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西北行,出发在张掖

zdz3257 (青海湖) LV.10
2016-02-27 22:50 622/16
  • 出发时间/2015-10-15

小时候梦想游遍祖国的千山万水,其实说实话是喜欢坐车的感觉,总希望车不要停下来,一直向前走.....长大后才知道这个梦想想实现有多难。工作的压力,家庭的压力,各种压力像一座座大山向你铺面而来,哪还有时间去游玩。但是总是有一个声音在向我呼唤,大西北.大西北.是的,是时候去一趟大西北了。然后就是制定行程,规划路线,安排时间,当然,最重要的是存钱。经过漫长准备以后,开始迈出了这次旅行的第一步。和好朋友坐火车到甘肃省会兰州然后做动车直达张掖。为什么选择张掖呢?因为我发现张掖的地理位置很好,西去可以到达敦煌,南下可以到达青海,北上可以到达内蒙,款且还有冠绝天下的七彩丹霞。哈哈哈,出发喽
   行程:上午去张掖七彩丹霞地质公园。
              下午去马蹄寺石窟

出行前要准备的东西:单反相机,卡片相机,大容量的储存卡,三脚架。感药、消炎药、肠胃病药、外伤药、创口贴、防高反药物。冲锋衣裤、羊毛外套一件、旅游鞋。防晒霜、太阳镜、 晴雨伞、防晒帽、防晒衣,魔术巾,雨衣、雨靴。 干粮若干,矿泉水。

最推荐的景点:张掖丹霞地貌、 大扇贝、灵猴观海、众僧拜佛、七彩飞霞、睡美人、彩山、张艺谋电影《三枪》的主要拍摄地——麻子面馆。
住宿情况:  晚上我们住宿在张掖.住宿费128元,条件还不错。

交通情况:  包车小周师傅,本田suv,微短信(13993613257),很值得推荐

旅途建议:去张掖丹霞地貌需要多带点衣服,因为这里早中晚温差很大, 山上温度低,一定要带上防寒衣服,围巾,帽子。 丹霞景区阳光紫外线很强,且景区内没遮阳的地方,一定要带防晒用品。

正式出发

张掖七彩丹霞整体印象:  张掖祁连山丹霞地貌群,数以千计的悬崖山峦全部呈现出鲜艳的丹红色和红褐色,相互映衬各显其,展示出“色如渥丹,灿若明霞”的奇妙风采,把祁连山雕琢得奇峰突起,峻岭横生,五彩斑斓,特别是窗棂式、宫殿式丹霞地貌,是丹霞地貌中的精品。 彩色丘陵色彩之缤纷、面积之大冠绝全国。与其他丹霞景区相比,张掖丹霞真可谓中国丹霞地貌的佼佼者。
首先,张掖丹霞多彩。丹霞自然有色,有色不一定多彩,然而张掖丹霞就是以其色彩斑斓而色秀天下。与其他丹霞地多以红色为主不同,张掖丹霞色彩纷呈,除丹红外还有大片的灰褐、黛青、深绿、藏兰、土黄、暗紫等众多颜色,在红一色的丹霞世界中别具特色,艳盖一方

其次,张掖丹霞多姿。丹霞地貌无一不以绝壁危崖、造型奇特、怪石嶙峋、千奇百怪而著称,观赏性极强。张掖丹霞也不例外,它以交错层理、四壁陡峭、垂直节理、色彩斑斓的特点出名。走进石峰林立的景区,只见四周全是光秃秃寸草不生的奇岩怪石,拔起于平川之上险象环生,起伏于丘陵之中百态毕露。有塔状、堡态,有锥形、台式,似人似兽,神怪精灵,千变万化,鬼斧神工。连景点名都是什么神鬼出海、刀山火海之类,一听还真是有点让人不寒而栗。

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七彩丹霞景区很大,里面分四个区域,每个观赏区之间要相隔数公里,内修有旅游专车公路,游客必须在大门处换乘景区的观光车到公园内的各个景点。

张掖祁连山丹霞地貌群,形成于600万年前,坐落于祁连山山北麓,海拔高度在2000米至3800米之间,东西长约40公里,南北宽约5~10公里,数以千计的悬崖山峦全部呈现出鲜艳的丹红色和红褐色,相互映衬各显其神,展示出“色如渥丹,灿若明霞”的奇妙风采,把祁连山雕琢得奇峰突起,峻岭横生,五彩斑斓

亿万年来,这些奇特的山景一直默默无闻。2002年4月,陕西一名记者途经倪家营,遇到倪家营乡红山湾村牧羊人雷兴义,憨厚的雷兴义热情地带着这名记者进到这片彩色丘陵看彩山。从此,这片神奇的土地慢慢地被宣开来。

