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关风月,一个人的疯游50天 (俄,德,荷,比,西,南法,意,奥)

石头汤 (shanghai) LV.6
2016-02-27 21:17 1752/16
  • 出发时间/2015-03-28

2016 再次编辑: 我的惊魂,与你借鉴

现在是凌晨2点50,近两天一明星和妻子离婚案细思恐极,在看他的真人秀时,就觉得他妻子并不爱他。很多网友也是同样的感觉,但大家这点微小信息在当时并没有发挥作用,他今天如此之惨,令人心疼。然而又能如何?细想,如若让他早恶知道人性之恶,结果于淳朴善良的他也是会选择相信他的妻子,他的命运不会改变。
可是,如我说出旅行中遇到的善恶之人,也许会给接下来的旅人在路上更安全。第一次发出来时候,包括我回来与朋友分享路上见闻,也都只诉说遇到的善良的人暖心的事;而那些遇到的险情,如何避免发生,才是对大家最有益的,这也是再次编辑的意义所在。。。

第一次写游记,经验不足,力争持续更新!再次感谢各位蜂友,我的自由行是建立在你们分享的各种旅行经验上!

一些写给自己的

不用为任何人等待,知道自己想要的,继续前行
也没有人在等待 向死而生之后,要更加珍惜现在的每一天,去走更多的地方,看更多的风景
可能哪一天回归尘土之后 也没有人知道你走过多少地方,所以写写游记,感谢一下你所获取的,记录一下人生历程

具体行程

2015-03-28 -- 2015-03-29  上海出发至哈尔滨(一周内有一天飞往伊尔库茨克的价格偏低)
2015-03-29 -- 2015-04-03  伊尔库茨克
2015-04-03 -- 2015-04-07  莫斯科
2015-04-07 -- 2015-04-12  法兰克福海德堡
2015-04-13 -- 2015-04-17  荷兰阿姆斯特丹鹿特丹
2015-04-18 -- 2015-04-26  布鲁塞尔巴塞罗那格拉纳达马德里
2015-04-27 -- 2015-05-01  尼斯
2015-05-02 -- 2015-05-09  罗马威尼斯意大利
2015-05-10 -- 2015-05-12  萨尔茨堡
2015-05-13 -- 2015-05-15  布拉格柏林 ,
2015-05-15 柏林上海!!

出发啦!!上海--哈尔滨--伊尔库茨克

2015年03月28日
上午急匆匆的赶往考场,参加英语职称考试,考完后,急匆匆赶回家。收起自己的行李,赶往上海火车站。坐1点的火车开往哈尔滨

陈平说 仿佛坐火车才有流浪的感觉,车厢里飘荡着悦耳的东北话,陌生人很快就熟络起来,无人送别的车站,前方两支脚都不健全的兄弟慢慢的走进车厢

车厢里弥漫着泡面的香味,有人自带的食材做成煎饼卷大葱,对于清早赶考只塞了几颗栗子的我人来说,空气里都充满了香甜,不知若干年之后,是否依然能记起今天的味道。旁边坐了一位小女孩,学文学的,还以为我也是学文学的。听着心里还挺高兴的,像是被人承认为一个小文青一样。我分享了带给Karen的书,一路上我们分享书与食物。对面坐着一个去哈尔滨理工大学复试的男孩子,想起自己当年一个人去上海复试求学的情形。时间过得可真快,我上次坐火车来上海找老师的时候还是七年前了。到达哈尔滨后,和两位小伙伴分离了,我在火车站附近寄存了行李,前往中央大街。离的很近,火车站过去2,3站就到了,在中央大街上吃了周日约一下群里的哈尔滨人推荐的各种美食,从中央大街走向松花江,江面还在封冻着,大家坐在冰冷的台阶上,吃着羊肉串,耳边响起的各种东北口音,也挺有意思的。排着长长的队伍吃了马迭尔冰棍,红肠,还有吃了好几盒菠萝蜜。晚点的时候去了圣索菲亚大教堂,有鸽子飞翔的时候真是很有感觉,像是对历史的一种呼唤,好像在诉说着过去的故事。在讲堂的游客进入口边,有一片区域专门是喂养鸽子的。夜幕降临的时候去了火车站,取了行李。问了行李阿姨哪里可以坐机场大巴,阿姨给我指了一条近道,穿过火车站广场,斜角的和平宾馆就可以到了。

在大巴上遇到一个大妈,第一次自己坐车去机场,当时感觉怪怪的,不知道这位大妈在我日后的生活里扮演什么角色,然而也暖暖的,像是一个温暖的征兆。

我在国际机场下的,不大的楼。现在想起来,哈尔滨国际机场和伊尔库茨克的机场倒是挺像的,只是楼高一些。进了航站楼,今天好像只有两班飞机。飞往伊尔库茨克的飞机还没到,和很多人在一起候车,一些去伊尔库茨克做生意的中国人,听说我一个人去玩的时候都好惊讶,本来我一点都不担心的,却闪过了一点害怕,用机场的wifi在booking上订了当天晚上的住宿。
上了飞机,坐在我旁边的人特别像我的大舅,是广州人,却故意和我说是哈尔滨人。哈哈,我不知道是不是我记错了。他当时特别想睡觉,把头靠近我这侧,我挪了挪,他似乎觉得不妥就又起身了。我很感动的是,在路上遇到一些你可能觉得他并没有受过什么高等教育,却有着一颗温暖的心的人。这位像我大舅的人也是其中之一。

