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逼的柬埔寨、泰国游

小小小郁 LV.6
2016-02-27 20:38 256/3
  • 出发时间/2016-02-02

本人临时决定走的路线,就提前一个月想去柬埔寨也想去泰国了,就说走就走了,结果悲催了,该死的飞机票花了我6500大洋,痛到心里去了,小伙伴一样的,飞机航班不同只要2500,硬生生贵了这么多

本人不爱拍照也不上镜,这游记就为大家介绍下路程,多余的也木有,多多包涵。
大概说下花费,机票:6500
                        住宿:867
                        柬埔寨租车:195
                        剩余吃饭、报名出海、景点门票   3200,具体的我到时写的时候更新了
准备的东西陆续道来。。

浙江宁波的,到柬埔寨,选择了上海暹粒吴哥窟航空
宁波做动车到上海火车站,然后虹桥红车站做机场1线到浦东机场,别问我机场1线在哪,有指标,要走好远的路,如果觉得走太长路,可以坐地铁的。折腾完后,终于到达机场,没料到不靠谱的柬埔寨航空,本来晚上12点起飞的飞机,硬生生的搞到了2点,到的时候都柬埔寨时间6点了,我早上5点要出发去看日出啊。。。。
  我提前办好的签证,所以不用去办落地签,不过我觉得落地签比我在淘宝办理的便宜,淘宝收了我250元,落地签就30美金再加上被强制要求的1美金,才多少钱,大家自己去算吧。。。入关的时候需要填写入境单出境单、海关申报,我早上到的飞机没有填写健康表,这些东西网上都有的,怎么写我就不罗嗦了,然后就遇到了奇葩的海关。

关于柬埔寨海关,大家也都是知道的。我来说下我的经验,我最前面的是中国人,那位小伙伴海关文他要,他没给,一直摇头,没给顺利通过。第二个是我说不出来的外国人,长得超级的帅,就是说不出是哪里人。关键来了,外国人没问要小费直接过。。。。尼玛第三个就是我了,我过去交东西,海关很小心的说1美金,我说没有,然后竟然中午说了10块,我说没有,然后直接盖章,我就出来了。所以我根据一行几个人经验,说一下,1、不能排在最后一个,如果最后几个他会一直拖着你  2、旁边有中文写的不要给,直接指着跟他说,他连啥都不敢说了 3、他问你要了,当没听见,没多久就放你了,什么出境单入境单看都没看  4、如果你是大款,请直接忽略前面的,给个钱顺利通过。
  出关后,在门口,本来说好有车来接我,后来连个人影都没有看见,其实出关后左手边有个打车啥的,一辆突突车到市区大概7美金一辆,人多大家可以拼车,我早上来,只有一个司机,要价10美金,还到8美金,一路飞驰,路上我好担心他把我拐了。。。t

最终还是安全到达住宿的地方,都没有睡觉,直接拉吴哥窟去了。这里说下价格。我们2天有4个人,第一天吴哥窟小圈,第二天吴哥窟外圈,第一天突突车,第二天汽车,我这边支付了125元人民币。第三天只有2个人了,走吴哥大圈,自己在酒吧街找的司机,20美金一辆。总的来说我觉得吴哥窟的司机就没有一个是非常靠谱的。第一天的淘宝定的突突司机,马马虎虎还可以,第二天淘宝定的司机,太不靠谱了,到时再说。第三天自己找的,也是不靠谱的说。长话短说。回到正题,到后直接去小吴哥看日出,但时间晚了,不是很好看了,我们第三天又去了,所以也不晒了,今天走小圈,中午回去市区吃了个饭,墨西哥餐厅,比柬埔寨菜好吃很多,虽然当时觉得不咋的,就上图了

晚上吃了第一顿高棉菜后,自此就基本没吃过啥和口味的,深深的后悔没听老妈的话带榨菜。柬埔寨住宿很便宜,3天酒吧街那边的住宿人均170快,条件一般般了。这个大家随便在booking上找好了。
第二天,就是外圈了,刚忘记说了,吴哥3日门票40美金,第二天外圈,本来下午去洞里萨看日落,被司机忽悠了,2点钟就带我们到了那,还催促我们上船,其实日落时4点半以后,而且船做过去到平台上,只能停留1个小时,去的小伙伴千万注意了,你晚点去,不然就会像我们一样根本看不到日落,这要另外收费20美金,完全报废。

丑人拍侧面,大家就勉强看下吧,外圈总共25美金的门票,不在40美金内

中途遇到柬埔寨婚礼,上图丑的是我,所以以后我就上我背影图了。。还是背影好看。
第三天,自己包了突突车,去吴哥大圈,坑爹的司机说下午要去接朋友,不肯带我们去小吴哥,最后去了一家叫blue pumpkin,中国的小伙伴注意了注意了。。。我遇到了灰常灰常坑爹的事情,这家咖啡馆楼上有床,在一楼我本来买了蛋糕买了点吃的,付了钱,这收小费,但收的不多,然后我到楼上,后来发现楼上有饭面条之类的,所有我又点了面条,咖啡类的,然后楼上的服务员没给我小票直接让我付款,收了我1美金多的小费,我单纯以为楼上有做的位置所有小费收的比楼下高,实际上实际上。。。只针对中国人。。我做了一下午,只有中国人是先买单后上吃的,别的国家客人都是吃完拿到小票付钱,因为我买了2次,2次小费收的差距很大,所以我关注了,事实证明,只有中国人是这么被对待的。。。我在那默默的伤心了好久,躲过了海关无耻的索要小费还躲不过这种店的。。。门面没牌,是蓝白格调的。。提醒以后去的小伙伴,这家店都有小票,一定让他把小票拿来在付钱,因为本身这家店都收了我们小费了,没必要再被坑小费,就是楼上的图片

