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烈日早春逛大马,冒酷暑元宵游狮城

• 出发时间/2016-02-21

狮城之旅

刚结束我和爸爸的三清山之旅,马不停蹄我们又踏上了前往新加坡马来西亚的行程,因为这次旅游是携程的跟团游,所以在旅行流程上没有太多可圈可点的地方,只是走马观花略显平淡了。

2月21日中午吃完中饭我和父亲两人赶往上海浦东机场搭乘下午4:05的MH389航班。因为去的早我和爸爸一路闲逛顺带参观了浦东机场的一个瓷器展,找到导游后他将我们的护照还给了我们,因为时间充裕,从托运、安检、到最后进关我们都很顺利,略有瑕疵的是飞机晚点了半个小时起飞,不过这对于旅行来说是再正常不过的事。

乘上飞机之后就是慢慢的乘机之旅,因为之前马航多次出事,也许是为了提高自身的品牌质量,马航上的空姐空少们不断的给我们送吃的,而且每个乘客椅背后面还有显示器可以听歌看电影,不过其中中文电影很少,这点倒是还有值得提高的方面。到达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差不多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因为我们是先到新加坡所以我们必须在吉隆坡转机,而因为之前的晚点,马来西亚的转机时间非常的短暂,都未曾来得及看看机场的全景我们就准备赶往下一站了。当时对吉隆坡机场的印象就是机场非常的大,他的两个航站楼之前有轻轨连接,在轻轨上可以远眺机场全景。

吉隆坡新加坡的航班是MH609晚上23:10起飞,虽然是架小飞机,但一应设施齐全,远比春秋的小航班来的舒适。从吉隆坡新加坡大概就300多公里。一个小时不到我们就到了新加坡。刚一下飞机我们就感到了新加坡的“热情”拿好行李一路上我就开始一件一件的脱衣服,好在这时已是夜间总算勉强能够维持不流汗。住的宾馆离机场很近,就是樟宜机场宾馆,其中设施也很不错,待我和爸爸到安顿好行李洗完澡已经是凌晨1:30了,好在导游说第二天早上9点集合,8点叫早我们才美美的睡了一觉。

早上起床吃完早饭一出门,瞬间感到一股热气向自己袭来,好在新加坡树多草多,总算人不用整天晒在太阳底下。不过旅行车上都装有空调,出了宾馆我就上了旅行车。

新加坡的导游并不是土生土长的新加坡人而是内蒙古人,普通话那是相当的流利的,一路上她从新加坡的植物开始说起,然后是医疗住宅,一直说到已故的李光耀总理的丰功伟绩,让游客能够更全面的了解新加坡因为新加坡很小,我们在新加坡的首站就是著名的鱼尾狮公园,当年的鱼尾狮是为了让外国人对新加坡更有印象而刻意塑造的雕像,现在看来的确起到了一定的作用。提到新加坡就会想到鱼尾狮。

鱼尾狮公园对面就是著名的的金沙酒店,其中顶层的无边游泳池可谓是人尽皆知。可惜只有在此住店的游客才能进楼参观否则我们只能买票登楼远处观望一下。

我在这里想说的是我们之后听从导游的建议付费登上了滨海金沙酒店的顶层,但其实自己也可以付费登顶,而且要比导游的报价要便宜几十元人民币,大家如果有想借节约的可以自己付费登顶也是可以的,在这之后我们就在屋顶上俯瞰了一下新加坡的市容,遥望了一下无边游泳池,不过我想以后如果大家自己来的话住一下金沙感受一下世界最高的游泳池。

不过在金沙酒店里我倒是看到了随处可见的AED,后来我才发现在新加坡AED被放在很多很醒目的位置方便市民取用。

参观完金沙,大家知道跟团游的重要一个行程就是购物,他们把我们送到了一家购买药品的药店购买所谓的鳄鱼油和蜜蜂疗,据说对于关节肿痛,祛斑美容有一定疗效,反正随便买了一点算是对导游的支持。之后的一家是一家珠宝店,大家知道旅游中珠宝店的水分是最多的,而且导游推荐的珠宝店都是着色处理过的珠宝并非天然,虽然很好看但并没有什么收藏价值大家也都只是看看而已。

