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2016再游新加坡

pjun1981 (上海) LV.4
2016-02-27 21:30 635/13
  • 出发时间/2016-02-11

上一次游新加坡,是1年半之前,和闺蜜一起投入了狮城的怀抱!那时的汤圆宝宝还只是一只只会对着你笑的小小肉汤圆。但随着时光的辗,小小汤圆已经会说话,懂事,而且已经有了出国旅游的经历。趁着自己的新加坡签证还没有过期,错峰逃避寒冷和雾霾,带着汤圆宝宝再游新加坡。希望他像妈妈一样喜欢这个四季都是夏天的mini国度。
       先来介绍一下这次同行的小伙伴:汤圆宝宝的舅舅、舅妈、美玉一般的瑶瑶姐姐还有瑶瑶姐姐的小伙伴菲菲姐姐和她美丽的妈妈。出行前在携程和途牛网上比较了机票和酒店的价格,最后定了途牛的机加酒项目(新航SQ827 新加坡智胜假日酒店2晚+圣淘沙香格里拉2晚 新航SQ836),同时把其他小伙伴的签证一同办理了。然后在各大不同的电商和网站里比较了门票的不同价格和兑票方式,最终本着途方便、节省出行成本和时间为宗旨,选择了在某宝和某牛完成了各种门票的选择。不用跑来跑去换门票,都是在景点处直接兑换,而且很方便,没有遇到任何麻烦。由于办理签证的过程中正值春节放假前快递大罢工,在最后几天里等待返程途中的护照也着实让人心惊胆战了一回。最终RP大爆发,在快递站的一大堆快件里挖掘到了其他6人签证和护照的快件,那时已经是节前最后一天了。原来这是一场命中注定的旅程。

大年初四--清晨--浦东机场集结

早晨8点20的飞机,定了4点半的闹钟,前一天晚上准备好一切,早早就把小朋友送入了梦想,自己却像烙饼一样翻来覆去睡不着。好一顿折腾把自己也弄睡着了,却担心睡过头每小时醒一次看一次手机,等到闹钟大响的时候却是一副睡不醒了模样。直到汤圆宝宝说:妈妈,要起床坐大飞机了?我才从床上弹起,穿我穿他,刷我刷他,洗我洗他,提这提那地出门了。5点40浦东机场T2航站楼,各位小伙伴全部集结到位了!原来错峰出游的人是那么多啊!从领取WIFI到出关、安检,最终出现在登机口前整整用了2个多小时。连日上都没有好好逛上一趟。不过庆幸自己的起早的决定是正确的,想想听着广播里报着你的名字还要拖着孩子和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飞奔就要崩溃。

5小时飞行再踏狮城

这次往返都是新加坡航空的航班,虽然早上起飞时间对于小朋友来说有点早,但春节期间加上早已向往的航空公司还是很让人心动和期待的。期待新航的服务、期待我预定的儿童餐、期待再入狮城的那一刻。可是旅行社办事还是不靠谱,座位定死不能改,把2岁的汤圆宝宝和妈妈分开N排,儿童餐忘记提前预定,瞬间开始不开心了。最后还是空乘们帮忙预定了回程的儿童餐,彬彬有礼的服务,帅气的空少,亲切的微笑,每一细节都弥补了之前的瑕疵。瞬间又心情大好!请原谅我双子的分裂.飞机整点起飞,进入平流后便开始发热毛巾擦手,然后发小零食(1人2包坚果,吃完已经完全不想吃饭了),接下来宝宝们开始先发餐,然后再发大人的餐。这样麻麻完全可以在喂宝宝吃完之后,开始安心享用自己的飞机餐。这样的流程安排对于带孩子的人来说还是很贴心的。下次再坐新航的时候一定要体验一下商务舱和头等舱的服务。
       本来担心汤圆宝宝会成为飞机上的熊孩子,毕竟5小时的飞行对一个三岁的孩子来说还是有点长的,不过宝贝很乖,看看ipad,吃吃午餐,欣赏欣赏窗外景色,没有吵闹地达到了樟宜机场T0航站楼。机场有时候真的是一个城市乃至国家的标志,走进航站楼时不像进入了航站楼而是一个花园,自然元素充满了每一个角落与缝隙。在这里还要赞一下新加坡海关,以前总说那里的海关动作超慢,这一次进关和出关都超快。看我带着孩子,手上东西又多,海关人员自己探头出来核对面容。我们的窗口服务真的要好好像他们学习一下了。

