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我在雨崩,妳在哪里

400m (武汉) LV.5
2016-02-27 21:36 1676/10
  • 出发时间/2016-02-14

云南的有十八怪,其中一怪就是火车跑得超级慢。从昆明丽江500多公里路程,火车要八九个小时,也就是一天的时间了。晚上到丽江,住新青年国际青旅,这是个很不错的青旅,强烈推荐。当晚6点去客运站买了第二天一早到德钦的大巴,吃完饭回来就睡了。

6点半就起床了,赶紧收拾退房。云南西北部的早上要到8点才天亮,而我买得7:30的车,赶紧去客运站。车出了市区,天刚刚亮,我拍到日照金山玉龙雪山

到飞来寺已经快6点了,由于海拨高,风又大,飞来寺很冷。外加过年,游客少,很多客栈青旅都回家过年关门了。我选择一家客栈住下,这是我全程住的最贵一晚80元的标间。晚上很冷,又因计划早上早起去拍梅里,吃完饭很早就睡了。半夜我冻醒了好几次。。。。
  7点不到我就赶紧爬起来准备,生怕错过美景,太难得了。我出去,外面漆黑一片,一个人都没有,外加风很大,我跑到观景台。工作人员还没有上班,进不了观景台,上面写的上班时间7:40,虽然天还没亮,但是可以看见雪山,因为雪山是白色的。焦急等待,终于大门打开,那个心情,那个冷,感觉手冻僵了,都不想拿相机了。找好角度各种拍,天慢慢亮,也出来一些云,所幸没有挡住她美丽的容颜。
  震撼,我只能用这个次来形容,太震撼了,太美了,看到她,我此生无憾。。。。。

哦 。。。。她会带来2016一整年的幸运

赶紧收拾去徒步雨崩,和几个妹子一起包车去了西当,我计划从西当线进,尼农线出。西当进会难度比较大,没有什么风景。以前对徒步没有什么概念,什么也没有准备,就带一瓶水。在徒步始发地,我们看到几个广东小伙,全副武装,看看我自己,真是寒酸。没事,我底子厚,不怕。我就喜欢爬山,喜欢挑战。那个坡度的确很陡,走了没有500米,妹子们掉队了,那个全副武装的也不行了,看样子他们要放弃。我还好,一直在调整呼吸,因为腿要发力,会累。走走就等那几个妹子,有个浙江的妹子实在不行了,我帮她把包也背上,这样我一前一后背了两个包爬坡。这条路确实有点难度,喜欢挑战的驴友可以去试试。下午2点我们到村子了,路上遇到一个带队的导游,其实就带来了2个澳大利亚广东人。我们在路上就一起到村子,然后住在一家藏民客栈。
    雨崩就是梅里雪山下的一个村子,分上雨崩村和下雨崩村,相隔不远。雨崩村是不通车的,要进来,必须徒步,也可以骑马进来,有专门骑马服务。雨崩也是离梅里雪山最近的一个村子,可以进距离接触梅里雪山,这也是很多游客和喜欢徒步驴友的选择。西当到雨崩村距离不到16公里,上坡9.2公里,下坡4.5公里就到村子口了。整个梅里雪山景区实行一票制,230元,加5元保险费,加雨崩村维护费5元。
   上下雨崩村有很多客栈,青旅,估计有二三十来家。住宿很便宜,但是吃很贵,一瓶矿泉水5元。可以理解,不通车,所以物质全部由人和马驼进来。
   雨崩有两个必去的景点,冰湖和神瀑,每个景点需要一天时间往返。我选择去了冰湖。。。

雨崩村真的是个室外桃园,很适合徒步。尼农线出村难度不大,一路平缓,就是有些危险。有一段在澜沧江峡谷的悬崖上走,特别危险。

晚上我赶到香格里拉,路上那个藏族司机开车太快了。全程神经紧绷,手心冒汗,太恐怖了。在香格里拉我决定先去沙溪古镇。可能因为沙溪人少,我喜欢原生态,人少的地方,后来也没有辜负我的想象。

全程花费:¥2400
                     武汉--昆明来回卧铺       ¥380*2=720
                     昆明--丽江来回火车票    ¥91*2  =182
                     丽江--德钦来回汽车票    ¥120*2 =240
                     梅里雪山景区门票         ¥230
                     每天住宿加吃饭            ¥100*12=1200

旅行的魅力在于这一秒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
  欢迎交流旅行心得,或者约伴出行  QQ 283712322

