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寒冬到北海盛夏,有山有水有你有我。

可惜他是水瓶座。 LV.6
2016-02-27 20:57 1860/17
  • 出发时间/2016-02-06
  • 人物/其它

狂奔千里在除夕

德阳——成都——南宁    1267KM

大年三十清晨,跟着德阳167户外俱乐部踏上了 前往北海的旅途。开始了疯狂散漫的春节大联欢。
    这是第二次途径贵州,去往广西。第一次在2014年,因为一个喜欢的人,孤身第一次去1000公里之外的桂林。但是没等到的依旧没有等到,一直记得在遇龙河漂流时,当地的阿姨问我为什么会没有找到那个“朋友”,我说他很忙很忙,阿姨安慰回成都再联系,我看着烟雾渺渺的阳朔没有说话。喜笑颜开满不在乎没心没肺乐不思蜀都是假的,他不再回来却是真的。
    这次去和以往不一样了,我不再是一个人。车队两台车七个人,其他的四个车从成都出发南宁再会合。早上八点准时出发,我和这次自驾活动的组织者——我调侃他为“唐老板",我们搭乘一队夫妻的车,一行四个人,再用对讲机联系起另一台车,开始了狂奔一千里。从二绕到达成自泸,全程高速,没有一丝丝堵,简直畅快。由于前一天没有准备什么东西,张姐林哥(我们搭车的夫妻)一路上都给我们吃水果面包巧克力,唐老板一直忍不住笑我,一点都不手软、嘴上说着不要,身体却很诚实。第一天的路餐差不多就是这样的来的,再在服务区买些吃的喝的,凑合的过完了大年三十。晚上到达南宁武鸣区的时候都是晚上九点了,一直以为酒店的大餐在呼唤我、等待我,没想到厨师也回家过年了,意味着我之前想的一切美食都是想多了。唐老板带着几个人到处觅食,最后无果,只得从番茄炒蛋、泡椒牛肉、浓香排骨、老坛酸菜中选了红烧牛肉面···爱玩的唐老板大方的买了烟花火炮,放在酒店门口等倒计时。可能是广西这边对烟花燃放管制得不严,十一点的时候就是漫天烟花了,越临近十二点越是灿烂,抬头望去,整个城市上空都是一朵又一朵绽放的烟花,火树银花不夜天大概就是描述的这个场景了。虽然成都过年时也能看到,但和这满天轰鸣比起来还是弱了点,十二点几个人在酒店门口点燃烟花火炮,我一直称自己是贪生怕死,耸迷耸眼的颤抖着点燃了烟花,开心得像个小孩子,当然,我一直是小孩子,哈哈,臭不要脸的我。

重点提示啊!大年三十在外自备大餐啊!不要期望有钱万能啊!街道上黑黢黢没有一点人影啊!这种时候再多钱都没什么暖用啊!
奇奇怪怪的名字哈哈

北海银滩与涠洲

第二天早上一出门就遇到了大雾霾,果然是人在做、天在看。昨晚放烟花嗨了,第二天的大雾就让你尝尝摸瞎开车,能见度只有一米,在街道上就没找到高速入口,饶了一圈才上去,本来是抱着试试的心态,没想到高速居然能上!林哥一直说广西高速真人性化,居然不关闸。今天是六个车会合奔向北海了,相互在对讲机里面报路况加油打气,一不小心头车就喊不答应了,知道一定是跑远了,好在初一的行车很少,打开双闪灯、沿中间白线走,才知道还在路中间能安心的跑下去。十点左右,路上的车子渐渐多了几辆,大雾稍稍散去。这时候发现一件有趣的事情,左边的超车道大多是重庆的车,果然是大山城雾都见过世面的人,川军就是走走中间这道,而广西贵州的就是停在路边,莫名其妙的有长脸的感觉。中午到达北海银滩边,沿街都是重庆川菜馆,可以把车先停进银滩公园里面,然后在外面街上吃过午饭。第一次看见大海的姑娘啊,那是一个散欢啊~~~刚开始按耐住心里的激动,假装淡定的走向海边,追退潮的浪跑了一会儿就掩盖不住自己了,立马撒开自己的鞋子去下海了,二月的浪还是有点冷,裤脚一挽,袖子一抹,冲啊!脚踩着细细的沙子,痒痒的想发笑,蹲在沙滩上挖挖挖贝壳扣沙子,一个浪打过美跑得及,裤腿湿掉。幸好温度高,太阳晃得都有些刺眼,感觉不到什么凉意。阳光、沙滩、海浪,就只是没找到仙人掌了。不知道是唐老板的摄影技术好还是我变美了,总觉得照片是“照骗”。

