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懂懂去环球之越南篇

2016-02-27 22:17 754/12
  • 出发时间/2016-02-18

写在旅行之后游记之前的话

每次出游,都喜欢在蚂蜂窝和穷游论坛上逛逛,看着大家的游记给自己一个出游的冲动,或是为了美食,或是为了美景,或者只是为了一种放飞的心情。此次算是和懂懂的第一次出国游,希望能用文字和图片的形式记录下来,一方面是在蜂窝上做了这么久的潜水党,反馈大家,给想去越南的朋友一些参考,更多的,是希望记录下这次几乎可以算是完美的旅行,让自己能够对生活永远保持热情与渴望。
       先把自己总结下来最最关键的几点概括以下,以方便不愿看流水账与长篇大论的朋友。
       首先关于去前准备工作:
       1.WIFI,WIFI,WIFI!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虽然一天20的设备租赁费不便宜,但确实好用。到一个陌生的国度你可以用GOOGLE地图和微信和蚂蜂窝自由行,出国翻译官等各种APP让自己很LOCAL,前提是你有WIFI。
       2.解决了交通,通信,吃饭,语言交流问题后,最重要的就是钱了,在越南我觉得用美金比越南盾便宜,如果你有很多美金小票就没必要全换成越南盾了,毕竟国内能换越南盾的银行绝对没能换美金的多。越南盾和人民币的关系约是3000盾等于1元人民币,不过可能越南人民也觉得0太多麻烦,他们通常都以多少千报价,譬如一杯甘蔗汁10千就是人民币3块左右。
       3.有钱有WIFI再加上OPEN-MINDED你基本就可以随便跑了。越南的英语普及远没泰国高,但整个旅途下来我们都觉得很有人情味,再尝试了两次攻略上很红的餐馆和小试了一家当地人很多的参观后,我和懂懂一致决定饭点哪家当地人多就哪家。至于点菜么,so easy,微笑着指指大家都在吃的就行,点前拿手机计算器把菜价确认好就行。
        4.挑好合适的酒店等于你的旅行已经成功了一半,因为好的酒店会有很多的附加服务,譬如安排车辆接送推荐美食景点等等。我一般选酒店都是BOOKING偶尔AGODA或者携程结合自己要去的景点和美食首先是位置,其次是性价比。此次上海直飞胡志明,胡志明飞大叻大叻岘港岘港飞胡志明,胡志明再直飞上海。2月18日下午出发,2月26日下午到上海。因为打算了轻装出行,所以全程9天8夜5飞选了6家酒店,每家都给了或多或少的惊喜。特别是会安的MARINA和岘港的A LA CARTE,我觉得让我就那样静静的泡酒店也舒服的不要不要的。
        5.还有一些小TIPS给大家,国际航班有托运的话要提早50分钟到机场,去胡志明机场记得和司机说是INTERNATIONAL还是DOMESTIC出发,一般出租车就要求BY METRE,打表价加2万越南盾左右的进场费就好,消费前先确认价格,到酒店可以先看看有哪些额外服务(酒店绝对不是只是睡觉的地方),虽然越南可以落地签,不过某宝纸签速度够快(提前5天不用寄护照直接拍照付钱就行)价格也不是很贵(290每人)为了节约时间就提早办好纸签了。

按惯例,先上点美图激发下大家旅行的欲望

出行前准备——酒店行程预算

都说越南越南越美,淘宝上搜到的旅拍是岘港巴拿和会安岘港的美溪沙滩听说是地理杂志推荐的,不想旅途太劳累就剔除了芽庄和美奈。由于看了很多游记提到后悔没在大叻多呆一会就把行程定在了胡志明,大叻岘港会安。这次旅行因为工作原因,不可能提早很多时间去定。提前半个月看了看,携程2600越南航空上海直飞胡志明往返,觉得价格时间都可以接受就定了。觉得坐新咖啡有点浪费时间全程5程都选择了直飞。国内航班捷星便宜就定了捷星,最好捷星官网定(有免费行李额),携程定的话没行李额的。
      酒店定时有意逐渐定的越来越好,23号一早6点要起来拍婚纱就随便定了个新开离化妆的皇冠酒店近的SEA PHOENIX。18号,28号都赶飞机,就定了离胡志明景点近早餐不错的怀特酒店。大叻体验了民宿的林维恩和古堡风格的沙菲大叻酒店。会安岘港处于旅行的后半段且有充裕的时间就定了园林度假式的会安MARINA和与美溪沙滩相邻的A LA CARTE。
       手机把机票确认单,酒店确认函,行程表都拍好,接着就是LET'S GO啦!

