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休闲三日游

平常的日子总是在忙忙碌碌,身心疲惫,借春节放假之际给心灵也放个假吧,于是便有了2015年春节的北京三日游。年三十陪婆婆过了年,初一休息一天,初二便踏上行程。第一次去北京距今已二十余年,那时尚在大学,本人还是一个年龄刚过20的小姑凉。如今重游旧地还是提前做了不少功课,首先确定本次行程的目的--除了休闲主要让儿子长长见识。上蚂蜂网博览众长,故宫是必去的,在颐和园和圆明园中选了颐和园,主要因为圆明园基本断环残垣,哈哈大春节的就不找刺激了,住宿便选了大学分布较多的海淀区,离北大清华也近嘛。宾馆嘛便选了北京友谊宾馆,主要是被该宾馆那园林式建筑所吸引,静静的氛围甚合欧意。下了高铁直奔宾馆,地铁4号线人民大学站下车,车程约40分钟。 编辑

入住友谊宾馆

由于担心人多,提前在网上购买了颐和园的电子票,坐地铁4号线北宫门站下车,地铁站出口都有提示,从颐和园出口跟随人流来到了颐和园,别忘了在窗口换票

颐和园前面的涵虚匾、德和园、玉澜堂、众香界、昆明湖、瓦当、汉白玉栏、远观十七孔桥

爷俩

因为天气比较冷,我们沿着入口右边的建筑逛完颐和园已是4点多,在颐和园附近的小店吃了饭便返回宾馆。

初三一天游故宫

伟大的故宫为了你我们起了个大早,坐地铁4号线从人民大学站到西单倒一号线到前门下了车,没想到出了地铁口到了天安门还需安检,跟随拥挤的人群(热爱北京中国人民)晃了得有20分钟终于通过安检口来到了著名的天安门广场,穿过广场便到了令人惊叹、感叹的故宫(其中缘由只能亲身体会),

先上一组爷俩的照片,嘿嘿,我爱你们

故宫

珍宝馆的宝贝

钟表馆的各式钟表

初三上午国家大剧院

国家大剧院上面像个大蛋壳,里面有展出厅供游人参观,剧场开放了几个只能在门口看看

初四上午国家科技馆

本来计划好去看看高等学府清华北大,由于时间关系未能成行。初四下午便带着恋恋的心情回到了温暖的家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2-28 14:02

2016-02-28 14:27

2016-02-28 20:29

引用 好人一生平安 的图片:

2016-02-28 21:35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2-28 22:09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