正值中国春节,那里的布置也很有中国特色。

换装结束准备出发,不过这个小书包真是热死人了。

全程用的都是后面的地铁票,因为公交车只坐一次,没有买那里交通卡。上图是专为小朋友设计的concession card。外国国籍的小朋友如果是3-7岁或者2岁身高超过90cm凭这张卡就能免费坐公共交通了。在各个地铁站的客服中心都能免费办理,所以即使走的时候不办理退卡也没有损失,还有纪念价值。

牛车水--克拉码头

拿好行李准备前往酒店办理check in,本想坐地铁去克拉码头但拖箱带小的确实不太方便,决定坐机场的shuttle bus。因为上次也是做了shutter bus直接到了酒店,一个成人9新币,小孩6新币。可是买票的时候卖票的却告诉我没有shuttle bus只有包车,我们一行7人正好一辆7人坐的商务车,到酒店门口一共60块。一开始收了我8新币,我想怎么这么便宜呢,原来还有52新币是给司机的。好吧,来之前就有人劝不要在新加坡说英文,这马来人的口音还真是要适应一下。后来刚出机场才发现还是有shuttle bus 的,只是我们那个时候没有正在等候的空车, bus是有的只是那个时候没有在等的空车。如果在她说现在没有的时候强烈要求说我要shuttle bus 的票子她就会卖给你的。后面的朋友如果真要包车,在某宝上提前预定好,一辆商务7人坐的车到市中心酒店200人民币也就够了。算了,就当省时间了。

克拉码头智胜假日酒店(Holiday Inn),位于克拉码头瑞士茂昌阁的Magazine Avenue马路对面,楼下有一个类似于新天地的轰趴广场。酒店周边环境不错,交通尚属方便,步行至克拉码头地铁站大约10分钟,需要翻坐天桥,带着行李箱就不太方便,因为那里的天桥一侧没有电梯,只能靠脚爬上去。酒店内环境挺干净,但房间mini到不行,有点鸽子笼的感觉。早餐也比较简单,人多起来都没有坐的位置。毕竟经济型酒店。我们2个大人带2个小孩住一个房间,最后把房间里所有的能用来拼床的用搬出来,一个麻麻就凑活了2个晚上。

收拾完一切,我们选择步行至不远处的牛车水,正值春节期间的牛车水很多店都没有开门。一路兜兜转转看看牛车水原貌馆,丁丁纪念商店,感觉到了上海的城隍庙。在牛车水你可以看到三种宗教的寺庙:马里安曼兴都庙、新加坡佛牙寺、詹美回教堂,三种不同宗教文化在此汇聚,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新加坡的宗教文化。上次来的时候进了马里安曼兴都庙,女子不能穿太短,进庙要脱鞋,不能再庙内使用相机或摄像机,不能在朝拜的时候参观,更不能打扰正在参拜的教徒。虽然众多规矩但在这样的环境下确实能感受到教徒们虔诚的心。马里安曼兴都庙墙上的特有装饰物加上不停飞来的鸽子成为牛车水最有标志性的建筑。本来想在麦斯威尔熟食中心解决晚饭的,因为里面有我心心念念的天天海南鸡饭,不知是春节还是中午他已经卖完,我们去的时候他大门紧闭。好失望!因为哪里的海南鸡饭都比不上那里的好吃。最后随便吃了一些赶回克拉码头感受夜生活。

这是去年的照片,这次去的时候正好在修路,围墙都围了起来! 对面的麦斯威尔熟食中心也围起来,不过好在有标示找到入口并不难。可惜的是我心心念念的天天海南鸡饭,没有开门。

没吃到呀!没吃到!没吃到!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飞禽公园-滨海湾-摩天观景轮--克拉码头

早上9点我们正装出发地铁到文礼站下来然后到巴士总站8号站台换194公交车去飞禽公园。只有1站路,停的时候很多人一起下的肯定就是到了。

飞禽公园一点味道没有,也没有蚊子,真的很干净!跟冲绳名护动植物园比起来真是干净不少呢!

