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的首尔---纪念第一次的韩国游

• 出发时间/2016-02-13

期盼去首尔期盼了很久,从去年的夏天到今冬的严寒,终于如愿。是饭上韩流明星开始喜欢首尔的,想走过明星走过的路,想看看韩剧中美丽的风景,想感受首尔的时尚,所以今年的春节,约上了好友,到了梦寐以求的首尔
  先前犹豫是否跟团,看了马蜂窝大量的游记,发现自由行是最好的选择,但是由于我们没有太多的时间做攻略,再加上对韩语不是很熟悉,就只好报了旅行团,开启首尔之旅。玩了一趟发现,朋友们若是有时间规划,一定要选择自由行,丝毫不用担心路上是否难走,因为一是首尔太多的地方都讲中文,而且肢体语言也完全够用,其次,韩国人真的是很友善,特别热情,完全不用担心自己会遇到巨大的困难。
  去韩国免不了购物之旅,我强烈建议在出国之前在乐天免税店的官网预定好需要买的东西,完全是便宜,可以领好多积分,完成任务也可以获得 积分,会发现网上的东西在打折的基础上,拿到的积分可以抵扣很多钱,简直是便宜。同样,丝毫不用担心网上的日期,因为网上和实体店是没有多大区别的。我们在出国前就买好了自己需要的大部分东西,觉得犹豫的或者给别人带的就到实体店去买了。真的是很方便。
  出行之前需要准备的大致就是需要穿着的衣服(当然是照相所用),相机,手机,银行卡(特别推荐华夏银行的借记卡,每天第一笔不收手续费,而且在韩国刷银联卡特别划算,连钱都不用怎么换),转换插头(一定要记得带),插盘(由于手机相机都要充电,所以带上是很有必要的),看过游记说韩国的公厕都是坐便,所以有必要带上一些一次性的坐便纸,可是去了发现厕所都是超级干净,所以不用担心,我是都没怎么用的。
  好了,准备好了一切,就准备出发吧!
我们的旅程分为五天,第一天的晚上飞到了首尔,第二天玩遍了首尔的著名风景区,第三天逛遍了首尔的著名免税店,第四天的自由行和第五天的梨大,最后踏上了回国的路,心里其实还是恋恋不舍的,回来的飞机上,我们决定还要再去韩国,因为那里有我们的爱呀!
  首尔其实并不大,风景区也没有中国山川的那种壮美,感触最多的就是韩剧中的清新宜人,话不多说,上图吧

特别推荐北村韩屋村,很有韩国的味道,就像行走在韩剧中的感觉一样,简直就是韩剧中的人物呀。

当然,去首尔少不了南山塔了,由于我们去的那天正值情人节,所以南山塔上真是巨多情侣呀,哈哈,看着真是甜蜜,而且南山公园真是夜晚观赏首尔的好去处呀,看着炫丽的夜景,真是不禁感叹,首尔真是太美了!

当然啦,在南山公园也想起了exo showtime里的旅行,感觉真是走过了鹿晗他们走过的路呀,还找到了当时他们拍过照片的凳子,心里还是挺开心的,哈哈,原谅我暂时的脑残。
  接下来的一天就是不停地逛免税店了,这也就是为什么推荐大家自由行。因为我们已经把大多数的东西都在网上买好,所以更多的就是补货,不过韩国的护肤品感觉真是不错,而且免税店的人超级多,真的都是中国人的感觉,而且导购也都会说中文,所以很方便。大家也不用犹豫,真的东西是超便宜,而且都是真品,回来以后就感觉当时应该再血拼一下,有的东西真是没买,回来很后悔呀
  不过韩国的导游也超好的,他不会强迫你们一定呆在购物店里,而且免税店都在市中心,所以我们在别人买大包小包的时候就顺道去了光化门和清溪川。光化门特别想去的原因也是因为在exo showtime里,鹿晗他们就去过那里的,所以特别想看看,清溪川是李敏镐哦吧跑过的,当然也要去看看啦,哈哈,我又脑残了么?韩国的天真是超蓝的,真不错。

说到自由行的一天,当然要去自己想去的地方了,所以首先选了梨花壁画村,太多的人推荐,但是我和朋友都是路痴,下了地铁就找不到路了,最后上了一个巨型的坡,发现自己走到了洛山公园。不过冬天去韩国难免遇上风雪,自由行的那天早上在酒店天气还是放晴的,一出门,吃了个早餐,瞬间开始下大雪了,这也为我们去壁画村增加了阻碍,虽然没看到全部的壁画,不过也不错了,留下了遗憾,以后才有更大的力气再去呀,不是么?

