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以幸福的名义,把记忆无限期存放在这里——Heart Reef圆梦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2-04

旅行后感:算算相机里照片的日子,回来也不过半个月,却感觉过去一个完整的季节那么久。回来就收起了跟南京完全不合时宜的衣物,裹上毛衣和羽绒服,回复到正常北半球的冬天里,好像之前哪里也没去过,像做了一场梦。梦里,穿越两大洲,四个城市,从冬天到夏天,伴着阳光、蓝天、白云一路飞行驰骋,去到世界的那头,看看上帝安放心灵的地方,愿已圆已。

还是先上图~~~~~~~~~~~~~~~~~~~~~~~~

悉尼郊区,阳光明媚,碧海蓝天,我愿以幸福的名义把记忆无限期存放在这里。

海港大桥,船上欣赏到的别样风景

悉尼歌剧院(Sydney Opera House)

大堡礁
在降灵群岛,天气不算最好,只为一睹世界第七大自然奇观,一望无尽如天空般不着边际的蔚蓝,海水冲上珊瑚礁泛起的白色浪花如上帝之手点缀上的蕾丝边,海天一色如是这般。

【心形礁】
艾尔利海滩的人几乎都是冲着它来的。往返近万公里,空中的时间不过短短几秒!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我们生活的世界之外,在大海深处藏着一颗上帝之心。

回到旅行之初。

行程

2月4日     南京——香港                                              14:30起飞(晚点两个小时)  港龙航空
2月5日     香港——悉尼                                              22:30起飞(准点)                澳航Qantas
2月9日     悉尼——普罗瑟派恩(PPP机场)               08:10起飞(准点)                虎航Tiger
2月11日   普罗瑟派恩(PPP机场)——悉尼               10:30起飞(准点)                虎航Tiger
2月11日   悉尼——香港                                              21:30起飞(准点)                国泰航空
2月12日   香港——南京                                              10:55起飞(准点)                香港航空

出行前准备

1、签证:现在澳洲的签证感觉很容易了,如果不是在北京上海本地,还是使用万能的淘宝吧,人均900RMB。本来是卯足劲想申请三年多次,所以资料准备得很齐结果三天出签一年多次。后来听说只要有存款证明,其他什么证明有没有都无所谓,未证实过,不过现在的确放松了好多。也算是帝国人民消费能力闻名世界带来的益处吧。
2、费用:每次出行都非常唐突,没有可能在三个月前确定去抢那些特价票,加上这次春节期间外出机票更是贵的惊人。
3、机票,www.qunar.com,没有其他。
4、酒店,http://www.hotels.cn,好用!另外,建议淘宝上有的酒店折扣可以使用,需要的可以留邮箱,以后准备订酒店前都问下网站以外的折扣,通常都有,价格优惠10%-20%。
香港】                         荃湾如心海景酒店
悉尼】                         Admiral Collingwood Lodge
                                       Stamford Plaza Sydney Airport悉尼斯坦福机场酒店
艾尔利海滩】              Shingley Beach Resort施恩格利海滩度假酒店
5、看心形礁的方式:要看心形礁只能从艾尔利海滩坐水上飞机或者直升机前往。此次到艾尔利海滩的海上项目都是到达酒店以后再定的,因为春节期间,人满为患,差点就没得去了。不过最后还是很庆幸找到一家价格较贵的还有两个名额。后来询问了同游的人都是提前几个月前book定的,不禁心虚了下。个人认为,当地出海项目较多,经营的公司也很多种,最保险的方式还是到了当地去挑选,游玩项目更丰富也更配合个人的时间,说不定哪天太阳公公不作美,或是飞机晚个点什么的。并且艾尔利海滩的主街上在最显著的位置有一家提供中文服务的咨询点,不怕有什么不明白的,在这里推荐两家。
强烈推荐:【Air Whitsunday】鸟瞰、潜水都有了,除了降落白沙天堂海滩因为天气原因取消了,价格也贵,330~565AUD/per。联系电话:(61)7 4946 9111,邮箱:fly@airwhitsunday.com.au,网址:www.airwhitsunday.com.au,地址:Air Whitsunday Seaplanes Pty Ltd Terminal One, Whitsunday Airport Air Whitsunday Drive, Airlie Beach.
【HELI TAXI】,是直升飞机,飞机比较好,可是只能在天空中兜兜转转,如果配合其他坐船出海的项目,也是不错的。邮件:enquiry@helitaxi.com.au,网址:www.helitaxi.com.au,联系电话:1300 668 716。74AUD~597AUD/per。
另外有时间,建议参加【Cruise Whitsundays】圣灵群岛游轮,联系电话:(61)07 4846 7000,邮件:info@cruisewhitsundays.com,网址:www.cruisewhitsundays.com。
6、顺便提下,虎航TIGER廉价航空机票不包含免费行李额,最好在book好机票好询问免费行李额的公斤数,如果不够提前购买。切记!

