带着婆婆和姥姥的旅行团队,虽是比两个人的旅行要累些,担待的事情要多些,却也是满足的,幸福的,很庆幸在自己有能力的时候,她们还未老去,还能陪我一起看看世界。

话在最前

考虑到这次出行要带着年过七旬的老人,并且又是赶上春节,自由行难免费心又费钱,于是还是决定跟团游。不过好在迪拜游一般都会安排1~2天的自由活动时间,并且整体行程相对轻松、舒适,再加上姥姥身体硬朗各种争气,所以此次出行堪称完美!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拉伯文:امارات عربية متحدة‎,英文:The United Arab Emirates),简称为阿联酋,位于阿拉伯半岛东部,北濒波斯湾,西北卡塔尔为邻,西和南与沙特阿拉伯交界,东和东北阿曼毗连海岸线长734公里,由阿布扎比迪拜沙迦、富查伊拉、乌姆盖万阿治曼6个酋长国组成。此次行程中,我们会涉及到的便是阿布扎比迪拜沙迦这3个酋长国。

着装准备

由于阿联酋本地居民大多信奉伊斯兰教,为尊重其宗教信仰,首先在着装方面就要进行一番严格考量,好在出团通知里有明确的说明,在这里我也给大家介绍一下,方便要去的小伙伴准备衣服和鞋子。友情提示:春节出行刚好是当地的冬天,每天的温度大约在15-26℃左右,早晚会很凉爽,甚至说是有点儿冷,要带外套哦。白天特别是中午太阳会很晒,所以即便是冬天也要做好防晒措施,免得6天后变成当地人回国就不好了

【清真寺着装】我们的行程中只有在阿布扎比的谢赫扎伊德清真寺是入内参观的,其余的都是外观,所以至少要准备一套符合下图要求的服装。友情提示:谢赫扎依德清真寺从2012年6月6日起,不再对外向游客提供黑袍白袍和女士的头巾,请游客准备好轻便的长衣长裤,女士还需自备包头用的头巾,如果没有按照要求穿着,是不允许入内参观的。

【帆船酒店用餐着装】
一般餐厅和酒吧的着装要求(海底餐厅除外):
休闲正装:
男士 - 要求穿着带领的衬衫,长裤或者雅致的牛仔裤和封闭的鞋(运动鞋是不允许的)。
女士 - 要求穿着套装或礼服,长裙或者比较雅致的短裙和上衣。阿联酋的当地民族服装是可以的。

海底餐厅的着装要求:
【午餐】休闲正装
【晚餐】半正式
男士 - 要求穿着长袖带领的衬衫,长裤 (牛仔裤是不允许的)和封闭的鞋,在晚餐期间也要求穿着外套。

订票&WIFI&外币准备

在这里给大家推荐个app:海玩网,这还是之前在Dubai工作过的小伙伴推荐给我的,她之前在上面给客人订过一些项目,觉得还挺靠谱的。整体行程下来,我们大概有不到2天的自由活动时间,参考了海玩网和团里的自费项目价格,还是决定自己订两个项目,4个人能省一笔可观的费用呢。

移动WIFI提前在网上订好就可以,整体信号还是不错的,可以选择邮寄或者机场自提。赶上春节前快递收工比较早,我还是选择了机场取,这样比较保险,凌晨3点多在机场都能取到wifi,真是辛苦工作人员了。友情提示:机场自提的费用是32元/天,满6天可以减免1天的费用,500元押金在机场交给工作人员,保留好押金条,等游玩回来还机器的时候出示。

外币的话,我有问过之前在Dubai工作的小伙伴,她的建议是在国内换好美元即可,等到了当地,在机场或者是商场里的Exchange换迪拉姆就可以了,一般机场的汇率不是最好的,但是既快捷又方便,可以先少量换取些零花钱。

DAY 1 北京→迪拜→阿布扎比 (Feb.8)

06:50  搭乘阿联酋航空公司EK309航班前往迪拜,飞行时间约8小时45分钟
出团通知上写的凌晨3:30在首都机场T3航站楼集合,4个人一合计决定攒足精神到飞机上再睡,刚好能够打发这8小时的长途飞行。

