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这碗饭—行走北海道【支芴湖—函馆—登别—札幌无敌详细行程详解】

zhanglisha LV.8
2016-02-27 21:23 4051/46
  • 出发时间/2016-01-30
  • 人物/带小孩

每次旅行之前,都要在蜂窝上狂读攻略,有一些真的很实用,省了很多事,但本人又懒,自己从来不写,时间久了觉得太不地道,所以这次北海道回来下决心写一下,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行程:新千岁机场—支笏湖—函馆登别札幌关西机场—回家

机票

提前三个月全日空官网订的,其实我半年前就在关注机票价格,去哪儿网比官网要便宜一点,但我迟迟不敢出手,我是携程的白金会员,考虑是不是通过携程订,还可以积分。正在此时携程又出了那档事,我就毫不犹豫的在全日空官网订了,因为去年我们一家三口去苏梅岛香港转机的时候,国泰航空的地勤就一直和我说你找的旅行社不行啦,怎么给你定的机票啊(当时是携程订的),你的机票有问题啦。我定的机票是三张超级经济舱。携程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把孩子放在头等舱,我和老公的机票放在普通经济舱。孩子7岁,自己一个人坐飞机不太可能。国泰还是比较靠谱的说看一下要不把我们都放在头等舱,结果头等舱竟然满员。然后和其他的工作人员屋里哇啦说了一大堆粤语,我也听不懂。捣鼓了半天终于给我换出登机牌了。都在经济舱。说这么多我就是建议大家还是在官网订票比较靠谱。国内的代理,我也没法说了,全日空青岛札幌往返3900/人(全含),儿童3400/人(全含)。我们出行正是北海道旺季,札幌冰雪节期间,所以机酒都没啥太特价。

住宿

大部分在e路东瀛定的http://www.japanican.com/cn/,服务好,有什么问题尽管咨询,可以让客服帮忙联系酒店接送事宜。客服回邮件很及时,价格也很有竞争力。JR我就不多说了,众蜂们说的太详细了,规划行程前算一下,如果做三次火车,那买通票就不划算,四次以上通票划算。这里建议大家,下了飞机先去机场的问讯处要JR的列车时刻表和地图。反正在新千岁机场这两样东西没有摆在外面,你要了他才会给你。对后面的行程很有用。
附一个日本JR时刻查询网址http://www.hyperdia.com/。拿走不谢

第一天:机场酒店 Air Terminal Hotel / エアターミナルホテル
       此行房间最小的一家酒店。位置太方便的,出了国内到达走300米就到了,而且还可以免费泡机场的汤,大清早去体验了一下,不错,如果在机场无聊收费也很值得去。早餐一般。千岁机场8点50全体关门,晚九点下飞机连个吃饭的地都没有!好在酒店大堂有自动售卖机,加热的快餐,味道居然还不错

第二天:丸驹温泉旅馆 Marukoma Onsen Ryokan / 丸駒温泉旅館
      此行泡汤最棒的一家旅馆!不愧是秘汤!泡了一路,发现大部分酒店都是外国游客,这家泡汤日本人居多。房间给的是湖景房,拉开窗户景色震撼,支笏湖太美了,被皑皑白雪和雪山包围。吃的和其他酒店比确实一般,不过味道和分量也都不错,吃完也很满足。晚上酒店有巴士去冰涛节,两个小时后返回,沿途真的看见鹿了!酒店位置很偏,除了坐酒店巴士出来就是打车了。

第三天:函館罗伊萨酒店 Loisir Hotel Hakodate / ロワジールホテル函館
      房间干净,早餐味道不错,重要的是位置太好了,出了JR站一眼就能看到酒店,紧挨这酒店就是朝市,去函馆山1800米,函馆街景很美,我们走过去的,沿途就有著名的小丑汉堡店,函馆啤酒园,金森仓库都在可步行的范围内。位置超棒的酒店。

第四天:Mahoroba酒店 Hotel Mahoroba / ホテルまほろば
       浴场很大,不过同样的人也多,相比较我还是喜欢小一点没人安静的浴场,早晚自助餐很给力,同样的人很多,但是补充很及时,自助餐里的小雪糕很好吃,每次都吃两三只。登别很小,所有的酒店都挤在一起,所以只要住在温泉街,地理位置都很好,便利店,熊牧场,地狱谷都是步行可到。

第五天:泷乃家别馆玉乃汤Takinoya Bekkan Tamanoyu / 滝乃家別館玉乃湯
       酒店不大,服务员老中青什么年纪的都有,而且check in 的时候是他们在大堂服务,吃饭的时候他们又在餐厅服务了。浴场很小,就一个室内池一个室外池,但是胜在人少,我下午去泡相当于私汤,包场,很爽!晚上睡前再去人就多了。第二天清早又去,又成了我的私汤。吃的两餐都在餐厅,味道不错,分量很足。儿童餐给的也很多。

第六天第七天:札幌大通Richmond酒店Richmond Hotel Sapporo Odori / リッチモンドホテル札幌大通
       位置很好,后面就开在狸小路上,早餐一般,附近有很多餐厅,还有吉野家,吉野家的早餐挺好的,前门出去有三家商场可以逛,到大通公园步行10分钟,薄野商区步行也可以,坐一站地铁也行,房间小但是很干净
第八天:关西空港日航酒店 (Hotel Nikko Kansai Airport)
       酒店位置在机场二楼,T1和T2之间,机场连个指示牌都没有,如果不问人的的话真不好找,转机的话位置绝佳,不用出机场,而且关西机场餐厅太多啦,便利店,免税店也一堆一堆的,吃喝很方便,房间面积一般,干净,洗浴用品很上档次,洗脸皂是资生堂的,总值不错的体验