第一次坐船不能冷静,到处跑去玩,可惜的是高速客轮没有甲板观光区,只能隔着玻璃看看大海

一上岛坐上开往酒店的大巴,对涠洲岛是有些失望的,和乡下没有任何的区别,都是杂乱的庄稼和荒芜的野草,和想象中的阳光海岛区别不是一般的大,转过几个弯口看到一片宽阔的海岸,全车人开始兴奋起来,知道我们就住在这海边时更嗨皮了,一扫郁闷,领队征求大家意见要不要来一顿海鲜大餐,全车进入沸腾,连不能吃海鲜的都说可以凑凑热闹,开心一下。回到房间,就赶紧轻装上阵去门前的石螺口海滩。这里的海滩和银滩的不一样,银滩是柔情,涠洲岛是狂野,海滩上的沙子粗了很多,各色各样的珊瑚石头都被掩埋,浪一打过来就露出一点,我蹲下来扣了很多,选了几个好看的准备送给妹妹,一些被遗弃死去的小鱼躺在海滩上,看着还是有些心疼。

最后的夕阳,海天被染得火红,内陆的小姑娘第一次看到那么大的太阳,一下子没有闹腾了,不得不说,我看得愣住了,波光凌凌是橘红,漫天云朵是橘红,细细流沙是橘红,海面上隐隐约约露出远处小小的岛屿,快艇激起的浪花让海面多了一抹色彩,打渔归来的渔船随波荡漾,终于明白了古人“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感慨。游人纷纷拿出手机拍照,我就安安静静的摆POSS 哈哈哈,有唐老板专业的在负责拍。晚上七点赶回去海鲜大餐已经准备好,倒上小酒,蘸点作料,什么生蚝扇贝小黄鱼花斑大虾20多样,当然更多的是我也不晓得的海鲜,总之吃的嗨,认识五湖四海的朋友听天南地北的龙门阵。

晚上到沙滩散步,遇到几个小朋友,一起放孔明灯,一起许愿,人生多美啊。

【关于停车上岛】我们是2点30的船票,把车开去停在登船口那边的专用停车场,一天好像是10元,但比较拥挤,外面的私人停车场是白天10元,晚上20分开计算的,有点小贵了。
    【关于船票】船票网上早10天就预定了,取票的时候听说都只有11号的船票了,幸好是跟着车队出来的,什么都不用担心。因为春节船票太紧张了,所以联系当地旅行社买的套票,900块一人包括往返船票、两住宿、上岛费(100元左右)、住宿接送,如果是淡季去玩完全可以自己在网上或现场买票,这些信息在携程或官网都能查到的哦,但是上岛费可以是下了船之后再买的,人少可以联系住宿的老板来接,当地人带进去就能省下上岛费了,不怕晕船的人可以买观光客轮,都是150元,只是观光客轮是两个小时,高速的是70分钟,还有一种上岛方式是坐当地的上岛快艇,相当于陆地上的黑车,不建议乘坐,没有安全保证,海警还要抓。
     【关于住宿】建议住东海岸的石河村或是滴水丹屏,出于以后发团准备,上岛后走了很多客栈,发现那边环境更好海滩风景更美,淡季房间也就在一两百,距离海岸更近。
     【关于游玩项目】海滩玩的有沙地摩托车、快艇、渔船,摩托车没有问价格,渔船是300元可以坐六七个人,渔民带着慢慢晃出去打渔、发呆,颇有世外桃源的悠闲,快艇是说自己开260元20分钟,最后讲价到200元,教练带好像是160元一圈。
     我觉得自己开应该好玩一些,而且计时是在教会你自己开之后,最后因为唐老板不想脱鞋子,我更不敢自己开,就眼睁睁的看着其他队友坐上快艇飞驰出去了。
     【关于美食】吃的呢,可以现买渔船上的活鱼,或沙滩上的烧烤、椰子,烧烤是一会儿一个价,看好了谈好了一定快点买,一会儿就是一个价,刚开始问的大生蚝是10元一个,不一会老板看其他家没有就卖15了,椰子也比北海贵要卖20了,海滩上有一排的椅子和遮阳伞,要是夏天来穿着比基尼一定很火辣。还有传说中的香蕉猪~~~吃香蕉长大的哦~~~