凌晨2点钟到达伊尔库茨克,天空飘着雪。机务人员用俄语说着欢迎词,下车了,机务人员说小心地滑,哈哈。我第一次到达这里,被听不懂的语言包围,却又领略了他们所有语言的意思。这个机场很小,攻略上说是蓝色的建筑,夜晚也看不出来。机场的工作人员穿着厚厚的工作服,引导我们进航站楼。

快速的通过入境检查,出来发现这个航站楼比我想象的还要小好多,穿过一个30平方左右的候车厅就看到一堆当地司机等着接客,一个老者问我要不要TAXI,我想做一些正规的出租车吧,就越过这群司机,走出去。没想到就真出去了,外面一片漆黑,也没有正式的出租车。好像也就只有这些了,我返回去,又有几个年轻司机围过来,我越过他们,找到刚才问我的老者,把酒店俄语订单给他。我问他多少钱,他不懂英语似乎也知道我在问什么,从兜里掏出一叠钱,指着一张500的,就这样我们确认了价钱。他领着我到他的车旁边,天啊,真是超破的车,但看看旁边停着的也是这些车,也没有其他办法,只能跟着上车,进车才发现,他的前玻璃还是破碎的,前往市区的路上没有路灯,一片漆黑,坐在这样的车里,当时心里真是想着,不会劳资刚落地就没了吧,手里紧紧攥着门的把手,做好了随时跳车的准备。渐渐有了些灯光,像是进了市区。在一处停了下来,我看着手中地址和门牌号是一样的,可是门也太小了,根本不像是旅馆。可是也不能让老人家大半夜在这里陪我找,关键是我们语言还不通。万幸的是我开通了国际漫游,打电话给旅馆。接电话的是一个小姑娘,也只会简单的英语。我清晰的记得,我一字一字的发音,标准的音调,我这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这时旁边的街上有两个人走过,心里害怕到极致,叨念着千万不要走过来,不要走过来,那一对男女中的男士看了我一眼,又继续走自己的路了。长舒一口气,继续和店家沟通。我要去的是71号,我告诉她我看到了70号,她说她往70号看,终于我们看见了彼此,我回到刚下车的地方拿着我的行李。进门,我们对对方都感到很歉意,因为真的是很冷。进屋付费之后,我在客厅里整理睡觉的衣服,匆匆洗完脸就去睡了。小小的旅馆但是真的是很暖和,叫妥思诺耶夫斯基旅舍。

TIPS: 如果去一个陌生的城市,最好白天到达

2013.03.31
醒来,洗漱完毕。到前台想问怎么去古城之类的,前台换了个姑娘,跟我说了半天,完全没有明白她在说什么。微微一笑,就自己带着PAD,伞出去了。还在下雪,真的是冷翻了。我的小脸啊。路上碰见几个人,去问路。都因为语言不通,放弃了。拿出自己的IPAD,没想到没有网络却可以定位。感动到不行,尤其是在这个时候,配合着手机里的指北针,往城区的方向走去。后来才知道,iphone自带的地图必须在当天有网的情况下打开过一次,load 一下。早上起来瞎点点无意中点开过地图一次。真是太幸运了。之后的每一天都是由这两个神器与天上的卫星一道守护着我。
这里的一切都是静悄悄的,路上没有人大声喧哗,刚开始走在路上还是很胆怯的,后来也无畏了,觉得大家都很忙,没有人会在乎你一个小妞的。这里据说100年以上的建筑都必须保护的,多是木质建筑。在城里逛了一圈,跟着当地人走进小小便利店,跟着当地人点了东西,很便宜很好喝的咖啡。这里的便利店都结合公共汽车停靠点,多是相似,像是连锁全家一样。

中国人做生意真是无处不在,看到这个,恐惧感又减弱了些

这里有很多木建筑,因为俄罗斯规定,超过100年的都是历史保护建筑,都不准动,再穷也不行!赞!!即使在这么不富裕的地方,也能保护的很好!

城市里的教堂与郊外的教堂

沿着冰封的湖面走 一个字爽!!!爽!!!爽!!!

战斗民族的孩子是这样的!!!后面还看到了很多这样的,在倾斜的坡上骑自行车!!!