关于育儿——幼儿一定要旅行,真正的教养在路上

宝贝出生后,突然自我感觉责任重大,要不就不生,生了就要全心全意认真养育,突然间什么都变得不重要了,我眼里只有他了。狂读了一阵育儿书,什么都看,后来发现自己这样真的不好,忽略老公,忽略自己,忽略周围关心你的人,忽略自己的事业自己的生活,当妈后更要有自己的生活,爱自己,爱家人,孩子才会健康成长!育儿书里面受尹建莉,小巫的影响很深,虎妈日记也买来看,不好的不学,只吸收了一点精华,小巫和虎妈还有蒋佩蓉等有一个共通点和我的育儿观非常吻合——从小带孩子走南闯北,到处旅行。小巫的两个孩子均在4个月的时候就被爸爸抱到大海里游泳。在新加坡日本,经常看到身上挂着小婴儿的父母游客,我都深感佩服,因为怕麻烦,孩子在两岁的时候第一次带他旅行。这一点中国的父母真的应该向西方父母学习。也许我们80后一代的孩子老人管得太多,也许大家可以说出很多诸如记不住,危险,麻烦等等理由,其实很牵强,孩子就该自己养育,怕麻烦可以不生啊。尤其我们上班族父母,和孩子连续8、9天24小时呆在一起的机会非常少,这几天你可以更了解孩子,更多的和孩子交流,是亲子的好机会。
       语数英钢琴体育美术等技能是硬功夫,性格,情操,眼界,心里等等,则是软实力,这些是最能影响一个人发展,最能营造幸福人生的关键因素。短时期看不到成效,但是对孩子却是终身受益。往往旅行前读别人的攻略读到辣妈带着很小的孩子出国旅游,都会仔细读,吸取经验,这里也向她们致敬!我身边的一位教育工作者说过一句话,眼界是用钱堆起来的。这句话很现实,但是就这么回事。所以父母觉得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首先检视一下自己的价值观,人生观是不是达到一定高度了,再去要求孩子吧。育儿的路上父母必须自己不断学习,不断提高,不断地自我修复,亦能做到和孩子共同成长!如今宝贝的小脚丫已经走过北京三亚杭州香港苏梅岛新加坡曼谷南京苏州无锡北海道,希望每年都可以继续添加地名,直到有一天他可以和女朋友牵手旅行,那我们的三人的时光又变成二人世界。

1 DAY 青岛—大阪关西机场转机—新千岁机场

全日空的飞机餐,还不错,绝对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好,和港龙,国泰,曼谷航空的餐食水平差不多,新加坡航空仍然是老娘目前体验过最好的,全日空只在国际航线提供餐饮,国内段两个小时竟然不提供!!!去年做的曼谷航空从曼谷飞苏梅,就一个小时,飞机刚起飞,还在上升,空姐就开始忙活,发饭,饮料,等空姐收拾完垃圾,差不多也该降落了,满满的正能量,值回票钱!

在关西机场转机的时候闲逛发现日本哈根达斯不仅便宜,15rmb左右一个,口味都是国内没有的,于是后面的几天开始狂吃,一天吃一个最后也没有尝遍所有的口味,这些是我吃过的,没有一款是不好吃的,打算去日本的同学养好肠胃加油!

到达新千岁机场已经是晚上9点,晚住宿机场酒店Air Terminal Hotel / エアターミナルホテルhttp://www.japanican.com/cn/hotel/detail/1540008/    悲催的小日本下班那么早,札幌机场8点50所有门店全部歇业,没有吃饭的地方,好在酒店大堂有自动贩卖机,可加热,味道居然还不错,还有卖泡面的,日本的泡面味道也很好,里面有实实在在地类似关东煮的东西。

该酒店最大的优点是位置,国内到达出来左边直走三百米就到了,不用出机场,但是!该酒店在机场没有任何指示牌!为了省时间还是问一下工作人员。最大的亮点是入住酒店可以免费泡新千岁机场的温泉,第二天起大早去体验了一下,很好,如果在机场有几个小时的无聊时间很建议去泡一下。房间超级小,日本到处都干净的没话说,不过和此行其他酒店相比较这也算卫生最差的一家了,凑合一宿也行。早餐就那样,能吃饱也没什么太好吃的。

2 DAY 支芴湖

千岁机场——支芴湖 住宿:丸驹温泉旅馆http://www.japanican.com/cn/hotel/detail/1535001/

早起舒舒服服的泡了个温泉就去吃早餐。早餐后去机场的JR information处换票。8点半开始上班,我们九点到的已经排大队了,虽然有中文服务但是只有一位工作人员!其余的都是英文,而且人多的高峰期他也不会把你后几天的指定席都给你划好,其实不划也挺好的,计划不如变化快,虽然现划位子经常没座位只能去自由席,但是我们坐了四次JR,两次指定,两次没有划上,但是自由席也都有座位,出门在外靠的就是人品。赶紧换完JR票,我们又在机场问询处打听哪里买去支笏湖的巴士票,哪里坐巴士,我家先生去买票,我回酒店退房。
    由于昨晚下了飞机就没出机场,今天一出机场大门简直要醉氧了,冷的发颤且通透的空气

作为青岛人,有日子木见到雪了,机场旁边的这点雪已经让孩子兴奋了,等巴士时候已经开始欢实了。其实更让人内流满面的鹅毛大雪后面几天有的是,老天爷很给力,在北海道这几天天天大雪纷飞。

附一张新千岁机场—至至芜湖站的巴士路线图。新千岁机场至支芴湖,在新千岁机场乘坐巴士28号或者巴士1号都可以抵达支芴湖。车程为1个小时左右。新千岁机场发成的班次为:8:40 ,9:40,11:40,12:40,14:40,16:30。当时正值支芴湖冰涛节,节后是否会有变动大家还是多问机场问讯处。出门在外多咨询少走弯路。

等巴士继续玩雪中......

日本的巴士和火车都很准时,巴士一来,我们三个人就蒙圈了千岁机场到支芴湖站的巴士票我们两大一小共140元!人民币!人民币啊!不是日元!时间就是大约50分钟,四十公里左右,在国内差不多也就是公交车的总站坐到另一个总站,1块钱的事儿。结果这么贵的票,不是长途巴士,就是普通的公交车!!!