涠洲环岛骑游

第三天是涠洲岛自由行
  【关于环岛方式】主要有两种方式:一个是包当地人的车,三轮车大概是150一天,可以坐3个人,还有面包车,可以坐六个人,价格稍微贵点,都是把你拉去想去的地方,要接时直接打电话给师傅。另一种是自己租个电瓶车,想去哪里去哪里,100块钱一天,可以坐两个人。
    强烈建议会骑车的选择第二种,在阳光下吹着习习凉风,带上草帽,穿梭在香蕉林中的乡间小道,环着心上人的腰,想来是不是惬意还自在。我豪情的把唐老板推开,让他乖乖坐着让本宝宝骑上洋马儿,先前往鳄鱼山公园,走在门口才听领队打电话说应该先去东海岸玩,东边的日出才升起,运气好可能还看得到,玩在下午的时候再回到西海岸看落日,不管是在鳄鱼山公园还是滴水丹屏看夕阳都是一番风味。我们已经在西海岸了就难得返回去,凭着票进去之后,沿着狭窄的石梯下到海边,不愧是岛上最值得游玩的景点,这里和昨天玩耍的石螺口不同,波浪涛涛让人心情澎湃,湿润的海风夹着一丝丝的鱼腥味,竟不会反感,而是觉得更亲近海洋了,来自大成都雾霾下的姑娘看到这种风轻云淡都只痴痴傻傻了,错落的火山石围绕在山脚,海浪拍打起来的轰鸣充斥在天地间,走了一个小时渐渐就疲倦了,顺着栈道上山的途中,跟着当地人走了一条小道,我一直念唐老板想把我卖了,遇到一个老大爷一问才知道的确能走出去才心安,卧槽!它就在进鳄鱼山景区门口的旁边,就是一条赤裸裸的逃票通道。下到停洋马儿的路实在远得有点伤心,我赶紧买了观光车票下去,后来知道,唐老板没有了我这个累赘,沿途遇到了表演娶亲后赶牛车的老爷爷,几句几句搭讪就成功坐上了牛车车,沿途无数人拍照,这个“新郎”让他风光惨了,回到酒店还在念要出现在无数人的朋友圈。

我们中午饭就在一家所谓的川菜馆吃了一个香蕉猪脚面,想想都好瓜。一天就在微风艳阳下,休闲感十足。去往天主教堂时,我们没有换乘景区所谓的观光车,这个其实可以说是坑,因为很多地方是可以直接进去的,而且骑车不到十分钟,我们没有迟疑直接骑进去了,哈哈,守门的帅小伙明显没有反应过来,而且海岛上各种路都是通的,随便乱骑都自在不会迷路。

四处乱窜时遇到的蛇,最后肯定是放生啦。

去了天主教堂,刚好有人在拍婚纱照,我们坐在前面默默的当背影,过来一会儿,很多老人家来到教堂,跪在地上的木凳,唱起了诗歌,昏黄的灯光,安宁祥和的气氛,,把人都催眠了,然后,我临走之时忘记了我的手机!!!寻找无果,就当它留在了涠洲岛。跑到五彩滩僻静的石头上,看远处的游客人来人往,晒着阳光,睡了一个懒觉

还有海边的海鲜市场,刚好打渔归来的船,一字排开的各种海鲜,原谅我真的不知道名字,但四五斤左右的虾还是让我记忆深刻,最后看到鲍鱼才10元3只,买了201个,还有实惠得不行的扇贝,晚上加菜。这两天真的海鲜吃安逸了。我们大四川人吃不出海鲜的好坏,只分得清海椒的味道。

很可惜的是,因为唐老板打算继续发涠洲岛,我们走街串巷,到处打听有特色的住宿,时间最好来不及了,没有坐渔船,没有坐快艇,不过没关系,涠洲岛这次是真的爱上了,打算暑假再去发呆散心。

青石板的北海老街

睡到自然醒,收拾收拾心情,下午启程返回北海。我们把车停在北海老街附件的一个海产品市场,里面的各种货还是蛮便宜,唐老板买了一些作为礼物送人。

大部队浩浩荡荡的走去老街,一路上都是卖椰子的,我按耐不住买了一个,随便挑才10闷,最后是的确喝不下去了,而且抱着太重太重,心疼的丢了。

北海老街--珠海路是一条有一百多年历史的老街,沿街全是中西合璧骑楼式建筑。这些建筑大多为二至三层,临街的骑楼部分,既是道路向两侧的扩展又是铺面向外部的延伸,人们行走在骑楼下,既可遮风挡雨又可躲避烈日;骑楼的方形柱子粗重厚大,颇有古罗马建筑的风格。虽然看起来是岌岌可危,但是历史感十足,还有各种越南店,我们老远就看到一个卖虾饼店拍了好多好多人,因为我本来就懒,干脆走了,没想到却是一个遗憾,因为后来听说超多好评,具体名字忘了,排队人最多的就是!

