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仨,三人游

Bang11ele*^ (成都) LV.4
2016-02-27 22:33 1369/14
  • 出发时间/2016-02-08

2016.02.08—02.16(大年初一至初九)

成都,攀枝花,双廊,大理,丽江,泸沽湖,西昌,成都

我们仨:老爸,老妈,我(照相师,司机都是我)

9天时间,花费¥7000(加油,住宿,门票,吃饭,礼物。。。)

丽江,去过;双廊,去过;大理,去过;西昌,去过;所以只为你——泸沽湖
一个人的3300公里,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DAY1:2016.02.08
成都攀枝花  647公里  7.5小时  住:攀枝花君尚酒店
由于去年国庆出游堵了整一个国庆,所以决定大年初一凌晨5点出发,结果是一点都不赌,一路上悠悠哉哉11点不到就到了西昌,在西昌吃了想念已久的李米粉,下午2点到攀枝花,入住攀枝花君尚酒店,酒店攀枝花中心广场,攀枝花公园很近,可以去逛逛
第一天到攀枝花就热伤风了,有25°,26°,完全受不了,又热又干燥,

西昌李米粉,还是那个味

风车车儿

DAY2: 2016.02.09  住:双廊南绍风情岛海澜元客栈
安排:自然醒—大理古城—双廊南绍风情岛
攀枝花大理古城—双廊 470公里 6小时  攀枝花大理古城408公里 大理古城—双廊58公里
花到双廊有两条路,①从攀枝花(京昆高速)—永仁县元谋县—楚雄(杭瑞高速)—大理古城,共计408公里
②从攀枝花(京昆高速)—永仁县(下高速)—大姚县—姚安县—南华县上杭瑞高速)—大理古城,共计345公里
我选的第二条路,从永仁县到南华县是二级公路,路况一般,限速80左右,为什么选这条路,不是因为少几十公里,而是不想开高速,加油的话可以在永仁县加油,
早上10点从攀枝花出发,下午3点到大理古城,因为13年来过,这次主要是带爸妈来玩的,就只是在大理古城逛了逛,买了个鲜花饼来吃,差不多6点左右出发去的双廊,我选择入住的是南邵风情岛,真心觉得双廊管理不好,双廊镇只有一条路(单行道),行人又多刚好又下雨了,短短的1公里开了半个多小时,停车的地方离客栈5分钟路程,不过停车费收了我们60元,真心啃爹啊,只能说过年,忍了,

永仁县—南华县

如果要在大理玩一天的小伙伴可以:先玩大理古城—崇圣寺—喜洲古镇—蝴蝶泉,都在一条路上,玩一天晚上住双廊正合适

再见大理

除了人儿,还是人儿

凉拌米粉酸酸甜甜

海澜元客栈

DAY3: 2016.02.10  住:丽江古城岁月驿栈
双廊丽江 150公里 一个半小时
安排:自然醒—逛双廊—拍照—吃吃喝喝—小普陀丽江
早上10点多起来,去吃了米线,饵块,烤乳扇,逛了海地,南绍风情岛;下午出发去小普陀,喂海鸥,吃炸小鱼,差不多5点半出发去丽江,晚上8点左右到丽江,之前看了很多游记,大家几乎都住在大研古城里面,我想那必须要很好的行李箱吧,我特意选了可以停车的客栈,这个客栈离古城南门很近,所以也很方便

双廊南绍风情岛

流行辫

全虾饼 ¥5

普陀

DAY4 2016.02.11 住丽江古城岁月驿
安排:就是睡到自然醒,逛大研古城
一想到不用开车,还有点不习惯了,早上9点多起床,收拾好差不多中午,出发去大研古城,出客栈右边一条路直通古城的,一路上都是一些店铺和客栈,差不多走了10多分钟,才进入古城中心一点,人也多了

