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得三日悠闲,就去澳门走一走【元旦威尼斯人、银河、香港机场快船、购物与美食一个都不少】

Julia Wei (南京) LV.11
2016-02-27 22:20 1621/5
  • 出发时间/2016-01-01

2015年6月日本之行 戳这里:
2014年12月巴厘岛之行 戳这里:

2015のHappy Ending

这是元月一日的行程,由于是新年第一飞,照例总结上一年。嗯,这一年,工作开始步入正轨,单位的活动也多起来,常需要加班、排练,但忙碌与充实;这一年,我们穿着和服踩着木屐,走过花见小路,品尝怀石料理,感受了不一般的日本国;还有还有,这一年,我,嫁了人。。。。。。

带着新婚的喜悦,首先在这里与大家分享婚礼当天的美好。

百看不厌的照片,真心感谢大家来见证我们的结合。言归正传啦,澳门,开启2016新篇章。

照片里还是满头卷长发,现在迎来剪短头发的新年第一飞

出发前的准备工作

证件:
其实去澳门没啥准备工作要做,如果不是过境港澳去第三国,就要老老实实办理港澳通行证咯。由于之前都是飞往他国过境香港多次而入境,就一直没办港澳通行证,又听闻港澳通行证现在办理特别方便,于是某天,利用午休时间带着身份证,就奔赴了山西路的鼓楼区行政服务中心,在南京,各个区的行政服务中心均可受理通行证的申请。录指纹、拍照片,10分钟就受理完毕,拿到了回执,基本5个工作日就电话通知港澳通行证办好了。新版港澳通行证(卡):100元(有效期10年);一次有效港/澳签注: 20元;二次有效港/澳签注:40元,我们选择了一年两次香港,一次澳门的签注。此处要大赞港澳通行证的指纹识别功能,在香港澳门入境时,可以走自动快速入境通道,只需录入指纹识别无误即可入关,不需要排队不需要人工识别,绝对的方便快捷。

机票:
南京直飞澳门往返的机票略贵,且了解到香港机场可以不用入境直接坐船去澳门,于是毫不犹豫地选择了香港航空,南京--香港直飞的机票,划到RMB1200/人。

上网功能、预订餐厅与船票
澳门城市很小,也没有太多需要门票的景点,为了省钱,比如威尼斯大运河贡多拉的船票就可以现在淘宝购买,便宜哈哈。
1、上网,提前在淘宝预定了wifi-egg,结果出发一早赶飞机,忘了在机场取就已入关了。还好,酒店和机场都有free wifi,到了机场买张能上网的电话卡急用,反正就三天,混混也就过去了。
2、餐厅:每到一座城市就特别钟爱夜景,能看着夜景吃晚餐更是再好不过的选择,这次选择了在澳门塔的旋转餐厅用餐,很火很难订,所以提前做好准备提前一个月在淘宝预定了1月1日晚的晚餐位置,卖家会发确认信给你,晚餐券是包含澳门塔观光门票的。元旦期间价格还涨了呢,不过还是很值得,因为是旋转餐厅,澳门360度无敌夜景。
3、威尼斯人大运河贡多拉的船票,其实在船上时间很短,也就十五分钟,感受下吧。想当年还是学生的时候,在意大利威尼斯都没有舍得花钱坐一次贡多拉。这次的船票也是在淘宝提前预定好,卖家会给你发船票信息,记得一定要打印好,然后去大运河购物中心里换最终船票。

酒店
澳门陆地部分包括澳门半岛氹仔岛路环岛,这次三天两晚的行程,感受了澳门两家风格各异的酒店,但位置都选在了氹仔。:
1、澳门威尼斯人:老牌的澳门经典酒店,照意大利威尼斯的风格建造,进去有一种穿越到威尼斯的感觉。官网:http://cn.venetianmacao.com/我这次是在官网预订的酒店套票:包含两张金光飞航船票、一次酒店餐厅自助。
2、澳门银河度假村酒店:www.galaxymacau.com.是银河度假酒店集团其中一个酒店,四楼的空中游乐设施很吸引人,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正是年度维修,没有能好好玩儿,为下次再去留点念想。酒店里还有银河购物中心,澳门四季名店,很好逛哟。

行程单

One。Go,Go,Go,出发!