这条街道和别的古镇完全不一样,满满的属于北海味道,但是厕所超级超级难找,一定要问当地人,不要试图自己找,因为我找了半小时,最后一个当地婆婆五分钟把我带过去了,想想也是心碎,早知道不要逞强。五点过,慢慢就启程去往贵州啦~

你好,黄果树小瀑布

今天的目标就是看看亚洲第一大瀑布——黄果树大瀑布和别的两个景点,知道是枯水期,所以有一定心理准备。
   【关于订车】当地人有坐7人的面包车,一般是50元一人,可以讲价到300一个车,然后载去景区,需要车的时候提前给师傅打电话他再来接,比较方便,因为景区开车进不去,必须坐公交车。也是50元一个人,只是要排队什么的,比较麻烦,我们忘记了提前晚上订,第二天废了很多力才找到车。
   【关于门票】免票:本宝宝是有导游证,所以免啦,还有14周岁(不含14岁)、老年证、记者证、现役军人、残疾人都是免的,
                        优惠: 学生证、下岗工人凭有效证件、60——69周岁的老年人凭本人身份证、城市低保对象、农村“五保户”凭证件,都是五折。
                        黄果树景区门票:(包含景点:黄果树大瀑布、天星桥、陡坡塘)
                        夏季(3月1日至11月30日):180元/人·次;冬季(12月1日至次年2月底):160元/人·次

我们先玩的陡坡塘景区,这个瀑布比较小,尤其是枯水期更是少水,所以不壮观,说是柔也不为过,人造景观比较多,很多放置的石猴,一些西游记的场面,还是勾起了很多人的回忆,顺着大路就走到了黄果树景区,所以劝朋友们这样走,不要先去黄果树,我们从黄果树瀑布上面走山路下来直接过水帘洞,省了不少的力,而且还能从山上看黄果树全景,不然就是从山下走到水帘洞再下山这样的循环,枯水期的黄果树瀑布真的小了很多,脑海里浮现出的就是西游记骑白马走过的瀑布片段,一开始是飘飞的水雾,越靠近瀑布,就变成了小雨纷纷而下,水帘洞也让人惊喜了,滴滴答答的水沿着石壁留下,一些钟乳石在灯光下,似仙境,前前后后的人潮还是很多,大家都没有穿雨衣,夏天来肯定是不行的。跟着栈道,行过索桥,然后又是慢慢爬山返回游客中心,这一路真的真的是很饿啊,一定要买好食物。

那天天气真的是30°啊,我实在来不起了,返回了酒店,其他伙伴去了天星桥,当地的小伙子一直在劝阻大家都不要去,想把我们拉去石头寨,让我们去他那里吃烧烤,真的很坑,大家根本不理他,反正还没有给钱,去了之后晚上他们在说,感觉比其他两个景区都好,我还是可惜没有去的。

后话:从北海贵州,途中是可以直接拐云南普者黑的,因为知道是枯水期的黄果树瀑布不会有多壮观,但鉴于订了酒店,无法前往,这是我这次旅程最遗憾的地方。路程比到黄果树更近,唐老板悄悄告诉我,那里的确是风景更好。
     这是最后一天在旅游了,明天就是返程成都的路,早早收拾好东西就入睡了。

旅程结束,故事未完。

七点起床,回家。进入泸州地段,就是冷,寒冷,终于又用上了羽绒服,已经冷落它良久。
     我只想,让我的爸妈也能同我一样能感受别处美丽。
     今年。

引用 可惜他是水瓶座。 的图片:

2016-02-27 21:24

引用 可惜他是水瓶座。 的图片:

2016-02-27 21:51

2016-02-27 21:53

谢谢各位的支持!~~~

2016-02-27 22:09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2-27 22:55

赞一个太妙了!

2016-02-28 02:39

2016-02-28 06:48

2016-02-28 07:17

2016-02-28 09:25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2-27 21:24:12 的回复:

回复简单:

2016-02-28 10:16

引用 carollai 发表于 2016-02-28 09:25:29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carollai:时间是挤出来的,加油加油挤挤~

2016-02-28 10:17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2-28 07:17:57 的回复:

回复hai:谢谢

引用 小强 发表于 2016-02-28 02:39:06 的回复:

赞一个太妙了!

回复小强:谢谢

2016-02-28 10:18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2-27 21:53:09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谢谢~~

赞! 欢迎关注子梅垭口观贡嘎主峰:http://www.mafengwo.cn/i/5324356.html

2016-02-28 12:56

2016-02-29 11:57

即将消散而尽的这一年,日出所代表的多半是忙碌的开始~塞班岛之行,特价酒店机票,完美地接,微:330233244.小程序:塞班岛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