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他乡--刺桐城泉州

非黑即白 (汕头) LV.16
2016-02-27 21:57 690/3

今年的春节,我计划出来走走;查了一下天气预报,似乎天气不佳。但这有什么关系呢,于是提前一周多定了去泉州的动车,没约到合适的人,就自己出发了。
       给自己初步的定了计划:Day1 西街 开元寺 Day 2 清静寺  西湖

此地古称佛国,满街皆是圣人。这是朱熹对泉州城的盛赞。

我在钟楼下了车,早已看到街边的小吃店人满为患。我沿着西街往前走着。这里的房子很旧。其实规模并不大。但泉州的市井文化皆在此。让人感觉亲切。

每次看到这种手绘地图就感觉有趣,于是拍了下来。

这种小店在这里已经非常少见了,很多游人在拍照,老大爷却也十分淡定。

西街的尽头便是开元寺了。由于政府要求老市区所有的建筑高度不得高于东西塔。所以老远就看到了。关于泉州开元寺千百年来的传说,早已津津乐道。
传说:一千多年以前,有一位白发白胡子老人到财主黄守恭家化缘,请他在他的桑园建一座庙。黄守恭想推辞,故意刁难老人说:“如果三天内我的桑树能开出白莲,我就捐地建庙”。不曾想,第二天,他的桑园果然开满了白莲。这个奇迹让他目瞪口呆,知道这是佛祖显灵,自己许下的诺言,不能反悔,遂捐地建成此庙。
东西塔是最著名的景点,也是泉州的地标。相传是师徒二人所建造。
两座石塔外型上基本一致,难以分辨。屹立千年,阅尽人间沧桑。

寺内游人如织,茶花开得正好,桂花一路飘香,让人流连。泉州的开 元寺是福建省最大的佛教寺庙,现存的仅为原来十分之一。但已经非常大,走了一圈,脚都酸了。于是找个地方歇歇。顺便买点纪念品。

第二天,天气不错,向清静寺出发。
清静寺创建于北宋,是最早的伊斯兰教寺庙。与白马寺少林寺等齐名。
寺中游人三两个,正是与其名字相符。

清静寺周边是古玩一条街,我一窍不通。抱着好玩的心态,看看。
最后在一家比较正规的店里买了一个酸枝木的佛像,店家态度非常好,说有佛即有福。

紧挨着清静寺的是财神爷关帝庙。
香火当然是旺盛,我无法挤进去,看来想发财确实不易。

于是我打的来到西湖透透气。
虽是人工湖,但是却很有灵气。总觉得一个城市有这么一湖好水,自是人杰地灵。

走到最后又热又饿,实在不愿爬清源山了,于是回到西街饱餐一顿。结束了两天简单的行程,哈哈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