8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不记得自己醒过几次,只记得吃了2顿飞机餐,高空欣赏了沙漠、雪山、大海等美景后,飞机缓缓降落在了富得流油的国家--迪拜!在这里要特别表扬我家的老太太,快80的人了,头回最飞机就是这种长途飞行,愣是一点儿不适的感觉都没有,胃口还特别好,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感觉坐飞机比坐车还稳呢,坐车还老颠呢!”简直不能更棒了

下飞机的第一时间就感受到这里和家乡的温度差异,Dubai的冬天更像是北京的秋,那是我最爱的季节。温度适宜,空气清新,整个人也随之放松了下来,以至于连排队照眼睛、入境、取行李这些琐碎的事情,这次都觉得进行的很顺利。

闲话少说,直奔主题

第①站:外观Jumeirah 清真寺

朱美拉清真寺(Jumeirah Mosque),迪拜最大最美的清真寺之一。它是迪拜很显眼的地标,也是摄影师很喜欢拍摄的地点,经常出现在国际各类出版物中,堪称是现代伊斯兰建筑的辉煌典范。白天日光下,清真寺圆顶上镶金的菠萝纹闪闪发光,高高在上的尖塔,宣示着古兰经的庄严。夜晚时分,皎洁的月光撒在它上面,带出一种幽静神秘的色彩,突出了伊斯兰教建筑的圣洁优雅的艺术风格。

开放时间:每周二、四、六、日上午10:00对外开放
门票:10DHS(迪拉姆)

上图好像跑题了,毕竟来到Dubai还有一大特色就是路边停着的豪华跑车,可供游客随便合影留念,前提可能是车主不在车上吧~~假装这些都是我的好了

第②站:Jumeirah 海滩+七星帆船酒店(外观)

阿拉伯塔酒店因外形酷似船帆,又称迪拜帆船酒店,位于阿联酋迪拜海湾,以金碧辉煌、奢华无比著称。酒店共有56层,321米高,顶部设有一个由建筑的边缘伸出的悬臂梁结构的停机坪。帆船酒店共有202间套房,全都是复式,房间最小的170平米,住宿费为1500美金/晚,最大的是皇家总统套房780平米,每天住宿费高达2w美金。这样的酒店外观一下也就知足了,土豪的世界理解不了啊~~

第③站:搭乘轻轨前往棕榈岛,外观亚特兰蒂斯酒店

棕榈岛是由朱美拉棕榈岛、阿里山棕榈岛、代拉棕榈岛和世界岛等4个岛屿群组成,是世界最具标志性住宅及旅游项目。耗资约140亿美元,完全用沙子和岩石搭建而成,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人工岛。

对于亚特兰蒂斯酒店,这里先暂时卖个关子,第3天的晚餐会在这里享用,到时候再给大家详细介绍。Dubai短暂的停留后,乘车前往阿联酋最大的酋长国---阿布扎比

阿布扎比酋长国,阿拉伯语作أبو ظبي,意为“羚羊之父”。面积67340平方公里,其中包括大约200个岛屿,占全国总面积的86.68%。城市主要有首府阿布扎比市、东部省省府艾因和西部省省府扎耶德城。阿布扎比阿联酋七个酋长国中最大的一个。

先跟我一起欣赏下沿途的风景吧,从迪拜开车到阿布扎比的时间大概为1.5~2小时。

第④站:车览YAS水世界,外观法拉利主题公园

“法拉利世界”(Ferrari World)是全球唯一的法拉利主题公园——一个独特的多感官主题公园,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室内主题乐园。整个“法拉利世界”斥资400亿美元打造,坐落在亚斯岛开发区一个庞大的三角形红屋顶下,毗邻一级方程式阿布扎比站的赛道。

海玩网上法拉利主题公园普通门票的价格是¥398,当地换票;另外还有一个普通门票+迪拜丰田冲沙的套餐,价格为¥539,大家可以参考下看哪里比较优惠。因为这次是带着老人出来玩儿,外加去年8月份刚刚坐完新加坡环球影城里的过山车,所以我们就放弃了这个项目,以后有机会再去体验法拉利的风采吧。