前一晚正好是12月31日江苏卫视的跨年晚会,好多明星到场,于是第二天的禄口机场真是众星云集。候机的空档,居然碰到了laughing哥,老公也是烦不了,南京话一句:hi,Laughing 哥,laughing哥真人好nice,笑眯眯的答应了,还同老公来了张合影,嘿嘿,新年第一日就撞星哦。

没有雾霾的 天!真!蓝!

简易飞机早餐,最爱那个小面包,热的时候最好吃!

到了香港机场,千万千万不用办理入境,根据指示牌找到转坐澳门快船的地儿,到柜台买去澳门的船票。
下机后先坐接驳巴士到1号客运大楼,在E2转机区,往内地/澳门快船票务处购买船票及出示行李牌,行李会直接被挂到澳门你到达的港口,到了澳门再入关取行李。

一般有两家船运公司可以选择:一家是金光飞航http://hk.cotaiwaterjet.com/index-hk.html【与澳门威尼斯人合作的,这次我们在澳门威尼斯人酒店官网预订的酒店套票,就包含两张船票,我们选择的是返程时直接到机场用,这个后面会详细叙述】一家是喷射飞航。
澳门分外港码头【靠近澳门塔】、氹仔码头【靠近威尼斯人】,无论哪个码头,都可以乘接客人到各个酒店的免费泊车,澳门游要充分利用酒店泊车

买好票,坐这种像地铁的泊车到海天客运码头坐船。

这就是海天客运码头,我们要坐的喷气飞航的船

到了澳门码头,走电子通道,把港澳通行证一插,录下指纹就可以过关啦,非常非常之方便,不需要排人工入关的队了。然后提了行李就可以坐澳门威尼斯人的车直达check-in啦

澳门威尼斯人的check-in处。酒店真是够大,分为南北翼,人真的是很多,排队办理入住都等了很久。

办理完注入,会给你一张威尼斯人Passport,凭passport换取船票、优惠券、自助餐,妥善保管哟

威尼斯人的酒店房间望去,可以看到气派的澳门银河度假村,我们下一晚就去那里啦。

官网预订的时候,有备注是新婚,酒店还很用心地装扮了房间呢

酒店房间有70平左右,寸土寸金的澳门算是大的了

整理下行李,换件衣服,到酒店楼下大运河购物广场走一走

浓浓的威尼斯风情,就是人太多有些嘈杂

新濠天地City of dreams有到澳门塔的免费班车,我们就穿过威尼斯人的赌场,就可以走到新濠天地去。

龙哥的游客照,与龙哈哈哈

假装人在意大利

注意返程最后一班车是9点15分,别玩儿high了,错过回家的车哟。

澳门
上高速电梯,几分钟就能到达观光层。叫杯咖啡,透过明亮的玻璃窗,可俯瞰整个澳门珠海,天气好的话,还能看到香港大屿山。身可承受高达每小时400公里的风速,塔顶以钢铁铸造的长杆高90米。塔身最高处达338米,于塔内最高的观光层远眺四周,可饱览55公里以内的风景。61楼是室外观光廊,60楼是360°旋转餐厅,59楼是180°空中酒吧,58楼就是观光主层。而在57楼就是闻名的“空中漫步”。

渐渐夜幕降临,身后就是有名的葡京

澳门塔360度旋转餐厅
置身位于塔身60层的『360°旋转餐厅』内,使来自各地的宾客们可在90分钟内饱览澳门的悦目全景之余,更可在餐厅自助享用琳琅的美食——地道葡式及印度风味、鲜美的海产和即点即制的西式美食及精美甜品等。

虽是我无福消受的海鲜,但真是很新鲜的拼盘。提前预定,被安排到了靠窗的位置,~\(≧▽≦)/~旋转餐厅的浪漫度还是很足的,幽暗的烛光,窗外变幻的360度夜景,葡国美食,心情瞬间愉悦。