就这样吧,打包好护照、电子签纸质件、机票酒店的纸质件、夏天的衣服就带着gugu踏上大洋穿越之旅。

果然是没经验,第一次坐长途飞机,连个U形枕都没带!,后话!

转机——港岛掠影

【PART1  出发】

在机场碰到几个韩国旅行团,gu说,还是自由行好啊。是啊,因为你出门有我啊!

捞到紧急出口的位置,一路运气都还不错,除了回来因为位置太满就给了gu一个位置,其他时候办理登记都顺利拿到了!话说,春节出门机票贵也算了,幸好是几个不错的航空公司还不算太亏。后面才知道,选好航空公司太重要了。

【PART2 抵达香港

本来下午五点半到的飞机,延迟到快8点才从机场出来。
没有看到地铁标志,买了A31的巴士票,结果兜兜转转了五十分钟终于到荃湾如心海景酒店,已经饿的前胸贴后背。直接在如心广场里找了家茶餐厅解决晚饭问题。一直心心念念的凤爪、肠粉,还有叉烧豉油鸡双拼饭。。。写饿了!

软软的肠粉包着黄金脆,鲜味满口。。。

地理位置还是挺方便的,明天去机场坚决坐地铁了!

酒足饭饱后带着gu到了兰桂坊、中银大厦转转,虽然hk发展已经明显赶不上内地一线城市膨胀的速度,可它依旧是80后心目中的经典,曾经属于它的黄金时代谁也抢不走。

夜晚凉风阵阵,穿过香港立法会大楼,在遮打公园,19世纪末建造的石柱以纪念当时中环填海工程动工,后面是中银大厦总部大楼,现代与历史相映衬,让人感叹上个世纪末,这个弹丸之地承载了多少荣耀,背后又隐藏了多少起起落落的故事。

【PART3 港岛一日游】
Morning!
估计因为要见老朋友太兴奋,天一亮就兴兴地爬起来,81楼的高层,视野开阔,咔咔按了几张!

多谢mark这次带着我们香港一日游,【路程】荃湾站——中环,步行至山顶缆车——太平山顶,的士——香港大学,地铁——尖沙咀,下午茶,步行至星光大道(封闭整修中)——天星小轮——中环,叮叮车——铜锣湾电器城——返回酒店,机场快线。
建议:香港交通在7-11或者地铁站购买八达通,但7-11卖的是无法退回。

【港式经典早餐】

挂念以久的奶茶

【中环掠影】

听多了香港的负面消息,看见这里依旧人来人往,忙忙碌碌,觉得异常珍贵起来。
这往后的大部分照片都出自专业人之手,点点滴滴记录这短暂的一程。

特区政府立法会

背后就是著名的长江实业香港总部大楼。

中环宁静的一角,看见阳光洒下来的样子

带gugu坐山顶缆车,距离我上次坐已经6、7年了,似乎一点变化也没有,人依然很多。

【太平山顶鸟瞰】

香港大学】

像极了山城重庆

教学楼的一角,无论在哪里走到大学里总是感觉特别放松

会不会想起在学校那会。。。

据说下图雕塑是八九年学潮的纪念。。。。

英女皇统治时期建造的教学楼里,错综的连廊,地面微凉的水磨石,木质的手扶围栏,都沁透着历史的质感。

政治的争论似乎更容易摆在台面上。。。

【眺望维港】

【天星小轮】

许多许多年。。。现在依旧是香港市民的日常交通工具。

TVB电视剧出镜率最高的人行天桥。
超爱的一张照片,未加任何修饰的原始图片,专业与非专业的区别。。

街头漫步。。

手伸出去就能碰到后面一辆车

坐在叮叮上,听着mark和suki提及的占中行动,无论哪里遇到人心慌乱,总不是件什么好事。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涌在心头上,遗憾又可惜。

一天的行程很短,与mark和suki告别后,乘机场快线直奔机场。
要走了,这个在我人生前20年一直奉为梦想的地方,又没事乱感慨了,新的行程继续!

seeee~

悉尼初印象

【SYD第一天】
路线:机场快线——博物馆站(主出口出来步行到对面街,换乘公车,M51路线)——德拉莫因区——酒店——码头坐船——环形码头——悉尼歌剧院——岩石区(the Rocks)