第⑤站:前往萨迪亚特岛,入内参观萨迪亚特文化博物馆

萨迪亚特文化博物馆内除了有非常具有特色的现代艺术元素外,还使用现代多媒体技术向您详细介绍萨迪亚特岛的规划以及岛上用有“阿布扎比卢浮宫”、“阿布扎比古根海姆博物馆”“扎伊德国家博物馆”“海事博物馆”为核心的文化集合体,每家博物馆都拥有国际一流的建筑设计和理念,并且使用了目前世界最先进的建筑和科技,将于不久之后陆续开放。

基本上在博物馆这个行程里我们总是无法理解其中的奥妙,完全就是图一乐呵,听听当地的民族音乐也算是放松心情了。

入住酒店:Le Royal Meridien Hotel (00971-4 399 5555)

Le Royal Meridien酒店享有阿拉伯湾的全景,设有一间屋顶旋转餐厅以及一个位于园林美化花园中的室外游泳池。酒店所有的客房均以暖色调装潢并享有海湾或城市的景致,设有一台播放多语咱频道的电视和CD播放器。每间宽敞客房的梳妆区配有全身镜和柔软的浴袍。客人可以在热水浴缸内放松或是在体育场打壁球。酒店也可应要求安排全身按摩服务。Sax Club则供应各种各样的鸡尾酒并呈献现场爵士乐表演。

Le Royal Meridien酒店距离阿布扎比购物中心有2公里,距离Marina Mall商场有8公里。从酒店打车到阿布扎比购物中心的话大概需要15DHS即可。

DAY 2 阿布扎比(Feb.9)

第①站:入内参观谢赫扎耶德清真寺

扎耶德清真寺坐落于阿布扎比酋长国最大的清真寺,世界第三大清寺。始建于1995年,是为纪念阿联酋开国总统扎耶德·本·苏尔坦·阿勒纳哈扬而建,于2007年斋月期间对公众开放。清真寺建造时间长达12年,造价21.67亿迪拉姆(约合5.92亿美元),可以同时容纳4万名礼拜者。此外,扎耶德清真寺也是唯一一座允许女性从正门进入的清真寺,在男女等级悬殊的阿拉伯地区,这样的意义更是非比寻常。

上图就是我为这次清真寺之行特意准备的一身异域风情的服装,外加上头巾,还真有点儿当地人的意思。

【建筑风格】门以铝型材为结构,以独具阿拉伯风格防弹玻璃为主题,玻璃内镶施华洛世奇水晶,整樘门高大奢华,巍峨壮观,将宗教特有的威严和庄重展现的淋淋尽致。建设方向全世界门厂发出了邀请,但由于制造难度太大,一大批厂家都纷纷退缩了,最后由世界入户门第一品牌的德国诺布莱斯noblesse公司应标并承接这个工程,并经过近一年时间动用了 近千名能工技师,顺利的通过了验收。从此中东一个新的地标性的景点也由此诞生。

【主要景观】扎耶德清真寺有4个尖塔,每个高107米,并有57个圆顶均由汉白玉精雕而成。非常的庄严肃穆,而那些精美的雕刻则是来自中国工匠的手艺。雪白的大理石圆顶及墙面,在阳光下隐隐发亮,白得一尘不染。廊柱上光黄金就用去了46吨。借鉴了不少世界上有名的清真寺的设计。该寺的设计师、建造原材料分别来自德国意大利摩洛哥印度土耳其伊朗中国希腊阿联酋当地,因此它也体现了国际化的建造思路。

清真寺中有一块世界第一大手工编制地毯,由伊朗艺术家Ali Khaliqi 设计,由伊朗一家地毯公司制作,由伊朗马什哈德地区的1,200名妇女手工编制而成。整块地毯面积达5,627平方米,用的都是来自伊朗新西兰的顶级羊绒。另外,有一面雕刻了古兰经经文的墙壁,整卷圣典的每一个文字都由24K金镀成,非常奢华。