初到胡志明

越南航空非常准时的起飞和到达,飞机餐还不错。里面居然有三文鱼刺身色拉和好吃的焦糖布丁甜品。空姐都穿着奥黛(越南服饰,类似我们的旗袍)显得身段很好。全程一直在问我们要不要JUICE,MILK,WINE。每人还配了小电视,看了部搞笑的美剧小睡一下就到了。一下飞机打开WIFI微信和家人报了平安,再看手机,19点还没到,嘻嘻,赚了一小时的感觉真好。

排队过安检,人不多,没给所谓的小费就很顺利的过了。一过安检就瞥见货币兑换窗口,看大家的游记都说胡志明汇率不错就换了300美金,一下给了我170多万,感觉自己瞬间成土豪了。

出了机场就看到服务台,有人招呼说10美金去酒店按车算,感觉和攻略上说的价差不多就上了。(事实证明还是打表好,因为有谷歌地图只要你叫的是像VINASUM这样正规的出租公司,你完全不用担心绕路的事,机场到中心酒店基本就是人民币40的事儿)酒店没啥特别的,挺干净,就是进门除了床和两张椅子就没什么空间了,浴室是浴缸,窗外也没什么风景,想着过渡一晚要求不要太高就匆匆换了夏天衣服出门觅食啦。
       不得不说酒店的位置还是很好的,出门右转直走就是很热闹的集市,沿着集市走一段就看到了传说中的总统粉PO 2000。7万的牛肉粉,鸡汤做的底配上浓浓的MANGO SHAKE对于初来乍到的我们而言已经很满足了,吃完发现该店已不再迎客又暗暗感叹好运气了一下。
       回来路上,懂懂想着买双拖鞋,看着像牛皮拖开价25万,我心中默算了下要人民币80块觉得很不划算,就很不好意思的一边说7万一边打算走,小哥一边拉着懂懂一边说着听不懂的英文。最后懂懂说10万成交,事后懂懂告诉我,他也觉得不是太划算不过那小哥摸得他冷汗直流,我们后来慢慢品味终于明白那小哥说的是“PAY MORE.PAY MORE"了。
       买了杯鲜榨甘蔗汁,只要1.5万,甜而不腻很好喝。(事后发现SUGAR CANE只要1万应该)

睡了个自然醒吃好早饭出发去美术馆,结果GOOGLE地图用的还不顺手导致走反绕圈圈了,打的到美术馆才发现原来原来美术馆离酒店那么近。。。1万每张的门票还是很良心的。黄黄的墙色很适合拍人物。

美术馆出来看时间去红教堂有点紧就回酒店拿了行李叫了辆的士直接去吃中饭的安贡馆了,感觉酒店小哥和司机沟通有误,反正最后拿出GOOGLE地图总算找到了吃饭的地儿。感觉越南盾10万和1万很像,差点付错,所以还是建议大家养成把钱从大到小理好的习惯,索性我全程没付错过钱。终于到了网红的安贡馆,匆匆点了招牌菜烤鸡,海鲜火锅,春卷,椰子冰淇淋,甘蔗虾,许是时间有点紧的缘故,反正一顿狼吞虎咽下去,除了椰汁和椰肉分开放的冰淇淋外其他没觉得有特别之处。

去机场的路上可谓一路惊魂,体验了把越南英文,反复确认是FIFTEEN的车程结果司机非要说是FIFTY,DOMESTIC的出发层愣是给我送到了INTERNATIONAL的地方,一路狂奔,感谢路上好心空姐的陪伴和捷星员工给我们开的VIP快速换登机牌通道,我们终于有惊无险的赶上了去大叻的飞机。

初到大叻

一到大叻机场我就速度GOOGLE了下,离住的地方开车要45分钟,懂懂问了服务人员说25万按车算去酒店,我们觉得不贵就坐上了美林的车。一路美景,感觉大叻机场离市中心真心挺远的,很像丽江泸沽湖盘山公路,但是道路很平坦,周围气温明显比胡志明凉爽多了,满眼的绿树,路边的沙石上开满了玫红的花朵,甚是好看。到了酒店一看打表34万,又觉得自己赚到了,嘿嘿。