而且挤成这个样!中途车站不断地上人,几乎没有下车的,都快被挤成照片了,这位抱孩子的妈妈带了两个孩子,有人给她让一个座位了,她也挺能吃苦的,把座位给大点的孩子,自己站着挂着已经睡着的小的。日本的交通是四通八达没错,人也真是多。地铁也是,JR也是。不到万不得已坚决不能打出租。工作必须拼命。日本人大都生活在高压下。难坏他们发展出很多变态的发泄方式。

熬了大约55分钟终于下车了,因为事先在e路东瀛上让客服帮忙预约,酒店的司机已经在公交车下车门那里举着牌子等我们了,住宿:丸驹温泉旅馆http://www.japanican.com/cn/hotel/detail/1535001/     酒店位置很偏,从支芴湖站到酒店至少坐了15分钟的车,不过正因为位置偏,酒店也不算大,客人也没有很多,酒店的后院一大片雪地,湖景,雪山都是我们的私家后花园。我们到了房间放下行李孩子就吵着出去,因为人少没人走路,后院的雪厚厚的,没过孩子的小腿了,不远处冒着热气,那是酒店的秘汤。

酒店很给力,给了我们湖景房,一拉开窗户,我们已经不能在房间呆了

脚下皑皑白雪,远处是雪山,零下十几度的新鲜空气,美得和冻的都让人窒息

丸驹还有个自己的小码头

酒店的铲雪车,后来在7-11门口发现了更mini的,超可爱。在雪地里摸爬滚打了一个多小时,孩子的裤子鞋手套差不多全是冰碴子,快冻成冰人了。下一步的重头戏就是一头扎进温泉里。丸驹的天然露天温泉与湖水相连,与湖面相等高度的温泉面是这里的一个特色。也是全日本温泉乡村或旅馆当中,仅有160多家设施的「守护秘汤会」的成员之一。整个旅行泡了四个汤,最后发现丸驹果然是最棒的体验。而且我发现后来入住的温泉旅馆外国游客居多,丸驹温泉日本人居多。丸驹最棒的是露天凤吕,从室内到室外池的几秒钟那叫一个刺激,外面飘着雪花,你却一丝不挂,一进浴池那感觉,除了舒坦我想不出别的词了。其他旅馆的室外池我个人感觉都是偏热,泡一会我就得出来缓缓。丸驹的温度对我而言正正好,38,39度,可以在里面呆好久好久。尤其是晚饭后八九点再去,一个人都没有,我包场,头上飘着雪花,呼吸着冻的通透的空气,看着水面冒出的热气的在冰冷的空气中渐渐消失,全身泡的热透了,还是一个字—舒坦!露天风吕有两个,一个是普通的,一个是秘汤!从室内到秘汤就不是几秒钟了,至少裸奔一分钟!私密性很好,路上不会遇到异性。建议冬天去体验的小伙伴们深吸一口气再往外冲,为了秘汤,绝对值!为什么重点着墨于丸驹的温泉呢?都是因为真爱

晚上的温泉更衣室,我包场。
下午泡完汤,收拾收拾准备去冰涛节。酒店4点30发车去冰涛节,需要提前预定,到达后司机会再三说明回程是几点,两个小时绝对够了。check in 的时候服务员会问你晚上去不去冰涛节,几点吃晚餐,晚餐是在房间里用餐,日式料理。支芴湖每年的1月中旬到2月中旬举办冰涛节。场馆内林立的冰雕都是将透明度在日本国内数一数二的支笏湖湖水喷射并冷冻后创作而成的。

傍晚

这个冰场孩子high的怎么也叫不出来,免费的,工作人员给孩子带上个小头盔,进去随便摔跤了就。一方水土养一方那个人,小日本的孩子duangduang的摔在冰上,还开心的要命。我们也效仿,助跑,往地上一跪,从冰场这头直接划到那那头。反反复复,乐此不疲。我和他爹站在外面快冻成冰棍了。怎么也叫不出来。日本女人一个个温柔的,说话柔声细语的。我就别显示我的嗓门了。去冰涛节一定要多穿,晚上非常冷。

冰涛节地方不大,日本什么都不大,相对于大中国来说什么都是袖珍的,贵在精致,差不多一个半小时看下来,已经快冻成冰棍了,为了暖和一会,随便找了一家人不多的餐厅喝点东西

结果进去就莫名其妙的开始点硬菜,酒店包的晚餐我们还没享用呢,人一冷就容易饿。炸大虾和咖喱饭味道很赞,这么天寒地冻的,餐厅仍然给你冰水。

感觉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就往停车场走,搭酒店的巴士回,沿途真的会看到鹿哦!到房间大约十分钟后,服务员就过来摆桌子,布置晚餐。蜂蜂们都说来丸驹就是冲着温泉来的,餐食一般,确实如此。比之后我们住过的几家温泉旅馆确实逊一些。不过,这是我们此行的第一家,第一餐纯日式料理,所以觉得真好吃啊真好吃。吃完后撑得要命,必须再一头扎进温泉里消化消化

儿童餐比大人品种略少,我只记得少了个拌海参,基本差不多,这个分量熊孩子也吃不了,建议亲子游的订房时选择儿童餐就够了,比较便宜

那张长条纸是菜单,服务员搬进来的时候所有的容器就是盖着的,等吃的时候自己一个个打开,好像挖掘宝藏

甜点和米饭,日本的米饭是不错,粒粒分明,晶莹剔透

全部打开就是这样,看起来一点一点的,想全部吃完也不是简单的事情。右下那个鸡蛋糕绝不是一碗普通的鸡蛋糕,里面有栗子,蜜豆,蟹肉等等.....边吃边惊喜,后来的行程发现日本所有餐厅的鸡蛋糕都这么精致,出门在外,就要开启大胃王无底洞模式。拼命的吃......