第②站:阿布扎比民俗村

一进民俗村,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在向外倒水的大壶的雕塑,据民俗村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个雕塑是为了纪念阿拉伯人一种古老的传统。据悉,过去的阿拉伯人多为游牧民族,由于大沙漠中没水,所以,热情友好的阿拉伯各部落的人们就会在自己家门口放上一个水壶,里面装着淡水,专门为打家门前经过的路人提供一口水喝。不难想象,在水比金子还贵的大沙漠里,能喝上一口甘冽的淡水,真是不知道喝水的人心里是多么的温暖。
再往里面走,就能看见一排“路摊”,这是为了再现当年传统的露天集市。出售的大多是各种旅游纪念品,售货员则是身着最传统的阿拉伯民族服装“黑袍”的妇女,她们不仅只露一双眼睛在外面,而且鼻梁上还有最古老和典型的阿拉伯妇女带的鼻架,当下在阿联酋已经很少见到黑袍们再用了。民俗村的左边,有再现街道集市的小院,门上挂着各种门牌,这些商店都是典型的阿拉伯风格的手工艺品,有银器店、珠宝店、面料店、家具店、装饰品店、香料店等等,里面的商品都精致而有特色,且对外出售,如果您挑中了哪样,便可以打包搬回家去。
旁边,则是再现沙漠里阿拉伯人最古老的居住环境的“茅草房”。这些茅草房分别由院落、客厅、卧室以及外面类似储物间部分组成,这些房间的地上全是沙子,中间铺着地毯,一方是类似沙发一样的座垫,中间是桌子,旁边是床,等等。外面还有个由交叉的x状的帆布做成的风塔,据悉,这是阿拉伯人最原始的“空调”,聪明的阿拉伯人,利用物理学的原理,在炎热的大沙漠里为自己装一个能将四面八方的风灌到自己家里来的“设备”,以解酷热。阿拉伯建筑上的标志风塔,就是由这个演变而来的。在院落里,还有秋千、绿树等,真是一派田园风光……
在民俗村的左边,还饲养着许多动物,有羊有牛,还有鸡鸭等家畜家禽。庭院里还有一口井,阿布扎比阿联酋降水含量较高的酋长国,特别是阿布扎比的阿莱茵地区。民俗村里这口井,说明古代的阿布扎比人也是自地下水得到淡水来维持生存。另外,在另一处还饲养着马、骆驼和骡子。其中以那头骡子最好玩,当有人来参观时,人们一般都会先走到最有沙漠特色的骆驼旁,可这位老兄就吃醋了,在旁边一个劲“阿呜啊呜”的叫唤,吸引人的注意力,真是万物有灵啊!

从民俗村里遥望对岸的阿不扎比市,可以看到海对岸的阿布扎比城的美丽海景。一边是木船茅棚,一边是高楼大厦,不能不感叹时代日新月异的发展。

第③站:外观用40吨黄金装饰的八星级级酋长宫殿酒店和阿提哈德塔(速度与激情7拍摄地)

酋长宫殿酒店(Emirates Palace Hotel)是迄今为止最为奢华、最贵的酒店,斥资30亿美元修建,该酒店被认为“简直是为国王而建的”。它位于阿布扎比海滩,北面和西面临海,是一座古典式的阿拉伯皇宫式建筑。电影《速度与激情7》大部分就在这里取景。
本来打算今天的晚饭在这里解决的,但是人家酋长还傲娇的不愿意接受预定。。。。。。那我就只好赖在门口不走了有钱,任性!海玩网上面的酋长皇宫酒店Vendome Bis自助午餐价格为¥559/人,晚餐为549/人,仅供参考。

滨海大道的末端坐落着朱美拉阿联酋联合大厦酒店(Jumeirah at Etihad Towers),《速度与激情7》中许多引人注目的场景就在此拍摄。这家酒店总体为玻璃钢筋结构,在酒店内可以俯瞰城市全貌,还能领略波斯湾美景。

第④站:The Galleria Mall

The Galleria Mall是中东地区奢侈品零售最集中的商场之一。超过130家零售商和餐厅入驻The Galleria。包括100多个当代奢侈品品牌,其中50家首次亮相阿布扎比,还有25家各式餐厅供顾客选择。汇聚众多当代奢侈品品牌,包括卡地亚(Cartier)、迪奥(Dior)、杜嘉班纳(D&G)、古奇(Gucci)、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马克 雅克布(Marc Jacobs)、万宝龙(Montblanc)、普拉达(Prada)、罗杰杜彼(Roger Dubuis)等等。