从机场出来,选择了机场快线,双层的airport link,价格也很高级。

机场线下来,到达旧旧的博物馆站,出去就是海德公园的一角。

梦境伊始——住在德拉莫因

【住在德拉莫因:Admiral Collingwood Lodge】
住宿地方在drummoyne德拉莫因,似乎是个社区,也是M51的终点,不明就里的我俩拖着一个大行李箱坐到最后司机喊last弱弱地下了冷气十足的Benz公交车,夏末的悉尼20几度,温柔暖洋洋的风铺面而来,裹着青草泥土的芬芳,才看见这个停车的地方不是车站,在一个美丽的社区里,路边是一排排整齐的独立小屋,门口还停放着塑料布遮起来的小船,抬眼望去在路的另一边是蔚蓝色的海湾,岸边高高低低起伏的别墅,还有海面上停泊的私人帆船,我们像是被丢在了一幅风光秀美的画里,一时忘记了我们来这里的目的。
很远处走过来一个路人,才回过神来,打开googlemap,一阵东南西北之后,找到住宿的方位。

仿佛置于画中。。。

虽然九个小时的夜间飞行让人精力缺缺,不过这一路的风景还是越走越不想停。

就在我们住的隔壁的隔壁,看见一个蓝精灵似的屋子!恩。。。老外的审美

个人偏好,出门喜欢住在远离市中心的地方。
很美的外形建筑,在悉尼的那几日,煮饭睡懒觉院子里发呆都齐了,跟房东老头robert也相处挺愉快,虽然在碰见他之前,我一直跟gu灌输那是个脾气古怪的老头子,他就住在隔壁一栋一模一样造型的房子里,请了一个亚裔人帮他打理屋子,每天就负责过来收租子,对客人的要求也不怎么理会。
结果,外出散步的时候发现隔壁唯一一栋造型相似的屋子已经拆得只剩外墙了,gu顿时对我的异想天开抛了个大大的白眼。
但好可惜,在离开的那天早上,碰见他跟一个台湾人谈起打算卖房子。
比起其他地方,德拉莫因更让我印象深刻,因为它是个让人容易做好梦的地方。

不敢想象这是19世纪末建成的房子。

与室外花园相连,也是我们在这几天享受早餐的地方

每天早上睡到10点多(国内倒退3个钟头,还是早起了),享受着冰箱里的牛奶和桌上的水果饼干,时不时听见飞机从院子上空滑过,还有院子外洗衣房的洗衣机轻轻的轰隆隆声,这就是那几个早晨的日常,在阳光明媚里发呆,忘记还有一个赖在床上不肯起的人。

后起的人总会一脸无辜地问,早饭就吃这个啊!

我愿意在这里浪费一整个早上。。。。

这是走的那天早上照的,留完影,robert站在屋子外面的路边上跟人谈事,还专门扯着喉咙对着我们喊,byebye!
see u,非常美好的collingwood!

中午顺利入住,在安静的午后睡了三个小时以后,精神饱满地出门去码头,准备坐船到环形码头。
前面提到的那个小故事就发生在这路上。一路没有行人,跟着一个帆船样子的标识,以为是指向的码头,结果走到十字路口发现所有路牌都是这个造型,想找人问个路连鬼影都没看到。终于明白为啥老外看见人都打招呼,想见到人太不容易了!
幸好路上碰见一对母女,母亲背着三个旅行包,跳在前面的女儿三四岁样子,跟她问路后她说跟着她走就是了。
就这么一路,连蒙带猜地侃大山。侃到她曾经在北京上海出差过,侃到这悉尼周边的房价,gu想帮她拿两个包,她说不用了,这一点不多。路上,她还给我推荐了手机里的交通app:tripviewlite,催促了前面跳跳的女儿走快怕我们错过下一班船。不一会儿,她指着旁边的屋子说,这就是我住的地方,码头还要往前走,我们才明白过来,她是专程送我们到目的地,看着我们刷了卡进了闸才放心。上船的瞬间,我回头望了望,发现她和女儿还站在闸口看着我们,突然又被什么东西堵住了喉咙,举起手挥了挥,才看见她拉着女儿转身。

从德拉莫因社区去环形码头的交通船,船费挺贵。5.5AUD/人左右。乘客可以选择坐在船舱,甲板上也设有观光位,乘客都很守规矩,没有船员招呼。船行驶在内环海域,岸边停泊着各种白色的帆船,旗杆立得笔直,船的速度很快,我们站在甲板上迎着海浪和海风,欣赏着周边怡人风光,对悉尼城市的初印象就像这般风光一样,蓝白相间,理智,洁净。