吃完饭,又去泡了一会儿,回来时候,大蛋糕已经铺好了

3 DAY

支芴湖——函馆 住宿:函館罗伊萨酒店http://www.japanican.com/cn/hotel/detail/1611015/

我真吃不过惯日式早餐,早晨吃米饭,自己在米饭上铺满各种小菜,小海鲜,再加一碗味增汤,日本酒店早餐一般都是日式西式综合的。都说日本的水果甜,其实挺吹牛的。早餐的水果和国内的差别不大,国内的水果就挺好的。

早餐后又到湖边散步,玩雪。一会就要离开支芴湖了,恋恋不舍

清晨的支芴湖

check out 后,出发下一站——函馆。支芴湖到函馆的交通是这样的:先预约酒店的巴士到支芴湖站,然后支芴湖站有公交巴士(就是我们昨天坐的挤死人的那趟车)去南千岁JR站或者新千岁空港JR。都是一趟车,南千岁更近,但是南千岁不是始发站,如果不是指定席上车会有没座位的风险。我们就是到了南千岁JR没有指定席座位了,结果自由席人满为患,拥挤程度不亚于公交车,想移动一下都难。好在第三站大批人马下车,我们才有了座位。倒也没站很久。又说岔了,拉回来, 南千岁JR乘坐特急北斗号,坐到总站就是函馆。大约三小时。

酒店通往支芴湖巴士站的公路,沿途风景同样美

千岁JR站,这么个小站,自动贩卖机,便利店都有,便利店有卖便当的,可以带上火车上吃,车上也有卖便当的,饮料,咖啡都有。我们不饿,买了一个三明治的纯属想尝尝,一点不凑合,内容很足,够味。

JR便当,酸奶

三小时后一出JR站,两件事情让我们泪流满面,第一,函馆大雪纷飞,熊孩子根本不管勘察地形的我们,到雪地里摸爬滚打。第二,向右转一抬头,就看到了酒店,拖着大行李,下着大雪,要走长路伤不起。这次我们学聪明了,先不着急回酒店,先去把第二天去登别的JR票位子划了

酒店房间窗外望出去的函馆景色

左边就是JR站,看到绿色的JR标识了吧,是不是很近

酒店楼下有家免税店,紧挨着酒店酒店就是朝市,到函馆山缆车1800米,金森仓库走路15分钟内。位置已经好的不能再好,就是没有浴场。到房间稍一休息我们就直奔朝市。当时下午4点半多了,大多数商铺关门了。我就是想先来晃晃,明天早上再仔细逛。随便找了一家小店就进来了。首体验我心心念念的大海的味道

店小的就四张桌子,当时不是饭点,没有人,我们山东大汉一进去感觉整个小店已经满了

这碗是我家先生的,我要了一碗更奢侈的,只有海胆和鲑鱼子。饭一到手我就迫不及待的搅和了,老公还没来得及留影,在北海道,尤其是函馆,随便找一家刺生盖饭的小店,就能满足你对这碗饭所有的遐想。

扒完这碗饭,在小店稍坐了一会,google到函馆山的距离,只有1800米,我们决定步行,北海道虽然温度很低,但是无风,空气好,还是很适合户外的,函馆的街景就很美,多走走路肯定不会后悔,但是注意防滑,雪很大,路面很多地方都结冰了。1800米的路,我们走了一个多小时,中间还吃了著名的lucky pierrot 小丑汉堡,不算吃饭时间,路上一个多小时,边走边玩雪,边照相,路上人相当少,雪越下越大

函馆街景

小丑汉堡,挺好吃的,不过不想蜂友们描述的那么传神

中国已经消失的电话亭

函馆大街上空无一人,和国内人山人海的景点比起来,旅行的美好正在于此,不是走马观花,细细体会你所经过的每个地方

快到缆车的时候,已经是鹅毛大雪了,今晚的夜景是没戏了。不过有得有失,这么大的雪,已经让我们很high了

函馆山缆车的票价

漫天飞雪,能见度很低,我们所见的夜景也就这个样了,我们一家三口和夜景犯克,世界三大夜景:日本函馆山,香港平山意大利那不勒斯。我们去了两个,两个都没看成。香港那天也是大雾,能见度比这次还差,以后行程中不安排夜景了

函馆山上这个冰激凌,一定要吃,奶味浓郁,连蛋卷都是又香又脆,后来在新千岁机场又看到有卖的

很多人在山上想等着雪停了一睹函馆夜景,我们在山上玩了一会就下山了,对孩子来说,雪的吸引力更大,回程我们不想走了,时间也晚了,就打车了,1800米的路,在国内起步价的事,函馆870 日元,合人民币大约50元左右,函馆算小城市,札幌的出租价格更贵

酒店门口,不舍得回去,函馆人真是少,孩子在雪地里打滚,翻跟头撒欢不会妨碍到任何人

3 DAY

酒店的早餐不错,吃撑了,随即就后悔了,一会去朝市怎么办,退房后,寄存了行李,就去朝市了

一个大扇贝800日元

海胆600日元,没别的,就是个新鲜

NO1.草莓,很甜,我家先生咬第一口惊呆了说,是不是泡糖水了,其实国内精品超市那些包装精美的草莓也是这么甜的,只不过在国内不舍得买,出来就土豪了,1200 日元9个

很可惜,著名的钓鱿鱼商家当天休息,本来还想让孩子看看游来游去的鱿鱼

非常后悔,早餐吃得太多,实在没有勇气点个大螃蟹,本来想先去看猴子泡温泉中午回来再战,结果阴差阳错中午也没吃到,原因后续提到

朝市还是挺大的,最新鲜的海鲜都是大清早呈现,到了下午除了个别餐厅基本没人了,卖货的都关门了,建议大家早点去逛

从朝市出来,函馆又开始飘雪花,出发去植物园,去植物园的交通:JR站乘有轨电车(市电)汤之川方向,终点站下车,下车后步行15分钟。太麻烦了,还要找车,下车还要找路,因为我们还要赶下午3点去登别的JR,不想把时间浪费在找路上了,就直接打车了,JR站至植物园打车1910日元。

来这个景点,就为了看猴子泡温泉,事实上这个景点真是个鸡肋,不来后悔,来了更后悔,除了猴子泡温泉,就是一个小花房,里面养些乌龟金鱼各种植物,实在没什么看头

亲们去看这帮猴子洗澡的时候千万不要迎风站,温泉热气扑面而来,那股骚臭味绝对让你醉了,我现在看到这些照片,还隐约感觉能闻到那股酸爽的味道

剩下的也就这么些东西了,无聊吧

大老远跑过来既然没什么看头就玩会雪吧,同样的人超级少,想怎么撒欢就怎么撒,而且因为人少没人走路,雪很厚很干净

植物园出来,打车去金森仓库

仓库很大,分好几个区,卖什么的都有,在里面买了一堆函馆限量的包装精美的点心,熊孩子要了几样小玩具,还有著名的Pastry Snaffle's蛋糕,顺便说一下,罗伊撒酒店一楼有个免税店,里面也有卖很多北海道特产,包括那个蛋糕