和城市主道对景的广场,是我每天都要来静坐晒太阳的地方,鸽子咕咕的逐食,周边人静悄悄地安详与幸福感

今天返回时,走了另一条道,手机没电了,想着有一条路的分叉点到底从哪里进,竟然看到旁边的一个角落居然是昨天半夜司机把我送错了的地方,根据昨晚的记忆很快找到旅馆,感恩所有,让今天的我如此幸运。

来到卡尔马克思大街,这是这一片相对繁华的地方。

火车公园,可能是冬天,淡季的原因,并没有觉得好玩,穿过了一下

沿着冰面走真是一件爽心的事情。走在冰面上,横穿过一条又一条。在冰面上走了大半天,真的很冷,中午路过商店买了顶帽子,整座城市都是静悄悄的,即使语言不通,也能吃好玩好睡好,悠然的逛吃了一天,早已忘却初来的恐惧感。

2014.04.01
在冰上爽歪歪的转着,得瑟的把脚给崴了,疼了一天不见好,自己跑去药店,用肢体语言和拟声词向卖药的人说明来意,哈哈,卖药的大妈居然都懂了,她拿给我一种药,我示意太贵了,立刻又给我换了一种,还用肢体语言告诉我怎么用!!!神一般的交流!!!我们都被彼此逗乐了!!为犒赏自己,去了超市采购!来两天就受不了食物了,自己动手烧了碗面条,实在是好吃,一位西班牙老爷爷说这几天他只吃了饼干,于是邀请他尝了尝面条,大赞好吃   多日不做,厨艺仍在 . 唯美食最治愈!吃起来!high起来! 之后与这位西班牙老爷爷还一直保持着联系。

这里的生菜都是带根卖的,感觉可以在家养几天,种起来!

2014.04.02
明天就要去莫斯科,想着一定要去一下贝尔加湖,但是早上起来的晚,没有赶上去利斯维扬卡的早班车,出门前,问了前台利斯维扬卡的俄语名字,一路上拿着字条问人,大家都很热情,一个老人自己不确定,还自己拦了一位年轻的女士,他们商讨着给我指了公共汽车站的方向。到了汽车站,发现冬季属于淡季,只有早晚两班车,晚上要到下午4点多。略感失望。在出公共汽车站门时,因为看不懂出入口的文字标示,站在门前好犹豫,旁边一位大兵看到了,就示范性的推开正确的一道门,我们相互斜眼看了一眼,哇,俄罗斯的大兵真的好帅气啊!
想着明天就去莫斯科,今天要是去不了,就没机会了。拿着纸条继续问,一堆嬉闹的人中有人给我指了旁边停的几辆车,是一堆大叔们正在旁边吸烟聊天,我拿纸条继续问,一位大叔将我送到前面一辆车上,十分钟后,车开了,车上就我一个人。心情很莫名,开到市集中心,大叔又将我转给要启动的小面包车,车上挤满了人,坐在我对面的是一对打扮时髦的母女。路上经过好长长的白桦林带。因为之前的暴风雪,路上经过的水面,上面有的还冒着雾气,真是美极了。到了利斯维扬卡小镇,下车就被眼前的景象惊呆掉了,太美了!天地一色,白茫茫的一片,整个湖面都被冰面封住了,上面还有厚厚的雪。冲下湖中去,还有人在上面开着汽艇玩,在离湖岸2公里处有破冰船走过的痕迹,又像是给游人化了一道安全的警戒线,哈哈,想起现在的孙悟空金箍棒划的结界范围。在冰面上不停的奔跑,走走走,好兴奋!
还看到了新闻上说的那条贝尔加湖冰裂纹。

我走到了离破冰船界线处,因为有裂纹,感觉到了所踩的冰面下面有一条很大的鱼,是巨大的鱼儿,发出很大的声响和振动,吓坏了,赶紧撤回来。往另一个方向走,无意中又闯进了一个裂纹带,像是大鱼闻到了食物的味道一样,在我的下面一直打圈圈,好害怕,好像一不小心冰裂,我就完蛋了一样。每一脚都是小心翼翼的走出来,祈祷着冰面的安全。呆了好一会儿,上去岸边的集市,买了1条烤奥木尔鱼,真好吃。想着刚才被鱼吓到,又回头买了4条。特别好吃!!!

2015.04.03--2015.04.07 莫斯科

伊尔库茨克莫斯科,飞行需要6个小时,有2个小时的时差,感觉像是赚了一样。在机场时遇到一个小女孩,很好奇的看着我,我给了她一个我买的红苹果。在飞机上又遇上了她,她还一直拉她妈妈来找我,好开心,一般鲜少有小孩子如此这般喜欢我,除了我小外甥女。坐在我旁边的是一位老爷爷,白发老爷爷。虽然语言不通,但你能从眼神中感觉到温暖的目光。坐在飞机上鸟瞰俄罗斯,西伯利亚大地,被白雪覆盖。我去厕所时,看见后面有座位,就直接坐在后面靠窗的位置了,白发老爷爷见我许久没回来,还到处在找我,发现我时,欣然的笑了。这是陌生的地方,陌生的国度,温暖的回忆,

