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哥、B哥带我飞之❀菲常happy❀(妈妈岛、杜马盖地、马尼拉)

diodio (成都) LV.8
2016-02-27 21:29 1235/23
  • 出发时间/2016-01-22

菲律宾9日游嗖的一下就结束啦
和上一次的旅行比起来真的是耍得太不过瘾了
妈妈岛美艳
杜马盖地清新
马尼拉。。。真是尼马拉。能不去就不去吧。

这次的旅行是去年10月就计划好的
原本是为单身水巍巍拍宣传片--《情书--致未来的那个她》
结果水巍巍妥妥的把我们水了
所以和上次一样 成为了“FB”蜜月之旅 续集

回忆

此处跟大家分享下去年我们的蜜月之旅
耍的时间太长,回来好多都忘记了,加之我是个懒人,所以游记的事也就搁浅了
如果大家对我们去的地方有疑问的就留言吧  我和B哥会尽量回复大家哒

交通

中转交通工具
宿务机场--maya码头:包车   2500比索
maya码头--妈妈岛:包船  1500比索
妈妈岛--maya码头:公船 200比索/人 (视天气而定,100-300不等)
杜马盖地市区:吉普尼 20比索/人(不管坐多远都这个价,其实它就是公交车)
                         黄色大巴车50比索/人(有空调吹)
马尼拉机场--酒店:野猪儿  950比索!!!(马尼拉机场外在修路,正规出租根本打不到,也没有轻轨,机场巴士也是半天都不来,朋友们为了照顾生病的我,任人宰割了一盘
酒店--马尼拉机场:白色出租车 500比索  (马尼拉白色出租车打表,但是最后都会加收50比索的燃油费之类的东西)

住宿

妈妈岛:evolution resort   干净,订的风扇房,没有空调也完全没有问题
宿务市:bayfront hotel cebu   比较新的商务酒店  离机场近  推荐
杜马盖地:white chocolate hills resort    比想象中的小  但整体还不错  离杜马盖地市区比较远   出门坐吉普尼20比索就到市区啦
马尼拉:oasis paco park hotel   差评! 每个房间都超级闷  几乎没有热水  冷水也非常非常小  洗头都会感觉冲不干净

遥想去年4月,我们是4个人一起从成都出发,开启一个月的蜜月之旅
8个月后,假哥假嫂带我飞,B哥一个人从西安飞,计划第二天在吉隆坡机场汇合后再去星爸爸同样的位置拍合照
结果飞机晚点不说,到吉隆坡后光是排队办转机都花了2个小时,时间紧得一逼,所以与星爸爸擦肩而过

CEBU

取完行李第一件事就是取钱啦
菲律宾的自动取款机是先退卡 再出钱   我就是拿了卡 忘记拿钱那类傻X   幸好后面的帅哥提醒
电话卡有globe 和smart的
我们办的是smart 假哥假嫂办的globe  信号都是时好时坏  没有4G  价格也一样

从机场出来时是4点左右,到maya码头只有100多公里,中途去超市买了点东西,到码头已经7点半了
B哥一直很担心我们包的船是快艇之类的,到码头一看:呀!大的螃蟹船,悬吊吊的心终于落了下来。
ps:B哥不是胆子小,是担心浪溅湿他的装备
船长去镇上买东西还没回来,我们在船上等了半个小时左右,到妈妈岛也只需半个小时的时间。
很不幸的是夜晚海上浪比较大,我们的行李还是打湿啦~

妈妈岛沿海的一圈都是沙路,软塌塌的,我们的箱子只能扛着走,要去妈妈岛的亲一定要背包啊!!!千万不要拖箱子!!!

到酒店后和James确定了第二天的课程,随便吃了点东西就睡觉了。
经过整整24个小时,我们终于从大成都达到了malapascua!!!
ps:James是假嫂在马来西亚认识的潜水教练,菲律宾人,人超好的。

新的一天,阳光明媚,这就是海岛该有的样子,美呀!