韩国的冬天还是很刺骨的,拍完照片手都是要冻僵的节奏了,路也很滑,所以还是推荐春秋来首尔,一次性拍个够,感觉可以拍一上午,因为就连风雪的天气,这里拍照还是要排队的,人真是很多的。
  接下来去了明洞,当然少不了逛街的补货和著名的line friends store,真的是超可爱的地方,而且很多萌物,简直让人爱不释手,不过感觉首尔不同的line friends store的价格竟然不一样,因为前一天去的东大门doota里就比这里卖的要便宜,真是后悔在那里没买够,所以切记在韩国买东西真是要快准狠呀。

到首尔当然要买点特产了,特别推荐乐天玛特,真是什么都有,而且还可以现场退税,超级便捷。完全不用担心自己买的东西没法装,因为那里还有免费的打包,有现成的纸盒,自己可以根据买东西的多少选择不同的纸盒,在进行打包,真的是超好的。我们去的是首尔站的乐天玛特,也可以去蚕室乐天的乐天玛特,真的不错,值得推荐。不过切记,一定要最后去超市血拼,因为去了你就会发现自己完全控制不住,什么都想买,我们先以为只买一点东西,然后再去弘大,最后完全错了,买了好大一包,最后没有办法,只好快速回酒店,所以弘大也只有下一次再逛了。
  最后一天的早上,我们去了梨大。梨花墙真的不怎么大,觉得下沉的图书馆和大台阶还是很值得拍照的。韩国的大学没有中国那么大,但是真的很有特色,给人清新的感觉,而且不论中国韩国,学校外面的街道真的都很繁华,什么都有,不过买东西时看到好多都是made in China的,就没下手。

大致来说,这就是我们五天的韩国游,走过了韩国哦吧们走过的路,也看到了韩国哦吧哦尼们时尚的打扮,感觉韩国人挺友善的,城市也特别的干净,本来想着是追星去的,由于每天的行程安排的太满,即使我们就住在江南区,与SM公司只有两条马路的距离,最后也没去看看,还有尴尬的没找到SM的周边店的夜晚,不过在失落中却感受了首尔租车司机的友善,也为此行增加了不少的色彩。
  从首尔回来总是回忆那几天在首尔的日子,感觉有收获也有遗憾,遗憾也是动力吧,下次再去的时候应该是另一种心情,总是带着新的心情出发,世界这么大,为什么不去看看呢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2-27 23:12

引用 cutelovely 发表于 2016-02-27 23:12:10 的回复:

回复cutelovely:哈哈,还行吧🙈🙈

2016-02-27 23:18

4顶必赞

2016-02-28 00:13

你也喜欢exo吗下个月去,还准备去sm会社看看

2016-02-28 00:14

2016-02-28 00:19

引用 心之宝贝 发表于 2016-02-28 00:14:49 的回复:

你也喜欢exo吗下个月去,还准备去sm会社看看

回复心之宝贝:是呀 ,超爱exo的,可是这次去的时候他们到美国巡演了,也就没去SM,周边店对于路痴的我来说,也没找到,好遗憾的哟

2016-02-28 00:21

引用 小敏敏爱生活爱旅游 发表于 2016-02-28 00:21:09 的回复:

回复小敏敏爱生活爱旅游:我一定要去的,就是为了他们才要去首尔的,不过不会韩语还是有点忐忑

2016-02-28 00:23

引用 心之宝贝 发表于 2016-02-28 00:23:33 的回复:

回复心之宝贝:没事没事,韩国人还是挺友善的,去了用肢体语言就好了,说说简单的英语他们也听得懂,那里的中国人也很多,很多地方都有中文提示的

2016-02-28 00:25

引用 小敏敏爱生活爱旅游 发表于 2016-02-28 00:25:07 的回复:

回复小敏敏爱生活爱旅游:嗯嗯,我只要能找到sm会社找到南山塔,找到灿烈妈妈的店,就满足了

2016-02-28 00:33

2016-02-28 06:39

2016-02-28 06:47

2016-02-28 07:15

引用 心之宝贝 发表于 2016-02-28 00:33:11 的回复:

回复心之宝贝:加油!

2016-02-28 07:43

2016-02-28 09:33

赞! 欢迎关注子梅垭口观贡嘎主峰:http://www.mafengwo.cn/i/5324356.html

2016-02-28 12:55

引用 小敏敏爱生活爱旅游 的图片:

很俏皮!留给自己的纪念。

2016-02-28 13:41

2016-02-28 20:26

2016-02-28 21:32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2-28 22:05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2-29 09:56

引用 杨zuo木 发表于 2016-02-29 09:56: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