下了飞机,根据网上的攻略,很快找到了搭乘的面包车前往某个地铁站,买了地铁票,先感受一下传说中的莫斯科地铁,可是俄语标示真的很难认,在莫斯科连英语标示都很少,真是个彪悍的民族,在地铁站,连去哪个方向都弄不清,真是艰难。好不容易到了离旅舍很近的地方,出地铁站,莫斯科的风很大,夹着下雪,吹的脸生疼。真的好冷啊,比伊尔库茨克天气差多了,在路上,一处建筑的拐角处,想避避风再走,爸爸打电话来了,刚接马上问,你在哪里?我知道他知道了,之前一直瞒着家人,怕他们担心我一个人。我骗他说,公司组织的考察,好几个人一道,不用担心。他说,以后无论去哪里,要告诉我们先。你去哪里,哥哥知道,弟弟知道,姐姐知道,旁边的人都知道了,就爸爸和妈妈不知道!挂完电话,眼泪就流了下来,这个世界上,最爱我的爸爸和妈妈啊,无论到哪里都会牵挂我的爸爸妈妈。

狂风里,雨夹着雪,我拖着行李,根据手机里的定位,继续去找旅舍。在地铁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终于走到了。温暖的暖气,累CRY的一天。

TIPS: 莫斯科英语比伊好一点,也只是好一点啊,坐地特一定要算好几站,不然问路,尤其是站名,真是心好累啊

红场旁边的桥上,摆满了鲜花,为哀悼上个月在此处被枪杀的反对派领导人。

第二天,混住的宿舍里来了一位韩国的小帅哥,在俄罗斯读交换生,高中毕业就和小伙伴们玩过西伯利亚,俄语也说的很好,好佩服小哥的勇气,我高中毕业那年现在只记得被晒红的小脸。他的名字叫HGZ。

另一位床铺住的俄国一伙,问我从哪里来,我说是中国。他笑了一下,看我不太开心,他努力的打出俄语,再翻译成英语,把电脑搬过来给我看,大意是,他笑是因为之前住我位置有一个中国人喜欢画漫画,我说中国他想到了他画的漫画。如此用力的向一个陌生人努力解释,真是可爱 哈哈

路过一个有意思的公园,玩翘翘板的孩子,荡秋千的老夫妇,骑自行车的父子,这个国家的人颜值普遍偏高,迎面走来的人经常给我以惊喜.

去了莫斯科大学,其主楼是上个世纪50-90年代欧洲最高的建筑,其恢弘的气势源于斯大林当年的雄心。合工大主楼就是模仿莫斯科大学主楼来做的。

战斗民族的同心锁

GUM 真是高大上。今天去GUM逛了一下,极尽繁华而又不失优雅。里面的品牌和久光差不多,但其商场运营以及空间组织方式相当巧妙,平行3条内街,其间多条连廊,人群穿梭其间,都是流动的风景。

莫斯科的地铁结合地下防务,气势恢宏

晚上敷面膜, 同室的巴西人好奇的问,那是什么?做什么用?哈哈 ,告诉他不要害怕.

最后一天,坐在前往机场的快列上,看到姐姐和弟弟的关于妈妈的留言,眼泪哗哗的流下来,对于我这样不顾生死的到处跑,对自己来说倒是豁达,对老人家来说却是折磨。

2015.04.07 飞往法兰克福

记录在机场的事情:

在出境时,因为我只订了前3天酒店,还没有打印回程机票,在机场被一个美女工作人员各种为难,幸得一位美男子工作人员过来相救,虽然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但能感受到他在为我据理力争,语气还不容争辩,后来竟不顾一直喋喋不休的女同事,直接给我盖戳放行。到了德国入境,以为又是一场纠缠,没想到德方工作人员好温柔,和我对了一下行程单,问了几个简单的问题,连回程机票因没有Wi-Fi无法查看这个回答都给予理解。出来问路的时候一位德国大叔还帮忙提行李飞奔,以让我赶上临近到来的轻轨。还未行走这个国家,已被这里的人温暖到。今天真是像是梦一场,耳边终于是听的懂的语言,接下来的日子一定好好珍惜这份幸运。虽然我有脸盲症,但今天这三位我让自己努力记住他们的面孔,像是上帝散落给我的礼物一样。

法兰克福80%的城池毁于二战,是一个新兴建立的城市。

首先来的是罗马广场

莱茵河畔

法兰克福沿着美因河畔一直走,在一处运动场地的滑板场边停了下来,里面各种年龄的小孩都在玩,很吃惊的是,一些很小的小孩都能玩的很出色,很小就不怕摔打,有一个大概5,6岁的小男孩,为避让你个十五六岁的少年,竟然狠狠的摔了一下,他母亲坐在我旁边,只是微微震惊了一下,然后继续抽烟,小男孩也没有哭,一会来到他妈妈身边,他母亲也只是简单的问了一下.好佩服他们的教育方式,相比较我们太过于呵护小孩了.看着各种活泼勇敢尝试的小孩,

这里聚集了世界各大银行总部,去了主塔附近,其周边除了主入口,都用1米左右的或花坛或矮墙,来隔离道路带来的影响,看则视线通透,实则也保持自己的姿态。其花坛交角的收边处理,斜切以削其锐角,平接面亦以转角来衔接。