处于对那片土地的热爱,2016 我又去云南。由于是第三次去了,很多地方是重游,但是每次都有主题,况且我喜欢小众线路,喜欢人少安静的地方。这次的主题是,卡瓦博格揭开你的面纱吧!让我一睹你的芳容。

需要科普一下梅里雪山梅里雪山位于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境内,是藏区八大神山之首。主峰卡瓦博格海拔6740米,至今任然是处女峰,未被人类征服。梅里雪山地势陡峭险峻,其左右分别是澜沧江怒江,整个雪山连绵150公里长,有十三座山峰,非常美丽震撼,尤其是每天早晨的日照金山景观,难得一见。梅里雪山全年有300天被云雾遮盖,每年10到次年2月看到她的概率比较大。有些人来几次都没有看到,有些人为了看到她,在飞来寺住十天半个月也一无所获。所以说,看到梅里雪山需要运气,如果看到,毫无疑问,你是幸运的。

每次背起背包,拿起相机之前,我都会提前几个月准备,包括看一些攻略,不会很详细的计划,但是会有大概的计划。武汉云南可以选择火车或者飞机,当然飞机要贵一些。我一般选择火车,因为我是旅行,不是旅游。旅游就像在电影院看一部电影,可能很精彩,但是都一晃而过。旅行就在在家读一本好书,可以一字一句的品味其含义。无疑,旅行是慢的。

武汉昆明的火车都在二十几个小时,最快的也要24个小时。所以,在火车上阅读世间百态也是一种体验。当然,窗外的风景可能更吸引我的目光。背包客喜欢青旅,所以我提前在网上订了昆明火车站附近的青旅,方便下火车后入住。

先把此次计划和大概行程介绍一下,包括衣食住行:
  1 云南属于高原,一年四季温差不会很大,但是早晚温差很大。所以一年四季如春,但是早午晚如冬夏。春秋衣必带,再带一件棉袄。需要说明的是高原太阳在外线很强,防晒非常重要,不防晒一天就可以变成非洲人。
  2 云南有25个少数名族,加汉族就26个名族。不同的文化造就不同的饮食,才会吸引全世界的游客去品尝。云南吃辣,但不是湖南的辣,也不是四川的辣。总体来说云南是酸辣,有些名族也吃清淡的,符合大多数人的口味。云南美食太多了,不一一列举。
  3 不同消费群里有着不同需求,当然大部分去云南旅游的人会选择客栈。客栈都非常有当地特色,精致典雅,文艺舒适。开这些客栈的老板都会精心布置,让游客又有家的温馨,又不失时尚。客栈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比如洱海边的海景房比较贵,三五百一晚很正常,而其他地方多是百元左右的客房。价格也会受淡旺季影响浮动。再就是青旅,青旅就很便宜,几个人住一个房间,就像上学时候的寝室。青旅也有布置的很好的,比如丽江古城南门的“新青年国际青旅”干净整洁,有家庭式酒店的味道。青旅的价格都不会超过一百元,大多在三十元左右。
  4 云南景点非常多,每个县市都有著名的景点,交通也很发达。铁路,公里都可以选择。还有包车,拼车出游都可以。所以不必为搭车烦恼。

本次行程从武汉出发到回到武汉一共15天,大多数时间其实都在路上,喜欢在路上的感觉。
昆明1天,游滇池
德钦4天,观梅里雪山,徒步雨崩,这是本次的重点也是主题
大理4天,计划骑行环洱海,然后去双廊,因为上次去大理没有去双廊
多的时间去红河州,后来在香格里拉遇到点事情,改变行程去了沙溪

到昆明的当晚就和青旅的几个伙伴认识打成一片,因为才正月初五,晚上青旅几个驴友在玩强红包的游戏,玩得不亦乐乎啊。。。。第二天一早就约四个人搭车到翠湖公园开始逛,后来他们有事回去,就剩我一个人。我从翠湖公园走到云南大学,在走到大观园,在一路走到滇池,然后绕到民族村,在走回来到东风路南屛街,到晚上10点又走回火车站。别说我能走,只能说昆明太小,不过那天我的QQ上记载走了47000步。上图:

2016-02-28 14:12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2-28 14:25

2016-02-28 20:29

引用 400m 的图片:

2016-02-28 21:35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2-28 22:08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2-29 11:57

2016-03-09 13:33

引用 南的方- 发表于 2016-03-09 13:33:53 的回复:

回复南的方-:我的微信 283712322

2016-03-30 18:52

引用 400m 的图片:

提醒一下楼主,以后不要喂野生动物,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