这一站对于我们家来说就是打酱油来的,唯一的惊喜就是偶遇小正太吧,简直不能更害羞了,他的保姆倒是很健谈的一个人,与她聊了聊,她说很喜欢中国功夫。

在旅游城市,中国风无处不在,商场里挂着大红灯笼,还有各种各样的金猴坐在树上,简直不能更喜庆了。瞬间有种置身荟聚、君太、大悦城的错觉

第⑤站:阿布扎比购物中心(自由活动)

阿布扎比购物中心是当地知名的百货商场,有4层楼高,拥有220家品牌专柜,比较知名的品牌有Tiffany & Co.、Lancel、G2000、Fila、Giordano、Lacoste、Nautica、Mango、Nine West、Puma、Swatch、The Body Shop、Levi’s。营业时间:周六至周三,10:00-22:00;周四,10:00-次日凌晨1:00;周五,15:00-次日凌晨1:00

从我们住的酒店打车大概15迪拉姆就可以到达,解散之前特意问了下领队,当地的出租车司机会不会绕远挣黑心钱,小姑娘说基本上是不会啦,如果你有碰到,那很不幸,他可能和真主阿拉的关系不太好吧

我真的是第一次见到这么长的米饭粒!!!看图片的时候我真是十分质疑,与服务生确认半天是否是rice,我刚开始真的以为它是面条一类的主食,也不知道是从哪里进口来的米,造型太别致了

DAY 3 阿布扎比→迪拜(Feb.10)

第①站:返回Dubai,前往Dubai Mall

迪拜购物中心(Dubai Mall)一共有大约1200个商店,包括数个分门别类的购物中心,拥有世界最大的金制品市场和数百万平方英尺的服饰店。拥有世界最大的水族馆(载入吉尼斯纪录),里面饲养一批珍稀海洋动物,顾客在游览购物时能够欣赏到在水池里自由嬉水的鲨鱼。此外它还有奥运比赛规模冰场,6层楼高的巨幅屏幕影院,探险公园,沙漠喷泉等。

地址:P.O. Box 72999, Dubai, U.A.E.

开放时间: 周日至周三:10:00 am至10:00 pm,周四至周六: 10:00 am至午夜12:00。

第②站 特色午餐

第③站:前往阿拉伯文化艺术品中心

这里是艺术品的天堂,海湾六国之间互相赠送的国家级稀世珍宝,奢华生活情调的各类装饰品,丝绸,波斯毯等一应惧全。美中不足是不让拍照,无法让大家领略其中的精美展品了,基本上风格与下面两幅图相似,价格比想象中要接地气儿,如果你家里的装修风格与之相配的话,可以考虑带回来一幅。

第④站:搭乘传统水上的士 ARBA,前往Dubai的香料市场、黄金一条街

迪拜河有“海湾威尼斯”之称,一条宽阔的港湾向内地延伸约十公里,像一条水面宽阔的大河把这个城市分为两半。坐水上的士,可以体验阿拉伯人古老传统的生活,欣赏迪拜河两岸的现代建筑物。

香料市场和黄金街位于迪拜城北达伊拉,这里是迪拜老城区,历史上,阿拉伯人是天生的商人和最珠光宝气的民族,迪拜人尤为翘楚。在未发现石油之前,阿联酋最主要的产业是采集珍珠和海上贸易,如今凭借欧、亚、非三大洲航运枢纽的位置、低进口税及无销售税的政策和花样翻新的各种节庆、展览,迪拜已经成为中东香港,被誉为“商人之城”和购物天堂。