登上最高的教堂,俯瞰,

2015.04.08 傍晚前往海德堡

海德堡,这个我看到照片就改变行程一定要去的地方,带给我的温暖与感动。

如梦一场,我真是得再小心翼翼了,不能再这样了。
晚上汽车晚点了一个多小时,到达海德堡已经9点多了,我想了想还是不要做出租车,自己拿着行李走过去。在穿过隧道时,我选错了方向,以为两条都通向一样的,可是不是,在走隧道的时候,越走我已经意识到我走错了,GPS导航系统在有隧道的时候都会失灵,这时候前面一辆车停了下来,下来一个中年男子,问我要去哪里,我拿起手机告诉他,他说上我的车,心里有一点害怕的,可眼前也没有办法,跟着走了,快到车跟前,发现里面有他一双女儿,顿时安心。上车后,他让他儿子和女儿看路线怎么走,他女儿真是可爱,跟我说这里晚上这样走真是很不安全,他儿子很聪明,下车前我要了他们的邮箱,他爸爸开车特别快好像周边非常不安全一样。我这几天要注意!不要随便辜负这份幸运!

记录晚上住的旅舍,很奇妙。我被送到旅舍的时候是晚上10点。我心里觉得还早哇,前台说,大部分都睡了,我在等你一个人。很小声的说了,给了我房门钥匙和储柜钥匙。我的房间是入口左边那一间,很奇妙的是,里面灯漆了,大家都已经入睡。老板娘借了我手电筒,抹黑找到自己的床位,整理好东西,洗漱。洗漱间在二楼,发现店里很多基本都是亚洲面孔,韩国人居多。带着一份奇妙的心情睡觉了。

2015.04.09

第二天早上醒来,发现屋子里住的也多是亚裔。很多韩国人,还有一个华裔的小哥。他告诉我,海德堡是个大学城,很多学生过来参加考试。还有一个波兰人,是过来交流半年的,还没找到住的地方,在旅馆小住几天。当他听说我的欧洲旅行没有波兰,惊呆了,控诉下次绝对不要错过波兰,O(∩_∩)O哈哈~。
海德堡真是一座文学史,哲学史都不可忽略的城市。歌德,黑格尔,康德,荷尔德林及龙应台都在此居住执教。
出门,手里拿着地图,站在十字路口,就有好心的大学生走过来询问是否需要指路。尴尬的回绝了一个美眉之后,一会又来了个帅哥,表好意思的问了问河边怎么走,哲学家小径在哪里。其实我知道\(^o^)/~  小镇就只有一条步行主街,很容易辨清方位,主街的尺度很宜人,也很热闹,中间几个节点处有俾斯麦广场。

俾斯麦哈哈 现在只有鸟儿才能欺负他。

哲学家小径位于河对岸的山上。据说18世纪的哲学家们都爱在这条路上漫步思考人生。走着走着就想着兜个大圈吧,沿小径又走向了山的另一边。是太古老的原因吗?环山道路上有很多刻在老石头上的标识。路上有很多老年人,应该说大多数是老年人。在古桥上,看到两个白发苍苍的人手牵手真是好感动。

山上的城堡,可以俯瞰整个小镇。

student prison 古老的哲人用来处罚学生,却被学生用来戏谑引以为豪

今天晚上回来,路过昨晚自己拖着行李走的那条路,其实很近的,不知道昨晚我怎么会觉得那么远,走到我走错方向的那两条隧道,想着昨天晚上的艰辛与所受的苦楚,心里不禁顿时想哭。现在想想,有时是我自己没做好攻略,没做好地址,比方说我应该先问bus 号,要自己照顾自己,自己做好攻略,让自己过得简单轻便一些。

2015.04.12
今天小镇举办了老汽车展示赛,居民们把老式的汽车擦的闪亮亮的,主持人从第一辆介绍到第100辆,用了尽3个小时,围观的群众后面只剩零星几个,也没能阻挡主持人的热情。

青旅小哥介绍了个地方,斯伟青根,不错的皇家园林,公园里举办了活动,老中小全都参加,分成不同的年龄组,超级有意思。

这里曾经是皇家园林,来感受一下曾经的皇家气息

2015.04.13
被接走,被接待。坐火车来到Karen 的婆婆家。Karen 和他老公来接我。今天刚好是Karen的生日,他老公的姐姐,姐夫也都过来了,她的小侄女还给她做了可爱的蛋糕,他的婆婆也做了蛋糕,使用了她家院子里种植的一种植物材料,非常好好吃,还送了我她自己织的花毛巾。说不要忘记这个小地方。我当然不会。做的蛋糕真的好好吃。

谢谢KAREN!!!