从海面眺望南半球地标

第一次在船上眺望了澳大利亚最有名的地标建筑海港大桥和悉尼歌剧院,赞!
【海港大桥Harbour Bridge】高134米,长502米,宽49米,重53000吨,坐落在海港最窄地点之一的大桥连接着悉尼的中心商业区和悉尼北部。

船上的这一幕,成就了我对悉尼初印象的记忆开端。
初印眼帘的不是发达的城市面貌,是洁净的天空,温柔的海风,还有在交通船上无人叨扰的安静。
船是供住宿在环形码头以北社区的人们来往的交通工具,大部分乘客都选择在船舱内,甲板上也设置了观景位,游客会选择在这里,举着照相设备毫不吝啬地按下快门,我也不例外。
转过内环海湾,海港大桥完整地展现在大家面前。

即将靠岸的环形码头。

在环形码头旁边,歌剧院近在咫尺,沿着热闹的广场可以直达歌剧院。
opera house远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孤傲和遥远,前面被一个半沉式的opera house food court包围着,放松畅谈的喧哗声和不知害怕为何物的白鸽充斥在这一广场中,热闹非凡,也突显了opera house是为少数人欣赏的高雅艺术殿堂外,更为亲和的一面。

属于opera house的历史。

饥肠辘辘地我们在海边找了一个位置,点了一个汉堡和一份海鲜沙拉面条,面条有点像凉面,味道很好。
我想我随时都能想起来,这个夏末坐在南半球最著名的两个建筑物前,享受的这顿美食。

随处可见的白鸽

回到环形码头,背对码头的右手边,就可以看到这个标志,向着标志区就是著名的岩石区。以各式特色酒吧和艺术餐厅著称,街道两边是精致造型的各式建筑。

岩石区的著名美食the pancake on the rocks

网上很火,孤独星球里也有推荐,排队的多数是亚洲人,主要尝的薄饼系列,味道嘛并不会太腻,没有想象中那么惊艳,不过摆盘是满诱人的。
地址:4 Hickson Rd., The Rocks, Sydney

夜晚8:40最末一班船回德拉莫因,坐在船上看见opera house的夜景幸福总在这平静中,第一日晚安!

狂扫悉尼20000步

【SYD第二天】
路线:鱼市场syd fish market——达令港——维多利亚女王大楼QVB(tea room)——中国城china town——德拉莫因,超市
【SYD第三天】
路线:海德公园——圣玛利亚大教堂——皇家植物园(海港大桥合影、麦考利夫人座椅)——悉尼大学
【SYD第四天】
路线:国王十字区取车——brighten beach——皇家国家公园——机场还车
博物馆站出来对面有7-11,可以购买交通卡,不过澳大利亚地铁和公交交通费是真贵,为了出行方便和节省时间,下次坚决租车

【鱼市场】
各种生鲜和熟食,归结一个词就是吃!
从鱼缸里条了一只澳洲龙虾,真心贵啊,一小部分生吃,是真新鲜,还有一部分做了姜葱炒龙虾伊面。给你一个会闪的点菜器,好了点菜器会发出震动,然后到服务台领做好的龙虾,一个面盘大的盘子,在类似国内food court的就餐环境里吃澳龙,着实奢侈了一把。因为已经接近中午时间,似乎到悉尼游玩的旅客都蜂拥而至,还有无数的旅行团,这是到悉尼之后遇见和国内放假在高速路口排队一样的场景。

从鱼市场出来等车没等到,心一横一路路霸出发去达令港
结果,某人从来没上过的微信运动排行榜,一天下来牢牢霸占第一名的位置,甩第二名八十八条街。

达令港旁边的户外游水设施,大人小孩玩的不亦乐乎,笑闹声此起彼伏。

午后一点半,太阳光很耀眼,花草都显得生机勃勃,反倒我俩步伐更懒散了,走走停停。

步行靠近中国城的位置,中文字四周围都可见。

china town中心位置
街边80多岁表演的老人

一家中餐厅的后巷

逛完中国城,出发至维多利亚女王大厦喝下午茶。
夏末,阳光正好,暖风拂面,这是传说中南半球最惬意的季节了吧。

中国城坐了地铁到市政厅,怎么看都不像,据说里面还在办公。
如此古董建筑,要换了在国内,要么是私密性极好的政府大院,要么就成了旧楼改造的对象。

到此一游照。

市政厅的旁边,就是【QVB维多利亚女王大厦】

美丽的穹顶

坐公交返回德拉莫因的路上。

提前一个站下了车,在旁边的家庭超市买了晚上做饭的食材。在悉尼的短短两天,就爱上了当地一种特殊的饮料ginger beer。

到澳两天,爱上ginger beer!