逛完珠宝店我们就到了位于乌节路的圣淘沙岛,圣淘沙岛上既有海洋公园又有电影城还有赌场,可谓旅游者的天堂,但因为时间有限我们只能随便看看,甚至连电影城和海洋公园都没有进去。好在这里有很多好吃的,比如马来西亚特色美食,适合我这个吃货。如果有喜欢购物的朋友这里的很多商品都是免税的,但即使是免税的小女子也买不起。个人觉得如果有时间这里可以仔仔细细玩个一天,元远比鱼尾狮拍张照有意义。

因为没有换新币,我们就放弃了小吃,进店点了几个小菜,味道相当不错,感觉比上海的物价还要便宜一些。忘了提醒大家在新加坡吃饭是要付10%的小费的,他们会打在账单里的。

吃饱喝足游完我们又开启了购物模式,这一站是我们的免税店,要知道我们都是旅游中的战斗机,对于这些购物行程早已有十足的免疫力,大家也都只是抱着随便看看了解了解行情的心态来逛的,虽然商品琳琅满目但我们从不为所动。好在导游也都很文明,不像在香港强迫消费,买与不买都不会说什么闲话。

逛完街又到了吃晚饭的时节,因为之前2点多才吃的中饭,对于晚饭我既没有胃口又因为天气炎热没啥兴趣,所以草草扒了几口了事。就这样我们在新加坡的行程就结束了,在送我们出关时,为了支持司机朋友的工作,我们每个人买了一点纪念品算是对他工作的肯定。而因为我们出关时间尚早所以我们几乎没有怎么排队就都顺利离新了。而马来西亚新加坡在几十年前本是一家,只是历史原因后来他们分开了,而在马来西亚的地接也是一位祖上来自广东的华裔。因为当天的行程已经很累了,所以新导游在接到我们之后也没有和我们多说什么就把我们送到马来西亚新山的宾馆里。

马来西亚之旅

位于新山的宾馆是这次行程中最烂的一个,虽然号称纽约宾馆但装修风格乍一看简直是医院的装修格局,设施也极其破旧,好在还算干净也只住一天所以也就不在乎了。

早上一早起床吃完早饭我们就匆匆踏上了马来西亚的行程。从早上开始马来西亚的天气就非常热,但旅游大巴上空调就开的非常足,每次上上下下就有一种冰火两重天的感觉。整个马来西亚虽然国土面积数倍于新加坡但人口却多不了多少,因此在整个行程中除了旅游景点一般是看不到什么人的。马来西亚最主要的是马来人,信奉伊斯兰教,所以一般的马来妇女都是长袍包头的。而我们的导游是华人所以和我们的习惯是一样的。在旅游车上她津津有味的诉说着他们家族前来马来西亚的历史,对于中国她比我们更有浓浓的民族情怀,而她这的这个历史也是广大马来西亚华人奋斗史的缩影。

新山出发,我们长途大巴一路开往吉隆坡,第一站就是三保山。所谓三保山就是当年郑和下西洋时在马六甲海峡登录的场所,而在郑和登陆的地点附近造了一座三保庙,记录当年马六甲地区和中国内陆居民的经贸往来。而在三保庙里有一个三保井,传说是当时当地的第一口井。三保庙旁边有一口汉丽宝井,相传汉丽宝井是一位下嫁马六甲的公主所造,曾被多次下毒。

离开三保庙没走多少路就来到了当年马六甲海峡被荷兰人占领时的总督府和一座葡萄牙人建造的基督教堂。马六甲这个地区从郑和之后先后被葡萄牙荷兰英国人占领,当年的总督府现在叫红屋,现在是博物馆,时间原因我没有去逛。比较有特色的是葡萄牙人造的圣保罗教堂,有一位叫圣方济的传教士葬在此处,这座教堂没有屋顶,还有就是有一个没有右手的传教士的塑像。教堂里现在有很多艺术家在此写生作画。

圣保罗教堂出来我们就跟随导游出去吃饭了,品尝号称马来西亚特色的娘惹餐,反正个人感觉这类团餐只能管饱若要说吃好那是万万不可能的。

吃完中饭我们继续乘车,大概开了2-3小时之后我们到了马来西亚的行政中心太子城。太子城就在吉隆坡边上,之前是一个小村庄后来马来西亚领导人为了政治经济中心能够分开在吉隆坡边上特意建造了这么一个新兴城市,其中政府办公场所叫做首相署。在这个城市中最有名的就是粉红大清真寺,这家伊斯兰教寺庙庄严雄伟,据说远观甚至是粉红色的。