门票也做得这么可爱

进门右手第一个就能看到火烈鸟池,景象确实有点壮观。有的在睡觉、有的在觅食,有的还在抢地盘。小朋友知道火烈鸟原来是一个脚站着睡觉的,连呼真的吗?涨姿势了吧!

公园里有一个鹦鹉谷,里面的小鸟一点都不怕人,自己主动飞到你的身边来斜眼看着你要食物。拍照的时候也很合作,用一侧的眼睛歪着头,动也不动。不过也很有领地意识,喂完小鸟以后我们去洗手,殊不知已经进入了一对夫妻的领地,公鹦鹉用他的嘴把我们全赶了出去。别看他小小的嘴,啄一下可厉害了呢!

进大门的地方有一个借小朋友推车和这种小拉车的地方,15块新币一整天。这种小车在进鸟谷的时候很不方便,因为里面有楼梯、有吊桥,拉着这个车子哪里都下不去。而且园里有小火车,根本不需要。

最后多亏舅舅和两位小姐姐的帮忙,这个推车回到了原地!小推车最后用来装玩水的装备和各种行李了。

整个飞禽公园里小朋友花时间最长的地方就是这个玩水乐园了,就算午饭时间到了也不愿意出来。由于去之前就带了泳衣和毛巾,没有遇到尴尬的事情。旁边有换衣服的地方,还有家长等待的休息区,适合在游览完整个公园之后放小朋友在里面撒欢大人休息。游乐园里有一个大水桶,每2-3分钟会装满水并倾倒一次,倒之前会打铃告知你,如果你害怕就能及时避开那个区域,如果你想被大水浇个透,那就定时站在桶的下面就好啦

其实飞禽公园里有很多珍稀的鸟类,因为之前坐小火车游览都来不及拍照。还有让小朋友涨姿势的鸟类孵化和喂养馆都非常好,只是水更吸引孩子们。

飞禽公园游览结束,我们原路返回但目的地是金沙购物中心吃午饭,到的时候已经是下午3点,随便选了一家店填饱肚子拉倒!

突然之间漏下的水把坐在景观河边上吃饭的我们下了一跳

填饱肚子赶上一场传统的大雷阵雨!躲雨期间就购物开始吧!新加坡的chanel比国内的贵!不过最后除了买乐高和小汽车什么都没买!

晚上的安排是摩天轮观夜景!上次住金沙,在无边泳池里欣赏夜景,这次换个角度看看这另一个上海

用废旧物品做成的景观,秉持的就是环保的理念

其实有时候发现,很多事情真的是天不遂人愿!再多努力或计划总是不如变化来得快!上次来得时候没有去滨海湾花园,这次在订票的时候原本是在计划和行程内的。不知怎么却在订票的时候忘记订票了。想想外围是免费的,冷室才要钱,准备现场直接购票。可是下午的一场大雨打乱了计划。等摩天轮下来,已经9点多了,小朋友们和大朋友们都嚷嚷要回酒店。只能又在脚下抬头凝望一下了。也好,这样就有下次再来的理由了。