船靠码头,就是香料市场,进入香料市场的小巷,香味就会扑鼻而来,让人陶醉于香味的世界,久久回味。这里的香料铺一家挨一家,一袋袋敞开的,各种颜色的香料整整齐齐地摆在路边,小贩在货摊旁热情地招揽生意,在这里可以买到当地产的一些调味料,如干柠檬、小豆蔻、红椒、肉桂、乳酪等等。阿拉伯香料除了用于食物调味剂外,当地阿拉伯女人还用它们来熏衣服。你可以让店家帮你搭配香料,买个精美的香炉,就可以回家享用了。只要用木碳、松香、香料粉末,然后用火柴点燃,一会儿工夫,一缕轻烟冉冉上升,房间里就会充满了一种芬芳而含蓄的香气,久久不退。将衣服悬在烟上,只要10分钟,就可以将香味保持一周。阿拉伯人喜欢各种香味,他们认为香气可以给他们带来好运,每个阿拉伯人家里都会香气四溢,令人心情爽朗。

干果店里,各色的干果是琳琅满目。尤其是这里的椰枣,品种很多。椰枣是阿拉伯民族早期赖以生存的最原始的食品。据美国和阿拉伯食品与营养学家用现代科技手段,对阿拉伯椰枣的营养成分进行分析,椰枣具有人体所需的绝大部分营养,包括7种以上维生素,而且具有抗癌功能。一个人每天食用6个椰枣就能生存。大家对其它的干果不感兴趣,倒是对椰枣情有独钟,因为它非常甜,且甜而不腻,价格也不太贵,约20-30迪拉姆一公斤,带回国做手信是最好的选择。

我们并没有在香料市场停留,而是直接的到了黄金街。走进迪拜的黄金街,延绵几条街的两边,一家又一家的金店挤挤挨挨,黄金饰品金光闪烁,令您目不暇接。橱窗里挂满了手镯、项链、戒指等饰品,成色从18K到22K、24K,以克计价。最令人动心的是这里汇集了世界各地的款式,让人眼花缭乱。据说,在阿联酋买黄金制品很超值,迪拜黄金店铺的黄金质量有保证,同时价格也适中,因为阿联酋的黄金只论重量,不收设计费和工艺费,在这里人们可以自由选购喜爱的黄金饰品。

来黄金街买黄金制品的,除游客外,更多的是本地的阿联酋人,他们都非常有钱,别看阿联酋的女士平时都是穿着黑色的大袍子,但是外面提的包都相当名牌,这是她们唯一能示人的服饰。LV、GUCCI等品牌的最新款,在商店里是看不到的,因为最新的款式都被当地的阿拉伯女人提前预定了,有钱的人更是购买香奈儿的高级定制款,她们虽然身着黑袍,但是黑袍下都是世界顶级的时装,而且她们的黑袍都很昂贵,甚至很多都有钻石镶嵌的美丽图案。

第⑤站:亚特兰蒂斯酒店晚餐+“失落的空间”水族馆

晚餐是跟团里的行程订的,这样往返交通可以解决,省心又省力,就是费用高一些,$110/人。如果在海玩网预订,参考价格为¥559友情提示:在亚特兰蒂斯酒店用餐,着装方面没有那么变态的要求,随性穿着即可,哪怕你是穿齐逼小短裤+人字拖也没有人会阻拦你用餐的

🔽这是传说中的能取出金子的ATM机吗?反正我是没敢尝试,怕银行卡被吞

坐落在迪拜棕榈岛上的亚特兰蒂斯酒店,以传说中拥有高度文明的古国亚特兰蒂斯为主题,酒店设有中东最大型的水上乐园和巨型水族馆。“失落的空间”海洋世界拥有65000种海洋生物,以及20多个主题的海洋生物展览。水下迷宫和隧道中随处可见成群的鲨鱼、鳗鱼、海马和食人鱼,通过再现亚特兰蒂斯这座失落古城沉入海底后的场景,展现这个埋藏在海底几千年的神秘文明。

“失落的世界”门票是出行前我在海玩网上提前订好的,¥189/人,营业时间:10:00-22:00(闭馆前60分钟停止入内)。如果你刚好住在亚特兰蒂斯酒店,或者来这里用餐,一定要抽出些时间参观下这个水族馆,别具一格,即使参观过北京上海香港新加坡等地的诸多水族馆,来到这里还是眼前一亮。

入住酒店:Al Ghurair Rotana Hotel(00971-4 293)

友情提示:该酒店距离地铁站(Union Metro station)仅有步行路程,这里强烈推荐地铁站附近的小吃:Shawama鸡肉卷!!!朋友给我强烈推荐的,可惜我这次行程时间不允许,最后还是遗憾没有品尝到,下次有机会的话一定要过足瘾