这一片彩山层层叠叠呈锯齿状,山体上布满平行斜向的彩色条纹。这些条纹由红色与白、灰、黄、
淡蓝、浅绿等色彩构成,色如七彩虹,因而得名“彩虹峡谷”

在不同的时段、不同的光照条件下,甚至在不同的天气下, 张掖七彩丹霞会显示不同的色彩。这样的地貌上着丰富、绚丽的色彩,这个区域地表上的色彩之艳丽、色彩之协调、色彩之斑斓、色彩之缤纷,简直可以说是让人为观止,而此地拍出的色彩照片让他人欣赏时,他人甚至会认为该照片的色彩严重失真而不足

这是怎样的一种奇迹啊!600万年前至今尚存的奇迹!那山体有的如燃烧的火海,炽热的红色是那么的浓烈;有的如女人艳丽的裙摆,赤橙黄绿青蓝紫,赛过天裳云锦。

在第四观景台下方偏右位置,“蘑菇山”与“波浪山”之间的一条沟谷的前端,坐落着一个孤零零的青砖斜瓦建筑的小院落,这就是2009年上映的张艺谋电影《三枪》的主要拍摄地——麻子面馆。是剧组特为拍这部电影而搭建的外景道具建筑。在电影中,很多恐怖的场景就在这个院落中发生。

张艺谋的麻子面馆,带火了丹霞,但由于修建时没打地基,面临坍塌的危险,现在已成危房,不让游客进入,太遗憾了啊!

下午2点多钟,我们准备离开景区了。在这里我呈现的是我用我的相机记录的张掖丹霞的冰山一角,仅仅是冰一角。在中国西域丝绸之路上,张掖丹霞永远是一本读不完的光辉史诗。感谢上苍赐予地球如此的瑰宝,愿人类珍惜它,爱护它,世世代代拥有它。感谢此行的包车小周师傅,本田suv,微短信(一三九九三六一三二五七),很值得推荐。

直奔马蹄寺

马蹄寺位于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境内,是集石窟艺术、祁连山风光和裕固族风情于一体的旅游区。石窟始建于北凉,由胜果寺、普光寺、千佛洞、金塔寺、上、中、下观音洞七处组成,共有70余处窟龛。是国家AAAA级旅游区、省级风景名胜区和省级森林公园。

来马蹄寺是一定要去登三十三石窟的, 攀登的整个过程就是经历了一段不见阳光的黑暗石窟,然后上悬梯转身180°,做“鹞子翻身”再走过天梯,最后才到三十三天石窟。其象征意义是走完了人生的征途,经受起了考验,到了三十三天,达到了解脱的境地,这就是人们蹬三十三天石窟的原因。凡是到马蹄寺,不蹬三十三天就是终身的遗憾,所以人们一定要蹬上三十三天石窟,领略一下蹬上天堂的乐趣!

从早晨的小饭开始。张掖小饭历史悠久,物美价廉,且上饭速度快,深受当地居民的喜欢。顾名思义,当然里面要有几块大块牛肉。汤是牛肉汤,面用刀切成很小的颗粒,上面撒上香菜.蒜苗。真是爽快呀。

卤肉炒炮,因为面很像过年放的炮仗,故得名。

张掖最出名的面食:搓鱼子,搓鱼子是当地人的叫法,也有叫搓鱼儿的,是搓鱼面的俗称,这可是甘肃特有的,甚至可以说是张掖特有的。搓鱼子的形状中间粗、两头细,长约2-3cm,非常像小银鱼,因此而得名。吃的时候要浇上卤汁,或者直接与蒜苗、肉之类的炒在一起。 网络照片,与此行无关。

张掖的美食还有很多,不胜枚举,由于时间关系,不能一一列举,各位友友们,你们还等什么呢,出发吧。最后感谢此行的包车小周师傅,本田suv,微短信(13993613257),很值得推荐。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2-27 23:08

2016-02-28 07:15

很棒!

2016-02-28 08:12

赞! 欢迎关注子梅垭口观贡嘎主峰:http://www.mafengwo.cn/i/5324356.html

2016-02-28 12:54

2016-02-28 17:37

2016-02-28 20:24

2016-02-28 21:30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2-28 22:03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2-29 10:55

引用 boyd_chen 发表于 2016-02-29 10:55:30 的回复:

回复boyd_chen:不客气

2016-03-08 12:25

引用 施施妹mm 发表于 2016-02-27 23:08:03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施施妹mm:不客气

2016-03-10 16:26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