还有这个超超超可爱的蒟蒻肥皂,看到就忍不住入手,回家已经用过了,好用

不管走到哪,都要玩雪

明治馆就是卖这种很精美但是无用的小东西,作为实用主义者表示无感

其实也就逛了差不多仓库的一半,我们看看时间差不多了,还要去朝市吃大螃蟹和刺生盖饭,就往回走了,仓库走到朝市15分钟左右,国内google被封杀,走出国门google地图没有比它再实用的了,建议大家一定要租随身wifi,跟着导航走,不可能错

计划不如变化快,走着走着突然发现身不就是著名的函馆品酒园吗,餐厅的天井上装饰着骨络状的坚实的木头,店内主营两种当地啤酒,一种是口感清爽的函馆开拓史啤酒,另一种是味浓純厚的函馆红砖房啤酒。我家先生是啤酒控,在国外喜欢品尝各地的啤酒,在青岛见不到的。自从到了北海道,不管是自动贩卖机还是7-11,一直在品尝各种啤酒,作为青岛人,一路走来仍然觉得还是青岛啤酒NO1。嫌日本的啤酒太淡了,我对酒一无所知,就是尝个新鲜,也不知道他是不是家乡情结,这么著名的啤酒餐厅怎能错过

孩子也被菜单吸引,亲验后证明他家的菜品真的不错!

中午来的,人超级少,也就三四桌,很安静,可能晚上人会很多,听说晚上有表演。好不容易来了,马上又要离开,土豪了一把,点了七八个菜,吃到最后撑死

靠窗的位置很有格调,室外白雪皑皑,室内温暖如春,品着香醇的冰镇啤酒

尝了三种口味,原谅我只顾吃饭忘了拍照

日本的炸物都太好了,这个大虾墙裂式推荐

再次墙裂推荐这碗鳗鱼饭,好吃的要哭了,连鸡蛋都好吃,旁边这个烤鱿鱼就别点了,俺们青岛人地摊上的烤鱿鱼比这个好吃。其他的东西忘记照了,一顿饭9184日元,好像是八个菜

从啤酒园出来就去酒店拿行李,然后去JR站前往登别,刚刚感受到函馆的美好就要离开,此次行程最后悔的就是没有安排在函馆多住一天,之前安排行程甚至差点去掉函馆。不是说函馆的景点有多吸引人,我觉得去的两个景点都挺无聊的,我家先生说在这里最好看的都是不用花钱的,街景,雪景,安静的环境,干净的可以打滚的马路,几乎看不到人。不像札幌那样熙熙攘攘,这就是小城市的魅力,来过函馆后,心里又多了一个来过还想再去的城市

日本,找个交通便利的酒店是多么的重要!,大约两小时到登别JR,不得不说,登别的交通真是不够便利,确实有公交车到温泉街,反正我们那趟JR上下来的人没有坐公交的,因为不来车!!!大家排队等TAXI,等我们上了出租车差不多下JR半小时了,一辆公交车没来!!!入住住宿Mahoroba酒店http://www.japanican.com/cn/hotel/detail/1558007/    酒店很大,据说是登别最大的浴场,早晚自助餐很给力,奢侈的食材很多,海鲜新鲜,牛排很嫩,甜点感觉一般,不过小雪糕很好吃,就连早餐我们也忍不住每人吃了两根,而且补充很及时,不存在拿不到的情况,感觉这个酒店大部分是中国游客

Mahoroba的温泉,浴场是很大没错,池子有的是,不过人多加没特色,也许丸驹给我的印象太深了,我还是喜欢小而精致的感觉,而且Mahoroba的露天风吕温度太烫了,对我来说,这个看个人,我看有的人在里面可以呆好久,回来整理照片才发现,在这个酒店竟然没有留下一张照片,一直在忙活吃和泡这两件事

去熊牧场的路上照的酒店,登别很小很小,繁华的街就一条——温泉街,几乎所有的酒店都挤在这条街上,所以大家住登别不用纠结酒店的地理位置好不好,离着熊牧场和地狱谷都可步行到达,我第二天预定的玉乃汤在去熊牧场的路上无意中看到了,下午去地狱谷沿途又看到好几家订房时曾纠结过的旅馆

4 DAY

住宿:泷乃家别馆玉乃汤http://www.japanican.com/cn/hotel/detail/1558019/

大清早老公孩子还没醒,我又抱着大浴巾去泡汤,早上人少了很多,比昨晚泡着惬意多了。然后吃早餐,然后退房,寄存行李,出发熊牧场

这也是一个鸡肋景点,不来吧,著名的熊出没,注意!的发源地。来吧,真没什么看头。就是熊,他们的熊长得也没比中国的熊漂亮,坐缆车才能到达熊牧场,缆车票和门票一起买

日本很多地方都用缆车晒咸鱼

一大堆熊等着游客投喂食物,这里的熊吃的真好,售卖的熊食有好几种,最奢侈的是鲑鱼,苹果,小饼干,还有一种多种食物混合的小球,我闻了一下,很好闻,自己都想尝尝

比较有特点的是可以从玻璃下面一个小洞扔食物喂熊,两只熊就在这里为了抢食打起来了,互相撕咬,场面触目惊心,打了很长时间我们实在看不下去了就走了

等别的乌鸦很多,熊牧场里更多,我觉得比熊都多,和熊抢食吃,有时候游客扔的在空中就被乌鸦截和了

鸭子赛跑,没有固定时间,工作人员看游客多了就开始吆喝,可以下注

熊牧场博物馆

熊牧场顶层的风景,不知道这片环湖的山是不是火山

礼品店买的熊牧场护手霜,可爱的不舍得用

坐缆车下山,在温泉街觅食

北海道,吃饭真的不用跟着攻略走,网上被炒热的餐厅都排队,随便进一家小店,都不会让你失望,随便进了一家拉面店,一碗味曾两碗酱油的,一盘煎饺,吃的我们稀里呼噜,一干二净,连点汤都不剩。冻了一上午一碗拉面让我们重新满血复活,后来在札幌,我们特意去找大家都说好的鸟串,一去就撤了,那个大队从店里排到外面,何苦来,我们去了不远的另一家烧肉,烤和牛,鸡肉,猪颈肉鲜嫩多汁好吃的要哭了,所以。看得顺眼的店往里进行了,这七天我们都是这样,从来没失望过。又说叉了,能量满满后—地狱谷