一到林维恩民宿,女主人就招呼我们沙发上坐并讯问我们要不要喝茶。100多块的房间可以这样,反正懂懂和我都觉得超值了!换了衣服出去觅食,沿着谷歌地图,一路看到两家店人气火爆,但我心心念念着网红的那家就没有理会路边小店,15分钟后我们到了。

很有调调的店,每张桌子都放着蜡烛,店里桌数不多,菜品都不错,只是没有惊艳的,吃吃环境还是可以的。
      回到林维恩,意外遇到同住的中国游客,来自内蒙古的小新和他男友。他们已经是第二天在大叻了,给了我们地图推荐了一些好玩的地方并且说民宿早餐咖啡很不错一定要试试。于是我们定了次日的早餐。

维恩夫妇吃的素粉,咖啡是女主人ANTIE自己做的滴漏咖啡,还有煎蛋和草莓酱黄油面包,一顿下去,很舒服。看了看小新他们今天的计划,疯狂屋天主教堂情人谷,和我们很接近,考虑到我和懂懂不会骑摩托我们就愉快的决定今日同游啦。像UNCLE林租了摩托(50人民币一天),我们就出发啦,谷歌地图在手,天下任你我去走!

许是出来晚了,9点的疯狂屋里已经都是中国话了,我们匆匆晃了圈就下来了,造的挺特别的就是有些粗糙,高处一些地方化没护栏人多还是很危险的。天主教堂就在不远处,一出来没几分钟就到了。

教堂关着不让进,倒是旁边的参拜堂有些意思,可以坐下休息拍拍照。懂懂说一对越南情侣找他拍照,按快门时他没忍住说了声,SMILE,MONKEY,后面不好意思只好叫了SMILE,PANDA。好吧,希望他们什么都没听到。。。
      看看到了饭点,就去了斜对面的法式餐厅。叫了两份DAILY MENU,加了个吞拿鱼三明治,300块人民币,价钱不贵,只是实在吃不惯西餐,实在太慢太慢了。

饱餐后,一路摩托到情人谷,绕着春香湖转了个圈,大叻到处都有个转圈圈的花坛,沿途都是造的小别墅,各种颜色的,一晃神我以为自己到了欧洲哪个小镇了。

我们以为公园顶上有这样的小火车一路下来,就义无反顾的朝山顶走去。

走了半小时只见到一两个人,问路无果时沿途的美景已经吸引不了我们。终于又过了15分钟到顶得知要小火车来接的话要200多人民币,我们就决定咬咬牙走下去了。遇到一个越南大叔有辆摩托,懂懂就开始了游说,起码让他把我们两个女生接下去。懂懂说了很多,GOD BLESS U!WE'LL GIVE U MONEY AND NO ONE KNOW之类的话越南大叔就是反复说太远了他可以帮我们叫车但不知道多少钱之类的话。最后,我们都绝望的离开了。走了一会儿,发现大叔开着摩托让我上去了,我暗暗和懂懂说了句,难道大叔也知道欲擒故纵这招?接着又接了小新。大叔把我们送到了前面的公园,没要钱然后就走了,我们道了谢默默的感叹着世上还是好人多啊!

初到岘港

初试旅拍婚纱

初遇会安

再游岘港

再访胡志明

BYE BYE,胡志明

就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2-28 16:25

2016-02-28 20:27

引用 冰心蓝 的图片:

2016-02-28 21:32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2-28 22:06

引用 小锌 发表于 2016-02-28 21:32:58 的回复:

回复小锌:这是大叻酒店的窗外看出去的景色,一看到这个,我就爱上了大叻!

2016-02-28 23:12

引用 wangbo 发表于 2016-02-28 16:25:36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wangbo:谢谢支持,我争取慢慢填字上去,哈哈

2016-02-28 23:13

你好,攻略能给一份吗

2016-02-28 23:24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2-29 10:05

2016-02-29 13:08

2016-02-29 13:23

八字,300美金换170万越南盾,你是怎么做到的?

2016-03-01 00:41

引用 賷賵爻蹠賳噩丕賳 发表于 2016-03-01 00:41:18 的回复:

八字,300美金换170万越南盾,你是怎么做到的?

回复賷賵爻蹠賳噩丕賳:你才八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