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落地泰国过春节

嘿嘿鸭子 LV.15
2016-02-27 22:06 1115/14
  • 出发时间/2016-02-07
  • 人物/其它

在过年之前就有跟妈说过,今年要不去国外过年,反正她觉得现在过年已经不像她小时候一样那么有年味了,谁知道她真的屁颠屁颠的去办了护照...每次我回家就问我,去不去,去哪里过年。喵了个咪,谁知道我们春节的排班表迟迟不敲定,就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机票一天天涨价,内心那个纠结啊,还有签证问题,于是选了一个很初级,很近,又可以落地签的国家——泰国

出发

买好机票,定好酒店,收拾好行装,我一个包,妈一个包,就这样带着护照,飞到异国他乡过春节...
Tips:关于落地签 —— 出发之前在网上搜各种帖子,有人说很麻烦,有人说很快,用自己的经验来看,只要你把一切都准备好了,什么都不是问题。
        1,准备落地签的相片—— 40cm X 60cm  标准两寸白底近期照片 (很多国内的照相馆都是拍小两寸的,比落地签表格的小很多,照的时候记得说一定要标准两寸的就行了,我们也是在出发的前一天晚上才去照的 T T. 还带下载好的表格去比对了)
        2,最好在泰国移民官网上下载好落地签表格:http://www.immigration.go.th/nov2004/en/base.php?page=download  有个Application for Visa On Arrival for Chinese(TM.88) 全部英文大写,然后把相片贴好就行了.
        3,回程的机票打印单,出关的时候会看,落地签的时候会看.
        4,记得带一只笔,填出入境卡.

记得去机场拿登机牌的时候,南航的小哥很不屑的跟我说:落地签很麻烦的哟。我就呵呵回了他两声,心想:放心,姐姐都准备好了!到了泰国素万那普机场,近视眼看不清又死都不带眼睛的我就疯狂的寻找落地签的标志,无奈带着老妈一路跟着各种老外走走到了正常签证过关的地方,那个人山人海呀,心想,我去,南航小哥没有骗我,好多人。但是看了一下,没有visa on arrival的标志,肯定走错了,于是问了一下泰国机场的小哥,他说在那边,顺着他指的方向走了回来,看到了落地签的标志,还有一个服务台教人填表,挺多人,嘻嘻,还好填好了,拿着表问工作人员这样填可以吗,她说可以进去排队了,尼玛才两个人排队,心想还好没有提前办签证 ,那边人真的不是一般的多 - - .递签后会给一个号排队,念到号来取护照,等了五分钟就到我们了,比想象的快多了。就这样,我和妈踏上了泰国的土地....

第一天,过除夕

泰国的机场打taxi也是要取号排队的,我们桂林的机场虽说也有国际两个字,但是差太多了... 带着妈转了一圈才搞清楚,在登上taxi之前我就很屌丝的跟司机大叔反复确认是打表的么?因为之前看别人的帖子有说,来泰国一定要确认taxi打表与否,不然会被敲诈...(机场收费站的过路费是75泰铢,是乘客出的,差不多开到收费站的时候,大叔回头跟我说money,我说what,就要money了,他指了指前面的收费站,我才明白)

我们第一天住的酒店是中央车站酒店,距离唐人街和Hualampong火车站都很近,因为是除夕唐人街热闹,再加上第二天要去大城,这酒店的位置刚好。酒店的构造很奇怪,总台在12楼,房间在下面的楼层,而且只有从总台的电梯才能到达房间的楼层,想想这也挺安全的。12楼有游泳池,前台的服务员也超级礼貌,总体来说不错。

放置好行李后,换上清凉的衣服,开始去唐人街扫街去咯。

一出门就看到萨瓦迪卡的米其林

看到桂林什么什么的牌牌好有亲切感.

和妈在这家银都鱼翅酒楼吃了年夜饭...不错,妈一直记得他家辣椒酱,超级赞!

唐人街有好多小巷,有好多小吃,喝着一瓶新鲜的果汁,穿梭在这些小巷里,真的是太浪漫了。就这样和妈吃完年夜饭出来迷失在唐人街的小巷里,找不到入住的酒店,但是我们一点也不担心,我们很享受,因为每一个转角,我们都会遇到不同的风景,或许是一个友好的泰国商贩,或许是一场当地的活动,也或许是一个不知道名字的寺庙... 走着,看着,已经不想再高举相机咔咔咔的拍照了,只想挽着妈的手,好好的享受这种感觉,因为,不知道未来还会有几次,我只知道第一次最珍贵。

第二天,大城故事

曼谷华南蓬火车站

大年初一一大早,准备早起坐火车去大城,看别人的游记说来泰国一定要坐一次泰国的火车,人很少而且很有年代感。在网上查了一下去大城的火车,有很多,于是第二天睡到自然醒 ~~~ 啦啦啦要去大城咯....