夜幕下的澳门

澳门塔回到威尼斯人酒店,与白天不同,窗外的夜景又给了我们不同的惊喜

回酒店的路上,看到的炫彩夜景

澳门威尼斯人酒店里的一些内景,随意感受下

浓浓复古风

回到酒店后不久,工作人员就送来了新婚惊喜,说是大厨今日亲自为我们烹饪的蛋糕,确实好吃,大晚上的把一块蛋糕干掉了,嘿嘿

葡国旧时光

美美的睡了一觉,第二天自然醒后,到老城区去走一走,感受下曾经的葡国旧时光

柔和的黄色配白色,绿色窗户做点缀,配上蓝天,赏心悦目

玫瑰堂
玫瑰堂正名为玫瑰圣母堂及圣多明我教堂,位于澳门的市中心,至今已有400多年历史。教堂于1587年由西班牙圣多明我会所建,奉祀玫瑰圣母(Our Lady of theRosary),次年由该会的葡萄牙教士所接管。由于起初只由木板搭建,故被华人称为「板樟堂」,直至17世纪方改为砖石的结构。1874年曾因火灾而焚毁,当年重建后则成现在的规模。

大三巴牌坊
这一带走走,都是老城区的风貌,我们是从威尼斯人打车过来的。
这里早已是澳门的地标了:大三巴牌坊建筑糅合了欧洲文艺复兴时期与东方建筑的风格而成,体现出东西艺术的交融,雕刻精细,巍峨壮观。由三至五层构成三角金字塔形,无论是牌坊顶端高耸的十字架,还是铜鸽下面的圣婴雕像和被天使、鲜花环绕的圣母塑像,都充满着浓郁的宗教气氛,给人以美的享受。牌坊上各种雕像栩栩如生,堪称“立体的圣经”。
看到眼前的牌坊,似乎那句:你可知macau,不是我真姓,那首歌就在回响。。。

走走停停在每一条有故事的小巷。。。

似乎这里在维修,又正直新年,好多的活动聚集了好多的人

澳门半岛老城区回来,趁着退房时间前,去逛了威尼斯人旁的四季名店,品牌齐全,人不多。

给他买好了鞋子,给公婆爸妈买好了礼物,我们就回到房间整理好行李,check-out顺便享用下威尼斯人的自助餐。

吃完饭正好消消食,也退房了,行李寄存在前台,就又来到大运河购物中心,换了船票,坐上了贡多拉,载我们的船夫是新加坡人,看来心情不错,又弹又唱,悠扬的歌声回荡在运河上,增添了几番乐趣。

取了行李我们就出发去下一个住宿地,同样很期待的澳门银河啦。
酒店是在Booking上预订的,由于已经是booking的Genius会员了,所以办理check-in时都是在银河的VIP接待处办理的,不需要排队,而且还获得额外延迟退房时间。给booking32个赞

银河的房间没什么太多特点,就是典型的五星酒店的装扮,房间的落地窗能看到四楼的人工沙滩。

MINI Bar是可以免费使用的。

夜幕下的银河酒店

喂,大哥,有点猥琐啊

换上泳衣,到四楼。温泉按摩池爽一下。。。一月的晚上还是蛮冷的。。

洗澡换身衣服,去吃葡国菜啦,就在银河酒店的购物中心里,有家葡国菜馆。

这就是传说中的葡国鸡了。
葡国鸡算是澳门的代表菜之一。是葡国人从非洲印度食品中学到的将整鸡、土豆、洋葱、鸡蛋,配以咖喱盐制而成的美食。其特点为香味浓郁、鸡肉鲜嫩可口。