请robert帮我调制的沙拉汁。他自己也在厨房里做饭吃,这天晚上他蒸他的三文鱼,我煎我的牛排,聊起了中国南京,聊起了他看的一本书大概是讲中国第一位总统孙中山,聊起了他还经常呆在离悉尼10个小时车程的某个城市(又一次证明了我的臆想),聊起了中国游客在他这煮的麻辣火锅。。。但还是个古怪的老头,只有唯一一张糊掉的合影。

简单的晚餐,心意满满!

出了植物园就入公园的城市

号称南半球最大的教堂~~~~~~

蓝天,绿树,大小不一的各种公园、植物园。
悉尼,是个让人轻松、暂停烦恼的城市,这里的布局透着人与自然的和谐。
即使心怀烦恼也足以让人放宽心情在这碧海蓝天、枝繁叶茂间释怀。

午餐就在艺术馆负一楼的艺术餐厅解决。
点了一份农夫的盘子,还有当日推荐,番茄汤配面包。
吃西餐的几天时间,吃得挺健康,还刮油。。。。

新南威尔士美术馆亚洲区居然看见傅抱石和潘天寿两位大师的大作,估计按每尺百万元人民币计价的画作,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出了美术馆,继续在植物园里前进,都是路边的不知名野花野草,却长得一副生机勃勃、争奇斗艳的样子,看来悉尼这水土实在养人。

路过一片绿色草坪忍不住坐下歇息,顺道还观看了一场当地的草坪婚礼。

席地而坐,以蓝天为盖,绿地为庐,观人生喜事。
旁边多的是膝下孩童环绕、三五好友成群、一人卷着一本书在这温馨美丽的画面里酣畅入睡,如无人之境地一般。
互不打扰,互不侵犯。

越走越干净的鞋底。

悉尼大学

偶遇阳光和沙滩

抵达降灵群岛

悉尼金斯福德机场起飞,经过两个半小时到达北边昆士兰州的PPP机场,每周有两趟班机在悉尼与PPP之间往返。这是从悉尼到达降灵群岛最近的地方,自从发现心形堡礁以来,这里就热闹起来,跟凯恩斯一样,迎接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为了一睹大堡礁和心形礁之美。

有人问,心形礁有必要去吗?
我想说,看个人吧,观赏时间很短,与图片上几乎无差,但如果心存对它的执念,还是值得来的。
路上遇到一对年轻夫妻,从凯恩斯开车近600公里到艾利海滩,只为一睹heart reef。

自制的奶茶。。。澳洲牛奶比水便宜,还巨香,奶茶还得看奶品质。

北半球的冬天,跨过赤道来到南半球的世界第七大自然奇观面前,由衷震撼!
澳大利亚东北昆士兰州的东海岸,珊瑚礁相连,绵延2千公里,由2900个独立的珊瑚礁石群组成,堪称为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海洋公园、珊瑚水族馆。星罗棋布的热带岛屿,风光明媚。
为了心形礁,从悉尼直飞普罗萨派恩,再坐巴士转到艾利海滩,虽然路程辗转,但当水上飞机从艾利海滩一冲而起,穿过降灵群岛,飘在广阔的大海上空,只怕此生也没有多少次这样的机会去体验,更何况,亲眼目睹那蔚蓝海面上呈现的上帝所绘美卷,任何人类语言已是多余。
大堡礁旁边潜水的时候,海浪带着人往珊瑚礁上直冲,可以看见那活生生的珊瑚在波光中翩翩起舞,无数的微生物倾巢出动,珊瑚周围的鱼群嬉戏畅游。此情此景,足以!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2-29 15:57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2-29 19:25

引用 lhkyy 发表于 2016-02-29 19:25:29 的回复:

回复lhkyy:没处理,选照片已经好累人了。。

2016-02-29 20:30

引用 chunfengdeyi 发表于 2016-02-29 15:57:40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chunfengdeyi:我没有做很详细的路线,大致的行程内容最前面有哦,后面内容中再慢慢完善。

2016-02-29 20:32

整个HEART REEF游览过程十分详细,辛苦楼主了,飞机上依然能拍那么多好图!拍得很好,当然,楼主颜值也十分的高喔!(只是上面只能选一,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