好浓的硫磺味哦,登别整个地区地壳活动都很活跃,马路上走着走着就看到一个地缝往外冒热气

地狱谷的后山上,继续玩雪

地狱谷结束后回酒店拿了行李去另一家酒店,泷乃家别馆玉乃汤http://www.japanican.com/cn/hotel/detail/1558019/

怎么看都是王八汤啊,此行比较满意的一家温泉旅馆,很小,浴场也很小,就一个室内池一个室外池,胜在人少,比较精致,包的两餐味道和分量都够

他们家的浴衣可以选择分体的和连身的,他家的浴衣和丸驹的浴衣我都喜欢

晚餐很丰盛,还有一大份刺生,忘记照了

都是烧烤用的,不算菜类每人可以选三样,建议选肉类,日本的肉怎么么吃都是嫩

甜点,冰激淋和生巧克力,儿童套餐也很好吃,分量很大,孩子没有吃完

吃太饱了出去消消食,很巧很巧,出门前旅馆的服务员告诉我们今天是登别的温泉祭,一群鬼一会会来我们旅馆驱鬼,让我们别出去了。我们实在坐不下,想出去转转再回来。结果一出门就碰上了,一群鬼挨个商家进去驱鬼,一家也不漏,如果商家或者游客给钱他们就会跳一段

夜晚的温泉街,和白天不一样的感觉。人仍然不多,大部分是游客

7-11门口超mini铲雪车,顺便说一句,日本的7-11里面的蛋糕,甜点,牛奶好吃死了,亲们去日本一定要逛7-11!一定!一定!一定!,我在7-11里面买过一个栗子蛋糕,至今还忘不了那个味道。溜达了一圈就回去继续泡温泉,下午来了一次了我自己包场,晚上人就多了

5 DAY

住宿:札幌大通Richmond酒店http://www.japanican.com/cn/hotel/detail/1529127/?anl=%e6%9c%ad%e5%b9%8c%e5%a4%a7%e9%80%9aRichmond%e9%85%92%e5%ba%97&rn=1&apn=2&hcpn=0&cbn=0

清晨,老公孩子还在睡觉,我又去泡温泉,这几天我明显感觉自己皮肤变滑了,泡汤是一方面,日本的自来水也好,大清早空气新鲜,直接冲到室外池,汤池四周都是雪,汤池热气腾腾,又是我一个人包场,幸亏没有预定私人风吕,浪费钱,check in 的时候预定的八点半的早餐

儿童早餐,牛奶酸奶还有水果什么是自助的,还有纳豆,日本酒店家家早餐有纳豆,不过不太受游客的欢迎,味道太怪了

大人的早餐,这些是我们还没来的时候已经摆在桌子上用纸盖好的,后来又陆陆续续上了一些东西,味道不错,在登别的两家酒店吃的都很好

早餐后退房,请服务员电话帮我们叫了辆出租车,去JR站,路过公交车站,排大队,庆幸自己土豪的决定,我们还要去尼克斯海洋世界,尽量节约点时间,打车1920日元,两天前从车站去酒店也差不多,JR站有寄存行李的柜子,大柜子600日元,我们把行李寄存了就去尼克斯海洋公园

路过的居民区,给自己的家取名,海洋公园离JR很近,步行5分钟的路,远远地可以看到这座楼就是的

这个海底世界实在太小了,青岛的海底世界面积甩他好几条街,海底世界去过曼谷的,新加坡的,大连的,上海的,我觉得青岛的真的挺好的,性价比高,内容丰富,涵盖面大,欢迎来青岛旅游哦,我们还有极地海洋世界,和海底世界是完全不同的内容,都是南北极的动物

这几个海星池,还有乌龟池是可以伸手触摸的,是曾经没有的体验,比较适合亲子

虽然小,但重在精致,带孩子的话还是值得来的,关键还有重头戏—企鹅散步!

各种表演的时间,企鹅散步一天两场

呆萌呆萌的超可爱啦,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看企鹅,中间没有隔着大玻璃

请问,有Q币吗

12点的JR,看完小企鹅又在公园里转了会,就该出发了,下一站——札幌登别札幌很快,一个小时就到了,本来想在列车上再买个便当,结果短途的人家不提供,出了JR先找饭,札幌的JR站和地铁站是连在一起的,地下通道全是店铺,我们还要再坐一站地铁,然后11号出口出去就看到酒店了,路过麦当劳,孩子非要吃,3个套餐2010日元,比国内贵很多。而且味道差不多,而且没有我最爱的板烧,点了一个北海道限定的汉堡,JUST SO SO, 酒店位置很好,后面就开在狸小路上,很长的一条街,药妆免税店多如牛毛,附近有三个商场可以逛。大通公园步行10分钟内到达。不过如果下次再选择我会住JR附近,因为那里有大丸百货,电器城什么的,这次没逛到大丸百货让我耿耿于怀,匆匆买了一堆植村秀就赶飞机了

进房间放下行李,直接去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交通:地铁东西线,宫之泽站下车,再步行7分钟。因为我们出发已经快下午3点了,工厂18:00关门,不罗嗦打车,坐在出租上发现好远啊,3020日元,这是个建议亲子必去的景点,我们到的时候正好赶上表演,氛围很好,仿佛童话世界

晚上亮灯后感觉更有童话的氛围,再加上满地都是厚厚的积雪,孩子在院子里玩了好久才离开,札幌一点都不冷,是这几天走来最不冷的城市

这种机械化的流水作业男孩大多喜欢,每个大玻璃前都驻足观望好久

糖做的工艺品,现场制作,不能吃,本来想去咖啡厅坐一会,点一杯大家都说好的热巧克力还有白色恋人冰激凌,结果排大队......后来在院子里发现有冰激凌的外卖窗口,买了个冰激凌