DAY 4 迪拜→沙迦→迪拜(Feb.11)

第①站:沙迦文化广场

沙迦酋长国是仅次于阿布扎比迪拜阿联酋第三大酋长国,面积2590平方公里,是阿联酋七酋中唯一一个在阿拉伯海湾及阿曼湾均有海岸线的酋长国,其辖区除首府沙迦市外,还包括迪巴(Dibba)、豪尔法坎(Khor Fakkan)等城镇。沙迦市距迪拜9公里车程,是该酋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也是酋长国王室及主要政府部门的所在地。沙迦酋长谢赫苏尔坦·本·穆罕默德·卡西米殿下长期以来重视教育、伊斯兰文化和文物保护等事业的发展。1998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特授予沙迦“阿拉伯世界文化之都”的称号,以表彰其在文教领域的突出成就。

第②站:欣赏阿治曼海滩美丽景色

阿治曼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最穷的成员国。1900年,阿治曼酋长的势力范围从阿治曼城向外只有几哩远,仅有的经济活动就是40条左右的采珍珠船和一座椰枣种植园。从1961到70年代初,阿治曼主要收入之一是出售各种邮票,邮票根据西方集邮者的兴趣而设计,这些邮票从来没有运到阿治曼,也未真正作为邮资使用过,许多邮票未被权威性集邮组织及邮票目录所认可。也发行一些纪念币。1972年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宣布成立邮政部,从各成员国收回邮票发行权。

第③站:火车头黄金手工艺品市场

中心市场是沙迦最大的市场,当地也叫它蓝色市场(Blue Souq),而由于它外观像火车,当地华人就叫它“火车头市场”。它位于 Khaled Lagoon 区,拥有超过600家商店。里面看起来不大,两层楼,有两列火车样子,二楼前后有两个通道连接,一楼就要出去走马路或停车场。一边是买电子产品、礼物、衣服、化妆品和香水等。另一边是黄金首饰、针织物品和金属手工制品(如地毯、头巾、铜壶、铜盘、刀剑、水烟壶等)。

这个市场里积聚了所有当地的工艺品,刚一进去你的鼻子就会被浓重的香气挑衅,那里有各种各样的香料和种类繁多的阿拉伯特产,凡是到这里的人都必定要买些带回去当作伴手礼的。

第④站:卓美亚古堡酒店自助午餐

Mina A'Salam度假酒店坐落在Madinat Jumeirah Resort度假村内。度假村距离迪拜机场(Dubai Airport)有25分钟车程,距离迪拜媒体城(Dubai Media City)有10分钟车程,距离阿联酋购物中心(Mall of the Emirates)仅有5分钟车程。酒店提供免费停车场和前往阿联酋购物中心(Mall of the Emirates)的免费班车服务,并可应要求安排机场班车服务。

又见帆船酒店⛵️

第⑤站:Dubai 哈利法塔124层观景台观光

【友情提示】从我们住的酒店打车到Dubai Mall,费用不到40迪拉姆,解散前问了下领队,4个人坐地铁的费用和打车差不了太多,而且貌似出了地铁站还要步行10多分钟的时间,于是果断选择打车。所以建议如果人数多的话还是打车更划算些。另外因为想在塔上看到白天、日落、晚上的景色,所以订了下午5点的票,属于高峰时段,海玩网票价为¥379/人。

哈利法塔,原名迪拜塔,是位于Dubai内的世界最高建筑,总高828米,具有超时空风格的时尚外形,基座周围采用了富有伊斯兰建筑风格的几何图形。

经过接待台后,会步入一段走廊,两侧是多媒体形式的Dubai发展史以及哈利法塔建筑的介绍,画面引人入胜,音乐充满异域风情,仿佛一下就把我们带到时空穿梭的情境之中,感知Dubai的过去和现在。哈利法塔的高度惊人,建筑物料和设备也是分量十足:总共使用了33万立方米混凝土、3.9万公吨钢材及14.2万平方米玻璃。大厦内设有56部升降机,速度高达每秒17.4米,另外还有双层的观光升降机,电梯内部装潢柔和典雅,配有充满阿拉伯情调的背景音乐。