溜达完一圈我已是满头大汗,好在大巴车上有空调,上了旅行车前往了马来西亚第一个购物点买了一些巧克力,其中个人觉得榴莲巧克力的味道还是很不错的。之后我们去吃了个晚饭,这顿饭也是不咋地,吃完饭我们就正式进吉隆坡市区里。接下来就是全马来西亚最著名的景点吉隆坡石油双塔。此塔曾是世界最高的摩天大楼,现在也是最高的双塔楼。其中1-6楼是商业区,楼上是办公区。具体大家看一下就可以了。

身为上海人,逛商场是家常便饭,所以也没什么太大兴趣。因为也很累了,所以我和爸爸就在双子塔里叫了一杯饮料休息休息,总的来说马来西亚的物价要比上海便宜。

双子塔游览结束我们就回宾馆里,此次住的宾馆好像叫吉隆坡辉煌酒店,这家酒店要比之前在新山的酒店好很多,环境也新很多,附近还有超市商场可以提供购物。不过我想说的是吉隆坡很多市场都是不能拉卡的,需要用马币支付,所以如果要去旅游的话记得提前把马币兑换好,还有就是听说马币在国内是不可以兑换回来的,所以也不要兑太多以免浪费。还要记得提醒大家的是马来西亚有些超市虽然可以刷卡但只能刷芯片卡如果大家是磁条卡的话就不可以用了。

吉隆坡的第二天又是酷暑难耐的一天,刚一起床我就看见太阳公公已经高高的挂在天上,擦完防晒霜我又积极的开启了旅行的战斗模式。这天的首站就是参观马来传统民居,传统马来民居楼下是空的,楼上住人,好像苗族的吊脚楼。最主要的是去马来人家中记得一定要脱鞋子。

大家看到那根柱子了吧!传说这是马来人放祖先尸骨的地方!是不是很恐怖啊!

参观完马来民居我们穿过拥挤的马来市区,经过老吉隆坡火车站就到了赫赫有名的吉隆坡独立广场,1957年英国国旗在此降下,马来西亚国旗在此升起,独立广场的对面就是英国殖民时期留下的各类西洋建筑,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大钟楼和高等法院旧址。现在是马来西亚旅游局的办公地点。

参观完独立广场我们一行人前往前任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蒂尔的故居参观。故居内部装饰典雅,宴会厅宽敞气派,书房也满是各类图书。不过这里是禁止拍照的,所以不能给大家看看。(后来才知道我们的行程里原本是没有这个景点的,导游搞错了便宜我们多玩了一个景点

说到这里我就想说马来西亚除了有首相还是一个有国王的民族,但马来西亚国王由9个省的苏丹轮流接任任期为5年,所以我们此行还有一个景点是参观马来西亚国王府邸,但是考虑到安全问题我们只能在门外看看。

就这么随便看看已经半天过去了,又该到了吃饭的时间,我们吃了携程为特意安排的号称皇帝面包鸡的特色美食之后开始了我们此次马来西亚新加坡之旅中最累人的一项旅行项目:爬黑风洞。说到黑风洞让人不由想起西游记中的黑风怪,但其实马来西亚的黑风洞是在山中的一个巨大的钟乳石石石灰岩洞,洞中修建了一座印度教神庙,据说在这里求子的人很多。通往神庙的路途是一段长长的阶梯,而在阶梯的开始有一座金色的高大神像,这里比较有意思的是有很多聪明的小猴子,不过这些小猴子一点也不怕人,还经常向路人讨要东西吃。

逛完黑风洞我们此次的旅游行景点算是基本走完了,之后还参观了一个锡制品的加工厂,因为马来西亚也称为“锡的王国”。其中的锡制品真的很好看,但是也真的很贵。

最后导游让我们到马来西亚市中心的十号胡同吃了一些马来西亚美食,顺便逛了一下当地的商场算是体验一下马来人的生活。

总结此次旅游个人觉得作为一个身居南亚的小国,其风土人情和我们中国还是颇有不同的,尤其是他们的宗教信仰大部分是伊斯兰教,但和之前我对伊斯兰教的印象来说,马来人的伊斯兰教还都是很温和的。他们看到我们华人都会微笑打招呼,远不像国人的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最重要的是马来西亚的物价要比国内一线城市来的便宜,质量也很不错!不过去旅行的朋友一定要注意马来西亚新加坡都属于热带,防暑降温工作一定要做好,我觉得自己有在爬黑风洞的时候就差点中暑。

其实到国外去跟团游还是比较省心的,不用管很多细细碎碎的事,最主要的是不会外语也没关系。

2016-02-28 12:46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2-29 18:25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