除了吃饭没别的安排了,就满满溜达到地铁站,坐地铁回去,前面说了本来打算是串鸟,被大长队伍吓到了,我们就随便溜达,在狸小路附近有一家德寿烧肉,看着门面比较顺眼就进去了,里面人也不少,但是空位也很多,之前看攻略说日本的牛肉差别很大,我们就点了最贵的和牛980日元六片,一片就是一口,每桌有烤炉,自己考,这个牛肉简直了,没置了,我只想说怎么可能!滑嫩多汁,入口即化,不敢想象那种几百块钱一片的和牛得嫩到什么程度,牛舌,鸡脖子肉,都很嫩,猪颈肉稍微老点,一轮烤肉吃完不过瘾又点了一轮,他家的拉面不推荐,太咸了

6 DAY

狸小路,札幌满街都是光腿的妹子

今天是札幌冰雪节开幕式,每年2月5日到2月11日札幌举办冰雪节。就因为这样,札幌的酒店这两天水涨船高,大通酒店平时价格也就500左右,我定的这两天1000往上,而且冰雪节期间地理位置好的酒店特别难定,很多酒店都在我的考虑范围内但是没有房间,大家注意,我提前三个月就开始订酒店!提前三个月昂!大通酒店本来2月5日的房间也没有,我就先定了4号一天的,后面我天天关注,突然有一天出来空房了,我想都没想就订了,毕竟住一天再换酒店麻烦还浪费时间,建议大家冰雪节期间来札幌的话酒店一定要提前预定。现在各大订房网基本都是提前两天取消预定不收取任何费用。所以可以先占上,如果不合适及时取消

感觉札幌的小学生今天全出动了,日本女老师都化妆,跟孩子说话那个温柔,对比咱们中国老师动不动就吆吆喝喝,好像你不一脸严肃就不能为人师表,我小时候上学老师就这样,现在我的孩子上学了,改变并不大,领导人换了那么多届,没人重点抓抓教育,抓一下老师的素质,少年强则国强,老师也算是孩子的引路人,中国的教育环境什么时候能调整出更好的状态。中国也有好老师,但教师队伍素质确实良莠不齐,孩子上个学就得碰运气,碰上个好的算你好运,碰上了凶的,势利眼的你也没办法,只能父母正向引导孩子,靠家庭的温暖来弥补这一块,中国教师入行的标准就是你的文化程度够不够,老师的人品,你是否喜欢孩子,是否有耐心完全不在考核范围内,自己写这段话都觉得无语,有跑偏了。。。。。。日本女老师说话声音那个卡哇伊,跟和恋人说话似的

这是个让我们激动的冰雕,我家先生是悟空迷,全套的漫画他都一本本给孩子讲过,导致孩子也成了这本漫画迷,没想到悟空传都30年了,岁月如梭啊

都到哪里都要玩雪

大通公园出来去薄野会场的路上,越是冷越要吃冰糕和冰咖啡以毒攻毒。日本的星巴克也比国内便宜,便利店都有卖

刚才大通会场应该叫雪雕,这个薄野会场都是冰雕,晚上在附近吃饭又过来看了一眼,晚上亮灯更漂亮些,明天就要离开了,晚上决定再吃一碗刺生盖饭,很担心离开日本就再也吃不到这股大海的味道

狸小路上这家泽崎水产海鲜食堂在网上很有名,总店在小樽,就在我们住的酒店50米以内,一进店看价格吓了一跳,一碗饭将近函馆的两倍,所以大家在小城市尽量多吃海鲜,札幌物价贵很多

这是老公的那碗什么海鲜都有的,北海道的米饭很香,粒粒分明,更能突显海鲜的鲜甜。我那碗贵一些,只有海胆,三文鱼和鲑鱼籽,大片稍后呈现。。。。。 作为山东人,饭量不是吹的,这么小一碗饭只能算打底,白天在薄野看冰雕的时候,街边一个炸猪排店很吸引我,于是我们从一个餐馆走向另一个餐馆

名字忘了,炸猪排和炸鸡块都很美味,吃完这顿,我们才算觉得实落了

7 DAY

飞机:新千岁空港—大阪神户机场
船:神户机场—关西机场

住宿:关西空港日航酒店 (Hotel Nikko Kansai Airport) http://www.hotels.cn/hotel/details.html?tab=description&q-localised-check-in=2016-02-29&hotel-id=119567&q-room-0-adults=2&YGF=3&MGT=1&WOE=2&q-localised-check-out=2016-03-01&WOD=1&ZSX=0&SYE=3&q-room-0-children=0              只有这家酒店是在hotels.com上定的,原因没别的—价格更便宜

剩下的时间就是买买买了,然后坐JR去新千岁机场。酒店附近有个车站有去机场的穿梭巴士,一小时一班,收费,前台会给你车次表。我们没坐巴士的原因是1、我们买的JR通票,不用花钱,省了一笔车钱。2、一小时一班时间太死了,札幌JR—新千岁空港JR半小时就一班,车次多,时间机动。3、车站也不在酒店门口,我们还是得拖着箱子走一段路,而且上车还不一定有座,而且还可能堵车,就算不堵车一个多小时到达。JR有坐,不堵车,半小时达到。对比完毕

我都不知道千岁机场怎么管理的,第一次办登机牌排队能排两个小时,起初我们怀疑是不是不是办登机牌的,排错队了,到前面问了一下,就是的!幸亏来得早,不来飞机起飞了登机牌也办不出来,几天来日本人超高的服务效率在最后一刻毁掉了。新千岁机场确实问题很多,温泉,哆啦A梦主题乐园什么什么的统统没有指示牌,想找全要靠问!!!

Rocye 巧克力在机场搞了个作坊现场制作,然后一个很大的专卖店,话说Rocye生巧克力真的很好吃

哆啦A梦主题乐园,这个乐园是收费的,多少钱忘了,我是机器猫迷,一定要看

这是游戏墙

记得上初中的时候隔几天就要去书摊看看机器猫有没有上新书,我不是很爱漫画,机器猫是唯一一部我收藏最全的漫画书

乐园里到处隐藏着印章,大家去的话千万想着带一本本子去

任意门打开是什么?

