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杨柳青。

2016-02-27 21:19 711/12
  • 出发时间/2016-02-20

开始。

挺好个周六,本来要去仓米古道走走冰的,因为昨早刷玻璃杯碎掉伤了手指,缝了三针不能出门折腾,只能在家回顾上周六的天津西郊杨柳青了。

这是杨柳青。

杨柳青镇距天津市中心16公里,有火车可以到达。我们当时是从北京坐大巴过去的,不堵o(*≥▽≤)ツ。杨柳青镇是中国北方历史名镇,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以年画驰名。这里曾是南北漕运枢纽码头,商贸集散地。自金代建镇始,历经元、明、清、民国诸朝至今,已过千年。同行的巍巍爱画,我们在年画一条街转了好久。我却买了一幅剪纸。

这里举办了有民俗文化旅游节,演出花会、鼓舞、戏曲、民间音乐、堂会等20多道节目。我们一行人逛了集市,很热闹,吃的玩的,一边跳舞一边烤鱿鱼的小吃摊。。。︽⊙_⊙︽懂大摄影师号称套圈百发百中,结果二十个圈毛都没套中。买了好玩的,还吃了栗子糕,有朋友之前提示不要买杨村糕干,集上还真有卖的(^.^)/~~~。。。

我们逛了石家大院,请了讲解。石家是当年天津八大家之一,有"华北第一宅"之称,那院子大哦。走在院落间,花厅、戏楼、佛堂、闺房、帐房、婚俗展室等,仿佛石家的兴衰就在眼前。可惜文昌阁没有开放。文昌阁始建于明万历四年(1576),阁中供奉魁星。据说设计巧妙六面檐角悬铃铎,朱椽黛瓦,风吹铃摇,为运河上一景。无缘一见╯︿╰。

热映电影《师父》主演廖凡、宋佳那个,就是在杨柳青拍的。其实石家大院拍摄近四十部电影,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石挥就是石家的第六代世孙,他自导自演了电影《我这一辈子》。于是乎我们也在胡同里拍了一段。。。咦,怎么传不了视频●ω●。。。天黑灯就亮了,看灯的人不少。

结束。

其实杨柳青不大,悠闲的逛一逛,看看运河,拍拍照,晚上晚走一会儿看看灯,还是很惬意的。这个时候去,还是要多穿些衣服,有点凉凉的呢。我们吃饭就是就近吃的,不贵。好了,我的周六结束了(^_-)-☆

景色太美,我不敢看!感谢提供这么美的游记~~~

2016-02-28 09:38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2-29 13:22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2-29 16:59

引用 王绍帅 发表于 2016-02-28 09:38:22 的回复:

景色太美,我不敢看!感谢提供这么美的游记~~~

回复王绍帅:谢谢,一起玩呀

2016-02-29 23:25

引用 苹果小猪zj 发表于 2016-02-29 13:22:09 的回复: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回复苹果小猪zj:嘿嘿谢谢!

2016-02-29 23:25

引用 Ga 发表于 2016-02-29 16:59:38 的回复: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回复Ga:写着写着就跑题了。。。忘写攻略了。。。

2016-02-29 23:26

可惜没赶上杨柳青,有机会一定去见识见识

2016-03-01 00:28

引用 花花 的图片:

2016-03-01 08:41

呵呵,小儿科的游戏

2016-03-04 08:48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在第一页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12 22:58

2016-03-16 18:30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6 18:30: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