开启aow的学习课程,此处省略1万字。。。

妈妈岛的水下确实比亭可马里好太多哟
假哥假嫂觉得一般,谁让他们一开始就去诗巴丹呢~~呵呵哒
反正我和B哥是比较满足啦
失误的是没有带滤镜,拍出来的东西颜色都low low的
随意给大家感受下什么叫low

night dive,go,go,go!!!
我对夜潜没有什么概念,就像当时在博卡拉坐滑翔伞一样。
下午5点半出海,太阳还没有落山,没有一丝恐惧。
当跳入水中后才知道什么叫瞎!!!什么叫害怕!!!
不过潜到底后就踏实很多了,一个全新的世界。
只怪“手抖假”照出来能上的了台面的太少了

1月24日  阴
天气不好 但不影响我们早晨5点半就出海看长尾鲨。
风大浪大,船颠簸得太凶,假嫂都晕船了,我也二晕二晕的,有点想吐。
好不容易到了潜点,居然稀稀拉拉的下起雨来,船上的人分成了三个组,我们是最后一组,James带头,Alba断后。
James说由于浪太大,入水后就直接游过去抓住缰绳,其他都暂时不管。
缰绳在船头的右侧,我的装备在左侧,Alba和我一起从左侧入水。
鼓足勇气跳下水,拼命的游啊游,眼看要抓住Alba的手了,一个浪来,我又回到起点。反反复复三次后,终于和Alba牵手成功,but,我的一只脚蹼居然松了,牵着Alba不敢动,面镜里面也全是水,呼吸头又不敢取,卖力的给Alba解释着我的脚蹼坏掉了,Alba松开缰绳的一瞬间,我们俩被一个大浪刮到了船的左侧,船上的人超我们大吼,只看得见他们惊恐的表情,风和浪呼啦呼啦的,完全听不到他们吼的什么。趁浪花把我们举起来的短短几秒钟,我们抓住了船左侧的绳子,使劲全身力气抓紧,不让自己被浪刮走(在抓到绳子之前我好害怕自己这次会挂掉),镇定下来后Alba帮我把坏掉的那个脚蹼取下来,问我是上还是下,当时天真的以为上去休息下了再下水吧,所以毫不犹豫的选择上去,船上的帅哥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我拖上去,我才发现自己浑身都在发抖,船长递了一杯热茶给我,我竟累到连杯子都端不稳,热水洒了一身。Alba在一旁默默的陪着我,等我缓过气来后问Alba我们什么时候能下水,Alba一脸自责地说她不能带我潜那么深,因为她还没有教练证。好可惜啊,我就是想看长尾鲨,所以来考aow,可是不仅自己没有看成,还让Alba也没有去成,好难过。Alba一边整理装备,一边安慰我;我好后悔在下水之前没有好好检查装备,好后悔在Alba问我是上还是下的时候选择上来。雨越下越大,风也越刮越猛,坐在船舷上,感觉分分钟都会被浪卷走,眼泪花儿在眼睛里面打转转,我背过Alba,悄悄擦干眼泪,等伙伴们凯旋。
B哥他们回来后,我才知道,原来假嫂下水后也出了状况,不过也还好,都是有惊无险。
返程时假嫂晕船晕得厉害,上岸后我们赶紧干了藿香正气液止晕。

10点过又出海,我是完成课程,另外3个都是fun dive。。。我只想说,有任务的感觉真是不好!!!
这次下水也是大风大浪,吸取的早上的教训,我多次检查自己的装备,确保万无一失,抓到缰绳后就往下走了2米,水下果然平静许多,越往下越平静。只是这个缰绳我不得不吐槽下,上面长满了水草,还有许多贝类的躯壳,很容易划伤,一路往下走我们都非常小心。
一切都很顺利,我也完成了自己的课程。
当James示意大家往上后,我们都调整姿态向缰绳靠近,我和James刚刚抓住缰绳,可能一个大浪,缰绳“嗖嗖嗖”地飞走了,右手的5个指尖立即冒出十几条黑色的小短线,然后与海水融合在一起,James的手掌也有一条长长的黑线,还好他们4个还没来得及抓住缰绳,不然我们就都受伤了。没有缰绳,我们5个手牵手围成一个圈,满满向上,Alba去哪了,没有注意到诶。。。
最终我们也是安全的上了船,只是我和James的手上布满的小伤口,痛。。。
追逐风浪的代价