在街边吃完早餐(早餐就是各种粉了,还有曼谷街边的春卷超级赞,只要5B),走过街就是曼谷华南蓬火车站了,进站后发现还挺大,挺宽敞的,当然没有我们天朝的高铁站那么闪闪发光啦,大厅里还有许多小麻雀,真和谐。买票那里有会讲一点点中午的服务小哥,会告诉在那个窗口买票,也会告诉时间,去大城的火车只要15B,尼玛真心便宜 - - .买好票走进站台问一下工作人员就可以知道是上那辆火车了,最重要的是,你上火车后会找不到位置,妈和我找了好久,转来转去的,一位泰国大叔估计看不下去了,示意我们可以坐他对面,他对面没人坐,我们才明白,三等坐可以先来先坐吧 - -  反正怎么也没弄明白,后来跟坐在旁边的法国小情侣聊了一下,纷纷表示找不到位置,是随便坐的,或许我们坐了他们的位置...

泰国的火车,不忍心吐槽呀,有太多的小站了,而且停车太随意,开太慢,感觉路上的摩托车都比它快。还有尼玛谁说的火车人不多呀,上来后的都没位了,同车厢有几个老外直接站到的大城。 - - anyway,坐了两小时后终于到大城啦 ~~~ 出火车站对面小巷子走到头就是码头,5B一个人到河对岸,我们这一船上了好多人,我感觉船要沉了,开船的大娘示意坐不下了,还有老外往上挤,也是挺拼的,尼玛坐下一班不行么...就这样,我和妈怀着忐忑的心情到了河对岸,打了一辆tutuk车,到了落脚的酒店  ———— 尤迪亚河畔酒店 (lonely planet上介绍的)

尤迪亚河畔酒店,后面就是我们要住的大别野了,妈都住得不想走了 - -

酒店的对面就是一个古寺庙,早上还能听到僧侣念经,特别有感觉。

放置好行李之后就和妈骑着酒店免费的自行车出去瞎逛了,妈说,她十几年没骑车了,不知道会不会了,而且还要走左车道,真是一个挑战。我说,那你就跟着我呗慢慢骑呗。就这样,我两就开始了大城的骑行之旅。路边有寺庙,就进去逛一逛,感受下历史的震撼,也不懂是什么寺庙,反正就迷失在大城呗,累了就在公园里休息,在湖边看看仙鹤,饿了就在路边随便找一家饭馆吃饭,反正只要沿着河边骑,就一定能够回去。

第三天,漫步曼谷

这一天,要从大城曼谷,不再坐火车,而是选了minivan。退房后一出门,看到对面有一辆粉红色的突突车,坐在旁边小食店的大叔仿佛知道我们要走似的就对我们招手了,走了过去说要去bus station,他问是不是minivan,我说是的,他说上车吧,我想真幸运,一大早一出门就遇着突突车了,大叔带我们走了小巷,还不断的和早起晨练的人打招呼,让我感到世界真美好。minivan是等到人齐了才开车的,谁知道我和妈刚好是最后两个,我们两一到就走了,真是美好一天的开始呢。

装潢很潮呢

大叔的粉色突突车。就是有点矮,我和妈都挺高的,坐着不怎么舒服,后来在曼谷街头看到一长腿老外,坐突突车特不舒服,但他翘着大爷腿,他还是乐在其中的 - -.

到了曼谷之后,还是打突突车到酒店,酒店不好找,拿地图给突突车师傅看,他还带老花镜跟其他几个师傅一起讨论是在哪里,最后还小刀了一下他开的300B,200B价格成交,成功送我们到酒店对面。
最后天入住的是SSIP精品德维基曼谷酒店,在考山一段,其实离考山还有一段距离。因为住考山的话会比较吵,因为考山都是酒吧,夜市什么的。

酒店正门

酒店餐厅.

老板娘会讲中文,而且很热情,有画地图给我们,会问有什么不能吃的食物来准备早餐,第二天也叫好了去机场的出租车,重要的是早餐超级好吃!

入住之后,开始一边扫街,一边走去大皇宫了...途中有路过考山路 —— 背(yi)包(ye)客(qing)的天堂

看到传说中的考山路的路牌的没,我们去的时候还很萧条呢,晚上就是另外一个世界了.

转悠了大半天,饿了,就吃了一碗海鲜粉,超赞!

吃饱逛足后,又开始了迷失之旅,突然发现河边有一个公园,而且还有一个炮台之类的古建筑,还有广场舞大妈在跳舞 - -,而且有老外乱入...

下一段旅程,是...

泰国,只是一个开始,我的旅行还在继续,下一站,不知道是哪里,我只知道,它一定很美 ... 再见,泰国。你好,世界!

好文

2016-02-27 23:12

引用 嘿嘿鸭子 的图片:

首顶必赞

2016-02-28 00:13

2016-02-28 00:19

2016-02-28 06:40

2016-02-28 07:15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2-28 09:25

引用 sablesun 发表于 2016-02-28 09:25:32 的回复:

回复sablesun:第一次写呢,谢谢鼓励

2016-02-28 11:03

赞! 欢迎关注子梅垭口观贡嘎主峰:http://www.mafengwo.cn/i/5324356.html

2016-02-28 12:55

2016-02-28 20:27

引用 嘿嘿鸭子 的图片:

2016-02-28 21:34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2-28 22:07

前往泰国,你会体验到热带风情,感受地理空间的延展,让心灵与肌肤在温柔的海风里自由呼吸,相信你的旅程也会被生命的热情所感染。需要了解更多泰国旅游信息的,可加入自助游群68735249!

2016-02-29 11:41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