2015.04.14 见朋友,开车去荷兰!!!开心O(∩_∩)O~~

TIPS: 荷兰的公交系统由三家公司运营,所以,并没有公交地铁通票,最好是买卡充值。刚到时,在地铁站,那个员工竟然和我说,都可以用,于是我们三都没了三日通票,后来才发现只能做地铁;公交车也不能用,火车也不能用。真是悲剧,荷兰的火车通勤率都当地铁来用的,真正的地铁班车比较起来就慢很多,这个让我们当时很吃亏。大家还是买卡充值吧。

阿姆斯特丹素有小威尼斯之称,水系遍布!这里的人都太高了,第一辆自己车就是荷兰人发明的,所以这里自行车遍布,还长得那么高!骑在大自行车上,感觉都有3米了

Keukenhof Park 即使之前看过不少这个公园的照片,今天还是被精致的水岸shock到了,只用简单的木条收边,人群滞留的地方,也只用半倾斜的黑色钢丝稍挡,消失于水的底色当中,毫不影响视觉。

Keukenhof Park , 提到这个公园,不得不说它的郁金香花镜与花田。因今年的飓风来的早,很多已经收割掉了,没能看到顶峰盛况。和友人分别后,独自探索花田,在农场问路时,农场主竟然送我两束鲜花,香味很浓,走在路上连狗儿都要多要多看我 心里满是惊喜与感动

2015.04.16 去见雯,他们夫妻俩,做了很可口的饭菜,雯带我逛了周边博物馆,还有一个星型的村落--Naarden

本意想去羊角村的,时间不够,离阿姆斯特丹比较远,建议安排2天时间,最好在那住一晚,当天来回根本玩不到什么。所以选择了Marken, 四面环海,安静的小镇。我被风吹的真的可以的

2015.04.18
鹿特丹荷兰第二大城市,拥有欧洲最大的港口。荷兰的火车票真是很方便,只限制日期,不限制时间,当天任何时间段都可以,中途下车逛逛也没关系,乘坐下一班即可。到达鹿特丹中央车站,寄存行李时,我的信用卡貌似不好用,旁边一个荷兰美眉问我需不需要帮助,她帮我试了几次后,都不行,我问能不能用她的卡支付,我给她现金,总共4.6€,我给了她5€,她说没有零钱找,我说没事。哈哈 很感谢了,寄存了行李,就轻松的去逛城市了。

需乘水上巴士前往郊外的小孩堤防Kinderdijk风车,同船的多是老人,坐在其间,不时接受到各种关爱的眼神。
坐在底层,前面一桌是外国人,不能分辨来自哪里。再前面一桌是三个中国女孩。前面一桌的外国人已经开始拿出冲锋衣,去看外面的风景了,不禁感叹,他们准备真是充分啊。我在外面肯定要吹歪了。但是小孩提防没有想象的好看哇。行程太赶的话就别来这里了。

回来等船时,几对老人并排坐着,好温馨,待到老时,也能一道游耍

火热奔放的巴塞罗那!!

晚上做到火车,感到布鲁塞尔
到达布鲁塞尔车站出来走几步我都惊呆了,竟然有人在中央火车站旁边撒尿,而且是本地人。好歹也是欧盟总部所在城市啊。而且车站外三教九流的人很多。一股不安份的感觉。

布鲁塞尔很小,来这里主要是因为有抢了一张便宜的机票去巴塞罗那

现在想来巴塞罗那真是个有秩序又热情奔放呢。到达机场时,就可以买4天的地铁票。直接坐地铁去市区,很快就找到了住的地方。哈哈老板娘列了详细的如何到达旅舍的邮件给我。
巴塞罗那让人感觉天天都在过节一样,随意感受一下我一天遇到的欢乐氛围
第一站当然去圣家堂周边去看看,刚好有个欢乐的队伍走到这

继续走,一个学校内的欢歌舞

公园里

无意间发现前面有一长龙,上前问,才知道大家排的是毕加索博物馆,周日下午免费参观,但是有总人数限制。这是我这么多年来看的最好的一个博物馆展览,强烈推荐,因为内部不准拍照,就上上外观

高迪,巴塞罗那一座城的建筑师。
前一天晚上在老板娘的帮助下,在官网上用西班牙语预定了第二天圣家堂的门票。

圣家堂--高迪最伟大的作品,至今尚未完工的教堂。

圣家堂温暖的光,真是太震撼了。脚步都移不动,好想再去一次!!

入口的石门之一

顶部树状结构

预约门票时,可以选择一个塔楼攀登,其中一个是高迪时期建造的,一个是后来建造的,不要选错。

攀登塔楼的海螺式楼梯

沿塔楼可以看到建筑外立面细部,我登的是新建的一部分:( 遗憾

楼下一楼有展览来解释一些构造来源的灵感

米拉公寓,高迪设计的最后一个私人住宅,楼顶以造型奇特的烟囱闻名

三楼有高迪建筑模型展,会解构内部结构!

古埃尔公园,在城外,高迪在这里生活了10年。坐车有一定时间,公园限流,最好提前预约好,可以不用等

最高处可以俯瞰整个巴萨罗那,此图主要为入景的两位帅哥而发 哈哈

加泰罗尼亚博物馆,以及其入口的西班牙广场,本来没报有多大期望,去了却被其恢宏的气势震撼了!上个世纪的西班牙真是强盛!