傲娇的看门狗

一双绣花鞋

一盆云南过桥米线

丽江岁月古城驿站

DAY5  2016.02.12   住泸沽湖锦瑟精品客栈
丽江泸沽湖  190公里 6个小时
早上7点出发,从丽江—大东乡—鸣音镇—阿海电站—翠玉镇—泸沽湖,(高德地图可以导航,也推荐的这条路,我一出丽江就没用导航了,因为一条路走到底,不拐弯),从丽江出来的10多公里路确实不怎么好,(如果烂路情级别分为A B C D的话,这段路为B)小车就慢慢走,越野车就撒开腿的跑,之后的路一直到阿海电站都非常好,从阿海电站出来到翠玉镇,有段路有点烂(烂路级别为D),不过翠玉镇的路有点窄,在走盘山路的时候,注意错车就行;路上的加油站不是很多,出丽江就要把油加好哦。
《PS:去泸沽湖之前各种攻略查路况,大家都说路况怎么怎么不好,小车很难开,时间都要7,8个小时;所以很担心我家小白底盘过不去,以至于夜夜不能寐,结果当我在路上看到QQ,乐驰屁颠屁颠跑的时候,我真想骂脏话,于是乎我也甩开了膀子一路狂奔起来;最新路况 丽江泸沽湖:丽宁高速大概11月通车,》

路有点烂,10码走起

继续烂路

小白和日出

玉龙雪山

盘山

阿海电站的承诺书

泸沽湖大门

泸沽湖最热闹是里格半岛,风景最美是里格半岛,人最多的也是里格半岛(尤其是川A,10个就有1个不是川A的);我想说过年住里格真心不方便,大家为了照相全部乱停车,车子占用了一条道,害的我1公里的路开了快1个小时,客栈不能停车,停车场离客栈5分钟不到,感觉也不是很方便,

里格码头坐船

风是有多大

在帮我们捞帽子

朴实的船夫

DAY 6 2016.02.13  泸沽湖
泸沽湖环湖一天
预计路线:里格—里格半岛—尼塞(情人树,女神山)—泸源涯—情人滩—分叉路口——1.赵家湾(女神湾)—2.走婚桥—草海—落水村
由于昨天下午太兴奋,大冬天穿太少结果凉胃了,吐了一晚上(遭罪啊,各位要风度更要温度啊,泸沽湖风不是一般的厉害),今天就只逛了逛草海,就回客栈趟上了;所以环湖没成,很多地方没去,照片也不多,让我去哭一会儿
(加油的问题,各位放心,从里格出来往永宁方向走,大概5分钟就有个加油站,)

著名的地方

草海

DAY 7 2016.02.14
泸沽湖西昌  280公里 5个小时
又是被攻略忽悠了,虽然全是盘山路,但是完全没烂路
早上睡了懒觉,吃过午饭,下午悠悠闲闲前往西昌,晚上住小舅家里
西昌特色:烧烤,米粉,琼海,水果: 盐源的苹果,雷波的脐橙,攀枝花的芒果,西昌的草莓,枇杷

盐源苹果

DAY 8 2016.02.15
西昌休闲一天
睡懒觉—小渔村

小渔村

小二烧烤

都很好吃哦

DAY9 2016.02.16
西昌成都  450公里 6小时 过路费250

回家鸟。。。

备注:
1. 住宿:攀枝花君尚酒店288 含双早; 停车方便,酒店也不错
               双廊海澜元客栈353无早餐; 不能停车,水温较低
               丽江古城岁月驿栈2晚656 含双早; 可以停车,客栈不错
               泸沽湖锦瑟精品客栈2晚860 含双早; 不能停车,水温较低
(住宿全是去哪儿网预订,因为过年提前一个月)共计:2200

2. 门票: 泸沽湖门票80一人,丽江古城不要门票,共计240

3. 加油:1500元,共计3300公里

4. 购物:水果是在西昌体育广场附近的水果市场购买的,具体位子可以问一下,苹果70元一箱,20斤(35个左右)❤❤❤❤,芒果140元一箱,6元一斤(33个)❤❤❤❤,脐橙120一箱,8元一斤(35个)❤❤❤❤❤,草莓16元一斤❤❤❤❤,枇杷20元一斤❤❤❤❤❤ 《用❤表示好吃级别》 推荐买脐橙哦;

希望,下一次的旅行,不再是三人游。。。

首顶必赞

2016-02-28 08:13

美景

2016-02-28 08:36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2-28 09:25

赞! 欢迎关注子梅垭口观贡嘎主峰:http://www.mafengwo.cn/i/5324356.html

2016-02-28 12:55

2016-02-28 20:25

2016-02-28 21:31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2-28 22:04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