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棉 ----曾经盛放的国度】

• 出发时间/2014-10-01

我把他们 写在前面

这些面孔,是我此次行程中最深刻的部分。将这些照片摆在开始,是因为在接下来的游记中不知道要把这些个可爱的人儿安放在何处才算是恰当。

出发暹粒

一、因为是国庆节出发,所以住宿和机票价格难免稍贵。住宿选择了Angkor Hotel,一家四星级的酒店;机票则选择了“柬埔寨吴哥航空”,广州出发,直达暹粒,全程2个半小时左右。不得不提的是,虽然国家贫困,可是柬埔寨吴哥航空简直就是我体验过的最好的航空了,飞机虽然是短途的,可是飞机餐特别棒,酸奶,水果,蔬菜,肉,满满当当。可惜没有照片为证。【¥】往返机票+3天住宿=4700人民币

二、柬埔寨的签证是电子签,在某宝上办的。【¥】费用是180人民币

三、出行前为了了解吴哥的历史还有宗教文化,买了一本卡门的《柬埔寨——盛放的五月》。【¥】费用是28人民币

四、在暹粒大部分的开销都是按照美元收费的,所以我们没有换太多的瑞尔。

五、在暹粒的旅行线路一般分为外圈、大圈和小圈,外圈一定要选择包车,因为路途还是有点距离的;大圈和小圈则选择了tuktuk。

六、出发之前在网上就看到说,过关的时候盖章的工作人员会要求你给消费。虽然在口袋里准备人民币,可是当时我没给也顺利通过了。

DAY 1 抵达

由于我们到暹粒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司机接了我们到酒店住下后,稍作整理,就出发去了小吴哥。司机带着我们在售票处买了通票。接着约好了大概回程的时间,我们就赶不及去欣赏小吴哥了。

由于傍晚的时间有限,我们只是吴哥寺的外头稍微转了转,趁着夕阳西下拍了几张黄昏色调的照片。其余的美,留着接下里的几天慢慢欣赏吧。

DAY 2 ——外圈(女王宫、奔密列、罗洛士遗址)

第二天的行程是大圈。第一站是女王宫,吴哥古迹中最重要的建筑群之一。它的建筑因为小巧玲珑、精致剔透、富丽堂皇而闻名于世。和之后参观的古迹对比,女王宫确实是与众不同的。

女王宫所有的雕刻都精细地令人赞赏。而每一幅雕刻都有着一个故事。

从女王宫参观完出来,有一个当地人组成的乐队在演奏传统音乐。可惜不知道这是什么乐器。

第二站是少有人去、路途遥远的奔密列。这个估计被森林严密地包裹着,因为荒僻而出名。但是我认为却是最难得的一处古迹。许多的浮雕和塑像都已经被掠取,剩下破败的碎片堆积一地,处处弥漫着神秘的气氛。

这奔密列之后,我们又去了罗洛寺群,可能因为一天下来有些疲累了,罗洛寺群的几个寺庙比如巴公寺、神牛寺我们也就稍微参观了一下,便打道回府了。

DAY 3 ——日出、大圈(圣剑寺)、小吴哥、巴肯山日落

第三天清晨,为了拍日出,赶早摸黑就起来了。结果到了吴哥寺才发现还是晚了,拍照点周边已经满满都是人了。不过,外国人居多。中国人估计跟团的都还在睡呢。

可惜的是,当天的日出不完美,为了不给自己留遗憾,我们决定明天再来!

看完日出后,我们便开始了第三天的行程。大圈上的景点我们并没有挨个参观,因为看了些攻略发现大圈上的这些古迹除了圣剑寺,其余的并没有十分特别。走马观花地走了一趟,省出了点时间又去了趟小吴哥。在小吴哥呆到傍晚左右,出发前往巴肯山看日落。

位于大圈上最后一站的圣剑寺,给我的最深印象就是那长长的门廊了,一层又一层,一道又一道。值得一去。

下午我们又来到小吴哥,真的是对这里情有独钟啊。然而由于时间限制,我们并没有参观主殿,在天界桥、大广场和中央大道上拍了几张照片便前往巴肯山了。

巴肯山需要穿长裤才能上山。因为出发之前稍有了解,在背包里头放了一条,到了山脚下直接套上即可。我们是选择了步行上山的,并没有太久的行程就可到达山地。只是或许因为期望太高了,巴肯山的日落并没给我带来十分的冲击,只能讲书中描述的“镀金、旷野、残垣”加以想象了。

DAY 4 ——小圈(巴戎寺、通王城、塔布隆寺、吴哥寺)

由于昨天拍日出的遗憾,在暹粒的最后一天行程,我们毅然选择早起,再去碰碰运气。事实证明,这是值得的,哪怕只有那么一瞬间太阳透出了点光。

拍完日出心满意足之后,我们便出发前往大吴哥2(我们将小圈的路线稍作了调整,把1小吴哥留到下午慢慢欣赏)。

吴哥通王城外的石桥上,巨大的天神和阿修罗列着队,吃力地搅拌着大海。

进入大吴哥之后的第一个站是著名的巴戎寺,就是“高棉的微笑”的代表了。

通王城中的其他几处比如战象台阶、巴方寺、空中宫殿、十二塔庙与巴戎寺相比,逊色不少。但是足以见当面王朝的辉煌。

离开大吴哥通王城之后,我们便前往古墓丽影的拍摄地,塔布隆寺,去一睹那千年古树的风采。

下午,我们又回到小吴哥寺,进了主殿,静静地参观了第一二三层台阶的回廊,细细品味石壁上的壁画和雕刻。那拨弄光阴的窗棂,那没有尽头的长廊,那默默伫立的雕像......

傍晚时分,下起了一场雷阵雨。我们静静地坐在主殿第一层石阶上等雨停。背后是世界上最长的浮雕回廊,面前是浩瀚而沧桑的吴哥广场。那一刻,仿佛时空穿越了一般。身心陶醉在这众神汇集的地方,久久不愿离去。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2-28 19:25

2016-02-28 19:26

引用 林超08F128 的图片:

2016-02-28 21:29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2-28 22:02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