在雄伟瑰丽的加泰罗尼亚博物馆旁边,发现了他 --密斯凡德罗的德国馆,低调而优雅的延展着,犹还记得徐老师当年不停的强调他的样子.

距离海岸不远的一处淘宝市场,屋顶使用了多面折射的不锈钢,将来来往往的人群,车辆,整个地面的生活都映射到屋顶上,很有意思!

此时此刻,真的好累啊

地中海城市, 你不得不来的海边

记录一下有趣的事情:
住的青年旅舍,上下铺,男女混住(别问楼主为什么,因为最便宜,心塞)。一日半夜,我上铺的德国姑娘带回一个男子,两人竟然XXOO起来。被声音弄醒,当时划过脑海的是,WOW,这个床的质量真是TMD好啊!一会整个宿舍的人都醒了,对面的人还有打起来了手电筒,朝上铺照了照。大家默默等他们完事,又继续睡了。大早,德国女子跟所有人道歉说,昨晚声音太大了,他们在外面没能找到旅馆。对面床位的哥们连忙说,NOnonono, It's OK.  因为我没睡好,还有点小生气,但这个小哥搞笑的语气把我逗乐了。然后大家愉快的攀谈起来

哈哈 本来青旅有大纸条贴起来让大家举报XXOO者,大家熟悉之后再也没有提及此事

现在的我每每回忆旅程,想起这件事,都是嘴角自动上扬,整体上还是挺搞笑的事情,让我的旅程说起来也不那么枯燥 带给我的回忆还是挺有意思的 哈哈哈哈

流连忘返的格兰纳达!

04.23 旅社老板娘用她的卡帮我买了去格拉纳达的卧铺。
在火车上与两位老奶奶在同一个车厢。这里的卧铺倒是比国内高级,下面 是座椅,床铺被收上去。夜间,会有工作人员按次序将卧铺放下来,却也不影响座椅,在其两侧还有地方放小箱子,空间利用非常充分,很厉害。两个老奶奶中有一个会英语,也是一个行走世界的旅人。听说我要去罗马,特意给了我一张罗马地图,她刚从意大利和女儿玩了半个月。她还给我推荐了西班牙其他地方,阿维拉塞戈维亚(后面因时间都没能去成),和老奶奶互粉了Facebook.

早上6点多到达格拉纳达火车站,老奶奶将我送到巴士站,在路人帮助下在巴士站旁边买了车票。对着地图顺利的找到旅社,8点不到。老板娘还不在,老板的英语不是很好。用蹩脚的英语跟我耐心的解释了要怎么玩。放好行李,出门开逛。太早了,街上的商店基本都没开,连领格拉纳达卡的地方都要到10点才开门。于是自己开始去逛阿尔拜辛。
格拉纳达老城区分为两部分,北侧为白色的阿尔拜辛区,南侧为山顶的阿尔罕布拉宫。阿尔拜辛是摩尔人的居住区。

寻道而上,登到最高的圣尼古拉斯眺望台,可以对望对面的阿尔罕布拉宫

绕道外围,里面的道路都很窄,只够一辆小汽车单向行驶,奇怪的是,这样这里的交通如此行驶多年,也没有问题呢。远处看见有车通过,另一个司机便会等在路口,让其先通过。

逛完2个小时差不多,出来拿格拉纳达卡,包含了阿尔罕布拉宫门票,可选2日或3日巴士费用,还有城区的一些景点的费用。如果预约不到阿尔罕布拉宫的门票,又不想大清早去排队,买这个通卡会比较好。拿到卡之后,就开始了逛心目中向往已久的阿尔罕布拉宫。

现城堡游客的入口其实是原来的次入口,并没有皇家的气势,很低调,所以我还一度迷惑是不是走错了,一路还问了好多人。直到有人说,50 meters close. 哈哈!

按预约的时间,刷卡进。首先来到的是Palacio Nazaries, 这是阿尔罕布拉宫的核心。尤其是狮子庭。这里真是深深的震撼。官方规定每人只能呆1个小时,我来来回回看了好几遍,呆了快2个小时。

从此处开始,对景已经开始惊艳了!

精美的细部,巧夺天工啊!真是佩服古人的技艺。

核心中的核心狮子庭!惊艳的我准备猎获惊艳,可我还是没有准备好!美到要停止呼吸!

顶上的石材雕刻真是晶莹剔透!

从宫里出来,大口呼吸几口空气,让城堡朴实的外表拉我回来。

除了前面的转门就再也不能看到了,于是返回,再欣赏一遍雄伟壮丽,体验让人脑袋缺氧的美感!

出来了,参观夏宫别墅,王公花园。可以慢慢放松,迎接下一个窒息。

到达桃金娘中庭

长廊的框景也是了得!!