中途做了次按摩,随便找家的,讨价还价后4美金一个人。最后就是去了机场9点飞机飞往泰国了。
泰国有点折腾,从柬埔寨曼谷,再曼谷到普吉,机票都是临时定的,不过不贵,鸟航飞机还不错。
第4天都在飞机汽车上折腾,到普吉当地宾馆时已经中午了,实在太累,所以这一天在休息。我们定的
是普吉巴东的宾馆这家宾馆有楼顶游泳池,离巴东海滩走几步路就到了,还是不错的,春节期间价格也
实惠,只要260元,双人间,泳池是这样的,如下图

如果小伙伴觉得这家酒店还可以,可以来问我。第二天淘宝买的皇帝岛1日游,当天天气不好,船做的很颠簸,有个
情人湾啥的,真的人太多了,这个行程安排的不是很好,但是淘宝游艇顶层很是刺激。。

回来后吃了咖喱蟹和泰国菜,在柬埔寨泰国的那几天,我深深的懊悔为啥没有带榨菜出去。。这菜都是甜酸辣口味
虽然我也是个泰国菜迷,实在是受不了天天这个味。
  普吉第三天第四天原本是去斯米兰岛的,我遇到了千年等一回的事,一群小伙伴5人,去斯米兰岛,因为天气原因
不能出海,就我一个人被迁回,你能想象吗,同个淘宝定的,只是时间不一样,就我被迁回了,太坑爹了,房间已经退了
再加上孤苦伶仃一个人。后来知道,去斯米兰岛有2个公司,一家insee ,一家seastar,因为我晚定所有定的不一样了。
当天insea把我们迁回他们公司也没事先通知我们,到他们地方后才告诉我们,房间已经可以住了,但当时我已经在booking
上订好住的地方了,尼玛,又坑爹,insee说巴东的住宿不能给我们安排,自己定了也不给赔偿,坑爹的.不过我本来也打算
第二天要再出海的,就下午insee把我送回巴东了。

等回到巴东,已经下午2点左右了,惨兮兮。从早上7点出发,到下午2点回来,我真想对老天呼叫,╮(╯▽╰)╭。。。只剩下一个人临时挑了个青旅,定了一个床位。这家离巴东海滩超近的青旅,非常干净,一个床位120元,适合一个人出行。一个人就到江西冷那边商场逛逛了。在那买了潘多拉的手链,给大家做个参考

这个折合人民币3000多,我大概算了下,是国内的8折左右。当时普吉那边给我打了1折,买完东西就去吃了肯德基了,实在受不了甜的食物了。然后在肯德基定明天的出海,明天还想去看人妖秀。出海也是临时淘宝定的,春节期间淘宝上没几家鸟我,随便找了家定了皮皮岛出海。但普吉人妖秀一直订不到,后来一家淘宝告诉我让我找他们当地的,我打电话过去,定了普通票包接送。关于西蒙人妖秀,其实淘宝网上订的都是1楼的座位,2楼普通座其实当地都有位置的,你到的时候去那买都可以。还有其实如果住巴东,千万别买接送,其实非常的近,开车5分钟的路程就。这点路程就跟门票一样贵了。所以其实你只要买门票就够了,到时候导航过去。我这普通票加接送500株。人妖秀看还是挺好看的,没看过的小伙伴千万去试试。

等最后小伙伴回来以后,我们也在第二天中午离开普吉,去曼谷了。曼谷的住宿好贵,170块只能住青旅,还非常的脏吵。半夜都睡不好。在曼谷的主要交通工具是地铁,当天晚上吃完建兴酒家后本来去河边夜市的,没想到做错船了。再次提醒小伙伴,千万千万别做错方向,不然只能往反方向去了。。到不知名的地方。到了终点后,我们完全不知所措,幸亏善良的泰国人民带我们去汽车站,教我们做哪辆公交,我们做到了泰国免费公交。
  曼谷最后一天,早上去美工市场,这个火车市场超级难找,在胜利碑那下地铁后,要找好久,我只记得在一个当地商场旁边还进去里面买了DQ,这的超级便宜,图下人民币4块不到

坐上小巴后,开了一个小时到达目的地,火车市场倒是有好多店,但是轨道旁边没有店铺了,没有网上发的那样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去的日子不对,当时面对了一个灰常可怕的问题。我们找不到会曼谷的大巴了。。。非常惨烈,问了路,都没有找到。这时遇到了灰常和善的泰国阿姨,她不光电话帮我们问,无果后到处问身边的人,然后再帮我们问游客中心的,最后还带我们走到车站。这路程起码5分钟以上,太和善的阿姨了,好感激她。回来后我就拉肚子了,躲在房间睡觉,没有去买我的曼谷包。。好凄惨。。。明天就要回国了,竟然病了,太惨了。第二天8点飞机,住在娜娜站附近,我做的地铁,6点出发,时间有点紧。
  我曼谷香港的机票,原来第三国家飞香港不用港澳通行证,我还去办了,太二了,就跟大家提个醒。这次苦逼的旅行,前后经历了半夜临时酒店不来接我,出海唯一一个被迁回,坐错船,不知道驶向哪里,最后在异国他乡生病,让我增加了好多经验,我感觉满满的都是天不怕地不怕的了。

旅行的定义不单单在与看风景,还有增长见识,锻炼胆量,这次旅行柬埔寨的日出挺美,普吉的海挺蓝,最重要的是在遇到突发情况时,需要自己冷静来处理问题。回来后感觉又无比的空虚了。。。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2-28 19:36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2-29 16:59

引用 susan 发表于 2016-02-28 19:36:02 的回复:

回复susan:不太爱拍照,所有是回来后写的,我刚回来就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