附上葡国鸡的做法步骤:
1.将鸡剁成小块,土豆切成和鸡块一样大小,并煮成七成熟。洋葱切成条,将蒜剁成茸备用。
2.用盐腌一下鸡块,约10分钟。
3.锅至旺火,倒入油,倒入洋葱、蒜茸炒出香味,再下黄姜粉和咖喱粉爆炒,直到出香味,下鸡块爆炒,不停搅动鸡块。烧到鸡肉五成熟时,倒入椰奶、牛奶。再将烤箱预热到200度。
4.最后加入七成熟的土豆块,炒到土豆入味,关火。把鸡块等装入烤箱盘,入烤箱烤20分钟。最后烤熟的鸡块及汁倒入容器中,再将已成片的鸡蛋片做装饰即成。

葡国菜
这圆圆金黄的就是闻名的“马介休”:道葡国菜最闻名的是马介休(即鳕鱼,葡国人最爱的咸鱼),这种鱼可以烧、烤、焖或煮,新口岸葡国餐厅用薯丝炒的马介休更是一大特色,新鲜的薯仔配以马介休,葡式肉肠等大火炒成,薯丝香脆味浓,据说这款菜还是葡式菜中的典范呢!它可以用煎、烧、烤、煮等不同的方法烹调,无论用什么方法烹调,都会令人齿颊留香,回味无穷。
不能吃海鲜的我,忍不住吃了两颗,确实美味!

无论是在威尼斯人还是澳门银河的赌场,我都被拦下要求看护照有没有满18岁,哈哈哈瞬间开心,看来自己看着还是年年18呢

赌场真是哪哪儿都是人,我们好奇就换了几个筹码,尝尝感觉,但发现没有会玩儿的项目,好呆好傻的猜了个大小,没输没赢地回去了。。。

关于四楼人造海上游乐园:
澳門銀河締造獨一無二的休閒娛樂新體驗。面積廣達75,000平方米的天浪淘園擁有全球最長575米空中激流及全球最大的空中衝浪池,一個有350噸白沙的沙灘、令人興奮的波濤與瀑布,更有特別為年幼孩童而設的水上遊戲專區及小童游泳池,為酒店賓客提供亞洲主題或熱帶園林。

主要亮點:

全球最大的渡假式空中花園超過75,000平方米
全球最大的空中衝浪池
全球最長的575米空中激流
澳門首個及唯一的衝天激流
童樂島 - 全澳最大的兒童水上水遊樂區

澳门银河得知我们是新婚,也很贴心送来了巧克力蛋糕,连续两晚有甜品做夜宵,完美!也算对得起元旦期间那么贵的房价了么

又是一天过去了,走过岁月的街角,或是走过繁华的商场,这里,中葡的印记都很深刻,晚安,澳门

难忘官也街的那碗牛尾意粉

早上起来,沿着银河对面的一条小路走过来就是官也街了。
官也街(Rua da Cunha) 在氹仔南部市区中心,由施督宪正街与告利雅施利华街之间起,至消防局前地。
在这里可以买手信,也有一些茶餐厅,我们在这里解决了早餐。

最爱那份酸酸甜甜的牛尾意粉汤外加荷包蛋一个,真是美味

木糠布丁与榴莲雪糕
莫义记的这两样都很有名,威尼斯人的自助里就有,喜欢吃的伙伴别错过。

我们在威尼斯人换了两张船票,直接到香港机场的,工作人员会要求你出示香港机场出发的七小时之内的机票才能帮你预订当天的船票。我们是晚上8:40的飞机,就预订了三点多去往香港机场的船票。虽然澳门银河有直接到氹仔码头的班车,但是我们由于购物忘了时间,怕赶不上船于是就打车去了码头。

澳门的酒店都主打奢华风。

在码头进行行李的托运,安检,登上船就直接到香港机场了,不用烦神,到了南京直接取行李就好。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2-29 18:25

引用 dongsujuan 发表于 2016-02-29 18:25:44 的回复:

回复dongsujuan:愿一切顺利哟玩的开心

2016-02-29 21:18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2-29 21:59

亲,看你有在澳门买奢侈品,不知道澳门价格怎样?对比香港会不会贵些?

2016-06-23 15:41

引用 娇娇 发表于 2016-06-23 15:41:19 的回复:

回复娇娇:跟香港价格差不多,比内地是划算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