我出来时已经太晚了,没能去成Alcazaba 城堡。所以大家最好预约中午的,可以多逛会。

第二天,天气变阴了,在老城内逛吃逛吃!去汽车站买了去马德里的汽车票,很便宜不到20欧,上面全是西班牙语,标明了你的座位。可以让旅店老板帮你标出来。在汽车上要按号入座。马德里不好玩,有意思的是在走到一个公园内,有个售货亭的老爷爷是中国人,很亲切的介绍了他来西班牙的经历,还送了我一个手链作为礼物,作为回礼,我买了根冰淇凌。
马德里的机场还不错,从这里去尼斯!哦也!

2015-04-27 -- 2015-05-01 NICE ZEZ 尼斯,埃兹小镇

NICE is very nice ! Nice 是延着地中海海岸布置的带形城市。机场也在海边。下飞机很顺利的找到去城区的巴士,乘坐98号去马塞纳广场。公交沿着海岸线开,风光无限好啊。下了车,海风吹来,蔚蓝色的海岸,尽收眼底,身心完全放松,第一次有度假的感觉。真是一个谈情说爱度蜜月的好地方。强推啊!

马塞纳广场上旁的水景,也甚是喜欢呢。或雾气状,或高度不一的喷泉,随音乐而变化。

马塞纳广场的雕塑,在夜晚随灯光的变化颜色。

#  刚到青旅时,认识一个成都美眉,她当晚的房子需要重新找。于是,放完行李,陪她沿英国人大道找。她去宾馆看房子时,我一个人在大道上耍,因为愉悦的心情,在路上蹦跳了起来。于是乎,被一个男子盯上了,他上来用中文,用英文打招呼,我故意说我听不懂,我不会英文,也不会中文。他疑惑的退了一步,我就往反方向跑,可他一直跟着我,我有些害怕,在路边栏杆上靠着,故意和旁边歇息的人说话,让他以为我不是一个,他还在不远处盯着我,直到小伙伴从宾馆出来,我看了立刻朝她挥手,她过来和我汇合,男子看到这才没有跟上来。#

第二天去了ZEZ,乘坐82路或112路。注意几点,这两趟班车都是一个小时一班,所以事先查好班车时间;另外,巴士票可以上车买,不用买日票,去埃兹摩纳哥,以及周边,回来时都不能用日票。很不划算的。还是上车买,1欧一次。
埃兹是石头城,据说尼采在这里小住过几月,写查拉图斯特拉如是说。

山顶的热带植物园真是美cry. 门票6.5欧左右,很小,但绝对值得一去。

无畏的少年

优雅的少女

埃兹呆了2个小时之后,乘坐112路去摩纳哥。真是极其富有的国家,已经不是炫富了。每家都有豪华游艇似的。

著名赌场,去的那天,王室在举办婚礼,没有开放。

极其豪华

去看了水族馆,真是特别坑,里面竟然没有大型海洋生物,只有水母。对这个水族馆真是失望,可以不用去。不,是千万别去。
山顶上的有王宫和商业街,可以不必再逛。
上一下路上的厕所。花园般。

在Nice的第三天,去了戛纳戛纳,一座很小规模的电影院,围绕着周边一圈奢侈品商业。一片不大的海滩。行程紧的话可以不用来。没什么可看之处,除非有大型电影节。

Saint Paul , 第四日去的艺术小镇,强推!
先来看看小镇的标志。源自于小镇的花!

小镇标志符号应用于小镇的铺装

结合地下管口,活泼之中泛着可爱,

小镇里有很多雕塑,店铺多是艺术店铺,无意间闯入其中一间,真是特别喜欢

误闯入一个庄园

从对面的山上看小镇全景

最后一天是5月1号,法国所有的公交,TRam,博物馆都关了,于是和LILY去逛市集,看了看最后的尼斯

最后看看蔚蓝海岸

英国人大道上歌舞的人群

还有警车默默守护,开心的游行者们,放着想让人跳舞的音乐

05.02--05.09 忘不掉的罗马 /佛罗伦萨/ 威尼斯!!

罗马火车站,稍停留片刻,立刻快被包围,吓得我看准警察方向狂奔而去。

萨尔茨堡火车站惊魂记

引用 石头汤 的图片:

2016-02-27 21:49

2016-02-27 21:49

2016-02-27 21:51

2016-02-27 22:35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2-27 22:53

2016-02-28 06:45

2016-02-28 07:17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2-28 10:25

引用 sfrabbit 发表于 2016-02-28 10:25:26 的回复:

回复sfrabbit:谢谢亲捧场,下周二来增加些图片和tips :)

2016-02-28 10:41

赞! 欢迎关注子梅垭口观贡嘎主峰:http://www.mafengwo.cn/i/5324356.html

2016-02-28 12:56

2016-02-28 20:09

城。会。玩。

2016-02-29 10:05

还没更完吧

2016-03-10 14:21

引用 你好呀我很好 发表于 2016-03-10 14:21:13 的回复:

回复你好呀我很好:没有 懒癌患者食指回复

2016-03-10 14:25

食指握手~我懒癌晚期

2016-03-10 14:53

好厉害,感觉跟你这样的大神出去旅游肯定特有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