阿汤哥在电影《碟中谍4》中挑战自我,爬上了哈利法塔,而搭乘电梯从塔底到124层观景台,只需要一分钟,速度相当惊人。登上124层观景台At the Top,举目所见尽是超现代化的摩天大楼,在这里可以鸟瞰Dubai、波斯湾、以及周边的沙漠,朱美拉棕榈岛、帆船酒店以及在建的世界岛都尽收眼底。城市的风景就像沙漠中隐现的海市蜃楼,让人产生漫步云端的错觉。在这里你可以尽情感受Dubai这座城市的神话和奢华。

第⑥站:Texas Roadhouse im Dubai Mall 牛排晚餐

这家牛排店也是朋友推荐给我的,在Dubai Mall的LG层,人气很高,我们是晚上7点多去的,还要等位呢。4个人点了一份牛排套餐、一份鸡肉套餐,总共花了375迪拉姆,是吃到撑的那种feel~~值得一提的是餐前面包,巨香,吃完一份还想再打包带走的那种

第⑦站:Dubai Mall 音乐喷泉

4个人吃饱喝足,从店里出来步行不到5分钟就能看到音乐喷泉了,这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音乐喷泉。每天晚上6点~11点,每半小时表演一次,大家可以自行安排时间来欣赏。从人工湖吸水喷入高空后,最终又落入湖中,覆盖面相当于两个足球场大小。喷泉的背景音乐来自世界各地,有中国的梁祝小提琴协奏曲和张学友经典名曲《吻别》,印度歌曲Dhoom Taana,阿拉伯歌曲Bassbor Al Fourgakom,非洲歌曲Baba Yetu等等。

DAY 5 迪拜(Feb.12)

不知不觉间,此次之旅已进入最后一天的行程了。今天是在Dubai全天自由活动时间,按照计划本来是打算带家人去Marina Beach,享受下日光浴,解决完午餐再回酒店的。最后实际上只是在酒店睡到自然醒以后带着姥姥和婆婆到旁边的商场购物去了真正的行程到下午3点才正式开始,也是此次迪拜之旅最后的亮点--冲沙!

乘坐4WD越野吉普车进入金色的沙漠进行冒险家游戏--冲沙,沿着起伏的沙丘俯仰腾挪,一路尖叫声不断。训练有素的司机快速地在沙丘之间穿行,忽上忽下,时左时右,加速冲顶,下坠失重,就这个feel倍儿爽!

这里有阿拉伯风情的骆驼农场,在沙丘顶峰停留片刻,欣赏沙漠日落。

传统Henna彩绘+沙漠烤肉自助晚餐+阿拉伯传统舞蹈表演

DAY 6 迪拜→北京(Feb.13)

11:10 搭乘阿联酋航空公司EK308班机返回北京(飞行约7小时)

即便是再留恋,再回味无穷,到此刻阿联酋.迪拜之旅也已经圆满结束了!这次旅行让年过7旬的姥姥上了出国旅游的瘾,我计划着等天儿暖和点儿带着她再去济州岛“血拼”一番

2月13日晚9点57分,飞机缓缓降落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全部行程结束!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2-28 19:25

引用 hades 发表于 2016-02-28 19:25:20 的回复:

回复hades:我原来的也没有写游记的习惯,后来从新加坡开始打算写一写,看看能不能坚持下

2016-02-28 19:29

好腻害!!

2016-02-28 20:01

2016-02-28 20:32

引用 R 发表于 2016-02-28 20:01:39 的回复:

好腻害!!

回复R:要是去清迈那会儿就有这个习惯就好了,哈哈~~以后一定坚持下去

2016-02-28 21:23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2-28 20:32:06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

2016-02-28 21:24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2-29 01:03

引用 叶子 发表于 2016-02-29 01:03:46 的回复:

回复叶子:我家里有那个佳能打印照片的,哈哈,回头打几张出来贴在照片墙上😁😘

2016-02-29 07:54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2-29 11:57

引用 shuang 发表于 2016-02-29 11:57:19 的回复:

回复shuang:多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