摩天轮下来一直沿着新加坡河走就能回到克拉码头,途中会经过鱼尾狮公园、大榴莲、浮尔顿酒店、亚洲文明博物馆、高等法院等建筑。这次又是因为大雨没有吃到计划中的LADY M。好吧,又是再来的理由了!小朋友已经很累了,一直要我抱,想想小不点这一天也确实很累了,于是只能抱着他一路走到克拉码头。这一站我们的终点是珍宝海鲜!上次来得时候没有选择在这样的品牌饭店里吃黑胡椒螃蟹,却已经把我们鲜的念念不忘!这次舅妈嚷嚷一定要吃一下,好吧,明天就转战圣淘沙了,再晚也去一下。珍宝要提前一天在网上预约好,我们没有预约(本想去龙海鲜吃的,但路途遥远只好作罢)晚上10点还在门口等位置。还好我们人多势众,一下子就等到了大桌。半夜放毒咯!因为太晚了,很多招牌都卖完了!最后7个人300新币一桌,满足!

第三天 圣淘沙--香格里拉--SEA海洋馆--时光之翼

第三天上午,小朋友们在酒店休整,舅舅、舅妈去城市观光了。

克拉码头地铁站上的MALL里有亚坤土司店。门口分了一点给爸爸的泡芙,但挡不住客人们找到入口。点了最基本的餐点--好吃的椰浆烤吐司和原味奶茶。最基本的味道也许才是最让人坚持的原因!简单吃点后我们拖着行李坐地铁去怡丰城vivo city,一路跟随指示标示根本不会迷路。在j-pot店门口处有香格里拉酒店往返圣淘沙的免费专车,20分钟一班。司机师傅是青岛人,很热情,帮我们拿行李!
这里不得不夸一下香格里拉的服务,前台办理check in 的小姐看到我拿出来的中国护照就用流利的中文为我们办理入住。我们到的早,房间还没有准备好,我们就在大厅等候。她直接告诉我们怎么去环球影城等主要景点的交通方式,还让小朋友们可以先去楼下的游泳池玩水。可能是等候的客人多了,酒店免费提供矿泉水,老奶奶推车冷饮车免费派送可爱多甜筒!

野生的孔雀和猴子是除了蚊子以外,酒店最常见的客人了。所以阳台的门一定要关上哦!

办理完入住,我们坐环岛巴士1路去节庆云顶世界,去SEA 海洋馆!

看到里面有尾巴的海星了吗?那是蛇尾海星,刚开始看的时候真是觉得挺吓人的呢

小朋友真的被里面各种各样的鱼给震住了,连连发出感叹的哇~~~~~~还没有缓过神来,就要奔赴时光之翼的水幕电影场了!他们不知道,接下来还有一个惊喜等待着他们。

其实wings of times 要用动态视频才能看得更生动,更能体现那种壮观的场面。

环球影城门口有一个马来西亚小吃街,里面的东西真心不怎么好吃,性价比不高。旁边开了一个韩国美食街,这次尝试了一下感觉真不错,一份鸡排套餐才15新币,可以吃饱一大一小!咖喱饭和凉面味道很正宗!门口第一家果汁店里榨果汁就是韩国欧巴桑!可惜卫生搞得不怎么样!

环球影城--香格里拉

变形金刚是一定要排队的必玩项目

原来红色队伍和蓝色队伍乘坐的轨道车是不一样的,一种是传统的坐箱式的另一种是挂在外面的,上去之前一定要想清楚坐哪一种哦。

我是不敢进木乃伊主题园里的过山车,不过小伙伴出来居然说不可怕!

侏罗纪门口有卖一次性雨衣的4新币,但玩好又没用了,我们是自带一次性雨衣去的,又可以应付新加坡天天有阵雨的天气,又能在侏罗纪里用,便宜又环保!大家还是国内买好自带比较划算。

环球影城真是一天都玩不够,因为汤圆宝宝太小加上我上次已经玩过一次就没有进去选择在酒店和糖果店休闲!

圣淘沙上也到处是农历新年的气氛!