晚上在James阿姨的小店吃了超级新鲜又便宜的海鲜
跟他们分享我们带去的冷吃兔,尽然被辣哭了
吃饭的时候,James才告诉我们,白天我们遇到台风了,之前大家都不知道
我们4个的旅行也真是够了,上次在尼泊尔遇到地震,这次在妈妈岛遇到台风,还好都是有惊无险

坐公船离开妈妈岛了,其实很不舍啦,还没有开始认识便要离开了,本来都想改下行程在妈妈岛多玩一天,但是天公不作美,大风天,B哥带的飞机也飞不起来,所以还是按照原计划去宿务市去逛下好了啦。

Dumaguete

宿务到杜马盖地并不远,为了节约时间,所以我们选择做灰机。很小的飞机,只比加德满都博卡拉的大一点点。
出了机场,包了一辆van去酒店,要价1000比索,假哥成功砍价砍到600.
杜马盖地一路的风景和斯里兰卡有点像,小清新,干净,游客多。

我们在酒店前台定第二天去阿波岛的船,结果老板说:我的大船已经订满了,如果你们要去,只能去镇上坐小船。
收拾好后,我就去游泳啦,假哥和B哥去问订船的事,结果镇上的人都说第二天有台风,不会出海哒。
他们就买了两大瓶啤酒和一直烧鸡回来,我们四个坐在房间门口,先吃了个下午茶(真是重口味下午茶)
酒店的晚餐不好吃,点了一个披萨还不错,其他吃了些什么我都不记得了。
宵夜时间,我们吃掉了最后一袋冷吃兔,真是美味呀~~~

哈哈哈~果然刮台风,无缘阿波岛,无缘大海龟啦。
收拾好后本打算就在附近的小镇上逛逛就回海边玩,结果遇到了去杜马盖地市区的吉普尼,20比索/人,我们果断上了车。

在旅行过半后,B哥终于拿出了相机
我们也终于有朋友圈发啦

杜马盖地城里面海边的小道真的超美
蓝天、白云、大海、绿树  简直就是美景的标配

之前在游记中看到有朋友专门去找 i ❤ dumaguete  当时还在心中默默嘲笑
结果到城里面后,我一直闹着要去找
B哥完全无视我的要求
不过,完美偶遇啦

本组合特色一:瞎溜达。
印度都要到处溜达,到了杜马盖地这么美的地方怎能不瞎晃悠下呢。
在假哥的带领下,我们开始了在杜马盖地城区的长达5个多小时的溜达之旅。
B个找准了自己的位置--专业跟拍

溜达够了,吃饱喝足后,我们搭了黄色的大巴车回酒店,有空调。50比索每人。
ps:午餐是算是比较出名的烤鸡店,具体叫什么名字我忘记啦,不过记得路哟
        i ❤ dumaguete 那个标志对面有条小路,顺着小路往里走大概500米吧
        那条路只有那一家烤肉  很容易找到的

本组合特色二:逛菜市场。
离酒店不远有个小镇,小镇的菜市场超mini,可能又是下午,卖的东西很少。

回酒店路上有个学校和一个小广场,广场外一个篮球场
B哥和假哥从踏上菲律宾土地的那一刻就一直在批批批(碎碎念)要去和菲律宾盆友打篮球
直到旅程快结束了也没有勇气去,解释说:身体不够钢