哈哈,静香在洗澡,还有两任意门,不剧透,大家自己去开门吧

还有真人表演,我们赶上看了一半,不错哦。乐园周边就是机器猫的周边商品,我进去了根本就不想出来,小本子,笔,毛巾,包什么的可爱死了,不可能都抱回家,买了几样东西,一步三回头的离开了,本子和笔我现在还不舍得用

这里再啰嗦一下大阪神户机场到关西机场的交通:神户机场提取行李处出来就有免费大巴去船码头,开车大约一分种到船码头,坐轮渡半小时到关西机场码头,下船再乘坐免费大巴到关机机场,反之也是一样

给你们一张宝贵的车船时刻表,不用谢!叫我雷锋。

最后,还得这碗饭,为本次旅行华丽收官!

很赞!

2016-02-28 14:27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2-28 16:25

引用 akiramaggiewang 发表于 2016-02-28 16:25:30 的回复:

回复akiramaggiewang:尽管问

2016-02-28 16:29

2016-02-28 20:30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2-29 10:05

带着孩子多去世界看看,总是有好处的,看的多了,心智也就大了!

2016-03-28 16:31

引用 zhanglisha 的图片:

。。。。。。。。。。一群猴子!!!一群猴子!!!!!在洗温泉!!!!!!

2016-03-28 16:31

2016-04-05 10:11

玩的开心

2016-06-06 06:43

这是什么情况?

2016-06-06 15:58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6-06 06:43:49 的回复:

玩的开心

回复快乐旅途:谢谢

2016-06-06 16:28

2016-06-06 21:25

2016-06-06 22:41

2016-06-07 08:22

2016-06-08 09:38

美极了。lz游记写得好赞啊!我在带我飞上抢到了9月份往返500多块去北海道的机票,想问下楼主电话卡是去到买还是上网上买方便一点呢?还有当地充电器接口是哪种呢?

2016-06-12 14:54

引用 灰色原野 发表于 2016-06-12 14:54:13 的回复:

回复灰色原野:我们没买电话卡,嫌换卡麻烦,淘宝上租的无线wifi。双口的,就是苹果充电器的那种

2016-06-13 08:32

引用 zhanglisha 发表于 2016-06-13 08:32:35 的回复:

回复zhanglisha:好的,谢谢。

2016-06-13 14:37

回复zhanglisha:好的,谢谢。

2016-06-13 14:39

【幼儿一定要旅行,真正的教养在路上】

2016-06-14 16:35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6-14 16:35:40 的回复:

回复繁星:😘

2016-06-14 23:06

回复灰色原野:你怎么抢的啊?这么便宜的机票

2016-06-16 12:46

2016-06-25 07:14

2016-06-26 15:21

引用 zhanglisha 的图片:

好攻略!44顶!

2016-06-27 09:07

2016-06-29 08:10

顶下

2016-06-29 09:56

雪景很漂亮

2016-07-01 21:43

支持一下哦

2016-07-03 18:48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7-03 18:48:20 的回复:

回复Breath.yuyun: 谢谢

2016-07-04 10:06

引用 姬百合 发表于 2016-07-01 21:43:08 的回复:

雪景很漂亮

回复姬百合:谢谢

2016-07-04 10:07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6-27 09:07:22 的回复:

好攻略!44顶!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啦

2016-07-04 10:07

2016-07-04 18:57

怀念北海道

2016-07-06 10:03

2016-07-17 20:12

2016-08-13 17:03

你好,我也准备E路东瀛预定丸驹温泉酒店,想问问,E路东瀛可以帮忙联系酒店去支芜湖巴士站接我们是吗?
新千岁机场是首发站吗?沿途是不是会经过南千岁哈?南千岁是否也有站巴士去支芜湖呢?
另外从酒店回去新千岁机场,酒店有没有免费车送呢?

2016-11-18 11:07

引用 Lynn-KK 发表于 2016-11-18 11:07:38 的回复:

另外从酒店回去新千岁机场,酒店有没有免费车送呢?

回复Lynn-KK:我就是让E路帮忙联系酒店去车站接的,E路服务挺好的,回复很及时。新千岁不是首发站,冰涛节期间挤死了,没坐!新千岁下一站就是南千岁,好像是。酒店每天都有免费巴士穿梭在车站和酒店之间,不过要提前预约

2016-11-20 19:25

引用 zhanglisha 发表于 2016-11-20 19:25:51 的回复:

回复zhanglisha:5555,我们就是冰柱节期间。。看了你照片好多人。。。我们还拖着很大箱子坐巴士。。。酒店那边有会英文的吗?我们一句日语不会哦

2016-11-20 19:30

引用 zhanglisha 的图片:

巴士有放行李的地方吗?我们三个女生,三个26寸的箱子,看照片这箱子挤不上去啊,55555

2016-11-21 17:11

2016-11-28 09:50

引用 Lynn-KK 发表于 2016-11-21 17:11:17 的回复:

回复Lynn-KK:放心,多大的行李司机都会帮你塞进去,司机服务好的不行了,就是要受罪

2016-11-28 12:57

引用 Lynn-KK 发表于 2016-11-20 19:30:01 的回复:

回复Lynn-KK:前台都可以英文交流的

2016-11-28 12:57

引用 zhanglisha 发表于 2016-11-28 12:57:14 的回复:

回复zhanglisha:非常感谢哟!做好心里准备,就是我不是起点站千岁机场上车,我是在南千岁上车,会不会存在车上满员了,中途不停站的情况啊?我看下午只有两班车,而且时间间隔好久 有点担心,谢谢哟!
另外从丸居回千岁机场大巴是不是也这么挤啊,555

2016-11-28 22:35

引用 Lynn-KK 发表于 2016-11-28 22:35:37 的回复:

另外从丸居回千岁机场大巴是不是也这么挤啊,555

回复Lynn-KK:这个不好说,我们也没太在意中间是不是每站都停,鉴于去程太挤,回程我们打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