糖果店是小朋友的最爱,里面有儿童购物车,汤圆在里面这个也要买那个也要买,买了一堆他最爱的奇趣蛋。麻麻买了很多可爱的小杯子,真是这次最烧钱的景点。这里的奇趣蛋和国内的包装不太一样,外包装上注明了里面是什么玩具,是巧克力蛋壳里面包着玩具。这样等你吃完巧克力手里就没有额外包装物了,而且知道什么玩具也不会重复购买!只是价格比国内贵,5个奇趣蛋15新币!是国内的一倍。

小朋友以为这个巧克力是真的还冲上去舔了一口!

新加坡的最后一个晚上正值情人节,我们决定在酒店大快朵颐一顿!早上吃早饭的时候看到易拉宝的时候是58新币,而且住店的11岁以下小朋友都是免费的。酒水饮料另点,外加17%的税费!结账的时候才得知因为是情人节所以变成98新币一人,瞬间就不消化了。不过海鲜超级新鲜、生蚝有咸咸的海水味道。酒店还给每位用餐的女性顾客一人一支玫瑰花,情人节气氛超级浓重!那就跟我的小情人过一个不一样的情人节吧!

餐厅里还有方便小朋友自己取餐的餐台!想的很周到!服务也是没话说,在这里还得再表扬一下!一个韩国小朋友在取餐的时候一下子拿多了,于是用手把多余的菜放回餐盆里,服务员得知这一情况后把一盆菜全部取走了,很快换了新的来。

机场狂欢--返程

原本计划最后一天拖着行李赶往机场附近的监狱博物馆,但在咨询了达人后决定在机场消耗掉之后的几个小时!在去刚到的时候留下了专车司机的电话,决定送机直接联系他,提前一天跟司机联系好,他直接到圣淘沙酒店来接我们,价钱和来的时候一样。12点办理完check out,半小时也就到机场了!早早就办好登机牌,然后开始狂欢机场!(这里请允许我再次抱怨途牛的机票,把2岁的汤圆宝宝定在离麻麻超级远的地方,考虑太欠妥当了)新加坡机场可以买很多东西,有些化妆品比日上便宜,烟酒更是堪称东南亚最便宜的。里面电子产品的价格大概是国内的7-8折,有些品牌价格差很多,如果碰上打折就更划算了!鳄鱼等也会有折扣,我看中的一件T恤没有号码了,不然折完才300多!里面本来有个MM‘s的专卖店这次去没有看到,奢侈品店的位置变了!记得上次去的时候那里还有抽奖,我还幸运地中了个4等奖,这次直接把抽奖的机器都拆了!有点小失望!

所有的孩子都在这个滑滑梯处玩得大汗淋漓!玩的时候爸爸妈妈都觉得这个滑梯让他们很省力,可是等到要登机的时候就麻烦了,一个个都是被拖走的!

这是机场里的一个蝴蝶园,是我们在吃饭的时候无意发现的!真可谓是花园城市,到哪里都是那么生态、充满绿色和生命。

再见了新加坡,我一定会再回来的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2-28 16:25

2016-02-28 20:29

引用 pjun1981 的图片:

2016-02-28 21:35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2-28 22:09

引用 xieting426 发表于 2016-02-28 16:25:33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xieting426:谢谢,对于大人而言新加坡并不那么吸引人再去,但带孩子去就不一样了!毕竟东南亚除了日本就是新加坡是最适合亲子游的目的地

2016-02-28 22:10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2-28 22:09:06 的回复:

赞!互赞一个吧!

回复幼幼奶茶:怎么互赞?

2016-02-28 22:11

引用 pjun1981 发表于 2016-02-28 22:11:09 的回复:

怎么互赞?

回复pjun1981:就是回复我的游记啊之类的

2016-02-28 22:12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2-28 22:12:04 的回复:

就是回复我的游记啊之类的

回复幼幼奶茶:那给个链接吧

2016-02-28 22:12

引用 pjun1981 发表于 2016-02-28 22:12:32 的回复:

那给个链接吧

回复pjun1981:直接点我的头像进去就可以看到了

2016-02-28 22:13

完美点评,期盼再会狮城。。。大爱小新

2016-02-29 09:45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2-29 11:57

点赞

2016-02-29 12:24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