回酒店放下东西就去海边抓住这一天的最后一缕阳光

杜马盖地最后一顿竟然去了许多朋友推荐的那家海边餐厅
完全是意料之外
我们让包车师傅找家可以吃海鲜的地方,师傅毫不犹豫的就带我们来啦~
缘分呀

Manila

假期快结束啦
前往最后一站:马尼拉!!!
很不幸的是杜马盖地马尼拉的飞机晚点,机场空调效果太好,我妥妥的感冒了。
下飞机的时候已经烧得不省人事,连怎么去的酒店都完全不记得了。
但飞机上看到了长这么大见过的最美日落,这个不会忘记。

睡了12个小时,期间不停喝水,贴退烧贴,早上元气基本恢复,又可以出门浪啦。

游走一天,最后一站:马尼拉湾看日落!!!

FB组合的又一次出游结束了。
在此,我想以《我们这一家》的片头曲作为结尾
哈喽,你好吗?
衷心感谢,
珍重再见,
期待再相逢~

很赞!

2016-02-28 14:26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2-28 14:26:52 的回复:

回复天天揍老胖:万分感谢

2016-02-28 14:54

请叫我们亚洲第一天团...

2016-02-28 15:35

下盤接著碼字喲

2016-02-28 15:40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2-28 16:25

引用 sunjoy 发表于 2016-02-28 16:25:32 的回复:

回复sunjoy:我也是回来就开始码字~好多都还是想不起来

2016-02-28 17:13

2016-02-28 20:29

引用 diodio 的图片:

2016-02-28 21:35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2-28 22:09

引用 徦叔 发表于 2016-02-28 15:35:03 的回复:

请叫我们亚洲第一天团...

回复徦叔:不羞呀

2016-02-28 22:17

好长!你这记性真够好!

2016-02-28 22:31

那个教堂赞!

2016-02-28 22:40

引用 嘟嘟在跳舞🏃🏻 发表于 2016-02-28 22:31:42 的回复:

好长!你这记性真够好!

回复嘟嘟在跳舞🏃🏻:回来就开始写了

2016-02-28 22:40

引用 嘟嘟在跳舞🏃🏻 发表于 2016-02-28 22:40:14 的回复:

那个教堂赞!

回复嘟嘟在跳舞🏃🏻:谢谢,我会转告小王的~😊

2016-02-28 22:41

引用 diodio 发表于 2016-02-28 22:41:30 的回复:

谢谢,我会转告小王的~😊

回复diodio:早就想问你了,我看说博卡拉那面充电不是很方便,有多不方便啊?另外你们有走徒步路线没?

2016-02-28 22:48

引用 嘟嘟在跳舞🏃🏻 发表于 2016-02-28 22:48:37 的回复:

回复嘟嘟在跳舞🏃🏻:徒步是计划了的,不是遇到地震就没敢去了么……直接逃难去印度了。没有觉得充电有什么问题呀…我们去的时候加德满都和博卡拉都挺好的,只是加德满都水很差……其他的就不太清楚了

2016-02-28 23:02

亲 那边去了安全吗

2016-02-29 10:22

你俩有张照片 好像在找虱子
不过话说妹儿 我觉得你瘦了哦

2016-02-29 10:50

引用 eleven_slx 发表于 2016-02-29 10:50:59 的回复:

你俩有张照片 好像在找虱子
不过话说妹儿 我觉得你瘦了哦

回复eleven_slx:我也觉得超像在找虱子

2016-02-29 10:56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2-29 11:57

引用 翻车鱼 发表于 2016-02-29 11:57:20 的回复:

回复翻车鱼:谢谢

2016-02-29 13:55

请问,如果妈妈岛没有潜水证的话,是不是就没有太大必要去。

2017-02-21 22:50

引用 Miss one’’ 发表于 2017-02-21 22:50:06 的回复:

请问,如果妈妈岛没有潜水证的话,是不是就没有太大必要去。

回复Miss one’’:过去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